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忌讳的就是说一套做一套,这样很容易认知失调造成心理问题,从而做出奇葩动作。比如我觉得少生好,那么我自己就少生;黄老师觉得多生好,喜欢孩子,那么他就多生。
我们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就不会出现认知问题,更不会出现奇葩的什么抱怨配偶生了不生了的问题。
如果一个人自己生一两个,也不继续生了,但是疯狂鼓吹别人多生,这就是坏逼。同理,一个人如果自己结婚了生孩子了,告诉你不婚不育爽,你们都不要结婚,这也是坏逼。
当然,如果一个人结婚了,又离婚了,他比较完觉得,还是单身好,那么即便可能是找不到对象了,但也还算知行合一。
其他方面一样。比如我就天天跟大家说,上班摸鱼爽,所以我边上班便摸鱼,大家觉得很正常,因为我就这样做的。你可以说我说的不适合你,但我绝对没想骗你~
但是如果有个自己卷到飞起,一边崩“爸爸活”,一边雇三个助理做自媒体,写文告诉你不要干活人间不值得躺平玩吧别上班了.....
你觉得能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