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吐槽故宫的地面,坑坑洼洼,跟个乡下土路似的,看着太“寒酸”了。说真的,有这

糖果泡泡萌公主 2025-09-24 20:51:45

总有人吐槽故宫的地面,坑坑洼洼,跟个乡下土路似的,看着太“寒酸”了。说真的,有这种想法,格局就小了。 故宫的地面看着很糙,但其中的每一块砖都是通过极长的时间烧制而成,光是选土就花费了不少时间。 而且烧制过程十分的麻烦,烧制时得用松枝慢煨,火候不能大不能小,最后还得用桐油浸泡,磨得十分光滑才行。 现如今这些砖块铺成的地面看起来比较寒酸,可这已经经过了几百年的风吹雨打,每一块砖都相当于见证了历史。 而且这些砖块修复十分困难,必须得用传统工艺重新烧制,所以即使想修复,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而且这砖块已经属于了文物,它们记载的是几百年来朝代的更迭,极具历史价值,万一修复不好那就成了罪人。 故宫的坑洼地面看起来虽然不是那么的光鲜亮丽,但却十分的真实,它们在此地见证了几百年的历史,比你的岁数都大,所以我们应该怀着敬畏的心思看待。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信息来源:《故宫这些暗藏玄机的细节你了解吗 探秘红墙黄瓦下的隐秘知识!》中华网新闻

当然坑坑洼洼,毕竟风吹日晒雨淋几百年了。你看看西方文物,几千年的文物,光滑得就像去美容院做过似的[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

1 阅读:106765

评论列表

凉山鹰

凉山鹰

88
2025-09-25 09:22

表面铺一层透明的玻璃地砖,保护起来

震惊中外 回复 09-25 21:54
玻璃透光晒出地下水气,砖坏的更快。

星尘 回复 09-26 00:35
还有哪里的铁牛也是

更好的哈哈

更好的哈哈

76
2025-09-25 10:52

600多年了,还想怎样。

dd 回复 09-25 19:23
清末故宫里面都住了几千人。。。之后更是被军阀占据,部队都进去过,军车乃至大炮都运进去过。。。当然,那时候都是直接维护的,比如有坑就直接糊上,现在的登记了的所有的古建筑,都被维护过,包括且不限于桥梁、塔楼,不维护,很多连千禧年都撑不到

dd 回复 09-25 19:18
你仔细看一下图片,也能看出来,部分地区的路面是重新铺设过的了。。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73
2025-09-25 10:51

就是要有这种历史的沧桑感,不然看水泥路不就行了

水东流 回复 09-25 19:50
那故宫的房子也不要修了,保持破败原貌更好。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38
2025-09-25 12:00

地球上随便抓一把沙土,他的年限都无比古老,每一粒沙都见证了无数个沧海桑田物种的兴亡朝代更替

冰激凌流泪 回复 09-25 17:25
是的,什么都要算古董要费力去保护,那还要不要发展了,挑一些有代表性的保护一下好了,还搞那么多事。

用户10xxx58 回复 09-25 21:08
保护的是文化

缓冲溶液

缓冲溶液

30
2025-09-25 11:00

故宫的地砖可不止一层那么简单,有很多层的,并且是竖着铺的,就是防治坏人挖地道。[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Sam 回复 09-25 15:06
元朝大都被毁了,土方堆成了梅山。明代北京城应该比大都偏北。

王齐 回复 Sam 09-26 02:20
有消息证明在故宫地下可能就是元大都的遗址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23
2025-09-25 10:15

支持在上面铺盖玻璃

甜言蜜语 回复 09-25 19:36
感受个毛线,越不处理坏得越快,要感受沧桑,那更应该恢复当年的平整,可以镶嵌现代工艺砖头夹杂修复,200年或更多年后一样是文物

王齐 回复 甜言蜜语 09-26 02:25
如果镶嵌现代那还有什么意义?与损坏文物有区别吗?

熊仔

熊仔

21
2025-09-25 12:45

大奔随便辗的地方,说啥保护。

笨笨

笨笨

15
2025-09-25 01:28

挺好地区,见证历史了

ayzhya

ayzhya

11
2025-09-25 21:43

对对对,几千年前文物已经有钢筋混凝土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0
2025-09-25 00:17

上水泥

司徒有虚名 回复 用户10xxx08 09-25 14:24
清满?

