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中医不适合做双盲试验,也不需要做双盲试验

近百年来,西方国家和国内某些公知们批判中医不科学,其主要依据就是中医通不过双盲实验。中医的灵魂是辨证论治,因人制宜、因时

近百年来,西方国家和国内某些公知们批判中医不科学,其主要依据就是中医通不过双盲实验。

中医的灵魂是辨证论治,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病制宜,既可以同病异治,也可以异病同治,既可以一人一方,也可以多人一方。一句话,中医是活的,只有辨证论治,才能药到病除。

比如同样是伤风感冒,也要分而治之。有的属于风寒感冒,有的属于风热感冒,有的属于胃肠型感冒,有的属于气虚感冒,有的属于外感风寒,内有郁热等等。风寒之邪进入人体,也有一个由表及里的过程,风寒在不同的位置,用药也不同。

中医讲究因人制宜,不同的人因为体质不同,病情不同,病程不同,就要采用不同的治法。

中医讲究因地制宜,不同地方的人得了病,治法和用药都有所不同。比如同样是风寒感冒,不同地方的人用药量就有所区别。比如同样是《伤寒论》描述的麻黄汤证,北方人用麻黄的量如果和南方人一样,根本不能发汗,必须加量才有效。因为北方人皮粗肉厚,麻黄量少了无法起效。南方人腠理疏松,只需少量麻黄就可以发汗。

中医讲究因时制宜。同样是针灸治病,春夏秋冬用的针法都有区别。再比如平常患麻黄汤证,用麻黄很恰当。如果是夏天得了麻黄汤证,麻黄换成香薷更合适。因为夏天多湿,香薷不仅有发汗解表的作用,还可以化湿和中、利水消肿。

至于异病同治,同病异治就更好理解了。

同病异治指相同的疾病,由于病机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征候时,应该采用不同的治疗方法。

相传,神医华佗曾给两个都患了头痛身热、症状完全相同的病人看病,在给他们开方时,一个用了泻下药,一个用了发汗药。有人大惑不解地问华佗:“为什么同样症状却开出了不同的药方?”华佗说:“他们两个人一个是内实证,一个是外实证,所以要用不同的治法。”到了第二天,两个人的病全都好了。

异病同治指不同的疾病,在呈现相同的征候时,可采用相同的治疗方法。例如胃下垂、脱肛和子宫下垂是不同的疾病,但其病机如果同为中气下陷,治疗就可都用补中益气的方法。

再比如,这次新冠肺炎病人,轻症、中度症用民间中医葛又文拟定的清肺排毒汤皆有良效,危重症根据病人的病情、体质、基础病、病程用清肺排毒汤加减方也获良效,因为病机相同。

中医不传之秘在于量。

临床常用的中药饮片一般不会超过二三百味,而所治疗的范围却几乎囊括内、外、妇、男、儿、皮肤科、五官科等各科疾病。有限的药物之所以可以发挥无限的作用,除了组方配伍的变化外,最根本的秘密就在于剂量。有中医名家甚至这样形容剂量与疗效之间的关系:“药量者,犹良将持胜敌之器,关羽之偃月刀,孙行者之千斤棒也。”

比如柴胡一般用量是3~9克,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时,柴胡的用量只需1.2克。国医大师张琪用小柴胡汤治疗发热,柴胡用量都在20克以上。

北京名医李文瑞教授善于重用柴胡治疗发热,他的用量一般是15-60克,最多时用至120克!

附子是有毒类药物,一般用量是3-15克。著名中医李可重用附子急救心阳虚衰的濒临死亡病人,刚刚开始他的组方更是需要公安局长签字,因为他的附子用量太吓人了。李可治疗危重病人,重用附子数量高达100—500克!李可一生给人治病用附子数量超过5吨!

从古至今,中医师傅带徒弟,只传方子不传量。古代有许多医书上也是只有组方,没有药量,那是为什么呢?不是师傅保密不肯传给徒弟,而是因为病人体质、病情、病程不同,用量就应该不同,必须要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病制宜。

让中医进行双盲试验,怎么搞法?

提出让中医做双盲试验的人,本身就是盲人,因为他们睁着眼睛说瞎话。他们对中医根本就不了解,所以不理解。

中医用药如同用兵,组方讲究君臣佐使,相当于将军指挥作战调兵遣将。

你让一个不懂中医的人来指挥中医进行双盲试验,是不是缘木求鱼呢?

双盲试验,是西医搞的模式,他们以为这是最高的科学标准,其实这是因为对疾病的本质不了解,盲人摸象,靠概率治病的产物。

中医传承了五千年,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瑰宝。五千年来,中医中药为中国人祖祖辈辈、世世代代的健康保驾护航做出了巨大贡献。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医中药依然是中国人最好的医疗手段,所以必须发展中医、传承中医、弘扬中医!

最近三十多年来,因为各种原因中医中药坠入了低谷。

新冠病毒暴发流行这一年多来,中医中药发挥了巨大作用,让国人明白了一个事实:中医才是宝贝,中医比西医更仁慈、更省钱、更科学、更完美、更合符自然规律!

