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姜武为汉族正名!正面回应打压汉族的内鬼和外鬼!

今天刚拿到《中华遗产》2024年最后一期,也是闭刊前最后一期,国宝陕西的下期,刊物正式开始的第一页就是“什么是汉”。几天

今天刚拿到《中华遗产》2024年最后一期,也是闭刊前最后一期,国宝陕西的下期,刊物正式开始的第一页就是“什么是汉”。

几天前,笔者看到姜武的视频,两者内容有许多是相同的,总结起来四个方面,一是汉水,二是天汉(银河),三是汉朝,四是汉人。

可以这么说,姜武的视频,算是正面回应了内鬼和外鬼。

所谓内鬼,是去年某位蒙古族的导演竟然说元朝之后才有汉族的,姜武正面回应,汉族得名于汉朝。

当然,在汉朝前汉族这族群就有了,只不过叫华夏族而已。

(乌尔善说,汉族是元代之后才形成的)

而外鬼就比较多了,姜武告诉它们,“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是近期目标。而远期目标是“星辰大海是我们的归宿”,它们只不过是我们迈向星辰大海途中的魑魅魍魉罢了。我们的目标不是打败它们,而是带领人类走得更远。

(这些侮辱汉族的人,不过就是华夏复兴过程中的魑魅魍魉罢了)

无论对内对外,姜武的视频都是充满自信和充满对抗的。肯定有人不喜欢,但在一片和稀泥、闭嘴回避和不敢正视的环境中有一个这样的声音,可以说是大汉之福,让我们感觉扬眉吐气!

可以说,姜武这段汉族的视频真的是太洗脑了!

看过之后,哪还有人不想做汉人?

视频中姜武慢悠悠地说:“我们为什么会叫‘汉人’?汉人的‘汉’,来自汉朝。因为刘邦曾被封为‘汉王’,汉王封地在汉中,而汉中的名字,来源于叫汉水的河。”“汉水叫‘汉水’,是因为它与天上的银河走向一致。而银河在古代被称为‘汉’,出自《诗经》:‘维天有汉,鉴亦有光。’,‘汉’就是星星的意思。”

“后来,汉朝成为当时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如果你是一个汉朝人,你可能会跟随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丝绸之路;你可能在卫青、霍去病的率领下,征讨匈奴,威震塞外;你可能读着司马相如的《上林赋》,对帝国的繁荣盛景,感到自豪。西汉名将陈汤有句话传统至今,‘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

“…… 晨曦雾霭,岁月更迭,今天两千年的汉风,依然带着古老文明的余温,让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内心,从容坚定。同时它也提醒每一个中国人,我们是来自银河的星星。星辰大海是我们的径途。”

我们不是“来自星星的我们”,我们就是星星!地球上,没有哪个民族拥有跟我们一样的宇宙观。

古希腊文化中,银河被称为“Milky Way”,源自希腊神话。传说中,宙斯的妻子赫拉不小心洒出了神乳,形成了银河。

欧洲的中世纪基督教文化中,银河有时被解释为“天堂之路”或灵魂进入天堂的通道,这与宗教的宇宙观和拯救灵魂的概念紧密相关,依然没有将民族与银河或天河直接结合。

然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里,我们这个民族成了群星的镜像。记得姥姥过世时,母亲说,姥姥去了天上,变成了天上的星星,她会在天上看到你们长大。

以前认为这是自我安慰、自欺欺人的说法。“维天有汉,鉴亦有光”,“汉”就是天上的星星。汉不仅仅是血缘认同,更是文化认同,我们与天上的星辰相映成辉。

我们注定生于星辰,归于星辰。地球本是宇宙中一浮游,站在宇宙的高度,满目观瞻,星汉灿烂!那是“维天有星”,亦是“维天有汉”。

感叹我们的先人何其睿智,两千多年前起,便给银河和华夏取了同一个名字,“汉”!

是他们,把这一种美丽的文化象征,升华到宇宙观的哲学况味。洞穿文化、历史与宇宙,和谐统一,怎么不在情感上能够打动人,理性上引发深思?

