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健质疑郭仕强选材标准,媒体人爆出徐杰落选原因: 中国男篮再次惨败韩国,前中国

莺莺漫说体育 2025-12-02 10:45:23

马健质疑郭仕强选材标准,媒体人爆出徐杰落选原因: 中国男篮再次惨败韩国,前中国男篮名宿马健点评说到:球员已经决定不了谁能入选国家队,谁也决定不了战术体系,马健的言外之意应该是说:你能力再强,教练不选你,你也入选不了国家队,你再能跑出空位,教练不给你球权,你也不敢于出手投篮。 而直播吧爆料,有解说员提到:在赵睿因伤病缺席,胡明轩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主教练郭仕强能否考虑召回徐杰?而解说员直接回应:徐杰的落选目前应该不是个人综合能力问题,虽然徐杰防守有所缺陷,但是组织,进攻能力仍是现役国内联赛一流的水准。解说员的言外之意:徐杰落选国家队并不是个人能力问题,大概率是因为个人休赛季爆出丑闻而影响入选国家队,(此前赵睿也曾因为穿错美国队球衣被禁止2年不能入选国家队)所以,徐杰想再入选国家队恐怕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马健说得也很有道理,从世预赛入选的名单来看,王岚嵚,李祥波,雷蒙,高诗岩并不是国内联赛能力全面出色的球员却成功入选国家队12人比赛大名单,相比于徐杰,孙铭徽,李弘权,焦泊乔,王睿泽,张宁落选更引发外界的争议,相信每一位运动员都希望自己能身背国家队战袍为国效力,但主动权在主教练手里。

1 阅读:19712

评论列表

四哥

四哥

120
2025-12-02 11:26

徐杰来了就是最佳背锅人选

老平 回复 12-02 20:41
最好是不需要除杰,有本事你自已打

升哥 回复 12-02 23:03
徐杰就算去了,也不会给他安排战术,做一个临时边角料而已,还不如不去。

老虎头

老虎头

71
2025-12-02 12:00

万幸没选徐杰,要不要背锅

王生 回复 12-02 12:34
我也这样认为。相比那些所谓身体条件好的木头人,徐杰就是普通人标准(大众化),在一群木头人中球打得这么出彩。这就是大众喜欢他的原因吧

CBA 回复 12-02 12:12
你说对了

大风摧朽

大风摧朽

53
2025-12-02 11:28

身体天赋只是天赋中最小一部分。整个中国球类管理层至今也搞不清这个道理,所以越来越差。身高体重臂展是决定性最小的天赋,协调性、灵活性天赋比它更重要,但我们从不提及。而最重要的起决定性的天赋是球商意识智商天赋,恰恰是我们从来没意识到,更不可能重视到的一面。

导演 回复 12-02 12:15
谁给钱谁进国家队

大大大高伯元 回复 12-02 15:12
…。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6
2025-12-02 11:59

王睿泽、张宁取代曾凡博与张镇0

呆地(世説新語) 回复 12-02 12:17
张可惜了身体素质,实际是个庸才~

用户21xxx79 回复 呆地(世説新語) 12-02 20:02
被网暴怕了,心理关过不了。身为球星,管那么多干嘛,干就完事了,人哪有不出错,他就是没有勇气。

lee

lee

23
2025-12-02 13:42

球商差的不要带像周琦张镇麟李祥波雷蒙这种不知道要带去干嘛,一个人打球,四个人看!

光辉岁月 回复 12-02 15:06
球商差是一方面,真正责任心才最重要,周琦、张镇麟没有一届是善始善终的。

用户17xxx24 回复 光辉岁月 12-02 16:24
现在无论足球,篮球都没拼这个字了,看看以前足球,篮球为了救球撞向柱受伤经常的事,头破血流就随便包一下继续上场!还有基本功,体能真的差的不想说,姚明竹竿身材都可以顶的住奥尼尔,看看上一个篮球赛季,上海那个胖子居然没一个可以顶的住…………

山那边

山那边

22
2025-12-02 13:50

男足从选高大球员开始就走下坡路了

梁氏 回复 12-02 19:48
已经是了

梁氏 回复 12-02 19:48
已经是了

只为正义

只为正义

20
2025-12-02 15:19

谢天谢地,徐杰没有被选上,不然所有的锅都给徐杰背!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18
2025-12-02 13:54

场外花边新闻?中国篮协真是可笑至极。有人指徐杰赌球还欠债40万。还使女友堕胎三次。中国篮协就没有自主判断能力。全相信谣言。

用户10xxx93 回复 12-02 16:42
上次造谣赵睿,那女球迷指名道姓那正面相片造谣,结果赵刚抗报警抓了造谣者。这次造谣者很聪明,没徐杰指名道姓没正面相片,所谓证据、发官方的都是那女的自己说的。哪怕一万个人不信只要1千个信,造谣者泼脏水把徐杰搞臭已经有效果了,更何况某地球迷更闻风启动了。

用户11xxx03 回复 12-02 23:45
还不是之前东北没人入选,这次给东北张公子带领中国队创出新纪录,篮亚洲赛事居然能垫底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15
2025-12-02 12:23

除了内线一流,其他都是二流水准,包括教练[滑稽笑]

投桃报李 回复 12-02 19:13
内线一流这个词用在胡金秋身上无可厚非,用在垃圾波兰周身上就是一个讽刺!

