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VS自主!机器人运动会爆争议:宇树H1跑最快却丢冠,天工靠这项黑科技逆袭

兰姐看科技 2025-08-18 10:50:29

宇树王兴兴明显有点不服气。自家H1比天工机器人还快,跑到第一名。运动会官方却把第一名给了天工人形机器人。为什么?就是因为天工机器人是全自主跑,而宇树机器人和其他在场的任何人形机器人都是遥控器控制。

因此王兴兴直言不讳,让机器人不用遥控器自主跑很简单的事,主要是自己追求速度云云。

自从今年人形机器人爆发后,机智客看到不少人之所以讽刺人形机器人是大玩具,就是因为人形机器人都是遥控器控制,其实现在机器人的确可以不用遥控器,但代价就是消耗算力,费电,而且不确定性大。而且人形机器人很多算力和供电都用到双足上了,所以在当下电池技术,AI技术发展的阶段,遥控器是最优解,但也是最诟病的一点。

我觉得现在天工率先在运动会上自主跑,所以牺牲了速度,算是一种代价吧。当然国内其他人形机器人比如智元或者别家专做机器人自主巡航的也都能实现,不过还得叠加算力包,一堆东西。机智客不管怎么说吧,大家想当然以为人形机器人只能用遥控器控制是不对的。

2 阅读:143238

评论列表

独一VS无二

独一VS无二

504
2025-08-18 16:53

就是一闹剧,一堆大型遥控玩具在哪里折腾[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想之所想 回复 08-22 21:39
别被人洗脑了。要照顾老人,残疾人,必须得具备自主意识,有思想,会思考,有应变能力。而这些是目前的人形机器人根本不具备的

用户16xxx18 回复 08-23 10:21
现在的洲际导弹也是遥控的,我们还搞不出来的光刻机也是要人控制的,星际飞船其实也是遥控的。小一点你去医院搞个保命的B超,机器也是人控制的——都是闹剧!!!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332
2025-08-18 20:15

用遥控器控制那属于玩具。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自由的风 回复 用户75xxx54 08-22 10:41
呵呵你脸皮够厚不如开个摩托车去比赛呗,反正也没有哪条限制写了禁止摩托车参赛

用户75xxx54 回复 08-22 09:56
自己都没设置限制,比完赛了说限制。那跟猜拳完才讲猜输的赢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91
2025-08-18 17:34

遥控器就没意思了

10XXXX26 回复 08-19 12:07
我都能飞了,还要改成地上跑?

用户10xxx85 回复 08-19 13:09
那你比赛无人机就行了,还比赛机器人干嘛

奔波儿灞-灞波儿奔

奔波儿灞-灞波儿奔

190
2025-08-18 22:52

有遥控器就不能算智能了,就归玩具属性,这一点个人觉得必须这样认同。

为什么海子 回复 08-22 17:17
遥控算哪门子智能机器人

一怒冲冠 回复 08-23 06:32
那赛车怎么说,有点不严谨,但确实差不多

先舍后得

先舍后得

91
2025-08-18 20:54

多大的事,搞个可以遥控的金牌,再搞个完全自主的金牌,不就行了!!!![赞][赞][赞][赞][赞]

用户19xxx07 回复 08-23 10:11
喷就对了,看谁能喷过谁,下次比赛设计一个带喷壶的,一路激情互喷,喷倒所有对手!

正在关注你 回复 08-21 12:41
那就相当于国家办了个喘气比赛,看谁喘的好,还设了个金银铜牌,有啥意义呢?

官继聪

官继聪

55
2025-08-18 18:27

规则不是先定好的吗?

木子 回复 08-19 15:44
你以为招投标吗

虞山舜水 回复 08-19 15:48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5
2025-08-18 20:25

机器人最终必须甩掉遥控器,至少也应该实现超远程实时控制。

用户54xxx37 回复 08-19 20:10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超远程控制是网络的事,很多人不理解5G网的意义。其实就是传送数据快延时低

耀眼的光 回复 08-20 09:54
卫星遥控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54
2025-08-18 23:49

用遥控器确实没啥意思,不能AI自主的机器人不就跟一辆遥控车差别不大吗?

