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被烧成空架的某想MEGA,后车记录仪显示,确实属于自燃!车主透露,车刚提不

观者自强 2025-10-24 22:07:51

上海,被烧成空架的某想MEGA,后车记录仪显示,确实属于自燃!车主透露,车刚提不久,自己当时坐后排,结果逃生时,车门还失灵了!他说,现在不求别的,就想让某想给个说法,车子烧没了是小事,万一当时后排坐了老人孩子,连逃生的机会都没有! 看得人后背发凉。 事发当晚,车主郝鹏的车正常行驶,底盘突然传来“砰”的一声爆炸响,紧接着车内就被浓烟灌满,不过10秒的功夫,火苗就从车底窜到车身,整辆车瞬间变成火球。 这一切快得让人反应不过来,郝鹏和司机只觉得呛得喘不上气,手忙脚乱地想开门逃生! 当时坐在第二排的郝鹏,第一反应就是拉身边的电动车门,可不管怎么按、怎么拽,车门就是纹丝不动。司机也急得冒汗,两人只能挤在前排,最后郝鹏从副驾驶车门连滚带爬逃出来,刚站定回头看,车子已经烧得噼啪作响,车里的财物全成了灰烬。 谁能想到,日常通勤的路上,会遭遇这种生死瞬间。 郝鹏事后心有余悸,他说当时要是后排坐了家人,后果根本不敢想,更让他窝火的是,第二天(10月24日)车企官方发声明,说事故时车门顺利打开,也乘客安全离车! 完全没提车门失灵的事。 他气得连夜找了律师,发声明反驳,还澄清网传的“电池磕碰”“私改电瓶”都是假的,他说自己的车一直正常保养,从没出过故障。 然而,车企至今没正面回应。 郝鹏现在也没别的办法,车子烧没了,还遇上与车企说法不一致的糟心事,他只能靠律师声明发声。 目前,消防已经介入调查,但自燃原因没出来,车门失灵的问题也没人解答,他说:“我就想知道,好好的车为啥突然烧了?关键时刻车门为什么打不开?” 原本以为买了辆安全的车,结果差点把命搭进去,这场意外,让郝鹏对车子的信任彻底没了!从后车记录仪来看,当时车子没撞任何东西,火苗就是从车底突然冒出来的,烧得又快又猛。 目前,车企只说会配合调查,却没回应车门争议,可这对于郝鹏来说,疑惑没解开,心里的坎就永远过不去,他最想要的,不过是一个真实的解释,和对逃生安全的一个保障。

理想法务:他诽谤我,他诽谤我啊

第二次爆燃的时候,后面车门应该是打开了,从视频上看这次事故原因感觉有些复杂了。前边车辆行驶过程中颠簸了一下,感觉是碰撞到车底了,然后出现火苗开始燃烧。不管什么原因,电车的安全性还是有些问题的。

看起来第一次爆炸是从车底的右后方,懂这个车的说下,那块是不是电池组区域。我感觉路面是有点落差的,第一次爆炸似乎是右后轮附近,可能是近三吨重的车,遇到起伏,空气悬挂炸了,对电池包有冲击,或者是车身强度不够,在没托底的情况下,电池板变形。后面也不知道是烧破了轮胎还是悬挂撑不住了,明显下沉变低趴了。

1 阅读:7558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29
2025-10-25 09:16

电车电池故障后,车门会不会锁死,这是所有电车车企要回答的问题

用户17xxx00 回复 10-26 17:58
不是锁死,是打不开,隐藏式门把手,自动落锁,主打保证妥妥地送一程,人间太累了。

用户10xxx57 回复 10-26 12:43
不准抹黑我们民族企业。

老王

老王

92
2025-10-25 07:34

明明路中间有个0.05米的起伏

老烦人 回复 10-26 17:18
错,至少有50000微米大坑

成林十八木 回复 10-26 13:42
确实,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科技大爆发时代,也是道魔群舞时期[呲牙笑]

阿白

阿白

90
2025-10-25 08:04

用电车你就要接受电车的弊端,自己的选择自己承担主要风险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落点 10-26 16:59
我凭啥要给它保证?我只是说的现实,去4s店买车,销售是不是把宁德时代电池当加分项?同型号车高配的才给宁德时代电池这是事实。换句话说你能保证铁锂烧不死人?

