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8xxx69 61 2025-08-28 15:42 现在的中原人不一定是之前的中原人 菲阳讲古 回复 11-10 10:27 然而语言学证据表明河南话保存了最多的古汉语特征,比如“芫荽”,很多地方都叫香菜,实际上只有“芫荽”春秋时期古汉语的命名和读音,其他有个别地方发音类似,但是属于语音的变体了,还有“噫”、“吁”、“兮”等春秋时期古汉语常出现的语气助词,在河南话中仍然大量使用,比如河南人表示吃惊、惊讶会说“咦嘻咦嘻”,听起来很土,但是如果如果用正文写出来就是“噫兮”,没错,就是李白的“噫吁兮,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那个“噫兮”,是不是感觉河南人说话其实很文雅?没错,这就是春秋雅言,中国古代典籍中只有《诗》和《楚辞》中才会出现像河南话中这样大量的“噫”、“吁”、“兮”的大量运用,特别是《陈风》,所谓的《陈风》就是周天子的采风使在陈地采集的当地诗歌,陈地就是今天的河南周口,也就是说河南人类似“噫”、“吁”、“兮”这样的用法习惯已经保留了近三千年了 蔚蓝的天空 回复 11-08 21:54 一滴水滴入大海还是大海。
菲阳讲古 回复 11-10 10:27 然而语言学证据表明河南话保存了最多的古汉语特征,比如“芫荽”,很多地方都叫香菜,实际上只有“芫荽”春秋时期古汉语的命名和读音,其他有个别地方发音类似,但是属于语音的变体了,还有“噫”、“吁”、“兮”等春秋时期古汉语常出现的语气助词,在河南话中仍然大量使用,比如河南人表示吃惊、惊讶会说“咦嘻咦嘻”,听起来很土,但是如果如果用正文写出来就是“噫兮”,没错,就是李白的“噫吁兮,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那个“噫兮”,是不是感觉河南人说话其实很文雅?没错,这就是春秋雅言,中国古代典籍中只有《诗》和《楚辞》中才会出现像河南话中这样大量的“噫”、“吁”、“兮”的大量运用,特别是《陈风》,所谓的《陈风》就是周天子的采风使在陈地采集的当地诗歌,陈地就是今天的河南周口,也就是说河南人类似“噫”、“吁”、“兮”这样的用法习惯已经保留了近三千年了
圆石 41 2025-08-28 17:37 中华民族大融合才有了今天的辽阔国土。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3:15 是的,基因学证据表明现在汉人的父系祖先就来自几千年中原的几个族群,外来Y单倍体基本没有对汉人的Y单倍体结构造成影响,汉人的三个超级祖宗繁衍了今天99%的汉人后代 蔚蓝的天空 回复 11-08 21:59 你有蒙古人特征?还是你就是蒙古人?
我爱学外语 40 2025-08-28 15:19 2000多年前的长江,估计跟今天的亚马逊差不了多少[狗头][狗头][狗头] 好名字没了 回复 10-30 22:02 确实差不多,9000年前的贾湖骨笛其实是龠,就是给乐器定音调的,其原本应该是圭表测影体系中的表尺,每个孔洞的位置对应的是某个节气太阳影子固定夹角的长度位置。 菲阳讲古 回复 11-10 11:08 好像有民俗学研究成果表明巫文化是全世界所有宗教的起源,现在保留的最原始的巫文化是萨满文化,现在不管是非洲草原、西伯利亚冰原、亚马逊雨林里的原始部落的宗教信仰基本都可以归类为萨满教,也就是说在人类进入文明阶段之前中国湖南诞生的巫文化已经先一步传遍整个世界了
菲阳讲古 回复 11-10 11:08 好像有民俗学研究成果表明巫文化是全世界所有宗教的起源,现在保留的最原始的巫文化是萨满文化,现在不管是非洲草原、西伯利亚冰原、亚马逊雨林里的原始部落的宗教信仰基本都可以归类为萨满教,也就是说在人类进入文明阶段之前中国湖南诞生的巫文化已经先一步传遍整个世界了
从前有座山 32 2025-08-28 19:29 地是这么个地,人不是这么个人,因为人口不断的流动迁徙 钟林 回复 09-24 22:17 江西填湖南湖北,贵州。就是大迁移 用户10xxx09 回复 钟林 09-25 00:42 什么时候有多远有没有组织???你拿被打爆的国家没组织的迁移比有可比性吗.