虞山舜水 回复 08-19 15:49

XB_WOLF 回复 08-21 21:13
区别大了,机器人遥控器只是指令,不会指挥每个肢体的电机动作。

无所谓

无所谓

45
2025-08-19 05:01

机器人要关注仿人,能思考并取代人做很多事,不是为了跑步省电用遥控器!

wzcpro 回复 08-20 14:04
如果机器人能自主思考,它会觉得人是地球上的害虫,破坏者[裂开]

老李飞墙 回复 wzcpro 08-23 11:50
对的,第一次自我意识的觉醒,就是毁灭人类

资源社

资源社

45
2025-08-18 22:55

你遥控了算什么“机器人”,那不就是一玩具吗,跟遥控汽车一样。遥控玩具汽车30年前就有了

zp521 回复 08-20 09:06
唉,教练发声不是遥控吗

雪山飞狐 回复 08-21 20:56
又是那种拿专业和业余比,比如中国足球踢的臭也不能说,因为比普通人还是强

陆

45
2025-08-18 23:19

用遥控你已经输了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45
2025-08-18 22:19

机器人成为自主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起码现在还跑的那么自如[赞],已经很大进步了。真正到了能够思想或自我意识时,我们该恐惧吗?他们会不会代替人类继承地球主宰地球。现在还好[微笑]

我朋友 回复 08-23 00:34
又一个美圣开源粉,好好查查你马圣开源是怎么个开源,又有哪家国产车企用他的专利吧

一怒冲冠 回复 08-23 06:39
用我们的话你这人就是得儿喝的,来源了别人都抄不来,就中国人会抄袭,电动车也这么说,机器人还这么说,以日本德国技术,抄的肯定比中国好,脑子绿豆大

老猫

老猫

43
2025-08-19 00:00

这样的比赛应该年年搞,是骡子是马得出来溜溜,刚开始不完美,以后会越来越完善

风无形

风无形

35
2025-08-19 00:29

应该禁止遥控机器人参赛

你的选择 回复 08-19 08:53
是的,不然的话在四肢上安装轮子也合理

用户48xxx47

用户48xxx47

35
2025-08-19 05:45

宇树机器人就是遥控玩具,和我们理解的机器人相差甚远

可可犀利演绎精彩

可可犀利演绎精彩

28
2025-08-19 02:53

汽车自动驾驶都不需要遥控,你个机器人还在用遥控,不是大玩具是什么?

阿布拉西

阿布拉西

25
2025-08-19 04:27

啥?遥控器,那和小朋友的变形金刚玩具车有啥区别

我朋友 回复 08-23 00:38
无人机不也是从航模玩具发展过来的?

嗡嗡嗡

嗡嗡嗡

24
2025-08-19 06:14

机器人用遥控器?这还是机器人🤖吗?

尚可

尚可

20
2025-08-18 21:55

还不如无人机,遥控控制方向和速度,飞控控制平衡和姿态。这个比赛有啥意义?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8
2025-08-18 20:27

机器人自己跑就像汽车智驾一样,重要的是机器人本体

爱上猫的老鼠

爱上猫的老鼠

17
2025-08-19 07:36

遥控器倒不重要,就像王兴兴说的,重点是跑的过程中平稳不摔,平衡很好,这个才是主要的技术。

用户12xxx89 回复 08-19 08:20
你这么说我儿子的遥控玩具车既平稳又快[哭笑不得]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12
2025-08-19 02:22

既然搞遥控器,那跟几十年前的有线遥控车有啥区别???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12
2025-08-20 11:24

人形机器人要真正走向商用必须要自主要和遥控器说再见!现在就要不用遥控器,慢慢训练!