鉴亦有光,维天有汉。

然而,可惜的是,某些人却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愿意做“汉”人,甚至愿意做异族人,视汉族人为劣等!

也有别的民族的的人侮辱我们民族,某著名导演不就说“汉族”是元朝时才有的吗?还侮辱我们,问我们记不记得自己曾是“四等人”。

笔者认为,汉族在自我定义的问题上,光看文化和血缘是不完全的,因为满洲后裔很可能爱好汉文化,且带有汉族血统。

民族最根本的属性是利益共同体,民族认同的本质是利益归属的认同,所以一个人的立场所代表的的利益归属是判断其民族认同最根本的标准。

所以认同满清正统的汉族人,本质上要么是汉奸要么是假冒,因为这极大地侵害了汉民族的整体利益。

(从这个意义上说,阎崇年等人就是地地道道的汉奸)

这类人放着汉族人不做,而想要做异族人,他们不是我们的同胞,而是地地道道的叛徒!

评论列表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336
2024-12-26 20:56
满清就是奴隶制,从服饰到发型,制度,满城,屠城,无耻的出卖殖民地的利益用于交易。裹脚成残废,防止百姓逃跑,跑马圈地变成最大的地主,强调满汉的主仆之分,如果不是汉文明的基底,满清只是一个部落的历史定位

寂漓烟寞 回复 12-27 01:07
首先是文化上的压制,唯一一个文字狱,唯一一个闭关锁国的,唯一一个底下大臣全部自称奴才也只能称奴才的,唯一一个成立伪政权的,唯一一个禁锢思想的科举制度,唯一一个科学几乎不前进的,唯一一个社会发展倒退的。[得瑟][得瑟][得瑟]

不经意时 回复 寂漓烟寞 12-27 09:57
因为满清不是来给你做贡献的,而是来奴役你的,压根没考虑发展问题

qxjd2020
qxjd2020 300
2024-12-26 20:10
满清余孽还未清除干净?

不经意时 回复 12-26 20:56
满清就是奴隶制,从服饰到发型,制度,满城,屠城,无耻的出卖殖民地的利益用于交易。裹脚成残废,防止百姓逃跑,跑马圈地变成最大的地主,强调满汉的主仆之分,如果不是汉文明的基底,满清只是一个部落的历史定位

日月 回复 12-27 08:39
躲在阴沟里呢,还在幻想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58
2024-12-27 16:30
满清对汉民实行愚民化统治,不准汉人读书接受新思想、新知识,越来越愚昧,禁锢了思想,目的是维护满清皇族的利益,江山稳固,直到西方列强的舰船礼炮打开国门,输入鸦片,前刹掠夺,割地赔款,签订一个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满清只是个维护自身利益的小团体,只顾满清贵族的利益,在他们眼中没有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只有皇族和奴才。

一抹晨光 回复 12-27 19:18
要不然怎么会就分内外城呢?直到长毛起义,八旗军和绿营无一可用,才被迫使用团练,从江忠源开始,直到后来的曾胡左李,汉臣有了自己的团练才算有了一定的话语权…清朝自始自终都是防汉胜于防列强…

秒杀一切名字 回复 12-27 21:27
新知识只有汉人能学明白,满清这方面人才太少,当汉人学了新知识对满清的威胁最大,并且乾隆听说自己的笔友,路易十六被革命的民众送上断头台,吓得直接就缩起头当乌龟,如果还是冷兵器时代,没有强大的外部势力打破他,满清的统治确实能够十分稳固,可是这乌龟壳最后被英国轻易的击破了。

呦呵你哪位啊
呦呵你哪位啊 127
2024-12-26 08:32
支持,汉族来自天上,有些货色还特么信阿三洗脑教,什么极乐世界,扯淡。

叠加之鱼 回复 12-28 15:25
汉就是星星!就是天汉

用户49xxx26 回复 12-28 13:33
以菩提心出发善言劝你;首先不是外教,我们信奉大成佛法!是中国特有的佛教!以慈悲智慧为本!教人向善!你先不去了解就造口业带节奏!与己与他都不利…你且去看抛弃佛的国家最后成什么样子了;印度,阿富汗…望你慈悲智慧[祈祷]好自为之…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84
2024-12-27 00:52
汉族是数千年融合无数大大小小民族形成的,汉朝强大直接形成汉族主体,汉朝灭亡后不自称汉人并不代表不是汉族,意识上都知道大家是同一族群的,后面朝代的人也自称强汉后裔,族群大统一意识早就形成了只是称呼上不断变化纠结这个完全没意义。严格说满族上面是女真祖先不是炎黄一系,但女真时代就已经被汉族同化了,这也是游牧民族掠夺人口的无奈,想发展壮大只能主动同化

