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天津外国人地铁逃票后续!逃票是常态,地铁紧急回应,身份曝光 6月25日早上,天

天津外国人地铁逃票后续!逃票是常态,地铁紧急回应,身份曝光

6月25日早上,天津地铁2号线咸阳路站,一名外籍男子站在闸机口不动弹,他前面一位大姐刚刷完卡,门一开,这家伙立马紧贴着人家后背就蹿过去了,速度快得像练过似的,连扫码的动作都懒得装。

目击者王先生说,这老兄的逃票操作看得他都麻木了,“但凡遇见他都在逃票”。

有意思的是,当天早上他看见闸机旁边站着工作人员,愣是没敢造次,老老实实转身去买了票,这反差说实话挺讽刺的,你不是不会买票,你是压根儿没打算买。
 
王先生说他也向工作人员反映过这事儿,但对方已经出站了,没法当场抓现行,也就不了了之,后来天津地铁客服回应了,说要通知属地部门加强巡视治理,让乘客现场举报或打电话反馈。
 
这老兄逃票不是一天两天了,而是“长期尾随”,专挑人多的时候紧贴前面乘客进出站,说白了就是利用闸机开门到关闭那几秒钟的缝隙蹭进去,一套操作行云流水,目击者说“但凡遇见他都在逃票”,那频率能低得了吗?
 
评论区肯定会有人说:至于吗?几块钱的地铁票也要逃?
 
但说实话,几块钱是小,规则被踩在地上摩擦是大,今天能逃地铁票,明天能干什么?
 
更值得琢磨的是,这事儿真就只发生在外籍人士身上吗?
 
查了下资料,早在2012年,天津地铁1、2、3号线就搞过违规逃票专项治理,当时光一个西横堤站,每天就能逮着十多例逃票的。

那时候天津的规定是:逃票按“无票乘车”处理,交2块钱车票成本费,再补一个当前站最高票价,十多年前的规定,现在还在用,处罚力度够不够,大家自己判断。
  
这事地铁加强巡视能管一时,但如果法规不硬、执行不力,今天走一个,明天换个人继续蹭。

评论列表

伊洛
伊洛 189
2026-06-28 00:03
违法即驱逐出境,二十年禁入。

云水之间 回复 06-28 07:07
中国人直接上征信,外国人从入境之日算,每天两次䃼齐车票并追加10倍罚款,缴纳齐款项后驱逐出境,永久禁入。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12
2026-06-28 07:27
意林不是这么说的。意林不是说外国人都是非常遵守规则的吗,逃票记录跟随一辈子,找工作找不了,租房子不给租,连身边的朋友都会一个个离开

狐狸的尾巴 回复 专业怼口嗨 06-28 10:17
满地意林,特别城市,恨不得把意林刻在每个人的脑门,每条路每个街道每棵树都刻满

专业怼口嗨 回复 06-28 08:44
什么年代了还看意林,刚从大山里出来吗

华仔
华仔 45
2026-06-27 21:42
给个正面照呗。

老马哥 回复 06-28 07:17
这就是个网络随机图。

用户17xxx49 回复 老马哥 06-28 11:50
不是,在d上看过逃票视频,就是这衣着打扮的,这直接在视频截的图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37
2026-06-28 06:46
没有监控摄像头吗?这是违法行为,必须追责!

用户10xxx81 回复 06-28 11:59
对!不抓会助长这种风气。成本会追加到本分人身上!

