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9=?”,孩子答400被老师判错,家长质问老师后恍然大悟

教者说 2024-01-24 21:56:01

文|汋见

在你看来,小学的数学题是不是都很简单?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们总是机械地背那些乘法口诀,哼着轻快的节奏,脱口而出“4×9=36”,满满的成就感。然而,一个“3600÷9=?”的数学题竟在小小的课堂上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如果您认为这只是个简单的计算题,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不单单是一个除法的问题,它背后隐藏着一节生动的实际应用课。

问题来了,小明用3600元买了9把小提琴,那一把小提琴多少钱合适呢?让我们一起研究下这道题,看看为什么会引起争议。

这道题看似简单,其实并不简单。小明到琴行,买提琴,店家卖提琴。但是,画面转换,问题来了。一名学生笔挺地站起来,认真地说出他算出的答案:“400元。”然而,老师摇了摇头,并没有给这个答案打上对勾。

家长带着疑惑和不满,找到老师询问,为何400元是错的。老师的答复却令人意外:“商店需要盈利呀,仅仅卖成本价的400元是无法换取利润的。”确实,如果每把小提琴仅卖400元,那商店的老板岂不是白白忙活一场?

家长听后恍然大悟,原来问题的答案应该是“大于400元”。事实上,问题的错不在于数学运算,而在于我们对问题的理解。数字之间不只是冰冷的运算关系,还蕴含着更为复杂的生活实践和经济原理。

那么,这样的题目是否过于苛刻?这位家长将自己的困惑带到了互联网上,网友们纷纷展开热烈的讨论。一些人支持老师的做法,认为这正是考察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也有人认为问题太刁钻,不适合小学生的认知水平。

不过,在笔者看来,这件事所蕴含的,就是勇于打破成规、多角度思考的重要性。数学从来不仅仅是数学,它是我们解读世界的重要工具,而这一求解的过程,恰恰能让学生学会如何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现实中。

这就需要我们在遇到难题时,激发出自己的好奇心,开动大脑去多方面考虑,而不是仅停留在已知的公式和计算上。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全盘考虑,才能做出最全面、最合理的判断。

家长亦应鼓励孩子们去探索、去挑战,而不是一味地将责任推给别人。真正地去理解教师的难处和教学的高度,相信我,站在老师的立场上,他们更希望孩子们能成为不输于任何复杂问题的解决者。

而当我们面对孩子学业上的隔阂时,不要急于质疑,也不要贸然下结论。更多时候,跟随孩子一起审题,深入了解其中的缘由和逻辑才是至关重要的。这样不仅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也教会了他们如何在未来遇到类似问题时进行思考。

公式和乘除不过是表象,能够把问题看得更深远,将数学知识灵活运用到生活中才是教育的目的所在。

今天的“3600÷9=?”之问,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就能在我们的孩子身上看到答案的千万种可能。而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一同迈进这无限宽广的探索之旅呢?

44 阅读:81969
评论列表
  • 2024-01-25 19:27

    把脑筋急转弯当数学来教绝对是有病,让孩子从小就学着不正常考虑问题,抖这种小机灵儿才会容易吃大亏。

    萌骑士团 回复:
    这叫什么拓展思路呀,好好的一个题目非要抠字眼,把商家去卖改成了小明去买,我就问你谁能不误会,
    APink小豆 回复: 萌骑士团
    数学本质上就是锻炼你的逻辑思维的,为啥有的孩子数学题老是错,就是读题不认真,你能读懂出题人的心思那你不拿高分谁拿高分,好多题的题型都是一样,有的孩子题目改个数就不会了,当然正经考试不会出现这种容易引起歧义的题目,也就只会出现在课外练习册上什么的,多做一些也不是坏事
  • 马亮 50
    2024-01-25 22:36

    那个汉奸出的题!数学是个严谨,准确的一门学问!不能拿脑筋急转弯来玩弄学生

    用户14xxx05 回复:
    就是,这它吗是数学题吗?这是让物价局定价呢
  • 2024-01-26 15:28

    为什么老玩这种套路呢?你们教的是数学不是经销 。既然小提琴不合理,为何不换成电碰炉电饭煲之娄的 。你这题换成光刻机。我估加多两个零也会❌

    Berserke 回复: APink小豆
    这种应用题和那道一个正方形切去一个角问怎样才能用一条线分成两个大小一致的三角形有异曲同工之妙
    APink小豆 回复:
    这种应用题就是考查学生的,什么叫套路呢?自己读题不仔细,换了八百种物品又有什么用呢
  • 2024-01-26 12:38