如今国家重视,下定决心发展中医中药,我坚信:中医的春天来了!

评论列表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63
2021-02-20 10:52
中医吹是没有逻辑性的。你一说需要检测,中医吹们就说一人一方,那神医书上的药方又是针对哪个人?如果一个药方只针对一个个体,这个药方在医疗上有什么意义?大规模双盲实验的意义在于剔除病患个体自我修复能力的差异和心理作用的影响,评价药物治疗的有效性。

江河湖海 回复 小河 02-22 09:20
如你所说存在各种差异,那不是说中医诊断标准、用药标准、疗效标准都没有,那么中医有什么存在的意思?

小河 回复 02-21 08:48
既然是双盲,参与实验的个体是不是应该完全相同才有意义?性别差异,年龄差异,体重差异,体质差异,饮食习惯差异……这么多的差异的实验有啥意义

没人怼真无聊
没人怼真无聊 43
2021-02-19 21:06
双盲实验能灭病毒但用人身上无效,能降血压,但治不了病,等等。中医是不能杀病毒,但是改变了人体环境不适合病毒生存,不降血压,纠正了人体循环,治好了病

呵呵 回复 02-19 21:21
中医不能杀病毒,因为压根不知道啥是病毒,只能掐指算阴阳[笑着哭],不降血压,因为压根不知道啥是血压,只有胡扯这虚那寒,全靠吹牛逼治好病[笑着哭]还不如跳大神,不花钱不吃药,趋妖除魔既能治病又能保平安,比垃圾中医治未病还牛[笑着哭]

没人怼真无聊 回复 呵呵 02-19 22:54
你这是被治傻了吧?现实中你是不是也这么无能

人间17净心
人间17净心 43
2021-02-19 19:13
其实,科学不是都对,西医有科学性,更多的则是“劫剂”,“不解决病因,暂时缓一缓,下次再来”。如血管瘤微疮手术,好不好?好,但不解决病因。科学仍然有无数的问题不能解释清楚。 把中医与科学扯到一起,是方舟子后面的人精心设计的悖论套路,目的是搞乱一些人的思想,因为中医妨碍到了一些人赚钱。

呵呵 回复 02-19 19:22
西医妨碍了中医吹牛逼[笑着哭]

妍颜 回复 02-19 19:37
是西医妨碍了中医赚钱了[呲牙笑]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37
2021-02-19 23:45
没有统计数据,哪怎么证明有效性?靠一张嘴吗?大规模双盲测试是统计学在医学上的运用。如果说一人一方,那所谓的药方又针对哪个人?

用户12xxx54 回复 chentao 02-20 23:36
再来一百人,胡萝卜做的药丸吃,这跟双盲差不多了

chentao 回复 02-20 07:03
上面有一网友所说极是,三百人就够了不用3千人,一百西医治,一百中医治,一百顺其自然,规定个时间比结果就行了,双盲你妹啊

沧笑
沧笑 28
2021-02-19 18:47
自欺欺人还不行,得把患者唬住。

我谓魔 回复 02-19 18:56
几千年的实验硬是眼瞎不看

沧笑 回复 我谓魔 02-19 19:00
是眼瞎看不见,所以你得加大忽悠力度。

DC
DC 25
2021-02-19 21:48
双盲只适合西医,不适合中医,用它来评价中医就像拿西方的刀叉来吃中餐,然后评价说中餐的的做法不规范一样。其实中西餐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呵呵 回复 02-19 23:02
吹牛逼适合中医。疗效全凭一张嘴,评价中医应该让用祖传的神棍标准,不能用西方的标准。[笑着哭]

妍颜 回复 02-20 09:44
通不过双盲实验就不可能冲出国门走向世界,进而造福全人类,博大精深的中医们,加油耶,看好你们[点赞]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7
2021-02-20 00:55
双盲比照是试金石,照妖镜,真有效你怕什么呀

初夏 回复 03-04 00:47
双盲干啥,直接群体免疫就好👌🏻,群体免疫是尚方宝剑,国家没推广是在害你。

用户11xxx30 回复 03-22 12:30
双盲的药九成因原来未知的副作用成了禁药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6
2021-02-20 00:11
首先我们都是中国人。再有中医传承了几千年,经历了那么多朝代至今不断,说明什么?说明这东西是宝贝,是治疗我们祖先前辈们的良药。如果没有中医治病还能有今天的我们吗?所以要发扬光大中医这国宝。至于西医当然不排斥,要吸收好的补不足,方能完美。

百道鹏 回复 02-21 07:56
按照你的逻辑,埃及和印度比中国历史都长,他们的古代医学 肯定更牛逼! 要不他们也不能存活几千年啊。对吧?

