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体店老板发视频吐槽当前实体店经济: 干脆让我们实体店全部关门算了,我们实体

小帅看法 2025-07-11 17:34:02

一实体店老板发视频吐槽当前实体店经济: 干脆让我们实体店全部关门算了,我们实体店“太坑人了”!就因为我们实体店卖的东西贵! 这个实体店老板是做五金的,今上午,一顾客过来做门脸,询问价格后说:“你这个太贵了,你看网上比你这个便宜多了!” 老板解释称:“我们已经很便宜了,本着薄利多销的原则,已经和网上的价格一样了!” 谁知顾客反驳道:“你的价格和网上一样,我怎么在你家做啊?” 这就让老板很无语,也不知道顾客的这种想法到底谁导致的,从古至今,生意都是利益最大化。只有老板挣钱了,才能给员工或者老百姓挣更多的钱。 我们老百姓有钱了才去消费,根本就没有刺激消费这一说。 相反,自从“电商价格战“开始,老百姓买到了越来越便宜的东西,但是老百姓却越来越穷了。 到底是为什么? 也许还是有很多人不懂,电商就是打价格战,价格透明,大家都赚不到钱。 一件物品就算实体店赚一倍,100进,200卖,那甲网上肯定还要便宜卖120,那乙看见你生意好,就卖110,那丙卖105,如此大家赚不到钱 为了赚钱,甲乙丙就找更便宜的进货渠道,进货渠道也竞争比价格,就找更便宜的厂家,厂家为了生存,不是进更便宜的材料就是降工人的工资,周而复始,循环下去,就是大家难赚钱的现象体现出來了。 对此,你们觉得我说的对吗? 欢迎评论区留言!

个人认为实体店与网店对比优势的是服务,立等可取,可以直观上手和出了问题退换成本低才是他比网点好的竞争力啊,网店相对而言价格比较透明,质量这玩意见仁见智吧,不过平台兜底实在不行还能七天无条件,但是时间成本也是成本,都买网店的话那么看看是哪里失衡了,哪里造成的原因导致竞争力消失了吧

1 阅读:113713

评论列表

大罗罗

大罗罗

327
2025-07-12 15:44

钱进实体店会流通,钱进线上会流入少数人口袋。

高之家 回复 08-26 09:14
房东还房贷了,也没钱消费

花落知多少 回复 08-22 22:28
真会算。。

漠然

漠然

225
2025-07-13 05:17

别把实体店说的多委屈,自己不会做,还怪网购?看看胖东来!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8-12 19:17
胖东来再好,我也没时间去,我上班的时候,动动手机就买好了,还要花时间去逛街?我拿那个时间来加班不好?

俊俊tbsdo 回复 08-12 18:33
网红这东西,靠的是流量,没流量必死,这种模式!你咋不说说你和其他网红比,那些你看不起的网络乞丐,人家一年赚你几辈子的钱,胖东来,华为这种公司无非就是抓住中国人骨子里的自卑,然后利用人的心理

Wangpaishan

Wangpaishan

219
2025-07-12 23:31

前几天去实体店买了件体恤、洗了一下成抹布了、很贵、却不会给退货、网上买的很便宜、不好了可以退换、你说我会在哪买?

赵光 回复 08-24 21:27
我经历过,同一家药店,去店里买晕车药要20元,网上同城隔天就到,只要5元[哭笑不得]

凤竹 回复 08-25 09:37
湖南人这么喜欢上台面阿,广东人几十块的那里都可以穿了

重度网瘾患者

重度网瘾患者

130
2025-07-14 10:14

没有电商,没有公开透明没有竞争的时候,实体加价十倍二十倍赚我们钱的时候咋没人出来说话,赚不到了又开始哭嚎[裂开]机智的人总会在风口起飞,一成不变的早晚被淘汰。ps不爱逛街,不喜欢外面吃,我基本生存在电商上[不开心]唯一的缺点就是可能买到货不对板,但是就是比实体便宜,至于什么线上线下版的,我接受便宜的同时也接受有的低配啦。

