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女子公婆的房子给远房亲戚住着,平时2、3个人每月水费60、70元,可最

律观法说 2025-11-24 21:37:04

河南郑州,女子公婆的房子给远房亲戚住着,平时2、3个人每月水费60、70元,可最近一个多月,抄表员说他们家用了2600多吨水,水费27000元。女子傻眼:自己家没有游泳池,也没有漏水,水是怎么用掉的。抄表员却说:表后漏水都是用户来承担水费的,可以按最低阶梯付水费,付10000多就行。女子坚决不同意:我又没吃水用水,不要说1万多,就是一分都不交。 王女士家公婆的房子一直给远房亲戚住着,10月14日,抄表员来抄水表,告知他们家用了2655吨水,水费高达27000多元。 婆婆一听这高额水费,立马上火,血压飙升到200多,住院好几天,刚出院还一直念叨这事,觉得太离谱,根本无法接受。 王女士心里也满是疑惑,翻出之前的水费账单,发现之前每月水费也就60、70块,8月涨到184.65元就已经不正常了。 到了10月14日,用水量和水费更是夸张得离谱,2655吨水、27000元水费,家里既没有开游泳池,也没有经营洗浴中心,日常就是两三个人用水,怎么可能用这么多呢?这远远超出了正常用水范围。 王女士一家把家里的厕所、厨房、洗衣机等所有可能漏水的地方都检查了个遍,却没有发现任何漏水的痕迹。 不仅如此,他们还特意去看了水表,发现只要没有用水,水表的指针是不动的,这说明家里并没有暗藏的漏水点。 面对如此蹊跷的情况,王女士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她找来记者,联系上了抄表员。 抄表员却说:表后漏水产生的费用应该由用户承担。 王女士表示不可能自己来承担,自己不会来做这个大冤种,自己又没吃这个水,为啥要承担。 她解释说之前抄表的时候,抄表员说过水表转得飞快,她自己去看的时候,表针都看不清,因为担心有问题,他们还自己换了水管,可换完之后,还是没发现哪里漏水。 王女士觉得十分委屈,抄表员说表后漏水,而自己屋里一点水都没漏,水井里也没有水,自己怎么知道它漏水了。 抄表员解释不是王女士家里漏了,是地下那段管子漏了。 王女士更是不解,自己也没让地下管子漏水啊,这又不是她能控制的。 抄表员进一步解释,这并不是针对王女士这一户的特殊处理方式,所有出现表后漏水情况的用户都是这么解决的,不管漏水产生的水费是3000、5000,还是3万、2万,都得由用户自己承担。 王女士却觉得这种做法十分不合理,她认为地下管道漏水不在自己家里,根本看不到,让自己来承担这笔费用,实在有失公平。 抄表员却无奈地表示,这是供水条例规定的,他也没有办法去评判合理不合理。 这时,记者提出自己的疑惑:用水出现异常之后,水务公司有没有义务及时告知客户呢? 抄表员回答他们发现漏水后,马上就找到用户并告知了。 可记者却指出:不是发现漏水就立马告知的,是等到第二个月抄表的时候才发现漏水,这中间都漏了2700多吨水才被发现。 抄表员却说每天看一遍水表不现实,后台也检测不到数据异常。 王女士越想越气,她追问道:“那要是漏了10万吨水,难道也要我来承担这10万吨的水费吗?” 抄表员竟然给出了肯定答复:“是的。不过这次已经给做了调整,按照最低阶梯水费来计算,现在只需要你们承担1万多的水费。” 王女士态度十分坚决,她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吃水、用水,别说这1万多,一分钱都不会交。 之前对方说地下漏水,从他们家地下室漏了,王女士去地下室看过,发现地下室根本没有漏水痕迹,她质疑是不是对方的水管坏了,或者水表坏了,但是这些都不是自己装的,自己只管吃水用水。 她把问题反馈给了水务公司,并申请对水表进行鉴定。 目前,王女士对这笔水费依然存在很大异议,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从法律角度来说,王女士家一个多月用了2700多吨水,水费27000多元,这笔费用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城市供水条例》第27条规定:城市自来水供水企业对其管理的城市供水的专用水库、引水渠道、取水口、泵站、井群、输(配)水管网、进户总水表等设施,应当定期检查维修,确保安全运行。 水表表前表后的责任划分遵循“产权归属原则”,即谁拥有产权,谁就承担相应的维修、管理和赔偿责任。 供水管道以水表为分界点:水表前端(公共管道)由供水公司或物业负责维护; 水表后端(户内管道)产权归用户所有,用户负有管理、维护和更新责任。 若漏水点出现在水表后至入户位置之间,属于业主专有部分,通常由业主自己负责维修。 若漏水点出现在水表前,属于供水公司管理的公共供水设施,由供水公司负责。 在本事件中,抄表员说是表后漏水,这笔水费应该由用户来承担。 王女士可以要求先排查漏水原因,如漏水发生在水表到用户室内入户的专有管道段,或者漏水是因用户不当使用、人为损坏等引起的,那么需要用户自己来承担责任。 如漏水是因供水公司或者物业设施缺陷引起的,应当由供水公司或物业来承担责任。 王女士如果能证明漏水非自身原因导致的,可要求相关责任方承担责任。