。。。 回复 02-21 00:01
这个推论并不正确。以前没有选择,现在都是择优选择,所以现代医学才发展迅速

满满
满满 16
2021-02-20 11:13
中医就是个笑话

没有昵称 回复 03-07 22:01
有些验方,是管用的。

真水无臭
真水无臭 16
2021-02-27 18:07
什么土壤长什么草,什么树林飞什么鸟,什么国度把愚昧当宝

用户15xxx81 回复 03-05 02:00
这个好,因为愚昧的人好控制,

紫色年华
紫色年华 15
2021-02-20 05:26
在评论区里有很多败坏中国文化的汉奸,在此祝这些人早日和这个世界说拜拜!

493485 回复 02-23 23:54
是傻呢?还是断你财路了?真有民族情怀,希望民族复兴,国家强大,应该努力学习现代科学,发展高科技。实在没能力,平时买东西多支持一下国产科技产品。中医中药传统武术传统文化等,都可以作为文化就流传,但是靠这些去提高国家民族竞争力,实现复兴,那就是痴人说梦[笑着哭]

s123 回复 02-24 09:26
玩手机不是中国文化,是哪国文化,脑袋是否傻掉了

chentao
chentao 14
2021-02-20 08:03
2018年10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将中医纳入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学纲要。2020年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医药、中西医结合疗法都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如果中医是无用的,骗人的,但能骗到世卫组织?能骗到中央?有几个出名的中医黑,期待你过来给我打脸

咸鱼 回复 02-25 07:38
[无奈吐舌]中医黑都不带脑袋的吧,一无是处的东西国家还扶持?上面还没一个普通人看得明白?无语至极

天涯海角 回复 02-24 19:21
你放心,中医黑会选择性忽略你这条评论的[笑着哭]

秋月寒
秋月寒 14
2021-02-20 05:51
中医与西医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首先从医学发展角度就能透析到底谁最不靠谱 首先西医是打破旧理论根据科技建立完善的医疗辩证体系达到精准医学的良性循环,而中医那个2500年前的皇帝内经当成宝到现在还再研究,2500年前的人知识量还不如现在10岁孩子,中医愚蠢就在这边,中医技术经不起考验越发展越笼统还不如西方食疗运动疗法效果好

天涯海角 回复 02-24 19:26
你是认真的吗[捂嘴巴][捂嘴巴][捂嘴巴]现在的小孩子有这么牛逼吗[捂嘴巴][捂嘴巴][捂嘴巴]

秋月寒 回复 天涯海角 02-25 19:17
10岁小孩最起码知道什么是细菌

s123
s123 13
2021-02-20 00:12
西医双盲是把人都看成统一批次的机器,不是人,中医把人当成人,每个人是不同的人

呵呵 回复 02-20 20:13
中医千人千方挨个碰运气治病,把人当试验品,蒙对一个自愈的,还大吹特吹[笑着哭]

s123 回复 呵呵 02-20 22:17
做梦吧,你试一下,不死人都不错了,还感蒙,所谓高科技天天死人都不敢报,还他们科技

辉蓝
辉蓝 13
2021-02-24 22:59
中医吹最令人无语,实事求是不好吗?

点就下班神经细胞 回复 03-06 02:52
看这次疫情国外死了多少人,单一个美工国就死了50万,实事求是一下啊[得瑟]

发光的珊瑚 回复 点就下班神经细胞 03-20 17:19
你看看治愈率最高的,是中国不[得瑟]前十都排不上

小尖务实 1.8mt
小尖务实 1.8mt 13
2021-03-02 17:04
看到评论区那么多人不尊重科学不重视科学,把中医至于科学之外来解释,真的高兴不起来,又想到茅台院士闹剧,我们离现代文明远的很,没有科学土壤的地方怎么可能会有科学?没有科学商业竞争就会被卡脖子,战场上就是血流成河

小尖务实 1.8mt 回复 用户11xxx30 03-22 13:09
不知道你在说啥,你别做梦了,赶紧看看主流媒体报道的新闻吧

用户11xxx30 回复 03-22 12:51
重视科学的有现代文明的欧美在拆5G,在电视上代表上帝审判病毒

今宵酒醒何处
今宵酒醒何处 12
2021-02-23 05:18
我是不信,不想和你们吵,你信你用,无所谓
西北有郎
西北有郎 12
2021-03-03 23:08
又出一骗子,连双盲都不敢做了。 双盲是完全中性的测试,与什么医无关。

用户11xxx30 回复 03-22 12:49
瑞德西韦绝不是骗子。得了诺贝尔奖的大脑前额而切除手术肯定不是骗子。经过双盲的药有九成因原来未知的副作用成为禁药——都不是骗子

阿正
阿正 11
2021-02-19 22:32
哔哔赖赖,选三千个感冒发烧病人,一千个西医治,一千个中医治,一千个不治顺其自然。七天为限,看谁好的快,好的多,最后看谁七天后剩的病患多,完事。双盲你妺

用户93xxx83 回复 02-20 06:46
我两岁半的姑娘烧39度,推拿加吃药3天效果不大,后来看中医,把脉后说这种程度的推拿不行,就给开了三天的药,喝了第一天就好使,晚上温度就降下来了,三付药一共花了17块钱。

沧笑 回复 02-19 23:58
我感冒从不看医生,自己咕咚咕咚的喝水,两三天就好了。

无名
无名 11
2021-02-19 23:57
治病救人才是最重要的,对比一下就知道孰优孰劣了!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1
2021-03-11 19:15
中医无罪,罪在人为!其实最可笑的是用百分之五的认知来否定百分之九十五的未知,这个就是科学??

