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手机电池封死是为了更高级?别被骗了。欧洲人最近立了新规矩,从2027年起,

疯狂小芯片 2025-10-07 06:41:08

你觉得手机电池封死是为了更高级?别被骗了。欧洲人最近立了新规矩,从2027年起,所有在那边卖的手机、甚至包括Switch这种掌机,电池都必须能让用户自己轻松换。

这意味着什么?以后咱们买新机,可能背面会多个小盖子,或者用几颗普通螺丝就能打开,再不用像现在这样,换电池非得跑售后花大几百,或者冒险找第三方维修。

说到底,厂商以前用胶水把电池粘死,嘴上说是为了防水和轻薄,实际上就是让电池成了消耗品,逼你两三年就换新机。现在好了,自己能换电池,手机寿命能延长,出门备一块满电的,比带充电宝轻便多了,还能少制造电子垃圾。

这规定,算是把选择权还给了用户!

4 阅读:45349

评论列表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722
2025-10-07 12:24

还不是烂苹果带的头

子木 回复 10-09 15:54
得了吧!要是国产手机没有像国外手机用不可拆卸电池,又要被你们喷国产手机跟不上国际主流了!又要被你们说没有外国的先进了!

祖国万岁 回复 10-09 14:28
狗屎果然是你。

三又四分之十三

三又四分之十三

597
2025-10-07 16:24

垃圾苹果的无数所谓创新,都是反人类设计,不能换电池,取消3.5,不能加扩展卡,数据接口不统一……

祝福 回复 10-09 12:04
不是反人类,是反穷人!人家这么设计就是让你到一定时候换手机,不是让你用几年换电池的。

用户13xxx74 回复 10-09 14:50
还有刘海屏带动了一系列畸形屏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12
2025-10-07 11:06

把电池排除在外做防水就行,没有做不到,只是厂家不想做的借口而已

嗨〔小宝〕 回复 10-09 13:56
要说这个还是当年按键机诺基亚质量是真牛逼

ФMtics卍 回复 10-10 00:56
以前诺基亚进水了,晾干照样继续用

五号

五号

182
2025-10-07 14:00

和能更换电池来说厚几毫米根本不是事,总比充电宝轻便。

回忆有点痛 回复 10-09 15:33
钢化膜还是有必要贴的,是防止摔烂屏幕。

用户10xxx29 回复 10-09 21:09
手机厚了就不加壳了?还有不加壳的人多了

哇哦

哇哦

124
2025-10-07 17:52

诺基亚时代可拆卸电池手机,维修手机比例里进水的不高吧,现在防水电池一体的泡水手机也不低吧

哇哦 回复 戀你 10-09 13:54
那个时候你看uc只看网页不刷视频30mb流量够你用一个月,现在你同样不刷视频,不要几分钟你就300mb流量了

戀你 回复 10-09 13:47
贵的要死,套餐流量不贵,但套餐流量用完了超出部分他喵的一分钱一KB,换算下来10.24元一MB流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我和老表09年到北京打工我包了五块钱30兆,老表不懂买手机充了两百块然后下载了几首歌话费用完了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84
2025-10-07 12:11

到那时万能充电器又可以盘活了

尼莫 回复 10-08 13:00
现在的手机外面没有螺丝,需要专用工具才能打开

用户10xxx07 回复 10-08 11:59
现在可以把生意做起来了,把万能充卖到欧洲去

小狗崽

小狗崽

79
2025-10-07 16:20

现在手机关不了机,让人不能接受,我自己的手机我竟不能让他深度关机,这才是最可怕的

用户15xxx89 回复 10-08 12:36
循环重启就是CPU出问题了。

用户89xxx13 回复 10-08 23:02
我一个备用机,今年带出来七个月了,好像是小米的,算是老机子了,期间开机有十次不到,到现在应该也还有三四十的电吧,

4998

4998

67
2025-10-07 18:37

苹果手机的这种设计才能为后面的暴利作准备。老美为了赚钱,美其名曰:为安全等等借口,简直是卖了你还在为它数钱。

五行缺德 回复 10-08 13:25
不买就好啦!

