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我孩子没做错”,9+9÷3等于12被打红叉,家长质问老师却被打脸

孩子学习路上的新挑战:家长如何跟上时代步伐?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辅导学习成了许多家长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当时代变迁,教育方

孩子学习路上的新挑战:家长如何跟上时代步伐?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辅导学习成了许多家长的一大难题。

尤其是当时代变迁,教育方式和内容也在不断更新时,家长们更是感到压力山大。

那么,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该如何跟上教育的步伐,为孩子提供更好的辅导呢?

一、教育新趋势:家长面临的挑战

以前,小学阶段的学习内容相对简单,家长们往往能轻松应对。但如今,随着素质教育的推进,教育内容和形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语文课本里的读音问题、数学题目的新解法,都让许多家长感到头疼。

以语文课本中的读音问题为例,很多家长可能还记得自己小时候学的“远上寒山石径斜”中的“斜”读“xia”,但现在教育部却规定读“xie”。

这样的变化不仅让家长感到困惑,也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教育方式可能已经不再适用。

二、数学题目新解:家长需谨慎审题

除了语文,数学题目也变得更加复杂和灵活。例如,一个简单的“9+9÷3”题目,竟然让一位家长在辅导孩子时遭遇了尴尬。

孩子认真计算后得出答案12,但老师却给出了一个大大的红叉,并指出是因为“没有注意细节”。

当家长找到老师质问时,才发现这道题目其实是“9+3/9”,而不是“9+9÷3”。

这样的变化让家长深感意外,也让他们意识到现在的教育更注重学生的细节把握和灵活思维。

三、脑筋急转弯:拓展学生思维的双刃剑

现在的老师为了培养学生的灵活思维方式,经常会出一些脑筋急转弯的题目。这些题目看似简单,但往往需要学生仔细审题、灵活思考才能得出正确答案。

例如,“教室里面有11盏灯,弄灭4盏灯后,教室还剩下几盏灯?”

这样的题目让很多人脱口而出“7盏灯”,但实际上答案是“11盏灯”,因为无论灯是否亮着,它们都在教室里。

这样的题目确实能够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但也让一些家长感到担忧。他们担心这样的题目过于复杂,会让孩子感到困惑和挫败。

然而,老师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题目来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如何跟上教育步伐:家长的建议

面对教育的新趋势和挑战,家长们应该如何应对呢?以下是一些建议:

保持学习心态:时代在进步,教育也在发展。家长们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和了解新的教育理念和方式。这样才能更好地辅导孩子学习。

与孩子共同学习:家长们可以和孩子一起探讨新的题目和知识点,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这样不仅可以增进亲子关系,还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

与老师保持沟通:当家长遇到困惑或不解时,可以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老师会给出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家长更好地辅导孩子学习。

关注孩子的反馈:家长们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反馈,及时调整自己的辅导方式和策略。如果孩子对某些题目感到困惑或挫败,可以适当地给予鼓励和支持。

五、结语:与孩子一同成长

在教育的道路上,家长和孩子都是学习者。面对新的挑战和变化,我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开放的视野,与孩子一同成长、一同进步。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和辅导。

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耐心和坚持。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928
2024-05-06 12:25
如果这个题目出在数学试卷里面,它就是12,天王老子来了也是十二,如果出在脑筋急转弯那我就无话可说,对错全凭老师!数学是严谨的,小时候都知道树上十只鸟,一枪打下来一只还有多少?这种脑筋急转弯是不允许出现在数学题目里面的,因为数学是严谨的,脑筋急转弯出现在数学试题里,那就是侮辱数学的严谨性[得瑟]

醉青衣 回复 05-07 05:12
不管你怎么理解,学校老师教的时候,除和除以所表达的除数和被除数就是相反的!自己看题不严谨,这愿得了谁?

zero 回复 05-07 02:20
除和除以是不一样的,建议好好百度下,这就是数学的表达,除以和除是不一样,自己百度下就知道,不懂多学习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90
2024-05-05 02:11
出题人还是奥数的抖机灵思维。窃以为对于小孩子来说计算题就本份一点计算,应用题里拓展一下思维就可以了。搞得花里胡哨让小朋友到处防着掉坑,很有优越感吗?