谷之风
谷之风 34
2026-06-28 05:28
逃票应该按两总站间得票价十倍罚款
天马流星拳
天马流星拳 22
2026-06-28 07:12
还是得纽约的黑哥们表演的逃票有观赏性!
小白K2
小白K2 20
2026-06-28 06:39
这是哪个国家的歪果仁
人云亦云
人云亦云 18
2026-06-28 06:21
把它送进黑名单,国企民企终生不得录用此人。已经录用的,不再续签合同。这才有教育意义。我们高学历无业人员很多。今天让它踩了规则,以后它会绞尽脑汁踩规则。
大罗罗
大罗罗 11
2026-06-28 07:18
我们的规矩不容洋人践踏!
轩妍小弟
轩妍小弟 10
2026-06-28 07:19
不是有个女的对叔叔说,在国外中国人被歧视是有原因的,多出去看看,这还用出去看,不是人家歧视,是自己歧视自己。
大漠尘埃
大漠尘埃 10
2026-06-28 10:05
干这种事的是不是印度人可能性大点?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9
2026-06-28 14:32
外国人行为不检终生禁入
用户32xxx83
用户32xxx83 7
2026-06-28 18:47
系统升级,一但发现逃票超过两次,禁止乘坐地铁
荒城
荒城 7
2026-06-28 16:08
必须严惩逃票的,对逃票的宽容,就是对买票的残忍。
动力
动力 6
2026-06-28 12:07
是时候全国排查外国人了。
赶路人
赶路人 6
2026-06-28 12:48
如果逃票的人多了,就会引起足够重视!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5
2026-06-28 22:18
外国人在中国违法的一律严办!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5
2026-06-28 15:16
重罚加驱逐出境!
情葬乱坟岗
情葬乱坟岗 5
2026-06-28 19:32
这是验票口的一个漏洞,既然有漏洞必然会有漏网之鱼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5
2026-06-28 17:54
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触发,第三笔哪儿来回哪儿去,就结束了,哪有这么多废话
熊大爷
熊大爷 4
2026-06-28 14:07
一颗老鼠屎,带坏一锅粥
用户96xxx54
用户96xxx54 4
2026-06-28 11:05
中国人世界上素质最高,你觉得我说的是错的只能证明你自己就是素质低的
古月
古月 4
2026-06-28 18:22
不会是毛子吧?哈哈
微波
微波 3
2026-06-28 18:40
外国人就是素质高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3
2026-06-28 18:17
人家在美国习惯了
LBB
LBB 3
2026-06-28 10:37
年轻时候,也干过,纯粹想占女友便宜。。。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3
2026-06-28 21:24
效仿法国地铁啊,抓到一次罚5000欧元,没钱就去踩缝纫机还[得瑟]
WMX
WMX 3
2026-06-28 21:38
让乘客现场举报或打电话反馈。???让乘客现场抓不更好?!
用户32xxx69
用户32xxx69 3
2026-06-28 13:23
驱逐出境
乖乖
乖乖 3
2026-06-28 11:18
只与国人,不与外人啊
宁愿冰封
宁愿冰封 3
2026-06-28 08:24
抓住!罚款!曝光!驱逐!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3
2026-06-28 15:45
总遇上,也不附上一张真实照片?!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6-06-28 14:51
面部识别他,他一来就看着。这种逃票行为绝对不可以纵容!
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3
2026-06-28 20:33
出站不是要刷身份证的吗?他前面逃票了,后面又是折磨出站的?[静静吃瓜]
帝蚂
帝蚂 3
2026-06-28 19:15
外国佬逃票地铁的工作人员敢管?语言不通或者给你个脸色,再敢bb打服务热线投诉,地铁公司首先就拿一线员工开刀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3
2026-06-28 16:35
屡次逃票轻描淡写,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3
2026-06-28 20:36
地铁工作人员看见不管。应该开除
老上尉
老上尉 3
2026-06-28 11:52
美国人,纽约人逃票日常
司马烈
司马烈 2
2026-06-28 06:25
几块钱,一年下来就不少了。
倒春寒
倒春寒 2
2026-06-28 15:23
企业不作为!!!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2
2026-06-28 07:02
这名工作人员是他小姨子!
用户56xxx28
用户56xxx28 2
2026-06-28 09:26
大概率是某个学校的外教,只是现在还没查不出来
用户49xxx26
用户49xxx26 2
2026-06-28 19:22
国人的话,分分钟找到你…
用户80xxx60
用户80xxx60 2
2026-06-28 11:23
天津没有朝阳群众
老龙
老龙 2
2026-06-28 16:23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2
2026-06-28 07:53
一年几十万的补贴都给了,还计较这几块钱?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6-28 10:02
如果是国人怎么处理
HUILIE
HUILIE 2
2026-06-28 14:32
这个地方怎么可能没有监控呢,还要当场抓现行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2
2026-06-28 13:55
把垃圾驱逐。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6-28 08:47
这种逃票的很多,不要那么排外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8 18:54
这也能扯到排外一说?违纪违法了都。

阿孟 回复 06-28 11:05
逃票的不多,几十年我也只见过两次。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1
2026-06-28 21:36
是中国人就记住一句话:外国人不再高高在上,它们现在算个屁。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1
2026-06-28 21:27
这个外国人应该曝光一下国籍,看一下哪个“高素质”国家培养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