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一小时32分钟解决乌克兰 五个小时解决东南某岛 这些都是军盲的幻想

网络时代的好处就是信息发达,坏处也是信息太发达,一些人为了流量,制造出了海量垃圾信息,偏偏这些信息符合传播学原理,成了海

网络时代的好处就是信息发达,坏处也是信息太发达,一些人为了流量,制造出了海量垃圾信息,偏偏这些信息符合传播学原理,成了海量军盲心中的共识。什么俄罗斯一小时三十二分解决乌克兰,PLA五小时解决东南某岛了,就是典型。

这些说法无视了基本的军事事实,那就是空战战役可以用分钟计时,决定性的海战可以在一个上午打完(比如中途岛海战就是在当天早上4点30分开始,在上午十点24分到30分有了决定性战果),但陆战能以天为单位结束,都称得上是闪电战。哪怕你的对手是弱鸡,你也要用两三天才能结束战斗。比如美军进攻格莱纳达,双方的实力对比好比是祖国人,暴打幼儿园小朋友,但幼儿园小朋友还是坚持了八天。

当时美军集结了232架各式战机,出动了包括一艘航母、两艘登陆舰、两艘驱逐舰在内的15艘军舰,就连地面部队也有6000人。它们的对手格兰纳德政府军只有两个步营、一个炮兵连、一个高射炮连,一共2000兵力,格莱纳达军队没有坦克,没有喷气式战斗机。格莱纳达陆军分散在全国各地,在整个格莱纳达战力最强、抵抗意志最坚决的部队,居然是700名在格兰纳达打工的古巴工兵营,它也是美军在筹备阶段就认定的头号敌人。

就这么一个弱鸡对手,美军也没在一小时32分内速通,也没在五个小时内拿下。美军在绝对制空权、绝对火力优势的前提下,进攻格莱纳达珍珠机场,还用了两个小时才拿下。美军南北对进,进攻萨林斯机场的战斗从早上5点36分开始,到下午14时才搞定。美军占领萨林斯机场后,向机场周边的总督府进攻,结果遭到了格莱纳达精神病人的武装抵抗;精锐的海豹突击队员还被援助的古巴工兵俘虏,被扣押在了总督府内。到19点30分,美军通过近14个小时的战斗,在18辆坦克装甲车的帮助下,才解决了两个机场和总督府的战斗。

美军击败格莱纳达守军,一共用了三天时间。美军彻底控制344平方公里的格莱纳达,又用了五天时间,进行搜索,前后用时一共八天,因此这场战争又被叫做八日战争。就在这八天战斗中,美军阵亡了19人阵亡,116人受伤,直升机损失了9架;战五渣格莱纳达守军阵亡了40多人,被俘15人;古巴工兵营外援阵亡25人,伤59人。美军在绝对优势的前提下,也只是和守军打出了19VS70的战损比。

美英联军进攻伊拉克的巴士拉之战,从3月21日开始,到2003年4月6日结束,持续了十六天。美军单刷3平方公里(四个故宫)的费卢杰副本,使用了两个团级战斗队和一个旅级战斗队,战斗也打了足足12天。最后美军用两辆抗穿装甲厚度超过700毫米的M1A2,并排前进,士兵随后逐屋检查的模式才把反抗者赶了出去。

俄军进行了的第二次格罗兹尼战役,也是出动了十来个旅,用了两个月时间,才拿下了305平方公里的格罗兹尼城。就连二战中著名的华沙起义,纳粹进攻没有重武器的波兰人,也是从当年的9月21日正式开打,到10月1日才重新攻占了512平方公里的华沙。纳粹灭亡的柏林之战,苏军也用了两个星期,才击败了穷途末路的纳粹。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大战,也用了八天时间。

就算是在解放战争中,我军攻克天津用了26个小时,解放南京先后用时三天(从开始渡江到占领南京,用时是4月20日到4月23日,真正解放南京用了一天),但解放上海的战斗持续了15天(5月12日外围作战,5月27日汤恩伯撤退),解放阎老西死守的太原可是足足用了202天(从1948年10月5日到1949年4月24日,淮海战役开始前一个月开打,南京解放一天后,才攻克),我军的老将和老帅们谁都没把握说自己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夺取三万多平方公里。因为这已经相当于淮海战役,战场面积的近四成(八万多平方公里,张震将军的算法)。