wf 1985 13 2025-08-28 23:19 原来周天子把自己族地和居住地叫西戎。把关押殷商余孽的监狱叫中原啊?😂😂😂😂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6:13 而且周人进行军事政变是老传统了,周厉王时期的国人暴动,一样是周人把天子流放了,区别只是推举出来执政的是能平衡各方利益的人而已,国人暴动被史书记载为正义之举,戎人打破镐京就被认定为十恶不赦,区别只是成周八师覆灭,周天子再没有了能够碾压诸侯的绝对实力,诸侯们为了削弱王权而故意污名化而已,甚至平王东迁都有可能是诸侯们趁戎人不备而把天子劫持到洛邑的失去天子亲军名义的戎人成为了一片散沙任由诸侯鱼肉,失去戎人支持的周天子彻底成为诸侯们的傀儡,周德至此彻底衰落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6:03 所以西周时期周天子威压天下,能够随便一个罪名就把一国诸侯直接煮了,但是成周八师覆灭后,局面就完全不同了,周天子唯一一支直属军事力量被他的老丈人掌握,并且就在京畿周围,这极大的威胁了周天子的地位,可以想见从成周八师覆灭到镐京被打破,围绕宗周六师(也就是西戎)这只军队的领导权,周天子与申侯之间必然发生了无数的明争暗斗,结果就是周天子与申侯离心,一度发展到要废后、废太子的地步,申侯最终为了外孙的天子之位,愤而发动政变,杀死了周幽王,拥立太子上位,这其中平王实际上就是遭受了池鱼之殃,如果不是他的父王与外公的权争,以周礼严格的嫡长子继承法,那王位原本就是他的,甚至申侯也只是自保,失去军权之后,他这个对戎人有深厚影响力的前统军大将不可能有好下场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6:13 而且周人进行军事政变是老传统了,周厉王时期的国人暴动,一样是周人把天子流放了,区别只是推举出来执政的是能平衡各方利益的人而已,国人暴动被史书记载为正义之举,戎人打破镐京就被认定为十恶不赦,区别只是成周八师覆灭,周天子再没有了能够碾压诸侯的绝对实力,诸侯们为了削弱王权而故意污名化而已,甚至平王东迁都有可能是诸侯们趁戎人不备而把天子劫持到洛邑的失去天子亲军名义的戎人成为了一片散沙任由诸侯鱼肉,失去戎人支持的周天子彻底成为诸侯们的傀儡,周德至此彻底衰落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6:03 所以西周时期周天子威压天下,能够随便一个罪名就把一国诸侯直接煮了,但是成周八师覆灭后,局面就完全不同了,周天子唯一一支直属军事力量被他的老丈人掌握,并且就在京畿周围,这极大的威胁了周天子的地位,可以想见从成周八师覆灭到镐京被打破,围绕宗周六师(也就是西戎)这只军队的领导权,周天子与申侯之间必然发生了无数的明争暗斗,结果就是周天子与申侯离心,一度发展到要废后、废太子的地步,申侯最终为了外孙的天子之位,愤而发动政变,杀死了周幽王,拥立太子上位,这其中平王实际上就是遭受了池鱼之殃,如果不是他的父王与外公的权争,以周礼严格的嫡长子继承法,那王位原本就是他的,甚至申侯也只是自保,失去军权之后,他这个对戎人有深厚影响力的前统军大将不可能有好下场
木第族 12 2025-08-28 22:02 不管现在在哪,祖上都是中原人,管他戎、狄、蛮、夷,要么同化,要么逃出域外。 风车 回复 有志青年 09-20 23:49 不,融合通婚的很少,你看看人口迁移地图就知道,本地土著很多已经离开了,你多看看历史,川人基本已经不是原来的川人了, 有志青年 回复 09-20 12:20 也不一定,应该是通婚融合了
隐隐飞 11 2025-08-28 17:08 奶奶的,夜郎~~~~~~ 奔放的蜗牛 回复 10-25 13:10 西瓯应该是最早的国家[100] 奔放的蜗牛 回复 10-25 13:09 夜郎国是现在的贵州,四川,湖南,的一些地方!当时的夜郎国很大了!
