中资希望入股的比例是35%。,而中资获批的是入股24.9%,​低于25%的比例

军武季男孩 2023-05-12 00:51:47

中资希望入股的比例是35%。,而中资获批的是入股24.9%,​低于25%的比例在德国被认为低于“有否决权的少数股权”的水平,就是没有决策权。 低于25%的比例收购,按照德国法律根本就不需要德国政府批准。 只有超过25%的比例,也就是中资最初想要的35%比例,才需要德国政府批准。 如今中资只能拿24.9%的比例,低于25%,不仅本来也没有德国政府什么事,而且这些钱随时可能遭到恶意稀释,血本无归。 难道,德国人又一次欺骗了我们?

35 阅读:26790

评论列表

飞鸟

飞鸟

147
2023-05-13 00:31

感觉咱们处处受骗,难道真是钱多人傻?

江南布衣最新款 回复 05-14 16:53
自己长点心吧,在外国眼中,中国从来都是列强,只是有那么一两百年比较衰。

凤凰哥 回复 05-14 20:03
你可以不内卷呀,谁逼你了?又想过好的生活,又不愿意努力,卖血去呗!

78

78

54
2023-05-13 07:12

没有决策权的外国投资,就没有必要了,

78 回复 05-13 20:32
你先了解什么叫美债再说话,免得别人笑话你。[得瑟]

150english 回复 05-14 10:30
无知也别这么暴露啊

我是锋

我是锋

48
2023-05-13 04:01

无头无尾说的是啥啊

亮晶晶 回复 05-13 06:10
中资对汉堡港的收购

太极门神境马保国 回复 亮晶晶 05-13 10:26
跑列强家里搞收购,纯粹送菜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37
2023-05-13 06:24

算了,不要了。德国人自己玩去吧

人心

人心

20
2023-05-13 06:26

“解释权归木么司所有”。是不是很熟悉的呢?[得瑟]

layne-赵雷

layne-赵雷

18
2023-05-13 05:45

国有企业买这些没用的干嘛,给人送钱么?

用户13xxx12 回复 05-13 18:37
没用不会买,只要不亏就可以投,阳谋!交朋友送礼一样!如果德国吃掉我国投资,德国的信誉经历几次几十次传开了谁都不敢把钱投到德国,就像印度一样,再来资本最后都被本土资本吃了,印度想要经济发展有本土资本的垄断,新技术进不去,商品出来也给你把价格压的死死的做为报复,永远都发展不起来

天涯 回复 05-14 10:59
都是二代在国外圈钱的

陈嵘

陈嵘

16
2023-05-13 07:33

那就相当于财务投资,既然投那都是投,汉堡就算了,看看周边其他港口,资金安全第一位[得瑟]

看见未来 回复 05-14 12:03
国家战略,这叫互投,谈判中的筹码。我们国家的货物停靠码头是要收很高的费用,这样一来自己就是股东,不怕,

鳄鱼皮

鳄鱼皮

10
2023-05-13 04:33

还没签字呢,现在是欲拒还休,再等几个月,德国会求着我们去买。

铁矿石

铁矿石

9
2023-05-13 07:42

那就不投呗

安教计李 回复 05-13 18:19
不投经手人怎么有业绩怎么来分红

冰凌雪角

冰凌雪角

9
2023-05-13 14:05

只有投资权,分不分红都做不了主,就是个送菜的

牛事达

牛事达

8
2023-05-13 11:56

钱多,人怂,谁不欺负呢?

梦想十分

梦想十分

8
2023-05-13 09:40

吉利入股奔驰占比一成,就被有些人认定奔驰属于吉利了[笑着哭]

用户15xxx03 回复 05-13 13:51
好好看看占股戴姆勒多少?关键是同股不同权中资在外面都是被坑[笑着哭]

陷阵

陷阵

8
2023-05-13 10:56

不骗你骗谁呢[汗]

守护者

守护者

6
2023-05-13 08:38

这是德国人骗我们吗?这是我们的人和他们商量好的。骗的是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的。

嘿嘿

嘿嘿

6
2023-05-13 20:52

不要质疑国家的战略投资决策,他们肯定比我们专业

用户93xxx01

用户93xxx01

5
2023-05-13 06:09

谁投资谁倒霉

亮亮

亮亮

5
2023-05-13 12:09

白嫖了24.9%股权的资金[点赞]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5
2023-05-14 15:57

没有否决权意味着随时可以被恶意稀释!这买卖就是冤大头,绝对不能干!一旦出现重大损失,追究责任都无济于事了,何况能不能追责!可以视为间接出卖国家利益。

丝路起点

丝路起点

4
2023-05-13 07:30

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如此之大,现在还想去海外扩张的公司,其脑子不是被驴踢了就是作死的赌徒!