步兵攻占一个地方需要用双腿,搜索残敌需要一个屋子一个屋子仔细检查,只要有发生巷战的可能,陆军占领、控制一个地区的速度就会慢下来,因此在全世界所有战役教科书中,从来就没有几个小时占领三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内容。对于职业军人来说,谁有本事能在两周时间内,控制两三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谁都成为同行们反复学习的对象。

五个小时夺取某岛、一小时三十二分搞定乌克兰,这都是吸引眼球的懒人包操作,信它的人只能说是军事上的小白。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101
2025-06-16 22:59
拿上世纪的战例点评当今,只有军盲才这么自以为是

用户12xxx58 回复 06-18 23:46
上世纪的俄乌战争几年了?

沐雪随风 回复 07-29 08:04
嘴硬是吧[大笑]?一开始北约观望的时候你鹅拉了胯没拿下基辅,被打回去了,后面北约才开始大力军援的[大笑]

夕阳
夕阳 82
2025-06-17 08:07
不要说这说大话,什么都在说大话,我生下来就一直听大话,谁不说大话,都是骗子

夜月半弦 回复 09-11 09:10
偷换概念罢了,一说就是海湾战争,可是那也是只计算了瘫痪整个国家系统的战斗,没有计算地面进攻。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71
2025-06-18 13:31
你看他们是军盲。其实他们比你清楚多了,说这些的目的主要是骗别人上战场,反正他们又不上战场。

海边漫步 回复 拉面120 09-10 12:32
那个卖导弹碎片被乌克兰抓的那个?

拉面120 回复 09-10 11:14
b站上好多乌友去那边支援 各种帮忙的。抛开别的不谈 这点确实不错。去饿的那就只有雇佣军了 看了一个up主的 去的好多国人去当雇佣军 只有他活着回来了。

TT
TT 49
2025-06-16 23:18
“五小时”可能保守了~估计“2小时”就差不多了~不能光算“军事账”~而低估民进党“抢挂五星红旗”的“政治账”~毕竟骗子虽“坏”~但绝对不“傻”~[吃瓜]

用户10xxx26 回复 07-10 08:25
弱智

TT 回复 用户10xxx26 07-10 16:31
1450~又开始哀嚎了~真好听~[得瑟]

我养的狗取名叫顺手烧饭
我养的狗取名叫顺手烧饭 48
2025-06-19 05:59
像这种支持一小时拿下乌克兰,多少小时拿下哪里哪里的人。以前俄国打乌克兰的时候我就跟他们理论过,这是不可能的事。这帮精神病患者道理说不过三两句之后就开始撒泼打滚泼妇骂街一样开始搞人生攻击,嚷嚷不支持一小时平了乌克兰的就是美分。这帮就是真正的精神病患者,没得治那种

犹太小马哥 回复 09-04 12:16
要不你查查一小时二十分是谁在说[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5xxx64 回复 08-08 12:15
一开始战争时,我就说,希望俄乌战争打个十年以上。

离商
离商 22
2025-06-18 22:41
5五个小时消灭敌人的抵抗力量就是赢了,军盲才把后续治安问题归入战争

用户13xxx43 回复 09-10 13:08
[得瑟]杀完,还需要治理?