0 阅读:17432

评论列表

---

---

95
2025-11-25 08:47

一天将近90吨水,真要是表后管道漏,他家基本放不出水,漏这么多水还要看不出来发霉,那是直接接下水道才行的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1-25 23:42
家用水龙头4分管每天90吨得三个水龙头24小时不间断放水

用户77xxx96 回复 11-25 22:48
一天90吨水,你知道啥级别,一个十米宽十米长一米高的池子呀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9
2025-11-25 06:05

水表的问题?和供电公司的电表的问题一样?全年电表走字数超过生产量的2900亿度电?

树叶

树叶

44
2025-11-25 07:34

2600吨水,会是怎么样的漏法?喷射?

适者生存 回复 11-26 21:10
表的问题!

小白蛇

小白蛇

43
2025-11-25 09:57

就算把管剪断直接流也没那么大的流量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7
2025-11-25 10:38

这跟公然抢劫有什么区别?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34
2025-11-25 11:34

水龙头一直开着一天能不能放出九十吨水?家用水管一般是六分管,一天九十吨一小时就是3.75吨,每分钟60.25公斤,普通水桶能装13公斤,要4.6桶。自来水是八个压吗?这么大出水量向上最少能喷五米高!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1-25 23:47
进户管是六分,接到家用水龙头都是四分,得同时打开三个家用水龙头一天才能干到90吨

亚夫

亚夫

24
2025-11-25 17:00

应该是水表问题吧!把水管剪断随便流,住宅用水管一天能淌90吨?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1-25 23:45
六分管剪断直接放水一天撑死也就70吨

梵天

梵天

23
2025-11-24 22:45

别做梦了,如果这事儿真,那就和物业没有一毛钱关系,还就是你自己承担,到法院你也得交钱,别不服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21
2025-11-25 11:47

水表下边是下水道还是河流?漏的水哪去了?这不是漏,是水管断了吧

红鲱鱼

红鲱鱼

20
2025-11-25 11:12

够开游泳池了。

都市放牛

都市放牛

16
2025-11-25 10:23

为什么不会是水表坏了呢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6
2025-11-25 08:44

十元一方的水?

用户72xxx99 回复 11-25 08:53
水越多,好像污水处理费就越高,还有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阶梯水价。正常我们平时也就两块多一吨水。这样子也就7千块左右就可以了,不知道这里为什么要2.7万元

溜溜 回复 11-26 18:09
阶梯水费,你生活在神农架原始森林???

樊哙

樊哙

15
2025-11-25 12:53

自来水公司自己人用水交钱吗?