且听龙吟ya伪史论者是聋子 回复 10-09 13:11
现在哪个手机不跟风把后盖粘死?国产手机不抵制这种不良竞争,反而助纣为虐。

GT

GT

55
2025-10-07 12:24

将选择权交给用户,生产可换可不换两种手机

沉醉 回复 10-08 15:19
这不单单是手机续航的问题,还有手机电池用两三年已到寿命的问题,如果你两三年换一次手机完全没关系。

8021031 回复 沉醉 10-08 17:26
换块电池几十块钱也无所谓了,如果苹果那样的几百的就有点。。。。

火妖望

火妖望

42
2025-10-07 17:17

说手机以后不能再薄的 你要怎么薄法 给你块玻璃要不要 说手机防水差了的 怎么的 你手机还搁水里泡着啊

zzz梦里 回复 10-09 01:48
如果能跟玻璃差不多薄我肯定要啊,也就你们这些把换电池当高科技的弱智才会不要

巴顿

巴顿

42
2025-10-07 17:17

回归可换CPU的手机

将就的过吧 回复 10-08 05:46
不封胶?

侠盗手格瓦拉 回复 10-08 14:48
模块化

wzh

wzh

42
2025-10-07 19:31

以前手机都可以换电池的。虽然不通用。可确实不担心没电。还有可以扩展的,不担心容量不够。

用户14xxx99 回复 10-09 08:05
你说的换和别人说的换是一个意思么?我们说的是出门在外电池没电了,备用两块,快捷更换。你说的是电池不好用了换个新的吧。

子不语 回复 10-09 13:09
现在换电池可是一门技术活,烤不好玻璃后盖就碎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5
2025-10-07 15:47

本来换电池手机可以用6年!我要可以换电池的!电池不行买块新的就行了

牛男 回复 10-09 13:45
当下的手机趋势应该往长续航上靠拢。就像华为出的8300毫安的手机。我觉得就挺好

a8175635 回复 牛男 10-09 16:53
没错 毕竟高价低配国人冤种太多 市场能消化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33
2025-10-07 13:02

不建议随便换电池

用户11xxx60 回复 10-08 23:40
从环保上来讲,确实不能让客户随意拆电池,电池这玩意很伤地。普通人大多数不会自觉也不会处理这玩意。

zzz梦里 回复 10-09 01:46
一群没脑子的东西,觉得换电池好,实际上电池损耗比其他硬件损耗小多了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32
2025-10-07 19:10

可以每种型号设计成电池可拆换或不可拆换的两种让消费者选 ,看看到底哪种销量好

烽火光纤李 回复 10-08 08:52
换电池需要每天拆来拆去?以前的手机一样可以用充电器直充。可拆卸电池只是方便用户自己更换

江东曹氏 回复 10-08 15:01
你不会以为可拆卸电池不能在手机上充电,需要换下来充电吧?!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31
2025-10-07 15:19

没有了防水和轻薄!

五行缺德 回复 天平 10-08 16:12
为啥?该买还是会买

天平 回复 10-08 07:09
做两款不就行了,想买哪种买哪种

A 勇往直前

A 勇往直前

29
2025-10-07 20:41

我估计到时苹果会在电池装上芯片,让你们无法购买其他电池装上去,只能找苹果售后

火翼--森罗万象

火翼--森罗万象

29
2025-10-07 12:43

又到了科技以换壳为本的诺基亚时代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8
2025-10-07 18:28

这些个为消费者着想的规定为什么我们总慢一拍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24
2025-10-07 18:15

昨天给用了3年半的手机到售后换了电池,129蚊。手机店里要90蚊,但是担心手机电池品质和手工,还是到售后中心吧。用了一天感觉还满意,有3个月质保。

萧萧社谈 回复 叶xx是你哥 10-08 10:40
杠精滚一边去,不要来评论我!

叶xx是你哥 回复 10-08 09:51
为什么不自己开发一个UC,很难吗?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23
2025-10-07 16:47

还能防水吗?