淡然 回复 08-22 16:40
我上周买的润培护手霜,淘宝比店里贵了二十,还有阿迪的T恤,也是比网上便宜20。现在所多东西反而是网上更贵,要对比

重度网瘾患者 回复 淡然 08-23 03:49
是,有的东西线下打折更划算,品牌的我就会线下线上一起看,有没有折扣之类的。哪里划算买哪里[开怀大笑]

lzg421332941

lzg421332941

96
2025-07-14 06:31

没有网购,实体店敢赚10倍的利润

sopio 回复 08-29 04:15
贵点都没事,关键是很多缺德店卖山寨产品和临期产品,比如我常用的洗发水海飞丝,线下这种小店就没买到过真的,要买真的最起码得去连锁便利店。还有例如买水晶头,你卖大几块钱一个就算了,还卖垃圾山寨,标称是cat6,实际上是连网店5毛钱的cat5e都不如,折腾好久才知道是水晶头垃圾跑不满1000m带宽。

怼天怼地怼空气 回复 08-28 23:38
对的,参考九十年代的电脑城,一两平方的柜台租金每月几万,你想想谁出的钱?

大侠燕南天

大侠燕南天

70
2025-07-13 11:01

要是老百姓每人腰包里揣着百把万的,谁会在乎那五块十块的。我家自建的那四栋楼那些租户们,我看他们拼死拼活打两份工三份工,一算赚的钱交完房租、车贷、水电、饭钱、家里小孩的辅导费、家里老人慢性病的治疗费等等,根本就没有剩下多少钱,都是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分花。

浏览 回复 07-31 23:39
比喻贴切。实体流通更能让经济惠及多数人,就像水源,流域区都受惠了。

宣和人家 回复 08-08 12:42
然后电商成为最大的中间商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61
2025-07-14 06:19

谁让实体店贵,态度差,退货难,,,实体店咎由自取

核平萝卜头 回复 07-18 01:59
买个厨房洗菜盘水龙头,因为过年急用。去店里买的,最便宜那个要了我59。过了年去网上买了个一模一样的29。五月去店里看了一下冰箱,那种单三开门三级能源的就敢开机一千九。玛德网上看的同牌子都掉到七八百了。六月网上买了个空调,那店里的货车估计还顺带接网上物流单,货到不知道我家咋走,去接时那老板还踏马有脸说怎么不在我这买空调,干嘛要网上买。尼玛你这最便宜的垃圾都要两千多,还踏马是二级能源。老子去网上买个小米一千五一级能源,就算用个七八年坏了都比你店里划算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58
2025-07-14 08:35

从来不网购,买东西只去实体店,为实体经济做贡献,实体经好了,经济才能好,工资才能提高!现在网上这样卷,经济只能越来越差,可惜,很多人看不明白!只想着网上便宜点,但是他没想过,这样下去,你工作都没了,收入都没了,再便宜,你都买不起了

小木木 回复 08-24 08:17
你这就是屁话,网店也要请客服的,客服不用开工资?网店需要物流,物流的员工不用开工资?网店提供的工作岗位和实体店是一样的,只有黑心的包租婆才会说这话。

天宝 回复 08-25 05:36
明白人[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99xxx67

用户99xxx67

46
2025-07-12 01:16

就说一个,你自己的钱哪里挣来的?大家都网购,钱全流进了平台的口袋,它会给我们发工资吗???

drizzle 回复 08-21 08:43
实体店老板赚钱会给你发工资么?都是让别人赚没区别的,那么少让人赚点就是王道。

用户99xxx67 回复 08-11 21:30
希望你老板不是做实体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6
2025-07-13 11:19

药店的价格和网上的价格一至的,线下可以贵可有些东西比网上贵了一倍到两倍

用户10xxx85 回复 07-19 20:11
你只顾输出仇恨,你只想让网购完蛋,关闭网购马上出现的物价问题怎么办?导致房价上涨怎么办?我看不到贫富差距和关闭网购有什么关系,没有网购时中国是没有贫富差距问题吗?如果不是,为什么你觉得禁了网购贫富差距会得到解决?在我看来,禁了网购最直接的是一些想做小生意的人可以租铺面了,房东有房租收了,地产商又可以卖地了,房价更高了,物价直线上涨,房价直线上涨,开铺面的小老板为房东打工半死不活,就没搞明白人民得到什么?

