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认命和不认命哪个更酷,这是个让人纠结的问题。有人觉得认命好,认为世事天定,强求内

认命和不认命哪个更酷,这是个让人纠结的问题。有人觉得认命好,认为世事天定,强求内耗;也有人坚信不认命才是人生底色,向命运低头就是自我放弃。
但我觉得,单纯认命或一味对抗都不酷。盲目认命,像有人因家境普通就认定一生平庸,这是逃避,关上了向上的门。而一味不认命,比如抱怨原生家庭、纠结过往,在无法改变的事上消耗自己,最后可能一事无成。
真正酷的活法是一半接纳,一半抗争。就像现在很多女性,不认命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既接纳现实,又努力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