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给我们泼冷水了!德媒声称,中国今天在国际上显得强大无比的同时,中国崛起的根基

晓书斋评点 2025-10-29 13:54:00

德媒给我们泼冷水了!德媒声称,中国今天在国际上显得强大无比的同时,中国崛起的根基已经动摇!10月29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刊文声称,北京对自身发展道路的信心迅速提升,但中国国内一系列不断恶化的结构性问题,却对这个新崛起超级大国的未来构成了挑战,中国快速崛起的代价正在逐渐显现。 而这些问题包括,债务,产能过剩,企业内卷式竞争,中国社会已经弥散出了对经济前景感到焦虑的情绪。与此同时,中国还面临着出生率走低,人口结构老龄化等问题,而这都在动摇中国持续崛起的决心。很显然,德媒的这一论调,毫无疑问,这是对于我们的发展泼了一盆冷水。 但必须说明的是,任何一个国家,在任何一个发展阶段都会遇到各种内外挑战。就目前全球而言,美国不面临内外挑战吗?德国,日本,法国,印度哪一个国家不面临挑战呢?但关键在于什么呢?关键在于有没有去解决这些问题。德媒说的一些问题,当然是实情,但是不管是债务问题,产能过剩,内卷式竞争等等,我们国家都在积极面对。 有些问题解决起来的难度大一些,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但我们并没有回避。事实上,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相比,我们的经济发展势头是不错的,而眼下德国甚至已经出现了连续两年的经济衰退。而从产业而言,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无人机,芯片,人工智能,创新药都在蓬勃发展之中。因此,德媒与其不怀好意的唱衰我们,还不如看看自己国内的问题。无疑,对于我们国家的发展将继续在挑战中前行。

0 阅读:23392

评论列表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66
2025-10-29 16:45

还是有点道理的,兼听则明。

高山流水 回复 10-29 23:23
难道谁说你有小毛病,你昂着头说我是最完美无缺的人吗?自欺欺人太可怕。只有直面问题。才有知耻而后勇去改的勇气。

鸭梨山大 回复 10-30 00:57
错了,是有钱人能听见去

腾翘

腾翘

33
2025-10-29 17:27

咱国家什么时候没有挑战和困难了?没有吧?可以说,咱种花家就是从苦难中从绝望中从废墟中慢慢走出来的!难道以前的艰难困苦比今天来的轻松来的少吗?咱们能从绝境中一步步走到今天,难道就因为今天的一点点阻碍就会停下脚步吗?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31
2025-10-29 14:45

联合美国把欧洲工业灭了,世界产能结构就合理了

青山绿水 回复 10-29 15:28
欧美种植出口粮食就行了,保持环境优美还能成为世界粮仓,我看行。

亚洲 回复 青山绿水 10-29 22:44
不说其它,美国本来就是农业大国,粮食出口包括肉类,从事种植养殖只有约一百万人养活三亿人并能大量出口,并且石油出口出是全球第一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9
2025-10-29 18:26

旁观者清。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能好的坏的都听不进去。工资的不听,学子的不听,外人的不听,光听自己的也不一定是对的。兼听则明吧。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23
2025-10-29 19:35

人家有些说的也是对的,有时对手比我们更了解自己!

唐纳德-靠谱鸭

唐纳德-靠谱鸭

19
2025-10-29 15:09

你个殖民地有资格评论五常吗?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19
2025-10-29 18:55

简单,把分配搞好,省得外国人胡说!只要教育,医疗,养老公平!要让大多数男人有大致相同的收入,女人就没有得挑男人的机会!男人就个个有老婆,有老婆就有小孩!有人了啥都有!

