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都说雅江不修坝,我觉得得说清楚,不然大家都被带偏了。 你想想,雅鲁藏布江夏天发大

都说雅江不修坝,我觉得得说清楚,不然大家都被带偏了。 你想想,雅鲁藏布江夏天发大水,冬天有的地方水深还不到一米。 这要是不管不顾直接引水发电,夏天电多得没地方用,冬天连基本供电都保证不了,这不是瞎折腾吗? 所以肯定得修坝,只不过不是三峡那种超级大坝。 可能就是个几十米的矮坝,把水位抬高一点,让水能稳定地进隧道。 就像家里的水龙头,你得有个阀门调节水量,不能让它一会儿喷一会儿滴。 这就是为啥说是低坝,不拦江,只是稍微管管。 鱼照样能游,船照样能过,就是让发电更稳定。 要是真的一点坝都不修,那些工程师不是傻子吗? 很多人一听不建大"就以为一点坝都不建,这理解偏了。 雅江的特色是主要靠山里的隧道发电,不是靠堵江蓄水,但基本的调节还是要的。 反正我觉得,别太理想化,工程这东西最后都是各种平衡的结果。

评论列表

社蚁之呐喊hbtf
社蚁之呐喊hbtf 30
2025-07-23 01:32
[敲打][敲打][敲打]楼上楼下,没有数据,纯属瞎比比!国家级科研院所花了几十年推出的优化再优化的方案,岂能是小学都没法子毕业的喷子们所质疑的?[并不简单]

红银 回复 07-23 10:26
[点赞]

启明星 回复 07-23 09:35
[点赞]

也许大概似乎是
也许大概似乎是 18
2025-07-22 21:02
如果不蓄水,不能把水引到中国,单纯发电,功能性差一点

触碰的未来 回复 07-23 07:30
西部缺水,不缺能源。而且这电想输回内地要翻过雪山,代价太大,无利可图。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1
2025-07-22 21:45
说不定多余的水还从坝顶漫过的那种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6
2025-07-22 22:20
小编就是乱编!这个是从山洞弯道取直取水发电。水季时估计只需从主河道取百分之10的水发电,绝大部分水继续从主河道大转弯流下,发电根本不需要很多水,哪怕是旱季时水也足够发电的
舒逸飞
舒逸飞 5
2025-07-22 14:43
要不,你算算多大的库容量合适?能够在枯水季节也能有水用来发电? 然后,再回头来算算坝高。 其实,就是一个拦河坝。高度三五十米。蓄水量有限。压根就不足以支持枯水季发电。
三峡雨
三峡雨 4
2025-07-23 03:43
准确讲应该叫拦水坝,泥沙比重大,直走,在坝前沉降淤积,旁边弯回去消能,减缓水流速度,修沉沙河段,甚至再加一个沉沙池,以保证低含沙量的水进入机组。

用户10xxx02 回复 07-23 07:10
青藏高原的河流主要是雪融化的水,泥沙少。由于人烟稀少,植被保护好,夏天河水中泥沙也少

胡园
胡园 4
2025-07-23 07:46
怎么可能不修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4
2025-07-23 07:48
五十千米二千多米多米的落差,什么船能过,飞船吧!

用户14xxx85 回复 07-23 13:06
引水隧道本来就没想让它通航。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
2025-07-23 08:00
雅江电站肯定要修坝,不然很难补足枯水期所需动能。不知的是这坝是修一道,还是分段修?若是后者,那就简单多了:机房在山体隧道里,部分江水经不太长的进出管道后,仍回到河床,成为下一级电站的蓄水,但这怕称不得与公路近横向的“截弯取直”几乎相反的近纵向的“截弯取直”。若是前者,全电站只一大坝,所有进水出水管道和机房都在山体里,这堪称近纵向的“截弯取直”,但第二级以下的电站,没了蓄水的空间,又怎保障第二级以下的轮机有持久的充足的动能呢?能设想上一级电站各轮机排出的水,经管道分别对应下一级每一台轮机?山体的隧道里就得一字排开多梯次的的大坡度高流量管道,这该是多吓人的工程?又似不现实。百思不得其解,敬请高手指点。
云侠
云侠 4
2025-07-23 08:21
不要瞎操心,有设计院呢。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4
2025-07-23 11:36
自然资源,谁都可以用,不能受制于外界舆论,应该向内陆引水,利国利民!你想想,假设印度在雅江上游,他能不截流?
古月胡
古月胡 4
2025-07-23 09:19
水库也有可能是修建在更上游的地方。比如离发电站几公里几十公里几百公里的地方,修建一个大型的水库。发电站那里只有一个小水坝。
用户29xxx28
用户29xxx28 3
2025-07-23 00:15
应该是上游第一级建50米的坝
※淡然※淡泊※
※淡然※淡泊※ 3
2025-07-23 08:06
有一大一小两个坝。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07-23 09:37
一点坝都不建,那就是个排水管
星狐
星狐 3
2025-07-23 09:39
没人说不修坝,只是说不修大坝,不修高坝。
银砖
银砖 3
2025-07-23 11:36
小别墅胡说八道,雅鲁藏布江充其量只能是在某一个季节可以进行漂流。这种冒险不要命的漂流只是为了宣传广告或者是挣点儿钱而已,那是玩儿命的游戏。
福神
福神 3
2025-07-23 09:22
飞流直下七千尺,还有飞船落雅江?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3
2025-07-22 23:58
从曲水县到施工地米林市派镇400公里海拔下降约700米,这是雅鲁藏布江最平缓的一段。修个200米的坝能把林芝市及下辖米林市、高速、铁路给淹了,所以只要保证水位淹掉河床高于取水口就行了。派镇往下游墨脱县有超1800米的落差,甘登乡、加热萨乡、帮辛乡早就移民了,说不定会在河道上建梯级水坝,毕竟雅江水量最大的支流帕龙藏布在这段。

海王子 回复 才华大道 07-23 08:48
智商250[点赞]

才华大道 回复 07-23 07:11
1800米的落差?有几个瀑布?

王朗
王朗 2
2025-07-23 11:06
修了坝鱼照样能过?是飞鱼吗???
风之声
风之声 2
2025-07-23 08:22
最后一句说得好。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2
2025-07-23 07:47
没有大坝,不能调节水量,那建它干嘛?花那么多钱,中国很缺电吗?
不良人
不良人 2
2025-07-23 00:50
建议拍个纪录片出来,
雍华林
雍华林 2
2025-07-23 08:58
小便是雅江设计水电站设计负责人?别自以为是瞎BB,坝必须要修,修多高是设计专业团队考虑的事。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7-23 11:29
今天的设计研导会开得很好,各位专家提出了不同的思路。我逐一采纳啊
老怪
老怪 1
2025-07-23 11:24
蓄水坝得有一个,不是多个,也可发电,行洪。水多了是要白白放掉的。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7-23 07:52
大坝100米高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7-22 15:08
蓄水池与发电器
福神
福神 1
2025-07-23 09:20
别吵,等修建好了自然一目了然。
_蘰踄繧鍴灬
_蘰踄繧鍴灬
2025-07-23 13:14
修建一个25米的低坝。另外,在靠上游还要建一个调节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