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诺贝尔奖揭晓,日本速度令人震惊!张雪峰虽然被封禁了,但并非一无是处。他曾用“

庚黑星君 2025-10-09 01:47:28

最新诺贝尔奖揭晓,日本速度令人震惊!

张雪峰虽然被封禁了,但并非一无是处。他曾用“舔”字概括,炮轰“文科本质是服务业”,认为新闻专业一无是处,声称“闭眼摸专业都比新闻好”。这些话捅了许多人的肺管子,然而又是不可回避的现实。

10月6日,份量最重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某大社以“三名科学家获得202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为题进行报道,内容简单到只有一句话“三名科学家因在外周免疫耐受方面的研究贡献获得202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到底是哪三名科学家,他们叫什么名字,都是哪个国家的,报道中只字不提。后来通过其他途径才查到,这三个人分别是美国国科学家Mary E. Brunkow、Fred Ramsdell和日本科学家Shimon Sakaguchi。美国人和日本人获得诺贝尔奖,主流权威媒体连名字都不报道出来,是新闻专业没学明白,还是学的太好故意耍的手段呢?每每提起诺贝尔奖,都会让人生出羡慕、嫉妒、恨的复杂情绪。

2001年,日本提出“50年30个诺奖”计划,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目标,2000年至2025年间,共获得21个诺贝尔自然科学奖(含美籍日裔科学家),平均每年1人获奖,远超同期英国、德国等传统科研强国。很多人喜欢把“小日本”放在嘴上,这个国家真的很“小”吗?当然日本并不是最优秀的,如果按人口数量进行比较,以色列人均诺奖比例全球最高,约为80万分之一,而日本为600万分之一,且以色列80%的获奖者来自化学和生物学。

曾经有读者留言质问,你怎么不批评以色列,不骂以色列,不谴责以色列。骂人也是需要资格的,咱能不能多拿几个诺贝尔奖后,再理直气壮地去骂以色列?当然我们也是有自信的,比如2012年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2015年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可是有些人又如何对待这二位的呢?莫言捐了1200多万做公益,仍遭到以司马某南为代表的持续诘难;屠呦呦若不得诺奖根本没人知道她的名字,甚至得了奖也当不成院士。郁达夫在纪念鲁迅大会上说: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 当然,我们对待诺贝尔奖不能过于功利,更不能唯诺奖是瞻,关键要看到诺奖背后人家对教育、对科技、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和方法机制。别的不说,只要我们能够让学校里的孩们吃饱,吃好,吃健康,就已经是非常巨大的成功了。

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至于能不能得诺奖,都不那么重要了。施一公院士演讲中讲个故事,他与一位瑞典教授交流时,谈到中国的科技发展,对方很是不屑一顾,施一公觉得很委屈、很愤懑,质问道:“不管怎么说,我们国家登月已经实现了,你们在哪儿?”瑞典教授回敬一句,让施一公说不出话来。

他说:“施教授,如果我们有你们中国的经济体量,我们能把五百个人送到月球上并安全回来。”不仅经济体量大,我们的人才基数也非常大,现在我们拥有80多万博士,稳居世界第一位。仅2021年,清华就毕业了3168名博士,其中马列学院博士850名,总量相当于“哈佛+麻省理工+加州理工+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芝加哥+哥伦比亚+加州伯克利+约翰霍普金斯”10所世界一流大学的总和。博士是很厉害的了,拥有如此庞大的人才数量,如何激发出创造活力,走在世界科技前沿呢?