笨笨

笨笨

11
2025-08-18 23:45

我把玩具遥控车的四个轮子换成四个脚,是不是就是人形机器人呢?只不过是人在爬而已。

小市民大智慧

小市民大智慧

10
2025-08-19 12:53

语数 听说遥控距离要在5米内,你看那个操控者,累的气喘吁吁的[滑稽笑],想跑第一,把脚🦶换成轱辘🛞不就能更快了吗[捂脸哭][捂脸哭]

大诚装饰 回复 08-20 07:14
是的,要遥控在后台,远距离遥控看起来也体面的多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10
2025-08-18 22:55

能跑起来,就离可以给人端💩端尿不远了,养老无忧[滑稽笑]

江湖壮士

江湖壮士

9
2025-08-18 22:40

还是不够智能

常青树mg

常青树mg

8
2025-08-19 07:20

只有能自主跑自主走那才叫真智能机器人,拿个遥控器在那遥控的都是大号版的玩具

海到

海到

8
2025-08-18 23:30

我已经开始研究给机器人贴膜和纹身的业务了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7
2025-08-19 06:24

机器人离自主化,人体运动工程学化还有好多年,希望你能活到那么久,我估计像50年前说癌症50年后必定会被攻克一样。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6
2025-08-19 06:47

人形机器人那两条腿代价太大,就商业价值而言,初期想要商业化的机器人绝大多数不应该用两条腿走路的方案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6
2025-08-19 11:43

你可以下命令,或口头或手势指挥,用遥控器确实落了下风,因为不是机器人发展方向

yovy

yovy

6
2025-08-19 07:41

它是能够遥控,但也可以自主跑,只不过遥控的模式跑的更快,自主跑的模式有系数加分,这有什么问题吗

路人甲

路人甲

5
2025-08-19 05:36

一个机器人能保持重心不倒,而且能实现各种动作的完成,本身就是几百和机械结构和逻辑运算单元调节的结果。后面的自主巡航加进去很容易,王兴兴没有说错,但后期实现独立自主思考和运算的确是很有必要的。

乐乐

乐乐

5
2025-08-19 11:31

手机终端将是最大的支撑,未来手机的作用会更加强大。

旁观者

旁观者

5
2025-08-19 01:49

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断研究发展中取得进步的。打个比方吧!目前的机器人水平,相当于当年我们使用BB机和手提大哥大通信的阶段。

空灵

空灵

5
2025-08-19 02:20

几个大忽悠,在家那忽悠资本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5
2025-08-18 23:22

现在就是个智能人形玩具阶段,得像人一样20年后才能成人,才能达到高度像人一样地无所不能

茶道禅心

茶道禅心

5
2025-08-19 13:47

我昨天看到美国一广播公司主持人嘲笑中国机器人的拳击比赛的视频。呵呵 ,真是无知者无畏。等若干年后我们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经过反复修正、锤炼、进化后他们就会后知后觉,再也笑不出来啦哈哈😄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4
2025-08-19 07:36

比赛之前没有规定好规则

琪乐融融

琪乐融融

4
2025-08-19 07:43

可能规则没讲清楚,不服可以再来个挑战赛,让两个机器人都不用遥控[开怀大笑]谁跑第一才是真冠军[开怀大笑]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4
2025-08-19 19:56

一堆喷子嘲笑直立行走的机器为玩具,且不想想自己除了直立行走相比玩具你还剩下了什么?

