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证监会恢复T+0交易热议、北向资金异动与科技股崛起!

小韭菜商业说 2025-02-10 21:54:39
股市新风向:T+0交易热议、北向资金动态与科技股浪潮

在风云变幻的股市中,每一刻都蕴含着新的机遇与挑战。近日,三大市场动态犹如三颗石子投入平静的湖面,激起了层层涟漪,引发了广泛的市场关注和热烈讨论。这三大消息分别是T+0交易制度的热议、慈星股份北向资金异动以及科技股的强势崛起。下面,我们将深入剖析这些市场动态,并探讨其对股市未来走势的潜在影响。

T+0交易制度:热议中的市场流动性变革

在股市交易制度中,T+0与T+1的区别在于股票买入后是否可以在当天卖出。T+0制度允许投资者在买入股票后当天即可卖出,而T+1制度则要求投资者必须等到第二天才能卖出。近年来,关于T+0交易制度的讨论时有耳闻,而近期部分停牌的ETF恢复T+0交易后的大幅下跌,更是将这一话题推向了风口浪尖。

支持者认为,T+0交易制度的实施将极大提升市场的流动性。在T+1制度下,投资者在买入股票后,若遇到市场不利变化,往往只能被动接受损失,直至第二天才能卖出。而T+0制度则赋予了投资者更多的灵活性,使他们能够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交易策略,从而有效规避隔夜风险。此外,T+0交易还有望激发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吸引更多资金入市,进一步推动股市的繁荣发展。

然而,反对者也不乏其人。他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实施T+0交易的时机尚不成熟。一方面,T+0交易可能加剧市场的波动性,使得股价更容易受到短期投机行为的影响;另一方面,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T+0交易可能增加其操作难度和风险,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在相关监管制度和投资者教育尚不完善的情况下,盲目推行T+0交易制度可能会适得其反。

尽管存在争议,但T+0交易制度的热议无疑反映了市场对于提升市场流动性、优化交易制度的迫切需求。未来,随着股市的不断成熟和监管制度的逐步完善,T+0交易制度或许有望成为现实,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

北向资金异动:慈星股份背后的市场逻辑

在股市中,北向资金一直被视为市场的“聪明钱”,其动向往往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近期,慈星股份的北向资金增持情况就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停牌前的短短9个交易日内,北向资金增持了慈星股份577万股至907万股,加仓幅度高达175%。这一数据在慈星股份的公告中得以披露,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然而,与北向资金积极加仓相呼应的是,慈星股份在停牌前的大幅上涨。这一异动引发了市场对于内幕交易的质疑。毕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出现如此大幅度的增持和股价上涨,很难用正常的市场逻辑来解释。因此,有投资者担忧慈星股份的股价上涨可能并非基于其基本面改善,而是受到了某些不为人知的因素影响。

遗憾的是,慈星股份昨晚宣布因“交易各方对最终交易条件未能达成一致”而终止重组。这一消息无疑给期待其重组成功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同时,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北向资金增持行为背后逻辑的重新审视。在股市中,信息的透明度和公平性至关重要。只有确保所有投资者都能在同一平台上公平竞争,才能维护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科技股崛起:市场的新宠儿

在股市整体走势方面,尽管昨日A股指数出现下跌,但科技股却表现出色,呈现出“涨了股票没涨指数”的行情。受到大科技板块的带动,今日A股各大指数全面上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76%和1.43%,创业板指和科创综指更是分别上涨了2.09%和2.59%。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半天成交额已接近万亿,显示出资金正在持续入场抄底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在今日的放量大涨中表现尤为突出,涨幅超过了2%。这主要得益于AI应用、机器人等科技股的集体爆发。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科技股已成为市场中的亮点和热门投资标的。投资者对于科技股的追捧不仅反映了其对于科技创新和未来发展的信心,也体现了市场对于高成长性、高盈利能力的追求。

从个股表现来看,今日上涨个股近4000家,市场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态势。科技分支轮动走强,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其中,AI应用、半导体、云计算等板块表现尤为抢眼。这些板块的上涨不仅得益于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也与投资者的情绪复苏和信心增强密切相关。

市场展望:理性投资,共享价值

面对当前的股市形势,投资者应保持冷静和理性。股市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地方,每一次市场波动都可能孕育着新的投资机会。然而,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做出投资决策时,投资者应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避免盲目跟风或冲动交易。

