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107:1压倒性通过出兵决议,中国坚决反对

风景视野 2024-09-04 17:05:16

在当今国际舞台上,联合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自诞生以来,便肩负着维持世界和平、推动国际合作的重任,是全球秩序的重要维护者。然而,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各国的立场往往存在差异,这也使得联合国的决策过程充满了挑战与争议。

近期,一个关于科索沃的问题在联合国引起了广泛关注。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行政区,长期以来,科索沃一直试图独立,并要求加入联合国。美国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带领 107 个国家支持科索沃的这一诉求,似乎让科索沃进入联合国的可能性变得极高。但在这个关键节点上,中国却以一票否决权拒绝了科索沃的要求,这一举措引发了众多疑问。

为何中国要在此时与 107 个国家“唱反调”呢?而且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中很少动用一票否决权,为何此次要如此坚决地投出反对票呢?

实际上,中国的这一决定是完全基于联合国的规章制度和国际准则。首先,科索沃虽然是一个地区,但目前还远未达到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准。如果让科索沃轻易成为一个国家,那就等于变相承认了其分裂行为,这对塞尔维亚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塞尔维亚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其领土完整应得到尊重和维护。科索沃的独立诉求不仅违背了国际法的基本原则,也与联合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宗旨背道而驰。联合国的存在是为了促进国际合作、解决争端,而不是鼓励分裂和冲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投出反对票,是在坚守国际正义和原则,维护国际秩序的稳定。

其次,科索沃并不具备成为一个国家的合法资格。其独立行为会给塞尔维亚带来极大的困扰和不稳定因素。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拥有一票否决权,这是为了确保重大国际事务的决策能够充分考虑到各方利益和国际大局。即便美国带领 107 个国家达成一致,但在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坚决反对下,这一提议不得不被搁置。

然而,科索沃方面并未放弃其独立的目标。他们单独派遣选手参加奥运会,在西方一些国家看来,这似乎是科索沃独立性得到确认的标志。但实际上,要获得联合国的正式批准,科索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之所以能够带领 107 个国家支持科索沃,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大多来自西方阵营,他们在这一问题上有着共同的利益考量。然而,这种做法是短视的,它可能会引发更多的地区冲突和不稳定。如果科索沃在这种情况下实现独立,将会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鼓励其他地区的分裂势力效仿,从而对全球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严重威胁。

中国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中国始终坚持维护国际法和国际秩序,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行为。在国际事务中,中国不是为了一己之私,而是从全球大局出发,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分裂和冲突给人类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灾难。两次世界大战就是最好的例子,它们让无数家庭破碎,让无数生命消逝。因此,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统一,是每个国家的核心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各国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任何一个地区的不稳定都可能对全球产生连锁反应。因此,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维护国际秩序的稳定,反对分裂和冲突。对于科索沃问题,国际社会应该通过对话和协商,寻求一个和平、公正、合理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片面地支持一方的独立诉求。

中国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反对票,是对国际正义的坚守,是对世界和平的负责。我们应该理解中国的这一立场,并共同努力,推动国际社会朝着更加稳定、和谐的方向发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让和平与发展的阳光照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481 阅读:421197

评论列表

葛老大

葛老大

318
2024-09-04 22:57

意在台湾!

蜗牛观天下 回复 09-05 11:20
还有俄罗斯,好多国家都反对,这个小编,明显是带节奏造谣。

用户10xxx64 回复 09-05 11:21
懂你

冰晶凌霄

冰晶凌霄

232
2024-09-04 22:47

科索沃是北约侵略轰炸下,扶持的反对塞尔维亚势力成立起来的,跟现在俄罗斯扶持乌冬一样的性质,你能做初一,别人就能做初五,所以美国等北约国家,没资格说俄罗斯侵略,只不过北约轰炸南联盟是群殴,俄罗斯是孤胆英雄!

天涯哥哥 回复 09-05 16:25
自己文盲还有资格说别人文化低,你也是搞笑

用户53xxx21 回复 09-05 17:03
不知道咋回事就不要再这瞎说八道

佛静力战

佛静力战

175
2024-09-04 21:26

科索沃能独立是欧美开先例,为什么到了英国的苏格兰和威尔士、美国的加州和得州、西班牙的加泰、乌克兰的乌东、琉球、印度的那些邦就不可以呢?