夏天 回复 08-25 10:23
美团,饿了么平台上买的一些常规的药,送货上门还比药店便宜很多,而且是同一个药店发货的,你说到底是谁坑?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46
2025-07-14 09:02

实体店会宰人,好多年没去实体店了,被宰怕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8-11 16:13
图便宜,至少还不浪费时间去实体店。

俊俊tbsdo 回复 08-12 18:34
话都说不清楚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6
2025-07-13 23:08

支持国家大力发展网购,直播,充分发挥头部效应,让全国的消费集中到少数主播手中

drizzle 回复 08-21 08:47
真正的消费主力是不会看直播带货的,没那闲工夫听他们扯淡,那群体一般也是钱少闲工夫多的群体。

邱实 回复 07-27 11:02
网购平台,直播平台及网红主播效力的公司,很多无形的手

张一

张一

35
2025-07-14 10:56

九几年在实体店买衣服不会讲价,买的贵不说,还嘲笑顾客,有网购孙子才上实体店。

吉麦隆陈 回复 爱我中华 08-19 03:53
因为现在一样是大聪明,估计平时被人取笑多[得瑟]

爱我中华 回复 08-08 11:38
九几年被个别人嘲笑,你能记到30年后,真小心眼

糊涂

糊涂

32
2025-07-14 05:53

实体店成本降不了,价格自然下不了来

阿里嘎多

阿里嘎多

31
2025-07-14 03:35

水至清则无鱼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31
2025-07-14 15:48

网上价格透明,像我这样宅的人,不会还价,也不会聊天,网上随便买,去实体店,觉得贵了也不敢还价,还的多了还怕被你骂,问了价又不好意思不买,所有有了网购,我还去实体店干嘛?买鞋子买个几个尺码,回来试试,留下合适的,其它退货,这和实体店一样方便,还不要看老板脸色

用户10xxx39 回复 08-26 10:25
穿什么牌子有什么问题?

爱你一万年 回复 08-27 16:07
安踏李宁特步贵人鸟鸿星尔克

    _

_

31
2025-07-14 05:31

网上买东西,不用看脸色,还能退。

顶级牛马

顶级牛马

23
2025-07-14 01:59

老一辈买衣服鞋子,一摸就知道什么料,一看就知道做工好不好,现在的年轻人懂个屁!没错我就是说你懂个屁!永远不知道一分价钱一分货,只知道便宜,把自己的懒惰和无知甩锅给商家,你不被宰谁被宰

忘真 回复 08-09 01:05
牛皮吹过了,老一辈衣服就那么几种料子。现在技术水平了,布料和做工不再是看和摸能分别出来的。

drizzle 回复 08-21 08:48
正规渠道正规品牌材质写一清二楚,还用得着摸?你真以为现在材质那么多种,一般人能摸出来?

小猫

小猫

18
2025-07-14 05:42

抖音以次充好泛滥,图片虚假,实体店可以见的建模的见,有些食品还可以先品尝

俊俊tbsdo 回复 07-15 08:52
发过来你不能摸到?不能退款?

drizzle 回复 08-21 08:50
电商那么多,为什么要在抖音这种平台买呢?

炳灵公

炳灵公

18
2025-07-14 13:25

关键是价格吗?实体店最大的诟病是什么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服务态度这一项,价格也重要但不是全部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17
2025-07-14 06:44

有不少实体店也做着网店

文武双全

文武双全

17
2025-07-14 06:05

问题不是出在老百姓

用户33xxx57

用户33xxx57

16
2025-07-14 07:15

你赚了钱,发了财关我什么事?

满山猴子俺腚最红

满山猴子俺腚最红

16
2025-07-14 13:13

十年水果店夫妻俩存款300万……结果让人骗了……不义之财自有天收!

