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鲍蕾因女儿婚恋观起争执:门当户对VS真爱无敌,谁才是婚姻幸福的真相?

白衣少女 2025-11-03 19:40:05

陆毅说: “如果我女儿的男朋友很上进, 但是家境一般, 我也会棒打鸳鸯, 不让他们在一起, 因为我觉得门当户对是最重要的, 而且需要受到双方父母的祝福, 才是一段幸福的婚姻。” ​而鲍蕾却说 “我觉得我会尊重女儿的意见, 因为我觉得爱可以战胜一切, 只要女儿幸福就好。” ​我想说 婚前爱可以战胜一切 婚后一切都可以打败爱情 门当户对 是婚前的不屑一顾 却是婚后认为婚姻里最适配的一点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调查显示,相似经济条件的夫妻婚姻稳定性高出24%。日常琐事消耗浪漫,贫贱夫妻百事哀的现象确实存在。

但完全否定潜力股也不公平。清华大学研究指出,共同成长型伴侣的婚姻满意度随年龄增长而上升,中年后反超门当户对组合。

婚姻是动态平衡。既需要物质基础搭建生活框架,也需要情感纽带维系精神共鸣。理想的婚姻应当是两个完整个体的并肩同行。

门当户对说的不仅是双方家庭的经济条件,更主要的是双方家庭的三观要一致,最起码要接近,这样在遇事选择解决方案时,才不会有分歧,从而导致家庭不合

门当户对不是为了别的,主要是成长环境类似导致的三观相近,可以减少发生矛盾的概率,否则的话真的要很幸运才能碰到对的人

门当户对!除了两家地位跟三观之外只要是为了过滤部分人吧!就像白手起家跟暴发户虽然少数成功了但是还是入不了那些传承家族的眼!这个世界是矛盾的,传承家族也是白手起家跟暴发户经过多代人的洗礼而诞生的!

0 阅读:24587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42
2025-11-04 08:55

刚出来的律师带小三产检案件看看,你还敢,陆毅是对的宁愿不嫁也不能低嫁扶持男方

听妈妈的话 回复 11-05 17:11
不嫁啥也不耽误的话,嫁不嫁还重要吗

youf 回复 11-06 19:49
注意是指男女双方,嫁和娶都要慎重

不见

不见

35
2025-11-04 13:47

听爸爸的话,他更了解男人。不要赌人性

小猴

小猴

34
2025-11-04 09:32

门当户对主要是指俩娃的条件,文凭、工作收入及三观。家庭条件排后,反正我家选女婿是情愿选男孩条件好而家庭条件普通的,不愿选家里有钱而男孩不上进的,因为亲戚有俩家当初只看家庭条件后来离婚的反而选另一种小家庭现在越过越好的,男孩子不上进亿万也能给你败光,家长也要眼光放长远。

小蘑菇的大叔

小蘑菇的大叔

24
2025-11-05 17:26

其实现在也一样,单反面强的,大多数另一半都过得很幸苦压抑。

nihifet

nihifet

11
2025-11-05 13:59

侯亮平想想你媳妇怎么看上你的。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11
2025-11-04 15:21

所谓门当户对就是混内娱的吧,这个圈子三天两头玩交换确实所有人都般配得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11
2025-11-05 15:55

何超琼嫁了个门当户对的,被逼着跟那个门不当户不对的陈分了手,结果呢?赌王子女多,祸祸一个还有许多,子女少的还得谨慎些~

--allure---

--allure---

10
2025-11-05 13:32

当前的社会情形,大多数跟他女儿门当户对的男青年,不太可能有迁就女人的习惯——即便有,应该也不多——谁还不是个宝宝了😃

精蔚归来

精蔚归来

8
2025-11-04 17:48

买成长股还是老登股,或者是由于短视买了不断下降到消失的行业,要以发展的眼光[静静吃瓜]

明日朝阳

明日朝阳

7
2025-11-05 14:25

你女儿是嫁给有未来的心爱老公,不是嫁给门当户对的老公公,说出这种话的儿女多半要不幸了,因为他们嫁给了钱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7
2025-11-05 09:03

如果是赌王,豪门家公子看上他丫头,你看他会不会往上面靠。

Damon

Damon

7
2025-11-04 14:50

相互知道包容和爱最重要。

覃丹丹

覃丹丹

6
2025-11-04 20:59

非常认同门当户对

lovearling

lovearling

6
2025-11-05 16:25

门当户对是对的,而且对象的认可同样也很重要,亲身经历才懂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6
2025-11-05 09:53

一个戏子真把自己当大户人家了,咸鱼翻身而已

讲道理

讲道理

6
2025-11-05 14:45

人就是这样,自己高攀得时候希望对方父母能接受自己。自己成为父母的时候就接受不了以前的自己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5-11-05 14:00

断了女儿嫁大佬的路

那有一天不想你

那有一天不想你

5
2025-11-05 11:46

门当户对是利益而不是爱情。懂得都懂!毕竟爱情就像一本武功秘籍,熟练度高深不一样。不然陆毅怎么会抛弃田海蓉。最终陆毅也配不上田海蓉!