发光的珊瑚 回复 03-20 17:21
有本事一辈子不用西医,不用西医的设备装置[得瑟]

四眼
四眼 10
2021-02-20 12:36
不用抬杠,不信中医的可以去学习一下试着开方去自用,学过用过才有资格评论

493485 回复 02-23 23:48
你们牛逼拿自己试好了,唆使别人拿自己身体做实验,是什么意思?让别人学习开方给你用还差不多[笑着哭]

小河 回复 02-21 08:45
他们有那本事就不会逼逼赖赖了,大学教材《中医学基础》第一章都看不懂

redrose886
redrose886 10
2021-02-20 09:52
按照这个说法,药店里面所有中成药都要下架,既然一人一方,那么中成药对普通消费者就没有存在的理由了,都要中医师针对性的开药方才行。

天涯海角 回复 02-24 19:20
中成药是中医弄出来的吗?中成药大部分是西医医生在开好不好[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这个名字好些 回复 02-21 00:45
[呲牙笑]为了赚钱啊,你以前小时候感冒吃西药就几颗,你现在感冒吃药都是几盒

挥武者
挥武者 9
2021-02-20 07:42
真效果好,哪里会怕双盲实验?主要就是没效果!古代世界人都用草药治病。草药并非我国特有。近代化学这门学科的出现,精炼提纯和分子式的研究成果导致西方淘汰掉了草药治病。
李旭
李旭 9
2021-02-24 08:47
当然不需要,中医只要继续抱残守缺坚信自己宇宙第一就行。

李旭 回复 用户11xxx30 03-22 13:17
绝大部分中药不做药理,不做毒理,有没有副作用都不得而知。[得瑟]

用户11xxx30 回复 03-22 13:04
有双盲的西药九成因未知的副作用成为禁药,确实先进

天行健
天行健 8
2021-02-20 04:24
理论联系实际,药到病除为神。百姓不问科学与否,只为消除病痛。
用户54xxx91
用户54xxx91 8
2021-02-23 10:55
中医本来就不是科学,[得瑟]双盲试验是科学实验,和中医有啥关系
都是豆子惹得锅
都是豆子惹得锅 8
2021-03-02 14:04
现代西医叫循证医学 就是不断的找出前人的错误 从药剂改良 医疗技术乃至器械提高水平 所以西医越来越强大 反观中医 不敢做任何改变 前任就是最好的 古人的方子就是牛逼 [笑着哭] 然后又是神神叨叨的门户之见 根本的传承都出问题 这种模式下怎么谈发展求未来?
千一
千一 8
2021-03-11 05:59
为什么没有数学不分中西,化学不分中西,物理不分中西......只有医学要分中西???

江河湖海 回复 03-15 00:09
以中、西医分类就是利用中国人的民族情感,好骗吧。规范分类是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传统医学因为理论与实践都不同,才以地域分类,比如印度、阿拉伯、欧洲都有自己的传统医学理论与实践。

琐碎人生
琐碎人生 8
2021-02-22 15:26
为什么要拿西医的标准来评价中医?

Xw 回复 02-26 09:51
中医像土炮,西医像导弹,一比就歇菜,该抛弃了,没有未来的

平淡 回复 Xw 02-26 19:54
如果是做比喻的话,更准确的讲,西医是研究死人的身体,因为它是解剖学为基础的。中医是研究活人的身体,因为是研究活人身体的气血经络运行。。。

朝闻夕死
朝闻夕死 7
2021-02-22 23:47
一人一方?那是扯淡,都是几个常用的方子来回用

天涯海角 回复 02-24 19:23
其实还是有区别的,会根据病人情况做调整,好像是叫升降、加减。

一夜羊 回复 02-27 15:09
[得瑟]这是你不懂,100斤体重,能跟20斤体重一样吗?怕是血都要多里斤吧

blue_sky_pyh
blue_sky_pyh 7
2021-02-24 21:44
“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病制宜”,说得挺好听的挺理想的,像上哲学课一般。请问现在中医有几个能做到?把每个中医处方计算机录入后筛选一下,有那个医生能做到?一个中医一生能看多少种病,每种病又能看多少个,每个病员又如何做到因xx制宜。双盲试验大数据海量归纳才是科学。中医受阻主要是守旧无创新,言必称李时珍孙思邈。

咸鱼 回复 02-25 07:35
😳就因为这个中医难成材啊,医生靠一大堆检测化验数据都难辩证,别说更难辩证的中医

blue_sky_pyh
blue_sky_pyh 6
2021-02-24 21:58
大部分中医师根本经不起双盲试验旳验证。西方医学並不是什么都是正确的研究方向方法都是对的,但是双盲试验数据统计学是西医研究的科学研究数学手段。就像人体各项生理指标适用人群应超过99.99%。

点就下班神经细胞 回复 03-06 02:50
这次疫情美国死了50万,你怎么解释?[笑着哭]你当别人都傻吗?