我们需要自信,也需要有个过程,关键如何让人才潜力得到自由迸发,让创新活力得到充分绽放,届时诺贝尔奖便水到渠成。教育和科技是一个民族的立根之本,无论你怎么憎恶小日本,讨厌以色列,看不上乌克兰,都要多看人家长处,多学人家在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方面好的做法。嗓门大是因为懦弱自卑,说狠话吓唬不了强者,唾沫星子永远换不来尊严。切记,知识改变命运,科技繁荣祖国。

1 阅读:95327

评论列表

三生陌

三生陌

943
2025-10-09 13:08

过度追求诺贝尔奖奖,本质上还是崇洋媚外。诺贝尔奖作为西方话语权的一环,从来就不具备什么公平公正,从它把和平奖颁给一位不断发动战争的美国总统就可见一斑

用户29xxx98 回复 10-10 14:53
你这就不好完了,争不过别人脑羞成怒,还搞人身攻击,要谈骂人我也不是好惹的。

广东用户38xxxx438 回复 用户29xxx98 10-10 15:37
我需要跟你挣?还恼羞成怒?你还能再意淫点别的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请继续你的表演哈

背影匆匆

背影匆匆

316
2025-10-09 11:59

日本出了那么多诺贝尔奖 给日本带来了啥? 我们没有诺奖 妨害我们什么了?

圈圈爱狗蛋儿 回复 10-10 13:55
事实是有中国人得奖了呀,你说的那条歧视中国人的规则存在的话屠呦呦怎么得奖的

天空的鹰 回复 圈圈爱狗蛋儿 10-10 14:42
你怎么不说中国现在和美国硬刚的实力都有,欧美还要看中国的市场赚钱呢?这个奖的初衷是看贡献评定的,如果中国真的在评定的期间没有这个实力拿奖我认了,可有几次却给了细入研究课题的欧美学者,而不是发现者,这些都是有证据的,你告诉我这真的公平吗?[抠鼻]

天下

天下

268
2025-10-09 13:20

你是西方代言人啊?我们不是没人能获得诺奖,而是诺奖本身也是倾向西方的,你跟人家都不是一伙的为啥给你呢?但我觉得你是和他们一伙的[点赞]

zb283424823 回复 10-10 09:05
说的好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10-10 13:54
“把这些数据运回日本才有了如今日本的医疗领域的领先。全世界只有日本才有这些数据”,这些数据是你帮手运回日本的?二战结束,美国把731部队的绝大部份文件数据运回美国,战后组织工作组在日本本土继续搜寻资料。这些资料在美国被列为高度绝密封存。时至今日,所有数据都没解封。日本又如何靠这些数据成就了医疗领域的领先啦?所以说你张口就来、满口谎言。

风沙领

风沙领

133
2025-10-09 14:00

西方评委们想选谁,就选谁[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顺便搞点平衡。

小殷 回复 10-09 21:09
他就是不给你,你又不是他儿子他凭什么给你,你能拿他们怎么样

老广杰克 回复 10-09 21:36
你去查查,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16
2025-10-09 14:53

发动战争的美国总统得诺贝尔和平奖。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0-10 09:55
你是说以色列恶棍,还是小鬼子无耻嘴贱

用户10xxx00 回复 10-10 09:00
特朗普不是把国防部改成战争部了吗?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111
2025-10-09 15:43

多看看别人的优点,就会进步。

用户10xxx92 回复 10-10 01:46
你的母国日本获奖了

用户20xxx81 回复 10-09 23:27
不是盲目自信,是无知,更不知何为基础科研何为应用科技。万辛真正的科研人员不这样自嗨,自嗨的只有自媒体和一些网络大神。

闲鱼闲人

闲鱼闲人

105
2025-10-09 16:27

本文作者一开始就肯定了张雪峰的“文科本质是服务业”这种说法,但话峰一转就吹棒莫言专得诺贝尔文学奖,文学属于文科,这个毋庸置疑吧!按照张雪峰的论点,莫言无非为洋人服务的很出色,于是乎得到了奖,那么中国人“诘难”莫言不是很正确吗?本文作者是精神分裂还是因为碰到洋大人就文理分不清了?

资深抑郁高手 回复 10-10 11:38
为什么你认为莫言是服务洋人的呢?难道首先不是服务咱中国人的吗,随着影响力扩大才服务整个人类的吗

闲鱼闲人 回复 资深抑郁高手 10-10 12:44
既然是服务业,谁付钱,就服务谁,你去理发店理发总不会付钱给按摩店吧,莫言如果服务了中国为啥要外国人付钱?