同时,投资者也要关注市场的整体走势和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市场的整体走势反映了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导向的变化,而个股的基本面则决定了其未来的成长潜力和盈利能力。只有深入了解市场动态和个股情况,才能做出更为明智的投资选择。

此外,投资者还应注重长期价值投资。在股市中,短期波动难以避免,但长期价值才是决定投资成败的关键。通过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续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并长期持有其股票,投资者有望分享到企业成长带来的长期收益。

最后,我们要认识到股市是一个复杂而多变的市场。在投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挑战和困难。但只要我们保持冷静和理性,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和方法,就一定能够在股市中取得长期稳定的回报。让我们做时间的朋友,享受价值投资带来的长期收益吧!

结语:共同探讨股市未来

股市是一个充满未知和变数的世界。每一次市场动态都可能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而正是这些讨论和交流,推动了我们对股市的深入理解和认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股市的动态和走势,与大家共同探讨股市的未来走向。欢迎在评论区分享您的观点和建议,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股市的美好未来!

43 阅读:27403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136
2025-02-11 00:39

应该校仿印度,机构T+1.散户T+0

用户10xxx57 回复 02-11 23:00
不妨碍你自己t加1,我们就不用你来操心了。

百姓5 回复 02-11 23:11
你说印度的方法这么好,为什么其他国家都不学习它的方法[得瑟]?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84
2025-02-11 05:51

真正造成股市震荡是机构,散户能掀起多的大浪,真想股市稳就机构T+1,散户T+0。

长园创业 回复 02-12 00:11
象印度,机构t+ 3,个人t十0

浮生 回复 长园创业 02-12 05:22
[笑着哭]不要说出来,我钱没到位呢。房子卖不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77
2025-02-10 23:48

T十0死的更快,

日月星晨 回复 02-12 16:50
玩不过你就别进去。

梦中飞oo 回复 03-07 23:39
你在一个频道不?

沉默

沉默

46
2025-02-11 03:15

支持t0的先去港股练呗,练完再遵照内心说话。t0对企业不友好,如果资本要掌控这个企业,企业都没有还手的余地。

不惑之年 回复 02-11 16:14
你就是卖公司的吧

9527 回复 02-12 01:37
持仓股超过流通股的百分之五,是要违法的!你会不会玩股票?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44
2025-02-11 07:09

t+0,机构雄厚的资金加上量化交易把股价搅的上蹿下跳,天昏地暗。散户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用户16xxx23 回复 02-11 11:57
你生活在梦中。现实生活中规则是对每个人平等的。

用户16xxx23 回复 02-11 11:56
什么样的规则都有人挣钱,有人贴钱。企图改变规则而改变自己的人。倒不如去改变自己。一般来说好希望改变规则的人都是在现规则下贴钱的人。

月痕

月痕

41
2025-02-11 01:39

量化那要玩的飞起,天地天地天地……

昵称 回复 02-11 16:58
那时没有涨停板了,你买入随时可以出掉,不至于套住太深。看看这几天ds概念已经开始套人了,估计永世不得解脱

月痕 回复 02-11 09:30
对对对,你高兴就好,t+0又不是3000点的主因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34
2025-02-11 06:29

散户可以率先实行T+0交易试点

用户16xxx23 回复 02-11 07:05
没有经历过T+0时代?知道为什么当初把t+0改为t+1吗?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33
2025-02-11 07:16

好好调查一下这些还在反对T+0的人,估计都是收割散户的帮凶。

没有昵称 回复 02-11 12:11
[得瑟]说的好像给你t+0了你就能玩过资本似的,韭菜就是韭菜

巧立名目就能崂钱 回复 02-11 11:45
白痴,散户t+0的前提是机构t+2

pp都度

pp都度

26
2025-02-10 23:23

资本拉高一批然后出货就套一批、收割一批,所以a股永远三千点左右,t1有利于收割,所以t0永远实现不了。全世界散户都是t0,人家股票稳步上涨,就咱们像过山车似的,上下串,各种收割,散户亏的哀鸿遍野,资本赚的盆满钵满,我感觉实行t0后,资本会集体砸盘表示抗议,但为了股市能够健康发展只能如此,正所谓不破不立,当然让资本t3更好

吉星高照

吉星高照

23
2025-02-11 06:42

t加零马上会破位下杀,跌到股票的真正价值,大部分股票会变成仙股失去流动性,大股东无法套现,因为卖不出去,你说上面会这样做吗?