渣渣東 回复 12-28 22:27
现在互联网上尤其是快手上诋毁削弱主体民族意识。把汉族起源定义为汉朝简直是扯淡,汉族是代之以中原文化传承的群体,汉朝之前是以后各封侯国代称,尊周礼。更有人甚言,汉族是多民族融合而成,这是完全是想摧毁主体民族意识,汉族是融合多民族,但是以多融少同化其他民族,是传承中原诸子百家文化…一滴墨水能染黑大海吗?甚至更有传言,朱元璋是回族人,[捂脸哭]

岚山 回复 12-28 23:53
现代基因学发现汉人百分之90多都是O系,并没有大规模融合。说融合的就是给游牧民族侵华洗白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80
2024-12-21 13:22
民族是文化认同,种族才是血统区分!汉族的全称是汉民族,不是汉种族!

用户56xxx07 回复 不经意时 12-26 21:36
文明不去征服野蛮,野蛮就会来摧毁文明!

不经意时 回复 12-26 20:56
满清就是奴隶制,从服饰到发型,制度,满城,屠城,无耻的出卖殖民地的利益用于交易。裹脚成残废,防止百姓逃跑,跑马圈地变成最大的地主,强调满汉的主仆之分,如果不是汉文明的基底,满清只是一个部落的历史定位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72
2024-12-26 22:29
这文章目的不纯,就是在挑拨民族矛盾! 元代之前,我们确实是华夏人,没有汉族这一说!元代称呼辽金遗民为汉人,华夏族裔为南人或者宋人! 同样,明代之前也没有什么满族,血统和我们同源,只不过是当时的统治者设定的一种统治手段罢了!有句话叫做,确定亲疏,拉一帮打一帮,分而治之!

A李达云 回复 12-27 02:32
谁才是真正的目的不纯,你自己知道。

彩色糖果纸 回复 12-27 07:45
文盲别说话[笑着哭]

暗夜君王
暗夜君王 67
2024-12-26 17:23
为了各种利益做汉奸卖国党的王八蛋很多,统统该杀

不经意时 回复 12-26 20:56
满清就是奴隶制,从服饰到发型,制度,满城,屠城,无耻的出卖殖民地的利益用于交易。裹脚成残废,防止百姓逃跑,跑马圈地变成最大的地主,强调满汉的主仆之分,如果不是汉文明的基底,满清只是一个部落的历史定位

酷叉
酷叉 64
2024-12-27 12:44
呵呵,乌尔善嘛,搞了个异族同盟,想在中国玩LGBT,拍个封神主演团队特别突出了外族和外国人,然后拉拢一批少数民族的幕后阴阳怪气的搞对立分裂,这家伙估计也是拿美元的

幸福的生活 回复 12-27 17:51
这家伙先拉出来毙了,免得国家未乱他先乱[流鼻涕][流鼻涕]

用户88xxx45 回复 12-27 15:21
绝对的[点赞]

Alvin
Alvin 55
2024-12-26 07:06
秦汉唐威武

妖言惑众 回复 12-27 17:38
明也威武过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9
2024-12-27 08:30
满清是得益于闯王之势和吴三桂洪承畴之流投敌才能扣开明代关门,不然且有的打。低等游牧民族的蛮化统治直接导致全疆域文化倒退,清朝真是贻害中原文化至深!

平安 回复 12-28 15:10
[点赞][点赞]

用户12xxx04 回复 12-27 10:30
这我就得说两句了,满人领地就是大明王朝的一部分-努尔哈赤也是大明官员!包括李自成农民军-都是算是反政府武装-打起来基本上算是爆发内战!不知你说的明代关门是指哪里!