    都是没认真看题,题意是新进9把用了3600,问的是卖多少合适!以批发价400一把买回来,问的是零售价多少卖出去合适

    流转之径 回复:
    所以我的观点是:中小学数学还是应该夯实基础,而不是引入这些似是而非的判断。售价合理的定义是什么?你可以去乐器行打听一下,如果一把小提琴进价是400,那售价498是不是能有盈利?然后在特殊的情况下,亏本清仓是否属于合理行为?儿童时期的思维是最敏捷的,为什么要在这个阶段加入这么多的杂音?如果想要锻炼孩子的审题能力,那出题就更要严谨,“售价合理”这种字眼本身就不对,直接问“售价定多少能有获利?”不行吗?
    流转之径 回复:
    要是这么抬杠,那房租水电人工要不要算上?进价400的琴卖498能赚的到钱?数学问题就是数学问题,尤其是小学数学,扯进来这种乱七八糟的内容干嘛?
  • 2024-01-26 08:09

    现在的数学都结合实际了 不像以前只是单纯的1+1 我感觉挺好 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以及一些生活的常识

    JasonL 回复:
    这种逻辑思维是对的,但不应该放在数学科考卷中,数学应该是严谨的。平时老师讲课时可以顺带说一下,但用来考试就不对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那你给我算一下3600除9等于多少?
  • 2024-01-25 23:06

    这是让华罗庚半夜去她家的表现

  • 2024-02-03 23:39

    都是正常题目,以前也有差不多类型的题目,第一题正常答案是大于四百,第二天答案是11盏灯,拉灭不等于灯少了,第三题正确答案是8.0说明数学是严谨的,第四题不能解释[笑着哭]

    Fresh曐殞 回复:
    可能加班,也可能休息,可能性多了去了,反正这种题就是瞎搞,现在小学一半作业都是布置给家长的,
    白衣沽酒绮罗生 回复:
    一星期只有5天上班,周末双休[鼓掌]
  • 2024-01-27 19:51

    题出错了还死鸭子嘴硬?不承认!出题不应该是9把琴卖了3600,让学生算一把卖了多少钱吗?在这抠字眼强行扭转孩子的逻辑思维啊

    不二情ゝ仅一心 回复: 125
    我同意你的观点,小学数学应该是以夯实基础为目的,这种题说好听点是锻炼逻辑思维,其实已经不是纯粹的小学数学了。
    125 回复:
    数学是严谨的,它是所有学科的基础。所有学科的基础都是严谨的,没有基础是胡乱搞的。你可以看看高数思维是怎样的。如果是经济学,我可以认同这个题目。如果不是经济学而是数学,我不认同。我再说一遍,数学严谨
  • 2024-01-26 08:35

    数学是严谨的,不是脑筋急转弯,既然没有说规定必须赚钱,妈就按照严谨的来!咋以后买东西店家买50你给100店家不找你钱你是不是还要自己PUA自己?

  • 2024-02-10 21:12

    标题党四一四捏

  • 2024-02-10 02:00

    这不是数学题,这种题在我们小时候叫脑筋急转弯

  • 2024-01-25 13:40

    有毛病啊

    用户18xxx78 回复:
    黑毛变白毛都是老毛病,火一烧一定没毛病。
  • 2024-02-07 22:37

    学以致用[点赞]

    125 回复:
    学以致用如果是经济学,学以致用是正常现象一个数学,你学以致用,有个锤子用数学讲究的是严谨这种是基础学,不是那种随随便便乱弄的那种学
  • 2024-01-26 09:44

    出题不严谨。如果按照出题老师的思路,应该在题干上明确进货成本400以及销售定价多少能产生利润两个关键信息。不然以后会不会再出现更夸张的题目:小明去饭店用餐,点餐花了298元,问小明应该拿出多少钱合适?a、298(只付餐费)b、303元(餐费+餐具)c、300(老板给抹零了)d、238.4(小明有打折优惠券)[呲牙笑]