用户10xxx08 回复 09-25 12:45
请敬畏你的祖先

用户48xxx95

用户48xxx95

10
2025-09-25 12:15

说明现在去故宫的人太多了,我明明记得十几年前去的时候没这么烂,那时地砖还比较完整

dd 回复 09-25 19:25
一年千万人次[得瑟]

风清冷

风清冷

9
2025-09-25 10:23

禅迏城的书虫子 回复 09-25 10:58
郭沫若又出来霍霍了?

tangfengsir 回复 禅迏城的书虫子 09-25 12:29
郭德纲有可能

兆文探市

兆文探市

8
2025-09-25 12:27

恕我直言,就算现在把故宫拆了重建,也一样,也是文物。。。[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滕王阁始建于唐,后来几次被烧,又几次重建,也不影响大家把他当文物

用户10xxx10 回复 09-25 19:34
我们武汉的黄鹤楼不是文物,只是一个景区仿古建筑。那个白塔和原黄鹤楼上的钢顶算文物。

6756217

6756217

7
2025-09-25 12:00

啥叫历史悠久,这就是,有年代感

暗影中的叹息

暗影中的叹息

7
2025-09-25 10:19

天天被几万几十万游客来回踩,再好的砖也得粉身碎骨

大桐小亦 回复 09-25 11:05
不光有游客 还有奔驰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7
2025-09-25 11:47

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两千年去的时候都换方大理石了,我还给他们铺过呢?平的跟镜子一样!我估计这都是八十年代初的事情了吧,看那砖头都坑坑洼洼…

梦想永不褪色 回复 09-25 17:35
有的地方还是这样的。我今年刚去过。

dd 回复 09-25 19:24
部分铺了,因为人流量确实大

暖叔最爱

暖叔最爱

6
2025-09-25 11:10

要的就是历史的厚重感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09-25 12:40

应该铺上瓷砖,还有太和殿里边黑洞洞的,应该开几个天窗镶上玻璃

哈哈

哈哈

5
2025-09-25 10:26

为啥不维修

用户10xxx22 回复 09-25 12:21
现代科技搞个壮观又实用的地砖还不是简单的很,那是属于历史见证

dd 回复 09-25 19:26
高级仿古成本太高,性价比太低。。。。常用路段重新铺设,非常去区域保持不变,这样即能满足旅游需求,也能保留历史痕迹

荣华富贵

荣华富贵

4
2025-09-25 20:05

吐槽的大多是谗言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9-25 11:44

专家一出手就给弄坏了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4
2025-09-25 12:29

这要看什么人看待,什么心态去看待!肤浅的人只看到表面的坑洼!实质上历史上得沧桑他们根本看不到!

小灵

小灵

4
2025-09-25 11:38

砖再硬它也没有石头硬 干嘛不用石头呢

资深抑郁高手

资深抑郁高手

4
2025-09-25 16:45

保护起来,不能再让人踩踏。当然了,大G除外

阍虬

阍虬

4
2025-09-25 12:47

慈禧本来想拿钱修路,却让李鸿章拿去买军舰对付甲午战争,落成今天这个局面,还不如修路实在,李鸿章有连带责任。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9-25 12:39

又不是一开始就坑坑洼洼的,是后来废除皇帝就值不当的再做“金砖”铺地修复,历经百年才慢慢变成坑坑洼洼的。

一弯清流

一弯清流

3
2025-09-25 10:21

换成新的多好看了

姬丹 回复 09-25 12:49
应该把损坏的收集保存起来,用新的替代!原先完好程度高的,调整到非开放区,仅供参观,禁止踩踏!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染梦的青春

染梦的青春

3
2025-09-25 12:58

几百年了,胡哔哔啥

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

3
2025-09-25 14:56

黄河那几个铁牛已经被专家搞完了。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3
2025-09-25 21:35

垃圾专家,什么都有借口

散仙

散仙

3
2025-09-25 12:31

此砖古名金砖,用特殊方法烧制而成,磕之发出金属之声,耐磨耐水耐冻。此法今已失传。

Zcpg2014 回复 09-25 13:07
金砖是大殿里面铺的那种,方砖平铺,这种还真不是

散仙 回复 Zcpg2014 09-25 14:51
对,是我记错了!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3
2025-09-25 13:05

这些砖块修复十分困难,必须得用传统工艺重新烧制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9-25 13:42

这一块砖值多少钱?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9-25 12:31

这个砖,如果一两米都走人的话,会越走越光滑!宫里地方太大,几百年下来,风吹日晒的,有些就粉化了!