爱 莲说
爱 莲说 48
2024-12-26 21:39
阎崇年是汉族吗?或者问他祖上是汉族吗?

用户0000001 回复 12-27 04:41
大耳光不是扇到他脸上了嘛!该!

流水不争先 回复 12-28 10:00
他爹就是汉奸

茶过留香
茶过留香 40
2024-12-25 22:10
唯我大秦
劈山
劈山 40
2024-12-26 20:56
刘邦入咸阳约法三章,是为生民立命

一意 回复 12-26 23:52
理学是个坑

华少
华少 40
2024-12-26 22:41
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近的更得诛[呲牙笑][呲牙笑]

lam 回复 12-30 11:50
看看莫桑比发生什么就知道了[笑着哭]

用户98xxx33
用户98xxx33 38
2024-12-26 16:45
晋指楚,非我族类,蛮夷。楚灭秦,秦晋变成汉人。刘邦集团生地为楚地,春秋各国文字求同阶段。楚字更特殊,花鸟鱼虫,南渡联盟。春秋文字差异,秦书同文依旧不能统治。文化不通前提下,凭周占地盘,何德何能分封?汉初为何无为而治?因遗民不跪统治!此时,为何不用后世延续千年匡扶汉室的习惯,喊匡扶周室?造假周而捧儒。谁统治,孔家屹立。西汉李广利败后,刘彻罪己诏回到防守状态。东汉佛教入侵。五胡延伸隋唐,在哈萨克斯坦防守失败,伊斯兰挺进中亚,儒教控制区东退。宋方腊运动用千年前中东拜火教。明马大脚为回回。得感谢蒙古打乱伊斯兰挺进东亚步伐,儒教控制区只是东退。得感谢奥斯曼与沙俄撕扯,打乱蒙古杂交后裔,以东罗马继承者名义东西扩张,延缓它侵吞东亚,才让儒教残喘残存。

不经意时 回复 12-26 20:56
满清就是奴隶制,从服饰到发型,制度,满城,屠城,无耻的出卖殖民地的利益用于交易。裹脚成残废,防止百姓逃跑,跑马圈地变成最大的地主,强调满汉的主仆之分,如果不是汉文明的基底,满清只是一个部落的历史定位

添眉 回复 12-27 04:21
呵呵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7
2024-12-26 23:15
这文!受益颇多!授教了![作揖]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36
2024-12-26 22:59
汉奸该杀
用户71xxx55
用户71xxx55 34
2024-12-26 05:49
说姜武扯什么希腊神话?不知道银河是华夏早就有之的名字吗?

江东离人 回复 12-27 11:43
眼界放宽,心自安之。

岚山
岚山 27
2024-12-27 16:08
那导演搞蒙独,那几个所谓的学者也一直洗白满清

岚山 回复 小豆豆 12-28 23:51
那货还请了个霉国鬼子串串演纣王、一个外蒙演妲己,这纯粹是恶心我们的

小豆豆 回复 12-28 15:09
有本事去拍蒙古的题材啊,为了捞钱拍汉人神话,不要脸[无奈吐舌]

JGrant
JGrant 20
2024-12-27 21:42
乌尔善不是什么好东西
万舞
万舞 19
2024-12-26 22:54
我就举了个报。

不经意时 回复 12-27 19:22
辫子?

