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列火车集体趴窝,每节车厢都在烧钱! 9月12日波兰一句“边境全关”,直接

时弦灯语 2025-09-18 10:06:10

300列火车集体趴窝,每节车厢都在烧钱! 9月12日波兰一句“边境全关”,直接把中欧班列掐在咽喉,九成线路瞬间失效,货值上百亿美元的电子、汽配、稀土全堵在马拉舍维奇口岸。 原来我们以为铁轨是和平的,其实它只是一根随时被剪断的琴弦;难怪王毅15日深夜飞华沙,当面要通道,波兰总统嘴上答应“保障畅通”,转身却继续军演对峙,俄军无人机事件到底是谁放的烟幕弹,至今没人认领。 更扎心的是,这已不是第一次被卡脖子——年初俄罗斯一纸1374号令,上千个集装箱被扣在冰天雪地里。 看来一条铁路是不够的,得多建几条。还有更好的法子吗?

0 阅读:40386

评论列表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196
2025-09-18 15:55

陆运的弊端就是途经国家太多,其中一环出问题,运输就不通畅。

用户88xxx92 回复 09-19 13:50
海运卡脖子的节点比陆运少很多了,还可以选择绕开一点敏感地区。当然,如果美帝这种全球霸主要找麻烦,哪种运输都不安全。

四海鎏金 回复 09-19 13:28
海运经过的更多

远见

远见

34
2025-09-18 15:38

已经通了,93军演真以为是只给中国人看热闹的

凌晨晚餐都凉了 回复 09-19 12:34
不可能通

用户12xxx48 回复 09-19 11:39
就你一个人知道通了?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26
2025-09-19 08:59

人家顺带断路,早就看你和俄罗斯搞贸易不顺眼了

用户10xxx55 回复 09-19 13:43
看来你挺开心啊?现在己经复通了,你气死了没?!

福气 回复 09-19 12:38
承认自己是汉奸了?!

曾哥

曾哥

21
2025-09-19 08:16

中欧班列此前因波兰关闭与白俄罗斯的边境口岸而受阻,但目前已恢复通行。 当地时间9月9日夜间,大量无人机进入波兰领空,波兰军方紧急动用防空系统击落部分无人机 。波兰内政部声明,自9月12日0时起,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波兰关闭通往白俄罗斯的所有公路和铁路口岸 。由于波兰是中欧班列进入欧盟的重要门户,约90%的中欧班列过境或抵达波兰,此次关闭导致约300列班列滞留 。 9月15日,王毅外长在华沙同波兰方面会谈,推动双方达成共同保障中欧班列畅通的共识。随后,波白边境口岸重开班列,中欧班列恢复通行。

用户10xxx61 回复 09-19 13:10
真是辛苦王外长了,这么大年纪还要到处跑

东篱南山 回复 09-19 12:22
瞎扯,根本就没有开放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14
2025-09-19 08:43

什么办法? 把沿途国家都收拾服帖 称霸世界 除此还有什么办法?

用户10xxx93 回复 09-19 11:56
这个办法好,我赞成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12
2025-09-19 09:05

稍安勿躁! 帮不上忙,就少添堵不添乱。

一一得一

一一得一

10
2025-09-19 09:33

下次抢你货你又咋的

齐鲁不了情

齐鲁不了情

10
2025-09-19 10:50

美国搞海权就满世界建军事基地,中国弄一带一路搞陆权就要把陆上的线路保障起来。现在还只是小问题,真等到西方跟我们交恶现在的线路更没有保障

天火

天火

10
2025-09-19 08:52

波兰这招真狠,直接卡住了想海权转为陆权的命门,陆权变化太大,经过的国家太多,每一寸土地都有主,随时可能被卡脖子,而海路基本都是公海,强化海军力量就无忧。

天火 回复 水东流 09-19 11:12
谁要你准备陆权替代海权的呢?动了美帝的蛋糕。美帝布局几十年的海洋霸权,轻易会放弃?