抱残守缺 回复 05-07 12:01
怎么就是文字限㘫了?“除”是一个概念,“除以”是另一个概念,考的是这两个概念的区别。就像“增加”和“增加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样,2增加4是6,2增加到4是4,这是文字陷㘫?基本概念很重要,这是基础。

抱残守缺 回复 05-06 17:37
关键是,这就是给小学生出的题啊。你就是不注意审题的典型代表,不详细看文章就急匆匆地评论。

念安
念安 333
2024-05-04 23:40
室里有11盏灯,然后拉灭了四盏。许多学生可能会迅速得出答案是剩下的七盏灯。然而,这道题的独特之处在于,即便是灯灭了,它们仍然在教室里存在,所以实际上仍然是11盏灯。这叫什么玩意儿

骨匠幽 回复 05-08 23:24
学什么数学?学脑筋急转弯不好吗?

远离香烟的诱惑 回复 05-11 15:08
这叫脑精致转弯!不叫数学题!

阿嵩ญ์์์์์์์์์์์์์์์
阿嵩ญ์์์์์์์์์์์์์์์ 175
2024-05-05 01:21
这特么又多闲得蛋疼

极品懒货不二人选 回复 05-12 20:00
老师一招太极乾坤大挪移,不会回去让你爸妈交,作业让他检查过再交上来,[得瑟]你还以为现在的老师是以前育人为本的老师?

雨季 回复 05-11 09:25
干得漂亮[得瑟]

用户54xxx74
用户54xxx74 146
2024-05-06 12:06
除和除以只会出现在小学的中文描述算式题中,是培养你认真审题的[抠鼻]

Come back my ideal 回复 05-10 23:25
遠上寒山石徑斜 我90後 也讀Xie啊

用户54xxx74 回复 05-11 13:09
难道你的÷ 念除?

Keep
Keep 93
2024-05-05 08:22
出个题都这么卷..玩文字游戏...博大精深

许纹墙 回复 05-06 13:01
小学就是这样的,除跟除以基本讲几十次,不能怪出题

市井繁华叹几许沧桑 回复 05-22 17:15
本身核心都是脑筋急转弯这些最好跟孩子普及这些常识,以前题目都会告诉你是脑筋急转弯就证明不能用正常数学解决!而是以文字的形式!

* moon
* moon 80
2024-05-06 01:27
乘法的口语就是乘,因数不分先后,a乘b,除法因为有先后顺序问题,被除数和除数,所以分为除以和除,这个是小学概念,主要就是要你掌握基础的,将来基本用不上,但是方便你统一习惯,要不然有人说除,有人说除以,不就乱套了?

魔法點心 回复 05-07 20:39
其实我们小时候乘和乘以也不同的,也有乘数和被乘数的区别的,五个一和一个五还是有区别的,但是现在的课本不提这个概念了,但我觉得这个还是要理解这个区别的。除和除以那不同就更大了

术士 回复 05-09 08:29
乘法也分乘数和被乘数。应用题,一个人有6个苹果,3个人一共有多少苹果?解题必须是6*3=18,3*6必错。

Lazybone/huaix
Lazybone/huaix 61
2024-05-05 13:31
出题人就是显表现自己,就一个小学生的题,表现出题人就是小学智商吗???画蛇添足

bing4883 回复 05-23 21:09
你没读过书吗[捂眼睛],这个小学一直都有,不是现在才出现的题

指缝里的光
指缝里的光 52
2024-05-07 22:16
题目就是题目,现实就是现实,别总把现实代入到题目,也别把题目运用到现实!题目在书本就是死的,说破天也是死的,教育平台 不光书本教育,还要让他们区别分开 书本与现实的差异,让他们自己做出答案的适用范围!9+9÷3说破天也是12,就算省略了步骤 但结果是对的也是半对!死搬硬套已经是我们教育机构的硬伤,现在伤的更重了!

来了 回复 05-30 07:02
文字表达9+9除3,这是题目没错吧?按你的理解,9+(3÷9)=9加1/3,但是3÷(9+9)=1/6,这难道有错了?这不就是在玩文字游戏?本来就是个伪命题,你在一个伪命题里找真答案,你是想秀优越想疯了吧你!