无名 回复 点就下班神经细胞 03-11 15:35
任何药物都无法杀灭人体内部的病毒,美国总统在国内说话跟放屁似的,没办法做到一声令下马上封城封小区让美国人主动戴口罩,所以美国想少死人根本不可能!你什么都不懂就不要胡说八道了吧?[笑着哭]

那一夜的残雪
那一夜的残雪 6
2021-02-25 14:15
我觉得吧想让这些中医吹闭嘴就得把全国所有的综合医院包括社区及乡镇卫生院全部关停一个月,正好医生护士去度个假缓解一下工作压力,大家都去看中医嘛,中医无所不能无所不治,就是不知道各位有个头疼脑热的排的上号不。

发光的珊瑚 回复 03-20 17:26
也不用,把军队里的西医西药停了,就怕了[得瑟]

Fwm
Fwm 6
2021-02-25 20:57
所谓双盲试验是现代医学的一种手段,中医药同现代科学没有一毛钱关系,现代医学建立在人体细胞学,解剖学,遗传学,基因研究等一系列科学研究的结果,言辞凿凿不需要做双盲的人,坚信双盲对于中医就如对牛弹琴成为一个笑话。
炫彩人生
炫彩人生 6
2021-02-25 18:45
算卦不好使了吧
郭德刚
郭德刚 6
2021-02-27 10:10
中医是大科学,是宏观,是中华五千年的瑰宝! 西医是微观的,近代才发展起来的,只不过现在发展的比较快,也有缺点,随着进一步发展,之前观点也可能不断被推翻!

没有昵称 回复 03-07 22:05
未来将会被证明,中医是科科学。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6
2021-03-01 10:39
你去医院看病时,你问可不可以看看中医吃点中药,西医一般回答你,你可以去看。 我的理解是你愿意看你就去看吧,我不表态!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6
2021-03-02 16:15
不思进取,只会啃老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回复 03-12 21:24
吃惯了洋快餐,中餐太繁琐;能多赚钱,填饱肚子就行,中医还要它干嘛,传承丢了还能进取?

二营长的意大利炮
二营长的意大利炮 6
2021-03-04 18:03
我就是来看笑话的。
只等天愿来降
只等天愿来降 6
2021-03-05 10:28
双盲试验,是西医搞的模式,他们以为这是最高的科学标准,其实这是因为对疾病的本质不了解,盲人摸象,靠概率治病的产物。[点赞] 科学的定义是什么?科学是反映自然、人类社会及其思维方式客观规律的学科。那么它是科学吗?其他的先不说,就比如西医的检查化验指标不能反映客观规律,因为这些指标没有一项达到100%特异性,一般概率处于60%左右。即使说,凭某项指标断病,准确率仅为60%。所以国家医管部门发布误诊率,肿瘤的误诊率竟占40%,而普通误诊率也有28%。既有如此多的误诊,当然就说明了西医无客观规律可寻。那种称西医为科学的人,都是不懂得什么叫科学,不知医学为何物的医盲。西医学不过是自觉运用数理统计知识统计概率的一门治病技术。若是要看疗效,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03年使用纯中医治疗非典,做到四个零,零死亡,零转院(快死掉的转出去),零传染(没有任何医务人员被传染),零后遗症。

江河湖海 回复 03-15 00:14
没有那种学科的研究已经到达穷尽了。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都是研究人体,现代医学在治病方面不管从病理、药理、药物如何作用等各方面都比传统医学更先进。

舍得 回复 03-11 15:48
没皮没脸没羞没臊[笑着哭]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6
2021-03-09 12:01
中医是不敢双盲,一人一方那是借口,如果一人一方,那么忙药店的小柴胡颗粒怎么回事?解释一下
长安欧尚浩浩
长安欧尚浩浩 6
2021-03-10 10:44
科普工作任重道远!教育普及几十年,还是有这么多思维混乱的人

xiaoding0613 回复 用户11xxx57 03-24 19:09
阴阳五行,“万能科学”[呲牙笑]

用户11xxx57 回复 03-20 12:46
科学是万能的,科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信科学,得永生[点赞]

smoothbore
smoothbore 6
2021-03-10 17:29
这是中医黑写的文章吧?正常一点的中医粉都知道不能提这个事,一提就露馅。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5
2021-02-20 13:45
纯中医中药治不好高血压

用户18xxx78 回复 02-21 05:45
胡说八道,中医中药比西医治疗高血压效果好,中医不是盯着血压降血压,而是找病根,整体观念调节全身,把经络打通了,病除去一部分,血压自然降。西医降血压药有依赖性和副作用,中医没有副作用。

小河 回复 用户18xxx78 02-21 08:47
没错,西医治高血压就盯着血压这个指标,肝脏损伤不管……治糖尿病就看血糖指数,病足不管,严重了就切

流氓兔
流氓兔 5
2021-02-28 01:02
你怎么判断这么多你说的感冒类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你怎么证明你的判断理论依据存在?