放飞心情

放飞心情

72
2025-10-09 15:22

所谓的诺奖,是为白皮准备的,关我们什么事,人家才不会把这奖给我们,如果我们的人去写自己国家这不好,那不好,那颁诺奖的人肯定会想办法把他的名字入围的

用户13xxx97 回复 10-09 23:43
含金量低等于一无是处,实话实说等于自我陶醉,这么看来你大概率是一无是处且自我陶醉所以才会认为其他事物和你一样。奈何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夏虫怎识四时美景,你的缺陷并不意味着他人对此一无所知,终究只是坐井观天罢了。

用户17xxx91 回复 10-10 13:12
祸害小姑娘,拼命要没用的奥运冠军是为啥?你踏马骂就骂全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6
2025-10-09 15:50

讲个笑话,米国总统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抠鼻]

智能推广 回复 10-09 22:21
那是因为美国被狠狠删了一巴掌,打完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才让亚洲远离了战争,可不是美国施舍善心给你

寻丶尘丶楽丶 回复 10-09 22:49
不好笑吗?如果一超多强的一超是中国,看看世界是什么样子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47
2025-10-09 15:45

“施教授,如果我们有你们中国的经济体量,我们能把五百个人送到月球上并安全回来。”……读者意林编辑复活了?

一支穿云箭 回复 10-10 12:44
读者

冯二胖 回复 10-10 15:54
问题是他们为啥没有这个经济体量呢?

guojia1698

guojia1698

44
2025-10-09 16:08

挺对!低头做事,兢兢业业;抬头做人,不骄不躁。正视现实,戮力前行!

ICEACE

ICEACE

41
2025-10-09 14:42

日本获奖的论文都是几十年前的旧货吧。也就是日本经济最好的那个时期研究所得。和现在的日本有什么关系

ICEACE 回复 10-10 08:33
你要不要去看看早年的诺奖获得者年龄

棋盘上的咸蛋黄 回复 10-09 19:57
日本人要能得一个跟AI相关的诺奖我跪下来吃翔。

Paul-Milan

Paul-Milan

35
2025-10-09 13:00

在下一直对日本产品尊敬,包括药品,尚未碰过日本版的垃圾产品。

司卿。 回复 10-10 10:09
国内很多骗子败坏了中医名头

Paul-Milan 回复 司卿。 10-10 15:24
对的,现在的医疗没有情怀,整个体制,各行各业,连教育都是,都是极致利己主义!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31
2025-10-09 19:11

首先立论就错误,你以诺奖为基准,相当于本来就把屁股坐歪了。我反问你一句:我们国家建国时一穷二白而且处处封锁我们,一样在几十年间做成了你口中发达的瑞典想都不敢想的事,那我们是靠的什么?

用户16xxx42 回复 10-10 08:09
本来都不想搭理你这种杠精,就是见不得自己国家的好。起初是苏联援助这无可否认,后来都是靠的自力更生。你别跟我说什么都是研究外国的成果,这样说的话外国的枪支弹药还都是研究我们老祖宗发明的火药呢……

瞩望和平 回复 10-10 13:39
靠的是苏联支持留学回来的领军人物和劳动人民的智慧

火枪手

火枪手

28
2025-10-09 17:28

一群崇洋媚外的傻子。现在的世界,中国已经在很多方面领先了。至于诺奖,本身就有很大的滞后性和政治目的。另外,就瑞典人说的,也只是嘴嗨而已。我们经济体量大,就是我们的优势。说那些假设没有任何意义。

用户15xxx12 回复 10-10 14:39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26
2025-10-09 17:10

说真的,搞科研是需要耐得住寂寞的,一个白天搞科研,晚上搞party的人,他的科研之路长不了。而中国人大多吃苦耐劳,真的很适合搞研究。

墨鱼蛏子 回复 10-09 19:53
呵呵

一意 回复 10-09 22:10
你以为现在搞科研的不搞party?阻拦索、碳纤维国家投入那么多资源,为什么那帮人就是研究不出来?让民营企业给研究出来了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26
2025-10-09 20:31

真相是中国高科技以单位研发为主,七十年代胰岛素就是例子,而且的这个奖是都是科研成果经过时间检验有时间差,而中国科技发展也就近几年的事,再说需要很多因素,莫言得奖就很说明问题了,难道公认他是中国最好的文坛巨匠?