用户17xxx49 回复 09-05 16:39
加泰和琉球是独立的多。

念雪 回复 09-05 17:25
啥绝大多数?55%不赞成,所以45%是赞成的。

锄奸队

锄奸队

118
2024-09-04 22:02

国家越小对美国强盗的威胁就小,所以美国佬到处扇风点火分裂他国。

呵呵 回复 09-05 18:35
美国应该联合107国推进巴勒斯坦建国。

鎏金岁月 回复 09-05 17:10
唯结果论,谁对老百姓好就支持谁

1963

1963

87
2024-09-04 23:42

那中国为何在俄乌战争的决议上投弃权票?

用户10xxx16 回复 09-05 12:41
让你和美欧西方不爽了?

tb43385237 回复 09-05 17:29
胡说八道,中国不结盟对外是伙伴关系战略合作伙伴,而且乌克兰颜色革命后作为美国的狗腿子是反中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82
2024-09-04 20:33

巴勒斯坦先进联合国再考虑其它的吧

小自在 回复 09-05 15:33
不是正式的主权国家,性质是脱离英国自治的前殖民地。

孩子他爹 回复 09-05 14:04
巴勒斯坦当初让他建国他要赶走以色列才同意,刚好和以色列相同,以色列趁你没建国多占一点,

@恋人

@恋人

76
2024-09-04 23:41

它能分裂,台湾就能,所以你懂的!咱不能让这种先例出现

tangtsng 回复 09-05 16:24
湾湾的事没得谈,只有回归一条路,不同意就打[鼓掌]

广东广东 回复 09-05 13:42
你这种分析只对一半,小弯要独立……必定挨揍,没得商量

冬暖夏凉:

冬暖夏凉:

70
2024-09-05 02:17

为什么有107个国家赞同分裂别国

用户11xxx73 回复 09-05 14:10
听他扯蛋,你让他说说是那107个国家。

用户17xxx49 回复 09-05 16:42
那不还是分裂。

我是严守一

我是严守一

65
2024-09-04 22:32

又在制造中西对立

陈师傅 回复 09-05 13:02
傻逼,国虽大,退一步,死无葬身之地啊。

故事会 回复 09-05 13:21
确实不用,看这已经深入人心了,持续巩固罢了

静湖一舟

静湖一舟

56
2024-09-04 23:22

怎么可能107对1票?中国反对,俄罗斯也反对,塞尔维亚也赞成么?小编胡乱说,平台也胡乱审,这种平台真应该关门!

白水

白水

51
2024-09-04 23:35

看来世界上只有咱中国在主持正义啊!我想问问,塞尔维亚是什么态度呢?

梦里看剑 回复 09-05 07:00
正在科索沃搞大屠杀呢。

Zou 回复 09-05 07:00
塞尔维亚同意他独立的啊,没看是107比1嘛

黑蝙蝠

黑蝙蝠

45
2024-09-04 21:01

不是106:2吗

用户10xxx09 回复 09-05 03:38
小编缺心眼,别较真

大金主 回复 09-05 01:13
一票就可以了二票浪费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44
2024-09-04 22:45

小编胡说八道到处造谣[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4
2024-09-05 09:27

无论是站在国家角度还是世界视野,任何时候都要支持统一,反对分裂,这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因为,统一才能更好地构建和平发展环境,分裂总是与矛盾、对抗、冲突和战争相伴相生。就世界而言,如果全球各国都统一为一个国家,都在共同的纲领、共同的法律、共同准则和规则下运行,就能真正构建起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将成为美好的人间。

木头 回复 09-05 17:01
坚决不能让朝鲜半岛统一。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42
2024-09-04 22:21

外蒙能独立都特么怪国民党,当年不投弃权票,外蒙就不是一个国家,进不了联合国。

星下男人 回复 09-05 09:26
当年不让外蒙独立,苏联死不出兵,老毛坏得很

奕奕逸儒

奕奕逸儒

41
2024-09-04 23:25

怎么还会有人信这种鬼话自媒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0
2024-09-04 20:40

时间?垃圾

三弟

三弟

36
2024-09-04 22:26

二战后,东西德国统一是个好的例子,

101 回复 09-05 06:40
对西方有利的,他们就做;对中国不利的,他们也做。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5
2024-09-05 06:55

