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任正非说:以前华为都是末位淘汰制,后来发现华为末位淘汰的全是员工,把员工每个月干

任正非说:以前华为都是末位淘汰制,后来发现华为末位淘汰的全是员工,把员工每个月干掉10%,他发现没有用。后来他改了,不淘汰员工,淘汰干部,每年淘汰10%的干部。做完了以后,他发现整个组织就变了,有一个好店长就有一家好店,你光把那个店员弄得要死要活的,没有任何意义。

评论列表

有一个伟大的心
有一个伟大的心 778
2025-12-28 13:40
没错

忠义正义 回复 12-29 14:45
月光照下遍地霜,英雄谁没受过伤。我就站在人群中央,能够理解你沧桑。天上地下,佛性独尊。心行道义,自主人生。道法自然,清净无为,我以平常心度过所有。心若道义成英豪,一任平生自逍遥。事如春梦了无痕,心如虚空不染尘。清风有意难留我,日月无心自照人。传播正能量,美化人世间。善恶到头终有报,只缘来早与来迟。世事因缘生,好坏唯心造。不要为任何人事物烦恼,烦恼是没有用的。不要徒增烦恼空悲伤。🌹本性清净,七情六欲,善恶正邪,都是心想出来的。不想则无。不想烦恼就永远没有烦恼。愿你们一切安好,没有烦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心态,才会有美好的人生。境由心生,情由心起。命由心造。心好一切都好,一切唯心所造。[666]岁月如刀斩天骄,长生路上叹妖娆。痴迷法相随境转,可明本性不动摇。高卧九重天,笑看人世间。万物浮云空中尘,真如佛性虚空神。不取因缘幻化相,了了长明不动尊。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13
2025-12-28 11:33
正确

用户41xxx69 回复 12-29 06:26
干部有危机感,玩命的压榨员工,不合格的一样被辞退,没啥好不好。

jvyatrl 回复 用户41xxx69 12-29 07:23
华为那能叫压榨吗,那里加班的每一分钟都是有加班费的,而且很高[滑稽笑]

牵牛花
牵牛花 166
2025-12-28 17:36
员工不怕炒,尤其是2千元的保安,哪里找不到工作

用户10xxx90 回复 用户10xxx27 12-28 22:14
得了吧!华为没一线员工?年薪百万是工程师级别的,普通职工就5~8k

用户10xxx27 回复 12-28 17:59
华为的员工连两万的工资2w都不止,你拿两千的保安跟他比?

Xxxxl
Xxxxl 127
2025-12-28 18:12
好办法! 现在好多企业直接裁切副总,老总,普通业务员及员工反而更有积极性,效率业绩更好了!

重重的 回复 老陈醋 12-28 21:51
加钱才有干劲

老陈醋 回复 12-28 20:07
瞎扯。裁几个副总员工干活就有劲了?

油油油
油油油 92
2025-12-28 19:29
老板眼里最好的中层,是要准确拿捏每个员工的底线,压榨出最大的价值,还刚好让员工没有跑路。多一分少一分,都不算优秀的干部。

前路归途 回复 12-29 07:18
这种方法管理工厂还行,管理研发团队是不行的

用户59xxx78 回复 12-29 08:06
我以前在厂里当个小组长就这个德行,

Kgreenhty
Kgreenhty 71
2025-12-28 18:00
没有不行的员工,只有不好的领导!嘿嘿嘿

老陈醋 回复 12-28 20:07
事实当普通员工的都是迫于无奈。

用户78xxx12 回复 12-29 07:57
没有不行的员工因为不行的都被干掉了懂不?[滑稽笑]

鸭蛋
鸭蛋 61
2025-12-28 18:20
不善待员工的企业,不可能善待消费者

霖之 回复 12-28 22:08
他是用一层管一层的办法,他只压到干部就行了,让干部去压制工人。你以为呢?不出成绩,干部不想办法解决员工?

