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但凡江苏省沿海发展起来 也不可能做了34年的全国第二! 看了一下,江苏省有3个沿

但凡江苏省沿海发展起来 也不可能做了34年的全国第二! 看了一下,江苏省有3个沿海城市,分别是连云港、盐城和南通。 有人说,这三座城市还没发展起来吗?都是全国前100,南通更是前20,当然没有!你看看青岛、宁波、厦门、深圳等地,江苏省还是有不小差距。 为何没发展起来?一个是地质,一个是城市等级。 对此,你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76
2024-07-28 19:20
江苏的沿海就剩个沿字了。沿海条件江苏最差!滩涂占一大半。

连云港的风俗人情与鲁南山东一致 回复 08-03 11:06
江苏肯定选择连云港呀

岽郭先生 回复 08-03 12:19
日照吃喝住行物流都比连云港贵多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徐不瘦
徐不瘦 48
2024-07-28 21:08
江苏的上海发展起来了,被分出去了。不就和深圳一个性质吗。。。但是你不能说香港是广东的,因为没有香港他没有深圳啊。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08-02 00:52
广州千万商都,在你眼中什么都不是,你累不累?

5945 回复 07-31 23:48
58年,上海拿走江苏10个富裕的县城,面积不到6000平方公里,现在上海6300多平方公里。本来把昆山给上海的,上海不要,比那10个穷多了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45
2024-07-31 09:58
江苏分工很明确,苏南发展经济,苏北守耕地红线、输出劳动力!看高铁就知道,苏北那几条线比同样烂兄烂弟的皖北鲁南差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用户15xxx48 回复 08-02 09:50
苏北大部分城市放白完省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连云港的风俗人情与鲁南山东一致 回复 08-03 11:05
但是苏北比你皖北鲁南好的多呀

忧伤中微微一笑
忧伤中微微一笑 33
2024-07-30 14:50
盐城只是沿海市,不是沿海城市,盐城市区离海几十公里呢,这距离每年还在增加,而且到了海边也只能远远看眼海。南通更确切的是沿江城市[doge]

LABONLABON 回复 08-02 12:22
本质上是你这个城市的海域有没有建造深水港的条件,没有那就什么都别谈

石开 回复 08-02 19:33
正是

fy
fy 30
2024-07-30 06:31
你也许不知道有多少富人在广东投资,因为他们原本就是广东人。他们投剩下的才在江苏投。

業文献瑞 回复 08-03 17:26
你这么说梅州哭晕了!梅州海内外富豪那么多,梅州人均gdp广东省倒数第一。

该死的起名 回复 08-03 22:56
港台富裕,是很后期的事了

辣妹传声
辣妹传声 23
2024-07-31 12:25
江苏沿海多是滩涂缺乏深水良港,这是致命伤
奔跑
奔跑 19
2024-07-30 19:06
确实,表面上看江苏沿海给江苏经济拖后腿了,往深里想一下,江苏也没有给沿海和苏中北什么条件啊,看看道路高铁等交通就知道了,和苏南没法比

五杀嗯咯 回复 08-02 06:51
人!

瓦碴子 回复 08-04 17:33
苏南苏北合办工业园,卖地拿分成,转移来的是淘汰污染企业…

乀詂
乀詂 18
2024-07-31 12:03
江苏就没有海,都是滩涂,所以港口发展不起来,整个盐城就没有像样的海港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15
2024-07-31 11:40
但凡学过地理,你也就不会写这么白痴的找骂文了

喀尔客什的胡杨 回复 08-02 07:05
这个小便那学过地理

石头城花卉韩阳大理石花盆工艺厂
石头城花卉韩阳大理石花盆工艺厂 15
2024-08-01 19:55
最恶心的是连云港。路往周围没有一条是通的,还有就是测速,限速,罚款奇葩。没人敢贸然开车前往,我去过几次,罚了好几次,关键是限速要命,发展起来才怪,空有好的海港。经商环境太差!唉!

