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一网友发帖称,租房四个月发现有3个月竟然用水300吨,水费1000多元

蓝天任逍遥 2025-09-28 08:16:05

近日,北京一网友发帖称,租房四个月发现有3个月竟然用水300吨,水费1000多元;后来物业检查发现,是浴室使用的最近比较流行的钢琴键花洒,因为总阀没关闭导致“串水”,水表逆转致水费飙升。 9月26日,记者从当事人处获悉,目前正在和供水公司沟通。供水公司表示,水压差倒灌确实会导致水表计费。相关专家建议,使用钢琴键花洒一定要记住用完关闭总阀,或者给冷热水管都安装止逆阀。 有网友表示:现在的水表改进过了,转动跟水流方向无关,只要有水流动就计费,不管哪个方向的水流,都能推动计数器朝固定方向流动! 我家自建房也是钢琴花洒 ,没入住时返流到楼顶,楼顶都泡了好几个月才发现,楼顶长满青苔,还影响水压,现在换普通花洒了。 很多人不理解表是怎么多走的,可以把电热水器理解成一个恒压容器,外部水压小就排水,反之就进水,表就不停的走,水表是不分正反的。 供水公司的供水压力太弱才会导致供水回流!自来水进水基本上没有压力!其次是水表不论正向流水还是逆向回水的在记录出水流量!自来水没有了压差只要有流动都视为出水。供水公司躺着赚钱!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给大家科普一下吧!当你家里的管道有空气又没装止回阀,就会变成一个蓄能器,随着楼上楼下用户用水主管道压力是会变化的,当楼上楼下用水时主管道压力变小,你家管道内压力大,就会从你家往主管道补水,这时水表就会转,当楼上楼下不用水了,主管道压力上升,你家管道因为给主管道补水了压力低,这时水又从主管道流向你家,水表又会转。一直不停循环,你家水表就会自己跑字。

0 阅读:47919

评论列表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93
2025-09-28 17:19

“因为总阀没关闭导致“串水”,水表逆转致水费飙升。”水表逆转应该用水量減少水费倒贴才对。

老飞新手 回复 09-29 13:21
[点赞][点赞]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回复 09-29 19:48
接反了也能计费[笑着哭]就怕正15天,反15天[笑着哭]可以拉平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0
2025-09-28 20:49

无耻之极,出水正常转对,不出水还转,还计费,供水公司简直就是天下最无耻之人

晚风 回复 09-29 10:34
你知道为什么正转逆转都计费,还不是因为有聪明人把水表倒装。

林华 回复 晚风 09-30 00:36
哪是个别人的事,难道有人杀人要不要拉你去陪庄,再加上装反了一个月就发现了,这个小部分的错误要全部人承担

sunover

sunover

46
2025-09-28 20:04

现在的水表不但水流正流反流都会计数,而且水不流时,空气正流反流都会计数。即使人不住,水不用,水表都会走。曾经4个月空关,付水费60多元。投诉自来水公司,客服告诉我的,客服说只有自己在水表前后各装一个止水阀,才能避免水表没使用空转的问题。

B_W 回复 09-28 21:04
我碰到过,物业说是装修时可能有一段不用的盲管里面有空气(装修工接错了懒得拆,反正是盲管),水龙头关着表头也在动,后来物业水表出口装了个单向阀就好了

恒哥

恒哥

34
2025-09-28 09:56

再装几个也不至于

Zero 回复 09-29 08:55
我做维修的,真遇到过

呵呵

呵呵

32
2025-09-28 20:18

吸你血还要收你付吸血费[抠鼻]

123

123

31
2025-09-28 18:27

不应该吧,进水压力大于回水压水怎么能倒回去?

Zero 回复 09-29 08:57
我做维修,遇到过。关上后还转一两分钟的。特别是家里管道长,有水锤效应。而钢琴键花洒汆水是最容易出现的

用户10xxx97 回复 Zero 09-30 06:24
有道理!

