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我们都被金庸给骗了,江湖上那些所谓大侠,在朝廷养的鹰犬面前分文不值。 就以霍元甲

我们都被金庸给骗了,江湖上那些所谓大侠,在朝廷养的鹰犬面前分文不值。 就以霍元甲举例子,他和清朝最后一名武状元比武的时候,打了不到两个回合就感觉不敌,赶紧认输。 那时候学好了武艺,去考个武状元才是真正可以光宗耀祖的事情。就算是霍元甲这种开武馆的,要是真有高水平,跑去考个武状元再回来开武馆,岂不是赚钱赚更多,那可是有了相当于官方的背书啊。 战胜了霍元甲的那位高手名叫张三甲,像他这样的水平,慈禧身边有4个。 至于和霍元甲一个名气的武圣孙禄堂,神枪李书文,无敌杨露蝉,这些人都考过武举,结果一个都没有考过,就可见这些江湖侠士到底是怎样的水平。

评论列表

弹古典吉他的周周
弹古典吉他的周周 482
2024-11-02 06:28
关键是武状元能轻松拉几百斤硬弓,而且准头杠杠的;一把十几斤的大刀就跟普通人玩菜刀一样;踢一脚速度极快,碗口粗的树折断…在绝对实力面前,技巧都虚的!人家训练的目的就是为着身穿几十斤重甲、手拿十几斤兵器还能持久灵活进行博命的!

用户65xxx28 回复 11-02 13:20
500甲兵可以杀穿一万造反的泥蹆子,少看了盔甲的厉害,私藏盔甲按造反论处

宁波好小子 回复 11-02 09:35
我怀疑你看的是辰东的书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478
2024-11-02 06:57
以前不管学文学武,最高目的就是一官半职!谋不上才清高的隐居!走不通才叫急流勇退

花年漫谈 回复 11-02 11:37
有道是学成文武艺,货卖帝王家,学不好只能混江湖了

13xxx57 回复 11-02 09:02
是这么个理儿

十步一杀
十步一杀 182
2024-11-02 12:16
主要是没分重量级,武状元必是身材魁梧,雄武有力之人。任何武术在绝对力量面前都得认怂。刀法再好,也怕枪。

ycn 回复 11-02 12:51
武状元是读过书,会排兵布阵的。

用户25xxx38 回复 11-02 15:44
有本事赢,他也去考了。

齐清䒜
齐清䒜 155
2024-11-02 10:29
武状元确实要有真功夫,但他们只是朝廷的鹰犬。 侠之大者,必然做了某些令人敬佩的事情,人们口口相传。 区别不在于功夫高低,而是老百姓的认可程度!

用户17xxx72 回复 11-02 11:16
武侠只是成年人的童话罢了。大侠p事不干,天天喝酒吃肉练武,你猜他的钱哪来的。

用户68xxx59 回复 11-02 10:56
你让武侠带偏了,所谓侠,夹着尾巴的人,不夹死的快。侠以武犯禁。中国最任侠的时期是汉朝,郭解,朱家,季布等等哪个有好下场?曾被吹捧成得季布诺胜千金的季布结果如何?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129
2024-11-01 20:25
武状元历史上有出名的么?

流浪在外 回复 11-02 10:13
中国一共有文状元好像是400多。。但是武状元只有200多。。打败霍元甲的那个只是个武进士

用户14xxx72 回复 11-02 08:09
郭子仪这武状元够出名的吗[开怀大笑]

ywhg
ywhg 98
2024-11-02 08:17
江湖炒江湖。见不得真章。

紫夜雨 回复 11-09 08:17
真实历史关羽没那么强,很多战绩是刘备和张飞的,诸葛亮是有一定武力的,身高1.8多,那时候文人还会学击剑,你普通人还真干不过,不要被三国演义误导了

赵先生 回复 11-02 22:46
刘备排不上号,却能做排名第五第六高手的大哥

用户94xxx05
用户94xxx05 95
2024-11-02 09:56
武侠小说和神话小说本质上没啥区别,要是相信才是昏头了,真要是有那本事,让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去当侦察兵和刺客,仗还不一打一个准。

大漠孤烟 回复 11-02 20:46
华罗庚爱看武侠小说,他说武侠小说是成年人的童话,这话最贴切!

