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爸爸逼着吞下蛋黄”上热搜:新型“家庭暴力”,逼疯了多少孩子?

精读君 2024-01-25 11:42:42

今天是精读君陪伴你终身成长的第3755天

精读君通识词典已上线2066个词条

01

前几天在热搜上看到一个令人窒息的话题:被爸爸逼着吞下这个蛋黄。

投稿者说,吃饭时,自己在碗里留下一个蛋黄,不想吃,爸爸便拿筷子不满地敲稿主的碗沿,命令他把蛋黄吃掉。

稿主没说话,爸爸看了一会手机里播放的电视剧,突然又一激灵发火,命令稿主吃掉。

稿主只好夹起蛋黄,又端起一大碗汤把整个蛋黄顺了下去。

这时候,爸爸很是得意,和妈妈炫耀说:“你看,小孩子就是不能惯着。”

有人说,如果鸡蛋是稿主自己盛到碗里的,那么别人没有义务吃他的剩下的蛋黄,稿主的控诉有失偏颇。

但从稿主在评论中对网友的回复可以推断出,父亲对他的控制,似乎常年如一日。

并且,从稿主父亲简单粗暴的命令语气也可以看出,父亲似乎很享受孩子对自己的这种“服从性测试”。

尤其是在孩子服从自己之后所表现出的得意和成就感,快要溢出屏幕。

有网友犀利地评论:

你爸高兴的不是你吃蛋黄有营养,是“小孩就是不能惯着。”

现实生活中,这样扎心的剧情在中式家庭里并不少见,很多孩子就是被这种“控制、打压、否定”式的家长硬生生磨平了“棱角”,也过得不快乐。

《大声说出来》有一期节目,嘉宾是34岁的单身女博士和她的母亲。

节目中,女博士控诉母亲对她的种种做法,几次在现场情绪失控,崩溃大哭。

比如:

母亲为了让自己练钢琴,不准她出去玩,弹错了,就打;

中学时,母亲偷看她日记,发现她有喜欢的男生,就跑去学校大闹;

上学期间,她结交朋友必须经过母亲的审查……

最后,女儿变成了她希望的样子,钢琴过了十级,考上了博士,读了她要求的专业。

但是,如此优秀的她,却一点也不快乐,自卑、压抑的情绪充斥着她的人生。

她希望母亲做出改变,放过她,让她过自己的人生。

但母亲却一直在强势反驳,说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没有错,因为这是为了女儿好。

打着“为你好”的名义,通过不同的方式施展控制欲,直到把孩子逼疯,是这类父母的共同点。

02

知乎上曾有个母亲问:为什么女儿的反应这么强烈?

帖主说,女儿高三,生病在家休息。

一天中午,帖主和女儿商量中午吃什么,女儿说吃腻了外面的饭菜,让帖主做饭吃,但因为太饿,等不及,马上改口吃泡面。

帖主答应了,并表示要帮女儿泡泡面。

准备泡面的过程中,帖主觉得煮的更健康,还可以加鸡蛋,于是自作主张给女儿煮了一袋泡面。

面刚熟,女儿看到面是煮的,就开始崩溃大吼,问为什么面又是煮的?

帖主表示煮得更快,并且不理解,为什么一碗面也能让女儿破防?

女儿涕泪横流地分辩道:“这怎么会是一碗面的问题?这只是煮的和泡的时间长短问题吗?

你说你给我做饭我不吃,昨天你问我吃什么,我给你发了肥牛饭的做法,我说你按着那个做就行,你就是不听,你非要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好吃!它就是不好吃!

甚至我问你用的是肥牛还是肥羊,你也不说。家里没有肥牛(上周她自己做肥牛用完了)你让爸爸去买啊!你总是什么事情都按着你的想法来,我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才知道你骗了我,这是一件小事吗?”

显然,帖主女儿的破防,并不是因为煮泡面这件事,而是频繁发生的类似“小事”,积压已久而来。

况且,这件事对帖主女儿来说,还真不一定是小事。

答主@十八子就对帖主女儿的这种心理进行过一个类比。

她说,自己儿子吃泡面也必须泡不能煮,并且如果是桶装的,还非要用那个桶,坚决不能用家里的碗。

泡完后,儿子还执意要把叉子叉在盖上的那层纸和桶上面,避免那层纸翘起来。

丈夫无法理解,非要拿盆来,直接给儿子的面盖上,认为这样省事又高效。

但她阻止了丈夫的做法。

“我很清楚,他是坐火车的时候,多次见到别人这样泡面。而那样的画面,也许是在路上别样饥饿感的加持下,在脑海中多了层滤镜,让他感觉格外美好。

所以,那样的泡面方式,也成为这美好中的一部分。

要保留这份美好,泡面的每个环节,都要按那个画面照搬,少一个细节都不行。

这份面吃的不只是面,更是一种意境,一种情愫,一种带着特定标签的幸福。

这看似是件小事,其实是件大事。”

尊重孩子的父母,愿意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而不是一味强加自己的想法。

一旦学会了换位思考,孩子的一切行为,就都变得合情合理了。

03

为什么有些父母习惯用高压管控的方式对待孩子?