无意尘埃 回复 08-08 20:37
不起眼的蔬菜店,水果店都很挣钱。不过做生意的也有不少爱杀熟,反正买的不如卖的精。

四眼 回复 07-17 08:57
我就想问问那些外卖,网购有多少人有生活常识的?知道什么是随机发货?什么是以次充好?别觉得网上9.9很划算,看着图片一样,东西一样就觉得是一样,多学点生活常识。东西都分不清楚事情就分不清不楚就在那边狂吠

9755004

9755004

15
2025-07-14 17:00

实体店不好做,最主要的是因为房租高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15
2025-07-13 22:37

我只知道网店的东西又好又便宜,有本事你们卸载购物软件

驻倭华军 回复 08-25 18:54
便宜我认,但你要说好,这个就难了。而且网上被骗你自己基本就只能认了。

倦鸮 回复 08-15 03:40
你说便宜我赞同,但好不好得看运气吧,不然怎么来的差评

用户21xxx70

用户21xxx70

14
2025-07-14 11:08

我买了个电子辞典,用了一周觉得功能不好用,点了个退货退款秒通过。实体店你只要付款了哪怕还没踏出它的店门你试试退货有多难!

用户18xxx36 回复 07-14 15:59
你说得对,然后这个商品重新包装下给下一个倒霉货。这就是京东也被称为二手东的原因

的嗒哥

的嗒哥

14
2025-07-15 10:37

实体店挣钱了,你猜谁更高兴?当然是房东了!!现在一家门市租金多少?你真以为开店的自己挣多少钱啊?

那年的云

那年的云

13
2025-07-14 11:42

所以老百姓就该买你又贵又差的东西?就为了让你赚钱?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3
2025-07-15 08:53

回家种地去吧!你天生就是开店的吗,不开店活不了吗,我看你们是懒,进个货加价卖出去这创造了什么价值,发达国家已经不玩这些了,什么销售、业务员、跑市场的都是人家玩剩下的,市场无需求你能跑得出来!能跑出来那就是靠骗了,传销就这样,老外早不玩了

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

12
2025-07-14 09:37

反过来想,如果你是那便宜货厂的员工,厂天天在大市场里拼低价,你老板只赚了2元,你的计件价也随之降低,你就要做很多件才能达到原来的收入,经济都是循环的,你收入降低了然后再买更低价的东西,然后你老板再压一压你计件的单价,循环往复,实际上钱只进了那些少数个体户的口袋里,跟你们大多数人没什么关系,只是你用你没在的行业去批判其它行业,人家同样是用它的行业批判着你的行业罢了,这是死復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回复 07-14 19:45
照你这么说,没电商的时候,你工资应该比现在高得多啊,现实是这样么?

用户12xxx51 回复 07-14 19:37
工厂能10块钱一件卖给线下经销商,会9块一件卖给消费者吗?说白了,工厂直接线上卖货给消费者,价格看似很低,其实也比经销商拿货价高。

Dave

Dave

12
2025-07-15 10:37

冷知识:手机店买的手机没有7天无理由。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0
2025-07-14 11:51

在大商场买了一口锅花了近三百大洋,才一年就穿了个小孔,也不好退换,干脆在网上货比三家买个80多元的熟铁锅,坏了也不心疼。

月舟G

月舟G

9
2025-07-14 09:19

为啥网购在国外不如国内那么流行,人家实体店没那么坑,差价没那么狠

bwusu

bwusu

9
2025-07-14 17:49

以前咔咔赚钱的时候闷声发大财,服务价格人情一个不占的时候出来卖惨,网上的价格和实体店不就是差了一个租金?不找房东怪别人。 就像外卖骑手收入下滑了不找平台问题,跑出来抱怨消费者不在自己配送范围内买东西

造梦的小和尚

造梦的小和尚

9
2025-07-15 07:08

实体店看人下菜碟,遇到老实人就宰,所以选择网购的

四个七

四个七

9
2025-08-27 06:40

咋的,你对实体店就局限在服装行业咯[捂脸哭]

骆驼

骆驼

8
2025-07-14 11:28

实体店其实现在和送外卖的有些雷同 !都说不的 你说他就给你说一堆的不容易!有点太过了的形态…前俩天饿了么外卖 我只说了句孩子看到你了 定位过了 往回走一点 他马上来劲了 !我送个外卖容易嘛 还受你这气 !问我到底要不要了 过来直接把外卖放地上!理直气壮的走了!这也太敏感了…[滑稽笑]