苹果哥 回复 10-30 00:35
现在经济社会,人和人之间非常的生分,陌生,戾气也重,知道为什么嘛,压力太大,生活工作成本太大了

阿党

阿党

14
2025-10-29 18:28

感谢西方媒体给中国挑错,让我们保持饥渴越来越强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2
2025-10-29 17:26

中国如果产能过剩及问题解决不了,一场几场战争就来了。有绝对的实力,内部问题可以外部解决。弱者千万别盼着强着走入困境[滑稽笑]

用户97xxx48

用户97xxx48

11
2025-10-29 19:17

出生率太低的原因就是现在太卷了

用户91xxx20

用户91xxx20

8
2025-10-29 17:09

人家也是在美军基地上建国的,属于宇宙无敌圈

用户93xxx76

用户93xxx76

8
2025-10-29 20:59

我觉得说的都是事实,实则就是这样,大内卷了,

行者

行者

7
2025-10-29 20:32

我们会变得更富强,看你们西方坠落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7
2025-10-29 18:54

在各大经济体当中,中国是解决问题能力最强的,比你美国、德国等没落大国强十万八千倍,你德国还是多操心自己的问题吧,别被中国甩出十条街外了!

石默

石默

7
2025-10-29 21:46

中国的发展没有美西方国家的不断地纠错是不行的,应该谢谢他们!不管他们是好意的还是恶意的,都有借鉴意义。

yexu6354

yexu6354

7
2025-10-29 18:55

我们是没有回避,穷人太多,没法回避

5945

5945

7
2025-10-29 20:01

外人还是老的透彻的,民生啊

笑天下

笑天下

6
2025-10-29 14:52

妈的葡萄太酸了!

九天凤舞

九天凤舞

6
2025-10-29 18:40

不正视自己国内堆成山的问题反而对他国指点点本身就是居心不良

感动

感动

6
2025-10-29 18:58

说的对,有些问题无能为力,比如出生率

圆石

圆石

5
2025-10-29 19:12

有问题解决问题,如果家有三个孩子还要稳定和谐才能考公考编,很多女人主动结婚生子不再硬要现在很难骗到的彩礼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10-29 17:50

先把全世界卷死,只剩下我们自己做工业,到时一只打火机都可以是奢饰品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4
2025-10-29 21:26

德国白左太抽象,自己家都快给难民挤满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10-29 22:21

中国武力值提高,与美国争一杯羹,德国只配当看客了

健康之父

健康之父

4
2025-10-29 19:55

神经兮兮,好像它无德无能之国好厉害似的!👎👎👎

guiqulaixi

guiqulaixi

4
2025-10-29 19:59

中国只要解决了台海问题,周边局势一变,包括就业、收入增长和生育率等诸多问题就迎刃而解。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10-29 21:03

其实他们应该祈祷这些问题中国能内部解决,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经验无数次证明,内部矛盾无法解决的时候,最终是向外寻求解决的手段,依中国今时今日的规模体量和实力,向外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的时候就该是他们还帐的时候了。

暢僊 回复 10-29 23:41
该它们还账了

Morrow2002

Morrow2002

4
2025-10-29 23:34

食品安全的管理力度极度小,这就是目前最大问题之一!就业岗位被严重压缩,也是目前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个女的都能在网上靠美颜出卖色相,以为能发财,赚大钱,觉得高男人一等,也是目前最大的问题之一!

破碎战袍

破碎战袍

4
2025-10-29 23:11

中华崛起之时就是帝国主义灭亡之日,十四亿做后盾怕它做甚

服装园灿少

服装园灿少

4
2025-10-29 22:00

所以我坚决生了二胎,有能力的就生 2-3 胎,甚至4胎。建议一般家庭最少生 2 胎

我瞅瞅怎么个事

我瞅瞅怎么个事

3
2025-10-29 23:07

有两三个方面说的还是有道理的,比如我们对经济前景的焦虑,这方面是我们正在深切体会中,产能过剩和内卷也并非虚言。但是,我们对市场经济前景的焦虑并不代表我们失去了信心,而是积极的预想如何面对艰难期,国家在贸易战中无论输赢,只要能把西方打的伤痕累累,作为一个中国人就算勒紧裤带过些苦日子也是相当值了。最重要的是不把西方锤死,也得把它们打残,西方挑起的贸易战那就全世界一起来买单。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3
2025-10-29 17:13

中美俄联手吃掉殴洲是最聪明的做法。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10-29 23:34

人口减产,危害大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
2025-10-29 19:42

对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产业,不仅不退税,还要加税,一视同仁,偷税重罚并坐牢

微风

微风

3
2025-10-29 17:12

神经网络弄弄好,如果机器比人强大一万倍不是啥问题都解决了。

用户49xxx54

用户49xxx54

3
2025-10-29 22:33

泼冷水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反而让我们清醒一点,还有好多不足需要改善!