用户11xxx98 回复 08-02 11:39
越没钱越想来钱

飞羽
飞羽 13
2024-07-29 00:19
江苏沿海不适合建港口,不能建港口的沿海城市等于不沿海

用户16xxx24 回复 08-01 23:51
江苏的海岸线太直,而且沿海地带滩涂较多,海床很平,无深水良港,山东、浙江、福建海岸线比较曲折,多深水良港,很多也是重要的海军基地。

飞羽 回复 用户16xxx24 08-02 07:42
这已经不是有没有深水良港的事了,江苏的海岸线一直在往东推,现在的海边过几年就成陆地了

免贵姓王
免贵姓王 12
2024-07-29 21:32
我江苏人,看海不是跑山东就是去浙江

星河欲转 回复 07-31 22:11
你把山东和浙江的海放一块就不对

用户10xxx31 回复 07-31 18:32
浙江的海也浑的很!

天籁
天籁 12
2024-07-30 12:55
我们这都是滩涂,一望无际的滩涂,烂泥,并且每年还在东移。
木制自行车
木制自行车 12
2024-08-02 08:09
江苏沿海基本是滩涂,海港就苏北的连云港,但山东一大堆深水海港口,所以也比较鸡肋
用户36xxx28
用户36xxx28 12
2024-08-02 06:41
江苏千年老二的原因是缺少特大型高科技企业,比如大疆华为比亚迪这样的企业,但南通的通州湾发展的挺好,生机勃勃,企业集群不断壮大。

黄渤海的风 回复 08-03 01:54
对头!江苏经济,尤其发达的苏南,主要依托上海,外企多、或给外企配套的企业多。知名大企业远不如广东,甚至不如山东和浙江。当然,江苏很富裕。[点赞]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10
2024-07-30 13:10
我们的沿海都是蟹塘,从长江口恒大威尼斯一直到吕四港。
用户93xxx11
用户93xxx11 9
2024-08-02 08:17
上海也和南通盐城地质一样,属于冲击平原,都是泥沙,没条件建深海港,不然上海也不会花那么大力气修跨海大桥借舟山的地

流浪猫 回复 08-03 11:55
冲积平原沿海多是滩涂没条件造深水码头

夏天
夏天 8
2024-07-31 11:29
江苏的沿海不适合建深港,这真的是遗憾。但可以大力发展海产品养殖啊!

亂世ャ无双 回复 08-02 09:54
只能养花甲[捂脸哭][捂脸哭]

TOCCATA 回复 08-02 08:56
滩涂也养不了啥值钱货

不会游泳的鱼
不会游泳的鱼 8
2024-08-02 00:55
那你看看广东还有多少个城市没发展,沿海只多不了
文发
文发 8
2024-08-02 07:15
反过来说,但凡粤东西北发展起来,江苏也只能做老二?汕头,江门,惠州,茂名,湛江也是沿海

用户66xxx53 回复 08-02 12:51
我阳江的,除了云浮,我们算省内最差,还TM沿海城市[大哭]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7
2024-08-01 09:34
江苏34年老二的根本原因,是上海分出去了,经济功能跟广东比有很大缺失,金融、人才两大块被切掉了,江苏看起来在GDP上跟广东比差点,但是质量上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心若雪丶劍如光 回复 08-05 00:02
香港澳门海南还有钦北防都是广东分出去的啊

