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华为发布了一个路线图,但如果仔细对比规格的话,华为一直到2028年底,单卡规格都追不上现在的B200。 英伟达并不会就此止步。镁光发布的HBM 4,单个堆栈速度能达到2.8TBps,也就意味着英伟达下一代Rubin卡可以达到22TB/s的带宽。到2028年更是轻舟已过万重山。
单卡追速度,系统换赛道。虽然单芯性能仍有差距,但通过集群技术和生态建设,其整体竞争力已进入第一梯队,并非“差距越来越大”。未来随着自研HBM、先进封装技术的成熟,华为有望在更多维度实现对国际巨头的追赶甚至超越。
除了单芯片的性能,多芯片集成堆叠的性能也很重要,这个华为比英伟达做的更好,再加上算法,实际的性能差距,并没有纸面数据那么大。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全联接大会上不是说得很明白!华为鲲鹏芯片单卡性能比不上英伟达,但华为有30多年的光通信经验,可以通过超节点技术把多芯片联接起实现超大规模芯片集群使算力整体超过英伟达!也就是说单兵作战能力干不过美丽国,但我们可以通过军团作战打败他!
月舟G
中国核潜艇、歼10…刚出来不都是服役即落后嘛,现在呢!不踏出第一步就永远原地不动
凛冬将至 回复 09-29 19:28
欧美提升幅度很小,但是中国航电雷达提升巨大。想想20年前的中国有什么前沿科技?
天星 回复 09-29 08:46
歼10是美标三代俄标四代,10c是俄标四代半。目前基本统一使用俄标来表示战斗机代差了。
6789278
再好不给你用,咱们给国产芯片一点时间和空间,必竟除了键盘侠,咱们还有许多默默努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昨夜星辰
华为在干实事。 黑子们在用嘴打炮
不离不弃6681
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倒是给把力,超越啊!
芽儿呦 回复 09-29 02:22
嘴活
J-S 回复 09-29 17:25
废物好好的做个废物还有的样子。。。不要到处跟人家讲你是个窝囊废!!!人家可不吃那一套。。[滑稽笑][滑稽笑]
随锋费羕
英伟达单芯片占优,算力集群不配跟华为提鞋,人工智能大模型靠的就是算力集群,单芯片再厉害做不好算力集群发挥不出来应有的优势,最后还是会败给中国,希望我国解决完光刻机瓶颈,芯片厉害算力集群更厉害,英伟达只有惨败。
此生淡泊 回复 09-28 23:41
有道理,国内的芯片一直都比霉锅的差,买不到先进的,超算还不是一样可以做到世界第一,而且现在我们都不屑去排名超算算力了
¥@$
这类恨国党是人是狗,一目了然。
飞鸟
只要能效比过关,单卡性能不是那么重要,当然,能效比可能也有差距,工艺在那
落下
N卡再好,老美卡着不准卖。说这有P用?
随锋费羕
华为芯片不是追不上英伟达,是国内制程工艺拖了后腿,设计先进芯片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乘风
没什么可说的,追就是,加油华为!其实ai的最终形态可能就是电力的竞争
消失的渡渡雕
那你想怎么样?想下跪吗?你帮不上忙,也用不着阴阳怪气的!
用户91xxx66
不爱国,再这么中伤遥遥领先,小心法务部伺候。
地主家的长工 回复 09-29 14:22
江苏居然还有你这种货色,真是悲哀
用户91xxx66 回复 地主家的长工 09-29 15:54
北京如果不是首都什么都不是,因为你这样的人太多。
习惯看评论
整体华为比英伟达的更加好,为什么?因为华为的训练更加快速,时间就是金钱。
欣之辰
这么落后怎么是世界第二,第三差多远?十万八千里。
core
追不追得上先不论,好歹在追,总比你敲键盘冷嘲热讽好不知多少吧?
xinmu1978
想表达啥呢?投降吗,正作用一点没有,天天唱衰
与风同行
能发出来都不是最先进的!一旦国产EUV突破!华为就起飞了!
奶爸2019
你爹造出来也不给你用,舔有个鸟用
haha555
小💩💩…臭屎一坨……
机械师
5毛拿好
老百姓
关键是设计出来2-3纳米的芯片,生产不出来!有卵用!
钟颖川
不晓得为啥那么多唱衰国产芯片的。。。。。。一步一个脚印,都是拿钱和时间堆出来的。。。别人实实在在花钱去搞,本来就落后很多代的产业,难道不需要资金和时间的积累么?。。。难道就永远用国外的,永远给别人卡脖子么?
用户14xxx14
即便是一个失败的创新追赶者,也比只会冷嘲热讽口吐芬芳的废物强一万倍!
