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1962年,印度用最好的年代,做了一件最蠢的事儿! 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领土纷争

1962年,印度用最好的年代,做了一件最蠢的事儿! 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领土纷争,都是基于实控线,再进行展开。 而印度妥妥的神操作,不要现状,只要原状,也就是新中国没成立时的样子。 当时东大已经妥协到什么程度,只要印度承认阿赛克钦归东方,藏南可以给你。 但是,印度既要也要,甚至还要到西藏成都去驻军,是非要打一仗的架势。 结果仗打完了,印度松口了,表示不去西藏成都了,只要阿赛克钦和藏南。东大,记住了,阿赛克钦和藏南都是我们的。可以再来一仗。 阿赛克钦一直都是我们实控,是连接西藏到新疆的最重要渠道!没有任何可能给印度。藏南是针对印度的重要筹码,毕竟曾经守护成本高于收益。 但是现在,我们都想要,如果印度不服,甚至克什米尔的拉达克,我们也不放弃。

评论列表

骑士
骑士 186
2025-05-24 02:07
当初的国家环境对中国极不利,主要大国都不支持中国,且环顾四周,没啥朋友。我们只能做到速战速决,瞬间爆发力教训印度,绝不能拖入持久战,一旦我们被拖住,那么美苏台就有机会,最重要的是补给,翻过喜马拉雅山太难了,当年的后勤补给极其困难,如果大雪封山,我们补给就断了,前线的作战人员就危险了。

yl 回复 曲终人散 05-25 08:25
本来够两个月 无奈俘虏太多

曲终人散 回复 05-24 11:52
当时上百万后勤拉的物资不到一个月就打完了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20
2025-05-23 22:54
1962:我觉得我行; 2025:我觉得我又行了。 两次国运上升时候就膨胀了,然后把国运赌没了。

小二上酒 回复 06-04 12:57
本来主桌还有个小马扎的座位,虽说比不上高椅高凳的那几位,好歹也算粘点桌边了,然后一直不服气,太作被巴巴羊一脚把马扎踢飞,直接被端上桌了

hu8118082 回复 05-27 21:43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看不到就 家祭无忘告乃翁[点赞]

特有谱
特有谱 94
2025-05-24 00:42
过去会提出这样的妥协条件,其实是因为当时的发展很落后,对这些地区的政治控制成本很高,所以在保证边境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舍弃一些不必要的领土。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要不是和平崛起的国策摆在那里,把整个印度全部吞并,印度人都做成肥料,也不是不行。

秋语摄影 回复 05-24 05:39
嗯,要地、要肥料,不要人……

FEI 回复 06-02 14:45
网上有个梗,说印度人为什么恨中国?因为当年中国打赢了印度却没有殖民印度,让印度人很没面子!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55
2025-05-23 19:52
现在是我们既要又要了

格叽格叽 回复 05-24 20:35
哈哈哈果然是年纪大的老古董,九十年代的读者意林看多了的那部分人。联合国这些年做的事儿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俄罗斯厉害吗?不厉害啊,为啥联合国不出兵阻止俄乌战争呢?呵呵呵,话语权在五常手上呢,小国讲道理?醒醒吧!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格叽格叽 05-29 10:58
我觉得你俩都说得有道理。联合国的存在,让丛林法则好看一点点,丛林法则永远不会消失,只要人性存在。别忘了中国也是五常之一,并且话语权在逐渐增加,可以看看彪哥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表演。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41
2025-05-24 10:50
对付阿三,也不用占领,直接肢解最有效。阿三这个国家,除了阿三教,什么统一的基础,官方语言英语就一亿多人,主体民族阿三斯坦不到总人口的一半,很松散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1
2025-05-23 21:47
实力不允许呀,弱国被周边国家侵占领土不是很正常嘛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25
2025-05-24 13:45
瓦弄大捷,我们一直胜利。瓦弄还在印度控制,印度随便把瑞金,不丹,尼泊尔控制了。总之,事实就是这样。