云侠 回复 12-28 19:25
没有强相关。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42
2025-12-28 18:20
所以中国只有一个华为

月夜剑寒影 回复 12-28 20:37
没华为地球照样转,没华为会有中为。

可乐无事- 回复 月夜剑寒影 12-28 20:55
中国目前除了华为那个公司在研发系统和芯片,

用户49xxx17
用户49xxx17 41
2025-12-28 19:03
一样的,你弄店长,店长弄员工。最后还是员工抗下所有。

搬砖侠 回复 12-28 19:39
但是赶人只赶店长。

核桃与土豆 回复 12-28 23:18
不可能的,店长干不好是要下岗的,这种情况下,只会一门心思搞业绩,而员工永远不会是业绩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4
2025-12-28 20:00
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

用户78xxx12 回复 12-29 08:01
蠢得可以!现在人家让开普通员工的给干部处理懂不?本质没变!

爱拉白菜的卡车
爱拉白菜的卡车 27
2025-12-28 18:39
任正纯还是相当精明的商人[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飞鸟 回复 12-28 19:19
商人逐利,如果他单纯为了钱,股份不会这么低

用户10xxx74 回复 飞鸟 12-28 21:24
上一个买水的布衣草鞋首富怎么说的买水录不挣钱结果呢!我为首富了。每天穿草鞋布衣节约的跟普通人没差别,结果在国外有二人奶或几奶儿子好几个每月每一个要几十上百万美刀。还有基金有钱领。现在看来能成为大商家的古今有几个是善良人。无商不奸是古人总结出来的因该不会错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22
2025-12-28 20:48
优秀的干部能为公司赚钱吗?而优秀的员工不但可以为公司赚到钱,而且还可以管理公司,任总高明[点赞][点赞]
古月晴
古月晴 21
2025-12-28 17:46
这文章纯纯胡编乱造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19
2025-12-28 18:29
狼文化
weik
weik 16
2025-12-28 19:51
职务越高,责任最大,最该担责任的当然是领导。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6
2025-12-28 21:40
只有无能的管理者,没有无能的工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5
2025-12-28 21:32
上一个卖水的布衣草鞋首富是怎么说的买水最不挣钱结果呢!成为首富了。每天穿草鞋布衣节约的跟普通人没差别,结果在国外有二奶或几奶儿子都好几个每月每一个要用钱几十上百万美刀。现在看来能成为大商家的古今有几个是善良人。无商不奸是古人总结出来的因该不会错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4
2025-12-28 21:33
[哭笑不得]现在大多数国企就是才到末位淘汰基层生产岗位员工这个阶段!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13
2025-12-28 23:10
看看汽车企业!只淘汰生产线员工!这样一点好处都没有!技术部,研发部的不行就换人,他们工资高,不干事啊!!但是实际不可能的!这些部门都是关系户!特别国企!!公司破产了这些人继续在关系网里,跳去其他单位,继续做管理层!继续害下一个国企!

