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7万亿防卫预算暗藏杀机!轻敌与无视正将冲突推向悬崖

微风中默默守望 2025-11-26 01:44:23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 中日冲突其实存在两大隐患! 其一为轻敌。部分人觉得日本战斗力薄弱,不足为惧。却担忧日本开展游击战,使东方大国军队陷入困境。实际上,日本此次采用新战法,正是以游击战思路来迷惑东方大国军队。2025年,日本防卫预算将达8.7万亿日元,超三成用于远程打击能力建设。其计划采购400枚美制“战斧”导弹、800枚美制标准 - 3导弹和300枚爱国者 - 3导弹,西南诸岛已然军事化,石垣岛上部署了射程达1000公里的陆基反舰导弹,这无疑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增大冲突发生的可能性。 其二是无视。日本此次在军事突破上展现出极大的野心与决心。它首次向国外出口致命武器,出售装备先进的海警巡逻舰,助力他国建立海上补给基地,还加快对越南的武器销售进程,充分显示出其突破军事限制的决心与野心。此外,日本正积极推进高超音速导弹研发,预计2027年正式服役。然而,这些情况都被东方大国忽视了。 网友说:“别再拿‘小日子没战力’自我安慰了!8.7万亿防卫预算、400枚战斧导弹、西南诸岛军事化,日本这是偷偷憋大招搞‘游击战式反制’,轻敌=给对手递刀啊!” 大家怎么看的呢? 中日历史矛盾 中日历史渊源 中日历史纠葛 中日历史博弈 高市早苗被指或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你怎么看

0 阅读:1132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24
2025-11-26 20:51

不能轻敌,更不许畏战!要加大加快各种科技军事研究,加大各种军事力量产出。只要小日子有侵略动向,毫不留情!彻底干废以绝后患!

用户16xxx28 回复 11-28 07:46
倭寇胆敢攻击我大陆,我必核其本土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69
2025-11-26 21:44

不要整天胡说八道,什么轻敌?现在打20个日本,打不下吗?有这个实力就要告诉他,不要找死,免得日本从地球上抹去。

用户17xxx63 回复 11-28 13:18
好在那狂妄分子主导不了大局,否则真非国家之福。

萝卜头 回复 11-28 12:06
是无知,不是狂妄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60
2025-11-27 14:49

战略上茂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毛主席万岁。

青云逸仙

青云逸仙

40
2025-11-27 00:27

所谓靠日本国民抑制其军国主义复辟是及其不着调的幻想。它们历史上全力支持侵华,蘑菇云下无冤魂。只要它们敢于二次侵华,就必须让它们血债血偿、亡国灭种!不给子孙留后患。 其实现在性价比最高的收台方式:就是一战彻底打垮日本!既清偿百年血债、台湾到时自会不战而降,同时也彻底清除美国在东亚及西太平洋的军事势力,奠定华夏民族复兴、重回巅峰的坚实根基。 日本是中国的千年大敌,一旦开战,就要直接核平了它,不能跟它打常规战、消耗战、持久战。明明一枪就能毙了对手,偏要弃枪拿刀跟对手互砍拼命??那就恰恰给了美欧武装日本,实现把它打造成东亚乌克兰用来消耗中国的目的了。不打则已,打就要直接核平、一击毙命!让它对西方彻底失去利用价值。

用户12xxx22 回复 11-27 18:06
不是二次侵华了,从唐朝就开始了

用户34xxx54 回复 用户12xxx22 11-28 10:07
已经数次打断中国的发展进程,明朝衰落也和在朝鲜半岛打倭寇有一定关系。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0
2025-11-27 13:57

战略上要蔑视敌人,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战术上要重视敌人,要防微杜渐

蔚蓝天空爱睡觉

蔚蓝天空爱睡觉

20
2025-11-27 16:55

不是轻敌不轻敌的思路,倭寇亡我之心已久,是国家发展最大最近的阻碍绊脚石,现在不灭以后也是更大的祸害,灭亡倭寇以绝后患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19
2025-11-27 17:06