梦幻 回复 05-25 21:08
锡金?

zxslh 回复 06-03 11:56
印度也是一直在胜利

人生无悔
人生无悔 23
2025-05-23 23:15
阿三,就是一个泼皮
wyxuan5161
wyxuan5161 21
2025-05-24 14:37
中国战线可以往前推进二百公里,至少是推进到山脚下,从此青藏高原山脉上的都是华夏民族的

glia 回复 05-26 20:11
那就是中国主张的“传统习惯线”

点点哥
点点哥 20
2025-05-24 08:55
弱小被占领土,强大了还要被占领土

用户77xxx97 回复 05-24 10:25
后勤跟不上,现在那里的地理环境对我们来说即使占领了也守不住,不如一直准备,待时机和国际局势有利我们的时候一举拿下,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

用户99xxx16 回复 05-24 23:38
强大被占领?张嘴就来

涌年
涌年 17
2025-05-24 09:59
一句话点透了,守卫大于收益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14
2025-05-24 09:03
小编你格局小了 既然要就不是这样的啦 切断他古里西里走廊拿下他整个东北 克什米尔除了巴控之外全拿下 兵推至新德里签协议 不签就再造个新新德里!
rm
rm 14
2025-05-24 07:47
就应该先解决印度,收复被印强占的所有故土,并前推50km缓冲带,台湾自然回来;其次才进行完全封台加暂首;再三收复郑和岛、纳土纳等清理南海;南方巩固三年之后北上

不如归去 回复 05-27 17:37
现在的世界,还是一个海洋的世界。大举进入欧亚大陆内部,短时间确实势如破竹,但是一是成本高,二是纷争大。前苏不就是掉进了阿富汗泥潭吗。收台更有利:一是东南核心区域不再被时刻威胁,二是打开太平洋大门,三是锁死韩曰……好处远大于西进。

wy飞
wy飞 13
2025-05-24 14:59
只要有阿克赛钦和墨脱在手,印度就永远被困在山脚下,不要想上山。

用户14xxx52 回复 05-25 23:13
西边已经爬上山了,

邹舟
邹舟 11
2025-05-24 18:02
现在国家最需要的是拿回整个藏南地区,然后可以和缅甸或者孟加拉换土地,得到一个印度洋出海口

第五元素 回复 06-03 22:56
云南那边

飘逸de 回复 06-04 09:44
需要联合周边国家一起把印度肢解了,东部中国夺回藏南及东北方六邦,用西孟加拉邦及西里古里走廊换取吉大港去,中国不有了印度洋出海口了。西北部用西北三邦换取印控克什米尔,这样中国就和印度不接壤了,周边国家就会不停和印度拉扯,不但抑制印度的发展,周边国家都得靠中国支持来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

用户68xxx93
用户68xxx93 10
2025-05-23 23:49
唯一解决阿三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阿三都赶进印度洋一线,,在不听话,就进入印度洋
用户53xxx28
用户53xxx28 10
2025-05-24 15:28
不仅仅是收回藏南,眼光放远点,西里古里走廊以东黄种人聚居区必须成为中国领土,这样辽阔的区域,会成为中国前插南亚东南亚的稳固基地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8
2025-05-25 08:01
应该收藏南,同时切断印度东北的通道 支持东北独立,赶走印度过来的殖民。。
918
918 8
2025-05-25 23:28
三哥离分裂就差一场战争了,印度一身的毛病,只要东大想,印度随时可能发生内战,但我们不会这样做,万一印度内战发生,那么多难民周边国家谁受得了,厕所再臭也能容蛆,要是厕所炸了不得呲一身💩啊
50大虾
50大虾 8
2025-05-24 14:30
不要小看白象的贪婪,它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二战后成功吞并他国的。
CYB 米兰
CYB 米兰 8
2025-05-25 14:45
东大你的鬼!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至尊宝
至尊宝 8
2025-05-25 15:45
在原来锡金那个地方一截过去守住。整个藏南+印度东北部这大块地方都是我们的[并不简单]
游龙
游龙 7
2025-05-24 12:43
不想看到东大东大的,显得和大日本帝国大韩民国一样小民心态,中国!中国!中国!自豪吧。