水东流 回复 09-19 10:44
马六甲海峡怎么过?巴拿马运河怎么过?波斯湾怎么过?还有那个海盗猖獗需要护航的什么地方?谁告诉你海运可以畅通无阻了?胡赛武装答应吗?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8
2025-09-19 09:00

你猜为啥美国要驻军,当开始全球扩展时,军队也就要跟着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
2025-09-19 08:51

法德为乌克兰生产无人机坦克大炮的原材料都在中欧班列上,波兰敢关吗?所以不用担心。关了,那这些材料只能俄罗斯独享了。

彭江涛

彭江涛

5
2025-09-19 09:58

驻军把控才靠谱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09-19 08:58

主动在自己国家释放战争气息,波兰也是无敌了,应该成全它,满足它求锤得锤的愿望。

蓝波

蓝波

5
2025-09-19 08:52

打通经伊朗、土耳其的南线通道很有必要!

人间自有真情在 回复 09-19 10:15
你当土耳其是傻子啊

西杰 回复 09-19 12:06
土耳其胖子给你刮成瘦子才能走

鸿蒙

鸿蒙

5
2025-09-19 12:07

亡国兰兰这是用中段中欧班列来测试中国对俄罗斯可控度,借中断中欧班列来迫使中国施压俄罗斯在俄乌战场上让步。当然,这不是亡国兰兰的主意,它没那个狗胆,这毫无疑问是它背后的北约的主意。————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要站稳了,不能轻易让步,可以用向白俄罗斯军售一些先进武器的办法,再结合对北约和欧盟成员国大幅收紧稀土控制的双管齐下的办法来解决,最终迫使亡国兰兰重新放行中欧班列。————这么做的思路是: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因为问题的“七寸”在欧盟和北约身上。

用户54xxx20

用户54xxx20

4
2025-09-19 09:42

最终原因是不够强大,威慑力不够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9-19 10:52

闪击波兰,波澜不惊

牛贵鸡贵

牛贵鸡贵

4
2025-09-18 16:18

铁路沿线怎么做?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4
2025-09-19 10:10

这个小王八犊子不收抬它不舒服。

人间自有真情在 回复 09-19 10:16
又想行方便,又喜欢骂人[捂脸哭]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9-19 11:15

波兰乌克兰什么下三滥的事情都能干得出来,它们自导自演,嫁祸于人,北溪管道爆炸那么卑鄙的国家恐怖主义都能干得出来,何况其他的小事。

维克兰德

维克兰德

4
2025-09-19 11:45

明眼就能看出来,中美谈判之后波兰立马在中欧班列上搞事情,这肯定还是博弈一部分

雨溪

雨溪

4
2025-09-19 08:56

中国要大力发展大型水上飞机或者超级运输机或者提高船舶速度,替代陆路运输短板。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9-19 10:26

看来走陆路不大靠谱。路途远,经过的国家多。铁轨的标准也有不同。一旦有个环节出了问题。运输就要中断。还是走海运稳一点。一条船装的货顶几列火车。沿途有人搞事情。就有理由派军舰护航。如今我们有这个能力…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3
2025-09-19 10:57

你的列车商品被扣,你不着急上火,反而替俄罗斯鼓掌喝采,小编你是何居心?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3
2025-09-19 09:03

赶紧调集汽车运走吧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2
2025-09-19 08:58

俄罗斯无人机入侵波兰,还有谁敢?

范统天下

范统天下

2
2025-09-19 10:44

弯道能超车

忘了说再见

忘了说再见

2
2025-09-19 09:02

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

aaaaavvvvv

aaaaavvvvv

2
2025-09-19 09:00

有没有可能,我说的是可能。中信证券放的?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9-19 13:37

知道美国为什么有那么多海外军事基地了吧,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9-19 08:52

得挖地道!从中国新疆边境口岸直接挖一条地下铁轨直通匈牙利(必须要找个对中国绝对友好的国家做出路口)深度起码得500米左右!