落点 回复 10-26 15:10
三天4起自燃都是宁德三元锂 还不说明问题 宁德自己董秘都不敢回应 你敢保证宁德的电池没问题?国标最低要求的5分钟没明火都做不到就是不合格产品 电池自燃目前不可避免 但铁锂是可以避免烧死人的 三元锂做不到 就应该被抛弃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83
2025-10-25 09:56

你的理想是安全,他的理想是火一把

又文又武 回复 10-25 17:59
要是在高速上,120靠边停下来都错过逃生时间了!

古鲁 回复 10-25 19:26
买电车必须有烈火焚身的觉悟和勇气!

张海蓬

张海蓬

64
2025-10-25 11:50

某想高端大气,自带火化功能,其他车敢不敢比一下

夜寒如水 回复 10-26 13:55
要是米家一堆水军早就跳出来了

XXX 回复 10-26 15:41
怎么了?哑巴了?你就说哪个品牌的4s店因为车烧了18家?不敢说?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54
2025-10-25 14:50

雷军:“谢谢想哥,终于可以休息两天喘口气了[握手]

阿超 回复 10-26 12:07
感谢友商的鼎力支持

落叶

落叶

52
2025-10-25 10:44

为了家人的安全远离电车,不就是一个月多掏点油钱吗?遇到这种情况,下次不一定会有同样的运气,一个月几百的油费在生死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疯狂的麦克风 回复 10-26 01:35
打不开门是电车还是油车的区别吗?是车门设计问题!不要混淆视听。

毛毛 回复 10-26 08:51
国人就是喜欢算着咋省钱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49
2025-10-25 09:47

只有一个车门(副驾)能打开,两个人都是从副驾门出来的。

CSZ 回复 10-25 17:20
主驾门也开不了

表情凝重 回复 10-25 18:44
细心~

因扎吉舍甫琴科

因扎吉舍甫琴科

45
2025-10-25 10:41

买棺材车不就是为了赠送火葬服务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徐三日

徐三日

42
2025-10-25 11:40

此时,电池弹射技术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毕竟死道友不死贫道嘛[哭笑不得][拍手][赞]

苍山负雪 回复 10-25 17:40
涉嫌危险驾驶罪安排一下,看哪家车企敢这么搞

用户10xxx55 回复 10-25 22:22
随机带走一位幸运路人/车辆是吧[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1
2025-10-25 10:33

这次没有烧死人,太意外了!相信理想会抓紧改进,火葬车不能名不副实

用户95xxx99 回复 10-25 14:34
如果烧死人了,死无对证

风中劲草 回复 用户95xxx99 10-26 11:53
就是没达到这个效果才需要改进!

captain

captain

41
2025-10-25 10:26

某些新势力的车还是少碰为妙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36
2025-10-25 11:56

为什么不制定法律强制有机械门锁和开门把手?电子锁只能辅助,就跟老油车一样门锁开门都有直连机械式。

吃吃 回复 用户16xxx38 10-26 15:30
但MPV的第二排基本都是电门

用户16xxx38 回复 10-26 14:33
不是所有油车第二排都是电动门。关键油车没有电车烧的快。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35
2025-10-25 14:38

烧死了都活该,又不是没人告诉过你们锂电池有自然,碰撞燃烧的可能,你自己不相信怪的了谁啊?什么现代化,什么智能化,什么省钱,什么绿牌,在生死之间都是无关紧要的功能啊!你们去看看马云,马化腾,王健林等等富豪自己开的什么车,还不能说明问题嘛

又文又武 回复 10-26 14:12
14亿人,这就是低气!