Ohyes

Ohyes

4
2025-11-04 12:17

你有钱。帮帮孩子们不是两全其美,女儿也不委屈。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回复 11-04 22:29
参考一下律师空姐这事儿呢?帮自己孩子理所当然,帮女婿纯粹是在帮三早日上位。

薄雾清风

薄雾清风

4
2025-11-05 19:37

一个臭戏子有什么门户

骑我电动车

骑我电动车

4
2025-11-04 22:30

陆毅对

用户45xxx73

用户45xxx73

3
2025-11-05 09:12

侯亮平说的对。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11-05 23:55

你家境有啥不一般?说说看

嘿嘿嘿

嘿嘿嘿

3
2025-11-05 10:02

门当户对确实是很重要的因素。两个人如果从小接触的层次不同,格局观念想法会相差很大,最终大概率会产生分歧隔阂。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太难,但能改变阶层的人太少了。

龙。。。。。

龙。。。。。

2
2025-11-06 11:09

门当户对基本上三观都差不太多。

一念鬼神

一念鬼神

2
2025-11-04 19:20

侯局站位高啊

一个人 回复 11-05 12:55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1-06 13:18

刘强东刚毕业那会,很多北京户口的女孩家长也不愿吧,马云创业前也被人看不起吧,装啥呢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5-11-05 10:07

男的更懂男的

琪琪

琪琪

2
2025-11-06 13:21

现在都不耍朋友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11-06 12:10

正常人家谁娶戏子的女儿!!!!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1-06 13:17

刘强东刚毕业那会,会有北京本地户口的女生家长愿意吗

夜色雨

夜色雨

2
2025-11-05 19:59

门当户对能在历史课流传也是有道理的 门当户对对九成的人都管用 真的真挚而强烈的爱情可能冲破这个关系 但绝大多数应该是到不了那个层次的 我觉得门当户对更看重的是思想和价值观 金钱到是其次的

都挺好

都挺好

2
2025-11-05 18:42

其实,门当户对挺重要的。

crf1000

crf1000

2
2025-11-05 11:43

上进是委婉的说法,代表野心代表不可控

youf

youf

2
2025-11-06 19:09

不仅仅是教育或其他投入,更重要的其实是包括父母及同事周围的长辈邻居等等看待和处理问题的角度方式对他们成长的影响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2
2025-11-05 19:05

演艺圈的话也能信吗?

精彩哥

精彩哥

2
2025-11-05 15:10

这照片是陆毅?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2
2025-11-05 11:40

虚假信息

用户55xxx33

用户55xxx33

2
2025-11-06 08:08

个人认为钱并不是全部,所谓上进的心如果只是为了赚钱,因为执念反而会忽略很多东西;贫贱夫妻百事哀大部分情况还是三观不合,就算有钱也不一定好过;夫妻之间只要不都是贪玩享乐的人,共同进步才更有归属感;门当户对只是更容易获得家庭的祝福和帮衬,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双方相互认可很重要;如今这个社会金钱的地位太重要,大家为了钱走在一起,最后也会为了钱而走散。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1-06 13:26

很多人把门当户对理解错了,门当户对不是说钱多钱少,更重要的是三观,包工头跟清洁工的家庭,就没有门不当户不对这一说,门说的是豪门跟贫门之间的区别,如果你父辈靠收破烂发迹,就算有亿万家产,也不是豪门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11-06 13:19

陆毅当年惊为天人,可陈坤出来后,立马又一个惊为天天人!门当户对不如一方有个依赖!再好的b,久了也就那样,谁不依赖谁,换的更快

风儿轻

风儿轻

2
2025-11-05 10:41

到底是哪些人觉得陆毅很帅的?我感觉邓超也比他好看呀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1-06 13:34

成长环境就不好说了,女孩要富养,男孩要穷养

用户94xxx83

用户94xxx83

1
2025-11-05 22:30

一个戏子的女儿还以为是贵族了么?

Captain

Captain

1
2025-11-05 17:56

候局长可是正厅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11-05 18:57

这就能说明男人理性、女人感性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1-06 13:21

刘强东刚毕业那会,很多北京户口的女孩家长也不愿吧,马云创业前也被人看不起吧,装啥呢,萧炎那会还被人退婚呢,后来打脸没?

专递正能量

专递正能量

1
2025-11-05 18:04

男人是比较理性的,女人就是感性。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2025-11-05 19:49

门当户对最好,或者男方家境比女方家境好一点也可以,但好太多不一定是好事

猜你喜欢

白衣少女

白衣少女

最深沉的感情往往是以最冷漠的方式表现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