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最黑暗时期,半个中国已遭沦陷,国民政府陪都重庆已经危在旦夕,整日被日本敌

陈式评人生趣事 2025-11-14 11:06:23

抗日战争最黑暗时期,半个中国已遭沦陷,国民政府陪都重庆已经危在旦夕,整日被日本敌机轰炸。 我一直比较好奇,一旦陪都重庆沦陷,老蒋会退到哪里?是昆明还是成都?

1 阅读:18093

评论列表

形影不离

形影不离

127
2025-11-15 13:46

应该画上外蒙古,地图不严谨啊.

用户15xxx86 回复 11-15 18:14
外蒙古琉球群岛安南省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只为遇见你 回复 用户15xxx86 11-17 17:52
琉球每年都举办满清的册封礼,一群满遗还是算了。

用户96xxx62

用户96xxx62

38
2025-11-15 17:31

重庆不可能陷落,打到这个时候,日军早已是强弩之末,后方有八路军新四军,重庆又是山城易守难攻,关键的是这时候美日已经干上了!

天涯 回复 11-17 16:34
你去看看铁道游击队,里面有很多跟着日本人工作的,是不是有工资,比如火车站工作人员,煤矿工人[哭笑不得]

飞羽 回复 11-17 15:58
对,这样也算是扰乱敌人后方了

特有谱

特有谱

29
2025-11-15 19:18

蒋光头消极抗日的理由,和晚清政府向洋人妥协的理由是一样的。晚清优先考虑腐朽王朝的统治,蒋介石优先考虑资本财阀,买办阶层的利益。为此出卖国家利益也在所不惜。

*随风.飘

*随风.飘

25
2025-11-15 19:11

看得真是让人绝望,工业区经济区农业区人口密集区港口几乎全占了,西部贫瘠之地根本支撑不了持久战,也是天佑我中华,德国先败苏联才能抽身打日本,能源危机又让日本冒险偷袭珍珠港想获得太平洋制海权和制空权解除封锁最终拖美国下场,最庆幸的是他们没有勘测出大庆油田,不然真不好说。

用户65xxx63 回复 11-17 14:25
美国切断海上能源.日本不打美国就活不下去了.只要美国的舰队还在日本就打不下去.只能孤注一掷

貌似纯洁 回复 11-17 17:54
苏联有那个实力摘桃子,美国投原子弹前还邀请苏联去摘桃子,硫磺岛这类战役把美国打怕了

张志

张志

19
2025-11-15 15:11

陪都重庆不是那么容易沦陷的,重庆是山城,地形复杂,本就易守难攻,又有国军最精锐的部队驻守,邻近还有苏美两国的空军基地,小日子基本上打不进来,但如果真要退,估计会退守云南。

风中年华 回复 11-15 17:32
你看看抗日战争时期西藏有出兵吗?你还指望西藏你想屁吃吗?

用户97xxx53 回复 11-15 17:11
退不了拉萨。马家兄弟更本不认你。老蒋要赶去拉萨有去无回。以前是因为知道你是过路你去和他抢地盘打不死你

天马流星拳

天马流星拳

14
2025-11-15 17:26

当然是退往湖建这个兵家不争之地啦!

偷偷抱走月如姐姐 回复 11-15 19:00
福建那边没有战略意义,都是山,还没资源,退那里还不如去昆明

心平气和 回复 11-16 11:55
那里不产粮食,吃饭都是问题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13
2025-11-15 17:34

哪里有什么原子弹?这就是日本政府为了博取同情制造的骗局。 就算有原子弹,你凭什么说死了14万人?你怎么确认的?每个人的名字都有吗? 就算有原子弹,80年前的日本人挨了原子弹跟今天的日本人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要揪着这段历史不放呢?要保护日本的营商环境! 为什么是日本挨了原子弹而不是其他国家?日本政府和日本人民你要反思!要认清日本的民族劣根性! 战争过去很久了,日本政府应该往前看了,不要搞仇恨教育,不要带着仇恨活下去!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2
2025-11-15 18:57

