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要求赔偿1000万!阿维塔“风洞事件”或成史上最高赔付!

在购车时,许多人首先关注的除了价格,就是车辆的性能指标,尤其是风阻系数这个技术名词。谁都希望自己买的车能够在高速行驶时更

在购车时,许多人首先关注的除了价格,就是车辆的性能指标,尤其是风阻系数这个技术名词。谁都希望自己买的车能够在高速行驶时更省油,电动汽车更能在续航里程上表现得更出色。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一个自己信任的品牌在这一关键数据上出现了明显的“水分”,你会作何感想?这正是近期阿维塔12引发的社会热议。

事件的起因是一个名叫“苏黎世贝勒爷”的自媒体博主,他购入了一辆阿维塔12,并在天津中汽研风洞实验室进行了实测。博主声称他的测试结果显示阿维塔12的风阻系数在0.28至0.29之间,但官方宣传的数据却是0.21cd。这八倍的差距,不仅让博主感到震惊,也令消费者倍感困惑。对于许多依赖这些数据来选择汽车的消费者而言,当他们面临这样明显的真伪莫辨时,心中的疑虑和不安可想而知。

事件发酵后,整个汽车圈被这一热议席卷。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有关测评的视频,引发更大范围内的讨论。人们纷纷表示失望,许多汽车爱好者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发起讨论:“阿维塔难道在风阻数据上造假吗?”这种舆论的风暴,除了让消费者感到困惑,也让汽车产业的透明度和诚信度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当此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阿维塔方面自然坐不住了。他们快速采取行动,选定重庆中汽研风洞实验室进行了一场直播回应。技术人员在直播中解释,风阻系数的测试受到多种外部因素的影响,包括车的外观装备、轮毂类型、后视镜设计等。甚至悬架高度、进气格栅的闭合情况都会影响最终的测试结果。这一论点看似合理,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消费者所购买的车型,往往就是市面上实际可见的量产车。车企在宣传时是否应该考虑到这些影响因素?他们在宣传时是否对风阻系数的测试条件有所说明?

令这一事件进一步走向高潮的是,博主在5月12号发布道歉视频称自己在测试中可能存在一些不妥之处,似乎是出于对博主自身立场的保护。阿维塔并未因此而平息争议,反而强烈回应,指责博主的测试方法和信息表达存在诸多问题。双方的争论在公众面前越闹越大,许多人开始认为,仅仅是通过购买车辆进行测试的博主,如何能承受来自车企的如此巨大压力?

阿维塔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博主停止侵权并赔偿1000万的经济损失。这不仅是对博主个人的影响,也是在行业内引发了关于自媒体与企业之间新一轮的讨论。这样的诉讼金额,成为了自媒体与车企纠纷中的最高赔偿记录,似乎在暗示着行业规则的变动。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风阻测试并非单一因素所能决定,测试条件的严谨性有时甚至会影响到同一辆车在不同环境下的表现。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或许对这些专业知识了解甚少,更多的是希望听到真实且公正的数据来支持他们的购车决策。因此,车企在发布数据时,应该加倍谨慎,确保其数据和宣传中的条件是一致的,没有刻意的误导。

在舆论层面,自媒体作为新兴的传播渠道,其在汽车测评中的作用愈发显著,他们通过专业的测试帮助消费者直面产品的真实情况。然而,自媒体也不能为了吸引眼球而夸大事实,从而失去原本的公信力。特别是在这种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消费者更需要从诸多信息中理性筛选出真实的声响。

法律方面的争议更是波澜壮阔,阿维塔为了保护自己的品牌和市场形象,选择了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争端。无论是博主的有失偏颇,亦或是车企的自我维护,皆是行业内舆论监督与品牌效益之间的博弈。

这样的事件,给汽车行业带来的教训不容忽视。汽车企业必须清楚,数据的准确性和透明度是维护消费者信任的基石。车企在数据传播中应该事先将各类技术细节与消费者说明清楚,而不是一味追求宣传中的亮眼数字。企业应建立健全舆情应对机制,以便在面对质疑和纠纷时妥善处理,维护品牌形象。