根本原因就在于,父母的全能自恋感。

UM心理主笔妙黛说过一段话:

很多父母在生理年纪上,都已经老大不小,但是心理上,还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一样。

受全能自恋感的支配,他们觉得自己就是全能的,自己想要什么别人必须立刻满足,否则就要大哭大闹。

控制欲强的父母对待孩子也是如此,他们要求孩子必须按照自己的期待发展,完成自己期待的大小事务。

如果孩子没有满足自己的期待,他们的全能自恋受挫,就会转化为全能暴怒,从而冲孩子发泄,做出伤害孩子的事。

父母的高压管控,可以说也是一种暴力。

这种暴力,挤占了孩子的自我空间,不断绞杀孩子的自由意志。

最后,孩子要么“杀了”自己,完全服从父母,成为没有自我的工具人;要么,“杀了”父母,完成分离,亲子关系渐行渐远。

无论哪一种结果,都是可悲的。

要改变这样的结果,父母就必须学会放手,把孩子视为自主的主体。

心理咨询师武志红曾提到过一种说法:一个孩子从成长走向成熟,需要获得父母“授权”。

所谓授权,就是:

允许你离开我的身边,脱离我的掌控;

允许你变得和我不一样,甚至超越我;

允许你奔向广阔的世界,成为你自己……

简单来说就是,尊重孩子的选择,只要不涉及原则问题,让孩子为自己的事情做决定。

对于很多中国父母来说,做到这点并不容易,因为很多父母本身也是受过伤的孩子。

但想要终结代际遗传,让亲子关系流动起来,就必须从改变自我开始。

共勉。

*作者简介:飞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147 阅读:81272

评论列表

熊猫

熊猫

413
2024-01-25 18:35

要我说,不做饭就别挑剔,嫌弃别人做的不好就自己来,一边说人家做的不好一边挑剔,那么久别吃啊。矫情什么。

用户15xxx21 回复 09-17 16:05
你没当过孩子吗?[横线脸]

风林火山 回复 用户15xxx21 09-18 22:25
当孩子和养孩子差了十万八千里

张不会画画

张不会画画

280
2024-01-25 16:39

印象很深的一个段子:一个孩子问,为什么爸爸妈妈都不挑食啊,另一个孩子回答,因为他们做的都是自己想吃的东西。 评论区仅有这么几条评论,但已经很能说明一些家长的素质了,就像文章中说的那样,只会一味强加自己的想法。 中国父母们尊重一下孩子的意愿很难吗? 可能真的很难吧。

用户15xxx21 回复 09-17 16:07
还用问吗?孩子愿意吃啥你不会用眼睛看吗?只要把那些垃圾食品排除在外就可以了

一方 回复 用户15xxx21 09-17 19:20
你脑子拌饭吃了吧?你不问孩子就觉得孩子会喜欢,和那个煮泡面的有什么区别?还用眼睛看,你看得明白吗?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241
2024-01-25 13:31

真的会因为文中提到的事发火的小孩不是因为被掌控了,而是因为已经被惯坏了[哭笑不得]合理诉求的满足和无理取闹是两回事,想吃肥牛饭要求家长必须这么做不这么做就发火,那不如点外卖或者找保姆或者自己做……鸡蛋黄不吃…不是过敏不是挑食是噎……嗯,实际上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或者实质还是逐渐的两代人之间的礼崩乐坏……当然,也可能是我的家庭太幸福,所以我不觉得父母对我的要求是出自他们的掌控欲,是我自己给自己套了长幼有序的一套枷锁咯,我父母再给我解锁,是我自己迂腐[笑着哭]

Shooting Quasar 回复 轴轴 07-13 09:31
不会,煮过头/没煮熟是常见

轴轴 回复 07-12 22:34
有想过一般人做饭就算按照菜谱做也还是不好吃。

随山

随山

221
2024-01-25 22:48

其实就是一种不尊重,因为有人觉得孩子不配得到尊重,从心里就有一种不在意。我们孩子不爱吃饺子,孩子奶奶爱吃,但她从来不说自己爱吃,每次包饺子都打着给孩子做的口号,一次两次的,跟她说她就不信孩子不爱吃,每次做,孩子吃一点就不吃了,她就说这不吃那不吃,饭没法做。不爱吃饺子为什么非要让吃呢!自己辛苦做了,别人不爱吃,又不高兴。她自己不吃蘑菇洋葱土豆,大葱得切丝,切圆的就不吃,如果是孩子这样,按有些网友是不是得说惯的,老人这样挑,还这样说吗?年轻人要是炒菜就做这些,老人不吃,是说老人挑还是说年轻人不照顾老人?所以说有些人本质上根本不把尊重孩子当成一回事罢了。

licandy2009 回复 05-19 18:57
我们要是全尊重孩子,我相信好多孩子都长不到成年的时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月上玲珑(✿◡‿◡) 回复 05-19 18:57
问了孩子想吃什么,他说想吃那个,如果做了又说我最不喜欢吃那个,肯定会被揍!其实做大家都喜欢的或者各自喜欢的都做点,这样吃饭就不会无从下筷,一家人吃饭总不可能只做一个菜。

水果派

水果派

144
2024-01-25 23:58

鸡蛋要不就不吃要不就吃整个,浪费还有那么多理由哔哔,不吃蛋黄你拿鸡蛋干嘛,袁隆平爷爷那么多老教授为了老百姓能吃饱费那么多心血就是让你们那么浪费的吗

恁恁专业户 回复 05-20 22:11
不吃就别碰,这是素养!

