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面对广大投资者强烈要求取消做空机制的呼声,为什么迟迟不作决断,原因有二:近

青青仙女剑 2024-05-05 14:08:57

证监会面对广大投资者强烈要求取消做空机制的呼声,为什么迟迟不作决断,原因有二:

近日有消息说,证监会高层谈到广大中小投资者强烈要求取消做空机制一事,但是否能遵照投资者的意愿,并没有下文。

自新领导上任以来,为扭转股市颓势,先后加强了新股发行审核监控,并放缓了发行速度,也控制了融卷额度,还查处了一些不良券商的违规行为,并较大幅度地降低了印花税等利好。但股市仍无大的气色,究其原因,还是广大中小投资者忌惮的做空机制问题。

其实管理层应该很清楚,做空机制严重伤害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积极性,影响并阻碍了中国股市的繁荣和壮大。但为什么没有果断的取消做空机制,原因有二:

一是有阻力。做空机制已实行多年,机构凭这收割中小投资者,已得心应手,饱尝甜头,是做空机制的直接受益者,他们会阻挠做空机制的取消,成为阻力。

二是有顾忌。如果取消做空机制消除了中小投资者的后顾之忧,调动了这部分人的积极性,但也有可能伤了机构的既得利益,影响他们的积极性,造成负面影响,这也是管理层所顾忌的。

我说的不知对否?友友们说呢!

2 阅读:18441

评论列表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319
2024-05-05 14:55

为人民服务!别的话我不多说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271
2024-05-05 15:45

记住不要买基金,不要买基金,不要买基金

六玥的风 回复 05-06 08:05
买指数基金,不要买那些个人混合基金

无影一剑 回复 05-06 13:10
什么基金都不能买,买基金就是肉包大狗有去无回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63
2024-05-05 16:54

不管做多还是做空,都应该给投资者同等对待!可为啥小散只能做多,机构却有做空的独门绝技?这公平吗?

重重滴 回复 05-05 21:35
所以人家说了,玩不起别玩呀!

潮起潮落 回复 05-05 19:17
我觉着这个说法公平,要平等

朝天椒

朝天椒

125
2024-05-05 16:59

强烈要求取消量化交易和转融通

铃木小王子8688 回复 05-06 11:38
天真,大手控盘,该取消的时间到了才会取消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94
2024-05-05 16:06

其实股市应该允许做多与做空同时存在,关键是决不允许象期货市场那样加杠杆透资交易,另外让所有投资者处于同一个交易体系,不能对不同的投资者区别对待。

蒙面咖喱鸡 回复 05-06 17:50
对头

牛弹琴

牛弹琴

78
2024-05-05 15:29

说的好像没有做空的时代大家都赚了钱似的。

九五在路上 回复 05-06 17:03
你不懂就不要放屁!

水韵霓裳 回复 05-06 18:13
没有做空时代套住也是短套子,有做空机制,就是长套子,你看2015年后还有长牛?

榕树下

榕树下

77
2024-05-05 16:18

远离股市就是赢

熙杰

熙杰

52
2024-05-05 16:48

股票和金融的各种玩法,都是那帮犹太人搞出来的,中国怎么玩都玩不过他们

炳炳猪爸 回复 05-06 08:13
股票和金融的各种玩法,的确是那帮犹太人搞出来!但在中国人的小聪明面前,犹太人绝对要对中国人喊爸爸放过我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1
2024-05-05 15:44

鬼扯蛋,真的有价值它敢做空不?

顿河 回复 05-05 22:32
没有价值,你上个屁市

用户80xxx89 回复 05-05 15:48
但是没有做空机制只能做高。懂?