暗夜 回复 05-25 14:02
怕被封。这么常识的东西你不知道?

sea
sea 7
2025-05-24 11:16
印度东部邦,也给他割了送给孟加拉国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7
2025-05-25 22:07
现在也一样。都想着把中国拖入一场消耗中,和印度消耗不值得,和印度交恶不必要。一定要睦邻友好,才能改善相较美国的地缘劣势。一带一路就是要各国相相和好,把欧亚大陆连在一起,成为世界经济的闹市区,让美国成为全球郊区,但前提是闹市区各邻居不要大闹,在闹市区的便利才有现实意义。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6
2025-05-24 06:41
大英帝国第二,征服印度
龙勃透镜
龙勃透镜 6
2025-05-25 01:30
现在在紧锣密鼓的修建完善高原上的基础设施,等一应基础设施建好,新藏铁路、滇藏铁路、川藏铁路修通与青藏铁路形成铁路网。印度你特码占了多少就全都给劳资吐出来!!!
葸州
葸州 6
2025-05-28 07:05
印度鬼又侵略中国了,印度大鬼把中国导弹送给日本鬼子研究,印度鬼有何机心,我们祖国寸土不让,人民解放军守土如守家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6
2025-06-01 20:52
印度发展核武器时就要有魄力定点清除,而不是给巴基斯坦也配上核武
实在话
实在话 5
2025-05-24 09:51
无所谓的,印度撑不了二十年就四分五裂了!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5
2025-05-24 09:45
以色列也不是一无是处,我们也可以学以色列,把战线和居民推进到印度境内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
2025-05-25 17:18
任务时候都不能因为各种所谓利益而放弃祖地!!!否则就是民族败类
海参崴的海
海参崴的海 5
2025-05-24 07:36
不吹牛逼能死吗?
摇摇乐
摇摇乐 4
2025-05-24 08:35
西藏1952年才解放,那时满目疮痍的新中国正忙于重建,真没那能力搞大规模战争,但即便是这样也把阿三揍了个PTSD[滑稽笑]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5-24 17:44
现在印度敢作死,绝对把他去现代化然后分裂了几个国家,然后支持分裂的政府控制印度洋。本来阿三就是拼装国家。
丹枫
丹枫 4
2025-05-24 02:49
印度都是我们中国的一个特区