联合国要增加新成员国,第一个应该是英国殖民统治的“英格兰🏴󠁧󠁢󠁥󠁮󠁧󠁿”,第二个是被从欧洲海上移民群体抢占的美国“加州”。首先应该支持这个国家恢复独立建国。

老程头

老程头

35
2024-09-04 23:20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好样的,如果同意科索沃独立,那美西方以后也会依样画葫芦!本来科索沃是塞尔维亚领土,只不过当年阿尔巴尼亚人强行占领居驻,现在真是鸠占鹊巢还想独立,真他么没天理[呲牙笑]

用户69xxx40 回复 09-05 13:52
外驻就跟新闻发言人差不多,都是中央定决策只管执行就行

深圳 anli

深圳 anli

32
2024-09-04 23:40

堵死台独

‭迪迪达达

‭迪迪达达

30
2024-09-04 22:05

美国应该先不阻碍巴勒斯坦进联合国,再考虑其它的吧

蜗牛观天下 回复 09-05 11:19
这么无耻的造谣,真的好吗?

用户38xxx90 回复 09-05 18:08
你如果不是双瞎能否认吗?那是你Y还没出生的吧?但如果你爹要是负责的爹也得教你呀?你这一喷把你家连老带少都扔坑里了。😂😂😂网络虽然是虚拟现实但不知道的事最好别喷。

昌慧法师

昌慧法师

17
2024-09-05 07:08

削弱国力有利于美国的统治,西方怕大国,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用户56xxx75

用户56xxx75

15
2024-09-05 08:56

107国家,不过是迫于美帝的淫威而已,如果中国是霸主,至少🈶150个国家和中国的态度一致!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5 09:45
现实中你遇到有人拿刀或者拿枪杀人,你会上去阻止么?

用户11xxx22 回复 09-05 12:21
大胆一点三百个!!!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1
2024-09-05 05:23

这个世界太疯狂,为什么正义的国家越来越少而肆意干涉侵略他国的国家还越来越多的抱成一团?虽然我们和俄罗斯投了反对票,暂时搁置以美国为首的107个国同意向科索沃派兵的决议,但是总觉得还是势单力薄,怎么才能让世界大多数国家跟着我们成为正义的国家,这个问题值得研究…

士江

士江

11
2024-09-05 06:37

什么107:1,故弄玄虚,又说什么“但在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坚决反对下“,俄罗斯不也投了反对票吗?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10
2024-09-04 23:27

呵呵

翟卫民

翟卫民

10
2024-09-05 09:10

放屁,为什么是107:1我不相信科索沃,俄罗斯会同意,不反对。

用户91xxx18

用户91xxx18

10
2024-09-04 23:09

[点赞]

W57红色G

W57红色G

9
2024-09-05 05:54

联合国军当年在朝鲜,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揍得满地找牙的经历忘了?[呲牙笑]

W57红色G 回复 09-05 16:10
跟一个二货傻子没啥可说的,自己猜[爱心]

殇馫

殇馫

8
2024-09-05 10:44

这次他们能让科索沃独立,那么下次也能让台湾独立,所以中国这边绝不能让他们开这个头!

杉木

杉木

7
2024-09-05 01:04

尊重当地人民意愿

勇勇

勇勇

7
2024-09-05 00:01

咱也带着几十个国家支持霉国各个州独立,比如加利福利亚。

阿尔A维斯

阿尔A维斯

7
2024-09-04 22:32

假消息吧?联大会议一国的否决权不中用,要看总赞成票。1972年中国恢复联合国成员国投票时美国投了反对票,但是中国凭借赞成票多的优势进入联合国!

用户10xxx26 回复 09-05 11:04
多读书有好处

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

7
2024-09-05 09:41

自媒体连最基本的常识都不知道,一百多票那肯定是联大投票,联大投票没有所谓一票否决权,也没国际法的强制执行要求,就是一个道德层面的投票…而安理会是唯一的五常可以动用否决权,且具有法律效应的,但是只有13票哦[呲牙笑][呲牙笑]

锋范

锋范

7
2024-09-05 11:32

美国为首的北约肢解南联盟野心目的最后一环。目前俄乌性质一样。只是俄罗斯既是五常又是满满的核弹。

小老太

小老太

6
2024-09-05 07:23

做梦,允许科索沃独立那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不白挨炸了。敌人赞成的坚决反对,没有为什么。

101

101

6
2024-09-05 06:38

为什么苏格兰早就要求独立,而西方没有一个国家答应?为什么美国加州要求独立,美国不答应?是不是联合国也应该轰炸一下英国和美国,让民主自由得到解放?