用户84xxx50

用户84xxx50

3
2025-09-25 12:16

为啥不平整,因为这些地砖见证了明清两朝二十四帝数百年的风雨

吴平凡2008

吴平凡2008

2
2025-09-25 13:03

挺好的

1化雨1

1化雨1

2
2025-09-25 15:41

水浸冻融对砖块的破坏力相当大

90后快男

90后快男

2
2025-09-25 16:59

别让砖家修复,看看那头铁狮子,砖家整个亭子结果铁狮子生锈了。。

人心

人心

2
2025-09-25 15:41

[狗头]我生活的地球都不知道多少年了。。。。。。。。

不熬夜

不熬夜

2
2025-09-25 21:06

没长草就不错了。清末时期那可是杂草丛生的

特洛伊

特洛伊

2
2025-09-25 22:30

120000年

蜂鸟

蜂鸟

2
2025-09-25 10:50

国外的皇宫也一样

友友

友友

2
2025-09-25 20:35

大G多压压就好了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2
2025-09-25 11:44

给贴个钢化膜

NEW

NEW

2
2025-09-25 12:26

经得起大奔压么,别给人家轮胎扎破了

wendLy

wendLy

2
2025-09-25 14:23

如果不是这样故事历史怎么沉淀,但是如果可以古法翻新还是可以的,保留了记忆也继续了历史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2
2025-09-25 16:30

那里的一砖一瓦都是文物好不好。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2
2025-09-25 20:04

他们适合去看欧洲的古代石雕,又新又逼真,很合他们的口味。

小谭

小谭

2
2025-09-25 15:57

既然是文物,还多有损坏,为什么不收起来呢?放在外面任由日晒雨淋风雪摧残,游客践踏,这样好吗?不修缮是为了体现历史的沧桑破败苦难吗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2
2025-09-25 23:30

看到的是第一层,故宫的砖有九层

浅水姑娘柠檬泪

浅水姑娘柠檬泪

2
2025-09-25 12:15

把地面的砖和下层砖换一下位置不就可以了 ?

仰望天空的幸福

仰望天空的幸福

2
2025-09-25 13:00

我要给故宫铺瓷砖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9-25 18:40

还抱怨,你知道你踩的那个硌脚玩意但凡扣下来撂桌上是个啥概念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9-25 17:14

每年那么多门票费,地砖都不舍得维修一下,都等着国家付款兜底

悟空

悟空

2
2025-09-25 19:47

六七百年了

腾飞

腾飞

2
2025-09-26 01:17

车压的吧,以前可以通车

bydagl

bydagl

2
2025-09-25 15:15

当初应该用花岗岩就好

越用越大

越用越大

2
2025-09-25 14:35

反正大奔可以上去碾,修了也是压碎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
2025-09-25 20:04

打混凝土多好?又快又省钱!反正这种事也没少干!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5-09-25 21:31

我们这边土长城都维护,想想还是钱多,就一堆土说是明朝的,想不通。

A  海

A 海

2
2025-09-25 14:09

我不嫌弃,可以划一平给我麽?[静静吃瓜]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2
2025-09-25 14:27

留点保存,剩下用砼浇平好走

卡布基诺

卡布基诺

2
2025-09-25 19:45

韩国皇宫都是泥地。说是有小偷盗贼会留脚印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2
2025-09-25 13:53

我两年前刚去过怎么没有地面坑洼的印象?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
2025-09-25 20:54

高跟鞋👠慎入

凉白开

凉白开

2
2025-09-25 22:43

是文物吗?那让它们继续风吹雨打,不好吧,越磨越没有了。其实保护文物应该取出来放在博物馆里。然后这边的就能换新地砖了。当然了这可能会破坏部分统一性,但破损的故宫也是要修缮的,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当然具体的不是太懂,有懂的,可以详说一下[开怀大笑]。不喜勿喷!