    125 回复:
    你在这里扯什么犊子这是数学,不是经济学这考察生活观察力,你初中不行吗?高中不行吗你非要在小学里考察再说了,数学这种基础学讲究的就是严谨,你这样弄的有什么用吗
    用户18xxx06 回复:
    这种题就不应该出给刚学乘法的小学生,这应该是中专职高或以上学历的题,中小学学的是严谨的数学练习而不是生活中人为因素还要有不指明条件的数学题(这应该是扩展内容,容易让未成年人弄混数学的严谨性),现实中可能低于400售价都有可能比如有残缺促销低价出售等原因
  • 2024-01-26 11:31

    我儿子也在上小学,小学也学大于和小于这是肯定的,这道题考的就是大于小于,3600除9得400,但400买400卖等于没挣钱白折腾,即使小学生也不可能连这都难以理解,所以必然是选大于400的数,这题很合理。

    雨城 回复:
    要我说498太少了,必需卖3600元/把,然后每把给老师推荐费400元
    用户10xxx74 回复:
    是买不到,按这样逻辑,那他店倒闭,房子就要到期,急需买点把亏损降到最低,是不是连四百都卖不到?
  • 2024-01-26 10:42

    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超纲,正常问题,数学源于生活自然,也要用于生活自然,严谨不是死板,你进入社会了,算的也是价值也是挣钱,你本来就需要这种思路

    吃兔子的萝卜 回复:
    那请把这个题归类于其他科目,不然数学就不是数学了,更不存在逻辑
    \ 膚 淺 、 回复:
    以前小学做得更多的是鸡兔同笼 一边加水一边放水的游泳池 以及汽车追逐或者互相碰面的应用题
  • 随意 12
    2024-02-03 14:34

    说合理的,你们都只考虑的是进价和卖价是吧?那我可以说这题就不存在答案了,你们考虑过在哪个城市店面人工等的价位没?各个城市的基本消费不同你怎么得出你要卖的价位?[狗头]

    体育瓜 回复:
    你是经济学家吗 。题目只是个模型,你自己觉得出题错 就别做。你看出出题目到底考啥 就认栽,你又不是小学生 ,
  • 2024-01-26 22:37

    应该这样出题:进货几个花了多少,人工每天多少钱,店面租金多少,商家3天卖掉,卖多少不亏本。想把问题实际很简单,但不能用成年人的思想去考验孩子,这不健康。

  • 2024-01-26 08:24

    你用3600元买9把提琴,那么一把提琴最贵不能超过400元,请问一把提琴超过400元你还怎么买9把?难道你自己垫钱?那么你就超预算了!

    091kk 回复:
    年纪轻轻眼睛就没了,真惨啊
    代文社 回复:
    大哥,看眼题是说这个店家,他花3600元进了,九把小提琴,他问定价多少,把它卖出去的那个售价是合理的,你以为是它去买吗?看题啊,看题
  • 2024-02-03 19:22

    现在的教学方式有点看不懂,孩子进了学校那么他的学习知识应该全是老师,学校的责任,学好是学校的,没学好学校也应该有责任,家长对孩子只能是生活上的老师!

    体育瓜 回复:
    事实是 书上教的 只有考的一半。考的都是书上的拓展,你只学书上基本的,就是和别人有差距。这些拓展学校老师不教 就得考课外学。
  • 2024-02-05 14:30

    这就是个蠢货老师问题,很简单的小学课题把它复杂化。跟没学会走路就想跑步一个道理。小学都是这样教育就跟对牛弹琴一个样。不配做老师。

  • 2024-01-26 12:07

    我觉得有一定道理,因为这个年龄正是培养逻辑思维的阶段,而且这个年龄也处在语文学习的一个前期发展过程,数学题适当纠字眼也有利于孩子锻炼语文能力(因为小学不就是数学语文嘛)