海洋

海洋

38
2024-05-05 17:31

允许散户做空就可以,不用取消

寂寥客

寂寥客

37
2024-05-05 15:53

一手沪深300股指期货就11万左右。但开设账户资金要求是50万。这对中小投资者很不公平。强烈要求把股指期货门槛降到10万。让中小投资者也能买股指期货,也能做空。

不还钱就灭门 回复 05-05 18:50
恕我直言,中小投资者做股指期货,很快就会赔的倾家荡产。

六玥的风 回复 05-06 08:14
应该一百元开干[得瑟],人人有份,永不落空。反正就是赌正反面[笑着哭][笑着哭],就看谁钱少。

神娃

神娃

35
2024-05-05 16:47

让市场顺其自然对谁都公平,如果让中小投资一味的亏损,明知道是坑,还会长期的跳进去?

孟州读书郎搬至明珠小学东100米1

孟州读书郎搬至明珠小学东100米1

34
2024-05-05 17:58

取消不了做空也可以,一律平等,大家都可以做空,期货都t+0,做多做空都可以,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问题!

六玥的风 回复 05-06 08:16
基金t+7表示不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刘超  新手机号

刘超 新手机号

27
2024-05-05 16:58

允许散户也可以融券就可以了。10万就可以做融券。还给散户同等权利。

黑色琥珀

黑色琥珀

22
2024-05-05 17:38

做空是一种技术手段,不怕,怕的是不公平。

用户61xxx98

用户61xxx98

21
2024-05-05 17:53

不如一视同仁,散户购买股票,允许其配置看跌期权,对冲做多风险。不论资金多少,做多做空工具大家都有。

吉祥财

吉祥财

20
2024-05-05 21:53

外国没有这种做空机制,也没见得打消机构积极性。

Lu King

Lu King

17
2024-05-05 16:28

不能做空只能做多的股市?这么好,是不是就会一直涨

小角落-你的幸福 回复 05-06 00:50
你看韩国股票涨过没有[滑稽笑]韩国已经试过了,没用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5
2024-05-05 17:57

关键是中小投资者不能做空,违背公平公正原则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13
2024-05-05 17:53

不取消可以但中小散户相应也可以做空才公平!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9
2024-05-05 21:59

机构投资者是破坏股市的元凶也应受保护?那如果有人气不过炸了交易所是不是不用起诉?

啵啵

啵啵

8
2024-05-05 17:25

市场经济,什么为做空?业绩与价格不相符,或透支业绩能让它在高位吗?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8
2024-05-05 19:04

你其实什么都不懂。你先去了解转融通是哪个公司搞的,有什么背景,受益的是什么群体!你所谓的机构,只是下家而已!

用户70xxx74

用户70xxx74

7
2024-05-05 17:54

取消量化和转融通,设立一个平准基金t+0,营造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不准有机构通道,有本事的机构和散户在平均基金决一胜负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7
2024-05-06 06:21

做多做空很正常,但是量化转融通太恶心了,必须限制和取消

owen

owen

7
2024-05-05 18:51

要么取消做空机制,要么取消做空门槛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7
2024-05-05 19:11

反对取消做空机制,散户不利,机构欢迎!

tb202553

tb202553

6
2024-05-06 02:58

没收大股东一半的股份,注销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6
2024-05-05 19:37

做空动摇社會根基取消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6
2024-05-06 09:44

不玩才是不亏的硬道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4-05-06 01:51

10元也能做空不就好了吗?

苹果妈育儿经

苹果妈育儿经

6
2024-05-05 18:20

转融通做空和这个公司关系密切,看看背后股东是谁

小可

小可

5
2024-05-06 06:13

机构?机构的钱哪里来的?难道他们还会自己从家里拿钱投资?让普通投资者心凉凉,以后会慢慢没有所谓的机构了!

我仍然是我

我仍然是我

5
2024-05-05 20:54

凡事要公平,做多和做空面临风险等同就可以了,不能是做空没什么风险,做多风险巨大!!你说大家怎么选??!!