自媒体作为新兴的评测机构,也应自律在自身介绍中做到专业与客观,而非单纯追求流量,损害自身信用与消费者的信任。自媒体也需要更高的行业规范来指导其行为,确保其测评内容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消费者的角度亦不可忽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消费者面对包含许多数据的信息时,更需要理性思考,去探寻更为真实的背后真相。购买汽车不仅是关乎技术,也与消费心理和特别的社会信任环境密切相关。因此,消费者在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时,需要有理性的判断能力,学会去辨别真伪,而不仅仅是单纯的在价格与外观之间徘徊。

通过此次事件,我们可以看到社会各界乃至整个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未来的市场秩序,将在消费者、车企及自媒体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形成。正确的信息传播及数据透明性将成為未来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或许经过这一轮的波动,汽车企业与自媒体之间的关系能够更趋向于一种相辅相成的局面,使每一个购车者都能获得最真实、最准确的信息。这不仅是对当下事件的自我反省,也是在为未来的汽车市场建立更为良风气。

作为消费者,我们在这场风波中应当反思,不仅仅是从车企与博主之间的争端中得出结论,而是要深入探讨,在这场舆论的漩涡中,我们如何更好地辨别信息,如何才能在透明的市场中做出更明智的选择。每一次的购车决策都是对信息能力的一次考验,未来希望我们都能在真相的大海中,找到那一艘属于自己的船。

评论列表

患不均
患不均 217
2025-05-17 14:13
任何一方息事宁人的做法都是在纵欲犯罪,最好是据理图争,上法院,既决对错亦分生死,以法止谣。

用户10xxx53 回复 05-20 08:59
不看法院,看你一张嘴?[点赞][点赞][点赞]

不好的请走开 回复 05-19 13:40
谁会赢?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143
2025-05-17 22:17
这是好的开始,无论哪方过错只要造谣了,以后赔款就按这个标准来。

不看回复 回复 05-19 21:34
1000万,得劲儿。

mymtom
mymtom 115
2025-05-17 09:50
为了流量无底线造谣,是要付出代价的!

站直了 回复 05-18 18:14
谁怂谁孙子,坐看2025大瓜[666][吃瓜]

咪思张 回复 05-18 12:34
老老实实的吃瓜就行,别瞎操心

luo92
luo92 112
2025-05-17 10:22
阿维塔打官司也讨不到什么便宜,就像格力宣传的空调一晚上一度电,但实际谁家买回去都不止。博主测的就是量产车

昕希望 回复 05-18 08:09
一晚上一度电,好像是美的吧?

用户59xxx86 回复 05-18 16:24
暗戳戳想说awt造假吗?直播你没看吧,复现用的也是量产车。还明着告诉你了用什么手段才能测出0.28。当然,你要是想给那啥爷加钟,那就继续请随意。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83
2025-05-18 20:29
本来还没什么事 关键是后面造谣者又说阿维塔测试用的不是量产车,后来阿维塔证明了就是用量产车来测试的。所以造谣应该付出大代价[笑着哭]
惜君
惜君 80
2025-05-18 10:13
小米啥时候风洞测试4w2机盖[得瑟]

关曦 回复 随机 05-18 17:13
组装留下的缝隙,累子也可以理解为风道[得瑟]

随机 回复 05-18 15:32
根本没风道,至少不是正常人理解的风道。

患不均
患不均 73
2025-05-17 14:14
任何一方息事宁人的做法都是在纵容犯罪,最好是据理图争,上法院,既决对错亦分生死,以法止谣。
乔希奇
乔希奇 69
2025-05-18 20:22
法律来说话吧!企业若造假,依法赔偿消费者。是自媒体胡说抹黑了企业,那自媒体也该赔!事态已经至此,不分辨明白后患无穷!