用户14xxx50 回复 02-11 07:59
可转债就是T+0,去玩吧,看看能不能赚

不要理会杠子精 回复 用户14xxx50 02-12 02:06
不需要可转债,现在就有t+0的etf我觉得挺好的,只有期货确实输赢很快,毕竟做多做空很容易就被平仓了

低调

低调

23
2025-02-11 10:09

有量化交易在,T+0就是散户收割死亡现场

zh006212

zh006212

16
2025-02-11 06:00

如果实行散户被收割的更快,人家是量化。

无齿。

无齿。

16
2025-02-11 22:26

机构T十5。散户T十0[点赞]

心旅

心旅

15
2025-02-11 18:59

t+1就是管理层保护机构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10
2025-02-11 19:03

问个问题:T+0散户大脑就比电脑量化交易快?

wsbkzfy

wsbkzfy

9
2025-02-11 10:10

无论是t多少都是交易制度,改变不了散户亏损的,除非机构t+的时间长,散户t0[呲牙笑],压制大资金,不过这种明显不太公平[呲牙笑]

不要理会杠子精 回复 02-12 02:08
要是你会压制自己吗,证监会那里就通过不了,没大资金玩靠散户拉升或者打压?那天天都是一分钱上下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8
2025-02-11 11:03

T十0就是由原来的每天赌一把,变成每5分钟赌一把。

陈*得

陈*得

8
2025-02-11 21:06

汉奸整天吵着要T➕0

溜溜

溜溜

8
2025-02-11 20:35

T+0只能给国家贡献多点税收,其余没起到什么作用。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7
2025-02-11 10:11

又有资金进场了!刀子馋得脸都绿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
2025-02-11 10:24

如果商店里的商品没有人去买,那你改成每天24个小时开店,会有人去你商店吗?所以有的人不懂就别胡说八道,改成T十0股市跌的会更猛,要想股市健康发展必须要改革制度和加大违法、违规成本,首先要是大股东持股不能超过29%,还有就是欺诈发行的,必须赔偿全部投资人的损失,包括会计、审计、券商的主要人必须坐牢

自强拼搏0000

自强拼搏0000

7
2025-02-11 16:36

T+0也好,T+1也罢!不就是今天的韭菜和明天的韭菜嘛!本质没有改变!

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

7
2025-02-11 22:54

就你们这帮大小韭菜还想玩t+0?你战绩只能比现在更差!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5
2025-02-11 23:59

最好是T+30,鼓励长期投资,减少股市的大幅波动,什么量化,砸盘机构全部死光光!保证股市长牛!

百姓5

百姓5

3
2025-02-11 23:09

中国以前也是实行T+0的,但输钱的人更多,后来才改为T+1的,想要T+0的,可以做股票权证,它们都是T+0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2-11 06:10

什么科技股崛起,涨幅榜全是垃圾股,应该叫垃圾股崛起。没有业绩只有临时编造的故事。

没有昵称 回复 02-11 12:14
[得瑟]股市炒的就是故事,英伟达真的值3万亿美元?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3
2025-02-11 06:15

问题不是T+0。问题是有钱的可以T0,没钱的只能t1。所以不公平,应该机构散户大家统一才公平。T0123456789都无所谓只要公平统一。有钱的先行一步,没钱的只能永远慢一步跟尾,你觉得不在同一起跑线能䇔吗?所以概率非常低。

用户56xxx05

用户56xxx05

3
2025-02-11 05:41

胡说八道

雨后初晴

雨后初晴

3
2025-02-11 06:42

一看你就是新股民

无极

无极

2
2025-02-11 17:43

还不成熟?三十多年了。以前老股民都做过。

诗与远方

诗与远方

2
2025-02-11 09:13

放屁小作文,举报

朋友

朋友

2
2025-02-12 10:28

散户实行T十0就是不成熟,难道机构量化T+O收割散户就成熟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2-12 00:21