用户15xxx12 回复 10-10 14:38
对头!

KK

KK

23
2025-10-09 14:47

日本鬼子的医学是站在731部队针对中国人的活人实验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日本鬼子的医学成果浸透了成千上万中国人的鲜血和尸骨!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23
2025-10-09 17:40

别TM过度神话诺奖,如果把所有卡脖子的问题都解决了,人民生活富裕快乐,比得100个诺奖都有用[得瑟]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18
2025-10-09 21:02

诺贝尔奖颁给谁,不用太在意,和平奖颁给卖武器最多的都无所谓,国家方向不同,有人选择实用性,有人选择基础理论,各有千秋!就是个奖!就像奥斯卡最佳电影总是看又长又…一样!

战争2013

战争2013

18
2025-10-09 14:53

中国科技奖评出几个外国人?

新骑士

新骑士

12
2025-10-09 16:45

份量最重?就是一个洗白机构而已,奥巴马在任发动6起战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当全世界人民是傻子吗

一个UC用户 回复 10-09 21:20
本来五角大楼准备在它任职期间发动60次侵略战争的,硬是被这头马拉住了,只发动了6场,你看这不妥妥的和平大屎,该拿

用户10xxx25 回复 10-09 20:00
我也想说这个

三毛

三毛

12
2025-10-09 18:35

诺贝尔奖主要针对基础研究,我们在这个方面确实落后,因为基础研究需要长年累月的积累,中国为了赶英超美,主要从事技术研究,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基础研究也会迎头赶上,现在不是有很多大学都开了强基班吗?

wangjyyh

wangjyyh

12
2025-10-09 15:49

武大杨某媛论文创作奖

好巧你也网上冲浪啊

好巧你也网上冲浪啊

12
2025-10-09 22:27

谈诺奖,得先把文学奖和和平奖放一边再谈,这俩个政治意味最重,然后再来谈科技和应用,科技这一块欧美起步的早,但中国也已经很快的追上了,应用这一块中国已经领先世界了,制造业增加值已经多年世界第一,随着产业的升级,已经向着高端技术型产业转型,并取得了显著成就,这不是几个诺奖就能一言蔽之的

cl

cl

12
2025-10-09 21:59

诺贝尔奖不是济生良方,也不是救国安民良药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11
2025-10-09 15:02

“仅2021年,清华就毕业了3168名博士,其中马列学院博士850名,总量相当于“哈佛+麻省理工+加州理工+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芝加哥+哥伦比亚+加州伯克利+约翰霍普金斯”10所世界一流大学的总和”[晕][晕][晕]能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吗?[汗][汗][汗]

昨日谎话 回复 10-09 18:10
这就是小编带节奏来的,一个理工科为主的高校,能有四分之一的一个专业的博士毕业生?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1
2025-10-09 18:50

中国有太多东西需要补课追赶了,我觉得现在诺奖少几个原因:1、新中国第一代第二代科学家很多投身国防部门,以钱老为代表的一大批两弹一星元勋如果投身基础研究,拿十几个诺奖肯定的;2、我们现在科研大面积投入也就最近十来年的事情,前面很多基础研究没有投入,有限资金都是投入到具体工程项目;3、诺奖的偏见和我们确实不知道评选机制,比如袁老他对世界贡献超过了大部分诺奖对应的生物或医学奖,但是没凭上,还有蛋白质发现那个;4、滞后性,我们最近十年大规模投入很多要二三十年后才验证出成果;5、科研人员的爱国情怀,8090这代人读书的时候国家还落后,太多地方需要奋起直追,国家也这方面需求,最优秀一部分人可能去这些地方,比如搞阅兵的武器,搞北斗这些,把最优秀一批科学人才割走了,去研究诺奖的不是最优秀一批人;大概这些吧,其实诺奖和奥运会一样,真没必要过分神话,平常心吧,现在的生活已经完全超出预期了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10
2025-10-09 22:48

