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米事故,余大嘴一语成谶,余承东发布会说过:"有些车一味追求2秒加速、3秒加

老杜乱侃秀 2025-10-13 19:47:05

成都小米事故,余大嘴一语成谶,余承东发布会说过:"有些车一味追求2秒加速、3秒加速,这种速度过剩没有实际意义,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国家应该要重视这件事了,马路不是赛道,人命关天。另外还有米粉为电池燃烧洗地,看看现行国标GB38031-2020规定:要求电动汽车碰撞后电池热失控需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并触发报警信号!酒驾+超速和国标规定的质量标准有半毛线关系吗?

0 阅读:9457

评论列表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117
2025-10-13 22:24

还是警方要回应一下,烧成骨头怎么鉴定的酒驾?

炮打不平 回复 10-15 00:39
人体含有高浓度酒精,所以容易燃烧起来。是人体先着火才导致汽车的电池着火。这样的解析行的得通。

历史云雾 回复 10-14 20:52
第一,可以调取监控,再根据监控查找出事前的行动轨迹这并不是难事,醉驾毒驾会呈现一种不规则的曲线移动轨迹,另外,出事前有没有喝酒一查就知道了,第二,人也没你想的那么那么容易烧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102
2025-10-13 22:35

我米法务是摆设吗,赶紧把这人抓了,杀鸡骇猴[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Rasiel 回复 10-14 17:26
火化的钱都免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2xxx87 回复 10-14 17:19
你看清楚我前面回的什么信息吗

五月雪

五月雪

84
2025-10-14 03:41

就算是酒驾就算是超速,但,为什么门打不开????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回复 10-14 19:39
理性讨论,首先,刚一开始车体就算不变形,如果人昏迷了车外面的人同样打不开车门,车体一旦着火就会产生热胀冷缩,不能说后排热胀前排不热胀,车是导体!其次,就他那个密封性,汽车着火这人被浓烟呛死的可能性极大,火灾发生时温度最高的不是火而是浓烟,吸入会导致肺部烫熟而窒息!

脸黑黑 回复 10-15 00:54
怕你偷东西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54
2025-10-14 04:04

水军赶紧来洗

五行缺德 回复 10-14 13:15
因为另外一批人也是这么干的,狗咬狗一嘴毛,很正常啊!

惆怅出长安 回复 10-15 04:03
60公里撞不成这样吧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7
2025-10-14 08:34

我看到很多米粉在说这次事故又是酒驾,每一次小米事故无一例外都是酒驾,我就奇怪了,警察调查结果没出来,小米公司和小米宗教粉就这么急于向死去的米粉泼脏水搞切割吗?

用户11xxx59 回复 10-14 12:01
已经飞升的自动开除米籍!

曼巴精神 回复 10-14 20:29
米粉又要坐不住了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40
2025-10-14 08:37

去年问界烧死3个人怎么讲

无聊的人 回复 10-15 02:57
那个不是电池起火吧,有详细报道的,你没看。

用户16xxx14 回复 10-14 22:57
远离电车

bbkingbb

bbkingbb

37
2025-10-14 09:41

其实就是一辆很普通的电车而已。但是洗脑式宣传和小字宣传导致一群没有社会责任感的鬼火少年和手脚不协调的女司机以这种信仰去抱团,培养高度的服从性,为了强迫周围的人也一起赞同这个宣传,不惜做出各种危险驾驶行为来试图证明自己的认知,哪天升级到聚众滋事也不稀奇,南通某米车主激情杀人就是一个例子。 用造手机的思维造车。对手机而言,只要有一个学生考100分,那就是老师教得好,所以要到处刷野榜单。但是对于造车而言,不需要有100分,但是绝对不允许任何一个学生考59分。造车理念的扭曲,导致产品为榜单而生,而不是为了安全。

必跪冤

必跪冤

37
2025-10-14 08:58

绿化带战神昨天又发威了[横脸笑]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10-14 19:35
造车的问题,扯余大嘴干嘛?华为造车吗? 问界是赛力斯的,跟大嘴有关系? 华为提供智驾系统,你确定打不开车门是智驾系统的问题? 华为不造车,所以有小米车的问题,别扯余大嘴。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10-14 18:33
一码归一码别东拉西扯的

人间有真爱

人间有真爱

36
2025-10-14 10:56

某米能把国家让你强制召回的车辆描述为这是一次OTA升级的消费者福利,典型的态度不老实。

平淡是福 回复 10-14 19:33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33
2025-10-14 10:18

听说售后几十人,法务几千人,这样的公司也太可笑了!