它山之石 回复 05-19 07:45
是的,自媒体应该按年产量赔付

它山之石 回复 05-19 07:51
对喽,均按已售出的车辆数作为赔偿基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3
2025-05-18 00:26
自媒体都是垃圾

中英纹 回复 05-19 12:42
营销也是一样垃圾。

水鸟
水鸟 47
2025-05-18 10:06
肯定夸大宣传了大家心照不宣,吹是一定要吹的,因为没谁有能力去揭穿,有个人还真花钱去揭穿谎言,吹牛逼的跟定要恼羞成怒的…

恶棍 回复 05-19 18:41
国内几家车企一个比一个会吹牛逼,结果都是一丘之貉。

My life 回复 05-21 13:03
他确实比你有脑子🧠[呲牙笑]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43
2025-05-18 22:19
支持企业打击自媒体抹黑国货的行为。。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40
2025-05-18 21:15
都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这个博主,你要测,起码要做到证据充分,让阿维塔没有办法推翻你的证据,这倒好,吃了官司,还要面临天价赔偿,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陌默 回复 05-19 00:59
反正猴王买单

用户88xxx19 回复 05-21 09:19
普通人回去测试风阻吗,要不就是背后有人搞车企,要不就是博流量。无论哪种都该好好整治下

专怼猴子
专怼猴子 38
2025-05-18 08:33
取小数点后第二位算倍数?八倍?

勇敢的心 回复 05-19 14:24
去写书吧!白瞎了才气![点赞][点赞]

专怼猴子 回复 05-20 08:14
正解

昵称
昵称 36
2025-05-18 09:40
我买一个手机,跑分达不到企业宣传的,如果我说企业造假,确实是不对的

昵称 回复 05-19 18:40
你来搞笑的吧。我买双air jordan穿就可以像乔丹那样扣篮吗?

金丹老怪 回复 05-19 18:54
卖鞋的和你说买了鞋就能扣篮吗?照你这逻辑,卖假保健品、假药的都是合理行为,不算欺诈?头一次见人把诈骗说的心安理得的

爽爽透心凉
爽爽透心凉 36
2025-05-18 20:52
专业跟碰瓷的差别在于,一个是准备的专业,一个是博流量的碰瓷
枯叶
枯叶 33
2025-05-19 01:06
造谣张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千万有点看不起人了,一亿比较合适[滑稽笑]
fc2642155
fc2642155 32
2025-05-18 14:18
你要碰瓷去找小米啊,那吹货一碰一个准,这下好了吧[笑着哭]
风影
风影 32
2025-05-18 21:42
黑中国制造不择手段,有人测试过欧美车吗?
流星雨
流星雨 23
2025-05-18 23:06
买一辆车自己去检测风阻?这种人就是别有用心。

办公事宜 回复 05-19 07:45
怎么可能是个人行为?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5-20 07:23
应该是雨田君指示贝勒爷这么干的!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22
2025-05-18 23:16
[横脸笑][横脸笑]不懂车,不懂新闻学,但是我知道有一边在造谣!我觉得这个事咱普通人吃瓜最合理!打,打,打,我要看血流成河![doge][doge]

左手恋右手201706 回复 05-20 03:47
其实这数据无关紧要,SUV肯定比轿车大。不照样买吗?这事本身就有问题,可能存在团队操作的问题。

清风
清风 17
2025-05-18 13:36
呵呵 只想搏眼球赚流量的结果
无为
无为 15
2025-05-19 00:20
支持,只要造谣让他赔付到底,不管是哪一方。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3
2025-05-18 11:51
恶意带风向的自媒体应该重罚!如果事实证明就是自媒体爆光出来的那这求偿金额就有点太恶心人了?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13
2025-05-18 20:18
希望严查此人,假如此人是网络水军,那他的雇主是谁?A:小米;B:华为

Max 回复 05-18 22:15
阿维塔用的系统是华为的,华为给他干啥呢?