这个图本身就不对 日本人当时占领的地方都是沿铁路,沿公路展开的,铁路公路两侧10公里内都不是日本人的,他要不断的扫荡 要不然国共两方都会组织敌后的游击作战呢,这游击作战怎么展开的?不就是在这些农村地区吗 日本又没有在后方建立稳固的政权

用户57xxx28

用户57xxx28

12
2025-11-15 15:02

重庆真要沦陷,老蒋怕是要投降了

用户17xxx99 回复 11-17 10:02
我们四川人出川抗战又不是为老蒋出川的,我们是为了我们身后的父母孩子出川的。

BurIk 回复 用户17xxx99 11-17 13:50
你好搞笑[笑着哭]

颜维

颜维

11
2025-11-16 11:16

委员长早在日本侵华之前就公开说过:“如果有一天,日本国侵略我们,只要能保住西南五省,就能与日本国周旋到底!”。这就是委员长著名的的”以空间换去时间”理论!后来,在这个基础上,毛主席也在延安发表了著名的”论持久战”理论。你一个干自媒体的个体户,不知道很正常!

天上白玉京 回复 11-17 17:46
蒋光头一阶段攘外必先安内—东三省沦陷,二阶段希望英美出面调停—大半国土沦陷、南京大屠杀,三阶段果党投降派冒头亡国论甚嚣尘上—教员《论持久战》安抚人心

朵略觅蜜眯咪幂 回复 11-17 17:47
论持久战一出更能证明当时国人所处的绝望境地甚至比看地图更绝望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8
2025-11-15 17:04

抗日战争打的真的有点绝望,中国的精华部分都让鬼子占了

咔塔山

咔塔山

8
2025-11-16 12:55

汉中

1化雨1

1化雨1

7
2025-11-15 18:08

那个时候就是汉奸伪军太多[抠鼻]

杜泽锋3

杜泽锋3

6
2025-11-15 21:48

论持久战,

用户98xxx09

用户98xxx09

6
2025-11-15 18:34

福建啥时候沦陷了?[抠鼻][抠鼻][抠鼻]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5
2025-11-15 18:15

如果重庆也沦陷,老蒋只能往美国跑了,成都根本保不住。

用户13xxx69 回复 11-17 11:14
确实,重庆沦陷了就代表着成都也差不多了,盆地内部都被突破了还玩啥,只能投了,四川是中国最后能反攻的地方了,其他未沦陷区的人口经济都撑不起来了。

鱼泡泡 回复 11-17 09:40
康定、昆明

三少爷

三少爷

5
2025-11-15 17:18

只要湖南在,中国就不会亡国,这里也是小日本最终投降地。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4
2025-11-15 17:12

你搞错了,满州国不是日据,是满洲国的领土

偷偷抱走月如姐姐 回复 11-15 19:01
伪满洲国被国共统一视为日本傀儡政权,不能代表

笨笨 回复 11-15 18:18
谁承认过这个伪满?

王霸丹

王霸丹

4
2025-11-17 17:39

福建居然很安全

飞雪落孤城

飞雪落孤城

4
2025-11-17 10:31

西南地区多山,属于战略纵深区域,只要不投降不可能轻易沦陷。平原地区不一样,机械化部队碾压过来就完蛋。

蝴蝶情人尼莫

蝴蝶情人尼莫

4
2025-11-15 16:57

这是豫湘桂战役以后的地图吧?

用户55xxx33

用户55xxx33

3
2025-11-15 18:27

也只能是重点城市,倭寇不能走太远。

李锦江

李锦江

3
2025-11-15 19:35

如果再打,日本必将亡国

大宋皇族后裔

大宋皇族后裔

3
2025-11-15 18:25

广西从未有过日本人组建的政府,沦陷?