老怪

老怪

28
2025-09-28 20:51

这是自来水公司设计的与有坑水表配套的水龙头。

风轻云净

风轻云净

21
2025-09-28 21:14

真的是无耻

逐浪汉子

逐浪汉子

20
2025-09-28 21:15

明知有缺陷而不改!

qjqtfjqjqtfj

qjqtfjqjqtfj

18
2025-09-28 19:52

我只看到水费挺便宜的,我们这里都5块多一吨

真爱狗人士 回复 09-29 08:17
我这边2块[哭笑不得]

五行缺德 回复 09-30 00:55
5块多一吨?水不是免费的吗?众所周知自来水只有经过水表才会产生费用,那让水不要经过水表,不就自来水自由了吗?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16
2025-09-28 17:57

逆转不应该自来水公司给他家钱吗?

晚风 回复 09-29 10:36
你知道为什么正转逆转都计费,还不是因为有聪明人把水表倒装。

延龄客

延龄客

14
2025-09-28 19:47

自来水的供水压会比回流水压低?

网友爆料 回复 09-29 04:07
有这样的可能,就比如上了45楼以上的人,老房子哪个不用抽水机加压,用水时水泵打开供水,用完停水,这时候水压就会比自来水高,如果没止流阀,水就会慢慢倒流[裂开]

延龄客 回复 网友爆料 09-29 06:52
回流的水又是哪里来的呢?总不能进水管一边进一边出吧?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2
2025-09-28 19:18

这个止逆阀应该与水表配套安装吧

痞子流氓男

痞子流氓男

10
2025-09-28 18:20

水表设计上加装个止回阀不难吧?

揽不住要走的风

揽不住要走的风

10
2025-09-29 07:19

水表进水口加装止逆阀应成为强制标准

雷公

雷公

8
2025-09-28 16:48

装个止回阀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8
2025-09-28 18:33

那停水了水回流也要收钱?[抠鼻][抠鼻][抠鼻]

CD号

CD号

7
2025-09-28 21:41

高科技,反正检测到你听了水声响就得给钱,巴依老爷的传人啦。

八十八十八十

八十八十八十

7
2025-09-29 11:16

说明国产水表非常先进,建议推广到所有企事业单位,工人进门要给老板钱!赞!

李小龙

李小龙

7
2025-09-29 09:40

我丈人家七楼,住人正常用水的时候都没问题。有次住院了一个月没人,也忘记关总阀了,水费飙涨,比正常使用的都多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9-29 06:42

自来水公司真不要脸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5
2025-09-29 10:09

有网友表示:现在的水表改进过了,转动跟水流方向无关,只要有水流动就计费,不管哪个方向的水流,都能推动计数器朝固定方向流动! [抠鼻][抠鼻][抠鼻]改进的不赖,企业百年创新典范!!!

晚风 回复 09-29 10:36
你知道为什么正转逆转都计费,还不是因为有聪明人把水表倒装。

保持低调

保持低调

5
2025-09-29 06:54

设计水表到时候只是防止用户偷水,自己偷的光明正大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5
2025-09-29 06:34

水表前需要装个止回阀,否则平时不用水时水压波动也会造成水表计数产生水费

小森怕怕

小森怕怕

5
2025-09-29 02:56

现在的电子表计量正转(正值)、反转(负值)、绝对值(正负相加),但是它收钱只抄正值

风林

风林

5
2025-09-29 09:47

重点是不要脸的国企的水表不管怎样都会转[哭笑不得]

houwei323

houwei323

4
2025-09-29 06:52

这玩意倒流应该记负数才对啊

建文

建文

4
2025-09-29 00:10

花洒没关总阀,而花洒又不出水会造成水表多计数,这是什么原理不明白,哪个大神解释一下。

Zero 回复 09-29 08:58
冷热水连通了,管道越长越容易出现蓄能,还有水锤

周扒皮神龙摆尾 回复 09-29 07:56
别人用水,他家的热水器或者管道里的水往外跑,别人不用,水又回来,一栋楼那么多户,反反复复积少成多,反正就是水表不停的转,正转反转都计费

啊洛

啊洛

3
2025-09-30 01:06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3
2025-09-29 09:32

漏水我懂,但串水从哪儿来的?用户家有水厂?自来水厂一根水管通过水表进入用户家。有水过来水表转有水返回水表也转,但返回的水哪儿来?