左右 回复 12-29 07:22
你认真的?技术部和研发部不干事?有没可能是你不知道他们干了什么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3
2025-12-28 21:19
末位淘汰制就是最愚蠢的人用的管理方法!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12-30 08:07
不是愚蠢,是无人性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2
2025-12-28 23:44
国企可是都反过来,领导越来越多,员工恨不得都裁完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11
2025-12-29 02:46
任正非自己玩了一个又一个女助理,怎么不淘汰?
云侠
云侠 11
2025-12-28 19:24
实践出真知。
寂寞桃花劫
寂寞桃花劫 11
2025-12-29 04:46
末位淘汰肯定是没有背景的普通员工啊!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9
2025-12-28 23:14
每年招一个背锅侠,年底末位淘汰之即可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8
2025-12-28 14:1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大宗师
大宗师 6
2025-12-28 17:38
扯蛋,应该从上到下,每年10%!
春天真好
春天真好 6
2025-12-29 07:40
资本家永远都是追求利益最大化[滑稽笑]
M 2815
M 2815 6
2025-12-28 23:59
炒得华为比中科院还牛掰,国际上只要亮出没一个不怕的
冰冷的爱
冰冷的爱 6
2025-12-29 15:52
末位基层劳苦大众变末位管理层有进步,那清退35岁以上员工也是你们带头搞的。要不要也改一改呢…
jtjialong
jtjialong 6
2025-12-29 07:11
末位淘汰不可取,不是说不好,所有人都努力,都会有排名末位,难道他没有成绩吗?改成末位降职降薪才对
燎原
燎原 5
2025-12-28 20:55
这才是真正的领导!许多单位喜欢搞考核,弄来弄去都是弄职工,领导的考核都是优良
南江
南江 5
2025-12-29 09:44
多优秀人群都有末位。
小黄fff
小黄fff 5
2025-12-29 17:19
变相转移矛盾而已,副总不想被裁 就要求底下员工 要做好。底下要做好 还不是员工累死累活?你还不能怪任正非因为他不管你。你说这招高不高呀?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4
2025-12-28 21:02
拿底层员工做试验!当玩游戏呢?
大肥猫
大肥猫 4
2025-12-28 22:46
绝对牛掰的管理实践
用户20xxx39
用户20xxx39 4
2025-12-29 15:05
哪个企业不是蹂躏基层员工?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12-29 14:22
中资都是坏的很
orthop8
orthop8 3
2025-12-29 08:10
囤企的中层才叫干部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3
2025-12-29 07:55
任狐狸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3
2025-12-29 02:25
伪善的资本见!这个品牌的手机质量不行,本人最近用的两台,一个开关坏了、一个充电接口坏了。以后不会再用这个品牌的手机了!
金山
金山 3
2025-12-28 19:17
国企也应该这样
飞翔的鸽子
飞翔的鸽子 3
2025-12-29 00:07
其实就是齿轮传递 搞中层 中层就去搞基层的员工 到头来压榨的还是底层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12-28 21:33
[哭笑不得]现在大多数国企就是才到破位淘汰基层生产岗位员工这个阶段!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12-29 07:51
这个有道理
阿雷
阿雷 3
2025-12-29 11:30
留下来的干部都是没有人性的,勾心斗角的十分厉害,最后倒霉的还是员工,因为他们可以随意克扣员工,然后把锅给员工背,即便干部直接的竞争都是使绊子,根本就不是良心竞争,都是背后小人,末尾淘汰制在欧美都很少,因为制度有利就有弊,为了逃避责任,让更多的人垫背而已,最后倒霉的还是底层人
tootoo
tootoo 3
2025-12-28 22:38
养蛊呢啊?
杨刚
杨刚 3
2025-12-29 09:13
华为好样的
十年之前
十年之前 3
2025-12-29 12:07
员工是执行者,最多执行不到位,管理者是做决策和疏导的,这个环节出了问题,可比员工危害多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3
2025-12-28 22:53
华为的轮值制简直是搞笑 徐直军沦落到管食堂 (参考华为四大名著 之 告研发员工书)