用户10xxx50 回复 心若雪丶劍如光 08-05 13:19
香港如果没有分出去就不会有深圳,深圳本来就是国家储备的香港替代品。澳门没意义,澳门的产业只要国家允许,我们村都能干起来。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6
2024-07-30 19:28
诸位各抒己见,绝非泛泛之辈!知道为何江苏的沿海都是滩涂吗?在此觉得有必要为大家科普一下,稍等,我有事先。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6
2024-07-31 16:31
打工的命,操国的心。
净水设备
净水设备 5
2024-07-31 02:42
江苏的发展跟沿海没多大关系,靠近上海才是关键。
亮子
亮子 5
2024-07-31 12:20
连云港还可以,盐城都滩涂没有什么利用价值
竹叶青
竹叶青 5
2024-08-02 08:37
江苏要挖掘沿海潜力,发展沿海经济,必须上升为省级发展战略,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从省级层面支持沿海发展,利用长三角区域优势,提级州湾发展。
手心的温柔
手心的温柔 5
2024-08-03 08:04
江苏全国老二是前三名不给力,广东经济就是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太强大,后面排名尤其倒数位置江苏甩几条街[微笑]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4
2024-07-31 17:53
江苏只发展沿江而不发展沿海
石头城花卉韩阳大理石花盆工艺厂
石头城花卉韩阳大理石花盆工艺厂 4
2024-08-01 19:55
最恶心的是连云港。路往周围没有一条是通的,还有就是测速,限速,罚款奇葩。没人敢贸然开车前往,我去过几次,罚了好几次,关键是限速要命,发现起来才怪,空有好的海港。经商环境太差!唉!
华山
华山 4
2024-08-03 22:11
盐城南通各出100Y向海延生10KM花钱建个深水港,苏州再建个飞机场,经济妥妥的上去了
根哥
根哥 3
2024-07-29 06:51
沿江的港口不比海港差多少吧

我朋友 回复 07-31 10:31
地里位置在哪里,上海青岛都比我们强谁没事停这

根哥 回复 07-31 09:25
多大的巨轮?10万吨没问题啊

君莫笑
君莫笑 3
2024-07-28 23:14
没法建深水港
captain
captain 3
2024-07-31 13:30
我连云港对不起大家.

微尘 回复 07-31 18:51
确实!江苏唯一一个深水港在连云港但是却没有发展起来

用户80xxx40
用户80xxx40 3
2024-07-31 12:38
沿海城市没有深水港,白瞎了沿海城市这个名头了。[微笑]

微尘 回复 07-31 18:47
连云港有一个吧

腮边不觉衰颜却 回复 微尘 08-02 00:37
连云港也算深水岗??

Capacity
Capacity 3
2024-07-31 15:13
曹妃甸适合建港?想不想决定能不能,北边的认命吧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2
2024-07-29 12:56
这种沿海不是那种沿海!江苏最尴尬的就是沿海不似辽宁、河北、山东、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的沿海。
知古今
知古今 2
2024-07-28 22:52
江苏永远不会有海啸!

知古今 回复 用户17xxx53 07-31 16:59
这个可以有!

用户17xxx53 回复 07-31 15:09
这个不能说的这么满,要是日本长崎那边来个9.8级的地震,海啸余波也够受的

用户54xxx10
用户54xxx10 2
2024-07-30 07:33
现在还在威海,蓝蓝的海,环境不错,江苏都是黄泥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2
2024-07-31 15:19
一片大黄泥滩。 要真要靠海吃海。起码要大规模填海
rdbzxyy88
rdbzxyy88 2
2024-08-01 06:53
若滩涂上建一条铁路,将崛起一片城市,势不可挡
暗香紫藤
暗香紫藤 2
2024-07-31 23:54
现在的城市发展 一是政策 二是管理及眼光(后台懂的都懂) 三才是地理
天愚
天愚 2
2024-07-31 15:17
江苏陆地面积在向东扩大,其他哪个省能做到?
憨憨
憨憨 2
2024-07-31 14:29
没有通商的历史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2
2024-07-31 13:55
江苏的沿海城市这么好的条件,发展太差太差了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
2024-07-31 19:11
江苏竟然只有三个沿海城市
caliang
caliang 2
2024-08-02 12:43
滩涂可以发电,可以围垦农田