山楂片 10 2025-08-28 18:59 我来看看古巴人 有志青年 回复 09-20 12:20 那得看世界地图[哭笑不得] 唯一小二 回复 09-12 09:50 看什么看 买票了吗[并不简单]
水月 9 2025-08-28 23:20 我蛮夷也[并不简单] 水月 回复 as0878zsh 09-30 11:25 蛮夷确实是蛮人夷狄的意思,但是“我蛮夷也”是一句典故,特定自然语意不一样。 as0878zsh 回复 09-30 00:22 我①直以为是南蛮,蛮子!
老农民 8 2025-09-05 20:49 还是格局小了,小了说我们是蓝星人,稍大点太阳系人,格局大点就是银河系人。再胆大点系群团人~~ 有志青年 回复 09-20 12:23 再大点本星系群人,再大点室女座超星系团人,再大点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人,再大点北冕-武仙宇宙长城人…再大点宇宙人
Mr.7 7 2025-08-27 17:35 原来南蛮是湖南湖北江西? as0878zsh 回复 阿灿 09-28 23:53 哦哦哦!难怪好多安徽的说自己是南方的! 阿灿 回复 09-28 20:14 我们安徽典型的丘陵地带,皖北吃面,皖南吃米,皖中地区米面一半一半。
菲阳讲古 6 2025-10-24 16:30 中原最早是一个相对概念,必须结合中国这个词来定位,中国这个词起源于部落联盟时期,部落间为了应对共同威胁、或者处理内部纠纷而通过结盟形成部落联盟,盟主部落通常位于部落联盟的中部,因此称中国,其余部落散居四方,因此称方国,中原就是中国的原野,通常是以都邑为中心的百里方圆的平原地区,考古界认定的“最早的中国”是陶寺,陶寺古城是考古发现的最早的影响力辐射几乎整个现代中国的都邑性质遗址,陶寺一般认为是尧都,所以尧时期的中原专指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的那一小块盆地平原,之后随着生产力发展和技术进步,中国的范围不断扩大,二里头时期二里头文化的直接统治区域已经很接近现代意义上的中原地区了,但是还不包括陕西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商朝商人的势力一度抵达甘陇地区,但是很快就退出关中了,所以商朝的中原大部分时候也是不包括陕西的,一直到周朝周武王到周公先后三次大规模的攻打商人势力,并把河洛地区和淮泗地区纳入周天子的直接统治区域,这时候的中原已经与后世的中原没什么区别了,严格意义上今天的中国是个统一的政权,理论上除了各个自治区以外整个中国的平原区域都属于中原
loyal 5 2025-09-09 23:19 哪来的图,胡说八道,东夷是山东吗?带坏年轻人 西蒙雨 回复 10-16 13:53 你是不是把东瀛和东夷人混淆了。山东古上是正宗东夷人地盘。夷乃弓人也,后羿就是其杰出代表。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7:18 商朝还没有华夏,只有被商人连续几百年不断攻击而支零破碎的夏王朝遗民们自称为诸夏,商中期国势衰落,退出关中,诸夏遗民才得以稍作喘息,后来恢复一定势力后以姬周围核心,通过牧野之战覆灭商王朝,诸夏才夺回中原主导权,然后牧野之战中有功的诸夏首领们被封建为诸侯之后,这些成为了贵族的诸侯们为了区分与老家的穷亲戚们才发明了华夏这个词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7:18 商朝还没有华夏,只有被商人连续几百年不断攻击而支零破碎的夏王朝遗民们自称为诸夏,商中期国势衰落,退出关中,诸夏遗民才得以稍作喘息,后来恢复一定势力后以姬周围核心,通过牧野之战覆灭商王朝,诸夏才夺回中原主导权,然后牧野之战中有功的诸夏首领们被封建为诸侯之后,这些成为了贵族的诸侯们为了区分与老家的穷亲戚们才发明了华夏这个词