评论区文盲太多了!适合上下6000年当牛马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9
2025-10-09 21:10

诺贝尔现在是西方拿住规则话语权的一个手段,包括向什么方向研究,规则怎么制定,怎么个步骤,应该使用什么辅助工具,结果的管控。搭建科技神殿。引导优秀的创造者进行朝圣

米好米好

米好米好

9
2025-10-09 14:45

租借跪族的号原来是,可以理解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10-09 17:59
反正国外都是敌人,外面东西再好都是为了杀我们的![点赞]

水木

水木

8
2025-10-09 19:17

中国人得什么外国奖。搞个祖冲之奖颁一下

用户38xxx99

用户38xxx99

8
2025-10-09 22:25

诺贝尔奖早就成了一个笑话。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8
2025-10-09 17:11

50年30个诺奖[哭着笑]还是挡不住经济一步步滑落[捂脸哭]小日子把东亚人争面子的潜能发挥到极致了[哈哈笑]

hqk554847854

hqk554847854

7
2025-10-09 23:19

你这个舔狗,诺奖是代表西方的主流价值观,华人获诺奖会比较难。比其他更难。我们不要对诺贝尔奖看得那么重要,我们很多科学家现在在学术科研领域已经领先世界。未来也会引领人类科学。到时候来个什么中国的奖比诺贝尔奖更牛。才是硬道理。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6
2025-10-09 17:48

客欢事实是近一二百年的科技的确是西方在引领,我们科技高速发展也就这十来年的事,且大多在应用科学方面,科技需要基础,沉淀,不迷信,不自卑,脚踏实地按我们自己的节奏发展,未来一是中华民族的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6
2025-10-09 19:29

不可能个个博士都能做出成绩,试错也是一种功劳。假设只有1%的博士能做出成绩,80万的1%也有8000了。如果你只有8000博士,能出成绩的又能有多少。看似人才的浪费与冗余,其实是必要的。

历史的瞬间

历史的瞬间

5
2025-10-09 17:26

你觉得量子通信技术不够诺奖?还是可控核聚变技术不够?你觉得钱老不够资格还是于敏不够?别扯了,作者你真的需要心理干预了,你的心理出了大问题!

genpig 回复 10-09 19:50
换个例子行不[哭笑不得]我查了下,这俩最开始都是外国科学家提出来的[哭笑不得]之后经历多个科学家改进,我们应该说在应用方面取得了成果。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10-10 11:04

诺奖根本就不纯粹。。。和政治挂钩那一刻就不那么有说服力了,还追捧和神话个屁。。。

~~

~~

4
2025-10-09 23:24

张雪峰现在走的是互联网的网红路,这本就是文科生干的

李文

李文

4
2025-10-10 10:03

有黑人撑腰,它们怕谁

牛8股

牛8股

4
2025-10-09 16:25

三观很正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4
2025-10-09 19:20

现在还有这种2货。。拿诺贝尔奖说事的。。。

小小落脚石

小小落脚石

4
2025-10-10 10:54

你这私货夹的有点显眼啊[doge]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4
2025-10-10 10:37

放轻松,中国离诺贝尔科学奖也不会太远了,最可能突破的就是医学和生物学。

侠客行VS桃花歌

侠客行VS桃花歌

4
2025-10-10 06:15

当今中国不需要任何西方的奖项来点缀衬托!更不屑于西方主流价值观的肯定!?东方雄狮永远屹立在这!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一百年后中华文明必将大出于世界民族之林!回到我们历史上曾经的起点!