用户10xxx02 回复 08-04 04:38
恰恰粮食和电 最不值钱,国家管控

海玉晨芙
海玉晨芙 2
2024-08-01 14:47
大型深水海港口没有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2
2024-08-02 06:05
江苏就缺一个优良的港口,可以大力发展连云港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
2024-08-02 13:52
13太保各管各的,不会搞联合
ACmilan拚命叁郎
ACmilan拚命叁郎 2
2024-08-02 11:31
冲击平原注定没有深水港,所以,江苏的沿海发展不起来
捉风人
捉风人 2
2024-07-31 20:22
港口条件没有别人好
本初。卟卟
本初。卟卟 2
2024-08-01 06:22
这块地方有一个上海就够了
花火明灭
花火明灭 2
2024-08-02 02:25
长江造陆,未来的一天江苏会面积东扩截断太平洋直连美洲大陆,其他省有这机会吗
星期六
星期六 2
2024-08-01 09:06
有啥好说的,过的去就行。
panrs
panrs 2
2024-08-01 10:01
连云港连云港连云港[横脸笑]
lxy
lxy 2
2024-08-02 04:02
你确定南通还比不过厦门
9527
9527 2
2024-08-01 09:08
江苏有海吗?黄水烂泥滩,除了连云港能入点眼
The King of Miami@
The King of Miami@ 2
2024-08-02 10:01
还真是啊,江苏是东部沿海的发达省份,可真正的沿海市在省内却是落后的
用户28xxx80
用户28xxx80 2
2024-08-02 15:32
江苏所有城市都是百强市,你竟还说有拖后腿的?广东粤东、粤西、粤北那么多拖后腿的城市,如果随便再发展一下那不是甩你江苏几条街?而且广东还有好几个沿海城市是真的还没发展起来呢!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4-08-04 04:35
我 盐城的,江苏沿海城市 而立之年,没见过大海[抱抱]
清风
清风 2
2024-08-05 06:59
江苏没有海,那是滩涂
念冰lk
念冰lk 1
2024-07-31 20:35
你举例的几个都是计划单列市,咋对比?怎么不比威海烟台秦皇岛?
小仙女璐璐
小仙女璐璐 1
2024-07-31 00:46
把拖后腿的划给山东怎么样[哭笑不得]

微尘 回复 07-31 18:52
再差也是自己家孩子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1
2024-07-31 14:14
前100?我记得江苏13市至少前50吧
丿下辈子约定
丿下辈子约定 1
2024-08-01 08:25
苏南苏北差距太大

张某某 回复 08-02 01:53
关键是离咱太近了,要不还有啥借口呢

我朋友
我朋友 1
2024-07-31 10:28
就泥滩啥也走不过
苦逼社会
苦逼社会 1
2024-07-31 19:34
想发展了,都是滩涂。光内河港就厉害了。人家的经济 还是很喔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4-07-31 18:31
要把我们山东放在江苏位置上,那广东就要往后挪挪!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1
2024-08-02 04:02
江苏的叫沿滩城市吧
LABONLABON
LABONLABON 1
2024-08-02 12:17
非要争第一干嘛,退居第十,换江苏的大学只对江苏士子开放可行?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4-08-01 09:59
关键是重视吗
亂世ャ无双
亂世ャ无双 1
2024-08-02 09:53
江苏的海是什么海?自古就是长江和黄河的入海口,全是淤泥,盐城南通本来就是上游淤泥堆积起来的地方,不能开发深海港口,不适合停靠大型船舶,也不适合旅游,空有沿海名字而已。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1
2024-08-02 15:40
江苏发展的很好,对比苏北和鲁南就知道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4-08-03 10:02
除了连云港,都是滩涂,难啊。
罗御伦
罗御伦
2024-07-31 12:54
隐藏数字,实际十年前超老广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024-08-01 12:27
不是所有的沿海城市都能发展起来的,首先你要有港口才行[滑稽笑][滑稽笑]以前的苏中苏北大多都是黄泛区,怎么发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