王轶宇

王轶宇

5
2024-05-05 18:07

做空能在中国大行其道,本质上就是股票根本不值那个钱,99%股票,要是有人出价一成价格收实控人股票,实控人秒签变现。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5
2024-05-06 18:23

不要做多做空,只能直接买卖股票

库艺展精益管理

库艺展精益管理

5
2024-05-05 22:47

关键是公平,公平正义。为什么散户只能做多而且只能t+1,机构可以做空赚钱还能变相t+0

老虎爱兔子

老虎爱兔子

4
2024-05-05 16:45

把投入股市们钱自己花不香吗?或者不想要这个钱,就不去挣,在家休息休息不好吗?退出股市消户不香吗?

梦随心动13144

梦随心动13144

4
2024-05-05 19:16

销户吧,让机构狗咬狗

o0逍遥baby0o

o0逍遥baby0o

4
2024-05-06 08:31

就问做多机制有没有?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4
2024-05-06 12:04

做空机制本身就是流氓行为。美其名曰股票涨的太多需要做空,做空可以直接跌停板卖股票呀,凭啥用做空赚钱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4-05-05 22:37

转融通、程序量化、每月两次的股指期货期权交割日等做空机制不取消,很难有牛市……

狂奔

狂奔

4
2024-05-06 08:43

本是投资市场变成投机市场

铃木小王子8688

铃木小王子8688

3
2024-05-06 10:26

散户也天真,就是大手控盘。:

经纬

经纬

3
2024-05-06 01:05

这个证监会应该以中国的散户着想。要以行动来证明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3
2024-05-06 08:26

散户应该也可以做空这样才公平

马子

马子

2
2024-05-06 23:34

以前这些都没有的时候,照样跌的一塌糊度

网开一面

网开一面

2
2024-05-06 21:39

大数据时代了,机构,券商可以歇菜了。退休了。一个支付宝都可以承担那么多功能。股票市场只要一个大平台就够了。

沉默的鱼

沉默的鱼

2
2024-05-05 20:39

不是要取消做空,而是要让小散也可以和机构一样做空

光哥

光哥

2
2024-05-05 20:40

那就取消券商,不需要中介。

用户95xxx55

用户95xxx55

2
2024-05-06 14:25

不取消做空 那就放开T+0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05-05 18:56

主要要公平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2
2024-05-05 22:39

没小散户,还有机狗能活!

信马识途

信马识途

2
2024-05-05 17:52

在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收入与基金收益挂钩之前,是不会再买基金的了。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
2024-05-05 18:35

当初房地产也是面临这种选择!

用户65xxx83

用户65xxx83

2
2024-05-05 20:30

取消了,那些机构就会积极参与做多,开启牛市不好吗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4-05-06 21:16

到3 月1 止买基亏了十二万,三月到现在还亏11.8 万,回本无望

猪八戒

猪八戒

2
2024-05-06 18:06

别逗了 机构没有职业道德,没有节操 他们有个屁积极性,就是割

谷歌

谷歌

2
2024-05-05 18:11

这些基金经理公司就是骗人诈骗集团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2
2024-05-06 00:49

你说的对有屁用!

用户95xxx81

用户95xxx81

2
2024-05-06 00:33

不可能取消做空的。。。

陈醉

陈醉

2
2024-05-07 10:40

不需要取消,只要散户也能得到同等对待就公平了。机构T+0散户也T+0,机构可以融券做空,散户也可以。这就都在同一起跑线了。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1
2024-05-05 18:34

取消做空,难道还怕机构把资金存银行还是带现金回家啊

牛犇犇

牛犇犇

1
2024-05-05 22:30

你说的不对

用户24xxx08

用户24xxx08

1
2024-05-05 21:08

市盈率低于10,不准融券。市盈率高于30,不准融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4-05-05 18:14

查查

粗粮细吃苞谷粉丝

粗粮细吃苞谷粉丝

1
2024-05-06 10:39

不炒股,做空做多对我没影响!