茅山脚下一小道 回复 12-27 12:56
我也把你举报了

用户94xxx64
用户94xxx64 17
2024-12-27 23:22
乌尔善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17
2024-12-27 12:42
唐宋剩下的边角料才是蒙人!
被风吹过的那天
被风吹过的那天 17
2024-12-27 23:00
乌尔善的封神很有问题,只不过资本捧着不让说,有实力的投资方太多了不能臭大街,现在漏出尾巴了
花生糖
花生糖 16
2024-12-27 07:14
那个导演的封神第二部是不是过年的时候上映,那个女主演也是辱汉,这样的人居然还能出现,,大众真是宽容,电影绝对不会去看。
木头
木头 16
2024-12-27 12:21
说满清是封建社会都是抬举它,满清就是奴隶社会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5
2024-12-27 09:15
中华民族是神族正统
溜溜
溜溜 15
2024-12-28 13:52
文中那个导演立场有极大的问题!狼子野心,不得不防!
时行
时行 15
2024-12-27 18:29
魑魅魍魉,跳梁小丑,不足为惧!
用户79xxx40
用户79xxx40 15
2024-12-27 18:24
我是中国人更是汉族人,深知56个民族是一家。 严惩汉奸卖国贼祸国殃民。
Miss 何
Miss 何 15
2024-12-28 02:38
异族统治时期才会贬低汉人,但在中国浩瀚历史长河中几乎都是汉人统治时期
Weaker
Weaker 14
2024-12-27 09:56
再也不看乌尔善的电影了

不经意时 回复 12-27 19:29
不光不看,还要举报一下

冬瓜味帝都啤酒
冬瓜味帝都啤酒 14
2024-12-27 13:07
看看乌尔善和他那帮剧组里的人说那话就知道了
画龙点睛
画龙点睛 13
2024-12-27 10:17
乌尔善是内鬼?[笑着哭]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13
2024-12-27 06:43
汉即银河,汉族之所以称为汉,这是天意!
夏天
夏天 13
2024-12-28 22:56
这个乌尔善不是啥好鸟
在叙利亚偷石油
在叙利亚偷石油 13
2024-12-27 21:47
乌尔善一直就媚外,他电影就能看出来

小豆豆 回复 12-28 15:07
但它又要用汉人神话来捞钱,不要脸的东西,又当又立[无奈吐舌]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2
2024-12-27 15:24
应该取消少数民族高考政策,凭什么不能一视同仁,中国没了汉族人啥也不是,连根都没了,其他哪族没了都还是中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1
2024-12-27 10:33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至理名言啊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11
2024-12-28 19:15
夷狄之君入华夏当为华夏之君。这话可是最最正宗的汉奸头子孔家人说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所以自古维护华夏正统的都是我们这些匹夫老百姓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0
2024-12-28 04:23
这里更正一下,是先有“汉水”得名(准确地说“汉”这个字就是专门为汉江造的字),后有拿汉水、黄河(“河”这个字最早也是为黄河而造的字)为银河命名,比如“河汉”、星汉、星河…不过理解起来稍微纠偏一下就行,反正考试也不考:是古人拿汉江与黄河为银河系命名
特离谱
特离谱 10
2024-12-29 08:50
华夏民族,黎民百姓。汉族这一说法确实没有多少历史!虽然我现在是汉族人,但要是身份证改为华夏族就更好!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9
2024-12-27 00:51
这个乌怎么这么没文化呢?是出来搞笑的吧
嗨嗨嗨啊
嗨嗨嗨啊 9
2024-12-28 19:57
我就是汉人,汉族
紫砂壶
紫砂壶 8
2024-12-27 12:24
一堆人捧封神,主要角色一个都不像汉人
Monster.NE
Monster.NE 8
2024-12-27 06:47
汉人 汉朝 汉族 不是一个概念 。 汉族是中国的 ,哪个傻叉敢说中国是 族的 ? 语文都没学好 。跟个高丽棒子似的 沾边就像占有。
网友1234伍陸柒
网友1234伍陸柒 8
2024-12-27 18:02
说是这样说,可为什么作为主体的汉族,没有得到优待,反而待遇不如小族小群。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8
2024-12-29 16:41
我理解的汉人包涵汉族回族等等56个民族,我们都是中国人[玫瑰][玫瑰]
锐毅进取
锐毅进取 8
2024-12-27 08:17
乌尔善什么鬼!拍的封神一股子欧美风,尬的一批
万舞
万舞 8
2024-12-26 22:52
我觉了个报。

不经意时 回复 12-27 19:22
辫子?