用户10xxx97 回复 05-24 13:25
亚力山大东征印度就输在士兵窜稀上,蒙古征印度士兵上吐下泻,怨声载道,主帅就坡下驴,溜了溜了。

公 子 回复 05-24 10:30
要地不要人,为什么不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4
2025-05-25 21:02
中国🇨🇳两个字犯忌讳吗?为什么不直说,要叫东大、东方大国、兔子?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5-26 05:47
靠近中国一半的印度领土都应该是中国的[点赞][点赞][点赞]
求实  创新~晓军
求实 创新~晓军 4
2025-05-26 11:27
拉达克,藏南本来就是我们饿的。
峰清月明
峰清月明 4
2025-05-30 16:07
阿三想到成都驻军,脑洞确实当得起三儿的称呼[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4
2025-06-01 19:16
对阿三的忍让,让阿三以为自已真厉害了
东方欲晓
东方欲晓 4
2025-06-02 06:09
现在克什米尔,拉达克,阿萨姆很快就与三蛆没什么关系了。
孺子牛
孺子牛 3
2025-05-24 12:35
收益已经高于成本了
汗血马
汗血马 3
2025-05-24 10:22
拥有了藏南,南大陆一定会更安静点!
安安稳稳
安安稳稳 3
2025-05-24 10:36
现在应该是有实力了,可惜国际形势不同了。
zcw475816
zcw475816 3
2025-05-26 15:45
印度的德行不配成为一个大国,肢解他,让他回到本来的样子。
三清鱼
三清鱼 3
2025-05-25 19:26
争了70年,再过100年也还就这样
狼员外
狼员外 3
2025-05-26 20:14
印度的阿萨姆邦 孟加拉 缅甸这块地区地理位置太有约了 看着眼馋
momo
momo 3
2025-05-25 19:43
印度是冷战后唯一一个领土持续扩张的国家,并且扩张后也没丢失领土,即使是62年和中国打输了,但也没丢领土,所以印度在宣传的时候也不认为自己输了,再加上印度普遍不把人命当回事,所以就造成举国上下对扩张领土都非常狂热,谁都想碰一碰的状态。
tb7231782
tb7231782 3
2025-05-26 02:25
锡金和不丹也是中华民族的
左罗Z
左罗Z 3
2025-05-29 11:56
全部打回来
用户85xxx76
用户85xxx76 3
2025-05-29 11:18
种族灭绝印度蛆族
胸口碎大石
胸口碎大石 3
2025-05-31 17:08
结果是确实被抢走了不少 说实话很难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3
2025-06-01 01:58
打下半个印度,送给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也不是不可以
♣髙等遊民♠
♣髙等遊民♠ 3
2025-05-25 16:06
还是阿赛克钦重要,就如北宋的燕云十六州那样,心脏周边的一颗刺。
说啥信啥
说啥信啥 3
2025-05-24 10:43
新德里都差点实控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5-24 14:03
阿三还要西藏和成都?太狂妄自大
pippo
pippo 2
2025-05-25 11:20
也不知道蠢的是谁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5-05-25 12:00
拉达克是我们的,把阿三赶下高原,以后都不让阿三染指高原。
石不时看看
石不时看看 2
2025-05-24 08:56
当初穷停止了革命输出,到时候重新开始了!
俊杰命中注定
俊杰命中注定 2
2025-05-24 01:17
土地一点也不能小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2
2025-05-25 15:15
阿克赛钦,阿克赛钦,阿克赛钦。重要事情说三遍。
还在那里
还在那里 2
2025-05-24 10:45
印度都翻过高原了,天天吹
camel
camel 2
2025-05-25 18:29
对付印度这种玩意,就像对付呲牙的狗一样,照脑门上狠狠来几棍子,保准夹着尾巴跪下!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2
2025-05-25 15:02
新德里,伊尔库茨克都是我们的
知了
知了 2
2025-05-25 11:41
葵花宝典了不起, 阿三苦练一甲子。 以为自己又雄起, 跳脚撒欢想吃屎!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5-24 11:30
打没印度倒是没问题!至于印度人吗,就别要了,让它们自生自灭吧![捂脸哭]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2
2025-05-24 10:06
它到处找茬 踢到铁板很正常
花果山美喉王
花果山美喉王 2
2025-05-26 08:09
其实根本解决印巴冲突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占领印控克什米尔,那么巴控克什米尔也就没意见了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2
2025-05-26 11:32
现在是让不让阿三爬上山的问题,如果上了山以后就是要不要四川的问题了
忧郁的尺子
忧郁的尺子 2
2025-05-24 15:46
自大的阿三
纽北车王
纽北车王 2
2025-05-25 21:17
谜一样的国度,谜一般的自信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5-26 06:29
