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解,既然合成营/合成旅那么好,为什么到了21世纪各国才开始这么整呢?

凯撒谈兵 2024-07-22 18:40:20

很多人不解,既然合成营/合成旅那么好,为什么到了21世纪各国才开始这么整呢?

最主要是太吃补给和吃军官,这俩都不是一般军队能做到的。

吃补给,在传统步兵营情况下,营部连+3个装步连,有些可能有枪炮连,基本就是500来个纯步兵老哥。

而现在一个标准中型合成营是:营部连+3个装步连+突击炮连+炮兵连+勤务保障连。如果说早期装步连维护的10*3的步战车,而现在则还要加上14辆突击炮、9辆120毫米迫榴。

并且之前的后勤是团级负责,现在是配属到营。营里还有40来辆各型卡车得使用和维护,这就造成一个结果就是,吃油的装备大概是原来3倍数量。

而且之前不吃的100mm以上大口径炮弹,现在也至少有2个连级单位得吃,而且这还不算合成化+信息化后带来的大量信息设备需要额外的电力提供。

我没学过军事后勤学,但盲猜当前的合成营对比之前的装步营,补给需求量可能是翻了4倍到5倍,如果是重型营可能更高。

吃军官,之前步兵营只是个行政单位并不算建制单位。也就是说,一个步兵营上边团长一套班子下边连里4人,中间一个营长一个教导员,没了,无法承担作为一个独立战术单位行使作战任务的能力,没人会指望就2个人能完成全营指挥吧。

所以,在军改前,其实营级就只是基层军官晋升的必然通道而已,而没人会鸟你。而军改后,营级相当于是变成了之前的团指但规模稍微小了点,光参谋得配4个,要不然9个专业的兵种你啥是啥都认不全。

但要明白,军改1个师3个团,拆成2个旅8个作战营(拆法其实每个师都不一样),但军官需求量是起码翻了一倍。

优秀的基层军官可不是坦克,只要包头厂里加加班就能产出。军官从高考招生到走到营级职位,就算军校和部队火箭速度培养,1个人也至少需要8年的时间。

因此,合成化其实是陆军底蕴深厚到一定程度后才可以点亮的科技点,如果觉得合成化真的好,想先爽爽,也不是不行,请参考俄罗斯,得把一个军的军官和装备、补给进行集中才能攒出1~2个大合成营。

1 阅读:10885

评论列表

用户59xxx60

用户59xxx60

71
2024-07-22 21:08

还有现在的许多高技术装备不是2年的义务兵就能熟练掌握的!

用户40xxx41 回复 08-24 13:10
有没想过这句话特别适合你,你自己说你屁事不懂,但是中国军队发展还是士气如虹,自以为是的是谁[捂脸哭]

六个核桃仁 回复 用户40xxx41 08-28 13:39
所以说你是真的啥也不懂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45
2024-07-23 19:58

不太清楚,应该不是后勤的问题,人数装备上可以粗粗的把以前的师相当现在的旅,所以后勤应该不是主要原因。更多应该是指挥上的吧,侦查更迅速,指挥更快更准,部队反应时间大幅缩短,这个才是主要的吧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38
2024-07-22 20:37

有一点和大伙想象的不一样,合成部队既不是用来进攻也不是用来防御,而是在已经取得战略主动权的战场上扫荡用的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8-04 09:28
那取得战略主动权前谁先上?

习惯孤单 回复 司徒有虚名 08-04 16:58
常规部队上啊

狗肉荔枝酒

狗肉荔枝酒

32
2024-07-22 21:29

简单的说随着科技的发展,打击力量的速度化、威力化,以师为单位已经落后,合成营、合成旅能把作战单元最小化,分散打击力量,打击后能速度形成战斗力,必然的事情,只不过能这么玩的,蓝星也没多少[思考][思考][思考]

看问题要看本质 回复 08-06 16:13
师的力量,打击威力,不落后。。主要是没有合成营,合成旅灵活。需要一个师要去打击敌人,那敌人得强到一定程度了。

拒绝哥哥

拒绝哥哥

29
2024-07-25 11:48

标准合成营三个步兵连,两个坦克连,一个炮兵连,一个后勤保障连,一个战场支援连[捂脸哭][捂脸哭]合成营是副团级单位,并不是意义上的营

暗夜君王

暗夜君王

22
2024-07-24 17:44

合成化是为实战考虑,把以前只有战时才临时配属的指挥、侦查、火力支援、陆航等力量整合在一起,加强部队实战化训练,形成快速反应能力。看看当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各部战时要临时由上级副职坐镇指挥,各部按规模和任务临时配属各种火力支援,这种临时性组合,只能在现场上磨合,前期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向钱看往厚赚

向钱看往厚赚

21
2024-07-24 08:30

就像055大驱,航母,北斗,天宫,登月,31马赫的推背感没到段位是玩不转的,强行玩那就会出事[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4
2024-07-23 10:30