Andy

Andy

3
2025-10-29 19:28

实际情况确实如此。难呀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10-29 18:07

这说的太轻了,西方的中国崩溃论都喊了几十年了。

用户43xxx44 回复 10-29 19:54
现在确实是这样比它说的还要严重!!

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

3
2025-10-29 19:20

美西方什么时候判断中国是正确的?德国人还是操心一下俄国人的导弹什么时候落在自己头上吧!

理解爬起来

理解爬起来

3
2025-10-30 01:05

教育,医疗,都是根基!教育关乎人才品德,医疗关乎生死。

pp都度

pp都度

3
2025-10-30 00:46

德国说的有道理,还有女权主义盛行,男性生活成本增加,市场虚假夸大营销,这些乱象不解决无希望

用户91xxx02

用户91xxx02

3
2025-10-29 17:29

打出去,开!!!

老邪

老邪

3
2025-10-29 19:28

解决产能过剩的便捷方式就是战争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10-29 22:48

中国有机器人

东郭先生

东郭先生

2
2025-10-29 22:31

人家说得是事实,我们得反意,忠耳逆言利于行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0-30 00:46

这些问题的确是问题

闪电

闪电

2
2025-10-29 18:43

德国佬还是先把自己的事情整明白了再说咱们吧。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2
2025-10-29 20:03

对对对~兼听则明谢谢啦德媒。

按住 说话

按住 说话

2
2025-10-30 00:40

到人民群众中去,从人民群众中来,一切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毛主席的思想能解决一切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
2025-10-29 21:32

德国人难道没发现,美国内部现在,已经接近崩溃了吗?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
2025-10-29 21:32

德国的问题更严重。

黎明静悄悄

黎明静悄悄

2
2025-10-29 23:47

不符合主旋律

用户71xxx28

用户71xxx28

2
2025-10-29 22:55

德意志的根基,已经被美国铲除的一干二净,做了美国几十年的牧羊犬,当今世界,只有中美能同桌同席,其它国家帮忙端菜的资格,也需要摇号!!!

鋼鋒 覃醫生

鋼鋒 覃醫生

2
2025-10-29 19:00

所有债务清零吧!!!!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10-29 22:13

民生?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2
2025-10-29 22:17

一窝蜂式的产业发展,肯定会产能过剩。调整产业结构、比例事在必行

汝洋

汝洋

2
2025-10-29 18:37

不担心欧洲自己么

洛阳大叔

洛阳大叔

2
2025-10-29 20:35

他们算老几

用户65xxx22

用户65xxx22

2
2025-10-29 18:57

他们懂个屁[点踩]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2
2025-10-29 20:17

德媒至少说对了一个,就是人口问题,人口减少,那么消费的也少了。

喷子

喷子

1
2025-10-29 22:14

抵制德国,管好你自己吧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
2025-10-29 18:38

不服欢迎你打第一枪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1
2025-10-29 20:05

偏旁部首都不能信

二锅头拿铁

二锅头拿铁

1
2025-10-29 21:58

存在的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更好的存在。不存在的自然就没问题。如果德国没了自然就没有任何问题。

水深木浮

水深木浮

1
2025-10-29 22:42

大家都有各自的问题,提的或多或小都明白并尝试改变。我们的自我权益不被侵犯,侵犯的要承受反击。

悠然见南山

悠然见南山

1
2025-10-29 18:57

建国初期一穷二白都过来了,还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10-29 21:34

正视问题,认真研究整改

四夕罗

四夕罗

1
2025-10-29 22:11

所有的发展都是对过往的革新,新的不断展现,意味着旧的不断消散,新旧转变也是不可逆的,所以发展是动态的不间断的,适者生存,不能进步的人终将淘汰,德国也不例外

用户56xxx02

用户56xxx02

1
2025-10-29 21:17

财富分配搞好了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风云

风云

1
2025-10-30 00:39

感同身受

用户41xxx12

用户41xxx12

1
2025-10-30 00:07

最了解你的,是你的对手。

猜你喜欢

晓书斋评点

晓书斋评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