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聪明”说,高速路应该这样设计,堵车的问题就可以永久解决。想法是好的,但总感

互联俊明 2025-10-07 18:06:24

有“大聪明”说,高速路应该这样设计,堵车的问题就可以永久解决。

想法是好的,但总感觉哪里不对。大家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

1 阅读:81556

评论列表

松果

松果

203
2025-10-08 16:41

嗯嗯,下高速路口20条路汇1条,堵20公里。

用户93xxx10 回复 10-09 22:18
没用的,多开几个匝道又怎样?收费站也多开几个?出了收费站又怎样?国道省道就一条,还是全挤一起了

调情面对面 回复 10-09 22:44
每一百米一个出口

2000大号

2000大号

127
2025-10-08 20:37

没用,问题不是车道不够,是傻币太多

國师 回复 10-09 17:06
哪些都是大聪明

中堂大人 回复 10-09 18:51
对的,城市道路十起事故九起快,高速恰恰相反,高速公路十起事故九起慢!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89
2025-10-08 17:35

只要把快车最低限速提高就可以了,目前正常限速是100到120,直接提高到120,长时间低于这个时速就罚款扣分。

做人要诚信 回复 10-10 02:26
现在不是限速,只是建议车速,应该加入处罚

行水流云 回复 10-10 00:46
低于二百时速,扣6分,罚200,过段时候就不堵车了

80影印

80影印

75
2025-10-08 16:31

光说修宽你替钱想过吗?

老四 回复 10-09 11:08
你都不替脑子想一下[哭笑不得]

yun 回复 10-09 19:02
福建的山说:我腰都没这么宽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0
2025-10-07 20:30

不可取,,从最左到最右下匝道要变19条道[捂脸哭]

我行我素 回复 10-09 11:31
龟速也在运行,你停在后面什么意思?

一只梨 回复 10-09 23:04
兄弟,提前几公里靠右行驶,很难吗?

卷土重来

卷土重来

43
2025-10-08 17:13

这种可以试试,小轿车走三个车道,小型货车两个车道,中型货车两个车道,大型货车三个车道,摩托车走两个车道,农用车两个车道,电驴和牛车两个车道,徒步和摆地摊一个车道,应急车道2个,刚好19车道,过年回家应该就不会堵车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赌神 回复 10-09 09:39
全国土地基本都修路了,以后大家都住在路上,房子都可以不买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10-09 05:49
19车道 你回去修一下你家的看看要花多少银子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0
2025-10-08 20:03

4条道以上的高速,开起来你会发现非常危险,除了两边的车道,中间2条以上的快车道时左右变道会非常危险。

中年大叔 回复 10-09 09:37
越宽的路越不容易出事故,有位置避让, 我们这的国道中间不放雪糕桶的时候很少事故,放了之后经常出事,就是因为没位置避让

经济技术 回复 中年大叔 10-09 18:55
你得知道为啥放雪糕桶,你想撞人还是撞车?还是撞坑?

四ge

四ge

39
2025-10-08 17:48

如果不是车辆故障,大家始终保持安全距离,匀速驾驶,没有事故,我觉得也不会塞车,安全意识最重要,

经济技术 回复 10-09 18:54
车流量大时,接入和出口处再怎么也会堵车

用户10xxx46 回复 10-09 18:18
是的,离前车只要够一个半车身,就有车插进来,如果坚持保持50米,那基本就不断退后慢慢挪吧。

一叶清香

一叶清香

37
2025-10-08 21:33

只要不对高速公路上的卧龙凤雏们进行有效管理和控制,车道多了也白搭。除非设置一条以上只规定最低速车道,并对误入的低速车辆进行严惩,才能保证整条高速公路畅通无阻。

或与非

或与非

33
2025-10-08 18:26

那么多土地不浪费吗?钱天上掉下来的吗,多少年回本,维护费用呢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4
2025-10-08 17:42

我变道不打灯,打灯变三道

我爱花香不爱花 回复 10-09 01:32
哇好厉害

青山绿水天一色

青山绿水天一色

18
2025-10-08 17:40

这是哪个国家的路?