廖三

廖三

28
2025-10-14 11:26

永远不会买小米汽车,来自汽车研发工程师的鄙视

廖三 回复 10-14 14:56
无学无术的2B青年

青菜萝卜葱 回复 10-14 16:22
下一个火化在车里的就是你

祖国越来越好

祖国越来越好

26
2025-10-14 09:25

无所谓,没撞到无辜的路人才是最大的幸运。撞死他人比烧死自己恶劣一万倍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5
2025-10-14 10:15

按照华为的标准,小米一辆车都出不了厂。就一个门把手就三道保险,其中一个就是车辆断电门开关必须有独立供电系统。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0-14 16:18
别人有错,所以你有错也是对的?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0-14 16:18
烧死你了?别人有错,所以有错也是对的?

无名

无名

23
2025-10-14 09:32

现在讨论的是车门为什么打不开,与酒驾没有毛关系,

用户16xxx76 回复 10-15 00:34
他们不只讨论酒驾,还一会说开150迈,一会说160迈,还要的说170-180迈的。公安刚开始通报都说疑似酒驾,没说超速多少他们就知道了

小二

小二

23
2025-10-14 12:36

小米用户在米粉眼里是有原罪的,只要出事肯定是小米用户错了小米没错。哪怕是烧成灰了,也是一眼鉴定为酒驾的,都不用交警,不用吹测试。只要他违反交规了小米就没错,他死了活该,门打不开不是问题,因为他有错,有原罪。

爱说实话的人

爱说实话的人

20
2025-10-14 11:51

第一批小米车主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吧?

用户13xxx40 回复 10-14 12:53
不影响被洗脑的米粉前仆后继[抠鼻]

午夜孤魂 回复 10-14 19:28
会不会目标不是星辰大海,是冥界,这些只不过是先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15
2025-10-14 07:10

4.2万开孔也增加不了驾驶能力啊,信军儿得永生,这下真的永生了。还好是半夜要不然不知道撞多少人。不值得同情,门打不开,电池倒置喷火止阻救援,造成死无对证。小米厉害。

口天先生

口天先生

12
2025-10-14 09:56

典型的“狗咬狗”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0-14 16:18
你是典型的1450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2
2025-10-14 11:04

的确一味吹嘘速度有毛用

relax_how

relax_how

9
2025-10-14 11:15

五十步笑百步……

silent_susu

silent_susu

9
2025-10-14 15:03

方向盘这里应该装有酒精检测仪,测到司机喝酒了不给开车。如果是其他人员解锁了,行驶过程中检测到酒驾就继续报警,并把车速控制在40以内。[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郎头

郎头

8
2025-10-14 09:18

百公里加速应该不小于5秒,最高限速不应该超过180,如果不符合这个,都是噱头。超过这个,如果发生不测谁也控制不了!

冷静前往 回复 10-14 09:39
180时速太慢了。起码保260才是车

武寒旭

武寒旭

6
2025-10-14 06:36

那条道路支持2秒加速不失控?自寻取亖之道。

♀嘉华♀

♀嘉华♀

6
2025-10-14 11:30

客观的来讲,车子是代步用的,也是为了提升出行效率,从马车发展到现在,都在提升速度。法拉利等等这些豪华车,提速也很快,车是人控制的。那个品牌的车没死过人,那个车企不是从0开始的。非得把一个品牌黑死才行?

liumangtf 回复 10-14 13:11
它需要黑吗?自找的。大言不惭的说造车漂亮是第一位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4 17:58
人家快的是比赛用的,你小米不是家用车?上赛道只不过是营销吧?你不会真以为小米是赛车吧?上赛道的也不是四S店里的车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5-10-14 11:21

说一千道一万,不是教主厉害,而是这些可怜的粉丝傻,教主能忽悠到什么上限,都是由粉丝决定的,现在绝大部分人对这个品牌反感至极,而且是屌丝品牌,但依然阻挡不了极少数死忠,就像传销,即使大家一听就是骗人的,但依然有人相信!

真理越辩越明

真理越辩越明

5
2025-10-14 14:19

年轻的时候我想。三秒破百。太爽了吧。现在。给我三秒破百的性能我也不敢踩啊。我驾驭不了那种动力。。有个7秒左右的性能,就完全满足我的需求了。

怪人王王大蛇

怪人王王大蛇

5
2025-10-14 17:21

记得是哪台车宣传0-100加速多少多少,然后一行小字备注不计算起步时间的[滑稽笑]

潮流女人时尚包

潮流女人时尚包

4
2025-10-14 11:34

2019年,华为第一个出5G麒麟9000时,余大嘴那秒天秒地,遥遥领先的还犹在耳边,2010年马上就说5G无用,4G足矣。试想一下如果现在零百加速最快的是华为系车型,那余大嘴又肯定要说遥遥领先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4 17:54
你自己孤陋寡闻,最快的电机在华为,电机快并不难,人家不做是为安全,就跟那个充电器一样,雷军天天在充电功率上炒作,其实100瓦跟200瓦也快不了几分钟,只是不安全电池寿命更少而已。