谎言 回复 10-08 20:09
摩托罗拉ME525那款就是防水手机

含笑半步癫 回复 10-09 01:39
肯定要去掉防水功能也是无用的功能

tb63704_01

tb63704_01

21
2025-10-07 18:57

除了苹果,其他品牌的手机售后换个电池又不是很贵,谁不让你换电池了,不可拆卸能做的更加一体,更加美观,后面一个可拆卸的盖子能好看吗?

用户72xxx65 回复 10-07 20:31
手机做的再薄还是要戴个套,不戴套摔一下就完了

用户73xxx91

用户73xxx91

17
2025-10-07 16:10

如果现在就有售卖,肯定是销量冠军

LOVE EQY

LOVE EQY

15
2025-10-07 18:58

苹果以前吹的所谓“极致”,现在基本没剩什么,只剩下一个最本质且隐藏的极致暴利,极致污染(借环保之名制造更多syy电子垃圾)。

快乐的不眠人

快乐的不眠人

13
2025-10-07 21:56

是的,捆绑手机,电池不行就换机。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2
2025-10-07 19:57

[狗头]说实话,封死的确是为了防水。但也没说不让你换电池。你送手机店不是照换不误?只是以后的防水功能就基本无效了。只要不是苹果,换电池很是很便宜的。华为就有这项服务嘛。

过客 回复 10-08 21:49
防个屁的水,我的华为沾水就完了!

失恋的妹纸别哭他不配你爱 回复 10-09 22:53
他们说的换电池又不是说不能换电池,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出门在外的可以随时可以安装上备用电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就算现在有1万的容量感觉就是一个数字而已,就算你不深度使用,时间到了一样会没电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2
2025-10-07 23:02

坚决支持可自换电池手机!

瘸腿泰迪

瘸腿泰迪

9
2025-10-07 19:01

这样都不用带充电宝,带两块电池,最好是双备份电池,不用关机。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9
2025-10-09 01:35

不知道工信部有没有强制苹果手机用统一的数据线?欧洲那边好几年前就强制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10-09 07:32
国内自己都有两种,没统一。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9
2025-10-07 18:27

万能充的专利保护时间到期了

醉美人生

醉美人生

8
2025-10-07 17:58

一句话这些奸商故意变相搞你的钱,说啥都没用!

枯藤老树ii

枯藤老树ii

8
2025-10-08 20:38

哪个欧洲人立得新规矩?能给个出处吗?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7
2025-10-07 20:24

很好

爱恋今生

爱恋今生

7
2025-10-08 07:24

各种插口现在越减越少

lxg

lxg

7
2025-10-08 14:50

良心啊,最好把内存卡槽也给恢复一下,别为了换个大内存版就非得直接换手机了!都让奸商带跑偏了!

风吹树叶狂

风吹树叶狂

6
2025-10-07 20:29

别以为是外国佬立得规矩就香!反反复复都是他们说的,自己喜欢的就行!

12345

12345

6
2025-10-07 22:11

一个手机,防水真的是所有人必须的吗?用了20年手机,就掉水里一次老按键手机,拿出来也照样用。

过客 回复 10-08 21:52
防个屁的水,我这还放一个华为沾水就不行了!

斌锅老撕鸡

斌锅老撕鸡

5
2025-10-08 23:27

欧洲立新规跟我有啥关系[捂脸哭]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5
2025-10-07 22:12

想让你定期换机的方法他们可太多了[得瑟]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10-08 06:34

不能换电池的逻辑不光是经济上的,从把手机变成监控器的使用需求上来说,也需要电池被固定……还有电池也是成为炸弹的关键。

闪亮一刻

闪亮一刻

4
2025-10-07 19:55

胶水粘死的手机换电池也不难的,我们这里自己买电池,花30块钱维修店就可以帮你换。

HALO

HALO

4
2025-10-07 19:01

我的psp2000是2012年买的,到现在原装电池还能用,充满电可以玩3个小时。期间还有几年就干放着,没充电。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3
2025-10-07 17:40

万能充的专利期过了?

