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不是钢丝绳断裂,根本不是夜间施工,干工地的二叔说,事故很可能是由于安全施工上

罗妈观世界 2025-08-23 18:59:38

根本不是钢丝绳断裂,根本不是夜间施工,干工地的二叔说,事故很可能是由于安全施工上不良习惯造成的。 ​​​说实话,这么超级巨大工程,使用世界顶级的材料和设备,施工团队也很专业,但东方大国基建有个病,就是抢工期,而工期又是基建安全施工的隐形杀手。 网友表示: 有的领导为了政绩,往往提出一些不切实际的要求,例如提前多久完工等等,会给工程质量和安全埋下一定隐患! 现在的工程项目管理存在问题,第一为了赶工期无休止加班加点的。第二包工头为了工程进度不顾保养期,连续性加紧速度,缩短保养期,才会有今天的结局呢! 赶工期是基建的大忌,网上常报导某某重大工程什么提前多少天或多少月完工而受表彰,实际上真没必要,必须严格按照施工部骤一步一印 对此,你怎么看?

1 阅读:66437

评论列表

天理

天理

286
2025-08-23 19:49

都想快点搞完结账走人

似温柔野兽 回复 08-24 10:39
不是一干完了就给你钱的

用户38xxx14 回复 08-24 15:20
扯那么多干嘛,说白了赶工期方方面面都有好处,只有安全得不到保障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151
2025-08-23 21:25

你二叔也狗屁不懂,这是钢梁,需要保养吗,你以为是水泥吗

Basil Song 回复 08-24 22:23
钢梁也需要去除应力啊,我看你才是狗屁不懂

用户71xxx96 回复 08-24 23:42
明显是拼装过头导致承重压力过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27
2025-08-23 23:22

钢绳拉力调节不均衡,说到底,相关领导要负第一责任

xuechh2008 回复 08-24 07:52
我在想,现有科技,解决钢缆上拉力实时显示都可以,不知为何这么烂,好像肉眼就有人看出张力不对,有钢缆明显不怎么受力。

世际七色彩JJJ 回复 08-24 20:20
百分百钢缆质量不同,物理拉力不足够,,[并不简单]

武寒旭

武寒旭

63
2025-08-23 22:22

调斜拉索时,一次调节过多,引发多米诺骨牌式的拉断,就是赶工。我瞎猜了。

小哑巴 回复 08-24 09:14
江西丰城市电厂烟囱因施工不规范造成垮塌,主要负责人光在看守所就关了四五年,出了事谁也别想跑

用户17xxx87 回复 小哑巴 08-24 14:28
那个苑的人多

用户65xxx53

用户65xxx53

61
2025-08-23 21:24

这个钢结构桥梁,建设中不存在保养期的问题,不像混凝土结构。很可能是斜拉钢索受力不均匀导致的。

用户10xxx76 回复 08-24 14:47
凡是国家的大项目,首先会有预付款的,工程项目竣工后只有质量金百分之几在扣压,这和承包商,和工人的工资没有关联。

小周 回复 用户10xxx76 08-24 16:55
理论上是这样的。现实中拖个三年五年能给你付全,你就要庆幸运气好了。

A星期8

A星期8

42
2025-08-23 23:12

领导信玄学,大师算了日期

用户19xxx07 回复 天天向上 08-24 14:10
河上架桥得给龙王和河伯上供 钢索都没调平衡就敢上人 不知是不是层层转包进场的菜鸡 一不懂规矩、而不懂技术

天天向上 回复 08-24 13:51
开工没选黄道吉日吗?一般的大型开工都选好日子,祭拜天,地神和土地伯公的。包工头们为省钱没做?

那麼愛你

那麼愛你

38
2025-08-23 23:04

这个是设计单位和监理的问题看一下设计要求和监理单位是否按照要求进行施工,这个施工方是最小的虾米大多是分包公司干活不敢贪奸耍滑

用户10xxx05 回复 08-24 09:49
傻BB,怎么去看设计和监理按要求施工,是他们施工吗?

天天向上 回复 08-24 13:52
砖家又有活干和红包了。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35
2025-08-23 22:28

一派胡言,承包商,包工头难道不知出了事故会倾家荡产的吗?能干这种工程的人,会是白痴吗?