又文又武 回复 10-26 13:38
只能说他相信国家,相信相关部门尽职尽责!反正只要固态电池没普及,我宁买日系布艺最低配,都不买电车豪华大沙发!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34
2025-10-25 15:43

百年车企愣是被说成了落后和淘汰;濒临破产的厂子改名换姓 一两年就做出来的电动玩具车愣是被吹成先进的新能源科技。 没办法。

又文又武 回复 10-25 17:53
国家战略!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4
2025-10-25 11:05

再忍忍明年不是出新规定了吗?电车不能自然[滑稽笑]那就2027年再买,给你们一年的时间验证

bbkingbb 回复 10-25 20:00
固态电池也未必,你也是道听途说听他们在讲不会烧,你又没亲自实验过,所有的电车上市时官方都吹过,结果呢。

拉卡拉 回复 10-25 22:25
固态电池先不说会不会自燃,单是那价格想普及就很难

wangjyyh

wangjyyh

25
2025-10-25 10:21

车企:右脚踩刹车操作不当

叶如烟

叶如烟

21
2025-10-25 13:47

视频上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又文又武 回复 10-25 17:52
我胆小,不敢买电车!

普通人 回复 又文又武 10-26 16:49
怕啥,我雅迪电动车骑了5年了

行者

行者

20
2025-10-25 09:57

想想电车吃着油车的红利,这样卖惨还是悄悄的吧,不能好处都捞完了是吧?

简单...强

简单...强

20
2025-10-25 20:05

厂里通报是这样说的:因磕碰发生燃烧,车门能正常打开,未造成人员伤亡。完全无视车辆正常行驶期间发生爆燃,人是从副驾驶位置爬出来的。

David fish 回复 10-25 20:28
车主发律师函了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20
2025-10-25 09:46

还是选磷酸铁锂吧,至少起火不会这么快,有更多的时间逃命[滑稽笑]

王十三 回复 10-26 16:22
我家五口人,一辆mpv、一辆硬派越野、一辆suv,suv夏天卖了,1.8t高配的途观,开了八年,卖了四万块钱。转头买了辆海豚,接送孩子上学、媳妇上下班代步,之前家里的车没有一辆低于百公里12个油,这辆海豚别说开十年,开五年就能把自己车价省出来,跑长途出去玩带着父母就开mpv,只有我们三口就开坦克,妥妥的。油车当个自行车就行了

郑某某 回复 王十三 10-26 18:30
有钱人啊,一家3台车啊,

专遛海狗

专遛海狗

18
2025-10-25 09:34

太吓人了,我还是用油车吧[微笑]

蜕却一身浮华

蜕却一身浮华

17
2025-10-25 20:08

还是用油车吧。油车发展了快150年了技术已经很成熟。电动车不过才十多年。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14
2025-10-25 15:42

几十万买个定时炸弹,谁爱买就买,反正我是不买。

luo92

luo92

13
2025-10-25 13:44

电动车本来就没解决自燃问题,我觉有必要建立车辆事故的数据库,向公众公开。公众可以查询每个品牌,事故率,事故类型。就像航一样,也有事故,飞机一掉,基本也没幸存者。但公众是能查到航空事故率,再选择坐还是不坐

又文又武 回复 10-25 17:55
爆的是电池,造电池的就那么几家!

liangshan1364

liangshan1364

13
2025-10-25 17:55

视频有点加速,不过烧的也太快了![惊恐]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2
2025-10-25 15:34

说法?你买电车你不知道嘛!该啊

mrgege

mrgege

11
2025-10-25 20:14

这速度有点夸张啊,几秒钟🔥就窜上来了,要是有小孩老人在后排,根本不够时间逃生

David fish 回复 10-25 20:27
如果是一家人,大概率会是悲伤的故事

別來無恙

別來無恙

10
2025-10-25 14:32

最好不要买法务强的公司的车

专遛海狗 回复 10-25 18:53
你就不能自我适应一下吗?爱国不能计较这些小事情,格局大点[微笑]