SKY

SKY

3
2025-11-17 12:21

微操大师确实没有格局没有远见

BurIk

BurIk

3
2025-11-15 17:00

让中国全部被占领亡国 来满足你的好奇心?

godlx008

godlx008

3
2025-11-17 16:52

那时候外蒙古还没被老蒋卖掉

不倒翁

不倒翁

3
2025-11-17 17:20

成都,当时有计划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3
2025-11-17 17:19

的确不严谨,沦陷区也只是城市沦陷,广大乡村在红色革命手里。

越越

越越

3
2025-11-17 17:09

蒋介石和毛主席的区别是一个先搞清为什么要打,一个是我们的实力打得过打不过人家?从抗日战争初期蒋介石认为按实力是打不过人家的需要外援,所以消极抗日。解放战争初期蒋介石认为可以碾压解放军所以抗战一结束马上开战。毛主席打抗美援朝不是考虑实力,是考虑我不参战,战火就打到我家里来了,所以我必须参战,这和实力大小没有关系。这就是区别。

唬人一刀

唬人一刀

2
2025-11-15 18:58

拉萨

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

2
2025-11-15 15:58

成都平原一马平川,又被轰炸过,不会是成都

用户91xxx34

用户91xxx34

2
2025-11-15 16:45

成都想都不用想,当时就直接把成都PASS掉了[哭笑不得]

无赖男

无赖男

2
2025-11-16 10:46

福建是怎么守住的

早上好

早上好

2
2025-11-17 12:44

要这么夸张小日本早就不打了,就是因为只占领了大城市和关键位置,大部分都管不到,所以才有伪军有游击队有抗日组织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5-11-17 12:49

日本侵略中国就是作死,从它出兵那一天下场就确定了

去年买了个表

去年买了个表

2
2025-11-17 11:07

必须是成都啊,云南他过得去吗!

绯红星星

绯红星星

2
2025-11-17 09:27

重庆要是丢了以蒋介石的尿性那不直接跑布达拉宫称王称霸去[抠鼻]

阿雷

阿雷

2
2025-11-17 09:20

重庆要是被占领,就真的全完了,老蒋是不会再搬家的,因为那时候已经把很多重工业搬到重庆去,兵工厂都在哪里,如果被占了就是失去了最后的抵扣力量,即便中国人再多没有武器,就是被宰的羔羊了,加上那时候占领区的汉奸也越来越多,没有武装力量就是等于输了,所以重庆是不会失手的,因为易守难攻的特性,可以说只需要10万可以顶住50万大军,老蒋早就在重庆布下很多防御工事,就光外围就可以让鬼子啃上几年的进攻,其实就是在等美国参战

小教授

小教授

2
2025-11-17 16:11

康定

左窗

左窗

2
2025-11-17 12:20

重庆?那可是特大号的“南天门”,日本人进都进不来。

独上高楼

独上高楼

2
2025-11-17 17:25

扯犊子,根本没有沦陷到这个地步

老王

老王

2
2025-11-17 11:16

重庆如果沦陷,国民政府的预计退路是西昌。当年确实有建设西昌的动作,常凯申也来西昌视察过。现在西昌还有蒋特宅,就是当年的美庐。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5-11-15 15:27

成都

九天

九天

1
2025-11-17 10:36

历史地理这么差还来评论历史,会被骂汉奸文盲的。

为你而来、

为你而来、

1
2025-11-17 13:17

中国能赢还跟山多有原因

布衣神相

布衣神相

1
2025-11-17 10:00

吃饱了没?需要你操这心?

小教授

小教授

1
2025-11-17 16:12

我记得有一本书说过,退到康定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1
2025-11-17 14:16

请记住一句话“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所以这假设不成立的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1
2025-11-17 14:30

满清迂腐,国军腐败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1
2025-11-17 14:08

这又是哪个遭天杀的又在无知扯犊子,真正沦陷的大部分是东北华北,南方由其是湖南等省份,鬼子只攻陷了节点城市,大部分地方都是交战区域。

猜你喜欢

陈式评人生趣事

陈式评人生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