烟花易冷 回复 08-24 05:23
你说了很多,但差一个赌字

实话实说 回复 08-24 07:53
像这种事故,损失惨重甲方中铁大桥局应该买有工程保险,乙方包工头也损失了机械材料人工钱,双方还要协商赔偿伤忙人员。

雍华林

雍华林

34
2025-08-24 04:10

钢绳断裂无外乎这几个原因,1.钢绳本身存在质量隐患,2.钢绳意外受损,包括钢结构焊接过程中意外过电接地打火断丝没被发现。3.其他原因导致钢绳受损没被发现。4.操作原因导致钢绳受力不均产生瞬间很大的冲击动载,导致钢绳断裂出事。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9
2025-08-24 01:12

这可能是第五包了吧,

duyongkai 回复 08-24 09:25
很正常

用户75xxx77

用户75xxx77

27
2025-08-24 03:57

国家应该严格出台工期根据定额人工数量来考虑!不得已任何理由敢工期!安全隐患太大!西方发达国家很少出现工程有伤亡的案列!

赵红滢

赵红滢

21
2025-08-23 23:38

小边别乱编乱写了,有扰乱社会嫌疑,还是看官方消息吧。

用户17xxx96 回复 08-24 11:29
蹭流量的编假造假,一派胡言

星宇心愿

星宇心愿

16
2025-08-24 02:52

不过是少了两根应有的钢丝绳,证明监工的都在睡觉

洪锦辰

洪锦辰

16
2025-08-24 02:40

正解,我就是干工地的

那麼愛你

那麼愛你

13
2025-08-23 23:02

这是力学作业设计勘测的问题

忆古思未

忆古思未

11
2025-08-23 21:54

这种赶工也不会对质量有影响,问题出在其他地方吧

红绿灯

红绿灯

11
2025-08-24 02:56

这是彭卫兵教授的初步判断: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尖扎黄河特大桥的结构设计存在问题,对跨度较大的桥梁而言,连续钢桁拱桥是一种结构稳定的常见选择。本次事故中,扣索断裂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绳索本身存在质量缺陷;二是施工误差或施工操作不当。 “这种主跨达到366米的特大桥,对钢结构的施工精度要求极高。”彭卫兵进一步分析,例如,桥梁上部弧线部分的施工不允许有任何偏差,如果某个拱圈本应安装在高程10米的位置,却安装在9米高的地方,就会导致结构受力增大很多;另外,螺栓孔没有对齐,或者局部的连接处安装不牢固等操作不当,都会导致各扣索之间受力不均匀。“有的钢索受力过大,有的受力过小,受力过大的就可能因承受不了而突然断裂。”

红绿灯 回复 08-24 11:15
喷之前,先确保你能正确的理解中文,否则只会贻笑大方。顺便说一下,彭教授是高原工程和桥梁领域方面的专家

洪峰 回复 08-24 10:12
可能是说钢结构组件吧,多套组件安装时工人拿错零件了,但每套物件可能拥有标准连接法兰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10
2025-08-24 00:54

施工材料肯定没问题,施工设计是中铁公司,承建过众多的超大型桥梁,有最丰富的经验,肯定也是没问题的。问题估计出在施工过程大意了,个别工人的培训时间不够,对施工隐患认识不足,例如焊接不牢固?或者是斜索受力不均衡?

12  26

12 26

8
2025-08-23 23:31

带节奏的 二逼

旁观者

旁观者

8
2025-08-24 05:35

必须调查清楚事故原因,作出处理! 为今后的工程施工和质量把关提供教训和经验!

随风随行

随风随行

8
2025-08-24 02:31

十月怀胎,务必压缩到一半以内😂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7
2025-08-24 04:06

欲速则不达,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用户65xxx06

用户65xxx06

6
2025-08-24 07:22

听建筑设计院的工程师说欧洲的公路路面好是要自然沉降5年才开工,这就是我们经常嘲笑别人一个公路要十年八年的原因。可抢工期真的能降低长期使用的成本吗?

老高 回复 08-24 09:33
等地震震一下更结实

追风 回复 08-24 11:09
我们钦州通南宁有一条二级路就是学欧洲的,现在八年了还没修通![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

酒是没有解药的毒~

酒是没有解药的毒~

6
2025-08-24 03:01

咋不你太奶呢

火舞大刀

火舞大刀

6
2025-08-24 11:26

钢缆受力应该还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与焊接技术跟焊条质量有关,钢构联接直接与焊接技术跟焊条质量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焊接技术没有问题,是不会这么直垮掉了。

不乖就要打

不乖就要打

5
2025-08-24 10:51

特别是做房子,楼板浇筑几天就在上面施工,混泥土都没凝固,都不浇水保养,导致楼板开裂粉化

金刚猫 回复 08-24 23:28
见过四天就拆模的,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
2025-08-24 07:50

像这种事故,损失惨重甲方中铁大桥局应该买有工程保险,乙方包工头也损失了机械材料人工钱,双方还要协商赔偿伤忙人员。

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

4
2025-08-24 05:45

估计是自然因素的影响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4
2025-08-24 07:02