骑行【豪】
骑行【豪】 12
2025-05-19 01:41
支持起诉捏造谣言的博主
AKD卢
AKD卢 11
2025-05-18 11:54
其实就不应该在意风阻这个参数,有意义吗!

飛侠 回复 05-20 07:35
有意义吗?看外观都能大差不差估测出风阻,贝勒爷测出的系数比某些SUV都高[鼓掌]

木偶 回复 05-21 06:28
和五百强闹矛盾的时候给你扣个虚假宣传你就懂了

用户92xxx81
用户92xxx81 11
2025-05-18 22:16
一个用电子后视镜的测试车,一个用常规后视镜的量产车,这测出来的一样就有鬼了。

MrM 回复 05-22 17:14
那也不至于差8倍啊

黑脸大汉
黑脸大汉 9
2025-05-17 20:52
这年头,但凡只要是国产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陌默 回复 05-19 01:00
“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出事啦 / 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出事啦‌/ 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出事啦/ ‌丢人呐、小车都出问题啦、客户闹着要退啦、 ‌虚假宣传都白花/破车子、还没出厂就散架‌、到处都是坏哒、鼓包翘边都有啊/ 气死啦‌ 、网上到处都在发、他们笑掉大牙‌、 ‌这次丢人丢大啦/不退货、要么定金全扣下、钱在兜里是我的、管他们吵吵骂骂/ ‌索性装聋作哑……”[笑着哭]

黑脸大汉 回复 陌默 05-19 07:48
出车祸啦?[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Yes or No
Yes or No 9
2025-05-19 07:29
对那个贝勒爷造谣只字不提?
Beeron
Beeron 8
2025-05-20 10:25
现在自媒体太多,泛滥成灾,谣言不止,该告,杀一儆百
猫神的占卜屋
猫神的占卜屋 8
2025-05-20 21:26
因为是自媒体说阿维塔数据造假,所以起诉他造谣是活该。如果他把数据测出来以后,只说此次数据和阿维塔数据有出入,阿维塔除了直播回应以外对这个自媒体也没办法起诉。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7
2025-05-16 16:43
但凡像华为手机那样宣传页上搞个数字注释,在最后把工况注释清楚也不至于被人锤到直播测试各配置和悬架高低的风阻

陌默 回复 05-19 00:59
“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出事啦 / 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出事啦‌/ 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看我的小车出事啦/ ‌丢人呐、小车都出问题啦、客户闹着要退啦、 ‌虚假宣传都白花/破车子、还没出厂就散架‌、到处都是坏哒、鼓包翘边都有啊/ 气死啦‌ 、网上到处都在发、他们笑掉大牙‌、 ‌这次丢人丢大啦/不退货、要么定金全扣下、钱在兜里是我的、管他们吵吵骂骂/ ‌索性装聋作哑……”[笑着哭]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陌默 05-19 07:35
我也刷到了[哭笑不得]

阳春白雪和者谁
阳春白雪和者谁 7
2025-05-19 07:00
阿维塔12真心好看,是目前最符合我审美观的车子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7
2025-05-18 20:14
看你装逼,罚到你鸡毛掉光!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7
2025-05-17 21:52
为所欲为
福雨
福雨 6
2025-05-18 14:04
中国汽车无论那个品牌从来没有做过风洞试验[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5-05-19 15:36
这八倍风阻是怎么算的?
讲道理
讲道理 6
2025-05-19 09:54
正常人谁去测风阻[得瑟]
哄哄
哄哄 6
2025-05-19 05:15
谁是假的谁赔钱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5-05-19 10:57
自媒体只敢测国产的东西,要是测外国品牌的产品有问题他们都是说可以忽略不计换国内的差个0.01数据它们都要计较,我们曾经看过一个测试铃木uy踏板摩托车有问题但人家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包容[呲牙笑]
酒瓶瓶倒来
酒瓶瓶倒来 5
2025-05-19 18:47
好像能把车开到火箭、飞机那么快似的,有几个购车的人买车时考虑风阻了?是不是为了减少风阻车头应该改成高铁子弹头那样?

