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把一手好牌打烂,有关领导被抓。 武汉在民国时期是中国内陆最重要的经济、政治

伟康谈趣你好的 2025-10-13 14:35:18

武汉把一手好牌打烂,有关领导被抓。 武汉在民国时期是中国内陆最重要的经济、政治与交通枢纽城市,综合实力仅次于上海,被誉为“东方芝加哥”,并曾作为临时首都发挥全国性影响力。 武汉是我的第一故乡。 我按自己出生地与生活过的地方先后顺序,把武汉,湖南,广西,南京,北京,分别列为第一故乡、第二故乡、第三故乡、第四故乡、第五故乡。 我父母曾在武汉军区工作,几十年前,我在汉口出生,大学毕业前曾在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实习。 那时武汉城市之高大上,使我感觉很震撼。洋房与现代时尚街道很多,又有一条大江穿城而过。武汉还称为“千湖之城”,其东湖的面积接近7个杭州西湖。 上个春节路过武汉,转了转,让我大吃一惊,没想那个高大上的武汉完全不见,变成了一个毫无美学价值与格调的超级大县城。 过去曾经让我留连忘返的江汉关,在后面60层的世纪江尚住宅楼群碾压下,变成了一小坨,完全失去了历史厚重感与设计美学的韵味。这些遮天蔽日、筒陋呆痴的超高层建筑,群喧宾夺主,极不和谐,据说网上很大的声音认为毁了江汉关。 我看有消息称,盛洪涛曾长期执掌武汉市规划部门,8月19日,武汉市委作出的给予盛洪涛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由此武汉超高层住宅再引追问。也正是在过去十多年武汉城市快速扩张的时期,超高层住宅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据统计,武汉的60层等超高层住宅超过1000幢,是国内超高层住宅最多的城市之一。 武汉主要的几个好位置都被五六十的超高层覆盖,二七滨江,钟家村,武昌滨江,沙湖,中北路,关山大道等等。 网友评论:武汉的那么好的江湖水景与历史文化全部被这些复制粘贴高层毁了,旧改就只知道大拆大建,整个城市的特色和魂魄都给改没了,大部分地方死气沉沉,以前的烟火气和文化感全无。 还有网友指出:武汉就是彻彻底底的水泥森林,太压抑了,住在市区,抬头全是高楼大厦遮天蔽日,心情很容易抑郁,偶尔休息去爬山望远看看广阔的天空,才知道平时抬头不见大片天空是多么的压抑。 所以,武汉房价是跌得厉害。 这类超高层建筑不仅影响城市风貌,也因居住舒适度较低、维护成本高和潜在安全隐患,引发不少市民担忧。许多人疑虑,几十年后这些建筑老化时,改造或拆除都将面临巨大挑战。 各位有啥看法?@真业心学创始人东方赢 欢迎评论。

1 阅读:34396

评论列表

阿路74

阿路74

161
2025-10-13 15:27

中国再缺地也不会比日本严重,日本能做到市中心“一户建”,中国也不需要如此多的高层住宅!这么多的高层住宅在二三十年后会逐渐出现一系列的后遗症,麻烦比低层要多得多!

人生无悔 回复 10-14 23:30
日本多少人口,广东多少人口。你脑坏了

狼牙 回复 10-15 11:42
那是他们为了房地产说没有地,把这些人圈起来,一家一户建能占多少地。

用户66xxx39

用户66xxx39

81
2025-10-13 16:45

20以上的高层住宅几十年以后会成为贫民窟。

你说的对 回复 10-15 03:37
眼下这几十年你啥也不是。操心几十年以后的事?就你也配?