闲人 回复 05-13 19:40
中国是个出口型国家,还是个被替代性很强的出口型国家,必须走出去,因为有钱的都跑出去了。不然光靠内需,撑不起十几亿人的饭碗。这钱说白了就是敲门砖,投进去能回来当然好,回不来就当双方谈生意的见面礼了。

橄榄树

橄榄树

4
2023-05-13 04:18

严厉打击自媒体,到处造谣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4
2023-05-13 15:35

没头没尾

六度

六度

4
2023-05-14 17:24

想想伽利略导航,就知道德国也缺钱了,一旦缓个劲又会把我们踢开…

回流

回流

3
2023-05-13 09:33

暂时搁置!反正这里经济不好,发展能发展的地方!

远山

远山

3
2023-05-13 08:49

那投资个屁啊,或者用在中国投资进行对等担保,利益受损用在中投资抵消

老实人

老实人

3
2023-05-13 17:19

这个港口只有我们控股了按照我们要求经营才能盈利吗?怎么股份低了就血本无归?

哇哦 回复 05-14 05:33
阿里巴巴的软银持股也没控股啊 发了呀

闲人 回复 哇哦 05-14 12:07
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中国人一样善良?

多多

多多

3
2023-05-13 17:18

转移资产吗

沧桑艺人

沧桑艺人

3
2023-05-13 12:04

达不到50%以上,绝不投资!

银河战舰

银河战舰

3
2023-05-13 11:34

洗钱而已,真以为那些人是傻子么?你只是韭菜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
2023-05-13 21:11

软弱本性惹的祸

redtrail

redtrail

3
2023-05-13 14:56

无所谓,我们乐意,美曰交学费

合静清寂

合静清寂

3
2023-05-13 10:15

谁的拳头大谁就是真理

坚胜

坚胜

3
2023-05-13 14:10

记得中国之前的中外合资,外资希望49%,中方51%为控股方,而中方却各愿50%,都是控股方,平等,外资死活不肯,感觉中方为控股还要外资多出0.1%,谈判到最后才知道多0.1%是平等合作,都是控股,才知道中方大度,而按政策中方必须为控股方,这件事还宣传弘扬了一段时间。现在碰上中国对外投资,才知原来外国不是那么好相处,处处是卡,处处是坑,原来都不是自由市场。

ali

ali

3
2023-05-14 03:01

送钱去了。

维蜜都是天使

维蜜都是天使

3
2023-05-14 06:21

33.9%才拥有否决权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3
2023-05-14 20:08

被骗也是它们自己愿意被骗,

怀化建南蔡力峰

怀化建南蔡力峰

2
2023-05-13 00:46

把这些钱做为赏金全球通缉台独分裂分子,怕公开的台独分子早死绝啦!

天性释然

天性释然

2
2023-05-13 09:40

只有自身强,别人才尊重你!

微雨燕双飞

微雨燕双飞

2
2023-05-13 05:30

西方人都是强盗,骗子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2
2023-05-13 07:28

就是被宰的意思。。。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3-05-13 18:14

我觉得是。

fengniuo

fengniuo

2
2023-05-13 08:44

德国只是希望在经济萧条的时候有人垫钱过这个坎

随风的白云

随风的白云

2
2023-05-13 10:02

假如我是外籍,买了10%股份,然后又回中籍,这个怎么算

hotdog

hotdog

2
2023-05-13 09:28

钱多的没处花了

随意而论

随意而论

2
2023-05-13 09:53

德国现在缺钱,先弄点钱花花再说。

石头剪子布

石头剪子布

2
2023-05-13 13:31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什么公司、什么项目

开心

开心

2
2023-05-13 13:34

西方这玩意就没一个好东西

中国炮兵

中国炮兵

2
2023-05-13 11:20

回扣多少

珠峰上的天使

珠峰上的天使

2
2023-05-13 20:00

限制德国合资品牌,最高也是同等地位!