强烈要求恢复T十0交易

。。。。

。。。。

2
2025-02-11 05:05

量化下T+0就没有散户什么事了

大庸

大庸

2
2025-02-11 12:24

t+0增加了谁风险?这散户买完不能当天卖就没风险了?一派胡言,

踏上顶峰

踏上顶峰

2
2025-02-11 18:57

T+1是把当天进场的闷杀,多香。他会出T+0???说T+0会被杀的算了吧,本来就是10%,不走的当天不会走。如果你下杀大家跟你下杀,你资金多你就接啊!一大批跟你下杀,看看谁怕谁!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2
2025-02-12 10:05

钢铁板,杭钢发疯是涨停板,没下手后悔

用户49xxx78

用户49xxx78

2
2025-02-11 13:46

T+0散户就能玩过电脑大数据?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2-12 07:53

试试无妨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2
2025-02-11 20:41

T十0把市场资金割光光

昵称

昵称

2
2025-02-11 17:02

说长线耐心资本,不如叫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达到500万以上的t+2散户t+0,看看还有没有不耐心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2-11 19:52

一群傻子,但凡买过场内T0的ETF就知道散户在T0面前真的狗都不如[捂脸哭]

缺衣不可

缺衣不可

2
2025-02-11 20:13

拿一部分股票允许做T十O,先试点

用户10xxx94 回复 02-11 21:07
ETF场内T0,散户照样可以买,毫无还手之力[得瑟]

不要理会杠子精 回复 用户10xxx94 02-12 02:11
那是你不会玩,我现在就玩这个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2
2025-02-12 10:38

热议有个屁用,都热议了30年,有用吗?韭菜

人活着为了什么

人活着为了什么

2
2025-02-12 00:37

想玩T加0可以去玩可转债,可转债要求又不高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2
2025-02-11 19:08

问:T+0了散户的人脑就比机构电脑快了?

林海雨湾

林海雨湾

2
2025-02-11 19:29

别把旧闻当新闻,昨天的事今天说有意思吗?

虚竹

虚竹

1
2025-02-11 03:22

都是老新闻 自己推测的话题

朋友

朋友

1
2025-02-12 10:29

不赞同散户T十0的人就是机构,谋财害命要散户任由收割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1
2025-02-11 23:46

T加O,就是死就一起死,生就一起生!利益大家一致!

白本虎

白本虎

1
2025-02-11 22:59

等散户逃出来后再议不迟!

古月泉

古月泉

1
2025-02-11 15:18

支持实行T十360

许林坚

许林坚

1
2025-02-12 02:32

当年,在官方媒体上,极力宣传,然后再推出实行的熔断机制,以及,权证交易的人,让无数的股民,倾家荡产!好像,不会,被抓吧?

李961391415

李961391415

1
2025-02-11 07:28

t+0,不知道对散户到底好不好,反正对券商是真的好

鄒志偉

鄒志偉

1
2025-02-11 00:31

股市应成为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投融资的温泉,有序逐进上涨才是硬道理,打击投机炒作是关键[点赞][点赞][点赞]

浮生

浮生

1
2025-02-12 05:21

有量化你去T0吧[笑着哭]一切根源是量化

笑看天下

笑看天下

1
2025-02-11 10:18

重要的不是散户t➕几,而是机构t➕几,大家如果都t+0,散户能有量化资金多反应快?所以最好的就是散户t+0,机构t+1。

没有昵称 回复 02-11 12:15
[得瑟]机构在乎t+1吗,人家那么多资金,每天t,一样量化交易,跟t+0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2-11 21:28

TM的,什么叫不成熟,难道总爬着走,不会走路了呗,千年童子噢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1
2025-02-11 19:12

不懂就问:T+0了散户人脑就能斗得过机构电脑了?

37度暖风

37度暖风

2025-02-11 08:50

机构、大户T+3,散户T+0。

大雄

大雄

2025-02-12 00:58

月均10万以下资产的T+0,10-50万的T+1,50-500万的T+2,500万以上的T+3!我想没有韭菜会反对吧?反对的都是庄和机构,还有游资和基金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没事偷着乐

没事偷着乐

2025-02-12 08:09

以前可能三个月亏50%,现在不用了,一两天的事情。

繁星宇宙

繁星宇宙

2025-02-11 12:14

要求机构T+1,还怎么收割?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025-02-11 07:53