渡鸦 回复 05-19 15:50
不爱吃的东西我一开始就不会碰,挑食和浪费是两码事

在下琉璃

在下琉璃

141
2024-01-25 13:45

这几个孩子都是被惯坏了吧,给你吃还各种挑三拣四这不吃那不吃的。看年纪也都不小了,不吃干脆滚,自己挣钱爱吃啥买啥

用户15xxx57 回复 07-08 09:58
不喜欢吃的东西为啥非得吃呢?我不喜欢吃的我也扔掉,孩子不喜欢吃的,剩下的,我都叫他扔掉

大虾 回复 05-21 12:19
首富能挣来更多资源,你能吗

晴天

晴天

113
2024-01-25 18:34

享受着父母给予的物质,却又叫着要独立自主[汗]

二哈哈 回复 05-17 18:16
合理诉求和无理要求你要分清楚

大虾 回复 05-17 16:30
得了吧,现在人老了子女照顾也用的老人的钱,惦记着老人的资产。没资产的老人,比你说的可惨多了[得瑟]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1
2024-01-25 17:36

我儿子不爱吃蛋黄,只吃蛋白,而我刚好相反,不爱吃蛋白,喜欢吃蛋黄,所以我们俩愉快的合作了。为啥要逼他吃不爱吃的食物呢?反正煎蛋炒蛋蒸蛋他都吃,就不要纠结这水煮蛋怎么吃了,又不是经常吃的事。

用户15xxx57 回复 07-08 10:02
不喜欢吃的统统可以扔掉,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已经有很多辛苦的事情要我们做了,何必再给自己加一件辛苦的事情,逼着自己吃不喜欢吃的很辛苦

轴轴 回复 用户15xxx57 07-08 23:03
自己挣钱也不能说什么。虽然我很反对浪费。

风林火山

风林火山

71
2024-01-26 03:25

从头到尾都是一个被惯坏了的孩子的样子,泡个面不会?非得让父母去?做什么吃什么?想吃自己喜欢的,有手有脚自己做去

林dracual 回复 05-17 08:56
还有力气发脾气没有力气泡个面?

张不会画画 回复 01-29 16:36
还行吧,只是不想让那些不讲道理的人觉得他们就对了。

用户18xxx70

用户18xxx70

55
2024-01-25 13:16

事真多,我家孩子小时候煮啥吃啥,不吃拉倒,买个零食要全家一起分享,不能吃独食。长大在外面吃食堂吃快餐,回家喝口稀饭咸菜他都觉得舒服好吃

用户14xxx10 回复 01-25 20:21
是啊,所以孩子爆发不就是家长造成的吗?

夏云儿 回复 01-26 04:47
小時候母親沒多少文化所以很強勢,可能勤快的人都那樣,那時我就想將來我要很愛很愛我的孩子,長大後我比較懶所以不會要求孩子太多,他們沒啥原則性問題我都不生氣,好好引導好好生活,家是講愛的地方不用總講道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4
2024-01-25 17:14

对于爸妈的控制欲我特别清楚,以前为了尊重不戳穿,后来实在受不了,其实戳穿他们也挺没面子的,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巧妙应对吧

用户14xxx46 回复 05-18 23:48
对,戳穿父母,然后把他们给予的物质都隔绝掉,

@_@新鲜空气 回复 05-16 12:59
看看那个女博士,如果按照她自己任性到底的人生轨迹,应该是不会弹钢琴,中学未婚生子,辍学,和喜欢的人去打工,她真的想要的是这种生活吗

暴躁老哥OuO

暴躁老哥OuO

39
2024-01-25 17:57

我从来不逼我小孩吃不喜欢的饭菜,也最恨那些说孩子调试的爹妈,因为他们买菜从来只买自己喜欢吃的,孩子有不喜欢吃的菜就说孩子挑食

用户15xxx57 回复 07-08 10:06
那就让她吃,我女儿就是把KFC吃腻了,再也不想吃了,别说吃了会胖,一点也不胖,一米六的个子才八十九斤,别说会早发育,没有的事。

sun 回复 05-18 12:20
孩子不吃肉怎么搞,身体还瘦弱。不逼着硬吃点荤,准营养不良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9
2024-01-25 15:43

有那种掌控欲望强烈而不合理的家长,但是文中的可以说是无病呻吟没事儿找事儿,不怪家长

随便来个啥吧 回复 01-29 12:18
其实现在小孩自杀和当下的自媒体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在还没有正确价值观形成的时候接触了太多网上戾气重的东西,以至于让起本身对于外界产生了太多负面情绪。再加上独身子女养长的自我为中心的性格,才促成了这一结果。现在的自媒体环境就比如这篇文章,只要不符合小孩的心意就是不尊重就是控制欲强,小孩闹就是合理的,一个小孩要是在这种观念的持续强化下。跳楼就变成顺理成章的事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随便来个啥吧 01-29 19:57
说的对

芽米

芽米

37
2024-01-25 15:54

我小时候蛋黄吃了就晕,家里觉得有营养非让吃,长大后才知道是过敏,幸好只是晕过去不是死掉

Kdsy 回复 03-22 17:30
确实啊,所以心理疾病种类不也多了吗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5-17 17:01
如果是你这种情况,我觉得可以理解。

吃吃

吃吃

34
2024-01-26 21:46

就别说父母了,就这评论区,多少人互相谩骂,不就是为了强迫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

像光一样 回复 03-17 20:39
哦?你说话那么绝对,你父母知道吗?

像光一样 回复 03-17 20:37
所以小时候就要听话,不然要挨揍,哦,国外小孩不听话也要挨揍,平衡了吗

女王

女王

32
2024-01-26 01:13

泡个面还得妈妈来,你要求那么多,能不能自己来实现?觉得做的不好,你倒是自己做饭啊!

张不会画画 回复 我的地盘我话事 02-20 13:13
你什么时候说过要教孩子懂得珍惜了?你不是说要想别人尊重你得有被人尊重的本事吗?有本事才能被尊重,有素质却不配,这不是功利是什么?“养”不教,父之过,在现代社会你就是这么教你孩子的?

我的地盘我话事 回复 02-20 12:22
这是家庭教育,素质教育。教育孩子要懂得珍惜!与功利无关。子不教父之过。该教就得教,好好说不听那就只能来硬的。你觉得教孩子要珍惜是错的?