烟雨红尘 回复 05-22 11:20
汽车大部分做功都是用来抵抗风阻只有小部分给到动力

big263
big263 4
2025-05-18 19:21
[静静吃瓜][呲牙笑]博主是开着门测试,车厂是极端改型[doge]数据当然不同!

筚路蓝缕 回复 05-19 20:22
第一次听说测风阻是要开着门测试!你开车时不关门么?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4
2025-05-19 07:41
做的对!支持阿维塔维权
瞬间
瞬间 4
2025-05-20 07:47
长虹小智玲手机才厉害,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充一次电用半年
小智
小智 4
2025-05-23 04:58
那些吸血鬼博主,以后讲话小心一点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3
2025-05-18 17:18
重拳出击👊
摸鱼看小说
摸鱼看小说 3
2025-05-19 09:35
一个小学毕业的都可以是自媒体!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3
2025-05-19 05:51
建议这帮博主们研究一下“民用电表”,民用煤气表?民用水表? 这个如果能研究,你就是中国人的大网红!
爱国至上
爱国至上 3
2025-05-19 07:55
自媒体没下线,为了钱啥都敢编,国家应该出台相关法律进行规范。
错错错莫莫莫
错错错莫莫莫 3
2025-05-19 08:07
日本安全气囊数据造假。汽车一百项数据造假,博主们不去硬碰硬?
啊帅
啊帅 3
2025-05-19 09:17
你猜自媒体为什么要去测评?
成枫破浪
成枫破浪 3
2025-05-20 08:33
博主要出名了,风洞测试,一点设计都可能不一样
木子木水
木子木水 3
2025-05-19 11:45
报告不是检测公司出的么?为啥不去告检测方呢?
123木头人
123木头人 3
2025-05-20 01:05
自编自导,然后就有热度了?
来客
来客 3
2025-05-19 14:17
蹭流量还嘴硬,欠收拾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5-20 14:48
前置条件太多,跟实际用车情况没半毛钱关系,其实就应该算诈骗
缘来如此
缘来如此 3
2025-05-20 08:38
你去拼多多淘宝打官司吧,如果造假能赔一千万,能赔一万都会排队去。
漫不经心
漫不经心 2
2025-05-18 22:04
我是支持告到底的,现在的某些自媒体为了流量为了制造热点已经是毫无底线可言了。
暂时没想到
暂时没想到 2
2025-05-19 12:15
追求这点点风阻系数有意思?
金丹老怪
金丹老怪 2
2025-05-19 14:25
营销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夸大吹嘘是家常便饭,消费者哪有精力、财力去较真
牛欢熊乐
牛欢熊乐 2
2025-05-19 07:38
请问风阻测试是否有严格的国家标准?双方的测试是否都是按同样的标准来进行的且对此进行了说明?。。。。。。为啥会有如此强烈的社会反响?为啥车主(包括专业评测人员)实际最高可驾驶里程和企业标注的最高可驾驶里程往往都不一致却不会引起啥反响?
凡﹁人
凡﹁人 2
2025-05-19 07:14
如果不同条件下风阻系数不一样,那就不能拿风阻当宣传销售卖点!难道我们买了车还要修一条特制环境的公路来开???
文刀三哥
文刀三哥 2
2025-05-19 16:10
哈哈(。ò ∀ ó。)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2
2025-05-18 17:47
确定是8倍之差的数据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5-19 14:26
量产车型跟测试不一样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5-19 10:59
本来就是,为了流量不要脸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5-05-19 16:16
那油车的油耗哪个能达到,为什么不去打官司?
金尽人亡的中式恋爱
金尽人亡的中式恋爱 2
2025-05-19 14:16
我希望车企和博主之间死一个[得瑟],随便谁都行,反正看热闹不怕事儿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5-19 23:11
我想问下,假如我买车哪天突然觉得车机有问题,我发视频吐槽,算不算侵权?
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 2
2025-05-19 11:44
电车我还是选择比亚迪
闰土
闰土 2
2025-05-19 11:36
人家也有报告啊,有什么问题