最爱五星
最爱五星 22
2025-07-10 12:20
作者表面看起来是普及军事常识,实际上又再鼓吹台湾军事的强大,这里随便驳斥你几句,二战有无人机么?美军当年八日战争有无人机和机器狗机器人么?你们弯弯充其量就是个小省,惹怒了大陆直接无人机和机器人军团洗地。看你们有多少青壮年愿意送死。再补充一点,解放军从来没有把你们弯弯当做对手,解放军的对手只有美军。
hyj9916
hyj9916 21
2025-06-19 00:57
想打下台湾起码用月为单位,就是半年一年也不奇怪,台湾是一个省,步行几个月也难走一遍,何况还有敌人,想要快速占领必然要付出巨大伤亡,完全没有必要,可以用高价武器清理反抗能力,再用无人机这类低价武器慢慢杀伤有生力量,尽量低代价拿下台湾[墨镜]

南田古道 回复 08-02 03:50
打台湾?需要多久,谁也不知道。因为解放军根本不用上岛,围起来,切断航运空运。海军在外围防备美日。用饥饿告诉台湾人,什么叫祖国统一。你猜饥饿之下的台湾人会不会把赖清德等上了名单的台独分子绑起来交给大陆呢?一个字,围。打什么,需要打的吗,需要牺牲我们自己的战士吗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6-21 06:48
低代价拿下肯定好,但拖久战绝对不好!一周内最好,你攻下台北就能宣布成功了,还逃进山里的可慢慢收拾与当年解放战争类似

阿道夫强力去尤
阿道夫强力去尤 13
2025-07-07 09:42
谁跟你说统一台湾就必须火炮洗地一小时速通的?你徒手抓过鱼没,要把手慢慢的合在小鱼下面,轻轻的捧起,不能急,一快,鱼就逃了。昨天联合利剑逼近外海,今天执法船登船检查,明天货轮登记,慢慢的就把台湾捧在手中,逃不了了
非老猫
非老猫 12
2025-06-17 18:24
[得瑟]一,80多年前德国4小时灭了哪一国来着?现如今灭一省都这么费力?二,谁这么脑残觉得俄罗斯要灭了乌克兰?现在除了乌粉没人硬这么说吧?三,说要武力收复台湾的是什么样的军迷啊?好像只听到台独们在吹嘘台湾啥装备啥武力能打赢解放军吧?

箭箭箭箭 回复 09-10 13:40
现在跟二战又不一样,二战是不投降的直接屠杀,现在都是军对军,民一边玩泥巴去别搞事就行。

非老猫 回复 箭箭箭箭 09-11 10:09
[得瑟]多读点战争史,就会发现从古至今平民的伤亡率是越来越高,只是新中国的军队恪守原则而已。美国在阿富汗、以色列在加沙……哪次不是杀死的平民比军人多?

乐神仙
乐神仙 12
2025-06-28 14:31
虽然作者的意思是不要轻敌,但是有个问题,你举例的全是抵抗的例子,但是更多的是不抵抗直接投降的例子,这种才是战争常态。就好比刷自媒体总能看到各种罪行,都是坏人,实际上坏人有,但是身边更多的是好人。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12
2025-07-10 12:15
乌克兰多大台湾多大,台湾没什么平原,都是山区,沿海那点城市打下来基本就剩扫尾了,美国要不直接武力干预,分分钟打爆你

用户10xxx45 回复 07-28 00:02
瞧瞧,又是分分钟,咋都是速胜论呢???万一打成持久战呢,你就接受不了了???

来吧
来吧 10
2025-06-17 00:14
小编,一场战争只考虑军力因素不考虑政治因素、心理因素以及其他相关因素吗?光考虑军事因素那特么希特勒怎么做到四小时占领丹麦本土的?
wzcpro
wzcpro 10
2025-06-21 19:20
毛熊早已落伍了。我们上根本不是这个打法。 我们可是开了天眼的!你的弹打过来我能防住(不能说100%),你的东西一露头我就能秒[得瑟] 第一波用高超弹打掉对方雷达站、导弹和炮兵阵地。后面火箭弹洗地[得瑟]