与你同行

与你同行

6
2024-09-05 04:40

不能随意肢解一个独立国家!这是绝对不能的! 如果能美丽国后五十年大国都将支离破碎

Michaer

Michaer

6
2024-09-05 11:15

中国当然要反对

xu0631

xu0631

5
2024-09-05 08:57

瞎掰,老毛子更应该投反对票

哈哈镜

哈哈镜

5
2024-09-05 09:40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树敌也越多。这些利益受损的敌人,就会对此报复搞恐怖袭击

牛爸

牛爸

5
2024-09-05 09:31

如果纽约要独立我一定投赞成一票[得瑟]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5
2024-09-05 06:35

你怎么知道107个国家是美国带领的????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5
2024-09-05 11:39

做的对,不能任由美丽国摆布

朱强

朱强

4
2024-09-05 00:06

小心

無間行者

無間行者

4
2024-09-05 15:07

又到了鍵盤俠腰間盤突出的時候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4-09-05 00:49

如果科索沃在这种情况下实现独立,将会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鼓励其他地区的分裂势力效仿……关键点在这里,而不是去尊重这块土地上的居民享有自己的土地自己做主的权力,你的土地你不能做主,必须我说了算。美其名曰为你好,先占领道德制高点

曾醉

曾醉

4
2024-09-05 05:39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内政问题,不容外来干涉,不是投不投反对票的问题,是根本不应该提交联合国,进行投票。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4
2024-09-05 08:50

冒天下之大不韪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3
2024-09-04 23:57

如果美国德州和加州要独立,北爱尔兰要独立,必须投赞成票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4-09-05 09:05

造谣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4-09-05 07:47

主要是怕台湾效访

用户18xxx46

用户18xxx46

3
2024-09-05 00:24

台湾回归了之后再谈的话,我们也不是不可以考虑让科索沃独立[呲牙笑]

看吧

看吧

3
2024-09-05 10:32

问题不大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4-09-05 10:34

最重要的一点是怕台湾有样学样也这样子搞独立。我支持投否决票,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能让美国佬为所欲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4-09-05 10:13

大鹅也同意

manyi5000w

manyi5000w

3
2024-09-05 02:11

别人,大多数人支持的,不管是什么,我们必须要反对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3
2024-09-05 11:02

连塞尔维亚自己都没投反对票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3
2024-09-05 12:18

107个国家都是西方国家?[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91xxx70

用户91xxx70

3
2024-09-05 10:58

有那么多这种东西,会有未来吗?

风舞

风舞

3
2024-09-05 03:58

老美用科索沃独立,在给台湾设陷阱

KD9

KD9

3
2024-09-05 02:23

如果科索沃独立了!那么全世界怎么看中国台湾省?

广东靓仔

广东靓仔

3
2024-09-05 02:52

到时候,就会有西独立,新独立,青独立。西方恨不得中国各省独立

叮咚

叮咚

3
2024-09-05 10:56

否决就否决,死活要给自己找这么多借口干什么?

PARACHUTES

PARACHUTES

3
2024-09-05 11:57

如有了科索沃这先例,就会有第二个科索沃(台)![得瑟]

天糊

天糊

3
2024-09-05 00:59

如果中国承认科索沃独立,加入联合国,就等于变相承认台湾也可以独立了。所以,中国绝不会投赞成票的。

夏夜天空

夏夜天空

3
2024-09-05 00:51

要想中国支持,美国先让加州、德州等几个州独立[得瑟]

春风

春风

3
2024-09-05 00:06

搞乱世界是美国需要的!这也是变象的拱火行为!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4-09-05 06:43

表面仁义道德,实则胆小怕事,谁跟你谁倒霉

我是风景

我是风景

3
2024-09-05 07:35

如果中国同意了科索沃,下一次投票的就是台湾了!

小编的大伯

小编的大伯

3
2024-09-05 10:05

除了反对就是弃权,偶尔提个建议,别人还不跟,没别的本事

倚天剑

倚天剑

3
2024-09-05 03:35

俄罗斯投的是什么票?