没人怼真无聊 回复 02-28 10:50
为什么中医治感冒速效,因为他知道辩证,而你去对症,消炎,退烧是掩盖病而已,也就是符合你说的自限性疾病

乐元 回复 没人怼真无聊 03-02 12:51
中医速效,哪儿得出的结论?臆想罢了

3亿慢性病
3亿慢性病 5
2021-03-01 04:36
中医药做双盲实验就丢失了灵魂。

3亿慢性病 回复 03-01 05:02
灵魂与肉体哪个重要?有人选择灵魂的自由,有人选择肉体的愉悦,这取决于财富持有量。

金牛
金牛 5
2021-03-07 23:34
发展中医,首先要抓中药材的质量,药材不行等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发光的珊瑚 回复 03-20 17:25
没有西药的检测技术,没办法辨别中药好坏的,好多要用各种仪器的,中医以前可没有这玩意[得瑟]

xg
xg 5
2021-03-09 20:55
中药善调理,药性缓慢,到时是自愈,还是中药起的效果[笑着哭]

无名 回复 03-11 15:42
感冒都是自愈,但中医说是治愈![笑着哭]

用户11xxx30 回复 无名 03-22 13:03
那个死于感冒的华西医院院长比你更不懂感冒!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5
2021-03-12 18:41
认同中医,不认同的,都是没什么学历的。[点赞]
狠狠拍击
狠狠拍击 5
2021-03-14 09:28
典型的骗子,典型的杀人还诛心,典型的被卖还帮数钱
思启
思启 5
2021-03-17 21:21
整天吹嘘有意思么?你行你上啊!现代科学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多了去了,中医倒是上啊!真的有效果难道会没落到现在的地步!还是老百姓都是傻子,便宜有效的中医不看非要到现代医院里白花钱。
蓬蒿
蓬蒿 4
2021-02-20 07:41
中医调整的是人的状态,自身状态好了,气血足了,他自己会去找病灶的。
WSC是狗
WSC是狗 4
2021-02-20 17:17
好多西方的狗啊 为了几毛钱家人都不要了

点就下班神经细胞 回复 03-06 03:07
不要侮辱狗

舍得 回复 03-08 23:57
你这蠢狗因西医存在[笑着哭]

无翼在天
无翼在天 4
2021-02-23 21:27
中医太难传承,加上一些伪中医坏了中医的名声

舍得 回复 03-08 23:57
中医治好了几个痨病?[笑着哭]

百丈冰 回复 舍得 03-17 10:40
西医从未真正治愈一个慢性病,就亲自知道,有个人本来要被截肢,因为当时遇到了一个中医高手就治好了。像你这种不懂装懂无知愚昧的人,必然会为你说的话自作自受?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4
2021-02-24 16:45
中医西医,治病就是好的,何必互黑
金色流年
金色流年 4
2021-02-24 19:41
双盲中医早做过了,明代太医刘纯在《药制通法补遗》中说:“余以双盲四法试药,双盲者,医工犯人不知也,以防示意;……”原来,西医引以为傲的双盲试验是中国人、明代太医刘纯发明的,早西方500多年。​

舍得 回复 03-11 15:39
原来是原来,现在是现在!为什么原来敢做,现在反而不敢做了?[笑着哭]