。还好 回复 11-03 03:27
确实,小时候看射雕我就在想这些武林高手成天飞来飞去,去皇宫偷吃如入无人之境,为什么打仗的时候不直接把蒙古的皇帝和高层全部暗杀了

国家公民
国家公民 67
2024-11-02 10:59
武举要考的有骑射,兵书战略,不是只考你力气有多大,刀法有多好。霍元甲和武状元比武赢了好处有什么坏处有什么你得分析分析,你不会分析不代表霍元甲不会分析。最简单的日本人毒死了霍元甲武状元很健康

6013960 回复 11-02 19:25
电影看多了吧

风摇青蔓 回复 11-02 13:03
你拿电影讨论这事[捂脸哭]

用户99xxx74
用户99xxx74 64
2024-11-02 08:51
在过去武状元很厉害,全国那么多练武的有几个武状元,前三名状元、探花、榜眼一定会被朝庭重用,江湖高手多,朝庭里养的高手也多,不显山不露水!

用户65xxx28 回复 高孔泉 11-23 11:57
不错,贡生就是进士,只排名不淘汰

高孔泉 回复 11-23 10:27
我们村,我们这房的祠堂是以一个“岁进士”(应该是贡生)的名字命名

轻轻的脚步声abc
轻轻的脚步声abc 53
2024-11-02 03:30
考的不一样,武状元考拉弓,举石臼等

孤狼 回复 11-02 17:44
拉弓举石臼这种,应该是类似于资格审查,达不到标准的就别参加考试了

※淡然※淡泊※ 回复 11-02 10:26
格斗、武略(兵法)也要考的。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49
2024-11-02 11:31
霍元甲先生的事迹多为传说。古代没有公开的比武,没有公开的赛事,都是私下比武,外人多不了解。因此的说,谁战胜了霍元甲也未必;霍元甲战胜了谁谁谁也未必。那只是传说。中国民间武术基本上是建立在传说的基础上。当然了,军队的战斗除外。因为军队战争用的搏击方法,那又是另外一回事。戚继光说过,军事武术和民间武术完全是两码事。

CCK 回复 11-09 19:41
没失传,中国传统武术精髓在权贵私人武装和军队,那些地方以冷兵器格斗和摔跤为主,现在中国的各类型冷兵器格斗和摔跤方面还是很强的。

高孔泉 回复 11-23 10:29
建国后举行过比武大赛,死伤太多

小刀乱飞
小刀乱飞 48
2024-11-02 15:58
知道啥叫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吗?就是说学文的都敢到处吹牛逼说自己最厉害,天下第一,学武的就不行,第一是硬考出来的,你谁不服,出来打死你!

大大怪将军 回复 11-04 16:15
敢说不服气上都凉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Soul 回复 12-17 18:04
古代打擂台何止是打一架,基本上都是直接下死手。近代摸黑李书文不都说他比武下死手么?实际上以前比武就是下死手,除非实力悬殊或者对方来得及认输,不然打输的直接没命了,所以谁敢吹自己武功第一?一个不小心直接把命吹没了

天涯沦落人
天涯沦落人 46
2024-11-02 10:57
所以梁羽生的大内高手天下排第二还是比较靠谱的[开怀大笑]第一当然是隐士老头

隆咚強. 回复 11-02 17:06
人家就是一写小说的,自己都不会武功,你较什么真

sunye 回复 11-12 10:53
小说里是内功,架空的想象,和现实不一样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42
2024-11-02 11:02
按照考武状元的标准,那就是武术笔试到了一个阶段,就是一力降十会了,任你招式再变化多端,在我绝对的力量面前,都是百无一用。

蜡笔小新观赏中 回复 11-09 14:43
一力降十会,也是见过这十回的

孑孓
孑孓 42
2024-11-02 10:52
霍元甲黄飞鸿都是香港影视捧红的…并不算顶级高手。

用户14xxx48 回复 11-02 11:10
家里有后人或门下弟子发达了,拍戏纪念下不是正常操作?不见还有更甚洗白的所谓一代宗师的笑话。

生如夏花球鞋会所 回复 11-17 21:43
证据呢

抑郁的呜呜
抑郁的呜呜 41
2024-11-02 12:34
确实,金庸写的东西其实就是现在玄幻小说的原始模式!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技巧都是花拳绣腿!