用户44xxx51

用户44xxx51

30
2024-01-26 20:17

我教我娃娃,不喜欢的东西可以不夹,但是到了碗里就应该吃掉。不喜欢以后就不要选。

momo 回复 02-16 16:07
挺好的,我家就是这样的

初熠 回复 07-08 01:50
我们也是。除非过敏莫法吃。我们屋里就是我们吃啥他吃啥,我买菜带我儿一起,痰他可以选一两样,买了回来我煮,他吃,不吃,骂一顿。他有时候学我们大人说不晓得吃啥,那我吃啥他吃啥,不然就不要吃,哪里那么多过场。以后长大了自己想吃啥就吃啥

人间最爱是清欢

人间最爱是清欢

30
2024-01-29 10:32

为什么会剩下个蛋黄?自己吃鸡蛋只吃蛋清不吃蛋黄,把蛋黄扔着浪费掉,让吃还犟嘴?不愿意吃蛋黄可以直接不吃鸡蛋,而不是吃一半扔一半,还感觉自己很委屈

人间最爱是清欢 回复 03-14 15:16
不吃鸡蛋,为什么还要煮鸡蛋强迫自己吃

用户10xxx50 回复 人间最爱是清欢 03-15 12:38
不吃鸡蛋,那你为啥又要吃,吃了又说着没熟那不行的,矛盾集合体?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28
2024-01-26 08:51

父母有自己几十年的生活习惯,做事和要求会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那就自己动手做。对于一个家庭,孩子就像过客,总有一天会独立,那么在没独立之前,就不要做端起饭碗吃饭,放下饭碗骂娘的事情,尊重是相互的,父母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孩子也要尊重父母的生活习惯。有朝一日,孩子独立了,自己能掌控自己的生活,就可以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用户42xxx65 回复 05-17 06:19
不用着,八零九零后七八岁做饭的不要太多了,挑食父母就放手试他们试着学着做,想吃什么只要不太过分就让他们自己去买,不做挑食就别吃了

mank_007

mank_007

27
2024-01-25 23:16

浪费粮食可耻[汗],你就是吃太饱,如果是搁以前,哪怕是树皮你啃的怕是比谁都香,生活条件好了,也就开始挑食了,既然你不喜欢吃蛋黄,你可以,选择把蛋剥好,好声好气的跟自己的父母说一句您辛苦了,蛋黄营养好,您最需要补补[汗],难道就不能解决问题吗?说白了,还是吃太饱,给你惯的

andrew 回复 01-27 00:38
搁以前?想念过去艰苦生活了?

焰羲 回复 andrew 02-04 17:04
再美好的生活也不是浪费的理由

白马非马

白马非马

25
2024-01-26 16:22

评论区好多绝望的文盲啊[笑着哭]按理来说不应该啊,扫盲多少年了,阅读理解逻辑思维能力都差,这样的人还要生养孩子,生出来也是当韭菜廉价劳动力[裂开]

用户11xxx79 回复 平淡生活的刺 01-28 18:53
说的是亲子关系,而不是婚姻问题

平淡生活的刺 回复 01-28 06:08
所以不婚不育是趋势、从源头解决问题、这样对谁都好、

开花的树

开花的树

24
2024-01-26 11:11

父母不高压管控的孩子,在学校里也会遇到高压管控,步入社会更会遇见高压管控。那时候他该怎么办?

用户15xxx57 回复 07-08 10:04
你孩子真惨,在外面那么辛苦,在家里还不能随心所欲,在父母这里还不能任性

他吞吞吐吐 回复 05-18 18:12
我支持他

林林闲侃

林林闲侃

20
2024-01-26 00:09

不吃菜能理解,但连米饭也不吃,只吃零食是不是该打

蛋蛋蛋蛋蛋蛋蛋蛋 回复 01-26 11:43
不打童年有缺陷

先撩者贱 回复 05-20 12:10
孩子需要完整的童年。

建康

建康

20
2024-01-25 19:25

四十了 爸妈说姑娘不回娘家过年 我说不回 问我在哪过?我说带娃们出去玩 他们说我不听话 哪有过年哪有出去转的?有点可笑 七十来给四十指点江山 年轻时没一个愿意搭理我的 我妈愿意搭理我是给自己出气来了 早干嘛去了?

风语 回复 05-20 08:41
当初还是该射毡房上

古云

古云

19
2024-01-26 17:01

浪费食物是可耻的,浪费别人给你买的食物更可耻。我花钱买东西给你你可以不要,但是不能造一半给我说剩下的不喜欢给我扔了。 第二我做饭会问你吃啥,我做饭做一半你跟我说等不得了。那你是来找骂的,你行你上,真当做饭不恼火吗

233

233

16
2024-01-26 09:28

这个图片里面的内容完全是成年的遣词造句,但是里面的父亲又说“小孩”,这个事件是假的!贩卖焦虑制造矛盾赢得点击可以心安理得吗?

血手真人

血手真人

14
2024-01-26 12:02

不想吃可以不吃 不想受管教可以出去挣钱

极简

极简

14
2024-02-08 20:22

泡面用家里碗吃起来真的没食欲[得瑟]

逝水年华 回复 03-18 01:38
那你买啥桶装,买袋子装就行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3
2024-01-26 02:56

人果然只能看到对自己有利的字,你问我喜欢吃什么,我信以为真你会满足我的愿望,然后再否定我的所有诉求,反抗就是不听话不尊重不配合,那你何苦要问呢?做你喜欢吃的就行了,合适就吃不吃就饿着,饿极了自然会吃,养孩子么,生下来活着长大就行了,你发到网上来,又当又立图啥?自我感动习惯了?

