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有人说,兰渝高铁不经过成都,所以成都不积极推进,四川段规划困难。搞错没有,成都是

有人说,兰渝高铁不经过成都,所以成都不积极推进,四川段规划困难。搞错没有,成都是成都,四川是四川,成都不能代表四川,成都市不积极,但四川省政府应该积极呀!不管经不经过绵阳,肯定是要经过四川的嘛!为什么只管成都的意见呢?

评论列表

针锋相对
针锋相对 53
2025-10-14 01:02
四川出钱,给重庆搭建交通动脉?四川出钱,让重庆来占便宜?只有瓜娃子才想的出来!

我只剩下钱包了 回复 10-17 01:04
只想着占便宜?这就是鼠目寸光,好好的双城经济带对抗东部经济,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被你鲨臂整得,长三角,珠三角是怎么发展起来,一个城市还是城市群?想你这样想,成都发展下去也就是荒漠中的楼兰古国,经不起大风大浪,一吹就没。

起伏的日子 回复 11-11 17:52
重庆要不是自己没有铁路局,你看看受不受你这鸟气,疫情就看出来了,成都不如重庆,成都更多的是旅游经济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3
2025-10-14 07:07
光成都吃肉还是给下面广元,南充…这些兄弟城市留碗汤喝噻!!!!

花开富贵 回复 11-04 13:50
那肯定不行啊,雁过拔毛不懂啊?味都不能让你们闻到还想喝汤。

用户13xxx94 回复 10-17 22:13
新建时速200Km起,都算高铁。

情由毒种
情由毒种 38
2025-10-14 09:00
因为成冠吸啊

TTKKGB 回复 10-30 12:22
“惯”,惯犯的惯

余味丶丶
余味丶丶 28
2025-10-14 22:34
四川省是成都的,全四川的人都得去成都中转

星辰大海 回复 11-05 12:45
重庆去西安都要绕一下成都——铁路局在那里呢

笑咪咪 回复 12-01 22:53
你可以不转,直接大巴过去

用户42xxx46
用户42xxx46 20
2025-10-16 15:03
一群神经病!——难道四川省所有高铁都要经过成都?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回复 11-16 08:48
建成了的确实都经过成都[捂脸哭]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回复 11-25 16:34
哪个省都一样,晓不晓得四川一共才几条高铁?你以为是广东安徽河南湖北高铁发达省啊?

千度
千度 16
2025-10-13 23:33
广元-天水,天水-吴忠,是川、渝、云、贵、广西至甘宁蒙的最短通道,是国家地理的东西中线的南北最短通道,高铁的核心就是节约时间、最优短矩,这条线路是地理南北的轴心亦不为过,意义重大具有不可替代性。

qwubing 回复 10-24 19:38
客流大能够快速回本才是真解。你自己做生意难道是为别人服务不赚钱吗?

千度 回复 10-31 11:55
天水地处西安与兰州中间,分别各距300公里

刚哥
刚哥 14
2025-10-16 17:14
成都省的嘛
军事天才周
军事天才周 13
2025-10-16 14:29
有毛病!荒郊野岭怎么可能修
翱翔
翱翔 13
2025-10-19 13:58
兰渝铁路在南充都修好几年还在这瞎比比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2
2025-10-16 04:20
太不象话了这个成都,没有一点大格局观

用户13xxx94 回复 10-17 22:15
日白,不懂别被带沟里了。

恒隆
恒隆 12
2025-10-18 18:13
看线路地图,兰州主要是想修通到陇南市的高铁,至于陇南市以南就是由头,那都可以,既然资金不足,不如修到广元接西成高铁,一样迂回大通向南的高铁通道
sun(孙)
sun(孙) 11
2025-10-17 13:21
整个四川的哥的屁有一半归属成都,你看谁的话语权大,不过成都想屁吃
王原原--
王原原-- 11
2025-11-04 09:00
你可能有点想当然了,事实上这条路修不修,成都应该是无所谓的态度,但是不经过成都的话,四川肯定会极力反对,一条过境道路,一边是西安,一边是重庆,中间绵阳德阳属于欠发达地区,剩下全是不发达地区。真修好了,除了四川人口外流出去,对四川有什么好处?所以不要脑子一热觉得政府只考虑交通方不方便这么简单的问题,别人是实打实要考虑各地区经济发展问题的。
天河水
天河水 10
2025-10-19 06:47
早就修了兰州到重庆的重载快铁,西北人少,不可能再修高铁,兰州更不可能修,已经批准的成兰高铁都变成了川青线。重庆非要建,出点钱,把绵阳站到安州站联通就行了。
临风
临风 10
2025-11-17 23:36
成都应该把格局打开,兰渝高铁应该走陇南~广元~南充~重庆

用户18xxx03 回复 12-06 14:54
这条路就没必要修高铁

裒多益寡
裒多益寡 9
2025-10-17 11:03
有成都出发的,在绵阳汇聚。网上乱带节奏[哭笑不得]
何元志
何元志 8
2025-10-14 10:44
这些事,成都也只有打酱油的份

用户18xxx03 回复 用户13xxx94 10-23 17:45
除非上面拨款,靠地方政府出大头的是不可能的

用户13xxx94 回复 10-17 22:15
分层级,国家投资或要求的,地方必须执行

缙云陈
缙云陈 7
2025-10-16 16:35
瞎折腾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7
2025-10-17 22:23
走成都逛一圈,拆迁没几百亿怕是摆不平,不可能走成都,代价太大
咯拉咯什路
咯拉咯什路 6
2025-10-14 10:43
我咋看直接从广元过去更方便呢😂

打酱油的 回复 10-18 20:39
赚不赚钱嘛?