用户10xxx55 回复 07-28 06:31
感觉平日之战一开,应该送你上战场

雷明顿 回复 用户10xxx55 09-03 22:16
中日之战 我主动上

用户38xxx66
用户38xxx66 8
2025-06-19 09:38
德国2战的闪电战中,投降的国家好似只有几个小时吧!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8
2025-07-10 11:47
之前殖人不是说一小时22分钟吗?怎么稿子有改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小王
小王 7
2025-07-16 09:03
饿粉都想些乌七八糟的东西,的确有被迫害妄想症
是靳靳
是靳靳 7
2025-06-18 07:18
有一句话你应该知道:没有任何人能在法国投降前占领巴黎!你就是白吃米饭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5-07-06 21:24
什么几小时都是大校、少将、专家们说的。老百姓还是有点智慧的,不信那些。
龍城隐
龍城隐 5
2025-07-05 04:23
要看战争目的,要是无视对方平民伤亡的灭国战争,几个小时完全够了。。你要不波及对面平民,那打多久都有可能。。就像一群恐怖分子在一栋没有人质的楼里,我直接把楼炸了就好了,不需要人进去冒险。但是要是恐怖分子手上有大量人质,那怎么打才好?那就只能拖时间找机会了,而且还不能用杀伤力大的武器
叶落秋塘
叶落秋塘 5
2025-07-18 06:33
用乌克兰对比台湾,小编有没有点军事常识啊?乌克兰多大,台湾多大?乌克兰什么位置,台湾什么位置?大陆能全境封锁台湾,俄罗斯能全境封锁乌克兰吗?大陆能给台湾全部港口机场都瘫痪,俄罗斯能这样对乌克兰吗?
五子祺
五子祺 5
2025-07-25 00:55
小编说得对啊!美军打越南打了十几年,我国也要打28天,打台湾的确需要2.8天。
狗粮一枚
狗粮一枚 5
2025-07-28 15:38
你说的俄罗斯,是不是连导弹都打不起的那个?[呲牙笑]
友友
友友 5
2025-07-28 12:11
大量装备空气炮,连月亮都能拿下。
用户61xxx48
用户61xxx48 5
2025-08-03 12:16
台独只有降,走,死。
任我飞翔
任我飞翔 5
2025-08-07 05:13
70年前的中途岛海战和现在的海战对比,说明你就是军盲。
掐住08的头左右摇摆
掐住08的头左右摇摆 5
2025-07-28 12:38
别废话,提前三天让他们撤离,时间一到氢弹开路,火箭弹洗地,三天后空中侦查,有活物就精准打击,如此循环!估计半年后就可以过去接收土地了!至于人,直接内地迁移一些过去就行了
和谐号
和谐号 5
2025-09-03 06:56
我就喜欢看弯弯自我安慰,希望梧桐的时候,弯弯不要投降,刚好可以全部消灭
大极奖门人
大极奖门人 4
2025-07-28 19:11
打过CS,两队人一样多,装备也差不多,一队厉害点,集体冲,总是打出高比例的战果
混子生活
混子生活 4
2025-07-28 11:38
因为打了一下然后对面直接全放下武器投降,要不你以为国家花费那么大的阵势老在岛旁演习给他们看干嘛,就是为了让他们认清自己放下武器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4
2025-08-05 00:08
五个小时毁灭日本,谁赞成,谁反对?[滑稽笑]
小楼夜语
小楼夜语 4
2025-08-04 21:49
俄乌战争开始的时候,俄罗斯肯定没有充分准备,而台湾解放军已经研究几十年了
大梦
大梦 4
2025-08-25 21:13
试试就知道啦,是吧
剑来
剑来 4
2025-09-03 05:59
这种拿不拿下,主要是看你要达到那种战略目标
无心
无心 4
2025-06-16 22:56
台军就是国军,有临阵起义的传统。我们要学美在海湾战争中手段,钱不是问题。
紫色流光
紫色流光 3
2025-06-17 11:02
可以买下,一秒就够
老白
老白 3
2025-06-19 23:49
打湾湾如果参考以色列做法大概是能做到的。。在美帝反应过来前快速摧毁湾湾重要军事机构主要军事力量。。快速令其军事力量大残。。问题是美的会不会为军事力量大残的湾湾与咱开张。。不开还好,开战的话会不会失控是个问题

wzcpro 回复 06-21 18:48
美国没那么傻!为了别人的利益送上自己的脖子[滑稽笑]

指间流沙
指间流沙 3
2025-06-26 17:54
等那一代心念祖国的逝去了,可以重建整个台湾。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6-29 06:42
德国闪电战为什么不可能,占领乌克兰全境容易,应对欧洲反扑北约下场难,单纯闪击掉乌克兰屁大点事,记住了,别用俄罗斯人指挥[滑稽笑]那是棒槌
xin20100411
xin20100411 3
2025-07-25 19:46
小编才是军事小白,装备士气什么不说,就拿其它硬套台海问题。

用户10xxx45 回复 07-28 00:03
人只是说不要老是想速胜,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这才是人家的目的,懂了么?