暂时没想到 回复 05-19 12:17
没问题,我们支持,干就完了,他道歉干嘛?硬气点硬干!你赶紧去站台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2
2025-05-18 12:04
一千万?拔几根毛给它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5-19 07:12
有些车评人只要充值了什么都敢说,好好打打这股歪风邪气也挺好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5-19 20:11
罚死这群玩弄虚假宣传的东西,老师拿着实验室数据说事,国家早就应该严肃惩治这群家伙了
兔子
兔子 2
2025-05-18 20:25
网红真讨厌
柳冰嫣
柳冰嫣 2
2025-05-19 09:42
[笑着哭][笑着哭]很明显 只要国产车必定掀起舆论 合资车进口车就没事 比如说有人发个事故车视频或者图片 只要是国产品牌的下边评论必定热闹非凡 什么质量不行啊 就靠吹啊 遥遥领先啊 ……国外品牌的就是人没事就好[笑着哭]
史大佗_EDM
史大佗_EDM 2
2025-05-19 16:45
丰田的赔了多少[呲牙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5-19 18:45
狗咬狗一嘴毛
用户36xxx95
用户36xxx95 2
2025-05-19 05:48
按照这么来,电动车续航哪个能达到?
塔图拉娜
塔图拉娜 2
2025-05-19 07:17
这种数据造假太坑了,消费者怎么信任国产车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05-20 14:50
造谣者必须倾家荡产!
天崆
天崆 2
2025-05-20 02:25
店大欺客而已!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2
2025-05-18 18:36
小米学学人家阿维塔

用户10xxx14 回复 05-19 02:31
粗粮敢么

雨的旋律
雨的旋律 2
2025-05-19 18:58
中汽研测试的结果,为什么要告车主,又不是车主自己测试的

张攀攀 回复 05-23 08:40
车主开过去测的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2
2025-05-19 11:42
8倍的差距是怎么算的,我觉得这家伙赔1000W不冤。
怼你没商量
怼你没商量 2
2025-05-19 21:20
小米:风道是什么?[得瑟]
游历人间
游历人间 2
2025-05-20 21:06
官方应该拿出报告来说明什么样的条件下,风洞测试出0.21的风阻系数。
三无农民
三无农民 2
2025-05-21 07:23
以前是网红告商家博流量,现在是商家反告网红不让它们乱来了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2
2025-05-21 10:46
现在的车企本来很多的就是造假,他们宣传的和真实的本来就不一致
candyyaot
candyyaot 2
2025-05-21 08:49
好多没公德的自霉体已经无法无天,只为博眼球。
有趣的灵魂
有趣的灵魂 2
2025-05-21 22:30
0.28-9是0.21的八倍?
無妻徒刑
無妻徒刑 2
2025-05-22 09:07
造假谁不会啊
蚂蚁
蚂蚁 2
2025-05-21 07:30
猴儿买单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2
2025-05-21 05:21
坚决不和解,上法庭看证据!
谷必成
谷必成 2
2025-05-20 17:49
这就是官方续航600公里,而你只能跑到500公里[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86xxx08
用户86xxx08 2
2025-05-23 06:25
造谣生事者应该清除
西西
西西 2
2025-05-23 09:05
0.21和0.28怎么会有八倍的差距,我也不知道你这报道是不是乱写的
歌功颂德
歌功颂德 1
2025-05-23 00:39
有些洗地的太过分了,风阻系数就像水的密度类似是一个稳定数值,只要不改变气动外形。好比水的温度,杂质会影响水密度后面几个小数点一样,0.21和0.28振的不是一个概念。好比你说温度高了水密度就只有0.9,温度低了就是1.1,影响没那么大,必须公布实测数据!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1
2025-05-22 22:43
据说就是拿量产车去测试然后打脸这博主的?
雪雨迷城
雪雨迷城 1
2025-05-23 08:45
0.21-0.29是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