    125 回复:
    简直就在扯犊子小学就应该叫他善恶,没必要过多教他这些东西过多教他这些东西,脑子糊涂
    用户10xxx02 回复:
    首先这题本身就有漏洞。什么叫合理?为了获得市场我原价出售不合理嘛?为了盈利我高价出售不合理嘛?为了清理库存,我低价处理不合理嘛?数学本身要符合逻辑,并且严谨。你要说多少价格能盈利,感觉这样还算正常点
  • 2024-01-26 19:38

    考完教资我高中老师告诉我第一句话就是讲课书上写啥你讲啥,你需要教的只是书上的东西,教别的不止没好处,家长知道了还要告你。教过几轮有资历了再加你自己的

  • 2024-02-16 12:14

    中小学不会有这种题的,如果你要按实际来算的话,498一把也是亏本的

  • 2024-02-12 14:43

    数学是严谨的,这种逻辑思维题目不应该出现在小学生的课题当中!严重怀疑出题的不是中国人!

  • 2024-02-17 08:06

    天王老子来了3600÷9也等于400

  • 2024-01-26 09:16

    工厂蛋糕你给我解释下为什么5600错了[笑着哭]

    小米诺 回复:
    星期天休息没上班
    憧憬 回复:
    开玩笑呢,工厂都加班,甚至人停机器不停
  • 2024-01-26 17:03

    买弄小聪明,凡事过犹不及,“从此1+1是不是等于2?看到6会不会是9?”.

    ꧁心 門꧂ 回复:
    1+1这个算法,在某些情况下不等于2也对,是在某些情况下得算法,不是说1+1不等于2,,,主要看1+1是在用在哪[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当然数学题里面1+1=2,这个跑不了
    笑一笑好不好吗 回复:
    1+1=也可以等于田,后来发现这个人反而要留学了
  • 2024-01-27 15:19

    3600总价,9把,一把400,没毛病,但是题目后面写了,觉得售价合理的,不是问你一把本钱多少,这就是关键了,卖400售价,肯定不合理,本钱400,卖400,还赚什么钱

    叛逆疯狂 回复:
    我做慈善 不行吗 我想败家怎么了
    3388815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你个*数学要严谨,合理换成盈利才是正确定的,人家卖400怎么不合理了
  • 2024-02-04 17:09

    除了第一题其他纯粹有坑,第一题是基本常识。

  • 2024-02-06 14:19

    数学就数学,数学可以有多种解答过程,结果只能有一个,文中这题明显是没有答案的题目,但又给出答案让四选一,如果硬要扛的话,这四个答案都可以说是对的,也可以说是错的,也可以是别的答案,那个才是答案要看老师心情,老师觉得那个对就是那个对,换句话说,说你行就是行,不行也得行,别的不说,你信不信这类数学题,这类没标准答案的对错要看老师的心情的题目,会对小孩造成影响和让小孩对家长埋怨,别问我为什么

  • 2024-02-18 12:26

    数学是严谨的,如果不是数学题那么现实中卖出任意数值包括负数都能符合罗辑

  • 2024-01-26 16:20

    商家打价格战不行吗?

    小兵 回复: 龍騰鳳舞
    有法律依据吗?现在要有法可依才行哦。
    龍騰鳳舞 回复:
    如果不是搞活动,故意低价销售应该不可以。
  • 2024-01-27 11:41

    这是把数学上升到了为人处事的高度……但是我不认为这是好事……

  • 2024-01-26 15:47

    鱼目混珠,400在数学中正确的,别跟我七的八的

    用户17xxx53 回复:
    这是数学题吗,400也不正确,如果我是店主,我心情好又有钱,谁来买不要钱还送老婆,我有错吗,这就是错题
    叛逆疯狂 回复:
    我感觉都不合理怎么办
  • 2024-01-27 16:48

    3600➗4=900是没错的!最后的问题也很合理。但是他俩放一块就有点牛头不对马嘴,这是数学题还是脑筋急转弯?