XXX
XXX 3
2025-07-28 20:30
美国玩个屁的闪电战,美国的有几个牛逼的指挥官?美国这么牛逼,朝鲜战争的时候,一个师清一色高端装备装甲车,结果被一个人挡住几个小时,而且还没什么装备,到处搜刮的,丢人现眼,美国打过对等战争吗?美国自己赢过几次?
九漏鱼
九漏鱼 3
2025-07-28 12:54
账不是那么算的,杀十万头猪,可能得几天,但是把十万人打成溃兵,快的话也就几小时[大笑]湾湾兵没有斗志的
用户32xxx94
用户32xxx94 3
2025-08-03 22:51
我们几个礼拜就行了
专惩黄皮肥皂
专惩黄皮肥皂 3
2025-08-06 09:59
战争不仅仅是战场上的较量,更多的是政治,际力量的较量!俄罗斯平了乌克兰不难,只要用核武器就行,但是俄罗斯的国际力量根本压不到乌克兰背后的支持他的北约!巴基斯坦军事力量远远不如印度但是巴基斯坦背后的国际力量可以把印度按地上摩擦!同理不是以色列强是它背后的支持它的国家强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8-05 00:00
解决东南某岛的军事问题,实际用不了那么多时间。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3
2025-08-08 07:33
你不开枪,永远都解决不了!
溜冰溜达
溜冰溜达 3
2025-08-14 13:06
三个小时和三天对岛蛙来说有区别吗?拖到三天就能给PLA造成重大伤亡,挫伤其继续扫除敌寇的决心?三天就能给东部沿海省份造成巨大破坏?就能让美国等援军加入战场了?就能把岛蛙士气提升到顶点坚定抵抗决心了?所以,你扯这么多到底想说啥?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8-22 11:30
你不仅是军盲,还可能是政治盲。这是想和不想的问题,俄罗斯除了刚开始发力,后面一直处于防守状态,因为目的达到了。俄罗斯目的就是收回乌东。打台湾,只要台湾政客不挟持百姓,几个小时就解决了。
大梦
大梦 3
2025-08-25 21:13
没人帮台湾的话他自己就投降了,不用打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3
2025-09-08 10:46
作者在故意混淆击败和彻底占领这两个不同的概念
任我飞翔
任我飞翔 3
2025-06-26 17:17
两艘英国无敌级航母灭中国,300战斧灭中国,186架F22灭中国,20架B2轰炸机灭中国。这些军盲言论,不见你去喷?
用户标准对数视力表
用户标准对数视力表 3
2025-08-29 22:19
还是张维为厉害些,他说一个小时最多三个小时灭了美国所有的航母舰队[笑着哭]
淹死的鱼  oO
淹死的鱼 oO 3
2025-09-05 23:01
纳粹德国在1940年4月9日凌晨4:15发动入侵(代号"威悉演习行动")。德军从陆地和海上同时进攻,并空降占领关键据点。丹麦政府考虑到国土狭小、无险可守,且德国兵力绝对碾压,于上午6:00左右宣布停火,实际战斗时间仅约1-2小时。最终在当天10:45正式签署投降书。
小小小乐乐
小小小乐乐 3
2025-09-04 20:05
你说的是登陆战吧,如果是无视民众直接夷平整个岛呢?还是以天为单位?
三点一线
三点一线 2
2025-06-18 11:19
一小时二十二分,不是一小时三十二分。一小时二十二分出自乌粉的造谣,四小时灭国有先例。坚决抵抗的话,别说一国,一个连坚守的阵地你都别想一两个小时拿下,别说一国!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2
2025-06-17 04:01
格林纳达
竹叶飘飘
竹叶飘飘 2
2025-07-04 21:01
围台打霉
獨行者
獨行者 2
2025-07-19 05:36
是什么样的人在网上喊打喊杀的?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2
2025-07-30 09:59
解放天津还要27小时呢,东南岛可难打多了,那么多山不可能没有防御工事
嘿嘿嘿
嘿嘿嘿 2
2025-08-04 21:16
最快多长时间拿下,取决于对手多快投降
scg
scg 2
2025-08-06 13:05
是的,哪需要五个小时,3个小时就炸成废墟了。
不求甚解
不求甚解 2
2025-08-14 18:56
巅峰时期美国打伊拉克,打阿富汗也没几小时搞完。那怕打一个县那么大的地方,几小时也很不一定打的下来。
金SAN猪
金SAN猪 2
2025-09-08 06:51
适当yy愉悦身心
寻风
寻风 1
2025-06-23 19:14
如果按一百年战争做准备,可能兵不血刃解决,如果按一小时,大概率会失败
晓辉
晓辉 1
2025-07-07 10:20
自己是军盲、战盲,还用固旧的模式夸谈超维度的现代战争,也是人才?