潮流女人时尚包 回复 10-14 15:24
谢谢纠正指导,下次注意。

D L M

D L M

4
2025-10-14 12:53

小米口号为发烧而生。 小米产品实质上是肤浅的产品,堆料,玩弄设计感

888999

888999

4
2025-10-14 10:10

徐大嘴也不是好东西,不过现在底调一点了……

春和

春和

4
2025-10-14 11:54

为什么就是有人喜欢买工业垃圾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4
2025-10-14 14:29

犹太米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5-10-14 09:19

力推玩具消费、装B消费。→安全、技术、品控呢?拿国人命去给犹太ppt电车实验、训练AI。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5-10-14 20:02

小米温度是领先世界的

小陌

小陌

4
2025-10-14 20:19

一个不懂车的人去造车。自以为是,可笑可悲

漏船载酒

漏船载酒

4
2025-10-14 12:09

粗粮敢死队,冲啊!!

dan single

dan single

4
2025-10-14 22:02

连手机的电池都做不好,能期望汽车电池做好吗?除了偷、嫖、ppt,就剩嘴炮了。

青云

青云

4
2025-10-14 20:52

说的对

用户55xxx33

用户55xxx33

4
2025-10-14 12:00

大哥别说二哥都差不多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4
2025-10-14 21:39

全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房子是用来住的,车子是用来通勤的,只是被某些利益用来谋利的,大家都懂的

西方求败

西方求败

4
2025-10-14 12:03

什么智驾可靠,只有相关公司的高层在敢用才是真道理!目前谁的公司高层敢用智驾???

小陌

小陌

4
2025-10-14 20:18

小米就是垃圾。看见就想吐呢。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5-10-14 09:25

感觉还是华为靠谱,起码是认真做产品的,而且吹过的牛都实现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10-14 11:33

车辆,加速越快,危险就越大!

时如逝水

时如逝水

3
2025-10-14 11:32

机械门把手这么难看吗,都用了上百年了难看不到哪里去吧,还有那些把按键和换挡都集成到中控屏的汽车都买的人脑袋绝对有包

123123

123123

3
2025-10-14 12:05

五十步笑百步,大嘴也是靠吹的,质量也是垃圾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3
2025-10-14 11:29

烧起来火旺的程度,判断酒精的含量![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开宽宽的心

开宽宽的心

3
2025-10-14 11:32

政府早该重视了,有了小米汽车后,现在走人行道都觉得很危

自由行

自由行

3
2025-10-14 14:54

家用车不是赛车,为了安全,国家应出台规则,例如民用车百公里加速不得小于6秒。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10-14 11:33

两秒加速。200急刹。符合逻辑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3
2025-10-14 11:24

人家大嘴吹的都基本实现了。反观友商的,都是拿人命做实验。人家富豪都是花钱续命,而开这个车的人,都半只脚就。……我只能说佩服。

依然18岁

依然18岁

3
2025-10-14 14:16

烧尸了也要把尸体起诉了,把车撞了毁我米的声誉

用户77xxx91

用户77xxx91

3
2025-10-14 19:38

零百加速不含起步阶段,瞬间刹停不含减速阶段,但十几亿种驾驶模式真的包含致死模式的,毕竟这车除了纸巾盒是车规级,其他都是消费级

风驰电掣

风驰电掣

3
2025-10-14 13:43

一撞就烧就是一键火化,这车我不敢开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
2025-10-14 15:30

这些都怪驾驶员,他们没有用瞬间刹停功能,停下了不就啥事都没了?不刹车,怪谁????

再来

再来

3
2025-10-14 21:03

起步快是缺点,是病,德治

pao49033

pao49033

3
2025-10-14 10:50

隐藏车把手降低风阻,对普通人有意义吗?你开车真的在乎那0.001秒?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3
2025-10-14 10:48

米粉试错代价高!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10-14 08:19

别再给大嘴招火力了各扫门前雪就是。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10-14 10:48

关键是吹牛皮不判刑啦,也不罚款。

君为红颜醉

君为红颜醉

3
2025-10-14 14:28

一个民用轿车 瞬间起飞 你是有什么大病?有这些投资 为啥不把车身造的结实一点? 弄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3
2025-10-14 20:04

专为发烧而生[拍手]

用户23xxx66

用户23xxx66

3
2025-10-14 17:11

其实没必要加速那么快,一旦刹车踩成油门,那是要命的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3
2025-10-14 11:35

对于汽车安全才是最大的豪华

过客

过客

3
2025-10-14 14:58

因为电机搞速度提升是最简单的。其它的粗粮舍不得投钱。人家都说了。颜值第一、安全排不上位

发奋 图强

发奋 图强

3
2025-10-14 17:46

這個火化可以火化車

光良

光良

3
2025-10-14 16:43

安全第一是最重要的[哭笑不得]

金多禄

金多禄

3
2025-10-14 19:10

东北大米车开进海的事故调查清楚没有?