五十年代,西藏和平解放,驻藏工作队的补给需要从印度运过去,可见当年运输的艰难。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5-25 05:15
有钱又能打,干嘛不要。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5-05-25 13:16
胜利者理应享有一切。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5-25 13:41
但不管怎么说,印度的目的达到了
十八子
十八子 2
2025-05-26 19:18
中印,中越两战的根本宗旨是教训而非占领。如此进可放开手脚,撤退可毫无顾虑。俄乌战争如果俄战略目标真的是特别行动,那以解除纳粹的名义,用钢铁洪流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至乌克兰的首都,打烂之后撤回,看有现在这么多事吗?既要又要,几个脱了军装的假平民可以挡住一支装甲部队,那只能陷到里面了。
陌客
陌客 2
2025-05-27 23:23
大吉岭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我们要和孟加拉国做邻居
黑河内
黑河内 2
2025-05-25 15:18
东北三邦多好的地啊
深度锐评
深度锐评 2
2025-05-26 14:12
实控线也是线,
王亚伙
王亚伙 2
2025-05-26 00:47
教员想了十天十夜才决定,在古巴危机时打!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2
2025-05-27 09:10
东亚战争怪物,没有哪个战场比东亚打仗要惨烈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2
2025-05-27 14:29
现在我们还在等什么啊?😓👊🏻
无天
无天 2
2025-05-28 18:29
守护成本也应该成为放弃国土的理由,我们的领土没有一寸是多余的,把所有运输机组织起空投物资到藏南也不能放弃。
无天
无天 2
2025-05-28 19:23
守护成本不应该成为放弃国土的理由,我们的领土没有一寸是多余的,当时把所有运输机组织起空投物资到藏南支援边防也不能放弃,那可是比台湾面积还大的地方。
吃货穆多多
吃货穆多多 2
2025-05-30 18:49
肢解印度🇮🇳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2
2025-06-01 10:14
关键原状也不是他的
磊子
磊子 2
2025-05-31 13:00
就是美苏坏种挑拨的!包括现在也是,好好的上合金砖,大鹅非要把阿三拉进来,结果干啥啥不行!美国人更坏,直接挑拨阿三发动战争,幸亏阿三败了,否则现在边境线上不定怎么鸡飞狗跳呢!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2
2025-05-31 10:45
一个欧洲一样多国的印度是最好的印度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2
2025-05-31 20:24
毛主席想了十天十夜,也想不出印度为什么要打我们!
奴隶
奴隶 2
2025-05-31 13:25
大炮决定一切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6-01 00:55
阿萨姆邦曾经也属于我们的西藏自治区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2
2025-06-01 17:45
肢解印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蓝色经典
蓝色经典 2
2025-06-03 15:58
阿三打仗之前全民皆兵,开战后光速投降,然后由于中国无法养活14亿战俘,只能承认战败投降……。[捂脸哭][捂脸哭]
飘逸de
飘逸de 2
2025-06-04 09:46
需要联合周边国家一起把印度肢解了,东部中国夺回藏南及东北方六邦,用西孟加拉邦及西里古里走廊换取吉大港区,中国就有了印度洋出海口了。西北部用西北三邦换取印控克什米尔,这样中国就和印度不接壤了,周边国家就会不停和印度拉扯,不但抑制印度的发展,周边国家都得靠中国支持来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
嗷呜~~~
嗷呜~~~ 2
2025-06-04 21:03
自信点,划恒河为界[doge]
过客
过客 2
2025-06-05 21:01
印度完成了战略目的,这次战争印度除了了拉达克外,又多占了40000平方公里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2
2025-05-24 09:13
我们既然又要还要都要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1
2025-05-23 22:56
当初为何要让?

穆大侠缺颗牙 回复 05-24 11:48
守护藏南地区,我们需要跋山涉水穿过密林个把月,不说高反,到那边都是精疲力竭,随便过去只能送死,就算现在我们边疆守护成本也是很艰苦的

用户16xxx51 回复 05-24 01:47
当初实力不允许,不仅和印度,就是其他小国家,有争议的就两半分,只有印度,它不同意还想要西藏,驻军四川

岳铭中
岳铭中 1
2025-06-05 21:44
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国促成印度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