变色 回复 10-15 11:00
和楼高不高没关系,你就是矮楼不是一样会成平民窟,要看怎么维护,8.90年代的矮楼你现在去看看,不是都成老破小了

启墨

启墨

73
2025-10-14 03:51

武汉城市管理水平低下[抠鼻]规划更是垃圾,文明更是巅峰想象[汗]在武汉开过车,过几次马路就能深刻领会…大县城[点赞][点赞][点赞]有道理

泡泡 回复 10-15 13:07
城市发展的快人得素质水平跟不上就成你这样了,城市不仅仅是外表光鲜亮丽,还有内在的支撑。要知道武汉早期就是一个码头城市,包括武汉三镇汉口武昌汉阳,汉口只有一点大就是你看到的曾经的租界从武胜路沿江到一元路,深度到京汉大道还不到解放大道。汉阳就钟家村那一块,武昌也仅仅只有户部巷附近,也就是大堤口附近。当时商业这些都在汉口。后来城市发展把周边的地方并入到武汉,才有现在的大武汉,武汉又是由全省之力打造而成外来人口占据绝大部分,说是大县城没有任何问题。爱护武汉就应该提高素质不要瞧不起人。城市发展都是会淘汰跟不上步伐的人然后加入外来人。

狼牙 回复 10-15 11:43
那你是哪个县的

余勇

余勇

57
2025-10-13 15:50

武汉市规划绝对是有问题的。那么好的东湖周边,从卫星图片上看除西边外多数都是满目疮痍。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5
2025-10-13 19:37

批判家真多!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4
2025-10-13 23:28

问题是武汉不单高层多 物业管理稀烂!我当初买的新世界开发的楼盘 交房的时候高端大气!大厅像宾馆一样豪华!隔几年一看简直就像平民窟 连过道都停满了电动车…..

猩猩哥。 回复 10-14 09:17
就是,哪几个开发商的物业做的好都不知道[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天气 回复 10-15 12:16
还是便宜,买贵的的去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9
2025-10-13 20:56

湖间有小区,小区间有湖泊,少建超高楼,将是多么宜居的城市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8
2025-10-14 08:01

全国都差不多,这么的多高层建筑都是安全隐患。

用户10xxx86 回复 10-14 15:09
同感!

念oyss

念oyss

38
2025-10-13 20:54

南京老城有很厚重的历史感,武汉就呵呵了,大拆大建!

唐多多 回复 10-14 03:07
南京只相当于武汉的武昌。江北根本没有

用户10xxx28 回复 10-14 10:31
武汉注重经济发展,南京经济在江苏被平衡,加上南京的东南大学城市规划确实一流。

古道

古道

37
2025-10-14 07:18

超大城市的高楼群有一个好处,不浪费核弹,可以集中歼灭[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47xxx78 回复 10-14 12:39
超高建筑反而能挡住核弹

猴子

猴子

37
2025-10-14 00:14

高层住宅你二三十层也就算了 搞个五六十层这是做什么妖 排队等电梯很好玩吗

Diablo_Sr 回复 10-15 07:08
是不是一梯一户嘛。

猴子 回复 Diablo_Sr 10-15 16:03
一梯一户的50部电梯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6
2025-10-14 03:26

混凝土贫民窟,拆也不是修也不是迁也不是

00

00

27
2025-10-14 06:40

素养也不行,明明都差不多非得装阔。瞧不起外地人。没有包容心吸引不了高层次人才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26
2025-10-14 06:24

小编现在应该居住在太原的县城!一层楼的平房,四周一片麦田!风光无限!吃粮无忧,没有公路,只有乡间土路!非常和谐!连排泄物都放在家里存了几十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5
2025-10-14 07:34

满大街都是诸葛亮,试问如果让你建就建的更好?你扪心自问一下你自己的工作是不是单位做的最好的,不要只批评不看发展,虽然有人做的不好,但趋势是好的

龍的心

龍的心

20
2025-10-13 22:42

我就喜欢平房。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20
2025-10-13 22:58

谁说压抑?文艺小青?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0
2025-10-14 09:00

高楼没错 省地 太高了也不好 30几层挺好的。没高楼城市的天际线不漂亮 没高楼武汉市还得外扩几十公里

张煮溪 回复 10-15 05:53
没有规划好,应该建在山边,不影响的,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20
2025-10-14 07:51

都盖小洋房,你买得起吗?有这么多地吗?

用户15xxx29 回复 10-14 11:42
所以都是瞎逼逼

一杯愁绪

一杯愁绪

19
2025-10-13 23:44

你放屁!