赵红滢

赵红滢

2
2025-09-19 11:24

稀土运不到欧洲谁更急?!没事,让子弹飞一会儿。

风若水

风若水

2
2025-09-19 12:27

拿下台湾走海路,拿下缅甸走陆路对中国来说是根本利益所在,其他通道要走皆大欢喜,不走我们也有更安全通道

路人甲

路人甲

2
2025-09-19 11:17

就怪希特勒当年还是太仁慈了,灭了国多好。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9-19 09:27

用稀土换班列,也是无奈,班列真的不能停。

用户93xxx53 回复 09-19 12:30
拆东墙补西墙,这也行?别傻了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1
2025-09-19 11:00

换不了路线,换个国家就行了……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1
2025-09-19 13:44

实在不行了,就掀桌子!红方开局!S3!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1
2025-09-19 12:28

什么时候我们的物质通过“上帝之手”空海堡垒,海运到公海直接空投,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1
2025-09-19 09:14

铁路去欧洲只有两条路,其一是由俄国、乌克兰入西欧,其二是是由俄国、白俄、波兰入西欧,乌克兰已经不通了,波兰一断就彻底废了。现在想搞中亚铁路估计也是打算连通一条由中亚经伊朗、土耳其进入巴尔干入欧的线路。

用户63xxx33 回复 09-19 10:35
可否弯道超车?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1
2025-09-19 08:43

西方国家口口声声契约精神呢?[抠鼻][抠鼻][抠鼻]

黑色魔咒

黑色魔咒

1
2025-09-19 10:13

堵死这个流氓

快乐的不眠人

快乐的不眠人

1
2025-09-19 09:35

把导弹轰它几下,什么都好说!!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9-19 13:33

多建几条也没用,还是大炮开路比较好

苍白的记忆

苍白的记忆

1
2025-09-19 11:12

横扫欧亚大路

笨也 回复 09-19 12:52
那又何必贸易呢,直接抢就好了

朱五哥

朱五哥

1
2025-09-19 08:12

解放军需要捍卫自由贸易路线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9-19 13:28

本来就有好几条啊,从中亚到土耳其

放下不快乐

放下不快乐

1
2025-09-19 13:59

制裁,波兰其实正在自己找死

槑燚赑皕

槑燚赑皕

1
2025-09-19 13:50

谁阻拦,就全面制裁禁运谁,立威才行

小白蛇

小白蛇

1
2025-09-19 10:27

早点看清风险也不是坏事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09-19 10:28

挖500米深的地下隧道通过去

熙爸

熙爸

1
2025-09-19 10:21

走不通就打通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9-19 13:33

嘛呢

嘛呢

2025-09-19 12:13

全线驻军

大熊爱睡觉

大熊爱睡觉

2025-09-19 08:19

陆运不如海运啊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2025-09-19 12:08

南线贯通在即

随缘

随缘

2025-09-19 12:58

也许无人机事件本来就是波兰自导自演的闹剧,俄乌战争一开始这个烂货就上蹿下跳的,但是找不到借口行动,用无人机一闹,既可以对俄罗斯下手又可以阻断中国列车,一箭双雕。

顽石

顽石

2025-09-19 06:54

目的就是这个。

123

123

2025-09-19 12:44

说到底是军队没有开过去,

蓝天

蓝天

2025-09-19 12:11

让这些列车过去定个日子不再让同行可以吗。?

心佑智集

心佑智集

2025-09-19 12:44

何不另修一条 避开波兰 不带它玩

啦啦啦

啦啦啦

2025-09-19 11:29

洋人畏威而不怀德,这就是原因!要用洋人听得懂的方式跟他们讲道理!

Zl2049

Zl2049

2025-09-19 12:55

这个不应该只我们着急吧,欧洲不是大量需要稀土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025-09-19 13:02

难怪波鬼经常恶心国人[捂脸哭]

东城男孩

东城男孩

2025-09-19 12:04

拉上美国一起,看它还敢不敢关闭口岸。

深云

深云

2025-09-19 12:05

波兰几没被灭国不是没有道理的!