如果你现在都认为中国是轻敌,那更说明除掉日本迫在眉睫!现在还有美国压着,难道等美国彻底把它放出来我们再去打?日本军国主义一有苗头就必须当机立断掐掉,不然必然养虎为患,遗患无穷!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4
2025-11-27 13:16

国与国之间还是靠实力来说事,现在中国不但有实力,在道义上也站在了至高点。如果倭人还不自省的话,就应该激活《联合国宪章》之敌囯条款,用武力惩戒倭寇。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12
2025-11-26 22:09

只要鬼子敢打,抛弃常规对子打法,直接核轰东京,让它人毛不剩,直接送下地狱,避免被美国牵着鼻子走!!

wangjyyh

wangjyyh

12
2025-11-27 17:00

日本这个国家留不得,恶行滔天,3500万同胞冤魂等着复仇,同时日本向全世界输出色情文化毒害多少年轻人,这在佛家来讲更是罪无可恕,向海洋倾倒核废水更是毒害亿万生灵,所以对日本应首先使用大当量超级氢弹,千万不要打呆仗,在全世界还没反应过来就让日本消失,只要你敢用,以后全世界都会对你服服贴贴,日本正是中国破局的关键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0
2025-11-27 08:13

谁轻敌了?如果我们轻敌了,就不会卯足劲发展高科技武器装备,就不会不断革新战法和战术,就不会努力探索新军事理论。

开拖拉机搭客

开拖拉机搭客

9
2025-11-27 00:43

什么轻敌,现在战争都不需登陆战,懂不懂小编!总是危言耸听,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较量,但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倭寇习惯偷袭,只要倭稍动,即可饱和攻击,倭国只能与海底作伴。

jxl205002

jxl205002

8
2025-11-27 18:33

你倒是把我们国家哪里轻敌,哪里无视说出来呀?!说一堆日本的数据,就说明我们国家轻敌无视对方?什么逻辑。

地球人

地球人

7
2025-11-27 19:49

看了科兴公司的在美国退市新闻,犹太资本和日本军国资本占据了利润分红的绝大部分,如果科兴公司的三针疫苗是犹太资本和日本军国资本的基因病毒武器后手,那对中国人来说是一种非常恐怖的可能!!!希望国家尽快排查清楚和加强防控措施!

文武铖

文武铖

6
2025-11-27 15:10

轻敌的唯一框架下只能上氢弹,省时省力省钱,不要太多,10颗内日本肯定比孙子还乖,可以参考1945日本吃下两颗蘑菇后的表现,如果是打常规战,不能说我们像美军攻打硫磺岛那么惨烈,但我军死亡的人数肯定不会以个位数计算的!而且耗得越久物价飞涨股市啥都要崩!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5
2025-11-27 20:37

@国安 查下小编!这个时候长他人志气 灭自己威风的人 要么是间谍要么是无知!哪怕倒退二十年也要灭了小日本!我大中华再过二十年仍然可以站在巅峰!爷父辈能吃的苦我们就不可以吗?

凡星点点

凡星点点

5
2025-11-26 20:41

美国8860亿美元的预算都不经打,小日本算什么?不是轻敌,是知己知彼。科技力和生产力水平决定了,就算打全球又如何!

扬州慢

扬州慢

5
2025-11-26 22:36

不管不顾什么后果,不去计算什么损失,只要对日本动手并彻底消灭了日本国,无论如何,现在,全中国的人民都不在乎!天时在我,地利在我,人和史上最高!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11-27 12:51

中国对日开战,肯定是立体体系作战,海军作战最多只是辅助!火箭军、空军才是中国遥遥领先世界的强项,一旦开战,数以万计的东风快递、超高音速导弹、轰六载弹,第一时间摧毁日本全境的军用、军工、能源设施,对日全面实行焦土政策!离开母港的日军潜艇完全失去停靠补给,最后全部葬身海底!最后,中国反潜力量全上,清理打扫战场!