那山那水

那山那水

3
2025-09-29 08:39

这个钢琴花洒设计就是一个反人类文明的严重bug

怼多多木麻麻

怼多多木麻麻

3
2025-09-29 03:01

2024年中国用电量超过发电量2900亿度。 那么水也是一样超量,

玉儿

玉儿

3
2025-09-29 05:54

琴键式淋浴器存在设计不合理差错?是不是所有琴键式淋浴器都这样?😳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09-29 12:17

水表为什么不自带止逆阀?成本问题吗

牛八佬司頭

牛八佬司頭

3
2025-09-29 08:33

如果银行按照这个方式收钱,出去进来都算是银行的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意见?

山中老虎为王

山中老虎为王

3
2025-09-29 14:25

在外地的房子就是这种情况,如果长期没人住,而且没关水表前的水阀,每个月都会有2吨水费。

VGV

VGV

3
2025-09-30 02:32

你是文盲看不懂就去读书,真服了你们这帮文盲键盘侠

奶茶

奶茶

2
2025-09-28 20:52

一个止逆阀的事。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9-29 08:24

我装了止逆阀应该没问题吧

一起走

一起走

2
2025-09-29 01:36

加个止回阀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2
2025-09-29 09:07

一个个的,谁说水表不倒转?

wen463800433

wen463800433

2
2025-09-28 21:02

就一个冷水管要不进要不出 出也就家里那点水还能流那么多

莫回头

莫回头

2
2025-09-29 12:38

水表里面强制带单向阀就解决了

戳戳戳戳一戳

戳戳戳戳一戳

2
2025-09-29 07:21

说水表改进,水流动就能计数这不准确,前几年就看装一起的村干部的水表倒装,快一年那水表计数为零,而用水象不用钱,直接打12345投诉。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2
2025-09-29 12:59

等一下,逆转怎么还能收钱?

jia鹏程万里

jia鹏程万里

2
2025-09-29 09:58

水表前面不是都装有止逆阀吗?

天空

天空

2
2025-09-28 23:52

为什么倒流也计费

淡且定

淡且定

1
2025-09-28 19:38

不懂,钢琴键龙头有什么特殊之处会导致自来水回流到总管去?

候鸟

候鸟

1
2025-09-30 06:19

故意的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1
2025-09-29 11:41

装单向阀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5-09-29 07:1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进户只有一根电水表的进水管,串水、回流,那水是从哪来的,供水还能回流到供水开什么国际玩笑。

謎

1
2025-09-29 12:22

按在座各位的说法,我往供水网络泵屎水,你们不光得老老实实喝,供水公司还得倒贴我钱?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2025-09-29 13:01

换了新水表后,我们家五口人,每月三四十方水

飞天揽月

飞天揽月

2025-09-29 08:10

现在水表后面全部安装止逆阀了,怎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

Topdui

Topdui

2025-09-29 08:29

要这么说,正常使用时,关水龙头的水锤倒灌是不是也是收费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025-09-30 06:32

抵制网络造谣行为,力求营造良好绿色网络环境,基于警情通报格式,民众请求公开北京9月11日于某某聚会坠楼事件以下内容: 1、详细的案发现场报告 2、涉事人员具体名单 3、尸检结果 4、案件发展全过程 5、公安机关执法记录仪全过程 如调查未结束,也请及时通报调查进度。 《 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 》第9条:公安机关应当向社会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案事件调查进展和处理结果。 《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第12条: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开执法信息,应当自该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之内进行。 该事/案件无疑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且事关执法公信力,自然与公众利益息息相关,请尽快处理。

猜你喜欢

蓝天任逍遥

蓝天任逍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