李猪头oo 回复 12-27 15:10
戳到你肺管子了[呲牙笑]

嘻哈算命师
嘻哈算命师 7
2024-12-26 23:39
为姜武点赞[点赞]
魚齒
魚齒 7
2024-12-27 11:55
这玩意导演的封神不会再去看了
悠岚
悠岚 7
2024-12-27 07:36
乌尔善放这种屁?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7
2024-12-27 08:57
我一直看姜武很顺眼
青石
青石 7
2024-12-27 15:59
姜武比他哥有才气,人也不浮夸有底蕴
稻草人
稻草人 7
2024-12-27 20:43
瞎说什么呢?银河明明是王母娘娘造出来阻隔牛郎织女相会的,我小时候就学过了,什么宙斯赫拉的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7
2024-12-28 18:54
乌尔善,包贝尔这些都要严查啊。
㊣堕落dē筷感╪
㊣堕落dē筷感╪ 7
2024-12-28 20:11
堂堂占总人口95%的民族竟然一盘散沙!

渣渣東 回复 12-28 22:27
现在互联网上尤其是快手上诋毁削弱主体民族意识。把汉族起源定义为汉朝简直是扯淡,汉族是代之以中原文化传承的群体,汉朝之前是以后各封侯国代称,尊周礼。更有人甚言,汉族是多民族融合而成,这是完全是想摧毁主体民族意识,汉族是融合多民族,但是以多融少同化其他民族,是传承中原诸子百家文化…一滴墨水能染黑大海吗?甚至更有传言,朱元璋是回族人,[捂脸哭]

渔樵江渚 回复 12-29 20:05
不然清军这个野蛮民族能入关?

小苹果
小苹果 6
2024-12-28 17:52
清鬼
tanbidetan
tanbidetan 6
2024-12-27 17:12
汉族是农耕民族,文明的民族,擅长开荒种地,特长保家卫国,善于同化教化低等民族
isabella
isabella 6
2024-12-30 12:03
清朝再晚亡二十年的话,损失的国土不敢想象[鼓掌]
重装怪物
重装怪物 6
2024-12-28 11:45
汉族在江湖还有个统称:中原人士。
快刀
快刀 6
2024-12-30 06:55
看似风平浪静,随时要注意人生安全啊
那兔
那兔 6
2024-12-27 03:13
我们自称汉族,不止是汉朝足够强大,还因为亡的足够壮烈,其德昭昭,其行烈烈,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
暗炎
暗炎 5
2024-12-27 10:09
地中海那旮瘩的神话传说怎么都和裤裆里的东西有关
念念
念念 5
2024-12-29 07:11
乌尔善绝对的大蒙古主义者,这货迟早出问题
有人叫粽子没
有人叫粽子没 5
2024-12-29 01:34
这些分裂分子应该处以极刑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5
2024-12-29 08:23
汉族比任何民族都勤劳,非常能吃苦,吃不完的苦!
我是一片云
我是一片云 5
2024-12-28 16:33
汉族才是撑起我中华民旅的脊梁骨
低调
低调 5
2024-12-27 23:25
古人称呼自己应该只会报本国国名吧!就比如唐代人对外称自己汉人?那肯定说自己是唐人啊!宋代也一样!再比如以前古人称呼异族人为夷,蛮,估计异族人会称呼我们古人为汉,唐等等!我们是汉族没错,但是我不认为古人在封建时期一直称呼自己为汉族!应该就是按国家来说的!

渣渣東 回复 用户88xxx45 12-28 22:26
现在互联网上尤其是快手上诋毁削弱主体民族意识。把汉族起源定义为汉朝简直是扯淡,汉族是代之以中原文化传承的群体,汉朝之前是以后各封侯国代称,尊周礼。更有人甚言,汉族是多民族融合而成,这是完全是想摧毁主体民族意识,汉族是融合多民族,但是以多融少同化其他民族,是传承中原诸子百家文化…一滴墨水能染黑大海吗?甚至更有传言,朱元璋是回族人,[捂脸哭]

用户88xxx45 回复 12-28 11:26
是一直的,对外才称唐宋,对内都可以称自己为汉,如唐代诗人中书舍人司空图的诗句,汉儿尽作胡儿语却向城头骂汉人,说明那个时候华夏族群已经把汉人这个称呼作为自己民族的身份了,白居易的长恨歌汉皇重色思倾国说的就是唐玄宗,称皇帝为汉皇,你要是称唐玄宗为胡皇估计李隆基能从气的从棺材里蹦出来,宋代也称自己为汉,历史记录也有你查一下就知道