千度 回复 11-11 14:20
天水地处西安与兰州中间,分别各距300公里,广元-天水-吴忠,是川、渝、云、贵、广西至甘宁蒙的最短通道,位于国家地理的东西中轴线,也是南北向的最短通道。高铁的核心就是节约时间、最优短矩,广元-天水承接兰渝,广元-天水-吴忠,这条线路承接银渝,纵贯甘其毛都口岸至南宁交通大动脉,连接西部经济带至南部经济带,是国家南北向的交通主轴,对于优化全国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6
2025-10-17 17:51
西成速度慢了点,将来会搞350,兰渝高铁可在绵阳转上新西成到成都。路网会兼顾各经济据点,别动不动吵架,吃饱了闲的,有那工夫多看书学习。
123456
123456 6
2025-10-23 11:11
肯定经过啊,又不是中间不能上的,成都-绵阳-兰州。兰渝通了,成兰就通了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5
2025-10-14 15:00
只需搭上宝成线就行了
zhan
zhan 5
2025-10-16 14:41
你这线路都画错了。兰渝高铁根本不经过绵阳,而是经过广元、南充
磨瘦世界
磨瘦世界 5
2025-10-16 20:08
成都省,四川市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5
2025-10-17 09:53
走剑门关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5
2025-11-14 18:44
没成都的客源,这高铁上座率高吗?
吾日三省吾身
吾日三省吾身 5
2025-11-18 19:35
绵阳到成都高铁线路是现成的,去成都到绵阳中转一下就行,这跟修不修路毛关系。小编瞎带节奏,评论区也有一群不谙世事的小毛孩瞎评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10-14 10:25
兰渝铁路都车次不多,还想高铁?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10-14 09:17
也不看看铁路局在哪里?

山石 回复 10-15 15:03
外行。修路跟铁路局八竿子打不着嘛。不要老用你那个马路的观念看待铁路。铁路局只管既有线路的运营和线路的日常维修。其它如规划丶勘测丶修建与铁路局不沾一分钱边边。不管你洋也好土也罢,这就是铁路的特点。不懂就不要装懂、乱发议论。

海中松
海中松 4
2025-10-15 15:33
按这个线路有什问题,成都到绵阳难道就没有铁路或者说高铁连接?不可能什么路都要修到成都去吧。如果这样,难不成什么路都要到北京去转转?
路人甲
路人甲 4
2025-10-15 23:21
带节奏吧,成都到绵阳不是有现成的吗?
走过
走过 4
2025-10-17 19:34
想多了,这是国家规划,阻挠办事,你知道啥后果吗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4
2025-10-19 19:26
兰渝高铁只是重庆的意淫而已,国铁四川甘肃搭都不搭理[捂脸哭]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4
2025-10-20 17:00
看图,成都→绵阳→兰州,也获利啊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4
2025-10-21 09:04
不至于
Zcpg2014
Zcpg2014 4
2025-10-24 08:18
不明白什么是成都省四川市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11-18 13:05
四川只及全省之力只发展成都
清风
清风 3
2025-10-16 16:55
成贯吸没好处,管你四川什么地方全反对