俄乌已证明师改旅很扯!

alferd 回复 07-28 21:20
师改旅不是问题,合成旅是进攻箭头,还需要大量的二线守备部队配合才行。关键是俄罗斯军队规模太小,陆军顶天了就20多万,除去必要的守备部队,只有十来万能出动。而乌克兰是欧洲除了俄罗斯之外的最大国家。所以就拉了。

拒绝哥哥 回复 07-25 11:46
几发导弹下来,你就知道是不是很扯了。为什么中国一去白俄罗斯军演,北约就撤兵了?他们有的中国也有,他们没有的,中国还是有。都什么年代了,还在扯人数

时间行者,越过山丘

时间行者,越过山丘

13
2024-07-24 10:39

万一以后有大战的话,合成营再补充两个步兵营,就直接扩成团了。现在的一个旅直接扩展成军

波波

波波

10
2024-07-25 10:32

关键是和平年代有时间培养那么多军官 到了乌克兰那种战争后期直接拉壮丁还来不及哪管什么军官士兵

浮尘ampamp强哥

浮尘ampamp强哥

9
2024-07-23 18:44

一个营完全可以配一个保障营

奎木狼

奎木狼

8
2024-08-05 11:54

必要时,一个营的军官架构可以扩编成一个师。基本就是过去一个机动师的军官编排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8
2024-08-04 09:26

步兵好组建,发枪再训练三个月,立马就可以成部队!合成营,要有钱有装备有后勤,更要有人才,不是三个月就能搞成的!

csmyn

csmyn

7
2024-07-25 10:57

合成营(旅),感觉是揣门用的,装备多。战线防守则要求人员多。

那个谁请留步

那个谁请留步

6
2024-07-24 14:29

现在的装备要技术人才,学历要求会越来越高。

foxwu

foxwu

6
2024-07-24 18:55

鹅鸟战争说明合成营缺传统步兵

foxwu 回复 07-25 02:02
你以为现代条件下战时随便配个步兵营就能开练了?那你理论太强了

愿得一人心 回复 foxwu 07-25 07:55
你看到的俄乌战场大毛合成营缺步兵的原因本身就是大毛自己合成化改革的失败后导致的。就是大毛根本没有真正的合成营。合成营(旅)理论本身就是战场需要什么就加强什么,部队受到的训练是一样的,信火一体时代部队认信息,而老毛子的信息化不够,完整受到合成化训练的部队也不够多。

向往美好

向往美好

6
2024-07-26 20:16

还是火箭炮,猛才好,重火,可发射车太少,后勤更不上,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4-08-05 17:12

合成旅、营最大的优势就是攻击力强大,但他最大的劣势就是弹药消耗惊人,没有一个强大的后勤保障根本玩不转,,如果切断后勤补给,没有弹药的合成旅也是待宰的羔羊。

凉山鹰

凉山鹰

5
2024-08-21 06:37

计算有误,一派胡言。军改前一个师一般下辖5个团,步兵一团+步兵二团+炮团+坦克(装甲团)+高炮团(防空团)。成都军区13军149师下辖2个步兵团第445团和第446团,1个装甲团第447团,1个地炮团直属炮兵团,1个高炮团95团,独立后勤保障团第17团,拆分为149+150旅

风淡云清

风淡云清

4
2024-07-25 08:29

丢了机械你啥也不是

看问题要看本质 回复 08-06 16:18
按你的意思。你站着不动,我能打你100个。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4
2024-08-03 00:38

老美早改玩空中突击旅了!

看问题要看本质 回复 08-06 16:17
[哭笑不得]别出来秀了。那个得有一定的制空权的。。而且他也不主要玩空中突击旅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4
2024-08-09 20:07

打仗,最后还是看爆兵和武器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4
2024-07-27 18:49

能顶住一个合成旅地面进攻的,不超过十个国家

simon 回复 08-02 12:51
一个合成旅上了战场就是送菜,进了缅甸可能都出不来,还10个国家搞笑呢。只要师级单位才有足够的后勤长期作战,就是合成师也不敢这么吹

涛哥

涛哥

4
2024-07-30 05:55

合成营全而不精后勤压力大无法持久某一兵种被针对很容易废

☞☞☞

☞☞☞

3
2024-08-09 18:04

这话问的,飞机大炮机关枪那么好使,为啥古人都用大刀长矛呢?

小心没坏处

小心没坏处

3
2024-08-02 10:32

好文章,说出了合成营部队形成战斗力的关键难点!

mygame

mygame

2
2024-07-25 08:30

毛子搞合成化也是因为军队规模有限但军官装备相对充裕

伯爵

伯爵

2
2024-07-24 19:12

战略指导思想不一样,

上官天月

上官天月

2
2024-08-06 22:32

有样学样

用户22xxx21

用户22xxx21

1
2024-07-24 19:15

偷知乎回答很爽吧

凯撒谈兵

凯撒谈兵

聚焦沙场,漫谈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