不吐槽会死 回复 03-09 21:35
是大韩帝国的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4
2021-03-01 22:26
我就想说这么高效率的西医系统还天天医院排队,看不过来病,真要用中医,特么还不得等到死
黑名单用户
黑名单用户 4
2021-03-03 16:51
武汉新冠状病毒中西医分组治疗实验结果对比 中医:320 西医:320 最终死亡病人: 中医:0 西医:113 死亡率: 中医:0: 西医:35.3% 痊愈时间: 中医:平均7天 西医:20天了还在治疗。 治疗方式: 中医:中药、针灸。 西医:氯喹抗生素激素吊水等等。 后遗症: 中医:无 西医:肺纤维化,尿毒症,心肌炎等等。 医疗费: 中医:几百块钱 西医:大于40万 中医治疗320人,0死亡; 西医治疗320人,死亡113人。 试验远未结束的时候,西医治疗的很多病人坚决跑到了中医治疗组,导致了事实上中医治疗的病人超过了320,而西医治疗的病人少于320人。 试验结果:西医彻底失败。 以上是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曾海基大夫的数据。 曾大夫说,这次我们用的全部是中药治疗,在我们观察组一共有320个病人,无一死亡!而对照组的320人就死了113人。连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视察我们治疗组的时候都佩服得连连夸奖。 对照组西医用盐酸氯奎,还有进口的抗病毒药加输液等等。我们用百合救肺汤、麻杏石甘汤、五味败毒汤等等加减。对照组后来好多病人都转到我们中医组来。基本上一个礼拜出院,各项检查正常。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回复 03-12 21:15
只有喝了特朗普消毒水才能治好新冠,中医我是不相信的,都是假新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我叫肉球 回复 03-13 07:30
呵呵,我要提出质疑,第一中西医两种课的危重病例,重症病例是多少?两者的年龄是否一样?性别?呵呵呵,危重没有西医的呼吸机,你看看。没有西医的口罩,消毒,隔离系统,你看看!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4
2021-03-09 08:21
“夫道者,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可以长久。” 在真中医面前,现代医学相当于牙牙学语的黄口小儿。现在有人读了点洋书,沾了点洋气,便挟洋自重,目空一切,狂妄自大,纯属井蛙夏虫三季人之流,哪有评判中医有效无效的资格。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4
2021-03-09 05:51
双盲试验:(甘草,炙甘草)(生地黄,熟地黄)(白术,炒白术)(生姜,干姜)西医知道吗?
雨de印记
雨de印记 4
2021-03-11 03:10
你和外行讲道理?
新看看
新看看 4
2021-03-11 11:13
好用的不用吹,病人都不是傻子
翱翔飞扬
翱翔飞扬 4
2021-03-11 08:31
中医与西医必须绝对分开。合作是忽悠欺骗世人。混日子不思进取过生活。各行其道。
一群辣鸡
一群辣鸡 4
2021-03-13 12:17
现在没有西医,只有现代医学医药和中药!正统西医人人都能干,啥病都放血,你们这些啥历史都不懂的二货争的真有趣,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4
2021-03-13 12:28
等中医骗子给人做完试验摸出经验来就死掉了,下一个中医骗子又重复拿人做试验了。
小辉
小辉 4
2021-03-13 22:50
中医靠人西医靠药,中医没真人看不好病,西医没药看不好病。
Sunlight of  Summer
Sunlight of Summer 4
2021-03-15 11:50
中西医各有优势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4
2021-03-15 23:23
中医套路总结:1,同样的病为什么开的药不同,一人一方。2,不同的病为什么开的药相同,病根相同,阴阳失调,这虚那个旺的。3,为什么我病喝了没效果,贵在坚持,把药当饭吃,三五十年长期养病才行。4,我的病好啦,这是中医药的伟大。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你听到的中医,只有成功案例,你听到的西医只有失败的案例。
钉铛
钉铛 4
2021-03-16 14:08
贻笑大方!用罐头厂的规章制度检验方法去管理果园吗?
一念花开
一念花开 4
2021-03-17 13:06
我不否定中医的作用,不是说中医是服务大众百姓的吗?但是为什么但凡有点明显效果的中药配方就贵的离谱,比如云南白药,再比如片仔癀,还有其他的一大把。药店里大把毫无作用的中成药,为什么不淘汰掉?比如什么五宝美须丸,说有乌发的功效,告诉你,就算天天当饭吃也不能让白发变黑
drizzle
drizzle 4
2021-03-18 10:40
做双盲就像传武上擂台比武一样,干这行的能那么傻砸自己饭碗么?
X光的底片
X光的底片 4
2021-03-19 11:46
不做双盲,说明心虚,不负责任!治好了尚可,治不好的,如何说明!随着科学都进步,中医按原有的古老的方式治病,将越来越窄!
幽诶
幽诶 3
2021-02-20 01:23
中医是个,修仙,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回复 03-12 21:31
西医跟屠夫、剃头匠也是一家的。

木门
木门 3
2021-02-19 19:58
也不尽然!比如中医的有些偏方验方,可以做与西医同样的双盲试验,以确定其有效率和治愈率。

妍颜 回复 02-20 11:33
中医没有病毒一说,倒是有正邪之说[呲牙笑]。病毒感染是感冒的唯一病因,何来的两种感冒类型。大样本随机双盲实验是统计学对药物有效性的评估统计的应用,世界医学界公认的。以中医的特殊性否认医学的普遍性,唯一的结果就是中医药只能在中国特殊[呲牙笑]

妍颜 回复 02-19 23:14
中成药呢[呲牙笑]

那一夜的残雪
那一夜的残雪 3
2021-02-25 13:49
所以呢,有几个中医看得好病?看得好病的中医你排的上号吗?

无名 回复 03-11 15:48
哪个正宗中医都治不好肺结核[笑着哭]

星尘
星尘 3
2021-02-27 16:16
中医是中华文化孕育出来的精华,体现了古代中国人认识世界的哲学思想,也就是道。所以好的中医也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时间会证明中医才是最好的医学。

舍得 回复 03-09 00:00
你这说法也适用于封建迷信[笑着哭]