帅非帅 回复 07-14 13:22
你这外卖明明是网购嘛,还和实体店扯上关系了[doge]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8
2025-07-14 13:30

先不说价钱,在实体店买衣服很难退

无聊来逛逛

无聊来逛逛

8
2025-07-18 06:53

不受网购影响的发廊也难做啊

今天的今天叫今天 回复 07-19 14:41
发廊是靠做头发赚钱,不是剪头发,你猜是现在人不爱美了还是没钱了,别说发廊了,现在收废品都不好做了

DF真理

DF真理

8
2025-07-19 12:55

这次我站队电商,没有电商,实体店价格标多少随他们心情,爱买不买。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8-09 00:45

实体店没了,岗位没了,找不到工作,只能去卷网约车、送外卖,还说个屁的几毛钱几块钱的实惠?给你一颗糖,噶你腰子

凌灬宵 回复 08-10 09:43
这是普通老百姓操心的事,你买东西挑贵的买吗?网购发达了没增加就业岗位?

用户10xxx22 回复 凌灬宵 08-12 23:38
还增加就业?增加了网商巨头的收入吧,实体店都没了,还就业个嘚啊,睁眼说瞎话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
2025-08-26 22:14

果然是黑透了,100进200出,100%的利润还是便宜卖的价格。前面怎么说的我不记得了,最后一句还有点印象“300%的利益会让人铤而走险”。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8
2025-08-27 10:28

实体店生意不好,不能怪电商,想想实体店以前的态度,嚣张傲慢,看不清普通人,退货难,贼贵,,,,,

影梦电影剪辑

影梦电影剪辑

8
2025-07-14 10:31

实体店五金件基本上是翻倍卖的,顾客网上一看价格低就买了,各行各业卷的很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7
2025-07-14 11:49

人就网店就没有实体店了?你自己不会去开个网店,人家奶茶店有实体店也在网上也能点,谁告诉你开实体店就不能开网店了?

飞烟

飞烟

7
2025-07-14 11:11

实体店,态度很差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7
2025-07-14 12:11

2010年开始服装基本在网上购买,主要是一次在实体店的购物经历。当时是去一家挺有名的男装实体店某郎,一件标价590的男裤,跟销售说能否打个9折,结果是被拒绝,拍下了货号在网上一查,人家才卖190元。从那儿以后,没在实体店买过一件衣服。

一真见雪

一真见雪

7
2025-07-14 06:36

先让大家多出钱去养活几个实体店,然后呢?得利的不也就几个老板而已

内生动力

内生动力

7
2025-07-14 09:10

钱是给房租,税收赚到了,你这还不明白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07-14 04:38

电商破坏了营商环境,再不阻止实体店就全完蛋了

鸿飞秋至

鸿飞秋至

7
2025-07-14 08:17

就说自己赚不了钱!能怨谁……

从前

从前

7
2025-07-18 01:01

每个人都想便宜,结果每个人都在低价链上,大家日子越来越难

微笑的河马

微笑的河马

7
2025-08-27 06:38

老百姓会用脚投票,以更低的成本满足老百姓需求没有错,科技进步和先进生产力使得人力投入减少是客观规律,实体店简单售卖商品模式难以为继,那就应该转型搞提袋式消费,错位竞争。虽然这会造成部分人群生存,但趋势不可避免。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6
2025-07-13 17:41

歪理

一富解千愁

一富解千愁

6
2025-07-14 11:40

实体店也可以开网购啊,又没限制你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5-07-14 13:16

电商不倒,经济不会好。

用户10xxx92 回复 07-24 18:18
经济好了,难搞让你当好长

笑声

笑声

6
2025-07-14 12:11

网上的东西和实体店的是不一样的。买过尿不湿,同品牌同包装价格网店便宜,结果有点漏尿,把实体店和网店购买的比较了一下网店的短四五厘米。网店买了某品牌豆浆机,买之前去实体店看了同品牌,外观功能看似完全一样,店里一千一百多元,网店九百出头,买了网店的。使用一段时间后,面板有水汽,按钮接触不好,去售后维修,售后打开立即说这是假的,给我比较真品和假冒的区别,我看了一眼,果然连螺丝都不如真货的精致。在网店买了一口铁锅,吸取教训,直接在官方旗舰店买的。使用一段时间,底部出现沙眼,绿豆大小,去实体售后,售后不接,告诉我网店买的您得找网店,我们不管。不敢再信网店,几经交涉,网店起初要给换一口锅,最终退货。从此只在网上买买蔬菜水果。