用户10xxx52 回复 12-01 00:10
什么绝对力量.一箭就没了

抑郁的呜呜 回复 12-01 00:23
狗屁历史,他是在歪曲历史给他祖上洗白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41
2024-11-02 13:30
武侠小说也就看个一乐,有什么好较真的,你就举个江湖人士刺杀皇帝成功的例子看看,戏说的可不算!真以为皇帝身边都是饭桶啊!

zhan 回复 11-04 01:26
聂政刺韩相,一个国家的二把手在官厅里被刺客从大门开始一路杀进去刺杀成功。 还有项羽杀太守,也是单枪匹马杀进官衙把太守杀了。

激动的柚子 回复 zhan 12-07 01:39
聂政可不是杀进去的!白虹贯日那是自下而上一击毙命!

myf
myf 39
2024-11-02 08:59
练得好武艺卖与帝王家

采薇 回复 11-02 09:12
学成文武艺,货于帝王家。

几分之几_
几分之几_ 34
2024-11-02 09:43
他要是打赢了,朝廷的脸面还要不要了?还是说你也想去当官?赢都不敢赢好么

痴心错付 抱憾终生 回复 12-04 22:58
唯一没辫子的?你去看看甄子丹的精舞门再回来说吧😂😂

Soul 回复 12-17 18:05
他要是考虑朝廷颜面还会跑去跟武状元比武?[哭笑不得]

大意
大意 33
2024-11-02 10:49
电视剧里说霍元甲不会读书,考中举人就不读了。把我笑半死,编剧不知道举人是一个什么玩意,以为随便识字的人就能考中。

天阳子月无颖 回复 11-07 12:05
那时候文化普及率不如现在,现在才是好时代!

傲血凌风0105 回复 11-05 06:39
清华北大几十万人,整个清朝不知道有没有一万举人

火烧云
火烧云 30
2024-11-02 15:35
就以霍元甲为例,他出名是因为武艺高强,开武馆吗?他出名是他那一腔热血,一份情怀,一种信念!

无乐99 回复 11-03 13:48
热血情怀信念你是电视剧还是小说看多了?历史上的霍元甲就是一个爆裂狂也是一个民族败类有个毛线情怀信念

不可方思
不可方思 21
2024-11-02 14:06
从我出生到现在三四十年了,整天各种渠道宣传武术,到目前为止,没见过武术在现实中真的很厉害,这东西是真的吗

用户52xxx11 回复 11-06 22:21
侠以武犯禁。现在的武术都去除了杀招,只留下表演的花架子。实战性强的武术,比如擒拿手之类的一般在武警部队保留。

*X*S*卍* ☞柒纔 回复 11-08 18:13
能见到的可能大多都埋了,平时见到那些有一身蛮力的都算牛掰个体了,我一同学就见识过一次,那拳头当时距离他那脸只有一两公分,被边上特种兵退役回来的抓住手腕,那个挥拳要打他的也是当兵退役回来的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1
2024-11-02 08:39
主要是他不敢赢,就像现在和躺着的领导打乒乓球一样,你必须喂的球好,你还要到处跑才能勉强打到球,但你的球要喂得好。谁好?
哞哞牛
哞哞牛 20
2024-11-02 17:12
武状元都有准确史实的没法瞎编,所以写小说的老写一些江湖侠士,反正也考证不到~
用户72xxx94
用户72xxx94 19
2024-11-02 13:50
查家祖先和吴之荣才是明史案的告发者,是双儿一家真正的大仇人,在鹿鼎记里都改造涂抹成“大善人”了!

瓜娃子 回复 11-02 19:11
他自己也知道缺德嘛。只有改了。

用户88xxx56 回复 11-03 12:20
查家本就是满人,告发一下汉人咋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9
2024-11-02 11:13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游击队之歌
游击队之歌 18
2024-11-02 19:01
金庸哪部书里有霍元甲?