潇洒哥

潇洒哥

3
2025-10-08 07:41

回到从前呗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3
2025-10-08 06:26

换电池也没用!两三年就让你的手机卡的动不了 让不得不换新手机!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3
2025-10-07 19:10

国产机换几千毫安时电池也就不到200还凑合,我见过最离谱的,智能手表换个几百毫安时的电池要300,直接买了块电池自己换了

秋天

秋天

3
2025-10-08 06:33

2027手机不用了

新昵称

新昵称

3
2025-10-07 22:47

胡扯八道造谣传谣

山中隐士

山中隐士

3
2025-10-08 15:16

现在有这种自行换电池的新手机吗?有的话立即想买。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3
2025-10-07 19:55

欧洲定的规矩啥时候代表了高级?那是他们穷了,换不起手机了,我天产帝国越来越富强,可看不上这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3
2025-10-08 06:28

这样还安全

绽魂雪羽

绽魂雪羽

3
2025-10-08 10:56

是因为万能充的专利在中国人手申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3
2025-10-08 07:53

可拆卸电池好是好,但是要接受手机会厚几毫米。

江江

江江

3
2025-10-09 08:07

智商堪忧

共白首

共白首

3
2025-10-08 13:47

现在电池动辄3000大一点的7000毫安,我不想没人会不贪便宜买杂牌,到时💥了,肯定第一个指责手机厂家。[狗头][狗头][狗头]

谷雨

谷雨

3
2025-10-08 22:44

从强迫劳动到消费剥削,欧盟一直走在人权的前沿,遥遥领先666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2
2025-10-07 11:34

没有绝对的好事,对于备用电池的质量,是一个考验,手机增加一个后盖,对于耐摔还是有好处的。

用户72xxx65 回复 10-07 20:33
以前手机可不用戴套,现在做那么薄不戴套可不经摔,所以你做那么薄有用?

BASE 回复 10-08 08:12
以前厂家配的是两块电池,两块电池都用坏了,手机基本上也该换了

胡园

胡园

2
2025-10-07 17:36

电池是个人基本就能换,只是你不去动手而已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
2025-10-07 16:53

你以为能拆电池就可以省钱了?你自己换的电池给你降频警告,看你还去第三方换电池?

哇哦 回复 10-07 17:55
你说苹果手机吗?不可拆卸一体的就是苹果搞出来的

forcewoo99

forcewoo99

2
2025-10-07 18:50

电瓶车呢?

老袁头 回复 10-07 19:57
可换电池,换些崴货,到时有得皮扯,其实没那么重要

一路相伴

一路相伴

2
2025-10-08 19:57

还是九十年代末手机电池都是可拆卸的多好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10-08 00:36

必须把苹果判型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2
2025-10-09 06:13

2027的事情现在讲为时过早

何公仔

何公仔

2
2025-10-07 18:31

看来是万能充的专利到期了

风气云涌

风气云涌

2
2025-10-08 08:00

肯定是能自己换电池好,真的有很多人换手机是电池不行了才换,就算去维修店换有时候还会被拆坏了后盖,我就经历过

LBB

LBB

2
2025-10-07 20:17

支持,我的mate30,如果不是电池耗损30%以上,我都没打算换机

林北

林北

2
2025-10-08 01:28

诺基亚领先了几十年

用户96xxx78

用户96xxx78

2
2025-10-08 06:51

以前的手机多好:电池可更换,内存卡可拓展。

完了要长脑子了

完了要长脑子了

2
2025-10-08 16:51

以前手机掉水里赶紧取了电池晾干还能用,现在掉水里捞起来只能摸着手机背面感觉电池慢慢发烫,然后等着换新机[doge]

SQHYIY

SQHYIY

2
2025-10-09 06:57

原来就这样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0-09 13:03

都是骗子耍花招骗钱的!!!