至尊宝

至尊宝

10
2025-10-25 14:31

理想汽车要走理想的道路,道路平整度不够理想,它就不再理想

中间评论员

中间评论员

10
2025-10-25 18:36

汽车是自己出行的伙伴,应该能让自己绝对放心才是,

团团圆圆

团团圆圆

9
2025-10-25 11:01

绝对是起步太快电池过载了

随遇而安 回复 又文又武 10-25 22:45
停太久[哭笑不得]

又文又武 回复 10-25 17:53
停着都爆怎么说?

金风楼

金风楼

9
2025-10-25 17:23

这棺材车都居然有人买。

小柒。

小柒。

9
2025-10-25 20:00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没成熟之前,买家都被一条龙服务的志愿者

执念

执念

8
2025-10-26 14:51

那也太离谱了,电池包要是这点防护能力都没有,别要了

Avallon

Avallon

8
2025-10-25 17:22

的确先进,事故后自带火化一条龙服务

一颗青松

一颗青松

7
2025-10-26 05:19

一个倒闭力帆一个倒闭众泰,一个吹牛逼小米,他们生产的车只要脑袋没被挤都不会买!!不信就等他们十年八年再看看

格格巫

格格巫

7
2025-10-25 09:52

电池和车企没关系,找电池厂,嘿嘿

蚁洞辣几 回复 10-25 13:44
你让车企找电池厂,车主只能找车厂。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10-25 15:56

这辆车的外形想什么?不信邪?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6
2025-10-25 16:51

就是那个长的像管材的车?

凉拌肥肠

凉拌肥肠

6
2025-10-25 23:07

你都买理想(力帆)了,冰箱彩电大沙发情绪价值都已经给够你了,那你就要接受它的自燃!理想的老板用你们买理想的钱去实现了他的理想——法拉利!

疯狂的麦克风 回复 10-26 01:37
呵呵,法拉利也出电动车了,你说打不打脸?

用户31xxx23 回复 疯狂的麦克风 10-26 19:47
小康也出电车

用户23xxx28

用户23xxx28

6
2025-10-25 14:28

什么小作文?为什么车刚提不久就正常保养了?新车首保什么条件?

公仔 回复 10-26 08:16
这款车才出来一年多,刚提车不久有什么问题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5-10-25 17:21

可是该车外棺大气啊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6
2025-10-26 00:17

电车这玩意烧起来太快了,不到10秒钟火势就无法控制了!这个时间停车解安全带等到开车门火势就已经起来了,反应慢点就没了!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6
2025-10-26 10:13

雷军点了一根烟,美美滴抽了一口:这下我可以清静几天了!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5
2025-10-26 09:03

后车跟车太近,接近速度太快,快速压缩空气造成空气电离,使前方车辆电池短路爆燃,后方车辆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captainco

captainco

5
2025-10-25 15:23

买杂牌车肯定这样

刘565

刘565

5
2025-10-26 13:13

这哪有10秒啊,就4秒那样子,若有老人小孩很难出来……

武寒旭

武寒旭

5
2025-10-25 09:54

这明显路不平,你们看不到吗?

匆匆 回复 10-25 23:34
就算路不平就可以烧?路上在行驶的车辆那么多就你允许、可以烧?[捂脸哭]

face a 回复 10-26 07:28
不能打理想嘛?理想mega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5
2025-10-26 08:33

给电动汽车充电千万不能用火电,一定要用水电!