京尤 回复 12-12 11:26
回读下历史吧还陈真

京尤 回复 11-24 02:32
超人说过他力很大

秦始皇
秦始皇 16
2024-11-02 07:05
爱因斯坦数学考试能考过韦神吗?全国拳击冠军无规则战能打过全军军王吗?不是一个赛道居然也拿过来比❗

一修天下 回复 11-02 13:16
你这脑子不太灵光啊!

WWQ 回复 12-17 17:02
找数学类同一科目的,韦神只是解题,人家都是创始级,韦神都不敢这么说,军王打拳风风被拳王秒,拳王有些混混出生,有规则是保护军王,什么无规则洗脑以为能赢,反应,速度,抗击打,都被秒,拿什么赢,凭神秘加持吗。能赢只有一种可能,拳王服兵役。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6
2024-11-02 09:21
肉都吃不起还练个毛的武
nei nei
nei nei 16
2024-11-02 18:51
霍元甲津门第一,武状元全国第一。差太多了。

痴心错付 抱憾终生 回复 域神 12-04 23:04
别往我们广东人自己脸贴金了,李小龙有可能都没涉足过广东😂

域神 回复 11-04 11:56
天津霍元甲,广东李小龙

用户99xxx99
用户99xxx99 16
2024-11-03 11:40
如果不是有网络 保国,雷雷这些也将是一代宗师
围观智商税
围观智商税 16
2024-11-03 10:34
张三甲和霍元甲的比武是胡说八道没那回事。张三甲只不过是河北省武举第十六名,根本不是武状元
天马流星拳
天马流星拳 16
2024-11-02 16:31
都是马保国的水平呗!马老师生不逢时啊!早百八十年也是一代宗师,青史留名啊!
好风长吟
好风长吟 14
2024-11-03 09:12
这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放到现在的什么散打冠军,拳击冠军,在中南海保镖面前又能走几个回合。
不争不舍
不争不舍 14
2024-11-02 09:44
啥玩艺?霍元甲都拿来黑?霍元甲做过侠客吗?

比黎吧啦 回复 11-02 10:23
霍元甲只是个创立了一个课外培训学校老板

╰︶ ̄正在输入 ﹏
╰︶ ̄正在输入 ﹏ 14
2024-11-02 16:11
一个混饭吃,自吹天下第一,一个是真的过五关斩六将,打出来的天下第一,有可比性吗?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13
2024-11-02 14:15
说老实话,主要是因为最近年代原因,文化资源丰富,网络发达,所以觉得这些人出名!实际就是哪怕所谓巨星,过几十年,一代人,后面慢慢记得的人就少了!无数名臣将相,除非在历史上有一笔,正史记录,歪史追捧,甚至当时的媒体复现,否则都会一点点没有痕迹,更不用说什么民间艺术家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2
2024-11-03 00:26
这就是国家队和地区明星的区别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11
2024-11-02 12:10
他要能考上武状元,哪怕中个武进士,也不用在民间厮混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1
2024-11-02 12:58
都是马保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
2024-11-02 06:58
一个是实力,一个是把式,把式自嗨到把自己都骗到就是第一,

※淡然※淡泊※ 回复 11-02 10:35
大多不是自嗨,而是后人吹水。

流浪小妖
流浪小妖 10
2024-11-02 12:39
人情世故武状元,决死场上真功夫
搬运工
搬运工 10
2024-11-02 12:43
武状元不懂说,但是吴三桂就是个武举,为救父亲,带十几个家丁冲沙清军,杀几十人,救出父亲。兴业县石南镇韦鸣村梁植亭寺里曾有一把120斤大刀,听说是武举用过的。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9
2024-11-02 11:59
文状元开考必有,武状元是力压当代,比皇帝还稀少的人。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9
2024-11-02 10:59
就是奇怪一点,为啥拿霍元甲为例?金庸写过关于霍元甲的武侠小说吗?
骑着老佛爷遛太贱
骑着老佛爷遛太贱 9
2024-11-02 12:04
有什么稀奇的,马保国放两百年前也是一代宗师
十步一杀
十步一杀 8
2024-11-02 12:16
主要是没分重量级,武状元必是身材魁梧,雄武有力之人。任何武术在绝对力量面前都得认怂。刀法再好,也怕枪。
花火
花火 8
2024-11-03 11:59
考不上很正常,学习的方向就不同,一个是学的是拼杀技术,弓箭大刀骑射军阵;另一个学的的是搏斗技巧,差了十万八千里。而且武举考试不单比打斗,还有笔试,考排兵布阵相关知识。
123
123 7
2024-11-02 11:49
习得文武艺,卖与帝王家
用户34xxx07
用户34xxx07 7
2024-11-02 12:19
差不多就是一个官方正宗认可的,另一种是自媒体吹得,当然民间自媒体也有高手,但可能比例较小罢了
DhsCIUM
DhsCIUM 7
2024-11-02 13:01
叫武状元去开武馆????你是不是对状元的含金量有误解?