诸漏寂断 回复 12-29 06:43
有何不可,影响华为前进吗?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3
2025-12-29 07:32
跟我们外资企业一样,每过几年干掉一个部门的的VP,然后就折腾几年看看效果不怎的,又干掉换个新的。头都大了。
CH*R.
CH*R. 3
2025-12-29 21:45
这不对呀,不管什么努力,每年都有末位淘汰的员工呀,,要按每年100件活。其他人都干了99件。剩几个人干98件,他们也是最后一名啊,一样要开除啊。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12-30 08:11
这就是反人性的地方。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12-28 21:41
这才是没个企业要学走的真谛!! 特别是三大运营商好好看看华为集团的领导思维!!!
断线风筝
断线风筝 3
2025-12-29 09:12
国企好好学学
癞疙宝
癞疙宝 3
2025-12-29 06:35
难道现在这社会不就是未尾淘汰制吗? 基层平头老百姓淘汰了也得几十年怕什么,国家只要在运转,才不管下面怎么整
大有
大有 3
2025-12-29 12:13
想要好,央企国企都应该学学华为
janckett
janckett 2
2025-12-30 06:07
资本家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12-30 08:10
企业家,资本家可不这样[并不简单]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2
2025-12-29 10:42
哈哈,那当好员工就成了,不当干部,免得被淘汰,费劲。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12-29 05:49
折腾领导就连带折腾员工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2
2025-12-28 21:08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古人早就下了结论!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12-28 19:19
高手
captain
captain 2
2025-12-29 07:50
末位淘汰,不就是逼着卷嘛……
ㄣ劇 終.
ㄣ劇 終. 2
2025-12-29 09:43
这套机制应该用在国企领导身上
瞎逛
瞎逛 2
2025-12-28 21:33
有懂得说说这样做的底层逻辑是啥?
他山石头
他山石头 2
2025-12-29 06:50
多少企业还在走老路
飞越极限
飞越极限 2
2025-12-28 21:43
他明白的有点晚了
black
black 2
2025-12-29 11:20
对于小公司来说可以实行,对大公司实行起来困难重重,对大公司来说做到中上以上领导会没有裙带关系,会没自己的群体。有些甚至什么都不干你也拿他没办法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2
2025-12-29 07:01
善待员工,把员工都养成大爷,基层管理者没有任何实权,把基层管理者都裁掉也没有用
菜叶
菜叶 2
2025-12-28 22:09
员工产出 干部消耗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2
2025-12-28 20:13
其实想活成任鸟飞,想怎么飞就怎么飞。
一次话缘
一次话缘 2
2025-12-29 02:56
普通员工能决定企业的盈亏,那要开多少工资才合适?
用户27xxx64
用户27xxx64 2
2025-12-29 12:22
有道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12-29 13:41
真的遇到垃圾领导,就是工厂倒闭的开始。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
2025-12-29 12:38
真正懒得都是干部,员工都是牛马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
2025-12-28 22:03
别乱吹
蔚蓝的天
蔚蓝的天 2
2025-12-28 20:29
老爷子睿智✧٩(ˊωˋ*)و✧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2-28 23:26
优秀的老板都是拿捏员工底线,优秀的公司都是看投诉,有没有尽职尽责,优秀的企业都是勤快换副总经理
生升不息
生升不息 2
2025-12-28 22:25
将帅无能,一事无成!这是本质上的逻辑定律。
青锋o_O
青锋o_O 2
2025-12-29 00:26
开一个无能的干部,顶几十个普工。
小米糊糊
小米糊糊 2
2025-12-29 10:58
现代企业的中层才是大蛀虫,上有领导决策,下有员工背锅。
发财靠乱来才行喔哥
发财靠乱来才行喔哥 2
2025-12-29 23:43
祝淘汰员工的公司早日倒闭!
卡卡
卡卡 2
2025-12-29 06:02
中国的企业家是不是心最黑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12-29 14:57
这家伙明白了,就因为他是私企老板。国企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12-29 12:40
裁校长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2
2025-12-29 17:42
其实就是逼着员工发挥潜力和耐力,不行的坚持不了的,自动走,或者打c走人!貌似比裁员工还厉害,
不要和狗争论
不要和狗争论 2
2025-12-30 08:02
现在还在七彩吹淘汰制?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12-28 23:32
没错,末位淘汰制适用于中层,只有中层能上能下,整体才会盘活,富有生机。
盗火者
盗火者 2
2025-12-29 13:48
资本家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2-29 12:27
企业,得张罗事的人有积极性,才行。只具体干活的人有积极性,没用。
雄鹰
雄鹰 2
2025-12-29 08:06
一样的,干部怎么能做到不被淘汰?就是看谁压榨员工比较狠。工作还是那个工作,换个考核方式就不一样了,为什么呀?工作变了还是人变了?都没有。就是压榨方式和程度不一样了。我也是管理生产的。管理生产的一个比一个很。都是出来打工赚钱的。那个都一样。
礼来
礼来 2
2025-12-29 10:34
干部变员工,再炒员工,还是炒员工,按理干部也是从员工做起的,任先生炒员工没毛病。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
2025-12-30 07:53
一个战场,没有-个好的指挥官,好的将军,即使有百万士兵也白瞎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2
2025-12-29 13:39
当领导的,拿着高工资,承担点压力不过分。而且也给下面员工有个鼎升的机会。不错的主意!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2
2025-12-29 12:48
撤换一个领导,可为职工带来百分之二百的积极性!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12-29 17:16
真正的企业家,国企,央企应该好好学习一下!
用户40xxx25
用户40xxx25 2
2025-12-29 13:21
国企基本上是相反,然后精简的都是做事的员工
金龙
金龙 2
2025-12-29 17:45
正解
古装汉服
古装汉服 2
2025-12-29 22:28
不管怎么玩,任正非的孩子都留下来了
Sheng
Sheng 2
2025-12-29 23:59
正解!领导末尾淘汰制,领导自己就会去监管淘汰那些没能力在末尾的员工,等于领导员工双末尾淘汰制。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12-30 08:11
聪明[拍手]

8830
8830 1
2025-12-29 21:19
资本家丑恶嘴脸还说的那么理直气壮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12-30 08:12
再次纠正,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