  • 2024-02-04 01:21

    这不就乘除+大小数,顶天小学二年级的题。会审题就是白给的分

  • 2024-02-03 08:21

    脑筋急转弯就脑筋急转弯,不要说的那么好听逻辑思维![抠鼻]

  • 2024-02-03 22:54

    小学灌输这种思维,是在摧毁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这是毒教材

  • 2024-02-05 04:34

    数学是很严谨的学科 要卖多少钱是做老板要想的事

  • 2024-02-05 16:48

    这老师出题就有问题小学生是去做买卖还是把基础学扎实这点都不懂吗有没有学过儿童心理和儿童年龄段成长的的大致妥妥的不专业,这老师还是不要误人子弟,小编也是无聊分享这种错误的东西出来

  • 2024-01-27 00:27

    进货价400.400多点就卖,做的哪门子生意。

    贫血的星星 回复:
    这是选择题不是填空题啊,主要是要你在4个选择中找出最优选项,不管赚还是亏卖459元一把永远比你卖400元多49元,这就是正确的答案,在电脑编程时经常会应用到的逻辑,就是给出多个值让你找最优解,并不是让你去改这几个值
    用户10xxx14 回复:
    店铺费如果每1万,员工工资十亿。卖498也不合理,亏大了,得每把卖498亿[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1-26 12:51

    评论区大部分的人,应该现在小孩还没上小学,这种题型在三年级的单元测试很多,如果看到他们的附加题肯定得自闭

    用户12xxx62 回复:
    还真不见得,我们只是出题内容就应该纯粹一点,并不代表我们不会教,计算就是计算,如果连最基本的计算都学不好,扯再多的生活都是白瞎。
    不二情ゝ仅一心 回复: 用户12xxx62
    没错,小学数学作为基础,应该严谨,掺杂这些经济学乱七八糟的东西没什么用,强词夺理说锻炼逻辑思维,如果按逻辑思维来想,题目也没说必须要赚钱,我就400买的,400卖出去,就是玩,也合理啊,这是不是更多的掺杂了人为因素呢。我觉得锻炼逻辑思维像这种题,更加合理:一个木棒截成两段需要两分钟,那么把一个木棒截成四段需要几分钟。
  • 2024-01-26 22:49

    3600➗9说破天也是400

    她是这么说的 回复:
    我也觉得出不错题目了,考数学和考理解能力,它是两个学科吧
    用户13xxx91 回复:
    如果题目问,每把花了多少钱;那是没问题的
  • 2024-01-26 12:54

    以为小孩子是天才吗?小朋友本该是纯真的,现在都被大人搞得铜臭味

  • 2024-02-02 11:27

    我做数学题,你在和我玩文字游戏?

  • 2024-02-02 12:32

    后面那个蛋糕厂一星期生产5600个蛋糕哪里错了?是因为双休,只生产了4000个?[得瑟]

    刀刀 回复:
    996,007是怎么来的呢[笑着哭]
  • 2024-02-05 04:28

    那么17-9=几???按照原来的方式是个位不够就去是位借 现在问题来了 十位凭啥就的借给你呢????这不纯纯的道德绑架么????

    饕餮 回复:
    [点赞][点赞]
  • 2024-02-07 03:32

    就算是说出大天了400也没错 始皇帝要是在世铁定得把你们这群玩意儿 活埋了

  • 2024-02-07 19:47

    这样的题就是扯淡,中考按照这样思路就是0分

  • 2024-02-12 12:32

    答:标准答案利润太低了,售价3600一把刚好[得瑟]

  • 2024-02-14 09:46

    做生意就做生意,少TM跟我讲教育

  • 2024-02-16 13:51

    我只想说,数学是严谨的。请不要误人子弟。[点踩]

  • 2024-02-18 01:53

    作为数学考试,这题答案是400。因为数学是数据精准的学术推演。你可以假设,但是要带入公式计算证明。作为市场营销的题目,那就没有标准答案。这种情况要结合很多市场环境因素,商业竞争因素,以及消费者环境因素来考虑的。作为政治或法律考试又有不同的答案。所以请问老师考的啥?红薯么

  • 2024-01-26 08:20

    也就是说,现在的数学开始往社会学方面延展了?[笑着哭]数学不应该是严谨的嘛?[笑着哭]我是不是还要考虑小明哪来的3600去买小提琴[笑着哭]