张波 回复 10-09 16:50
缅甸内比都到仰光,进内比都的一段

彰润 回复 10-09 13:41
已经明确告诉你,纳比斯高速公路双向加起来才22车道,也就是单向11车道。你的21车道,美国也有20车道的,啥玩意

想说啥就说啥

想说啥就说啥

16
2025-10-08 20:29

真是一个大聪明!应该选你当领导

阿新

阿新

15
2025-10-08 21:31

我他喵下个岔路就要变道20次?

发发发

发发发

12
2025-10-08 20:20

路太宽对开车的司机视野上会造成疲劳的!还有中国这么大面积 人家道路设计师不知道路宽了走的车多? 不弄那么宽肯定是有人家的考量!

用户10xxx70 回复 10-08 22:30
最左侧依然会有乌龟车

肖波

肖波

11
2025-10-08 23:22

除了交通事故占道堵车,大部分是货车爬坡占道堵车。在长上坡的路段增加一条爬坡道,或者节假日允许货车借道应急车道爬坡,会解决很多拥堵路段。

用户13xxx95 回复 10-09 01:06
借应急车道,他坏上面你给推走?

华瑞 回复 用户13xxx95 10-09 06:12
确实有很多地方应急车道就是爬坡道的

凌小刀

凌小刀

10
2025-10-08 22:46

今天节后返工,高速路800公里搞了13小时,回回挪到最前面,怎么堵的?10次里有9次,两车道大货车超车并到快车道,后面小车纷纷啥车。大货车有的灯都不打就猛地斜过来,一下子车道全堵住了,而且有的超了也不回慢车道,继续占着。我建议高速有堵车的上报了,应该无人机过去查,拍照。大货车司机辛苦,但个别人的低素质,仗着保险额高,肆意妄为,视人命如草芥,闯红灯,逆行,轧人来回补碾压。高速堵车那是家常便饭。建议逮住1次重罚5000起步。扣分3分,两次2万扣分6分,3次吊销

用户60xxx37

用户60xxx37

9
2025-10-08 20:48

4+4车道要想办法,中间隔离带可移动,可以改变成2+6\3+5这些模式。操作起来应该也不是很复杂。

且行且珍惜 回复 10-09 12:19
这个想法不错[点赞]

123456 回复 10-09 17:31
可移动的必然会不牢固,对向车一个失控,隔离带能撞塌一大片,两条路都得堵。这种想法早就被研究过了。

用户47xxx42

用户47xxx42

7
2025-10-08 21:18

快到收费站间隔五十,一百米开一个门,开上几个修成一段这样路就可以了。主要就是经常堵车几个这样就可以了

豹仔歌

豹仔歌

7
2025-10-08 19:16

相当是dn200的管,最后接一个dn20,水量永远用不完。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7
2025-10-09 09:31

这么宽的路,第一用地多征地贵,第二建起来成本高,第三维护费也贵,第四其实平时高速没那么多车单向有4车道就够了,堵的地方都是交汇处比较多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6
2025-10-08 20:11

这成本还不如全加装智驾上路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6
2025-10-09 12:10

高速公路365天 只有15天拥堵,修多了浪费资源和土地

卫民

卫民

6
2025-10-08 19:01

服务区和长隧道群容易堵,建议在此处设置雷达测速,一次短信通知,第二次缓期执行扣6分!第三次直接6分!罚款200!

godeast

godeast

5
2025-10-08 22:03

高速上要开快车,提高通行效率,不能慢悠悠的开,还占道并排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5
2025-10-08 19:49

除非改变各地发展不平衡问题,让大家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养活自己。否则堵车问题解决不了

阿孟 回复 10-09 04:15
科技改变生活。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5
2025-10-09 09:57

这样会出现不打转向灯,直接连续横跨20个车道的傻逼~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5-10-09 10:35

高速堵车三小时,源头两个傻逼30码并排走,不让,无人机喊话也不让[微笑][微笑]

用户50xxx63

用户50xxx63

4
2025-10-08 18:24

这么好的路,如果不蛇形开車,就对不起设计师!