苍山负雪

苍山负雪

4
2025-10-26 17:32

有理由怀疑三元锂电池在重力过载情况下内部电解液里的锂枝结晶刺穿隔膜引起电池起火爆燃,上次广东那个提锂电池进电梯起火,还有航空运输里多起锂电池起火事件[抠鼻]

等等

等等

4
2025-10-25 20:34

该死的行车记录仪,现在狡辩的机会都不给

毛毛

毛毛

4
2025-10-26 08:49

再过十年路上可能一辆国产车都没有了,偷工减料到极致,为了赚钱,已经不要脸到了极致

月落乌啼o

月落乌啼o

4
2025-10-25 17:20

晚上在路上看到这个车都怕,移动的棺材

肥仔曦

肥仔曦

4
2025-10-25 19:47

为自己的选择买单,没毛病。希望下次也有这么好运吧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4
2025-10-25 20:16

我的极氪7X主动安全失灵碰上鬼探头,要不是我反应快后果不堪设想,我的要求也很简单不需要赔偿,只要求找出问题进行改进,找了售后几回,他们也一头雾水,我也没心情找了,下次绝对买油车

大风

大风

4
2025-10-26 06:14

哎,所以任老说最好开的是捷达,理论上,电气化程度越高,电路越多,出问题概率越大。着火没事,打不开门有问题,活活烧死可能性是存在的,想起了当年的凌志商务车。

Sonic007

Sonic007

4
2025-10-25 18:28

mega车长得像口棺材,这下成了自动火化的棺材了

石炎丙

石炎丙

4
2025-10-25 21:59

河北这两个车界大佬啊,一个祥林嫂,一个暴躁男。看来还是暴躁男伤害大。

老猛了

老猛了

3
2025-10-26 18:31

大概率是踢皮球,耗着。一个大群体难道扛不住一个小个体嘛??市面上那么多没有造车底蕴的,或者油车造不好的靠轻资产造电车的后面鼓了老板的腰包弄的不好一地鸡毛。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10-26 00:49

好好的买啥电池车??

dgggh

dgggh

3
2025-10-25 20:54

买电动爹的最后都是被烧成骨灰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3
2025-10-25 13:34

你这文章也漏洞百出啊!前面说车刚提没多久,后面又说按正常保养。刚提的车就去保养了?!

用户16xxx80 回复 10-26 12:58
洗车和轮胎检查你一天到晚往4儿子跑?咬文嚼字?文化讨论?

用户12xxx98 回复 用户16xxx80 10-26 16:38
谁说保养就一定去4S店了,买车不都有日常使用保养手册吗?

自然而然

自然而然

3
2025-10-25 18:11

国家让车企所有电车,车门都应该设置机械性车门,虽然科技感不行,但是电车真的着火时,想想有多可怕!

小白兔大王

小白兔大王

3
2025-10-25 18:49

看看那些富豪 有几个买电车的 有些只是为了营销 要看他们自己私底下都开啥车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10-26 18:45

去到阎王爷那里就有真相了

老烦人

老烦人

3
2025-10-26 17:52

理想:“你就说死人了没有?没死还不满意,应该感谢理想不杀之恩!”

I 推荐浏览

I 推荐浏览

3
2025-10-25 10:54

近距离路过这个车一次,说了我就有了肃穆的感觉

大风

大风

3
2025-10-26 06:13

哎,所以任老说最好开的捷达,理论上,科技化程度越高,电路越多,出问题概率越大,着火没事,打不开门有问题,活活烧死可能性是存在的,想起了当年的凌志商务车。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10-26 16:38

不论品牌,电车最大的危害就是可能会着火,而且着火蔓延很快[笑着哭]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3
2025-10-25 21:59

理想法务:能告上海市政不?路面确实有点不平,有30mm起伏[哈哈笑]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3
2025-10-26 12:18

谁让你们用快充?还用800V1000V超级快充?枝状结晶可不管你是谁,你爱不爱国……资本是不分国籍的……电瓶车的老总们还剩几个中国籍的?

岳池浪人

岳池浪人

3
2025-10-26 09:29

确实有坑洼,后面的轿车也跳了一点,但是这点坑洼电池就被扣到了,还是太危险了!