六村军 回复 11-05 20:00
清朝时文状元才受从六品翰林京官 武状元受正三品御前一等侍卫或者正三品参将。直接跳六级。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7
2024-11-11 11:15
一代宗师里面的宫宝田,未在江湖走动之前是慈禧的御前四品带刀侍卫,他师傅是伊福和董海川,说孙禄堂,李书文,杨露禅打不过武状元,我真不信,霍元甲在这几位面前也是被秒的,不是一个级别。
我的荣誉就是忠诚
我的荣誉就是忠诚 6
2024-11-04 07:25
只知道杨露禅跟某王爷的太监比武,平分秋色。
末世求石物
末世求石物 6
2024-11-05 10:32
然而这些所谓的满清武状元在热武器的火力面前一文不值……所以这就是大多武侠把满清时代构造为低武世界,哪怕是后面的民国时期,玄幻级别也高于满清一个等级(比如中华英雄)所以这就是为啥如今的网文小说一定要加上“魔法”,因为只有魔法才能打败魔法!比如九叔的茅山术,一人之下的天师等等乱七八糟的……以小说的背景时代而言,无论是金庸古龙这种传统的还是现在的网文,固定有个概念就是满清时代的无论是武力值还是玄幻值,均属于垫底的!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6
2024-11-02 12:00
霍元甲如果聪明,他就一定会输
洪水的爱
洪水的爱 6
2024-11-03 19:08
就说慈禧身边的侍卫队,慈禧也招到过刺杀,汉人中就有不少高手去刺杀,结果就是还没摸到慈禧在哪个宫殿就被外面的侍卫给杀了,不要说慈禧的近卫了,慈禧身边第一侍卫,宫宝田,人家单手举500斤石狮,在一次慈禧招到200歹徒围攻,他一个人就把慈禧连轿子抗起跑30公里路,就这次后慈禧给他黄马褂,封一等侍卫。还有几个厉害的,比如李瑞东,人家一拳能把碗口粗的树打断,这是侍卫考核记录里面的,不可能假吧,敢欺君?虽说慈禧不是君,但是欺骗她可能死的更惨吧