扁舟一叶 回复 10-10 06:45
大赞你的观点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3
2025-10-09 22:39

诺贝尔奖是西方自己人评出来的,当然获得者也是有一定的能力。但是西方一直都对中国人有偏见,能评上的概率不大。再说中国拿的少 不影响这些年中国科技发展得比他们快 比他们好!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3
2025-10-09 15:41

没有西白皮的承认,我们就什么成绩都没有了呗?!

茸城人

茸城人

3
2025-10-09 22:28

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3
2025-10-10 11:30

诺贝尔科学奖还是含金量最高的,大家不要酸,本来中国人可以包揽,问题就出在教育上,天才都偏科,被六门总分拖垮,甚至211都上不了。即使全能型天才靠上清北,也会被国外猎头劝出国给欧美效力,如果咱们教育以兴趣教育和集体意识教育为主导,前者发掘天才,后者留住天才,咱们靠勤劳智慧的世界第一基因,肯定包揽科学大奖。

番和尚

番和尚

3
2025-10-09 17:15

诺贝尔奖也是一个政治工具。

李定台

李定台

3
2025-10-10 07:17

诺贝尔奖就是政治奖,意识形态奖,它根本就没有公平公正可言!我们如果太重视它,就又着了西方国家的道,为它们干扰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创造条件。堂堂中华,世界第一强国,我们国家的奖就是最高荣耀,无需别人评判。

浪潮者

浪潮者

3
2025-10-10 13:32

诺奖是西方自嗨的奖项,具有很强的西方价值观标准,对中国科学家取得的成就带有强烈的偏见!常常予以漠视甚至诋毁!!所以我们只要做大做强做好自己![好生气][好生气]

二两八

二两八

3
2025-10-10 14:08

再说一遍,诺奖的文学奖,和平奖,只是个乐子奖。只有基础自然科学的几个才有含金量。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3
2025-10-09 18:57

这个东西和奥林匹克运动是一个意思,科技只要能造福国家造福人民,没有好坏和排序之分?看看那帮泳池里的紫薯,这种所谓荣誉太讽刺,太黑色幽默了!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3
2025-10-09 16:40

奥黑都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奖含金量真那么高?其实就那么回事!曾经一块奥运会金牌是那么的让国人热血沸腾,如今还会在乎那金牌吗?

饿螺蛳必败

饿螺蛳必败

3
2025-10-10 00:35

中国强大和得诺奖人数少这两者是不矛盾的,得诺奖主要就是要有开创性的成就,中国的学术环境是不支持这点的。但是中国经济实力强大,市场庞大,在改进发展和量产上市这块是很强的。所以,国外是纵向发展,提高技术水平上限,而中国是横向发展,让这项技术真正做到普惠大众,服务大众

十分缘

十分缘

3
2025-10-10 13:26

诺贝尔是西方奖项,但是不能否认我国在基础科学差距,我国现阶段都是应用科学,都以追求转化为应用为主。以理论为基础研究,耐得住枯燥的太少。大厦都是基础的,我国现在科研经费充分,应该重点推进理论科学,一个理论科学进步,能推动上千应用科学。

张洪进

张洪进

3
2025-10-09 17:43

诺奖本身就是反华者完全控制,莫言就是他们贬低中国人的工具同谋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10-09 22:36

日本拿了那么多奖,是不是科技碾压中国了?现在真实情况是与中国的差距越拉越大,送五百人去月球,中国不行吗?但是有必要吗?去那么多人干啥,去旅游吗?那需要多少钱?我们只需要论证可行性就足够了,真正核聚变能完美控制了,那时候真的星际旅行甚至是移民可能就会来临,据说2030年可以核聚变发电了。最关键是对科学和人才的尊重,一个民族尊重科学,爱惜人才,就能真正崛起。

gun

gun

3
2025-10-10 03:20

哈哈,意林编辑这是下岗再就业了?

