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画大饼?还是真的要这么干! 我都有点不敢相信了,日本打算未来14年投资2.3万亿

画大饼?还是真的要这么干!
我都有点不敢相信了,日本打算未来14年投资2.3万亿美元,发展AI和半导体。

首先我要说的是,现在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基本上是有两派,第一派是看空派,认为投资太过热了,相当于多年之前的互联网泡沫一样。比如说美国银行和高盛,都对AI的泡沫提出了警告。

当然也有人是看多的,看看到未来人工智能大有用处,是世界发展的方向。
比如说,今天软银集团的老总孙正义就非常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他说把人工智能看成泡沫就是对AI的“亵渎”。

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日本政府这一举动,14年投资2.3万亿美元,这个数字可不小,大约360万亿日元。不知道这是不是要为了提振日本国内经济的信心,画一个大饼?

毕竟,现在日本的政府啊,干不上几年就下台了,谁知道下一届政府怎么干呢?

当然也不排除是受美国政府的带动大搞Ai建设投资,谁知道会不会上美国政府的当?说不定是美国政府对日本设计的圈套!

总归啊,现在的日本政府就是豪赌,毕竟放眼全世界,在人工智能和半导体发展上面,老大老二是谁一目了然,日本可能现在落后了,有点着急了,迫不得已配合美国搞供应链重组了。但是,日本想要发展也很难,一是缺人才,二是全球都在疯狂扩建,可能有点产能过剩了。就暂且把这个计划当做日本的“生死存亡之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