  • 2024-01-26 14:51

    数学是严谨的,你要这么搞放语文阅读理解里面得了

  • 2024-01-26 05:48

    照这么说,定价300是不是就算清仓大甩卖

  • 2024-01-26 14:24

    判这题错的 他是有几个爸爸十他妈=他 对他个个来说是正确的

  • 2024-01-26 20:02

    老师还是不懂做生意,乐器可以亏本卖的甚至O元卖。现实中都卖课程送乐器的。

  • 2024-01-26 19:24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是不是我作为单位采购的,还得收点回扣呀!什么题目,商家给我这个价,利润是他考虑的一掌,关我屁事

  • 2024-01-27 21:21

    以后这孩子遇到3600÷9=几都不敢写400了[点赞]

  • 2024-01-26 21:20

    一个字作

  • 2024-01-26 16:18

    当卖不出去时,那很多店说降价出售、成本价出售呢?

    用户13xxx91 回复:
    问题很多,成本价都是忽悠人的;降价,通常不会比成本低;
  • 2024-01-26 23:08

    这不该归类入数学题

  • 2024-01-27 00:54

    看来应该教学改革不再把语文与数学分科了。

  • 2024-02-03 02:57

    捉字眼[抠鼻],

  • 2024-02-03 18:23

    语文数学和思想品德综合题[点赞]

  • 2024-02-04 09:26

    如果这是道扩散思维的题,题目本身没问题,但是并没有正确答案,你进价多少并不能决定商品该卖多少,它的售价取决于市场的需求,如果有学生说旁边店子同样的商品他们卖300,你说该商品售价多少合适?小学几年级的学生应该接受样子的教育?

  • 2024-02-03 01:38

    第一题正常,如果学生有哪么一些些常识,就能判断出答案大于400.第二题就不正常了,跟数学没半毛关系。第三题我竟然看不出哪里出错。第四题更操蛋,你想说工厂周末放假?难道不可以不放假?

  • 2024-02-03 08:02

    一定要把成年人的思维模式强加给未成年人?

  • 2024-02-04 12:20

    这不是1+1=2的问题吗。全世界都知道

  • 2024-02-04 13:28

    不要998,不要98,只要9.9给你包邮到家,3600÷9=9.9为当下正确答案,数学就该有数学的样,尽瞎扯

  • 2024-02-04 16:40

    10块钱一把卖出去怎么滴,一把赚八块,笑死

  • 2024-02-05 06:15

    答案是没卖出去,店铺倒闭了,9把都没卖掉,惊喜不!

  • 2024-02-05 11:21

    这他么是算数,应该把出题的抓起来[狗头]

  • 这题不该归为数学题,数学应该是严谨的,就说第一题我觉得答案没有一个合理小提琴这种东西不是日用品不是快消品400百进价498一把卖喝西北风吗?你的店面不需要房租水电吗?还是说小提琴能像卖菜一样一天很多人买?这种东西本来就面相得定人群需求叫少一个月能买多少把?而且卖便宜了人家还嫌你低端货质量差拿不出手更不好卖。

  • 2024-02-06 12:48

    这种文字游戏的题,以前叫脑筋急转弯,本质就是故意歪曲思路,这种题做多了,除了让孩子变得更会抬杠,对孩子没有任何益处,出题人的意图相当邪恶。

  • 2024-02-05 17:38

    现在的数学考试到底是考数学题还是逻辑题?

  • Guno 4
    2024-02-08 03:04

    这售价也不合理,月销售-商品成本-人工-店铺成本-个人所得税。进货成本+30%运营成本+70%(税后利润)最低也要卖1098才行吧!

  • 2024-02-10 23:26

    数学题是数学题,这个明显偏离数学题了,只是和数学搭了点边。就好比我去4s店看车子问参数问性能问价格,结果你和我讲各种交通知识,压根就不一样。

  • 2024-02-12 01:12

    最后一图,一个星期可以生产多少个蛋糕?

  • 2024-02-11 10:30

    如果这样的答案不正确,那请老师不要教99剩法表,因为孩子学就是学的基础,生活中用熟练了基础自然就会变通了

  • 2024-02-11 11:43

    教坏孩子的问题,现在的孩子还处于学习阶段,本身是对的,你非得整些花里胡哨

  • 2024-02-10 22:09

    第4题有点扯了。5600不对?那你是说周六周日休息只能算5天吗?但是他问可以生产多少,不一定就是要生产多少,你敢说不能7天都生产吗?那等会儿是不是要说生意不好只生产3天?