wabjtam

wabjtam

3
2025-10-09 22:15

没有政治头脑的蠢货在这里瞎逼逼。中国如果一味追求西方的这些话语套路就上当了。大家一定要头脑清醒,不要被这些舔狗给带偏了。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增强国家实力,建立自己的话语权体系。

用户86xxx61

用户86xxx61

3
2025-10-10 07:21

以色列和日本就是拿完所有的诺贝尔奖,也改变不了它们是品德最低劣民族的本性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3
2025-10-10 10:54

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是值得尊重的科学家,其他人就算了吧。

沈逸帝

沈逸帝

3
2025-10-10 12:37

诺奖不会带中国玩的,就像G7一样,他们玩不起

狡兔三窟

狡兔三窟

3
2025-10-09 20:38

诺贝尔奖现在还是个啥[得瑟],在现代已经什么奖都没含金量了,毕竟都是在逗你玩,老美总统年年都有诺奖,别人诺奖圈子内自嗨,你个媒体人掺合什么?

拓普

拓普

3
2025-10-10 11:13

中国人不知道哪里遗传的根性,干什么事总喜欢获得别人的认可,尤其是跟自己吊毛关系都没有的人。自己好好过日子不好吗?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3
2025-10-10 14:24

诺贝尔奖本质上是西方主导的用来排挤华人的奖项,没有任何公平公正可言,国内现在的科研实力和研究成果某些领域已经可以碾压国际同类项目,诺奖无需过多关注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10-10 13:22

诺贝尔奖和平奖 美国总统。还迷信诺贝尔,脑子有坑!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10-09 18:53

一个国家十个诺奖重要,还是一个袁老让十四亿人吃饱饭重要(不单袁老功劳) ,还是东风5C让你腰杆直重要

用户13xxx44 回复 10-10 13:39
水稻在东亚南亚种植比较多,杂交水稻也仅仅我国南方种植比较多。

用户13xxx44 回复 10-10 13:33
在世界范围内水稻并不是主粮。

包渊超

包渊超

3
2025-10-10 12:40

诺贝尔本来是西方控制的,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工委那些无名英雄哪个不甩他们十条街

枫叶

枫叶

3
2025-10-10 11:11

没必要追求那些,西方人搞出来的玩意,自己能强大才是真理

九天

九天

2
2025-10-09 23:13

日本美国生物医药的先进充满了731部队的罪恶,没有什么好羡慕的,国人加油吧。

呼风唤雨 回复 10-10 02:08
你如果病了,一定要坚决拒绝进口药物和进口材料,不然我看不起你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5-10-09 17:36

诺奖是什么狗屁货色!战争贩子得和平奖、科技奖暗黑评奖!

lanmaolanmao

lanmaolanmao

2
2025-10-10 10:30

看不起文科,贬低社会科学,实在是很无知!!这种无知和错误,如果用来误导民众,那就必须禁止!!

wzcpro 回复 10-10 11:16
说得好![点赞] 一个人,如果三观不正,不讲道德伦理,那他的能力越强危害就越大!

南山台

南山台

2
2025-10-09 15:51

大炮指过去,别说一个诺贝尔奖,让他给谁给谁,还得求着接……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10-09 16:21
你这理论就是说你用刀对着路人说把钱交出来,他就得交给你,可是那是犯法的[哭笑不得]

而已也

而已也

2
2025-10-10 07:40

诺贝尔奖换不来祖国的强大和进步,颁给两个正在逐步人才和科技衰落的国家,这是诺奖的耻辱,让他的权威和公信力越来越下降。我们每年产生那么多的博士,虽然没有获得诺奖,但是我们迎来了产业和科技的全面大爆发。登月,我们正在按自己的计划,就要实现了,但是美国还不知道有没有实现呢。

12306

12306

2
2025-10-10 13:02

诺贝尔和平奖居然发给一个不断发动战争的国家总统,可见它多么扯淡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2
2025-10-09 16:27

对于军国主义,法西斯主义来说,不能转化为军事实力的诺奖都是渣渣!日本50年30个诺奖有个卵用!