用户10xxx92 回复 07-24 18:16
为什么不好的全部你遇到,难道你是专门黑网店的

T一T 回复 07-30 05:35
不是,网上和线下都有以次充好的情况,相比而言线下的能看到实品罢了,因为网络的便捷性,网上粗制滥造的同时可以看到的多罢了。 要买品牌的东西就去官方旗舰店买这点没错,但是一定要注意买东西的详情页 ,很多东西都有线下版和网商版,就算同一个型号厂家都会出不同批次的货,货品详情页我看到过同一型号不同平台旗舰店参数都有不同的能说啥[哭笑不得] 至于换货还指望去线下店?都不是同一个区域的,线下店怎么会同意?你去A市线下官方店买去B市退换货都不见得会同意。线下店除非是某个区域都是一个老板,拿着货和小票才会给你退款[哭笑不得]。 前几年我们省会某电脑城改电脑配置,改出来一个一堆烂配置电脑显示和一万多的一致,然后人看配置差不多,花大价钱买了,后面过了没几个月重装系统后拿跑分软件测分才发现有问题,外观看起来一毛一样[哭笑不得]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6
2025-07-17 02:39

麻烦离镜头远点,丑的想吐

变态猫

变态猫

6
2025-07-18 07:47

对个屁,店老板利益最大化,客人不能利益最大化?

小圣

小圣

6
2025-08-13 12:40

网上都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实体店价格比不了,服务更没法比。

咕力咕力

咕力咕力

6
2025-08-26 17:39

实体店,哪怕贵点,方便快捷售后服务好,应该会好很多。 比如我就经常偷懒买家门口的零食,也知道他比网上贵,就是突然想吃了。

奖大发

奖大发

6
2025-08-27 10:22

食品什么的网上和超市价格差距不大。其他的差距太大了,比如一个电风扇,超市150-200左右,网上30-35左右。一个遮阳帽超市28,网上2.8。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5
2025-07-14 09:25

商业用房成本降到和仓库一样的时候,实体店才有机会。建设部何时能把商铺和仓库定价搞到一致呢?无为而治,早晚也会一致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7-14 07:29

虚拟经济绑架实体。这就是所谓的互联网加。

用户54xxx22

用户54xxx22

5
2025-07-14 08:42

例如 黑龙江 你在线下购买的东西,钱大概率还在黑龙江内部流转,线上花出去了就是花出来,黑龙江也没有啥平台经济,只能等国家转移支付

踏雪vs壹枝梅

踏雪vs壹枝梅

5
2025-07-15 02:13

网店导致的是消费降级,价格越来越低,质量越来越差,一切以销量为王道,甚至可以亏本赚几块钱运费来保销量,慢慢就劣币驱逐良币,都不是想着进步卖高价提高利润,而是一个比一个偷工减料,结果就是各方面都倒退,最后需要国补官补来拉动消费,然而这些补贴普通人抢不到,抢到的还是那些投机倒把的黄牛

用户64xxx52

用户64xxx52

5
2025-07-14 11:27

实体真的死了

老糊涂

老糊涂

5
2025-07-14 12:47

你们不知道有网络款,实体店的东西,跟网络上的还是有差别的

繁华都市中寻不到你的美丽

繁华都市中寻不到你的美丽

5
2025-07-14 23:54

实体店衣服标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一块钱都不便宜。你说我原价会买吗?一个县城东西都比市里贵的多。能怨别人吗?