齐德龙

齐德龙

4
2025-10-08 19:33

京哈扩建后双向十车道,超车道还是最慢的车道,该撞还是撞,开了一百公里遇到两起,一样堵

默默的

默默的

4
2025-10-08 20:00

直接建一个宽100公里的高速还会堵车吗?

luyisa0000

luyisa0000

4
2025-10-09 22:58

说穿了就是违法成本太低了。。。像那种高速逆行或者倒车的直接终生禁驾。。那种下闸道随意变道造成事故的一次直接扣12重修,二次禁驾。。就是那种乌龟车不好判定,但可以给最左道设置最低时速,不能是60。。比如说100的限速最左道不能低于90。。低于90的按超速那种处罚。。。乌龟车一趟几百公里下来千把块钱的罚款。。你看他还敢不敢开慢车。。。

杰民

杰民

4
2025-10-09 12:21

就像吴庄收费站一样宽就行了,你进去了直接变窄了是干嘛 还年年报道 不嫌丢人

用户71xxx60

用户71xxx60

4
2025-10-09 12:23

10元每公里

yang

yang

3
2025-10-09 09:59

真这样一斤大米100块,开着车到处要饭!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10-08 23:01

这是美国高速公路,不信可以百度一下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10-09 07:15

就是50车道该堵还是堵,电车没电,车子抛锚,各种原因!建议车子上高速做个检测,不通过的禁止上高速

依然饭特稀

依然饭特稀

3
2025-10-09 02:01

你就是再多的车道有些 sb 也是会窜来窜去的

正义化身

正义化身

3
2025-10-09 09:48

关键隧道口,可能之前有点拥堵,个个出隧道口慢慢开开一段路再提速,其实交警现在可以用无人机管控开慢的车提醒加速,如果确实有事广播引导靠边停车,可以加快疏通拥堵

雪落成峰

雪落成峰

3
2025-10-08 23:44

修四车道,其中三条车道设最低限速:快车道最低限速120,左二最低限速100,左三最低限速80,但凡在各自车道低于最低限速行驶超过500米的,罚款1000+扣6分分,行驶超过1000米的,罚款1000+扣12分,行驶超过2000米以上的,吊销驾照…80码以下最右车道…

j。 回复 10-09 01:14
想法很好,实现很难,这个1000米,500米,怎么去判断,得多少距离就要配一个摄像头(每车道一个),而且这500-1000米中间,司机可以变过其他车道超车,又怎么识别呢,技术难度很大,大概率会误判,所以不太现实。有其他人说按时间,也是很难实现。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3
2025-10-09 17:07

有慢车狗,就是一百条道,也会堵[静静吃瓜]

Mr.Zhang

Mr.Zhang

3
2025-10-09 07:59

超车道一群啥比龟速占道

-冷漠~

-冷漠~

3
2025-10-08 19:27

出事不得了

高山

高山

3
2025-10-08 23:37

成本,维护保养,你家要是有100平你自己打扫还费劲,要是200平你收拾一下!

123

123

3
2025-10-09 21:59

所有车带智驾,上高速强制自主智能驾驶,就能解决马路三大妈,追尾堵车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3
2025-10-08 22:25

修成八百米宽,单向二百条车道,我就不信还会堵

月落吾啼霜满天

月落吾啼霜满天

3
2025-10-09 19:24

可以考虑多加一条大货车道。大货车高速超大货车太恐怖了,有时还是你追我赶、互不相让。

条野太郎

条野太郎

2
2025-10-09 04:09

节假日堵车主要原因就是进服务区拥堵,目前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连通两边方向的服务区,分流进服务区的车流。因为拥堵往往是单方向高密度车流,而节假日也是免高速费,所以要限高和限时互通,让大车流方向进去少车流方向的服务区。要么就加大进服务区的缓冲区,别让待入服务区的车挡住主车道的车流。

华瑞 回复 10-09 06:13
难道不是假期少?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2
2025-10-09 11:34

战时飞机场,平时赛车场!