黄洋界大佬

黄洋界大佬

1
2024-05-07 02:46

既生瑜,何生亮

品茗Tanshi

品茗Tanshi

1
2024-05-06 15:45

以民为本,为民谋利

liocean

liocean

1
2024-05-05 23:24

不是要取消,而是要放开让大家都能做空。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
2024-05-06 09:06

不是强烈要求取消做空机制而是要求一视同仁 小投资者一股也能做空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1
2024-05-06 18:33

股海无边,迷途知返,销户上岸,脚踏实地,祥和安康[祈祷]

乐享人生

乐享人生

1
2024-05-06 18:53

转融通和雪球产品这些做空市场的机制不取消股市没有未来

赚钱吃饭时间精力

赚钱吃饭时间精力

1
2024-05-05 22:33

不取消也行,把中小户做空的限额改为5万让普通散户也能从做空中获利。

WWWYY

WWWYY

1
2024-05-06 02:13

不买基金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
2024-05-06 13:18

取消的方向是走错了。要改正的方向应该是中小散也必须拥有机构散户一样的做空机会和能力。而不是只有机构才能做空。股指期货动辄100万,200万的合约价值。几个小散能做得了?他们手头那点股票价值用得着股指期货吗?使用股指期货迷你合约给中小散,才是提供给中小散与机构同样做空套保的能力。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4-05-06 10:24

T+0,延长交易时间,加快退市,都是坑害中小投资者

小鱼儿

小鱼儿

1
2024-05-06 06:26

应该启动这几年做空的机构赔偿散户,广大散户联合要求赔偿

柿蒂

柿蒂

1
2024-05-05 17:20

融资融券就是放大波动,不波动咋赚钱

春天的马

春天的马

1
2024-05-05 21:00

散户也可以做空,为什么机构可以做空散户不能做空呢?散户可以伤害机构就不能伤害,这公平,公正,和情,和理吗?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1
2024-05-05 18:49

高溢价发行,然后允许转融通这确实太说不过去了

Rain

Rain

1
2024-05-06 20:38

最重要的是公平

无名韭菜

无名韭菜

1
2024-05-05 18:30

其实直接取消也不是好的的办法,暂停倒是可以考虑

大罗

大罗

1
2024-05-07 08:37

为什么要阻止做空?合理的就应该存在!

长空万里

长空万里

1
2024-05-05 19:08

若没有投资者那股市的存在还有意义吗?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
2024-05-05 19:05

顺应民意,民意为大!

寒武大帝

寒武大帝

1
2024-05-05 22:40

为什么不赶紧推出迷你股指期货?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1
2024-05-06 17:39

严查易会满

易道众生相

易道众生相

1
2024-05-05 19:42

转融通违法,必须停止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
2024-05-05 19:39

現在就是有價值都做空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4-05-06 10:26

还有一个原因,做空机制收利息的是国家队,能轻易取消吗???

一马平天

一马平天

1
2024-05-07 09:09

买基金就是送钱给机构做空市场输送弹药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2024-05-06 11:57

那就等等机构自己玩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024-05-06 07:10

基金监管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2024-05-06 07:15

取消证券公司 证监会组建一个炒股大平台 大家公平在一起炒股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2024-05-06 07:23

取消做空机制,对股票市场长期走牛是个巨大利好。机构能在一波一波的做空下获利,难道就不能在一波一波上涨中获利吗?

莫愁

莫愁

2024-05-06 07:39

正道是大家都把基金赎回来,自己操作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2024-05-06 06:15

上市是赚了谁的钱? 赚了金融机构的钱, 如果一上手投资上市公司的发行股就是被割了, 天使投资是金融机构不会干的,是私人才干的事 金融机构的钱哪来的钱? 金融机构开设各种名目的基金,用镜中花手段吸引客户投资基金,最后基金全部是保亏的,所以上市公司是谁养的?

拖肥

拖肥

2024-05-06 07:14

啥时候降印花税了

沙漠泉

沙漠泉

2024-05-07 07:47

利益勾结!

青青仙女剑

青青仙女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