一生半世

一生半世

5
2025-07-17 10:11

越卷越厉害,最后都两败俱伤,倒霉的最终还是老百姓,价格超低了,能给你什么好质量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
2025-07-17 08:16

有谁求着你开了?

l2020

l2020

5
2025-07-19 06:52

这婆娘的嘴巴。其实正是当下实体店的真实写照。

梦想与和平

梦想与和平

5
2025-08-05 17:21

你说的是个大问题。不过老百姓没钱可不是因为不上实体店。而是大额支出还是贷款。比方说买房买车搞投资。这个你不能搞错。至于你说卷。这不仅是电商和实体店了。国际上中国制造高质低价卷国外产品。国内同行业之间也是如此打价格战打的都没多大利润。实体店经营最大的好处是解决就业率。而不是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好处

轻裘跃马

轻裘跃马

5
2025-08-24 16:10

实体店幕后最大的黑手是房租。房租贵导致实体店再怎么压利润也比不上网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5-08-25 12:49

参考一些发达国家,人家就是相信实体店,实体店在消费者的信任下自然越做越好,只有我们中国的实体店,一直被网店冲击,这真的要思考原因!

德道

德道

5
2025-08-30 00:21

马云让中国实现了:资本没有难做的生意,让底层安心打工,35岁送外卖,做保安少走弯路[doge]

吉他老猫

吉他老猫

5
2025-08-31 10:50

已经这样了,抱怨没有任何意义。实体店做不下去就不要做了,想下别的谋生手段,实在想不就来就申请低保,躺平也挺好,读读书,品品茶。。。说不定有了启发和方向,就能再次踏上人生的征途!

贝吉塔

贝吉塔

4
2025-07-14 23:52

有没有那么一种可能,我说的是可能,很多实体店的货就是网上跟电商进货的

你好 旧时光 回复 07-26 15:46
人艰不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7-14 11:50

网上买的很多五金质量都很差,包括一些灯泡,用了不到二三个月就坏了,网上买个水龙头,竟然断了一半在墙壁里面,气的我弄了半天才把它撬下来

DJMAX 回复 07-14 17:39
认准品牌,不要买它们的低价低端型号,保证错不了,网购是个技术活儿,你得懂各种商品参数,材质

李均

李均

4
2025-07-14 18:26

实体店贵,宰客,不好退货,售后服务差!!

你好 旧时光 回复 07-26 15:45
售后基本等于零,

漠然

漠然

4
2025-07-17 02:54

为什么胖东来成功?不是什么商业思维,什么经营模式,那都是扯淡!胖东来真正成功的基础只有一个:货真价实,物美价廉!你去学他怎么装修店铺,怎么做广告,却是舍本逐末了!客户最需要的就是那八个字!那么小商户怎么办?举个栗子:我前两年工资涨了,准备买好点的睡衣,两年内我换了6个牌子,最后的结果就是买一个牌子,穿几天,放着;如此循环,6套对了半柜子。偶然买到某款很好,这才用下来,那6套年初被捐赠了。但是我知道以后我应该买哪个!

用户10xxx42 回复 07-17 09:57
井底之蛙,你了解过胖东来么?整个省服务胖东来还不成功谁成功,所有成本压缩到极致,都知道胖东来出不了省,不想想中国最不缺模仿,为啥没人去模仿,你去哪里找个省服务你,别人做生意还得看厂家脸色,胖东来是厂家看他脸色,能比么?

数金币的牛头人

数金币的牛头人

4
2025-07-17 15:01

打个比方,我买三件衣服,中间最少有两件衣服需要退掉,因为货不对版,而在实体店买的衣服摸着质量可以面料上身可以,但是价钱要比网上至少贵一倍以上,来说说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宠爱╯

╭宠爱╯

4
2025-07-24 05:45

地主严厉抗议,关闭网购!

某某

某某

4
2025-08-06 02:59

卖一本书能挣我一倍的钱!在网上十几块,书店卖三十几[并不简单]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4
2025-08-08 13:42

只要最邪恶的各种电商平台不死,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以后实体经济 个人都会越来越糟糕,其他方法都无解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4
2025-08-08 19:35

实体店,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失败的逻辑。一味抱怨价格,活该关门。

乌兰大侠

乌兰大侠

4
2025-08-08 18:14

实体店滋养的就是一群不劳而获的蛀虫!他们不生产,不搬运,却坐收渔利!贪得无厌,对社会毫无贡献

夏日的云

夏日的云

4
2025-08-10 10:59

线下实体就是比服务才能生存,贵有贵的道理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4
2025-08-14 22:36

不管你怎么写,老百姓是省钱了,一铺养三代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4
2025-08-20 21:36

实体店不给退货,线上七天无理由

白又白

白又白

4
2025-08-21 11:09

我去年买了个了电驴,去实体店60V50公里续航。开价2980说什么活动什么特惠吧啦吧啦一大堆。我就去京东同品牌的旗舰店看了下,同样的参数1580几乎只有一半。这还是有网店可以对比的情况下还敢这么开牙,要是没有了网店对比你猜它们敢不敢开价一万??