天狼星

天狼星

3
2024-09-05 04:29

哪里还有一个朋友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3
2024-09-05 10:25

联合国应该规定,只要是同盟国仅代表一票

婀娜多姿的铅笔

婀娜多姿的铅笔

3
2024-09-05 12:36

加沙怎么办?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3
2024-09-05 06:38

台湾问题类似

out man

out man

3
2024-09-05 07:12

107为什么?看不懂。。。。。。

平头兄

平头兄

3
2024-09-05 01:29

要是投支持票,那不等于放弃台湾!我们又不傻!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3
2024-09-05 12:12

标题党!中国不同意,俄罗斯不同意,塞尔维亚更不会同意

情怀

情怀

3
2024-09-05 06:07

中国如果同意科索沃独立,将来台湾在美国支持下也将很快搞独立。

a阿海a

a阿海a

3
2024-09-05 06:26

何必为一件小事得罪全世界啊!道义在绝对实力面前算个啥啊?不知道变通,灾难不远来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3
2024-09-05 11:04

科索沃现在由阿尔巴尼亚族和塞尔维亚族组成!都知道阿尔巴尼亚在欧州是什么角色。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4-09-05 05:56

美国为撒不让加州独立呢

查拉斯圖拉如是說

查拉斯圖拉如是說

3
2024-09-05 07:53

性格使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4-09-05 04:42

一票否决就是爽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3
2024-09-05 10:54

美国北约等国!一惯于打着所谓“国际道义”的旗号干谋取私利的勾当,惯于通过欺骗性宣传散布虚假信息,惯于通过舆论战、认知战构陷打压他国!新闻网络战的倒向!真正目的!扩张驻扎在每个国家的阴谋诡计!谎言背后的欺骗和私欲!背道而驰!背天道而为之》人权战争种族灭绝)制造者,参与者。表演者!联合国安理会,海牙法官们世卫组织。还有核原子能,等机构,美国北约等国!早前的阴谋诡计多端!慢慢呈现全球人面前!到那国都是,先恐吓,制裁,打压,威胁,收买,最后没收财产!煽风点火。顺者用之!逆者灭之!那些小国家都得罪不起他们!这就是北约国真正目的!扩张驻扎在每个国家的阴谋诡计!谎言背后的欺骗和私欲,赤裸裸的,现实版的制造者,参与者表演者。美国高层不说了吗。日本被他们轰炸。现在很听他们的话。所以,日本才敢当着全球人民的的面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该不该审判?怕怕罗也当着全球人说,把台湾变成地狱!该不该审判?罪恶的灵魂深处的延续!背道而驰!背天道而为之》每个战争带来的,流离失所。饥饿。怨恨。冤魂。落在他们美国北约等国的,参与造作者的灵魂深处!全球各国都来审判一下!

蜗牛

蜗牛

3
2024-09-05 07:12

等我们收回湾湾,类似提案中国不会再否决了

朕醉了

朕醉了

3
2024-09-05 06:00

支持加州独立

用户62xxx73

用户62xxx73

3
2024-09-05 10:50

那个1就是中国吗?

今夜无眠

今夜无眠

3
2024-09-05 11:03

不懂就在这里瞎编,否决票只在安理会投票时起作用,在联大投票时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没有否决权

多养多得

多养多得

3
2024-09-05 01:10

照这么说?107位都违反了国际法,那这个国际机构游泳吗[笑着哭]

非一般的感觉

非一般的感觉

2
2024-09-05 15:38

有个性

郁而不闷

郁而不闷

2
2024-09-05 11:05

科索沃、克里米亚、乌东等都会明确反对的,因为赞成了台湾就是明天~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4-09-05 11:57

你反对无效!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2
2024-09-05 07:15

我不懂政治也知道中国应该反对,台湾还等着照瓢画葫芦

飘渺云

飘渺云

2
2024-09-05 09:52

只要科索沃成功独立并加入联合国,那么台湾也可以效仿,这是西方的阳谋,中国当然不会上当,玩计谋,中国说第二,谁敢说第一??[点赞][点赞][点赞]

Y♞ωG

Y♞ωG

2
2024-09-05 13:12

俄+中等于1?

陈士仙

陈士仙

2
2024-09-05 11:21

俄罗斯为什么不投反对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4-09-05 16:57

米国不倒,世界永无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