胎不梭舅子爷
中国芯片靠集群,舔狗真的无耻
明天会更好
你这是吃了几块骨头,腰杆这么硬?
必然复兴
傻了吧唧的自媒体,你都要挂名小芯片了,你去研发出一个芯片来超世界一流水平看看。
金木水火土
芯片制程落后几代,能够达到这个性能,说明芯片设计和构架已经远超英伟达
Simon
通用的先占领,站在顶峰也是摇摇欲坠…高处不胜寒。
可口可乐
崇洋媚外
山海
要不是出阴招制裁,早把老美打的找不到北了
不惑_
哈哈哈,刻舟求剑
天外飞尘
暂时不能超越英伟达很正常,毕竟是世界第一,中国在半导体技术上受许多打压,比如光刻机和专利,但是和英伟达的差距是不断缩短的,总有一天能超越他们。
南池
阴阳怪气
简单言述
好一个轻舟已过万重山
大厨老田
幼稚。单卡的性能取决于工艺,华为拿不到3纳米代工,不意味着华为永远拿不到。英伟达有2纳米代工,不意味着英伟达有无限前进的继续路线。
用户14xxx38
起码在追的路上,就靠小编一张嘴,五十年还得仰人鼻息
晴天
屁股坐歪的小编直接删除
迷失岁月
国产过两年应该会突破3纳米,到时昇腾也会提升
用户10xxx00
最近在封杀那些网红,哪天评论区也整治一下就好了
拉呱
作者想表达啥?看语气,是对华为的蔑视,是对英伟达 对镁光膜拜,或者好像你就是英伟达,你就是镁光似的。
用户10xxx42
崇洋媚外,叛徒
王哲七排
永远不要相信老美,他们做事没有原则的!我们能攻克一切技术屏障!
csmmm4207
你想说什么就直说,遮遮掩掩的算什么?!华为的芯片性能确实和英伟达有差距,那又怎么样?那是我们自己的!你夸了半天英伟达又怎样?人家还是不卖给你!
aaaaa
又如何??
阳阳AAA
确实美国的好,有本事你去买回来啊,[哭笑不得],
用户13xxx84
讲真的,英伟达的芯片做得再好没有中国市场有啥用?应用场景不够芯片再多也用不到,现在都自家闭环玩左右手循环倒的游戏了。
dagger
你快归你快,我不用,过两年我们全用自己的规范了,你再也不会让我们买了
左心房的痛
再厉害,就是不卖你,何必
用户10xxx26
敢于亮剑!
用户13xxx84
没有工业场景支持的英伟达芯片搭建的人工智能最终只能玩ppt,你设计的产品再好,要有工业帮你实现变成真品啊!没有工业,就如美国的六代机只能留在ppt。
皮皮
你爹还得你舔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单卡是差点,集群却更强!对于公司,肯定是集群强更好啊!谁用单卡?
西龙残月
一口就吃个胖子?只吃后面一口前面还吃个Der啊?
魑魅魍魉魃:
自己生产的不香么?
平淡是福
说的很有道理,虽然我们国家的航母在性能上不如美国航母,但是我们可以数千个航母战斗群对付一个美航母战斗群,结果是我们必胜。
用户10xxx68
那有怎样,比不上那也是自己的娃
用户10xxx36
在突破高科技的企业,一定会打破封锁,总比天天用PPT吹牛强
玄和
任总一向都是喜欢偏低自己,抬举他人[滑稽笑]
annie
落后又如何?一步一步来,人家最好的也没卖给你,操什么心,我们用自己的。
港毒阚家产
很多领域可能民用商用会落后,因为有专利壁垒。但军用可不管。
USC777
话中有话,润人就应该去美国
蓝阳
那是因为国产EUV会在2028年才会上线,估计华为2028年之后的三年将是追平和超越英伟达的三年
用户17xxx15
先制裁英伟达中低端卡给国内企业腾市场,一个四年周期后就是蚕食英伟达高端卡的套路了,这是中国的无解阳谋,美国还傻不拉叽的限制高端卡,慢慢出货,等着中国赶上来替代它,傻缺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那又怎样?总比你在这里瞎逼逼好
一无所有
那你是什么意思呢,让我们主动放弃?落后几十年都追回来了,几年的差距我们会放弃吗?
四楼楼长
照你这么说,中国的未来在小米,希望雷总赶紧出个算力芯片!相信你能弄出来,就跑玄戒01一样,让我们跟别家水军吵架时底气足点。
垒雷
远程养殖的乐色
用户15xxx10
某些人总说是自己出身不好影响了自己的前途,而不是想着通过自己努力来改变自己家原来落后的面貌,让自己的子孙不再输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