一个殴洲要10年的工程,美国要5年,中国只要2年,美其名中国速度,100亿的项目,中国公司只要50亿,这样的项目安全如何保证,安全不是天天靠嘴上说的,是要靠时间和金钱支撑下的严格管理来完成,不是用嘴上空谈,手上写的严格管理来完成。

志军

志军

4
2025-08-24 19:53

老板赶工期的,都该去死

南   海

南 海

4
2025-08-23 22:40

这么大的工程,出现不该出现的情况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4
2025-08-24 05:06

没有级进入现场调查的人根本不可能知道具体原因,还是等调查结果出来再说!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4
2025-08-24 08:52

当年的”深圳速度”,一天一层楼!从商砼养护标准来说,是否合理?

山人 回复 08-24 14:54
三天一层楼,不是一天一层。

星光

星光

3
2025-08-24 05:26

外行管内行

饮水思源好

饮水思源好

3
2025-08-24 09:18

钢丝绳断,是表象,实质如二叔所说的,虽然不够术语,不够全面,但已经点出事故的实质了!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3
2025-08-24 04:27

劳务派遣

红尘练心

红尘练心

3
2025-08-24 12:29

沒日沒夜地干,打忧了龙王…那可是自古就充满神奇色彩的地方!禁忌方面太多啦,有沒有考虑?

小弟

小弟

3
2025-08-24 08:53

杀了责任人

广告

广告

3
2025-08-24 11:24

我二叔也是包工程的,桥梁下部工程盖梁施工,我二叔采用“抱箍”法施工,抱箍乐用一边32个对拉镙丝,二叔着得这太费人工了,第二次就16个了,我二叔说看这没什么事吧!第三次就8个了,我二叔看着8个也没问题啊,第四片盖梁只上了4个镙丝,结果砼浇筑时就塌了,二叔问我什么办,我说凉拌啊,不出事下次你就只上2个了,反正不死不休啊!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3
2025-08-24 07:52

对于金属加工件,应力失效也要时间的。对于一些特殊的工件,比如军工厂的一些大型工件——炮兵的炮管,自然失效,要一年。所以科学施工,是关键。

乐水

乐水

3
2025-08-24 07:12

质量控制,费用控制,进度控制,业主只看费用和进度,压沙求油,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3
2025-08-24 07:09

欲速则不达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8-23 23:12

这类型项目,都是行业顶级专家和监理,

赢鑫赢

赢鑫赢

3
2025-08-24 08:52

问一下工程转包多次了……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3
2025-08-23 23:39

赶紧评估损失和下一步的计划吧

门前大桥下

门前大桥下

3
2025-08-24 07:15

虽然我没有分析过是什么原因,但是你一个干工程的二叔说的你就信,你那干工程的二叔有什么证书或者相似的经历吗?没有的话,你觉得和一条狗叫有什么区别吗?

雪域倾情

雪域倾情

2
2025-08-24 08:36

明白人[100]

月上楼台

月上楼台

2
2025-08-24 12:10

有依据吗?臆想不好。赶工期把钢丝干断你相信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8-24 09:06

干工地的二叔说,事故很可能是由于安全施工上不良习惯造成的。这是你隔壁王二叔说的话吗?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2
2025-08-24 06:59

换索的时候出了问题,跟保养无关

青松

青松

2
2025-08-24 21:07

如果你说的是事实还好些,如果不是你要负责任的

我和我追逐的梦

我和我追逐的梦

2
2025-08-24 02:44

哪个项目不是抢进度

用户34xxx52

用户34xxx52

2
2025-08-24 04:51

有道理

胡天

胡天

2
2025-08-24 16:49

烂娘口?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8-24 07:31

施工步骤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8-24 08:25

如果合拢了,火车会怎样

professor xiong

professor xiong

2
2025-08-24 12:48

没有技术人员指导,合龙的关键时候,是非常重要的,要技术人员指导才行,工作人员很多是没有什么文化的人,什么力学工程学都不懂。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2
2025-08-24 13:20

很多工程层层分包,安措费变成了利润,这是一个无解之题[静静吃瓜]

来过

来过

2
2025-08-24 08:22

三年干完,和两年干完,这得节约多少人工钱,,,

胡萝卜打兔子

胡萝卜打兔子

2
2025-08-24 05:16

这个(特)字,说明了一切,太能装了

奇哥

奇哥

2
2025-08-24 01:25

钢结构出问题只有焊点,螺丝,材质!有个屁保养期

平淡如水

平淡如水

2
2025-08-24 01:20

不是夜间施工,为什么事故通报写的是凌晨?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8-24 05:08