E N D

E N D

13
2024-01-26 09:53

首先你要清楚,父母~他们也不是圣人,懂的说不定还没你多,非原则性错误下,请理解和尊重你的父母,因为这个世界剩最后真正会为你着想的人,那一定只有父母了

闲鱼一条杠精别评论我的评论

闲鱼一条杠精别评论我的评论

13
2024-01-25 20:55

某些细节其实很重要,你敷衍你的孩子,那么你的孩子长大后也会敷衍你。

召唤师 回复 03-14 17:43
[笑着哭][笑着哭]现在的孩子不会孝心老人,还是死心吧。

读书破万卷

读书破万卷

12
2024-01-25 20:27

煮的不好吃自己泡去。惯的毛病

在座的都是帅B

在座的都是帅B

12
2024-01-26 09:05

要吃就全吃了,矫情什么。单位食堂有个四十多的领导一顿吃五个蛋清,蛋黄全扔了,看着我都心疼浪费,就想给他两巴掌。

Kdsy 回复 03-11 10:56
不要想,上去干,给领导说你的想法,让你的领导尊重你的想法

雪人

雪人

12
2024-01-27 07:35

哎,可怜天下父母心

看爷滴炮塔

看爷滴炮塔

11
2024-01-29 14:04

吃个蛋黄就是家庭暴力?这都惯成了什么样子,打孩子就要趁早,免得将来一身反骨,祸害社会。

极速の燕 回复 02-01 08:51
这只是其中一件小事,这种父母只逼孩子吃个蛋黄就不逼孩子做别的事了吗?日子一长各种小事汇集成大事,那孩子心魔不就出来了么

活着

活着

10
2024-01-27 06:10

小侄子不吃肉,不吃菜。每次吃饭他都哭喊:没有他能吃的。我帮着照顾一天,饭前问他想吃啥他不说,做了一桌子菜,每一道都让他不满意,一口没吃。我以前一直感觉应该尊重孩子,现在感觉挑食的孩子太讨厌了。

归夷 回复 极速の燕 03-09 22:04
能看清楚人家的评论吗???问想吃啥,小孩子不说,完了做好了不吃又怪没做他喜欢的[无奈吐舌]

极速の燕 回复 02-01 08:54
你尊重孩子应该问他想吃啥,他啥也不说你就光做你自己吃的[笑着哭][笑着哭]他问你怎么没我的菜,你就说你没说吃什么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必须让他说出来她想吃什么你不就知道了么

毛毛

毛毛

10
2024-01-25 13:51

不吃浪费食物!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0
2024-01-29 09:20

给自己的无理取闹以及自身小毛病找了一个相当冠冕堂皇的借口[得瑟][得瑟][得瑟]

t_1494036112425_0576

t_1494036112425_0576

10
2024-02-15 19:24

妈耶,我从小爸妈出去打工。十三十四岁自己出门打工,从八九岁就自己学着烧菜烧饭了。有些人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什么都想要最顺心的。

Kdsy 回复 03-11 10:58
你换个角度想,被宠的没有自理能力的人以后只能点外卖吃泡面,而你可以自己烧自己想吃的菜,这真是太棒了,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名字不好起

名字不好起

9
2024-01-25 21:57

打少了!!!

艰难登顶

艰难登顶

9
2024-01-26 15:54

挺无厘头的。说不吃蛋黄。说父母自我感动。说什么我要吃泡的,不吃煮的,我还给你发了肥牛饭的做法等等等等。 人活着,不如意事常八九。凭什么你要事事如意? 真的以为养孩子就很愉快?用自我的精致利己主义。覆盖了其他人的所有付出,抓住某一个痛点不放,不就是吹毛求疵吗? 蛋黄爱吃不吃,上纲上线的就忘了自己是爹生父母养的,你养个孩子看看,一天24小时,你看看你能开开心心每一天? 泡面不吃煮的,还点餐吃肥牛饭,还发教程?你自己去啊。你去做啊?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做,吩咐父母做那就是让长辈伺候你呗,还伺候出毛病了? 还父母自我感动?你成家立业不靠父母不啃老,你能说得出这种话? 全网都充斥这种诋毁长辈,自私的精致利己主义,是一点困难都不能有,自己就把自己气死了。 吃饱了撑的,饿几顿就好了

赵小子

赵小子

9
2024-01-26 19:38

谁不挑食?有人喜欢吃鲱鱼罐头,有人不喜欢吃,有人喜欢吃香菜,有人不喜欢吃,不喜欢吃就不吃,有啥大不了的,又不是没有代替的食物补充营养

熊大爷

熊大爷

9
2024-01-29 13:19

笑死,上学老师还命令要做笔记写作业呢,肯定是老师在暴力孩子。是服从测试,不能服从,什么笔记作业,不写,考试也不考。要独立要尊重,毕业了工作,管你什么组长科长经理的,让干工作坚决不干,全都是暴力员工不尊重[得瑟][得瑟]

搬进我心我来疼你

搬进我心我来疼你

9
2024-01-29 20:22

唉,这些爸妈永远不听孩子的想法,我做什么你就必须吃,不吃就是不听话,而好多孩子则是我不要你做有营养的,我就要吃肥牛肥羊,我就要吃宫保鸡丁,我不光要吃我还要把做法发给你看叫你做给我吃,其实要我看大家都有问题,你想吃可以,我给你钱你自己去买回来按你想法做,但是我也不放心,因为你习惯就是整天买网红零食买重口味的,然后时间一长吃坏了我是说你还是不说你呢??我不说你你自己没有自控能力就喜欢买乱七八糟的吃,所以我也只能买有营养的逼你吃,其实大家都要相互理解,不然永远有矛盾

只想搞钱

只想搞钱

9
2024-02-01 10:47

他底下说了那么多,他爸就是控制欲强,但也没说蛋黄是他爸夹给他的吧?你自己夹到碗里的,最后又不吃,只能扔了,这稍微爱惜粮食的都会让你吃掉,搞清楚这一点,别总是说父母控制欲强,这要是你爸给你拿过来,逼你吃掉,那才是控制欲强