空空 回复 11-04 22:11
连人带轿子跑30公里路?你是认真的吗

洪水的爱 回复 空空 11-05 07:40
可能是30里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4-11-02 15:57
秦二哥是武状元吗,跑马植槊搜索一下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5
2024-11-02 19:31
二流水平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4-11-02 17:01
我隔壁村有一个清末的武举人,他的弓不上弦可以挑两百斤东西,他扎马步练习射箭时大腿上还要放一个石磨。(都是老人口口相传,弓还在、成文物了)。
白茶清欢
白茶清欢 5
2024-11-03 12:31
上下5000年文状元都能数出来,武状元更是凤毛麟角
艾莫·艾尔力克
艾莫·艾尔力克 5
2024-11-03 12:27
江湖就是黑涩会,大多数是穷的没法子才走江湖野路子维生。武状元穷人别想了,穷文富武,古代穷人饭都不能保证吃饱,身体底子本身就不如富家子弟了,再加上别人从小就跟着武教习学习,穷人怎么可能赢?
用户64xxx63
用户64xxx63 5
2024-11-02 13:43
再大的侠在训练有素的军队面前都是渣渣。
抱天揽月
抱天揽月 5
2024-11-05 00:58
一共近500位皇帝才出了不到300位武状元 你觉的能是一般人!?
D诺
D诺 5
2024-11-05 12:00
能考公的谁当流民
饕餮爻傩
饕餮爻傩 5
2024-11-07 10:26
所以充分证明了那句话: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
luxiangcg
luxiangcg 5
2024-11-06 10:51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能进前三的那是一路实打实的打出来的,古代的擂台可没有裁判说你犯规。
正能量杠精
正能量杠精 5
2024-11-07 17:06
江湖讲的是人情世故,科举考的是真材实料[得瑟]
宁为玉睡
宁为玉睡 5
2024-11-11 09:49
武力值重要,关系户也重要。封建时代没关系的,没人推荐你连考都没得考或进不了核心。
刘传发
刘传发 5
2024-11-13 16:25
老家有300斤石头做的杠铃,听我爸说以前祖上出过武举人,就拿这个练,后面练吐血,直接挂了,手出拳拳风可以吹灭蜡烛,咱也没见过 不知真假
默默无语
默默无语 5
2024-11-18 14:25
武状元的武功多数是杀人技。武状元可不是一般人能当上的。和文状元一样,都是顶尖角色。武状元最低力量要求也要是举重若轻,然后就是爆发力,灵活,抗打能力。我初中有个同学要是古代就是武功天才,可以生错年代了。他四肢长,身高1.8不到,身体很瘦,身上肌肉很硬,你绝对想象不到,力量杠杠的,特别是爆发力,我那时候也算是年纪力气大的,我也比他魁梧,但是打不过他,比力量也不行。他身上机会看不到肥肉,全是肌肉,他也没锻炼过,天生如此。
神月夜
神月夜 5
2024-11-03 16:09
金庸也没骗你,比如《书剑恩仇录》里,除了那些所谓不世出的“奇人高士”,武功最厉害的是乾隆身边的“火手判官”张召重,论单打独斗,前期基本没有敌手。比如《鹿鼎记》里隐藏在韦小宝身边最危险的“暗桩”风际中,如果不是作者刻意把他写死,那么按照他不俗的武功,制服韦小宝、擒拿郑克爽基本就是手到擒来(风最后是被火枪打死,可见作者也觉得当时在场的没有一个人是他的对手),所谓的武林不过是朝廷控制社会的一个平台,把那些所谓的能人义士吸引过来,能用则用之(比如《童林传》里的童林等人),不能用则尽数亟灭——消灭任何不安定的因数是最重要的任务,哪个朝代都如此。[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求求
求求 5
2024-11-02 13:06
苏灿的靶上没有箭,博达尔多获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不言惟有笑
不言惟有笑 5
2024-11-04 17:48
民间武术就不要跟现场杀人术比了,可以参考李嗣业带领2000陌刀队,手提50多斤的陌刀(相当于现在的12公斤左右),从中午砍到晚上,斩杀6万首级收复长安,没有超人般的体力耐力意志力,根本做不到。
真无我
真无我 5
2024-11-05 13:10
当文官正正当当,武官就是鹰大?

六村军 回复 11-05 20:01
文官是清流 是贪污腐败之源 武将是鹰犬 没有武将 文官都睡不着

(世)春江花月
(世)春江花月 4
2024-11-04 19:24
说得有点“自以为是”!😋
月亮是个坑
月亮是个坑 4
2024-11-03 02:22
莫忘了,扬露婵对手八卦掌那个才是王府里混事的
gv
gv 4
2024-11-03 18:07
很多有骨气的汉人是不屑给满清野猪鞑子做奴才的!
代号台风
代号台风 4
2024-11-04 15:21
狄仁杰是文武双状元!
風過後的凌亂
風過後的凌亂 4
2024-11-04 17:35
你见过几个学霸考不上大学的?武状元全国高考第一名,可不是谁都能比的。
風過後的凌亂
風過後的凌亂 4
2024-11-04 17:34
全国选拔出来的能有几个差的
KM
KM 4
2024-11-05 09:42
学而优则仕,一直如此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4
2024-11-07 21:20
习得文武艺 货与帝王家[笑着哭]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4
2024-11-30 12:00
跟武侠小说较真,吃饱了没事干?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4-12-04 09:47
学会文武艺卖与帝王家
飞杨
飞杨 4
2024-12-10 23:08
放狗屁!
蓝桉
蓝桉 4
2024-12-17 06:28
别人写的是一种向善的精神,你丫的拿小说来讲利益。直接去说玄幻骗人得了,一拳一个地球。有病。
林少爷的键
林少爷的键 4
2024-12-17 02:40
武状元也不是谁都能当的,看一下星爷苏乞儿武状元的选拔,莫名的真实。看看现在国企招聘是不是一模一样。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4
2024-11-04 06:32
古代学文习武的能取得官场上功名的都是凤毛麟角,也都是真正的出类拔萃,省试上榜也不过百人,放现在可比河南湖北河北山东考生考上清华北大还要难。霍元甲只能算是县级的学霸,跟国级的学霸比还有相当距离。
浅笑安无痕
浅笑安无痕 4
2024-11-04 23:29
我家祖上曾经连续三代武进士,后来还有武举好几个,从元朝一直到同治年间最后一位武举也是我家直接的老祖,居然没有给我们留下本武功秘籍