香烟

香烟

2
2025-09-25 11:34

水泥混凝土安排上[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范二

范二

2
2025-09-25 14:28

别人开奔驰进去都没压坏。质量好的很

满城飞花

满城飞花

2
2025-09-25 21:54

看砖头就知道大清末代有多穷了

忘不了

忘不了

2
2025-09-25 19:10

25年前去的时候地砖还挺好的,人走多了路也烂了[滑稽笑]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2
2025-09-25 15:32

这才见证了历史的长远!

木丁西

木丁西

2
2025-09-25 16:46

铺上水泥地板好了

水东流

水东流

2
2025-09-25 19:47

在上面铺一层火烧板得了,局部盖上玻璃显示断层结构,新旧一目了然!

嗨麷

嗨麷

2
2025-09-25 23:37

如果贴上瓷砖你还会参观游览吗?

骑着毛驴儿去旅行

骑着毛驴儿去旅行

2
2025-09-25 13:20

摔一跤不得青一块紫一块[抠鼻]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9-26 00:29

故宫地面每一块砖,价值相当三环每平方楼价

挠挠

挠挠

2
2025-09-25 11:42

游客踩的

胡亚威

胡亚威

2
2025-09-25 22:36

抹个水泥好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9-25 15:33

而且还有更重要的……这砖不是铺一层而且三层

用户72xxx65

用户72xxx65

2
2025-09-25 18:45

去民间收购一些老房子折的砖来修补一下

小森怕怕

小森怕怕

2
2025-09-25 21:17

要开啥?才能在故宫撒欢?

编程课羊

编程课羊

2
2025-09-25 20:07

没事,问题不大,前几年吉普车还可以在这漂移。

独行的狼

独行的狼

2
2025-09-25 16:44

一定是被土豪大奔压的,有新闻的

菜叶

菜叶

2
2025-09-25 11:09

明代的砖还想怎么样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2
2025-09-25 12:13

我14年去看过不是这样的很平整边上还有泥水工在换破的砖。

kimi

kimi

2
2025-09-25 15:10

去一次走那路踩空好多次,我的膝盖都受不了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2
2025-09-25 12:23

还修复,浪费钱。有那钱不如多买点导弹。

路有你

路有你

2
2025-09-25 12:36

这才有历史感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2
2025-09-25 19:08

这特么叫寒酸?这是最顶级的奢华!你家贴了地板砖就不寒酸了是吧?

卫可孤

卫可孤

2
2025-09-25 12:21

古人拉一泡污保存完好算文物不?毕竟可以分析成分研究古人饮食结构

雁归来

雁归来

2
2025-09-25 19:39

贴上瓷砖

wthln2008

wthln2008

2
2025-09-25 17:02

金砖

南山

南山

2
2025-09-25 21:05

2020年初的大奔压的

昵称不要紧

昵称不要紧

2
2025-09-25 12:03

围起来,不让踩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9-25 14:41

下雨过后会不会踩出来泥水?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2
2025-09-25 12:56

应该换掉了,青石或者青砖!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2
2025-09-25 15:29

就这些铺路的砖,先不说它们是什么文物,只说一点,现在生产出来的砖,品质上,和这些老砖根本没法比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
2025-09-25 19:53

有什么好抱怨的呢?随便一块砖都比美国的历史长。应该自豪才对,我们的文化璀璨夺目,生生不息。

小鱼儿

小鱼儿

2
2025-09-25 22:36

砖就是砖,没有石头抗造,

三峡雨

三峡雨

2
2025-09-25 13:02

看看周围的每一个人,看看自己,再看看地下的砖,有谁能比这砖存在得长?你末在时,它已存在,你化为灰烬后,它依然存在于此。

吃哥一记突突

吃哥一记突突

2
2025-09-25 22:00

可真能吹

糖果泡泡萌公主

糖果泡泡萌公主

欢迎大家关注,一起来看体育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