水果江湖
水果江湖 5
2024-12-28 23:48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汉族是主体民族。无论那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挑拨.。
lrx
lrx 5
2024-12-30 13:40
还有那些侮辱刘邦,说刘邦是小混混小痞子的,就是在动摇汉文化的根基
略显浮夸
略显浮夸 5
2024-12-27 07:25
为什么找个名字是“朱潜龙”的大长脸比带清画的朱元璋的大长脸的图,跟吹《大明风华》中的大长脸朱棣就是原史的朱棣一样的那些人有什么区别,无非要民众相信朱元璋充满杀气的大长脸才是他的真实长相。。。[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4-12-27 14:03
盘古。
八戒,你瘦了
八戒,你瘦了 5
2024-12-29 10:56
无论是蒙古族、满族还是汉族,或者其他各个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时至今日,我们一定要正视这个事实,要正确客观的看待问题,比如古时的游牧于农耕之争,其实就是正统之争罢了,区别就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打法,以前讲究的是征服,现在讲究的是团结,此一时彼一时也,但是终归都是自家事,关起门来自家人干就完了,干完了一致对外,别说民族不一样了,古时就连大家族都有庶嫡之说,庶出给嫡出的当牛做马也不在少数。
暂别今天的你
暂别今天的你 5
2024-12-30 12:00
老鼠尾巴文化还得意什么?狗达子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4
2024-12-27 08:09
决定‘汉’字的,不是刘邦,而是项羽,刘邦的王,是项羽封的。

不经意时 回复 12-27 10:45
胡说八道,先入汉中为王,是楚怀王和各路诸侯的共同约定,项羽只是会议参与者之一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回复 不经意时 12-27 11:47
那个王是天下之王,但项羽不认帐,就以上位者的身份赐封刘邦‘汉王’。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4
2024-12-27 12:10
足见很多所谓的:“导演”,除了潜规则精通,真是无知的如一坨屎
老实的坏人
老实的坏人 4
2024-12-27 14:08
我是汉人
我爱钓鱼
我爱钓鱼 4
2024-12-27 12:07
五十六个民族叫中华民族,别说什么族别之分,那个民族没有几个败类,那个民族没有为华族做出贡献的人,共同为中华强盛奋斗吧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4-12-29 21:28
历代对比,北京城也不清朝修的,修的圆明园还被洗劫一空!
老屋的泥巴
老屋的泥巴 4
2024-12-27 23:39
说的好[点赞]
流刃如风
流刃如风 4
2024-12-28 11:48
难得一个爱国正面,用心创作,不是AⅠ文的作者,关注一下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4
2024-12-27 15:51
正气!!
深海蓝冰
深海蓝冰 4
2024-12-29 10:51
华夏是地域概念 祖上出生华夏并认同华夏为根的都是华夏人 汉是文化概念 认同汉文化以汉姓为姓的都可以称为汉族 少数民族是血缘的传承 少数民族认可汉文化以汉姓为姓即可为汉族 少数民族以华夏为根即为华夏人

深海蓝冰 回复 渔樵江渚 12-29 20:32
服章之美曰华 礼仪之大曰夏 只是后世溢美之词 华和夏正式踏入历史舞台由分封而来 有了统一的地域然后允许域内民族融合而来

