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和上面最后一位聊了几句,我发现他觉得自己的操作水平不高,我问他怎么操作的,他把交割单给我看。
我说:“你这个太多了,我看不过来,你就告诉我你一年操作多少笔吧。”
他说:“我也不知道,没有数过,刚刚看了一下,截止到今天,一个账户操作了959笔,另外一个账户差不多。差不多半年左右,2000笔交易。”
看到这个数字我有些吃惊,因为半年的交易日也就120左右,假期和周末是不交易的,所以他平均每天是20笔交易。
到现在,他还认为自己的问题是操作水平不高。
我觉得,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操作,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操作了。
我没法和他解释太多,我想很多人都应该想明白的问题,他在做什么呢?人工量化么。
比快,我们比不过机器,而且这种操作,内心的得失,对于身心是很大的煎熬,长此以往,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好了。
看了这几位的留言,我觉得其实大家不要把投资看得太重,我们是要好好生活的,去体验世界的美好,而不是在一个游戏机前面沉沦。
但是我也不好说什么,他自己想不到,悟不到这一层,说明他的内心觉得这件事是最重要的,只能交给时间,还有他自己的智慧了。
其实,我觉得有一个思维是很对的,那就是吃亏是福,破财免灾,很多事情我们也没有办法,即使是往好的地方想,让自己有个平衡的心态,这两个说法都很有意义。
我也吃过很多亏,有些是歪打正着,有些是避无可避,有些是莫名其妙,但是损失是真的。
我就想,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就当破财免灾了,不这样想也没办法,这样想了之后,反而一切也都会好起来。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很多事情想开点,就好了。
多去看一些生活里的美好,就像我开头拍的那张图片,多有生机,多有生活,可是有的人可能都看不见,看不清,我现在就看的不太清楚,所以很多事情都要珍惜啊。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啊。
周末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