好兵帅克

好兵帅克

2025-09-19 12:49

说啥呢!早就通过了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2025-09-19 12:41

关会卖东西有屁用,关键时候要能抢才是本事,在关键节点通通驻军保护才是利益最好的保障

xzz1999

xzz1999

2025-09-19 11:39

赶紧派部队过去,自由陆地巡航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2025-09-19 11:47

法子多了去了,但是机密,不能告诉你[得瑟]

思远志华

思远志华

2025-09-19 11:44

军力的延伸才是最好的办法,看看美国的海外利益,有多少国家敢!

小五

小五

2025-09-19 11:55

把波兰变成中国的,就行了。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2025-09-19 11:42

人家的目的之一

xzz1999

xzz1999

2025-09-19 11:47

欧洲的雅利安人曾经在商朝时期入侵,然后被妇好给打跑或抓去祭天。

will

will

2025-09-19 12:08

从巴基斯坦 伊朗 到土耳其拉一条线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025-09-19 13:04

解决的办法 让国境线往外移

时空之门

时空之门

2025-09-19 09:14

把这些小国都统一就好了。

佑东

佑东

2025-09-19 11:41

效仿护航编队打击索马里海盗,我陆军派出重装旅打击车匪路霸!

用户92xxx50

用户92xxx50

2025-09-19 12:34

开飞机过去谈

Cinderella

Cinderella

2025-09-19 11:39

铁路两边各5km驻军,来维护铁路运行安全,谁找事就灭谁。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025-09-19 12:32

我猜想这应该是美国人的一石二鸟之计!既能打击中国出口贸易,又能搞乱欧洲国家的经济复苏!

老猫

老猫

2025-09-19 12:55

逼别人改道,跟钱过不去,立陶宛的教训不深刻

ILNBA

ILNBA

2025-09-19 11:49

航空母舰开过去啥问题都解决了

不说你没天理

不说你没天理

2025-09-19 11:30

都是亏本的,跨国铁路牵涉太多,还不如海运转陆运,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25-09-19 12:34

知道为什么美国要在东欧搞事了吧?一旦欧亚大陆桥畅通无阻,英美海洋势力将会被彻底边缘化。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历史上也不止我们一家想一统欧亚大陆,都被英美这两搅屎棍子搅黄了,离真正整合欧亚大陆,我们虽任重道远,但别无选择。

杂谈七七八八

杂谈七七八八

2025-09-19 12:43

这些国家得上手段,否则他们随时恶心下你。

用户49xxx65

用户49xxx65

2025-09-19 11:32

波兰关闭边境也往俄罗斯身上靠?波兰压根儿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星空

星空

2025-09-19 13:46

最好的办法是把沿途国家都打服

老冒

老冒

2025-09-19 11:38

吃定的就是你,无路可走,只有俄-白-波是最经济安全的,欧亚大陆中间有里海黑海,北岸是平原,南岸都是高原,要经过波斯猫和土鸡这两个流氓绿国家,风险更高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025-09-19 11:37

波兰故意的

lovenicole

lovenicole

2025-09-19 13:15

纯爷们

纯爷们

2025-09-19 13:17

海运最好,必须要有军舰保护,战线长,要有军事基地,要有核动力航空母舰,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025-09-19 12:34

中国对欧洲稀土出口一律走中欧铁路,让波兰折腾欧洲去吧

江南雨

江南雨

2025-09-19 12:32

合成旅沿途驻扎

飞雪侃球

飞雪侃球

2025-09-19 11:33

没有坚船大炮是打不开全球市场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早晚会来,我们会取得全面胜利!

俊论时事

俊论时事

2025-09-19 13:09

必须用大棒保护中国的商路,不让赚钱,那就把命留下来

猜你喜欢

时弦灯语

时弦灯语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