领导夹菜我转桌

领导夹菜我转桌

4
2025-08-22 01:33

活该,没网购的时候,实体店一件体恤卖两三百,还是零几年的时候,工资只有几百块!这就是实体店干的事,专卖店还不能讲价!

缘初Love

缘初Love

4
2025-08-23 10:51

实体店不行的原因。其实很明显啊。第一,很多不退不换,打口水仗。第二,店员或者老板鼻孔朝天。第三,漫天要价,坑一个是一个,价格不透明。。除非急要,不然脑抽了去实体店买。不找找自己原因,怪起来电商了,没有电商,实体店不知道猖狂成什么样呢

不让人说冯潇霆

不让人说冯潇霆

4
2025-08-25 19:21

什么烂逻辑,老板赚的多员工就赚得多。

西风烈

西风烈

4
2025-08-28 00:12

胖东来就是实体店

网文鸿蒙鉴者

网文鸿蒙鉴者

4
2025-08-28 16:34

胖东来

吉他老猫

吉他老猫

4
2025-08-31 10:50

已经这样了,抱怨没有任何意义。实体店做不下去就不要做了,想下别的谋生手段,实在想不出来就申请低保,躺平也挺好,读读书,品品茶。。。说不定有了启发和方向,就能再次踏上人生的征途!

dhudcb

dhudcb

3
2025-08-13 20:53

纯扯淡,老板挣钱了才能给员工和老百姓挣更多钱是什么🐶p逻辑,纯强词夺理,老板挣钱了之后是能直接把钱分给老百姓还是能直接涨员工工资?后面就更扯淡了,竟然连“老百姓买到了越来越便宜的东西,但是却越来越穷了”这种明显逻辑错乱的话都出来了,后续的全文也只解释了商家整体的赚钱关系,与老百姓和员工的赚钱与否毫无关系,尤其是后续所说因为价格战导致大家都挣不到钱里的“大家”本来就仅仅只能含有老板,但是你却直接把百姓和员工也一并包括进去。强行把老百姓挣钱与否和老板挣钱绑定在一起,通篇都在强词夺理。就想靠着一堆胡话忽悠消费者不买便宜买贵的。

dhudcb 回复 08-13 21:00
你这全文语义简单概括就是:价格战使货物变便宜,因为消费者买到了更便宜的东西所以老板赚不到钱了(到这里为止都算逻辑通顺,之后就开始胡扯了),强行嘴硬出了两个观点:1,老板挣钱才能让员工和百姓也赚钱。2,老板挣不到钱那么员工和百姓就也赚不到钱。

反方向的钟

反方向的钟

2
2025-08-18 09:40

五金其实实体店价格比网上便宜。我常年给工地送材料。经常比价格。对于普通人来说网上有个优势东西全,实体店任何一家都不可能做得到。

反方向的钟 回复 08-21 18:35
算了,我不和你争没必要,不然没完没了。照你这么说我送了这么多年物资我是稀里糊涂啥也不懂。

drizzle 回复 08-21 18:16
那重货成本是物流,人家一进一车和要几十张物流成本就差好多呢。

瞬间奥利奥

瞬间奥利奥

1
2025-08-17 22:48

实体店自己找死,我给网上买的水龙头5块钱,小区五金店一模一样的卖55

drizzle 回复 瞬间奥利奥 08-21 11:09
那材质不适合做水龙头,当油烟机灶具面板还行。你那里的店确实是太黑了,201的龙头敢卖50多。

瞬间奥利奥 回复 08-21 10:07
都不是铜的,一个牌子,201不锈钢,还是会生锈

小帅看法

小帅看法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