NEMO

NEMO

18
2025-10-14 10:02

先把樱花拔了再聊天

tb113380_33 回复 10-14 11:30
知道樱花的原产地是哪里吗

用户11xxx48 回复 10-15 01:16
这与樱花有关系吗?多读点书,避免闹笑话。其实,樱花的原产地在中国,是一种很下贱的植物。

无所谓忧伤

无所谓忧伤

16
2025-10-14 01:54

我就喜欢高楼大厦,你一个人说了算吗

我是杠精我骄傲

我是杠精我骄傲

16
2025-10-14 14:10

武汉的城市规划真的是烂透了,我严重怀疑,武汉搞城市规划的主导者就是以前挖山开荒出身的,没有任何科学意义上的规划,乱搞一通。那么大的地盘,交通一塌糊涂,作为一个离武汉只有三十公里的孝感人,居然一点去武汉逛逛的意愿都没有,经常三五年不去武汉转转,何其悲哀!

一首情歌

一首情歌

15
2025-10-14 11:54

该拆的不敢拆!江汉关前伸到路中间那栋楼是历史保护单位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2
2025-10-14 08:40

60层,1000栋,一栋2单元,一层5户,一户3人,60*1000*2*5*3,一百八十万人,光这个就能住一百八十万人

龙兄

龙兄

10
2025-10-14 08:21

楼高了钱才好赚

Zeus

Zeus

10
2025-10-14 09:08

天天修,不知道修啥,弄的乱七八糟的

清风竹影

清风竹影

10
2025-10-14 11:50

都是钱惹的祸,好地方地皮贵房价贵所以都建高楼了。

悟心

悟心

9
2025-10-14 12:51

武汉,其实水陆空都很发达,可以说中国交通枢纽中心,东西南北大动脉,经营好完全可以成为省会城市中最发达的。

魏云惠

魏云惠

9
2025-10-14 13:27

你可以不来呀!你有选择的自由和权利,武汉人不欢迎你,小编,知道吗?

徐鸣

徐鸣

9
2025-10-14 08:41

最可惜的是原武汉展览馆

呵呵 回复 10-14 10:42
友好馆,友好宫,友好电影院

子非鱼 回复 10-14 19:51
可惜个毛线,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8
2025-10-14 09:03

武昌汉口不好说,汉阳给我的感觉是:彻底拆了重建,没有历史的沿续。

天涯明月刀 回复 10-14 09:37
老汉阳只有钟家村,后来汉阳大道旁边慢慢发展起来了,现在建的面目全非。

用户18xxx35 回复 天涯明月刀 10-14 23:21
现在的城市建没一点人气都没有。以前钟家村多热闹,活力十足,周围商业繁荣,与归元寺相互辉映。现在人都没了,更别说气了,想消费,都没有冲动的理由了。

下弦月

下弦月

8
2025-10-14 12:15

哪里都一样在建,只是建的时候多想想传承与保护才是正解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8
2025-10-14 07:50

什么东方芝加哥,对芝加哥印象最深的是打字机。。。

沉没的南极

沉没的南极

8
2025-10-14 12:13

武汉现在除了捞钱,根本没有别的什么存在了!至于活着的是不是人根本不重要了!

寂寞丶搁浅

寂寞丶搁浅

8
2025-10-14 08:59

不然不会年年在大武汉可以看海了……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8
2025-10-14 09:03

武汉大学的热度终于过去了

猩猩哥。

猩猩哥。

8
2025-10-14 09:14

就武汉千湖之城这个就错了,不知道哪里来的黑子。。武汉就这么个位子,能当中部第一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中西部只有成都重庆GDP比武汉高,但是人均就低多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8
2025-10-14 11:18

楼越高开发商越赚钱!

K.明T

K.明T

7
2025-10-14 09:04

确实,看帝都,主城内几乎没有超高建筑,城区规划建设确实比地方高出不少

用户79xxx43 回复 10-15 01:39
北京主城内建高层,你知道会多出多少个狙击点?