朝阳

朝阳

5
2025-11-27 19:26

轻敌?轻什么屁敌?那小日本究竟有哪些军事力量?如今的小日本现役的军事力量主要有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八八舰队”、出云级准航母可携带F35B、日向级、大隅级“防御和进攻”两栖战舰、约40F35(包括F35B)、25艘常规潜艇及“爱国者”、“萨德”、“堤丰”防空反导系统,这就是小日本军事力量的全部家当!可以这么说吧!小日本的军事力量除了约40架F35(包括F35B)以外的所有的武器装备,在中国军队体系化隐形武器装备包括歼20、歼20S、歼35、东风快递系列高超音速隐形导弹(包括隐形巡航导弹)、AJX002大型攻击隐形无人潜艇面前,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小菜一碟、不堪一击!中日一旦开战,中国军队将全部使用体系化隐形武器装备,两三个小时之内,全歼小日本的军事力量!这绝对不是什么危言耸听,而是中日军事力量对比的真实实情。

蓝带港湾

蓝带港湾

4
2025-11-27 19:21

想明白没有,打日本美国也是出战,不是简单的游戏,此战你死我活必成经典。

随风

随风

4
2025-11-27 22:56

常规战日本排在中美俄后第四位这是肯定的,日本相当两个印度的战力,并且,如果俄乌战争美国算介入三分,那中日战争美国会介入六到七分,他们都希望中国完蛋所以几乎会尽己所能,如果真开打到这全力一击的程度已经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了,到时亚洲,中东将是两个最大战场,并续步发展到全球,死的人将比二战多很多[捂脸哭]

caizhenyu33

caizhenyu33

4
2025-11-27 18:33

不可轻敌,对日本一定一开始就下死手!!!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4
2025-11-27 17:43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大宝二宝三宝

大宝二宝三宝

4
2025-11-27 19:22

小日本井蛙吃天,既没见识,又没实力,却想蹦哒上天。

非老猫

非老猫

3
2025-11-27 18:44

我们从未轻敌,所以一触敌就上邱小姐!

小摆摆

小摆摆

3
2025-11-26 21:02

必要时东北的导弹会砸向东京……

a阿里郎

a阿里郎

3
2025-11-27 17:49

动摇军心,杀无赦!

六六大顺

六六大顺

3
2025-11-27 09:24

租用俄罗斯北方四岛,部署武器应对日本[点赞]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3
2025-11-28 10:40

小鬼子比乌克兰强

瑟克买迪克

瑟克买迪克

3
2025-11-27 17:34

全境给它种上小蘑菇,让小鬼子打🐔毛儿游击战。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3
2025-11-28 06:46

要就把小日本打残打废为止

James

James

2
2025-11-28 12:36

五六百百亿刀一年,加上实际购买力,可能就相当于一两千亿人民币。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11-27 12:57

最要防的是日本人偷袭!

勒紧裤腰带装逼

勒紧裤腰带装逼

2
2025-11-28 06:45

现在的战争开局就得上大招,一击毁灭那种!晚了就没机会了

择木而栖

择木而栖

2
2025-11-28 02:35

在东风快递面前那有什么游击战?

逆水寒

逆水寒

2
2025-11-28 10:44

小日本武器很先进,很厉害的,真不能小看它

SunnyHwang

SunnyHwang

2
2025-11-28 12:15

呵呵

翦翦风

翦翦风

2
2025-11-27 18:46

核武器上了,一劳永逸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2
2025-11-27 23:54

以我们海军的发展速度 我们没有轻敌 只是脚盆鸡实在是入不了眼 倒是它们有点飘以为干爹的枪就是它的枪

ALEX

ALEX

2
2025-11-27 19:38

就凭日本这个生产力和这点资源,海上一封锁,能打一年就偷笑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11-27 21:43

干就是!