[静静吃瓜]t0?韭菜原来每天挨一刀,改成每秒三百刀,韭菜别根都能蒸发了!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025-02-11 11:34

谣言的消息怎么可以随便发

柠檬

柠檬

2025-02-11 11:56

t0绝对更难,你们有时间盯盘吗?人家一天割三次都卓卓有余

追梦人

追梦人

2025-02-12 08:30

散户T+0机构t+1

侯裕财

侯裕财

2025-02-12 08:59

机构券商机构必须T+3散户T+0

sdlyhyh

sdlyhyh

2025-02-11 08:46

死的总是散户。一个个想什么美事呢

多读多看

多读多看

2025-02-12 01:53

未来可期[赞]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025-02-12 08:46

T十0灵活性大。喜欢T十0就当天可以卖出,喜欢T十1就留到第二天卖出。T十0没有限制T十1,但T十1限制了T十0,不厚道。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2025-02-11 12:14

T十0有利散户,不利机构,有利百姓,不利资本,有利国家,不利特权!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2025-02-11 08:10

建议百手以内成交的T +0,百手以上成交的T+ 1。

博奕

博奕

2025-02-11 08:21

机构不是天天做T忙的不易乐乎吗?那就让机构T十1~3,散户T十O。

滨诚

滨诚

2025-02-11 08:28

T十0有利于业绩好的,如有大波动,跳楼的人增加百分之一万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025-02-11 08:56

T➕0,需要配合取消涨跌幅限制

文文

文文

2025-02-11 11:45

简简单单的T十0,谁不知道用法?还在那里继絮絮叨叨,废话连篇的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赚稿费!

用户73xxx66

用户73xxx66

2025-02-12 08:32

T+0收割的更快,大资金可随意拉高小盘股,受害的还是散户[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默默无语

默默无语

2025-02-12 00:56

反对的主要是大机构,你随时跑,如何收割你。

朱八哥

朱八哥

2025-02-11 12:39

t+0制度下,大a股将出现大批1元以下的股票,庄家疯狂收割[笑着哭]

彭金玉

彭金玉

2025-02-11 08:12

T+0对保护散户投资者起到一定的作用。

天地微尘

天地微尘

2025-02-11 11:40

说实话,股市以前就是T0,散户被收割的不要不要,后来才改T1,要改的话,建议散户T0,机构T1,不然不如不改

麓城

麓城

2025-02-11 16:10

想玩t+0的去港股,大AT+0散户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九十年代T+0有几个赚钱的?一年只赚一波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2025-02-11 11:48

茅厕缸擦了大便稀屎不如你们请抢一手稀屎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025-02-11 07:58

t+0交易,T+2结算,个股日内熔断机制是配套的,而不是t+0交易,t+0结算,附加涨停板

guphoo

guphoo

2025-02-11 11:55

真正造成股市震荡是机构,散户能掀起多的大浪,真想股市稳就机构T+1,散户T+0。

佐手禁區

佐手禁區

2025-02-12 12:10

别把T+0想的太美好,机构游资提前大量吸筹后,持仓部分本来就可以变相T+0,你没被收割?全面T+0量化可能会收的更狠[笑着哭]

觉醒者启蒙

觉醒者启蒙

2025-02-11 07:54

既然鼓励长期持有,那就机构T+3,取消量化,散户T+1

没有昵称 回复 02-11 12:18
你凭什么取消别人的量化,你t,人家也是t,只不过剔除了人为情绪的影响

尖尖角

尖尖角

2025-02-12 08:34

标题党

自由人

自由人

2025-02-12 07:55

远离毒品,远离股市,不要记吃不记打。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2025-02-11 07:16

T+1一直在,股市涨了吗?还不如推出T+0试试,根本就没有什么风险,只是对普通投资者更公平合理,那些说风险大的你可以继续T+1呀,只是给别人多一种选择而已

一个人的坚守

一个人的坚守

2025-02-12 08:12

还热议?就是蹭热度的吧?本身就是给散户多一种原则的机会,那些说保护散户拒绝t+0的人是何居心?那些不喜欢的,你可以t+100也没人管你,你可以不用。起码多了能与所谓“主力”平等竞技的机会。试问有没有股民遇到过:看中股票当天开盘买入大涨可是到了尾盘就狂跌的“套人”套路,从此一套深似海!

小韭菜商业说

小韭菜商业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