森森是我

森森是我

3
2025-10-14 22:59

电动车,搞一秒加速都不难,你让他5分钟充满他一百年都不可能实现。普通老百姓6.7秒加速足够了,有什么鸟本事,去开那么快的车。就是一帮傻子,这么急,真的为了早点投胎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3
2025-10-14 12:27

只要不是专业赛道,两秒破百,三秒破百对普通人来说意义不大,除了某些改装飙车党。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10-14 11:02

真看不惯华为脑残粉的神逻辑,酒后超速驾驶,与百米加速有毛关系??按这逻辑,所有就短跑快的人不能出门,否则容易撞人??

wzh

wzh

2
2025-10-14 12:16

速度过剩,确实是。又不是赛车。

默默 正

默默 正

2
2025-10-14 11:15

人不要脸、鬼都害怕!

子风

子风

2
2025-10-14 19:32

余承东要不让国家出台个政策,把车都造的高速只能开120,下了高速只能开70,都什么东西!

用户21xxx67

用户21xxx67

2
2025-10-14 10:39

不要忘了,该杂货铺总部在北京!

用户87xxx05

用户87xxx05

2
2025-10-14 11:28

就这个配置,连300匹马力都匹配不上

DDK 叶哥

DDK 叶哥

2
2025-10-14 10:36

大马力敬畏

城市民工

城市民工

2
2025-10-14 11:44

既然是国标,他哪来的胆量不执行?

龙在天下

龙在天下

2
2025-10-15 00:52

雨田君卖小米那是真不要脸,而买小米的却是不要脸还不要命啊。

用户68xxx64

用户68xxx64

2
2025-10-14 12:44

小米汽车内部有传感器检测到车主酒驾会直接把车门锁死防止车主弃车逃跑。

tttttt

tttttt

2
2025-10-14 09:21

电动汽车电池碰撞标准是时速48一50公里,这它妈市区都开到一百多公里你还谈标准?

理哥 回复 10-14 11:33
所以说这车上不了高速,只能市区开4/50?

1100032

1100032

2
2025-10-14 14:13

吃相太难看了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2
2025-10-14 09:11

车辆速度应该设上限,

逍遥哥哥

逍遥哥哥

2
2025-10-14 21:30

吹牛逼的货,把自己吹的高大上,我不是米粉,但是我准备电视机和电动车买小米的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
2025-10-14 11:36

不是菊花,国内就没有水军这档生意,菊花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还好意思说雷军,你有什么资格

点点

点点

2
2025-10-14 13:41

小米总是营销搞一些噱头

健康社会

健康社会

2
2025-10-14 17:21

问界山西烧死一家三口,余大嘴怎么不分析分析?

老了

老了

2
2025-10-14 14:47

酒驾的就该死,这个还好,没连累无辜

举报你们

举报你们

2
2025-10-14 14:48

得亏是小米,要是华为不得天天骂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5-10-14 23:53

造成群死群伤的就应该赔,而且要法拍他父母所以的财产和房子来赔,人还的进去蹲。只有这样才能让那些把马路当赛道的清醒。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0-14 09:48

对,开智能驾驶,瞬间加速搞噱头,让那些小年轻依赖所谓高科技搞竞速就是威胁公共安全

跟着哥哥带你超车

跟着哥哥带你超车

2
2025-10-14 12:50

又成爆米花了

杉木

杉木

2
2025-10-14 13:51

国标是国标,现实是现实!国标电动自行车限速25公里,有多少真是25公里以下的?

哎哟喂

哎哟喂

2
2025-10-14 11:35

阿维塔上了热搜,小米没有上热搜,公关再强,股价降低是事实

dibeers

dibeers

2
2025-10-14 18:42

上面其实是帮凶,没看出来吗,要的是经济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2
2025-10-15 00:09

确实,有不是几百万几千万的豪车,多少秒加速没太大意义!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0-14 15:57

要求电动汽车碰撞后电池热失控需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并触发报警信号!要求是有,但是有明确的试验方法!比如挤压力多少等等!!!让一个车以80公里时速正面碰撞,和另一个车150公里时速侧面碰撞,产生的结果能一样吗?如何咬死五分钟,没有试验方法,那么把一辆车拉到1万米高空扔下来,也要保证能5分钟不起火?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2
2025-10-14 19:04

电车都差不多谁也别取笑谁

不管有多苦

不管有多苦

2
2025-10-14 20:31

任正非不死,天下难以太平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0-14 23:37

哈哈,国内的电车都是半斤八两,但凡要点脸,就说不出来安全这样的话,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