用户13xxx28 4 2025-08-30 00:14 最早的中原,居天下之中在陕西 虚无缥缈 回复 用户13xxx28 10-27 13:14 西戎人,西伯侯,西安,西岳华山 用户13xxx28 回复 10-26 19:41 福阳娃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15 4 2025-11-08 20:35 肃慎人是满人的祖先,他们先建立的是渤海国,存在了几百年,后被李唐王朝所灭。后来又建立了金国灭了辽国,再灭北宋又被蒙古联合南宋覆灭,其后代后金建立了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帝国。
曹贼 3 2025-08-28 18:21 看地图我好像是南蛮[哭笑不得] 风车 回复 08-28 23:38 祖上基本都是中原过来的,很少纯正的越人了 天涯浪子 回复 09-07 14:39 也有可能是流放罪犯后裔
大唐天子祖宗 2 2025-08-30 08:29 北狄 天涯浪子 回复 用户10xxx82 09-07 14:48 北方各种胡人的统称,你山西大部分都是北狄,北京河北都是北狄, 用户10xxx82 回复 08-30 14:20 北狄是什么民族,没听过
Sparrow 2 2025-08-30 15:50 按你的地图我是南蛮人,但我更是中国人,中国湖南人。博主就是想在这里带节奏。居心叵测。 天涯浪子 回复 09-07 14:50 历史就是历史,否认也改变不了
用户18xxx69
现在的中原人不一定是之前的中原人
菲阳讲古 回复 11-10 10:27
然而语言学证据表明河南话保存了最多的古汉语特征,比如“芫荽”,很多地方都叫香菜,实际上只有“芫荽”春秋时期古汉语的命名和读音,其他有个别地方发音类似,但是属于语音的变体了,还有“噫”、“吁”、“兮”等春秋时期古汉语常出现的语气助词,在河南话中仍然大量使用,比如河南人表示吃惊、惊讶会说“咦嘻咦嘻”,听起来很土,但是如果如果用正文写出来就是“噫兮”,没错,就是李白的“噫吁兮,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那个“噫兮”,是不是感觉河南人说话其实很文雅?没错,这就是春秋雅言,中国古代典籍中只有《诗》和《楚辞》中才会出现像河南话中这样大量的“噫”、“吁”、“兮”的大量运用,特别是《陈风》,所谓的《陈风》就是周天子的采风使在陈地采集的当地诗歌,陈地就是今天的河南周口,也就是说河南人类似“噫”、“吁”、“兮”这样的用法习惯已经保留了近三千年了
蔚蓝的天空 回复 11-08 21:54
一滴水滴入大海还是大海。
圆石
中华民族大融合才有了今天的辽阔国土。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3:15
是的,基因学证据表明现在汉人的父系祖先就来自几千年中原的几个族群,外来Y单倍体基本没有对汉人的Y单倍体结构造成影响,汉人的三个超级祖宗繁衍了今天99%的汉人后代
蔚蓝的天空 回复 11-08 21:59
你有蒙古人特征?还是你就是蒙古人?
我爱学外语
2000多年前的长江,估计跟今天的亚马逊差不了多少[狗头][狗头][狗头]
好名字没了 回复 10-30 22:02
确实差不多,9000年前的贾湖骨笛其实是龠,就是给乐器定音调的,其原本应该是圭表测影体系中的表尺,每个孔洞的位置对应的是某个节气太阳影子固定夹角的长度位置。
菲阳讲古 回复 11-10 11:08
好像有民俗学研究成果表明巫文化是全世界所有宗教的起源,现在保留的最原始的巫文化是萨满文化,现在不管是非洲草原、西伯利亚冰原、亚马逊雨林里的原始部落的宗教信仰基本都可以归类为萨满教,也就是说在人类进入文明阶段之前中国湖南诞生的巫文化已经先一步传遍整个世界了
从前有座山
地是这么个地,人不是这么个人,因为人口不断的流动迁徙
钟林 回复 09-24 22:17
江西填湖南湖北,贵州。就是大迁移
用户10xxx09 回复 钟林 09-25 00:42
什么时候有多远有没有组织???你拿被打爆的国家没组织的迁移比有可比性吗.