奋勇向前@

奋勇向前@

2
2025-11-27 22:34

打冲绳因为琉球主权未定,美日安保条约不适用,如果日本参与进来直接导弹轰她娘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11-28 06:25

几个核弹的事情,一劳永逸,打日本鬼就是要灭绝

至愚斋

至愚斋

2
2025-11-27 23:18

任何轻食敌人都是致命的。日本有非常良好的工业基础,有极强的科研能力。我们第1波攻击除了攻击其军事基地,重要的工矿企业,科研机构和重点院校都要打击一遍。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11-27 19:06

留那些核武器干啥?

嬡心

嬡心

2
2025-11-28 10:13

搞死早苗

小不

小不

2
2025-11-27 15:20

砖家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11-28 11:32

又不是丛林,在卫星下面日本哪来打游击战的条件

ABC

ABC

2
2025-11-28 09:06

我们从来都是料敌从宽的!!不出手则已,出手必雷霆万钧!!!

一杯茶

一杯茶

2
2025-11-27 16:44

必须要日本付出代价,不然什么小国都能来跟我们呲牙

幸福

幸福

2
2025-11-28 07:50

千万不能崇洋媚外妄自菲薄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5-11-28 07:55

不轻敌也畏战,汉奸走狗内心恐惧

阳Z

阳Z

2
2025-11-27 16:27

使用大量战术核武器,打击日兵力集结地

人生如梦-818

人生如梦-818

2
2025-11-28 08:22

连你这屌丝都知道,国家层面会想不到?

我上来就是一一套素质三连

我上来就是一一套素质三连

2
2025-11-28 09:38

怕游击?那把岛给他炸平了,不就不用怕了?

东风在路上

东风在路上

2
2025-11-28 07:39

直接把日本四岛炸沉入海底,你告诉我怎么打游击!

凉冰

凉冰

2
2025-11-27 14:08

还游击战?不准备登陆,就想炸平日本,它怎么打游击战?

penpalone

penpalone

2
2025-11-28 10:30

别特么带节奏了。不打无准备之仗是我军的传统,你是说解放军会轻敌吗?

wzcpro

wzcpro

2
2025-11-28 12:32

什么轻敌?当年日本侵华时它一个工业国家打我们农业国家当然占尽优势!你人多还能有它子弹多不成? 时过境迁,现在它全境都在我们射程之内!就那么点大的地方[汗]

扫噶

扫噶

2
2025-11-27 23:09

我干嘛跟着你的节奏来,你敢开火我直接打掉你的所有海军基地空军基地,邱小姐再去趟富士山,完活!

杨祺

杨祺

2
2025-11-28 11:25

要说国家轻敌绝无可能。我相信国家一定会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1-28 11:04

吓唬国人么。对日,即使日本再强大,正如李云龙所说,我们也要敢于亮剑。正义在手,国恨家仇在心。战略上,我就是藐视你。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11-28 11:34

现在把战场放到倭寇家,放心打,打久久都行!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2
2025-11-28 02:52

小编,你该不会觉得自己比军委总参谋部那些高参智慧更高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11-28 08:16

裘千尺原形毕露。

健康开心就好

健康开心就好

2
2025-11-27 22:58

把朝鲜武装起来,对付美国和日本,减少东大的防御压力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11-28 03:25

不打日本它就要成精了!

思君黯然

思君黯然

2
2025-11-28 12:25

当然知道鬼子实力不俗,我们不会轻敌,只会杀敌。新仇旧恨,一起算过。

阿西吧

阿西吧

2
2025-11-28 11:12

常规武器灭日没问题,但不会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11-27 23:38

用(敌国条款)制裁它

刘松龄

刘松龄

2
2025-11-28 12:39

打仗的又不是键盘侠,哪来的什么轻敌与无视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
2025-11-27 19:00

轻敌?怎么会!我唯一担心的是导弹远火备货亮不够,要是一波下去能全灭它,那就完事了。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2
2025-11-28 00:30