用户10xxx45 回复 07-28 00:04
不然呢,拿未来说现在,你行么?

帕托
帕托 1
2025-07-07 09:19
这才是真的军盲,此处省略一万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7-07 12:04
如果东南小岛不但不抵抗,而是倒戈呢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
2025-07-10 12:44
把乌克兰对比台湾的,都是1450,没有例外
南田古道
南田古道 1
2025-08-02 03:50
打台湾?需要多久,谁也不知道。因为解放军根本不用上岛,围起来,切断航运空运。海军在外围防备美日。用饥饿告诉台湾人,什么叫祖国统一。你猜饥饿之下的台湾人会不会把赖清德等上了名单的台独分子绑起来交给大陆呢?一个字,围。打什么,需要打的吗,需要牺牲我们自己的战士吗
搁浅
搁浅 1
2025-08-03 09:45
只要是草莓兵化整为零隐藏在平民里面,城市战很麻烦的,也不可能大规模轰炸城市,只能巷战一步步搜查。敌兵弱势情况下不可能扎堆玩对抗,那样和主动送死没差别,真开打肯定是先期把远程武器发射,然后分散打游击,山区丛林好办,大不了炸就是,隐藏到城市平民里才头疼。
色先生
色先生 1
2025-08-15 00:46
打台湾,如果是犁地饱和式轰炸,用得了五个小时吗?
荣亚松
荣亚松 1
2025-08-15 09:50
主要还是为了那些不争气的同胞,否则几十发中子弹过去,一锅烟功夫就解决了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1
2025-09-02 18:11
低估了乌克兰的抵抗决心,而且大毛的计划都被美帝看的一清二楚,美帝说大毛会哪天哪天进攻,大毛还矢口否认[笑着哭]

箭箭箭箭 回复 09-10 13:42
老美的阳谋而已,打与不打都亏,最后选择打亏得少点。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
2025-09-04 22:04
有点好笑,军盲里普及军事[笑着哭]
雪线轻骑兵
雪线轻骑兵 1
2025-06-27 22:36
4v,D1D2都不存在登陆的可能,会几波次定点远火洗地,五个小时怎么可能[汗]
家长里短话家常
家长里短话家常 1
2025-08-04 20:5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2025-07-13 13:02
你理解的解决和他理解的不一样
远山
远山
2025-07-16 13:03
如果没有美国,中俄单纯面对东南或者乌克兰,这些数据倒也没毛病,但是有美国的存在,即便能胜利,付出的代价也肯定很惨重,这些数据没有意义。不是吹嘘美国牛逼,而是美国的硬实力摆在那里,中俄和美国立场严重对立,无论乌克兰还是东南什么的,美国是必然要深度参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