独狼

独狼

7
2025-10-14 10:16

城市发展就是超高层住宅与城市地铁交相辉映。

yysl

yysl

7
2025-10-14 23:05

一派胡言!

beatlesky

beatlesky

7
2025-10-14 09:18

我喜欢小洋楼 市政府的八角楼能轮到我住么[滑稽笑] 你和你小时候比 除了北京内环 哪里能不开发 哪里看上去不压抑

杨祺

杨祺

6
2025-10-14 11:19

放屁

阿威

阿威

6
2025-10-14 15:17

你觉得哪里好就在哪里待着去。别操那么多心。

同人

同人

5
2025-10-14 12:33

住的淹不着,好着呢

乒乓

乒乓

5
2025-10-14 10:25

超高层用来住人吗?住的舒服吗

易道

易道

5
2025-10-15 02:01

高楼不要紧,关键这些楼鲜有入眼的、有美感的。

张煮溪

张煮溪

5
2025-10-15 05:49

五六十层的住宅楼应该学深圳,健在绿山旁边,一字排开,绿水青山环绕,闹市区健一百多层的商业写字楼,错落有致,深圳这方面做到极致,

人生无悔

人生无悔

5
2025-10-14 23:28

还东方芝加哥,不如说宇宙中心城,贴金少说

用户97xxx99

用户97xxx99

5
2025-10-15 00:16

看看街道之间的马路就知道怎么规划的了,都划给开发商做商业街了

刘昀

刘昀

4
2025-10-14 11:58

九十年代初在武昌住了两年,还是蛮怀念

能来就好

能来就好

4
2025-10-14 16:43

这不就是砖家喜欢的吗?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4
2025-10-14 10:42

哈哈,大县城

tb113380_33 回复 10-14 11:30
呵呵,乡里人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10-14 12:22

南方的城市里,最差的就是武汉,去过好多次,脏乱差,纯纯的县城水准

3818839 回复 10-14 23:43
你真到过武汉?胡扯八道。武汉很漂亮!武汉江滩是长江延线最美的江滩!

用户10xxx45 回复 3818839 10-15 08:28
理解你的感受,很同情

爹嘀

爹嘀

4
2025-10-14 17:57

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爱适度赛阿斯

爱适度赛阿斯

4
2025-10-14 13:52

拿着三千的工资操着帝王的心

123

123

4
2025-10-14 10:22

城市做到十层左右就行,真没必要再高别再吹什么寸土寸金,大城市交通拥堵就最大的病

蒋风

蒋风

4
2025-10-15 11:28

当地居民素质还不如县城[得瑟]

莫名

莫名

4
2025-10-15 00:41

这么说起来我也有十几二十个故乡,武汉靠后十大几名的样子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3
2025-10-14 15:39

价值观改变了吗?高楼大厦一直是现代化的代名词吗?高楼大厦,绿树如茵,马路宽敞,车流如梭。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3
2025-10-14 15:20

建筑商盖高楼增加容积率就是为多赚钱关键是这些房子千篇一律毫无创新更无美感纯粹就是钢筋水泥土的堆积什么玩意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10-14 12:33

钢筋水泥冷冰冰。

用户34xxx87

用户34xxx87

3
2025-10-15 05:07

高层楼的风都是呜呜叫。室内讲话却过分拢音,震耳。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3
2025-10-15 01:42

完全是屁话,僵尸语。武汉全市8500多平方千米,有1/4的面积是江河湖泊,为了城市的发展与建设,不惜一切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就是为了节省陆地资源。武汉高楼数量仅次于香港和深圳,也是为了不再填湖,并充份利用空间资源。全国省会城市,除南京外,哪个城市不比武汉面积大?哪个城市的陆地资源不比武汉强?作者根本不了解武汉,你只不过是一种妒忌心理在作怪,你看看中国官网对武汉的评价就明白了。人啊,吃不着葡萄总说葡萄酸……

遗忘

遗忘

2
2025-10-14 07:53

总感觉,不管在什么方面武汉是中老年人,

精彩小虫子

精彩小虫子

2
2025-10-14 13:17

不是,在众人眼里高楼大厦才是发达的象征吗?怎么又反转了?

王一凡

王一凡

1
2025-10-14 12:23

还好吧。看你怎么看。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1
2025-10-14 14:01

以中国人现在的整体素质,一户建还是最合适的居住方式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2025-10-15 08:06

我武汉人,武汉挺好的。 你们几个垃圾,都是在瞎说八道。

伟康谈趣你好的

伟康谈趣你好的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