用户14xxx74
百越是越地区的统称
没想到 回复 11-06 13:28
对,包括越南
林王
这图上的民族分布不符合当时的历史。
爱国心
老秦人
千岁寒 回复 清风 09-09 21:33
因为住在关外被人鄙视,才有了把函谷关往东迁。[无奈吐舌]
清风 回复 08-30 10:31
回忆
不管哪里,都是汉人多
wf 1985
原来周天子把自己族地和居住地叫西戎。把关押殷商余孽的监狱叫中原啊?😂😂😂😂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6:13
而且周人进行军事政变是老传统了,周厉王时期的国人暴动,一样是周人把天子流放了,区别只是推举出来执政的是能平衡各方利益的人而已,国人暴动被史书记载为正义之举,戎人打破镐京就被认定为十恶不赦,区别只是成周八师覆灭,周天子再没有了能够碾压诸侯的绝对实力,诸侯们为了削弱王权而故意污名化而已,甚至平王东迁都有可能是诸侯们趁戎人不备而把天子劫持到洛邑的失去天子亲军名义的戎人成为了一片散沙任由诸侯鱼肉,失去戎人支持的周天子彻底成为诸侯们的傀儡,周德至此彻底衰落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6:03
所以西周时期周天子威压天下,能够随便一个罪名就把一国诸侯直接煮了,但是成周八师覆灭后,局面就完全不同了,周天子唯一一支直属军事力量被他的老丈人掌握,并且就在京畿周围,这极大的威胁了周天子的地位,可以想见从成周八师覆灭到镐京被打破,围绕宗周六师(也就是西戎)这只军队的领导权,周天子与申侯之间必然发生了无数的明争暗斗,结果就是周天子与申侯离心,一度发展到要废后、废太子的地步,申侯最终为了外孙的天子之位,愤而发动政变,杀死了周幽王,拥立太子上位,这其中平王实际上就是遭受了池鱼之殃,如果不是他的父王与外公的权争,以周礼严格的嫡长子继承法,那王位原本就是他的,甚至申侯也只是自保,失去军权之后,他这个对戎人有深厚影响力的前统军大将不可能有好下场
木第族
不管现在在哪,祖上都是中原人,管他戎、狄、蛮、夷,要么同化,要么逃出域外。
风车 回复 有志青年 09-20 23:49
不,融合通婚的很少,你看看人口迁移地图就知道,本地土著很多已经离开了,你多看看历史,川人基本已经不是原来的川人了,
有志青年 回复 09-20 12:20
也不一定,应该是通婚融合了
pfhu
居心叵测带节奏
等待与您相遇 回复 08-28 23:33
政治觉悟很高。
隐隐飞
奶奶的,夜郎~~~~~~
奔放的蜗牛 回复 10-25 13:10
西瓯应该是最早的国家[100]
奔放的蜗牛 回复 10-25 13:09
夜郎国是现在的贵州,四川,湖南,的一些地方!当时的夜郎国很大了!
山楂片
我来看看古巴人
有志青年 回复 09-20 12:20
那得看世界地图[哭笑不得]
唯一小二 回复 09-12 09:50
看什么看 买票了吗[并不简单]
水月
我蛮夷也[并不简单]
水月 回复 as0878zsh 09-30 11:25
蛮夷确实是蛮人夷狄的意思,但是“我蛮夷也”是一句典故,特定自然语意不一样。
as0878zsh 回复 09-30 00:22
我①直以为是南蛮,蛮子!
1902968
南方汉人都是古代从北方逃难过来的,谁知道祖先具体是哪里人
用户10xxx65
中原
春来花自青
肃慎
老农民
还是格局小了,小了说我们是蓝星人,稍大点太阳系人,格局大点就是银河系人。再胆大点系群团人~~
有志青年 回复 09-20 12:23
再大点本星系群人,再大点室女座超星系团人,再大点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人,再大点北冕-武仙宇宙长城人…再大点宇宙人
Mr.7
原来南蛮是湖南湖北江西?
as0878zsh 回复 阿灿 09-28 23:53
哦哦哦!难怪好多安徽的说自己是南方的!
阿灿 回复 09-28 20:14
我们安徽典型的丘陵地带,皖北吃面,皖南吃米,皖中地区米面一半一半。
倔菜头
没有“有熊氏”、“有巢氏“、”燧人氏”……,差评
我的昵称
第一个下线的反派,蚩尤
镇倭大将军
你这个地图有点乱呀。古秦人是什么呀?贻笑大方
这事儿有点难办
一觉醒来,老子成古人了😂
用户45xxx02
原来古巴是四川的,怪不得卡斯特罗这么能打
用户10xxx82
上述的地图表达的内容有些是错误的,比如北方就有林胡,东胡和楼烦,这三个都在北方的民族。
王大黄
我湖北荆州南蛮人,不服周。
__叶湘伦__
江苏那片海里怎么说!