永华588

永华588

4
2025-08-19 12:49

蒸汽火车刚出来也被群嘲,然而过个十年二十年呢

那个

那个

4
2025-08-19 17:13

我支持官方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4
2025-08-19 06:09

融到钱了,还研究毛

笑喵喵

笑喵喵

4
2025-08-19 20:33

国家队帮宇树建一个对手,有竞争才有发展,是好事,我猜的

伊人

伊人

4
2025-08-19 12:07

按之前制定的规则要求做,不是针对谁的

吴华

吴华

4
2025-08-19 10:54

摇控算毛,直接搞个四轮摇控车飞不更快

棉花

棉花

4
2025-08-19 14:13

规则都不统一比个鸟。

妥神 回复 08-19 14:24
为了遥遥领先

tb_3647895

tb_3647895

4
2025-08-19 07:46

指挥机器人的遥控器最终还必须在人手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五行学徒

五行学徒

4
2025-08-20 08:59

难怪机器人拳击干裁判,原来是人拿着遥控器在操纵

♚ _ 忘城

♚ _ 忘城

4
2025-08-19 14:20

没有眼光,有比赛就有竞争,有竞争才会更快的进步,且看第20届机器人运动赛

近朱者

近朱者

3
2025-08-19 16:48

其实更想看到的是实用的工业机器人或者干活的机器人,这种纯噱头骗投资的。十几二十年前日本的人形机器人震惊全世界,后来怎么死的,就是应用场景太狭窄,卖不出去活活憋死的。今天的Ai和其他配套技术已经成熟了很多,但是仍然要小心别走日本的老路。

asdggh

asdggh

3
2025-08-19 12:02

有人遥控的本质上和几十年前就有的遥控玩具车飞机啥的差不多。

Lee

Lee

3
2025-08-19 08:48

对,无人机,人型机器人都是个遥控玩具,都是资本炒作

妥神

妥神

3
2025-08-19 14:17

大胆预言:一百年内,第三次世界大战将在人类与智能生命之间爆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8-19 09:10

汽车刚出来的时候,速度和人走路差不多,比马差远了,现在还有人瞎BB汽车快不快了,都恨不得把高速公路的限速牌从120改成210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3
2025-08-19 06:08

机器人用遥控器就搞笑!

幻想1234

幻想1234

3
2025-08-19 03:34

好的,遥控机器人。

v发v

v发v

3
2025-08-19 08:39

机器人普及将是人类文明倒退的时代

烟云

烟云

3
2025-08-19 12:19

用遥控器,我不看,你们继续玩!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3
2025-08-19 05:26

遥控汽车,和智能无关

初心不改

初心不改

3
2025-08-19 06:05

机器人是次要的,关键是智能,智能识别障碍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导航只是路线引领

哈斯拉丝

哈斯拉丝

3
2025-08-19 08:39

评论区咋滴啦?遥控机器人?玩具?你们认真的?

用户37xxx89

用户37xxx89

3
2025-08-20 08:32

慢慢来,一年一届日新月异才是我们想见到的,不搞才怕有问题

阿门

阿门

3
2025-08-19 08:29

用摇控器就是一个玩具,。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外国人观看笑话

零落成泥

零落成泥

3
2025-08-20 06:30

都2025年了,还在跑道上比谁跑得快[捂脸哭][捂脸哭]就算比博尔特都快也没用啊,对现实生产有什么正向意义么,还不如送餐机器人呢,起码人家懂礼貌,能送餐

有来有去

有来有去

2
2025-08-19 15:57

机器能源为啥不用内燃机,独立能源内燃机转换能源效率最高。

我不吃肉

我不吃肉

2
2025-08-20 09:06

人工智能还是人工智障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2
2025-08-19 17:23

机器还是要有人干预的好,完全自主的是终结者

账户管理

账户管理

2
2025-08-19 08:31

都遥控了,我上个赛车不过分吧

数星星的孙连城

数星星的孙连城

2
2025-08-19 10:39

机器人必须被遥控 不然 有了意识后 地球变成塞伯坦 那就完犊子了

海洋

海洋

2
2025-08-19 20:25

公平公正公开,支持全自动乘0点八系数

Old  Popsicle

Old Popsicle

2
2025-08-19 13:01

机器人ai自主,那不真演变成电影了,跟人类大战了吗?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2
2025-08-19 14:56

规则都是慢慢制定出来的,才第一届,相信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五年后就独步全球了!