我们对日本从不轻敌,料敌从严,所以我们预备了一些个2000万吨当量级别的氢弹准备对日本使用,所以所有在日本的外国人限时撤离,否则就永远留在日本当养料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11-28 11:40

小日本军力一直不差,其自卫队多是士官,开战即可扩充军队,其八九舰队当年也是亚洲第一舰队,潜艇部队更是先进。。。。。。战略上蔑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要打就快准狠,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平头小哥

平头小哥

2
2025-11-28 12:31

直接原子弹,氢弹炸就完了

发财哥

发财哥

2
2025-11-27 14:39

弹丸小国,没有纵深一个氢弹就灭了它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11-28 11:51

仍几颗氢弹妥妥的解决问题了

话痨老谢

话痨老谢

2
2025-11-27 22:33

你以为你能比13亿中国人筛选出来的智囊团聪明?该干吗干吗吧你,就你还带节奏

老钓手

老钓手

2
2025-11-27 15:44

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

用户34xxx54

用户34xxx54

1
2025-11-28 09:55

民企版高超音速导弹都出来了,给倭寇管够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
2025-11-28 10:59

你怎么知道我们就轻敌了,可笑,战略上要藐视一切敌人,战术上要高度重视一切敌人

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1
2025-11-28 08:14

游击战是陆军丛林战术,但中日之间的战争只会发生在海上以及使用远程导弹攻击

用户10xxx71 回复 11-28 11:46
对手没卫星网络的话海军也能用游击战术,但对中国明显是不行的

金丰丹

金丰丹

1
2025-11-28 09:54

没有谁会轻敌,只是你在这里编造一个话题骗流量。战争会死人的,谁敢轻敌!真打起来,对面就是个蚊子,也要拿大炮打!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1
2025-11-28 12:52

当然不会轻敌,但更不会畏敌,当年没有空军和海军都死战不退,现在再来看看你们的武士道精神抗的住不?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1
2025-11-27 22:11

原子弹下无冤魂

vampire37617868

vampire37617868

1
2025-11-28 10:02

只要它美国爹不下场中国就能迅速把小日本打垮打到跪地求饶!

あ随遇而安 ぁ

あ随遇而安 ぁ

1
2025-11-28 10:38

本子真的不行,我们不要妄自菲薄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1
2025-11-28 11:01

不和日本开战则已,一开战,直接开大,邱小姐开路,核平小日子本土,谁有空和它小打小闹啊,反正是不死不休的。

RAY

RAY

1
2025-11-27 13:54

只怕轻敌加妇人之仁。

简单不简化

简单不简化

1
2025-11-28 08:45

哪有轻敌啊,战争又不是小事

孤注一掷

孤注一掷

1
2025-11-28 10:17

狮子搏兔亦用全力,一旦开打就是灭国之战。

大河向东流

大河向东流

1
2025-11-28 07:48

说的对,不能轻敌日本是个劲敌,要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重视它,要做好充分的战争准备,把可能出现的不利因素都要想到,一但动手决不手软,一战到底不可给它任何缓冲机会。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
2025-11-28 11:34

现在就是最好机会,有理有据,别等日本造出高超导弹,代价更大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
2025-11-28 10:05

日本除了没原子弹,别的什么都有。大意失荆州

藍已青矣

藍已青矣

1
2025-11-28 10:25

干一架就知道了…

show

show

1
2025-11-28 10:38

观众咋看不重要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1
2025-11-27 18:35

战败国,联合国条款?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1
2025-11-27 16:26

你还想打常规战?浪费时间,也有可能牺牲人民子弟兵的生命,没必要,直接核平日本十几沿海工业城市后再说,后面世界会很安静,中国到那没人敢说“不”。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1
2025-11-27 17:07

一定要为日寇量身定做好杀手锏,一旦开打让它灰飞烟灭

猜你喜欢

微风中默默守望

微风中默默守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