天翼you

天翼you

2
2025-10-09 09:33

是的,这路只能走地面,立交、下穿是没可能了[狗头]

键盘小错字多

键盘小错字多

2
2025-10-09 08:58

我一般开100,急的话150都这样一直开。开的快时觉得堵车是慢车造成的 开的慢时觉得开得很好 不堵啊。人都是站自己角度看问题的

大神父 王喇嘛

大神父 王喇嘛

2
2025-10-08 20:55

高速不按车道车速行驶,拘留半年起步,罚款2万起步,五年内不得考取驾照。 搞掉这些龟速行驶的,你看高速堵不堵

四ge 回复 10-09 00:47
高速堵车多为事故,绝大多数事故是快速车追尾前车,

糟老头子1号

糟老头子1号

2
2025-10-09 10:21

你就是个大聪明

山大

山大

2
2025-10-09 10:44

也不是不可以,过路费往上提一提而已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10-09 13:07

治标不治本,高速免费,绝对不堵

馒头

馒头

2
2025-10-09 09:34

进出匝道堵成狗[滑稽笑]

龙吟

龙吟

2
2025-10-09 17:26

堵车是必然,路修的再快,也没有汽车的销量增速快吧!

姚小姚

姚小姚

2
2025-10-09 09:19

堵车从来都是人的问题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
2025-10-08 19:20

车道越多事故越多!正确应该是依法严法管理。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
2025-10-08 23:45

这样的高速不适合在我们国内!如果我们有这样的高速估计人口下降速度最起码一年得减少一个亿是没问题!一旦有一个傻缺玩意走错路快速变道估计一次性就能结束上百人!所以想法不能说不对!到国人的格局和意识很多人还没有达到一定的层次!思路太窄!大环境意识太差!所以现在的社会发展速度已经让绝大多数人的思维跟不上步伐了!接受能力强的人一直集中精力跟着社会紧追不放!接受能力差的人还没有那个意识!除了做点必须做的工作以外就刷抖音和地摊傻喝!那样都快看不到前面那些人得影子了还沉浸在抖音和那些智商不达标的小视频里面自我麻醉!

乖乖熊母婴

乖乖熊母婴

2
2025-10-09 09:34

高速不可能突然横跨几条车道,所以三四个沙币就能一样堵死

一只进击的

一只进击的

2
2025-10-08 23:05

路越宽越容易堵

奕森

奕森

2
2025-10-09 11:00

还不入设计成两层,上面小车,下面大车

Alex2710965

Alex2710965

2
2025-10-09 14:26

10年了,走京珠高速一到河南段就猛的一爽

旷达明远

旷达明远

2
2025-10-09 15:00

你以为高速堵车是因为道路窄吗?是因为目的地单一,出口收费站停车缴费,进市区路面变窄、限速,红灯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10-09 10:12

双向40车道,真敢想,这么说吧,你把一百块一张张铺在路上全覆盖,都不够建造成本。

歪歪

歪歪

2
2025-10-09 10:19

这不仅仅是成本的问题,到收费站车道减少,还是要堵车

我本将心向明月

我本将心向明月

2
2025-10-09 11:30

这么建,阔以,征地赔偿你去谈!建一条高速路成本是现在的3倍,你去想办法降下来!这都能搞定还让各方都高兴的话,你能进国务院!