海洋

海洋

2
2025-08-19 20:27

下一届应取消陪跑遥控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5-08-20 06:51

现在老龄化严重,护理机器人是当务之急,至于有没有智能倒还在其次,用遥控也未尝不可,也可以把AI功能单独做成控制柜,然后遥控机器人,至于是不是人形真的无所谓,能护理伺候失能病人才是主要的,本人觉得机器蜘蛛最佳……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08-19 14:26

时代不同了,现在汽车都在玩自动驾驶了,你机器人还遥控玩就太Low了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2
2025-08-21 08:49

如果只追求速度,能有汽车实用?机器人最让人期待的地方,不就是可以自主干活吗?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5-08-21 11:11

不要待在舒适区。。。。AI智能每一步的进化都很难。。如果只是拼速度,四驱小子可以去看看。

行水流云

行水流云

2
2025-08-21 02:29

费电,费算力那就加,买个做饭机器人难道还得远程遥控着做饭吗?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回复 08-21 08:53
就是,一个可以自己做饭但速度慢一点,一个动作快但每一个指令都需要主人下达。傻逼才会选择后面那种机器人。

大时代

大时代

2
2025-08-19 16:50

大的遥控玩具,什么高科技,炒作

恐怖如斯龙傲天

恐怖如斯龙傲天

2
2025-08-20 09:11

我儿子有遥控恐龙,有遥控变形金刚,都能靠腿走[滑稽笑]

关中刀客

关中刀客

2
2025-08-20 14:37

感觉王兴兴这人太飘了,大家投宇树的一定要小心了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2
2025-08-20 18:29

提线木偶怎么跟有了自主灵魂的匹诺曹比?!

wzcpro

wzcpro

2
2025-08-20 14:06

规则说好了就按规则来。规则合不合理又是另一回事了[得瑟]

用户61xxx92

用户61xxx92

2
2025-08-20 11:19

明年改成机器人自己跑

冷风

冷风

2
2025-08-21 06:33

先把能量供应解决好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8-20 09:13

用遥控器玩,和小孩的遥控汽车有啥区别?就是搞了个人形样子吗?

楚谜

楚谜

2
2025-08-20 10:06

人形机器人就是悖论,非生物体的仿生双足机器人,反关节才是最合乎平衡的设计,一味追求正关节人形,只是为了追求非机械用途的好看,纯轻度消费领域和某些特殊癖好的领域,才会追求纯人形机器人,如果机械设计不科学,ai也没用

梓茗

梓茗

2
2025-08-21 08:37

纯粹是靠忽悠圈钱,还他娘的智能,智障吧!

你大爷

你大爷

2
2025-08-20 08:10

我没弄明白的是 那些所有的自动化设备 包括酒店那些个送外卖的都可以是机器人 为啥非要弄个人形的?为了弄成人形 能走路跑步就已经耗费了他们所有的技术 然后还非常牛逼 我家机器人能跳舞 装两个轮子 或者四条腿的更稳更灵活 为啥非要人形?

且好且慢

且好且慢

2
2025-08-20 18:14

机器人,不是遥控玩具

owen

owen

2
2025-08-20 10:06

感觉王兴兴说话很不在点,自己英语不好,就不断的说教育的事情,过于纠结自己的不足,还不敢正视。

戒急用忍

戒急用忍

2
2025-08-21 12:10

潮水退去,才知道谁来裸泳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2
2025-08-22 05:40

如果连遥控都没有了,机器人会不会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如果有,那该怎么和机器人和平共处

Leo

Leo

2
2025-08-22 01:30

宇树不会长久,就看这个态度就可见一斑,我说的。

元宇宙

元宇宙

2
2025-08-22 08:32

比赛是综合评估直立的协调性,耐久性。起步阶段像玩具,迭代更新会要求无人控制,速度提升,灵活提升,一步一步来吧,最后代替人类,完美。

zero

zero

2
2025-08-23 15:31

20年后,老年人的护理可以交给机器人,危险场景的工作也交给机器人,甚至在沙漠种植,海底养殖等都可以让它们完成

阳春

阳春

1
2025-08-23 09:44

你们是美国科幻片看多了吗?认为机器人能打能跳还能有感情。现实是你看似笨拙的每一步都浸透科研学者大量心血。

老李飞墙 回复 08-23 11:56
我们要求不高,能搬砖自如就好,指望它照顾人类太难了.一旦有自我意识,定会觉得目前阶段的人类必须被消灭。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