四个农民工

四个农民工

14
2025-11-25 11:59

27000/2600=10.3846153有点贵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1
2025-11-25 15:03

吹吧,1天90吨,如果地下哪么多长漏下去,地大的泥都冲出来了

蓝色星海

蓝色星海

9
2025-11-25 14:35

选用智能水表,先缴费后用水!避免漏水给客户带来的麻烦!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5-11-25 08:15

一共就两个人 抄表员 和通常 现在通常缺席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7
2025-11-26 06:01

水费哪里要10元一吨,有没有搞错啦,工业用水也不用这么贵啊

用户10xxx76 回复 用户11xxx13 11-26 11:00
乡下人用不起水了,你太牛逼了

用户11xxx13 回复 11-26 10:20
你可拉倒吧,我一朋友在北京开洗车店,他说现在洗车用水大约40每吨

三个龙

三个龙

5
2025-11-26 12:22

文中说了,″他们还特意去看了水表,发现只要没有用水,水表的指针是不动的,这说明家里并没有暗藏的漏水点。″家里不用水,水表指针不动。 她解释说之前抄表的时候,抄表员说过水表转得飞快,她自己去看的时候,表针都看不清,因为担心有问题,他们还自己换了水管,可换完之后,还是没发现哪里漏水。如此是神仙在操作表了!

独一VS无二

独一VS无二

5
2025-11-26 08:03

你这么喜欢鬼扯你爸爸妈妈知道吗

要一一一六

要一一一六

5
2025-11-26 02:58

他们还特意去看了水表,发现只要没有用水,水表的指针是不动的,这说明家里并没有暗藏的漏水点。 由此可知应是表前漏水!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5
2025-11-26 01:30

[哭着笑]不可能!这出水量除非放地下排水沟去了!!这出水量的话应该是用户家里放不出水的那种[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然后就是在正常位置的话早“水漫金山”

反璞归真

反璞归真

4
2025-11-26 03:33

多余费口舌,你赢了,骗流量

用户20xxx36

用户20xxx36

3
2025-11-26 15:28

胡说八道,关上龙头水表不转,怎么可能是管道漏水,只要表后管道漏水,水表就会常转不停。如果能确定关上龙头水表不转,那么一定是表坏了乱计数,或者是水龙头常开一直在用水。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3
2025-11-25 08:47

和亲戚有什么关系?

坨坨龙 回复 11-25 10:36
亲戚一家后边就没提了。 而且一下用这么多水。 搞不好要在下水道捞尸块了

Oo平凡 回复 坨坨龙 11-25 12:41
居民用水十多元毎吨,那么租房的呢?是否要二十多毎吨,真是无语,

玉汝于成

玉汝于成

3
2025-11-26 20:18

保险公司可以推出表后漏水险,漏电险,然后装个智能控制器,保费减去设备钱就是纯利了。

狼叔

狼叔

2
2025-11-26 16:59

儿编

用户26xxx99

用户26xxx99

2
2025-11-26 07:30

编的吧

蓝色经典

蓝色经典

2
2025-11-26 19:33

这么离谱的故事?一吨水10块钱?是湾湾的台币都用不了吧![捂脸哭]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11-26 00:01

谁收益谁承担

网圈圈

网圈圈

2
2025-11-26 20:37

什么叫表后漏水?水表后的水管进房子后还拉出去了???如果没有,那肯定是表坏了。

lzs0753

lzs0753

2
2025-11-26 20:41

一吨水要10元左右????

如果爱请深爱

如果爱请深爱

2
2025-11-26 21:02

2700吨,27000元,这是那里?多少钱一吨?

深山含笑

深山含笑

2
2025-11-26 05:31

你自己住一个月试试,看看是不是你家亲戚在搞鬼。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1
2025-11-26 08:21

不用水,水表不动,哪来的漏水?小编瞎扯。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11-26 11:18

水费不正常为什么供水公司不提醒?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11-26 07:52

2700吨水。。。。。。自来水管道连着下水道吗?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025-11-25 09:11

漏这么多水,她家不知道,她邻居也知道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25-11-26 15:01

家里变成了水库?自来水公司无责?混帐逻辑!

mgc5285780

mgc5285780

2025-11-26 21:15

瞎编。

律观法说

律观法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