用户94xxx22

用户94xxx22

9
2024-02-10 20:19

要么家长烂,要么孩子烂。 现在人说话可真简单,不需要过脑子,有个论点就行了。

拙言

拙言

8
2024-01-26 11:39

打一顿就好了,不要学什么欧美那一套,什么都要按照孩子自己的乱来,那就叫没教养

拙言 回复 02-01 09:10
我让你无理取闹没事揍他一顿寻开心呢?如果是正当管教,我相信教出来的大多数都是好的,比如我就很感激我爸,初中和狐朋狗友出去瞎混,他把我揍的那一顿,因为道理他讲了我没听,打一顿我听进去了[笑着哭]

极速の燕 回复 拙言 02-01 09:46
对,你这说的是,原则性的问题不容商量,必须打回来,我说的不是你父亲这样得家长,有的家长除了揍不会别的,而且把孩子的目标订的特别高,有可能他就是个没钱的工人,就想让孩子上985当博士,从来不心思他有财力能支持他孩子么,他孩子感兴趣么,他孩子愿意么一概不管

雪崩拉维娜

雪崩拉维娜

8
2024-02-06 20:15

纯扯淡,管教暴力那得是事本身就是错的,剩蛋黄这个事最核心的是怎么会剩个蛋黄,不吃就别盛,板上钉钉的浪费粮食,都不管是吧,就会BB大人有问题,大人此时管教才是正当的,后面那些例子也是纯扯淡,小孩觉得是小孩觉得,不代表这件事本身就是对的,因为你能看到的只有小孩的观点而没有事情具体真相,就比如某个杀人犯把人杀了他自己很爽被抓,是不是也能说抓他的是不尊重他意愿,用暴力啊?离谱至极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
2024-01-26 08:55

你要不会举例就别勉强了,例子怎么看都是孩子有问题

不锈钢盆

不锈钢盆

7
2024-01-26 10:30

不做饭的没资格挑剔,不想吃可以自己做,吃个饭而已

岛風

岛風

7
2024-01-27 15:53

我小时候要敢这么浪费食物应该活不到这么大

用户81xxx29

用户81xxx29

7
2024-01-27 23:14

全篇混乱,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里面案例中的人物和情感小说一样扯蛋。

用户44xxx56

用户44xxx56

7
2024-01-27 23:49

我有很多不吃的东西,比如肥肉内脏鸡爪猪蹄羊肉等等,直接闻不得更别提吃了。喜欢甜品糕点蔬菜水果类的,人生短短几十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所以我做饭会做两个老公喜欢的肉菜,两个儿子喜欢的肉菜,都吃的蛮开心,皆大欢喜多好,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
2024-02-01 11:56

现在的问题事实上绝大多数都是小孩太自私了罢了,不排斥个别少数父母极端偏执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7
2024-02-07 13:41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不喜欢吃可以不吃,条件好了,不差一个蛋的营养!同理,吃一半剩一半,你是叫狗剩?[笑着哭][笑着哭]小孩子真的不能惯,一直觉得小时候爹妈管太过分,所以原生家庭不好。结果到自己小孩了,自己爹妈惯,做作业要哄,写一个字要夸,做完作业要奖励!说写的不好要发脾气!直接开揍,一次治愈,反复就继续,总能断根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萧萧班马鸣

萧萧班马鸣

7
2024-02-21 07:33

我们家的教育是,自己盛碗里的自己吃光,什么吃鸡蛋不吃蛋黄,吃肉不吃肥肉的,挑食你可以不吃,不能吃一半,就是浪费。不想吃家里的就自己做,又不是把厨房锁了,哪有那么多事。有些孩子就是理所当然的享受父母对自己的好,父母有义务抚养子女,没义务无限制的惯着子女。

轴轴

轴轴

6
2024-01-26 10:28

自己做会发生这样的问题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6
2024-01-26 11:52

我看这博主不是小孩子,你留一个蛋黄在碗里,还堂而皇之摆着,是什么意思呢,一个成年人处理这个蛋黄的方法非常多,不像小孩子一样,明明可以处理的更好,父亲是有错,但是他也不冤枉,上了班也是这么处理工作,他领导不炸毛才怪。

宋知棠

宋知棠

6
2024-01-26 11:52

我不理解,尊重孩子,就要完全服从孩子的要求做饭吗?想吃肥牛饭泡面,妈妈做的不合心意,那就自己做,自己不动手却要对做饭的妈妈大呼小叫居然还有这么多人支持她,同情她。她难道不是被宠坏了吗?我觉得只要是我妈做的菜不管喜不喜欢,我都会感激妈妈的付出

用户76xxx41

用户76xxx41

6
2024-01-28 14:13

……他爸让他吃掉,不是让他吞掉。他自己选择的吞,怪谁呢[打脸]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4-01-29 12:19

重点在于不缺吃了,一个好好的鸡蛋,你光吃清不吃黄,是不是太浪费了,那也是父母辛苦钱买的,一边说自己父母不尊重自己,一边骂别人没家教,是不是太自我了,

仉氏春秋

仉氏春秋

6
2024-01-29 09:50

我怎么觉得这几个孩子都被惯坏了呢?蛋黄不吃难道扔掉?这么不尊重食物吗?嫌弃家长做的不好那你自己做啊,我想问问她妈老了她会为了她妈这样做饭吗?

mk

mk

6
2024-01-29 10:35

爱吃不吃,不吃你就不要夹,浪费粮食直接两个大比兜过去,再加门外罚站两个钟

小雨

小雨

6
2024-02-02 16:21

以前亲戚家的小孩,来家里做客,上了一盘茶叶蛋,这群小孩把鸡蛋剥出蛋黄扔盘子里,真的很没教养[横脸笑]