丶乐意

丶乐意

2
2025-10-09 20:46

现在看,这个奖真的无所谓,让欧美自娱自乐去吧!!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2
2025-10-09 22:52

学文的三十分子一足够了。

文件传输助手

文件传输助手

2
2025-10-09 23:54

诺奖的水准也就那样,歪不歪你看看和平奖给谁了就行,注定不会把奖给你

呼风唤雨 回复 10-10 02:06
你的认知就是要把和平奖颁发给最听话的人,因为他最和平,然而诺贝尔和平奖是颁发给促进和平的人的,而不是听话的人,怎么促进和平?战争是最容易快速达成和平的!你的认知完全体会不到这点

真情叶子999

真情叶子999

2
2025-10-10 08:09

诺奖是为西方服务的!没有必要跪舔!做好自我发展就好!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5-10-10 00:05

别人即是运动员又事裁判,你咋跟别人比???

轻狂

轻狂

2
2025-10-10 08:47

诺贝尔奖算个得儿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0-09 19:28

国防科工没有诺贝尔奖就落后了?六代机没有诺奖就不先进了?言必称外国,就只能呵呵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2
2025-10-09 20:37

只要中国发展起来了,在不远的将来综合国力世界第一,管他诺不诺贝尔奖!

芸沄

芸沄

2
2025-10-09 22:18

日本是快乐教学和欧洲的没有多大区别但是人家还真有顶尖人才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0-10 05:34

没拿诺贝尔奖又不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诺贝尔奖再怎么样也是世界第一的科技大奖,跟奥运会冠军差不多。

高森亚

高森亚

2
2025-10-09 20:36

奥黑得过诺贝尔和平奖

11

11

2
2025-10-10 11:41

国家应加大理科招生

包渊超

包渊超

2
2025-10-10 12:44

让西方继续玩皇帝新装好了,中国军工, Al人工智能,量子雷达,高超声速,全域信息化,无人作战体系,亚核武器等等已经甩美国一条街了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2
2025-10-10 03:56

我们如果每个省都设立诺奖制度,几十年后也会很多。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10-10 12:14

西方用诺奖摆布诺奖的信徒!我们要擦亮眼睛,我们的科学家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辣妹传声

辣妹传声

2
2025-10-10 12:17

中国只有一个屠呦呦获诺贝尔医学奖,丝毫不影响中国高科技的突飞猛进和现代化进程!舔诺贝尔奖的该歇歇了,那只是西方的一个工具!

开水

开水

2
2025-10-10 10:52

看看评论,感到悲哀!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2
2025-10-10 12:46

一直以为诺奖的文科类比较扯淡,现在想想理科类越来越像是个骗局!

春暧花开

春暧花开

2
2025-10-09 17:50

现在的诺奖都是一些人在操纵的,他们量子学有我们的,好吗?结果研究量子的拿到了诺贝尔奖。中,德国媒体说的非常好,中国的科技已经在前沿都超过了美国部分。诺奖现在已经被操纵了,失去他当初的真实价值呢。

IQ是个奇迹

IQ是个奇迹

1
2025-10-09 17:31

你得看都是些什么博士

昨日谎话 回复 10-09 18:15
傻子才会相信一所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有四分之一来自同一个专业,其它上百个专业仅仅只有区区两千来个,每个专业不足二十个?小编带节奏不要那么明显啊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
2025-10-09 19:03

张雪峰此话估计他自己说了也后悔,文科是服务业怎么了?理工科本质上也是服务业,服务业比农业工业地位低吗?销售比码农地住低吗?他本人干的不也是销售吗?行业之间没有必要有过多歧视。

道友我有万魂幡 回复 10-09 20:22
不好意思,理工不是服务业,文科的职责是辩经和远程养殖,理科生的职责是让敌人善歌善舞

猜你喜欢

庚黑星君

庚黑星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