钢梁更需要保养。

常哥

常哥

2
2025-08-24 08:47

加班加点赶定的节点都要延期,正常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8-24 07:13

工程层层转包…祸害无穷

东方红日

东方红日

2
2025-08-24 05:19

这桥搞这么大跨度,火车开过时不会因为共振而垮塌吧?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8-24 10:09

说出了重点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2
2025-08-24 11:27

为了蹭流量,自以为是的一派胡言,是你二爷在胡说八道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2
2025-08-24 13:44

提前完工奖励

心浪

心浪

2
2025-08-24 08:43

你干活儿的二叔说的……

刘上

刘上

2
2025-08-24 09:46

都想整钱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8-24 13:13

一个这么这么大的工程,你为什么不白天干呢?为什么到晚间呢?白天视野多好啊

龙啸真情

龙啸真情

2
2025-08-24 07:32

胡编乱造,调查事故原因再编辑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5-08-24 11:57

就服你们这帮二混子带节奏的,官方都说了是半夜施工出的事故,你又站出来说不是夜间施工,你要是能代表官方发个权威的通报也行,成天瞎叭叭带节奏。UC现在怎么全是这种。

随心

随心

2
2025-08-24 22:52

外行人不做评价

东方红日

东方红日

2
2025-08-24 05:19

还是中间搞个桥墩可靠些。

Beckro

Beckro

2
2025-08-24 06:17

所谓的开局即奔跑干嘛干嘛的,千万不能太赶了,缓一缓,歇一歇,尊重自然规律

yuguotq67

yuguotq67

2
2025-08-24 22:22

你9叔认为,他说的不对。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2
2025-08-24 06:50

又来了一个瞎猜的,目的还不纯,你想掩盖什么?

蓝天

蓝天

2
2025-08-24 08:04

赞同!提前完工要批评。比如高速公路要有个自然沉降期不可提前。!

菜籽发发飞房

菜籽发发飞房

2
2025-08-24 08:45

赶工期,创造什么什么速度,何时才能够按经济规律、自然规律办事啊,好心也可能办不好事

兴哥GE

兴哥GE

2
2025-08-24 17:34

半夜都在施工,应该是抢工期造成的可能性极大!

老小伙

老小伙

2
2025-08-24 23:37

慢工出细活,欲速则不达

欢哥

欢哥

2
2025-08-24 00:53

估计钢索质量不达标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2
2025-08-24 03:40

我们这边修路翻新也是有计划的,基本都是刨完了就圈起来暂停,几个月,然后突然就突击完工了

Oo。..。oO

Oo。..。oO

2
2025-08-24 18:31

就像怀胎10月才能生一个健康宝宝,你想赶工期,10个女人能一个月给你生一个出来?

流浪

流浪

2
2025-08-24 02:10

本来想说干工地的农民工也有资格发表意见,一看是某某观世界发的文,就懂了。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2
2025-08-24 07:35

不严谨急功近利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8-24 20:27

提前一天项目部和二包三包就能够多赚不少钱,比方说工程造价一千万,工期是一年,现在你半年完成了,施工成本至少可以降低30%,这直接关系到项目经理个人利益,所以项目部都像催命鬼,混凝土养护期本来应该28天,中国工地往往只有三天五天,就急不可耐进行下一道工序,有时候因为下一道工序的物理破坏作用,上一道工序的混凝土甚至完全中断强度上升过程,造成不可修复的永久性质量隐患。

羊驼驼

羊驼驼

2
2025-08-24 00:42

无中生有你二叔?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8-24 07:34

工期定额是个笑话

益达无糖有点甜

益达无糖有点甜

2
2025-08-24 14:39

就是忽略安全加上材料绝对勉标,前几天我还看一个人爆料火车线路材料问题的,也没动静了[得瑟]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8-24 22:15

事摆在那里,听着就可以。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8-24 08:17

我猜你根本没有二叔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2
2025-08-24 23:35

一有事就有一帮二椅子出来胡编乱造,制造各种小道消息。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2
2025-08-24 19:14

损失有多大?

向东发展

向东发展

2
2025-08-24 22:06

这么大的工程各种仪器监测肯定少不了/别说什么拉力不平衡焊接不好的/只能说设计出了问题了

斷點

斷點

2
2025-08-24 21:17

我也很反感总是报道啥工程提前多久多久完成

用户65xxx92

用户65xxx92

2
2025-08-24 23:05

现在出事比建好了出事哪个好

风雨满楼

风雨满楼

2
2025-08-24 12:28

废话一堆

罗妈观世界

罗妈观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