癫疯时刻

癫疯时刻

2
2025-10-08 22:10

高速路改飞机场

与你常在

与你常在

2
2025-10-09 07:59

龟速狗太多

国是

国是

2
2025-10-08 18:56

假期本来免费,堵车服务区出口打开(一般服务区都有出口)

高兴

高兴

2
2025-10-08 20:25

大力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排除人为驾驶,就减少了很多人为的乱插乱挤乌龟慢速等违章造成堵车,一切交由AI 算力,无人为干扰

里予兽

里予兽

2
2025-10-09 10:08

只要有人不守规矩,再宽的路也会堵。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0-08 20:51

不免费就不会这么堵

铙铙的

铙铙的

2
2025-10-09 20:31

高带路设计成传送带,车开上去停车,坐着就行,永远不堵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2
2025-10-09 22:55

上高速签生死状,时速低于120可以就地枪毙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10-09 01:38

虽然只开过3车道的高速,但是感觉超过4条道就会很危险。

华瑞 回复 10-09 06:14
出事故的都是双车道的多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10-08 19:06

PS技术真腊鸡

左将军清

左将军清

2
2025-10-09 19:19

为了点醋还包顿饺子?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
2025-10-09 17:34

一天一公里十次车祸

厚土

厚土

2
2025-10-08 19:19

上高速总能碰到跑八十九十的二B 这是堵车的最根本原因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2
2025-10-08 21:00

不用这么麻烦,电厂关了,加油站也关了,瞬间天空晴朗了,路面极其安静又宽敞[哭笑不得]

处处吻

处处吻

2
2025-10-09 12:50

牛逼,这么宽的路

飞上天

飞上天

2
2025-10-09 11:50

堵的是人,不是车

该用户昵称无法显示

该用户昵称无法显示

2
2025-10-09 18:51

收费站

经济技术 回复 10-09 18:57
你出钱修,免费给大家跑就没有收费站了

龍顏大悅

龍顏大悅

2
2025-10-08 21:47

应该规划2个重型车辆专用通道和2个轻型车辆专用通道

用事实说话

用事实说话

2
2025-10-09 21:20

高速应该修成两层,底下一层专走大货车和大客车;上边一层只有七座及以下的车。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2
2025-10-09 13:57

超车道最低110,长时间(3分钟以上)低于110就罚款加扣分(根据时间长短),快车道不得低于100,慢车道不得低于80,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2
2025-10-09 07:56

到下高速的口子,连变10条道下高速?

老王头儿

老王头儿

2
2025-10-09 14:45

同意执行吧,设计者出钱

金Sir

金Sir

2
2025-10-09 14:46

肯定越多越好,只是没条件

无聊

无聊

2
2025-10-09 23:33

要我说直路左道限速200,有点弯的限速120这样根据路的好坏弯直来限速,这样更合适

血粽子

血粽子

2
2025-10-10 00:49

你信不信这样也会堵车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2
2025-10-10 03:23

我怕你出不起高速费

黑马

黑马

2
2025-10-09 22:45

影响高速收费

感受深夜的宁静

感受深夜的宁静

2
2025-10-10 03:10

还是人太多了,全国少一半人就不会堵车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10-09 15:34

现在除了城市堵车那堵了?高速除了节假日,平时没车的!为了这几天假日去这样做?还不如错峰放假,让黄金周变成黄金月,大家都能享受假期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2
2025-10-08 23:37

高速堵车的问题难道不是因为长时间慢速占道吗?只需要增加沿途测速检测点就行。违规比对数据后,下高速就能在过路费里加上慢速罚金就行。这个手段推出,财政增加,堵车缓解!

j。 回复 10-09 01:05
想法很好,实现很难。

迪迦奥特曼

迪迦奥特曼

2
2025-10-08 22:04

只为了高速免费给你设置这么多车道,你想过没有,你没有走高速的时候是不堵的,只有堵的时候你才上的高速。

铑哥

铑哥

2
2025-10-09 09:13

想想20车道,并排行驶的三大妈

互联俊明

互联俊明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