假装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村里买了直升机
通古斯人
泥菩萨
秦
Piery
西瓯
心浪
这是个横跨千年拼出来的地图,周初时候叫法,当时也没中原地区这个叫法,东周迁都雒邑洛阳,周围是郑国、宋国。春秋战国时期中间这地方归韩国
菲阳讲古
中原最早是一个相对概念,必须结合中国这个词来定位,中国这个词起源于部落联盟时期,部落间为了应对共同威胁、或者处理内部纠纷而通过结盟形成部落联盟,盟主部落通常位于部落联盟的中部,因此称中国,其余部落散居四方,因此称方国,中原就是中国的原野,通常是以都邑为中心的百里方圆的平原地区,考古界认定的“最早的中国”是陶寺,陶寺古城是考古发现的最早的影响力辐射几乎整个现代中国的都邑性质遗址,陶寺一般认为是尧都,所以尧时期的中原专指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的那一小块盆地平原,之后随着生产力发展和技术进步,中国的范围不断扩大,二里头时期二里头文化的直接统治区域已经很接近现代意义上的中原地区了,但是还不包括陕西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商朝商人的势力一度抵达甘陇地区,但是很快就退出关中了,所以商朝的中原大部分时候也是不包括陕西的,一直到周朝周武王到周公先后三次大规模的攻打商人势力,并把河洛地区和淮泗地区纳入周天子的直接统治区域,这时候的中原已经与后世的中原没什么区别了,严格意义上今天的中国是个统一的政权,理论上除了各个自治区以外整个中国的平原区域都属于中原
桥哥
别扯这些,人口都说流动的,百分之50以上的人口都流动过,你说他们是哪里人,宝鸡那边有些人甚至是卡塔尔来的,
徐徐清风
全部都是中原人了
elppader
我是中原人士
风水轮流转
河南濮阳
我是誰®
人类是有流动性的[捂脸哭] 维吾尔人的祖先是回鹘人 回鹘人原来是生活在蒙古高原的
loyal
哪来的图,胡说八道,东夷是山东吗?带坏年轻人
西蒙雨 回复 10-16 13:53
你是不是把东瀛和东夷人混淆了。山东古上是正宗东夷人地盘。夷乃弓人也,后羿就是其杰出代表。
菲阳讲古 回复 10-24 17:18
商朝还没有华夏,只有被商人连续几百年不断攻击而支零破碎的夏王朝遗民们自称为诸夏,商中期国势衰落,退出关中,诸夏遗民才得以稍作喘息,后来恢复一定势力后以姬周围核心,通过牧野之战覆灭商王朝,诸夏才夺回中原主导权,然后牧野之战中有功的诸夏首领们被封建为诸侯之后,这些成为了贵族的诸侯们为了区分与老家的穷亲戚们才发明了华夏这个词
夜之痕
所谓的民族融合是残酷的,远的不说,女真(两宋时期的,不是后金满族)契丹真的是融入汉族了么?其实是被蒙古人杀了9成9现在那里的人都是从其他地方迁移过去的。
感性vs理性
山东是东夷人,整体身高就能看出来
天涯浪子 回复 09-07 14:34
山东人有白人血统,当年中原商朝灭掉的白人军团都是从山东入侵中原的
林俊杰河南分杰
古巴自古以来…
用户13xxx28
最早的中原,居天下之中在陕西
虚无缥缈 回复 用户13xxx28 10-27 13:14
西戎人,西伯侯,西安,西岳华山
用户13xxx28 回复 10-26 19:41
福阳娃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Leo
多出错误,别误导人啦
小鱼
不知道感觉我们在分界线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8
巴西郡的古巴人……
破碎之都
嗯嗯,川渝地区有群加勒比人[哭笑不得]
用户74xxx03
再往前推是不是山顶洞人,河姆渡人
风逝无迹
咋看都是中原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清醒着沉沦
海里人
苹果缘
没啥意义