用户65xxx49

用户65xxx49

2
2025-10-07 18:48

为啥欧洲强制就执行?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10-08 18:15

容易进水,不喜欢,希望我国不要采取这种措施

天天

天天

2
2025-10-08 13:15

是某为牛逼,自己就算换了电池也不开机。苹果的最起码换电池能开机能正常用。

大许

大许

2
2025-10-08 18:54

苹果会自动减配置

常有理

常有理

2
2025-10-08 08:11

防水就是借口,这么多年有几个人的手机是因为掉水里坏掉的?现在的手机充电时没法插耳机,插耳机了没法充电,本来标准的3.5mm接口还要再配个转接线。因为个体事件而牺牲群体体验,你要说背后没有利益驱使,我是万万不相信的。

小王哥

小王哥

2
2025-10-07 22:34

苹果哪个数据线和充电头也得管制一下,妈得动不动上百,其他数据线拿来还传输不了数据

坚信ssou爱

坚信ssou爱

2
2025-10-08 19:56

我也觉得还是能扣电池的手机好,不然带个充电宝不方便

zcicbc

zcicbc

2
2025-10-08 00:19

华为的可到服务站换电池,不到100元。虽小贵,但比换手机强多了!

老妖

老妖

2
2025-10-08 10:40

是的,这些卖手机的好的不学坏的学。本来手机都能换电的。现在连换电都成了奢侈。

坏的有点帅

坏的有点帅

2
2025-10-08 18:45

主要是万能充的专利在中国手里,所以才封装,目前看来专利快到期了,所以又解封了。。

环球

环球

2
2025-10-08 06:59

全球都可以!唯独中国不行!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
2025-10-09 16:49

好事,必须支持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2
2025-10-08 14:31

现在的手机厂商没有一个是良心厂商,外用存储卡不能用了,耳机插孔没了,以前有的手机能让不常用的软件人工设置冬眠和不给一些权限,现在这些功能似乎没了。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2
2025-10-08 07:04

好的不学,坏的学的一点不落下。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5-10-08 03:18

以前我出门带三块电池,比现在充电宝还轻。

小雀

小雀

2
2025-10-08 07:50

不可拆卸电池、卖内存。都是烂苹果带的头。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10-08 12:56

我用华为手机十多年,电池一直都可以换的,其它不清楚!

Luky

Luky

2
2025-10-09 09:58

一开始不就是这样的吗?后来一个烂苹果出的馊主意

逸风

逸风

2
2025-10-08 17:34

小米说的,不可拆卸电池是反人类[滑稽笑]当初就是这么喷魅族的

←№1 殇﹑鎂淂嫵玙倫ヒ匕~

←№1 殇﹑鎂淂嫵玙倫ヒ匕~

2
2025-10-09 02:32

洗洗睡吧!取消不可拆卸,你知道得倒闭多少行业么?首先充电宝都扔了!!!!所以国内跟不不可能回去了!你若是说时尚是个轮回我不反驳,但这是那些人嘴里所说的科技,你觉得会让你倒退么?

存在

存在

2
2025-10-08 11:47

以前手机电池都能拆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能自己拆了。

镇守爱情

镇守爱情

2
2025-10-08 21:44

万能充是不是又要重出江湖了

парень

парень

2
2025-10-08 22:18

什么?你跟我说以后可以换电池了?手机又可以再战几年了?[开怀大笑]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
2025-10-09 23:23

本来就应该如此!把个电池封死是为了什么?

柏君

柏君

2
2025-10-09 14:36

我的万能充还在家里,是不是可以拿来用了

找寻最初的梦想

找寻最初的梦想

2
2025-10-09 17:48

刚给小米10s换了块电池。换不难,就是撬开后盖要点耐心。

自然人

自然人

2
2025-10-09 12:17

手机电池从可以打开到后来的封闭无非是手机制造商的猫腻。就如同之前的全网通手机变成单网手机,又到后来的全网通。都是套路而已。包括取消充电器,所谓的环保,转头就是充电器单买的节奏。羊毛出在羊身上,他们变着法的割罢了。

小悬疯

小悬疯

2
2025-10-08 08:11

华为是这个星球上,唯一一家,同时把计算机、通信、半导体这三大块的软硬件核心技术,都攥在自己手里的公司。

千年隼

千年隼

2
2025-10-08 15:09

苹果:用户可以轻松自行更换,但必须使用我司生产的专门工具,否则不予保修。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