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台当局在东沙与太平岛海域全面失守,执法权由大陆全面接管? 大陆海警船直接开进了

台当局在东沙与太平岛海域全面失守,执法权由大陆全面接管?

大陆海警船直接开进了太平岛附近水域,离台湾海巡船最近的时候只有0.1海里。0.1海里是什么概念?就是面对面,眼对眼。

台湾那边的名嘴都坐不住了。唐湘龙直接喊“做得太好了,我高度支持”。谢寒冰更损,他说台湾8艘海巡船的总吨位,还不如大陆一艘海警船大,拿什么去驱离?

说白了,这就是一场温水煮青蛙式的操作。

从金门、马祖开始,到澎湖,到台湾海峡南北两端,再到东沙,最后到太平岛。大陆海警一步步往前推,每推一步就停住不动,常态化巡航。台湾那边喊几声抗议,发现人家根本不走,慢慢也就习惯了。

这叫什么?这叫一步一步收紧绳子。

台湾海军司令唐华自己都承认,大陆用的是“蟒蛇战略”——越缠越紧,越包越小,让你动弹不得。
以前大陆不太管太平岛,是因为那时候台湾还认自己是中国人。现在不一样了,有人想搞事情,大陆肯定要把南海的主动权抓回来。

太平岛是中国的岛,东沙是中国的岛,大陆海警在自己的地盘上巡逻,天经地义。战时如果需要,这套方案随时能用,已经很成熟了。

评论列表

两岸统一
两岸统一 2
2026-06-15 21:22
台湾独立是灾难、一定失败!台军要听强大中国的指挥,不要听小台独的,广大台军起义投奔光明才是正道!台独邪教分子引狼入室迟早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台独邪教分子想借旧中国的壳搞台独做白日梦!大陆的制度能发展,台湾的制度在内耗空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