  • 2024-02-14 12:16

    纯属胡闹,商人重利,利润越多越好。绝大多数顾客不懂质量,只看价格,越贵越好。中间人还有N多因素。谁能回答,胡闹。

  • 2024-02-14 02:07

    名位家长我想问下第4题。一个星期能生产多少蛋糕?答案哪错啦!当然你要跟我扯什么一星期上五天,那就是扯蛋,不是所有厂都有双休。老板有单要赶,过年放长假,或工厂直接倒啦咋算。 一天生产800个,一个星期是七天。老师出的题目是一个星期能产多少个蛋糕7? 那它就是雷打不动的5600个。否则只能说明老师是吃猪草长大的。明明有个标准答案你不用,还打❌。如果按你的套路来做题,那么以后所有应用题的答案都可以写0,因为太多的如果啦。下刚吧猪草老师。!数学是严谨的,你这种老师比较应该去精神病院,那里的学生和你的脑洞差不多大

  • 2024-02-15 11:04

    小提琴那题,题出的没毛病,但是问得有毛病。按照他那种问法,下面的答案都对。要是问:在有盈利的情况下,售价合理的是多少,那么,400就是错的。谁规定开店一定要有盈利的?老板掏钱做好事不行吗?我们这边有老板开早餐馆,卖三块钱五条斋肠粉的,和十多年前我读高中时候一个价,三十年老店,以前都是老板自己干,现在在幕后了还是那个价,老板亏得起[抠鼻]

  • 2024-02-13 20:24

    如果这样屎我都敢给这老师吃,谁来都没用我说的。

  • 2024-02-15 20:36

    请问如果是出题老师去买这九把小提琴给卖家多少钱?难道要给卖家3600元以上的钱?!这个出题的老师难道不知道卖价已经包括一切盈利在内了吗?!真怀疑这个出题老师脑袋是否有精神问题?!

  • yxh 4
    2024-02-17 23:29

    这样说写小与400也对的呀,因为店家,亏本了[笑着哭]

  • 2024-02-19 08:29

    所谓应用题就是代入了场景,不再是单纯的数字计算,其本身也是将数学计算带去生活中来,之前上学的时候老师们就一再强调,一定要审清题,审题不清楚,基本就很难对了[无奈吐舌]

  • 2024-02-19 23:36

    老师没毛病,,比如有个合同让你签字 你看都不看就把字签了???得仔细阅读每一项 这道题的关键字是新进 与 售价

  • 2024-02-20 13:59

    答案应该设置成小于四百元的价格,比较合适,等于400不就挖坑吗?又不是所有小孩知道进货价与零售价不一样[笑着哭]

  • 2024-02-21 18:22

    我也可以说,进价900,3000去洗脚了,所以花了3900,不行吗[滑稽笑],这就不能说切合实际了?[滑稽笑]

  • yyj 4
    2024-02-22 14:30

    这么简单的问题,上课认真听讲的基本都能知道,只要做过第一次,老师讲解了一遍,再打个比分,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就是送分题了

  • 2024-01-26 15:09

    问题亏本有时候还没400所以没固定答案

    用户13xxx91 回复:
    资本家,低于成本;宁可烂手里,或者毁掉
  • 2024-02-22 12:39

    什么叫数学?这样的题目考的是数学

  • 2024-02-22 03:06

    我认为没错啊,店铺租金,店铺盈利,店铺日常开支都要从售卖产品那里进账吧???维持店铺不用钱吗???

  • 2024-02-23 12:36

    赵本山的小品~树上一个猴。地上骑(7)个猴同理

  • 2024-01-26 07:11

    那么,这道数学题考的是什么?实际应用?呵呵

    萌骑士团 回复:
    伙计,别想了,这个营销号连题目自己都没说清楚,他所说的是,商家进价用3600买了九把,但是这每一把该用多少钱去卖才合理,他直接兑换了个名字把商家换成了小明去买,
    张明 回复:
    哦,我94年

教者说

简介:热爱教育,关注教育,传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