用户28xxx75

用户28xxx75

2
2023-05-14 04:02

撤回收购不行吗?

新鲜老腊肉

新鲜老腊肉

2
2023-05-14 07:58

天天上当。。。当当不一样。。。唉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2
2023-05-14 13:57

把难道去掉[抠鼻]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3-05-14 13:16

感觉还是国企太笨拙,不好耍手段,耍套路就变成国家性质。

草民

草民

1
2023-05-13 07:21

与其这样,咱们不去可以吗?

*心情*

*心情*

1
2023-05-13 08:17

谁稀罕,爱卖不卖[得瑟]

德哥

德哥

1
2023-05-13 08:50

等等看?

刘昌飞

刘昌飞

1
2023-05-13 17:18

你这说得就像德国人在中国没有投资一样。同等制裁就行了。而且中国体量比德国大,同意的损失德国更吃亏[得瑟]。

闲人 回复 05-13 19:35
没有决策权别人用正常的商业手段稀释你的股权就行了,不需要玩脏的[静静吃瓜]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
2023-05-13 06:23

在现在的氛围下,中国人的钱是不适合投资美西方国家的,因为随时都可能被没收抢劫!

lyqczl

lyqczl

1
2023-05-13 08:45

换个头像再买10.1%

闲人 回复 05-13 19:33
没用的,既然限制你的比例,自然会有相关的合同条款限制你用马甲持股。这种情况下,我们唯一需要保证的就是拥有随时撤资的权力。

三生石の精灵 回复 05-13 09:07
能投资港口的谁不会去核实调查,房间里的蚊子可以躲起来,那一头大象呢

莫须有

莫须有

1
2023-05-13 13:55

屁股决定脑袋的投资,你觉得能赚吗?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
2023-05-13 16:22

没有决策权,还收购个鬼!直接放弃

艳阳天

艳阳天

1
2023-05-13 12:43

骗局无疑,等你入局后渡过经济难关再把你干掉。

空空

空空

1
2023-05-13 21:34

美国的狗,别说德国的人。物种都看不清了?

mrLiu

mrLiu

1
2023-05-13 17:04

没头没尾的说个🐤

lonely

lonely

1
2023-05-13 10:41

外国合资在中国投资连定价权都没有怎么说[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重新的开始

重新的开始

1
2023-05-14 09:37

那里欺骗,都摆明面上,你还要送钱给人,不是买国就是无脑

爱QQ

爱QQ

1
2023-05-15 00:05

学学新加坡淡马锡投资,国有企业投资经常是肥了个人亏了国家……

阿甘爸

阿甘爸

1
2023-05-14 10:54

钱多人傻[点赞]

逛逛

逛逛

1
2023-05-15 00:59

那为啥中国给外资51%的控股权❓❓❓

沉雨云道

沉雨云道

1
2023-05-13 10:25

小编故事也得编全啊

后狼只说行话好么

后狼只说行话好么

1
2023-05-14 14:28

中间经手的都赚钱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2023-05-13 16:08

不投也罢,钱拿回来干别的

小周

小周

2023-05-13 01:59

空手套白狼的节奏

羊肉串

羊肉串

2023-05-13 08:51

只能说我们自己太幼稚

取消全民英语改为全民外语

取消全民英语改为全民外语

2023-05-13 06:48

德国产业敌国,有啥好投资的

大罗罗

大罗罗

2023-05-13 07:50

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阳谋!

周喆

周喆

2023-05-13 08:25

不超过25%就不买呗。

旭日东升69

旭日东升69

2023-05-13 10:42

这不是钱的问题,是政治博弈。

郭秋良

郭秋良

2023-05-13 07:55

规章制度定了,你可以不买!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2023-05-13 20:56

谁批准收购的,拉出去斩了

啊飞

啊飞

2023-05-13 19:22

不这样报道怎么吸引你们看新闻报道[笑着哭][笑着哭]

孙女

孙女

2023-05-13 12:04

和德国人合伙嫖娼

我无聊

我无聊

2023-05-13 19:56

没有决策权也敢收,被骗也是活该

无名

无名

2023-05-14 10:34

谈不拢就不投

军武季男孩

军武季男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