。。。

。。。

3
2025-10-26 06:41

电车充的是电,油车加的油,这是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东西,电是直接的能量状态,油需要在发动机里燃烧转化成能量再释放,充放电相当于能量直接转移释放,快了不就是爆炸和发热燃烧么?所以你觉得电车能充电多快?

喜欢吃蛋糕

喜欢吃蛋糕

3
2025-10-26 08:43

我就不买电动车,还是用油车。十年后可能会用,现在的电动车技术还不成熟,经常出事。就像0几年那时触摸屏手机,当时技术没成熟,谁买谁后悔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3
2025-10-25 19:25

确实遥遥领先

落叶松

落叶松

2
2025-10-25 10:35

副驾门能打开是不是质量问题啊,出故障都打不开才是常理

短视频运营企业赋能 回复 10-25 13:10
怎么有的说四个门只有副驾门能打开呢

落叶松 回复 短视频运营企业赋能 10-25 23:50
对啊,都打不开才正常,只有一个能打开那是故障了

懒猫

懒猫

2
2025-10-26 19:28

醍醐灌顶,我竟无言以对

阳光

阳光

2
2025-10-26 07:27

三元锂电池不能要

tb041438188

tb041438188

2
2025-10-26 13:27

这个车主的下一个车会是油车还是电车?这很重要。

玩转地球

玩转地球

2
2025-10-25 14:19

三元锂本来就没有磷酸铁锂安全

夏湾拿

夏湾拿

2
2025-10-26 07:58

这就是我坚持不买电动车的原因![滑稽笑]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10-26 15:07

这是棺材车吧!样子就像[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10-26 11:24

又不是传统车企 靠资本搞汽车🚗 还是嫩了点 不安全不烧才怪[哭笑不得]

seven

seven

2
2025-10-26 10:55

买电车就要有随时被火化的觉悟。

D先森

D先森

2
2025-10-26 18:06

遥遥领先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10-26 20:56

呵呵,不是说充了劣质电也会燃烧吗

子夜

子夜

2
2025-10-26 10:12

名不虚传大棺材!

大师级百晓生

大师级百晓生

2
2025-10-26 09:54

劣质电吗?

吹雪

吹雪

2
2025-10-26 10:44

司机出来没有?

孤寂行者

孤寂行者

2
2025-10-26 16:11

门锁还是机械控制的好。电子产品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断电了就玩完

齐哥

齐哥

2
2025-10-26 09:50

还是我的几万块钱捷达安全啊😱

流失的芳华

流失的芳华

2
2025-10-26 12:48

我觉得是减震系统断了,把电池给扎开了,

潘达达

潘达达

2
2025-10-26 15:43

后面的君越反应真快,减速,打左转灯,确认并线,加速脱离。毫不拖泥带水

si

si

2
2025-10-26 10:57

买了电车要跟地震一样半年一练习逃生,毕竟几率差不多。

碧蓝

碧蓝

2
2025-10-26 19:46

车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任何性能都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

0有只蝌蚪

0有只蝌蚪

2
2025-10-26 15:34

其他就别谈了,避重就轻,就想问下,好端端的,怎么自然了??这跟谋杀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10-26 19:44

电车基本都这样。全烧没了。就不用赔了。让你逃了。[哭笑不得]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2
2025-10-26 20:31

所以我买了001

阿洲

阿洲

2
2025-10-26 20:23

家里没一台电车,就是万分之一的自燃概率也绝不会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冒险[墨镜]

用户99xxx32

用户99xxx32

2
2025-10-26 18:37

讲良心怎么挣钱?

独狼世界观

独狼世界观

2
2025-10-26 19:23

没被烧死算命大了 还想要说法 小心法务部联系你

浩哥

浩哥

2025-10-26 21:08

多少钱一条?我也去发

观者自强

观者自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