用户11xxx30 回复 舍得 03-22 13:09
没看到中医粉迷信,只看到中医黑迷信

张根硕和古巨基哪个大
张根硕和古巨基哪个大 3
2021-02-27 13:35
中医要自己研究出一套证明体系才行,既是科学的,又能为大众接受
xiaoding0613
xiaoding0613 3
2021-03-06 16:40
一个可怜虫,什么是双盲也不懂,还在这胡扯![得瑟]
9743097
9743097 3
2021-03-07 20:57
中国农业传承千年必定有他的用处,所以我们不需要现代农业,照着老祖宗的汜胜之书,齐民要术来种地就好了,什么!你们竟然反对?你可知道没有传统农业你老祖宗早就饿死了!
用户97xxx36
用户97xxx36 3
2021-03-07 23:30
巫医骗人
般若禅定
般若禅定 3
2021-03-09 08:18
全靠忽悠[笑着哭]。
岳飞
岳飞 3
2021-03-09 23:17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用一个古书上的现成的治疗腰肌劳损的药方,只需2剂,便彻底治好了我严重的腰肌劳损!!!花费不到50元!!!剂量啥的一点都没改变!!!
一世恨
一世恨 3
2021-03-10 22:58
西医迟早被中医药取代,现在只是时间问题。
人生路不同
人生路不同 3
2021-03-11 12:37
西医能好高血压,那还有中医什么事?全世界为什么还有那么多高血压?是不是双盲试验做少了?没关系继续做。那西医要能治好失眠,那还有中医什么事,是不是双盲试验做少了?没关系继续做。那西医神志异常,神经衰弱,那还有中医什么事?为什么世界上不那么多神志异常,神经衰弱?是不是双盲试验做少了?没关系继续做。等等等,等到你老死都说不完。但能反应一个问题,西医有很多病他真治不好

我叫肉球 回复 03-13 07:41
中医可以治好高血压?

胖熊 
胖熊  3
2021-03-11 20:21
两套完全不同的理论,争个啥玩意!广东人信中医,能看好病就行!
我叫肉球
我叫肉球 3
2021-03-13 07:23
结核病,中医如何治疗?4期膝关节骨关节炎,中医如何治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人生就是笑笑别人让别人笑笑
人生就是笑笑别人让别人笑笑 3
2021-03-13 11:33
西医最成功的,是将一切不是西医的都打成“非科学”,而不是治愈了多少病人。评判科学的唯一标准,就是疗效。中医治好了非典,没有一例死亡,没有一例后遗症,西医治死那么多,后遗症那么多,却说中医是“不科学”[大笑]
弘扬传统文化
弘扬传统文化 3
2021-03-13 05:56
品论区里面有个叫“呵呵”的就是个典型的中医黑。来,狗子们,吃骨头了。
孤饮
孤饮 3
2021-03-15 00:10
很简单的问题,去年的疫情,重症纯中医治好了几个?中医要跟上现代科学的发展,而不是在网上吹牛x!
福生无量天尊
福生无量天尊 3
2021-03-17 02:01
一般这种大分歧的时候需要国家队出来证实一下国粹横渡历史遗留下来的必要性
用户41xxx08
用户41xxx08 3
2021-03-17 12:43
疾病治不治的好总得有个标准,中医有没有效也总得有个标准,总不能你老中医自己说好就好了
醉在世界
醉在世界 3
2021-03-18 02:32
永远也叫不醒一群装睡的人
西医吃人不吐骨
西医吃人不吐骨 3
2021-03-19 12:39
不是不适合做双盲试验,是真的不需要做双盲试验,因为是经过了千百年来无数人的验证结果
岁月如o
岁月如o 3
2021-03-19 22:18
再辨证,也只是变量多一点,为什么不把所有变量都搞请楚,而要故弄玄虚呢?
5plus5
5plus5 3
2021-03-20 17:52
中药应该能通过双盲试验。
玄微子
玄微子 2
2021-02-21 04:09
要我说一句定格,中医不但调整人体内部阴阳环境更是能治病,人体的细菌病菌是4公斤数目更是无法计数,各细菌数目达到阴阳平衡不致失控作乱,靠的是人体之神自动调节内阴阳环境平衡,如多湿细菌狂长病人发病,除湿适当达到不适合病菌生长病去,这方法是不是高智慧又高明,甩了西医杀菌十万八千里化繁为简还远不止这些,许许多多的杂病病象就是自然界不正之气的象,西医只能干瞪昨毫无办法,中医灭亡将是中华民族医疗养生的大灾难,警醒啊!变异的汉民族!

用户16xxx55 回复 03-03 23:45
中医有细菌这个概念?笑死人了

唯因果不空 回复 用户16xxx55 03-04 00:04
现代中医肯定有细菌病毒的概念,我请教过中医的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1
2021-02-20 11:22
纯粹扯淡!如果按照中医说的一人多方,多人一方的辩证治疗,为什么同一种医症的病人去看同一个中医有些能治好有些治不好?你倒是辩证啊!

咸鱼 回复 02-25 06:14
说话过一下脑袋可以吗?靠一大堆检测化验数据来辩证都很困难,别说中医了望闻问切了。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
2021-03-03 23:34
所以这个时代不需要中医

唯因果不空 回复 03-04 00:05
你忘了中医的莲花清瘟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021-03-11 23:46
根本做不了双盲实验,有意无意的骗子,一统计就露馅,根本治不好,那个好了的是自愈的。实际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病都可以自愈,就算是癌症,不治也有自愈的个案,中医就是利用这一点,把自愈的个案当成疗效。大吹特吹。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回复 03-12 21:36
那么西医还有存在的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