用户85xxx05 回复 10-16 23:20
吸门庆得了便宜还卖乖

风中有朵雨
风中有朵雨 3
2025-10-15 17:29
我们这有个老川陕路
勃览群姝
勃览群姝 3
2025-10-16 16:17
为什么不走广元巴中广安,绵阳到重庆已经有很多趟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10-18 08:29
其实就只有绵阳到重庆段,绵阳到成都段还用修吗?早就有了。
龙行龘龘
龙行龘龘 3
2025-10-23 08:17
这条路其实修的用处不大, 都算不上主干道,兰州鸟不拉屎的地方联通西安方向就可以了,跟我们四川重庆连起来干嘛,钱多的烧
qwubing
qwubing 3
2025-10-24 19:46
就你画的这条线四川出一分钱都算我输,你干脆连绵阳也不经过直接到重庆算了,然后在问四川要修高铁路段的费用,你看哥老倌砍不砍你
灯塔
灯塔 3
2025-11-04 06:51
成都自古就是西南政治经济军事中心不可动摇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3
2025-11-03 12:17
瞎几把逼逼有意思吗?
想去埃及
想去埃及 3
2025-10-17 17:16
成都铁路局
铖钢
铖钢 3
2025-10-15 17:42
你们猜猜为什么公交车会绕路转圈,甚至专门往人多的地方挤?高铁,地铁也是同样道理啊!要考虑盈利能力,为什么不走成都呢?
雨沐清江
雨沐清江 2
2025-10-14 00:44
这是什么高铁,绕这么大个弯。
来飞你
来飞你 2
2025-10-14 07:20
这不就是普通铁路嘛,还高铁呢?还有啥规划的,目前就差:绵阳——安州连接线,遂宁——重庆段(恐怕就这一段是高铁)其他段已经开工和通车了!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2
2025-10-15 14:15
说得对
黑夜L
黑夜L 2
2025-10-16 15:21
这不是怕绵阳做大了嘛!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10-16 17:27
四川被姓盛的害惨了,人口密度最大的最好的通道只建了一个城际铁路,出川只跑250。
晚酒早舞
晚酒早舞 2
2025-10-18 08:59
有成兰高铁在建,成都和重庆一个巴,一个蜀,相爱相杀了两千来年了,您说积极干啥???😂
鼎爷
鼎爷 2
2025-10-19 08:59
四川市不是归成都省管么,怎么没成都的事?
hh
hh 2
2025-10-20 02:54
这条线经过了那些大城市?就一个绵阳啊,对四川有什么意义?
心如死水
心如死水 2
2025-10-31 14:32
[100][100][100][100][100][爱心][爱心][敲打][思考][思考][思考][思考]
灯塔
灯塔 2
2025-11-04 06:50
多余的铁路
用户96xxx76
用户96xxx76 2
2025-11-09 12:10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21xxx84
用户21xxx84 2
2025-11-11 13:26
重点,川北的人要去重庆就不来成都上车了
逝去的日子
逝去的日子 2
2025-11-20 12:34
说成都是成冠吸,实际上重庆又吸走了川中川东好多人力资源,作为直辖市这些年又吸了国家好多资源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5-12-04 16:15
成都不是边上,为什么铁路都要去成都转一圈回来
弯月亮
弯月亮 2
2025-12-03 21:50
应该不到绵阳,直接广元,广安,重庆才对
wangxu
wangxu 2
2025-12-06 20:27
从广元到巴中再到达州然后进重庆才对四川最有利,估计是重庆不同意,现在这个线路重庆境内的路线少,花钱少
来宾4178
来宾4178 2
2025-10-14 15:32
重庆市铁路局就应该从成都铁路局独立出来。

山石 回复 10-15 17:20
重庆市哪个时侯管过铁路局?重庆市可以管公路局丶交通局,铁路局任何时候都没交给地方管过,都是由铁道部及后来的铁总在管理。铁路局有史以来就没掛过省、市、县、乡、村,街道这些名头。

铖钢 回复 山石 10-15 17:45
成都铁路局,在你口中居然从来没有过?不懂装懂!

康涛
康涛 2
2025-11-08 20:14
因为四川内的所有高铁,动车,火车都属于成都铁路局。一个线路的规划都要通过成都铁路局。成都一个四川的中心,一家独大的局面下,是非不是谁能说的。下面的地方城市,所有招商引资都要先经过省里面规划,但是四川的省也就是成都,多数都是半路拦截,哪怕免费提供地域免费水电都要留在成都。
风雨满楼
风雨满楼 2
2025-10-17 19:57
兰渝高铁?做梦吧你们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2
2025-10-16 20:21
这个到成都然后走成渝二期不好吗?
工蚁
工蚁 2
2025-10-18 13:48
别低估成都的能力,我见过一列动车,从自贡到成都再转重庆 都不知道怎么规划的 本来自贡离重庆远,非得这么转为了啥
溜达
溜达 1
2025-10-16 14:54
军线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1
2025-10-16 15:15
成都省四川市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1
2025-10-17 13:21
走天内汉中巴中干到重庆,走成都干鸡毛啊
拉萨鱼
拉萨鱼 1
2025-10-17 15:33
啥都围着成都转,改成成都省算了,取消四川省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1
2025-10-16 14:58
成都省四川市
哥斯拉
哥斯拉 1
2025-10-16 16:23
你不知道成都省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5-10-19 20:13
成都省四川市,
文天峰
文天峰 1
2025-10-19 17:25
只需要修建南充至绵阳的城际高铁就行了,南充搭上至兰州的高铁了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1
2025-10-20 09:31
因为四川把所有的钱都拿来建设成都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10-20 12:42
因为成都是成冠希
心如死水
心如死水 1
2025-10-31 14:33
[100][100][100][100][100][爱心][爱心][敲打][思考][思考][思考][思考]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1
2025-11-05 07:21
一城独大就是急功近利的短视
老贱君
老贱君 1
2025-11-13 13:04
这条线对区域经济带动作用有限
王伟
王伟 1
2025-11-19 07:19
已经往南充修了,都快修好了,为啥会绕到绵阳去修
方  向
方 向 1
2025-11-18 14:46
成都级别低了
野狼
野狼 1
2025-11-25 16:13
成灌吸成都省四川乡不是吹的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2025-10-18 07:48
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