先友伟

先友伟

6
2024-02-04 20:49

没看文章,单说标题哈,其实个人认为不吃蛋黄挺浪费的,好多孩子也太娇气了点,鸡蛋黄哪里有那么噎啊,这种程度都承受不了以后上学甚至上班遇到挫折能过得了?要么就选择不吃鸡蛋,蛋黄太噎人不想吃,我吃别的,要吃,那就整个吃完,钱没开始挣爱浪费的坏习惯还养出来了。

用户83xxx11

用户83xxx11

6
2024-02-16 10:38

这是打的少惯出来的臭毛病!赞成家长对孩子适当体罚!不要打伤就行

kekepopo

kekepopo

6
2024-03-10 22:18

这个事儿真没法说,你是愿意当一个不快乐的博士,还是快乐的乞丐,我们也是被逼着练琴过来的,幸运的是坚持下来吃了这碗饭,现在只觉得当时不够努力,只能当个老师,没成演奏家[笑着哭]。

喵什猫鬼

喵什猫鬼

6
2024-05-16 13:40

别被pua了,舔狗注定一无所有!舔谁都一样,包括孩子!尊重自己的感受,孩子才会尊重你的感受!

喵什猫鬼 回复 05-16 13:49
你要么给孩子当保姆,要么给孩子当妈,你当惯了保姆突然切换身份,对方就接受不了了!如果你过去都以自己的感受为先,孩子也会尊重你,如果你过分在意孩子的感受,那孩子就不会在乎你!

喵什猫鬼 回复 05-16 13:49
我老公对别人都算得上温和有礼,唯独对婆婆直来直去,伤人的话没少说,为什么呢,因为只有他妈妈不需要尊重也满足他一切需求!你不爱自己,就没人爱你,包括你的孩子!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5
2024-01-25 19:54

我还挺喜欢吃蛋黄的[不开心]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5
2024-01-26 11:30

还不是吃的太饱,这不吃那不吃自己弄呗。我以前父母上班,小学回家还不是自己热饭,有剩菜要吃就自己热,不吃就看有什么自己弄呗。

用户66xxx51

用户66xxx51

5
2024-01-26 07:15

自己去做饭啊

用户55xxx10

用户55xxx10

5
2024-01-26 12:47

蛋黄的事不评价,信息太少。泡面那个事,挑食就自己做,事多。要求别人就要承担别人达不到要求的后果。我做饭还不能按我想的做?不吃拉倒哭几把。

微 醺 醉 意

微 醺 醉 意

5
2024-01-27 17:53

我操,那应该丢掉呗?不是蛋黄丢不起是这德行就不能养成。

曼曼

曼曼

5
2024-01-27 18:18

我爸也逼我吃过,我当场吐了,再也没逼过,但是谁知道长大以后我特爱吃[笑着哭][笑着哭]

hc881122

hc881122

5
2024-02-01 15:12

嫌弃父母要求多,要自由要独立,能不能自己买房买车娶媳妇带娃别啥时都找爸妈啊??但凡自己有点能力都不会瞎逼逼了。。会发牢骚的往往都是没自己主见没啥能力经济不独立的娃,把自己当祖宗了。

十一

十一

5
2024-02-07 23:15

蛋黄那个不喜欢可以不吃鸡蛋,吃一半扔一半属实是……泡面问题可以和家长谈或者自己煮,我妈喜欢吃煮泡面有时候她会买了直接煮,跟她说过两次之后我妈就分开我的那一份让我自己泡。

土拨鼠男爵

土拨鼠男爵

5
2024-02-11 12:35

父母跟孩子都有问题,一方控制欲太强,一方缺乏管教!

有梦想的人不睡觉

有梦想的人不睡觉

5
2024-02-15 13:38

曾几何时在农村的大白墙上看见过专治不想吃饭和挑食的广告,我寻思是什么神秘药方,后来听说其实很简单,连打带饿就好了,这钱挣的,多轻松[呲牙笑]

孤城幽灵

孤城幽灵

5
2024-02-19 01:39

我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自己做饭吃,因为母亲做的饭不太合我口味,但是在吃母亲辛苦做的饭时,我是从来不说这不好吃,做的不行的那种话,说实话经常做饭的人都知道做饭有多麻烦,特别是夏天炎热的时候[得瑟]

吾乃上将潘凤

吾乃上将潘凤

5
2024-02-18 14:06

我不敢网暴谁,但是建议声称不是自愿想出生的小屁孩抓紧时间上天堂

Kevin

Kevin

5
2024-02-18 13:26

每个父母都有颗做皇帝和皇后的心[得瑟][得瑟]可惜他们没这个命,只能欺负孩子[得瑟]

当今完全不存在q被小三p粤省事可查结婚证

当今完全不存在q被小三p粤省事可查结婚证

5
2024-02-19 18:02

比如我对象知道我吃辣椒会诱发我的呼吸道炎症短寿,还强迫我吃辣椒,说不吃辣椒的人怎样怎样不好,或者故意做了一桌含辣椒的饭菜叫我吃饭,如果我不吃,它就给我脸色看。这种就是魔鬼。

当今完全不存在q被小三p粤省事可查结婚证

当今完全不存在q被小三p粤省事可查结婚证

5
2024-02-19 18:05

再比如我对象知道我不喝可乐,不能喝啤酒,它偏偏做了可乐鸡翅,卤肉加了可乐,小龙虾加了啤酒,还做了啤酒鸭,如果我不吃,它就说我挑食。这种就是恶魔👿。

thl

thl

5
2024-02-20 23:12

扯一堆没用的,浪费粮食就是不对,有些事情你错的乖乖就认,父亲错的你再发出来

渡鸦

渡鸦

5
2024-03-10 19:18

不爱吃就别往碗里夹,吃了蛋清扔蛋黄,那就是浪费啊。几岁了难道不知道蛋清里面包着蛋黄吗?如果一开始就打算把蛋黄扔掉,那挨骂活该。我不爱吃鱼,所以家里做鱼的时候我就自己煎个蛋吃也不会浪费那些鱼

搞笑快工

搞笑快工

5
2024-01-25 19:29

唉,新中国刚成立那年代里,根本就不存在挑食这一说[流鼻涕]

蛇皮 回复 01-26 07:35
非要拿小概率事件来对比?有几个父母知道自己小孩过敏还硬逼小孩吃的?你父母是这样的?