木头 回复 12-06 18:35
快,掘地三尺!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4-11-12 02:03
综合素质考核,不指单一方面,混社会的业余高手能跟专业高手比拼吗,马保国能跟方便,王洪涛比吗
雏咲深羽
雏咲深羽 4
2024-11-29 04:07
又一个扯淡的文章,武状元又不比徒手单挑。 人家比的是兵法排兵布阵,骑马弓箭。 要搏斗也是马上兵器战。 这和大侠们的陆地战斗有什么关系? 主将带头冲锋运气不好就是赵括那样,冲锋到一半被射死了。 部队失去指挥,不是溃散,就是投降。
勿语
勿语 4
2024-12-08 18:26
霍元甲本身就名不见经传,经你这么煞有介事和慈禧保镖比过武,感觉你这是高级友军啊
啪和
啪和 4
2024-11-02 23:46
第一场霍达尔多胜,第二场苏察哈尔灿没赢,第三场霍达尔多挂了是被自己带毒的小刀插死的。
阳光年代芳华
阳光年代芳华 4
2024-12-02 23:18
说说霍元甲这部戏,它的内容着重点是清末民初。经历了大清王朝的腐朽统治,大多数的中国人民都沉睡了一样失去了应该有的血性。而它的主题思想就是唤醒每个沉睡中的国人,霍元甲是符合那个时代的存在。所以才会有这么一个人物形象出现在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它让每个中国人都站起来学会反抗是整部戏的主题。客观的看待影视剧联合实际情况与现实需要所以这部戏能够大火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是国家层面的原因。只因新鲜感觉新奇所以喜欢
丰潭-王
丰潭-王 3
2024-11-03 10:02
武状元基本都可以挥动80斤的武器,轻松自如。

无乐99 回复 11-03 13:56
你是不是太小看武状元了你知不知道武考分为八十斤一百斤和120斤想要考上举人最低都要挥舞120斤的重量,

无乐99 回复 11-03 13:57
这个作者说的张三甲也不是武状元只是一个武举人而且是排名靠后的武举人

forcewoo99
forcewoo99 3
2024-11-04 06:49
一种是书本知识一种是实践经验,你说哪个老佛爷看得上眼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4-11-07 19:06
侠义
雨霖铃
雨霖铃 3
2024-11-02 18:19
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武状元,武考最高的是举人

风轻云淡 回复 11-03 07:15
文状元是500多,但是还有200多小政权的,一起700多。武状元另外200多。这都是有证可查的。也就是说实际上只会多不会少。

雨霖铃 回复 风轻云淡 11-03 12:47
是我孤陋寡闻了[作揖]

寒星
寒星 3
2024-12-16 21:37
古时的大侠就是朝廷眼中的独行混,一群侠就是非法的社会组织! 比如红花会,拜上帝会,14k,洪门,义和团,白莲教等等!

Soul 回复 12-17 18:06
你就没发现早在有武侠小说之前,混混们也都是自称混迹江湖么

东方之炎
东方之炎 2
2024-11-02 17:22
国足和村超哪个厉害?

用户10xxx48 回复 11-02 23:45
职业的被一群业余爱好的给虐了。[呲牙笑]

冬日阳光 回复 11-03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