渔樵江渚 回复 12-29 20:02
错了,华夏是文明概念,华夏是汉的前身。是夏商周春秋战国先秦形成的文化共同体,以周朝的礼乐制度为文化形制,正所谓华夏中心,四方夷狄,是以文明程度和文化认同区分的,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称之夏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4-12-29 21:23
以色列认为世界唯犹太人才是正统,其他都是劣等。目前犹太人就是世界邪恶力量。[得瑟]
沧海一粟尔
沧海一粟尔 4
2024-12-27 18:23
约公元前21世纪,黄河流域的部落融合形成华夏民族核心。炎黄部落经阪泉、涿鹿之战融合,构成华夏族主体。 夏朝建立,国家制度初步形成,华夏民族意识逐渐明确。商、周时期,文化、礼仪、制度不断发展,以“华夏”自称,强调文化与民族认同。 春秋战国,诸侯争霸兼并,民族融合加快。秦汉时期,政治统一、经济发展、文化整合,“汉”的称呼开始出现。汉武帝时,国力强盛,对外交往频繁,“汉人”成为中原民族的代称,汉族的雏形基本形成。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4-12-29 02:33
这什么导演,他应该是蒙古族的吧
琉璃猫
琉璃猫 4
2024-12-29 07:48
冕服之美曰华,礼仪之大曰夏。华夏,就是人类,就是未来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12-30 09:53
明明说那个导演封神的是个内奸,说蒙古之后才有汉族,说花木兰是蒙古人。大家都在骂满清,没满清现在领土有没有三百万平方公里还是问题
天地本宽
天地本宽 4
2024-12-27 15:27
汉族是地球上最智慧文明也热血的民族!祖国的五十六个民族是不会容许某些苍蝇在里面嗡嗡叫的,拿我苍蝇拍来!
老K
老K 4
2024-12-28 02:07
他们哥两很有意思!骨子里的有趣!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4
2024-12-30 11:44
别人随意抹黑我们,难道我们自己还不能以正视听吗?
老三处
老三处 4
2024-12-27 12:35
今汉族非昔日汉族,今汉族乃大合汉族,华夏一脉。

渣渣東 回复 12-28 22:27
现在互联网上尤其是快手上诋毁削弱主体民族意识。把汉族起源定义为汉朝简直是扯淡,汉族是代之以中原文化传承的群体,汉朝之前是以后各封侯国代称,尊周礼。更有人甚言,汉族是多民族融合而成,这是完全是想摧毁主体民族意识,汉族是融合多民族,但是以多融少同化其他民族,是传承中原诸子百家文化…一滴墨水能染黑大海吗?甚至更有传言,朱元璋是回族人,[捂脸哭]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4-12-28 22:50
遇到一个也订中华遗产的了,非常棒的杂志,过期期刊也具有收藏价值。国家地理杂志旗下的,红色表的中国国家地理、黄色边的博物、绿色边的中华遗产,三个杂志都很值得订阅。和中华遗产同类型的还有个半月刊的《人文历史》也特别好
手撕莱猪菜
手撕莱猪菜 3
2024-12-30 10:27
最大的问题是有一些语文历史政治都不及格的人会上网和你争执[笑着哭]
汉魂
汉魂 3
2024-12-29 22:19
说汉族是血统融合的根本一点了解历史,想掩盖游牧民族的迁移习俗血统不纯,还有西域文明灭亡的事实,古时中原大部分时间是强大的,有衣冠,讲礼仪。会有可能娶嫁四方不开化,禽兽面像,衣着的东夷,南蛮,西戎,北胡?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12-30 10:07
驱逐胡虏,复我强汉。兄弟们要时刻警惕某些蛮夷戎狄妄想取我汉室中华!有汉才有中华,没有汉把这块土地都给炸掉也不给他们!!![呲牙笑]

三分春色
三分春色 2
2024-12-27 07:16
怎么感觉在挑拨离间?不好意思啊 这要是在国外或许就是战争的导火索 但是让你失望了 这里是中华民族

三分春色 回复 不经意时 12-27 23:30
傻吗 我们是五十六个民族一个家的中华民族

不经意时 回复 12-27 19:28
不好意思,中华民族成立才100年,汉族存在超过2000年,国际上都是说汉字、汉服,没几个知道中华民族的,无论从历史还是国际影响力来看,汉族远大于中华民族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1
2024-12-27 15:07
我不信唐朝宋朝子民会说自己是汉人吧

不经意时 回复 12-27 19:26
汉人在唐朝也可以表示唐朝人,汉家烟尘在东北,汉将离家破残贼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不经意时 12-28 09:09
“乌尔善说,汉族是元代之后才形成的”,所以这句话有什么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