吹哨

吹哨

5
2024-01-26 21:01

自由意志?我小孩说不想读书,想和周边没上学的小孩子每天玩在一起,简单的做错,你不矫正?

抱薪传火

抱薪传火

4
2024-01-26 10:18

[横脸笑]女儿极度挑食,天天换着法子做菜给她吃还是没用,她太瘦了,有时候没办法只能逼着她吃

极速の燕 回复 02-01 09:03
你可以这样,你做一顿菜让各路朋友亲戚或者陌生人尝尝,就让他们说实话,做的饭有什么缺陷,如果都说挺好吃的没问题,那就带孩子去趟肯德基看看挑不挑食,要是还挑食那就考虑去医院查一下是不是有什么别的问题,当然要是你做的菜有问题你就学学如何换个孩子喜欢的口味呗

抱薪传火 回复 极速の燕 02-01 15:03
[横脸笑]我做的菜味道不错的,朋友说我的菜做的不是特别香,但就是一口又一口停不下来,每次我做饭菜,都能吃很撑

更改名字

更改名字

4
2024-01-25 13:52

三天不打,下一句我忘了

皮皮 回复 01-25 14:14
上房揭瓦

威风堂堂^O^

威风堂堂^O^

4
2024-01-27 22:01

好像所有小孩都不喜蛋黄[笑着哭]

十一 回复 02-07 23:21
小孩子味觉嗅觉比较敏感,会觉得蛋黄腥味重,大了就正常了。

威风堂堂^O^ 回复 十一 02-08 14:43
原来如此!

869965302

869965302

4
2024-02-14 21:20

人家让你吃,你自己要吞的,我请你饭店吃饭,你为什么不开心呢,是因为我直接把几斤米饭直接怼到你嗓子眼了吗

用户79xxx86

用户79xxx86

4
2024-03-08 22:21

就这当爹的还有脸说“小孩不能惯着”,他自己就是个没教养的,谁家好人在饭桌上拿筷子敲碗沿啊?我们小时候,饭桌上要是拿筷子敲碗,大人直接一筷子抽手背上:“不好好吃就下去!别人吃饭你敲碗,一点教养都没有。”

fhjgxbjff

fhjgxbjff

4
2024-03-08 15:58

说的太对了,天王老子也命令不了我,想当年我爸下班敲门要我开门,老子我把他关门外晾了一夜只管打老子的游戏[得瑟]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4-03-10 00:15

写这篇文章的应该没有小孩,你这要表达什么,这些个孩子完全被惯坏了,三观已经彻底废了!

043达哥

043达哥

4
2024-03-12 17:10

有钱,不吃鸡蛋就多吃点肉,多喝牛奶,老子没钱你还给我挑吃鸡蛋,又不是菠菜芹菜香菜那种味道明显特殊的玩意,那我肯定削小鬼

ekeb

ekeb

4
2024-03-16 14:40

不是不吃 是不饿 不用多了 饿一天你看吃不吃

欲,苍桑中的回眸

欲,苍桑中的回眸

4
2024-05-17 15:39

难道就我觉得是因为浪费粮食可耻么?你选择吃鸡蛋,却连蛋黄都不愿意吃,这是骄奢淫逸的一种表现,什么叫生活?不是什么事都要顺你的心意!父母有义务塑正孩子的三观,你只是平常人家的孩子,不是辫子戏里的代清公主,也不是言情剧里霸总的小娇妻。你必须明白不是任何事都顺你的心意,你父母认为浪费粮食是可耻的,所以他们不能娇纵你的无理取闹的行为。

123

123

4
2024-05-17 17:56

国内对孩子都过于宠爱,导致很多孩子到了高中还不能自理。

晓微

晓微

4
2024-05-19 14:07

很奇怪的现象问题,管孩子,不对,不管孩子也不对,孩子有孩子的理由,家长有家长的理由,以前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管,现在的孩子是专家管,别人的声音管,如果每个孩子都适合现在的教育方式,为什么还要那么多人去生,让一个人去生,全按它们的方式管不就好了。并不是每个人的成功都一样的,可专家孩子都希望家长是别人的家长好,笑话

枯木无色

枯木无色

3
2024-01-25 22:06

抖音一堆育儿专家,指不定他自己家里就有一个熊孩,一天打三顿那种。道理说出来谁都能理解,但现实是,给你本物理书你就能成霍金?

蛇皮 回复 01-26 13:58
科幻小说家的理论也还没有证实,他提出的理论无法证实也无法证伪,你懂这个概念么?如果你认为这个世界有神存在,只要神一天不现身,你就无法证实也无法证伪!那你算不算物理学家呢?

枯木无色 回复 蛇皮 01-27 09:07
我只知道,科学和科幻的区别在于,物理学家提出的会被其他物理学家去论证,这个过程可能还会有其他新的发现,最终应用于军事和民用,推到社会的发展,而科幻作家提出的,人们只会当小说来看……

精读君

精读君

精读概念,精进自我,终身学习,终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