 MING 回复 12-02 23:37
确定是二流?

正能量观点

正能量观点

15
2025-12-02 11:57

最起码徐杰、胡金秋看着是最多懂的空切的。而不是一人打4人看那种。不过徐杰如果搭配这样的搭配也打不出来。感觉完全不会打球

用户17xxx24 回复 12-02 16:27
没控球权,徐杰要有控球权才打的出来,所以广东徐杰和胡明轩一齐在场上时候徐杰就很废,球权全在胡明轩手上

用户21xxx79 回复 用户17xxx24 12-02 20:04
你是看过广东宏远比赛的

苏su

苏su

12
2025-12-02 12:30

现在选高大后卫也防不住,为什么不选组织型+3分的后卫。

星空

星空

12
2025-12-02 12:58

杰哥不要进去,看他怎么死。

麦迪

麦迪

11
2025-12-02 15:32

会不会打球不要紧,关键是要会来事的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8
2025-12-02 13:00

郭导眼里无光!!!!!!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
2025-12-02 14:27

中国男篮真没人了吗?居然还有人提徐大郎进国家队。徐大郎和胡失误是杜锋带中国男篮的最大败笔。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2 16:07
你说得对,所以徐杰不用背黑锅了,哈哈哈[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れ諨ゞ 回复 12-02 17:53
你说的很对!因为NBA也曾经没人被那个外号小土豆的拿了几个扣篮大赛冠军!!看你多聪明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7
2025-12-02 13:45

篮协说我们比中国足球还有一段[微笑][微笑][微笑]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7
2025-12-02 14:09

把所谓的一线球员丢掉,周琦,张镇麟,杨瀚森,全部不要,换敢打的,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6
2025-12-02 15:09

如果是郭士强的问题那就立刻下课谢罪!

军333

军333

6
2025-12-02 12:56

一两个人不是输的理由

用户85xxx84

用户85xxx84

6
2025-12-02 11:14

徐杰来了也没用,和胡明轩高诗岩一个水平的球员没有那么大差距

苏su 回复 12-02 18:49
问题是现在选高大后卫,也防不住呀

用户14xxx82 回复 12-02 17:47
只你认为徐杰没防守而已,你觉得徐杰没防守是因为当对方落低位背身单打时徐杰毫无办去。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5-12-02 17:06

在没进国家队的球员里再选一支12人可以完胜现在国家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12-02 14:51

身高越来越高,成绩越来越差……

用户10xxx86 回复 12-02 23:37
是的,矮小的泰国和越南球员碾压高大的中国球员。

健建CXJ 回复 12-02 19:55
就像国足一样!没有了矮小的广东球员变成亚洲三、四流。

有所谓

有所谓

5
2025-12-02 18:45

有妈宝在,永无翻身日

   ╰ 

   ╰ 

5
2025-12-02 20:24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5-12-02 15:07

基本功太差,投蓝命中率像中彩票

此生不羁策马狂奔

此生不羁策马狂奔

5
2025-12-02 15:30

啥??男篮女篮都沦落到缺谁就赢不了了??那你这国家队,这培养的人才意义何在??

用户10xxx22 回复 12-02 23:02
国家队那里有培养人才的份,都是俱乐部的功劳,不是么?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12-02 13:53

国内第二世界第一

叶子

叶子

4
2025-12-02 11:37

徐杰应重视一下个人行为,映响自身前途,色字头上一把刀。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2 16:11
进国家队就有前途吗?进去只有背黑锅,不是有前途。

欢乐马 回复 12-03 01:13
你只知色字头上一把刀,那你知道色字下面是什么?色字下面是一脚劈开抹油溜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周钜

周钜

4
2025-12-02 15:56

别难为徐杰去背锅了!

不是老饕的老饕

不是老饕的老饕

4
2025-12-02 15:01

徐杰来了就能赢?他比其他球员水平高出一大截?

阿牛

阿牛

4
2025-12-02 19:39

地方人员管理了中国蓝球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12-02 14:41

周琦站立摸高2米3,起跳摸高达3米3,肩膀可以碰框,一般楼房室内层高2米8,周琦在室内助跑起跳肩膀可以碰到天花板。他在NBA都算是顶尖一批。跟詹姆斯,字母哥,浓眉哥,约基奇,大帝一个档。

有文

有文

4
2025-12-02 15:14

快要跟足球看齐了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4
2025-12-02 15:14

第二个宫鲁呜横空出世!