tan45° 回复 08-30 08:30
就是挑拨对立的
言贩子
巴国人
暗香紫藤
按最近年限对比 最迟也是AD300年左右 家在海里
用户30xxx87
到春秋时期,秦人还是蛮夷呢,是怎么有脸争中原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进无止境
陕西人:平时没存在感,一旦扯到历史人文就来劲了。尤其是对着河南使劲咬,一副苦大仇深嫉妒的嘴脸。
啦啦啦啦
八百里秦川,关中土著。
用户48xxx86
关中地区才是最古老的中原,关中以东的河南山东两淮地区都是东夷
用户12xxx35
汉人看姓氏都能追溯到上古八大姓,祖先都是黄河中游那一小片的。
夏天到了容易冷
这个二逼太坏了,用个不知道哪年的历史地图,这是要分裂中国的节奏啊
用户10xxx82 回复 08-30 14:19
正确
银娱
扶桑国
用户11xxx55
原来北京是匈奴人
用户10xxx15
肃慎人是满人的祖先,他们先建立的是渤海国,存在了几百年,后被李唐王朝所灭。后来又建立了金国灭了辽国,再灭北宋又被蒙古联合南宋覆灭,其后代后金建立了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帝国。
小道清虚
古蜀
对酒当歌
你得看年代啊,十万年前还都是原始部落呢
vvshopfeixue
中原。。
用户10xxx50
中原
骑着骆驼去流浪
谁弄的我既然成南蛮了[裂开][裂开]
欧阳ㅄㅇ
群舒
龙逍陵
外族都被同化或消灭了,现在的你要么纯血,要么混血。但一脉同源。你们发这个有什么目的?
金多多
好家伙,都在鄙视链尾巴上
长在星星湾
越南人看到估计天都要塌了,自以为是越,实际上是高棉
淡淡稻花香
古越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中原有啥好 四战之地 每次都被杀得嗷嗷叫 血流成河
南极小熊
来人,流放岭南!
保持沉默
中原
上古★庸医
我是中国人
乱试佳人
天大地大我最大,你们所有国家加起来不够我一巴掌拍,对,没坐,我来自夜郎国[裂开]
曹贼
看地图我好像是南蛮[哭笑不得]
风车 回复 08-28 23:38
祖上基本都是中原过来的,很少纯正的越人了
天涯浪子 回复 09-07 14:39
也有可能是流放罪犯后裔
風泠_lin
感觉东夷最厉害,中原位置居中而已
雪月
你这地图标准相当有问题
汉邛
靠,咱们重庆啥时候归古巴管了?
用户50xxx18
妈的,老子湖人队的
大雄
湖南、江西是南蛮?
用户18xxx64
原来夜郎自大说的是我们
用户12xxx31
祖先没说,不知道
芦苇
南充是古巴人,还是古蜀人?
幺公
我是南蛮人[墨镜]
hidxl
中原
水木
这图画的色块都不是一个时空的东西。你咋不说看看属于哪种恐龙呢?标一下哪里发现了什么化石
秦爱德
还有古巴人[滑稽笑]
用户10xxx28
中原不是直径4万公里吗?[吐舌头咯]
用户15xxx81
举报吧,明显是黑我们
模拟电路虫
古……巴人
用户10xxx11
中原应该按最初的九州来算,九州之内通通都是中原
用户26xxx58
豫象形文字是一个人牵着大象 而不是大象
用户12xxx14
我来自蛮夷之地
高美乐
高棉就是高炎,就是炎帝的亲戚
荼糜
你这不是扯淡么?林胡、西戎存在的时候,匈奴等等还没形成
大唐天子祖宗
北狄
天涯浪子 回复 用户10xxx82 09-07 14:48
北方各种胡人的统称,你山西大部分都是北狄,北京河北都是北狄,
用户10xxx82 回复 08-30 14:20
北狄是什么民族,没听过
Sparrow
按你的地图我是南蛮人,但我更是中国人,中国湖南人。博主就是想在这里带节奏。居心叵测。
天涯浪子 回复 09-07 14:50
历史就是历史,否认也改变不了
诸神之神
东夷才是正朔,其他也包括中原地区都是蛮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