奔跑的萝卜

奔跑的萝卜

4
2025-12-02 17:14

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如“飞人”“飞侠”,也需要不断磨练自己。技术不足练技术,身体不足练力量。平时不努力刻苦训练,比赛时就会被对手一次又一次击败。

7b

7b

3
2025-12-02 14:48

就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3
2025-12-02 17:38

目前这个现状平衡已经在悄然改变,以后球员可以有更大的选择权,更像nba一样,大家拭目以待

一本漫画闯天涯

一本漫画闯天涯

3
2025-12-02 15:13

郭指为了保护徐杰

陈兴国

陈兴国

3
2025-12-02 13:30

不提徐杰,王睿泽够好吧,为什么不上?

时光如城

时光如城

3
2025-12-02 22:55

现在打球踢球都是为了钱,不能伤。以前是为了国家荣誉,刘玉栋不是说了,现在的球员他一个也看不上,一点血性都没有[哈哈笑]

ILNBA

ILNBA

3
2025-12-02 18:23

看来要等易建联朱芳雨杜峰王仕鹏陈江华复出打韩国队才行哦[红脸笑]

健建CXJ 回复 12-02 19:57
郭士强曾领导他们在亚洲杯大败给伊朗而失去了亚洲冠军然后黯然下课!

160015

160015

3
2025-12-02 16:09

徐杰,张杰王杰去了也白搭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5-12-02 22:31

内行人分析分析勉强可以吧!将就着听,因为这么多年了,国内教练试了个遍!郭指导是最优秀的!外行人就不要bb了,谁都知道要打现代篮球,运球过半场都难怎么打?教练有一万套战术,空位投篮都不进,三分球命中率17%谁执教能行!一句话,任何战术都得建立在基本能力之上的!在中国做一件事,专业可能不是主要矛盾,应付舆论,网暴才是最难的!起哄不需要成本!

用户10xxx22 回复 12-02 23:07
这是国家队一没出钱二没出力,又有谁去博命,伤了还影响俱乐部成绩不计,还白养他呢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2
2025-12-02 17:42

什么丑闻?全是辽宁人自编自导的闹剧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
2025-12-02 17:13

蓝球向足球学习!二个难兄难弟!最佳拍档!

老丁

老丁

2
2025-12-02 19:52

广东队全运会阵容都可以碾压韩国队!

千竹

千竹

2
2025-12-02 18:55

不单是徐杰,宏远、杜锋也逃过一劫,不然现在的话题就是杜锋教唆宏远队员联手搞郭士强,企图上位

简。印象 回复 12-02 20:31
网上已经有人说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2-02 20:27

估计韩国败仗,郭仕强难受,还是辞职吧,逸得蓝协下文,找个俱乐部任教,过好下半生。

陈子昂

陈子昂

2
2025-12-02 16:41

赵嘉仁赵嘉义俩兄弟都比曾凡博,张镇麟要打的好! 还有李弘权,王睿泽应该比高诗岩,胡明轩强!

参战老兵

参战老兵

2
2025-12-02 19:41

周琦在场上确实没有半点斗志可言!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2
2025-12-02 16:21

若放广东全运男蓝队上场不一定会输!

司徒

司徒

2
2025-12-02 20:21

不敢说郭没能力,只能说这帮球员不能理解郭的战术思路。既然球员不理解教练,就换能让球员了解战略思路的教练。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2
2025-12-02 20:47

一场大败,深层次是建丰同志没有做好情报工作

中信银行专员 __ 路痴

中信银行专员 __ 路痴

2
2025-12-03 00:16

应该是吼过张公子 因此被除名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1
2025-12-03 00:00

说说曾张李3个凭什么又能入选国家队???

阿先

阿先

1
2025-12-03 01:38

好的进功=好的防守,两者是对等的

朱同汉

朱同汉

1
2025-12-02 19:26

马健就是一张嘴

用户92xxx54

用户92xxx54

1
2025-12-02 19:31

周琦混得风生水起,王哲林不知道在哪里了

用户97xxx71

用户97xxx71

1
2025-12-02 20:29

配合太简单了,小学水平。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
2025-12-02 23:58

1cba后卫用外援,中超前锋用外援,国际赛没人可用不败才怪。2 现在国际流行以战养战,只有中国国联赛摆停备战,现在cba12月都没开始。3 亚洲赛事也只有中国球队摆烂,篮球亚冠辽宁3年垫底场均输50,球员去旅游。亚冠上港3年垫底一场不胜,总之三大球在国内自嗨,出去就丢人。

天口合一

天口合一

1
2025-12-02 15:54

球员的负面身份是否真实?若然造假,那球员就年年不用进入国家队

西门吹水

西门吹水

1
2025-12-02 18:29

扯什么丑闻,哎,实锤了没,广东队弃用了没,乱扯。

路过

路过

1
2025-12-02 18:14

送礼没送到位呀

用户76xxx92

用户76xxx92

1
2025-12-02 23:39

徐杰 孙铭徽 带了不至于输这么惨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1
2025-12-02 15:10

选择权不应该就在教练手中吗?靠网民投票?那不是全明星么

刚的

刚的

1
2025-12-02 15:55

为什么不用亚运会的阵容!这阵容之前已经证明不行,谁都带不动!

猜你喜欢

莺莺漫说体育

莺莺漫说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