没啥说的 回复 来了 06-01 21:32
[吃瓜]人家那就是一个混合算式,不是文字,天王老子来了也等于12

李岩
李岩 50
2024-05-05 10:49
除和除以也是不同的

用户14xxx01 回复 05-13 00:56
那是因为老师偷懒,因为乘数和被乘数,除数和被除数的关系,比较难理解,所以简化,不是和时代有关系

荒凉一生陪嫁衣 回复 05-09 23:50
你说得对,但高中和大学一般用分数线代除号。所以我感觉这个完全没必要

用户66xxx33
用户66xxx33 49
2024-05-05 18:20
除和除以本来就是反的,小学学的,这都记不得

(*◑∇◑)☞固守☜(◐∇◐*) 回复 05-20 09:44
[得瑟]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3÷9和9÷3翻译成3除9和9除3 不就行了,非要描述成3除9和3除以9。[得瑟][得瑟][得瑟]

熹微 回复 05-13 18:05
麻烦你看看书,书上那个说的不是除以,初高中只是不说除了而已

星夜如昨
星夜如昨 42
2024-05-06 18:18
小学对基本定义更严谨,除和除以不一样,培养审题和逻辑思维,初高中开始很少有除这个说法,基本上可以等于除以,学的是运算方法和解题技巧,到大学更是只讲解决问题的办法,更联系实际应用,不必拘泥于求解路径和形式,小学数学题这么出也没什么毛病

星夜如昨 回复 05-11 22:54
三下五除二是珠算的一个简单动作,语文里用来形容做事干脆利落,和除法的除没一点关系,9加9除3考的是四则运算顺序、除和除以的分子分母区别,啥都不懂被你说成文字游戏,你连小学生都不如!

逐梦 回复 05-14 14:38
你傻还是我傻?我说数学不能玩文字游戏,光一个除都能多种解法,我不知道三下五除二什么意思吗?

枉水村夫
枉水村夫 39
2024-05-05 09:12
严谨是数学的特性。老师没错。

绿皮小帽 回复 05-10 10:17
你理解能力不行怪题目?除和除以都有明确的区分,照你的理解,除了语文课,其他任何学科都不能带文字了。数学只有数字和符号对吧

Oo-I-oO 回复 05-10 08:38
考任何学科都得运用语文,那是最基础的工具,不是在考语文。如果你还是觉得在考语文,那你说得对

小小妖
小小妖 37
2024-05-05 09:23
这些题没有错啊,我们小时候也是这样的

十月围城 回复 06-01 10:33
现在很多小孩考试拿个十几,几十分的,有点理解了[鼓掌]

十月围城 回复 06-01 10:33
现在很多小孩考试拿个十几,几十分的,有点理解了[鼓掌]

流沙
流沙 36
2024-05-05 11:32
其实就是脑筋急转弯,真的没什么作用。

小杰克 回复 05-10 00:02
概念题,你说脑筋急转弯?[吃瓜]

咪咕 回复 05-12 05:20
以后叫你孩子别读书算了

HarmonyOS
HarmonyOS 35
2024-05-08 22:39
[???]答案有四种 ①描述公式,“除”和“除以”不要求区分的时候9+9÷3。 ②描述公式,“除”和“除以”要求区分的时候9+3÷9。 ③描述过程“除”和“除以”不要求区分的时候(9+9)÷3。 ④描述过程,“除”和“除以”要求区分的时候3÷(9+9)。

差不多先生 回复 05-11 23:28
没有那么复杂,按照算数优先级来算,中小学的教材%没有/。在程序员眼里/和%才有区别

Pisces  回复 05-13 23:36
这四条算式的读法是不同的 1.9加9除以3 2.9加9除3 3.9加9的和除以3 4.9加9的和除3

利姆鲁-特恩佩斯特
利姆鲁-特恩佩斯特 30
2024-05-05 22:32
不就是一个除,一个除以的区别吗,数学还玩文字游戏有意思吗

冼杉 回复 05-11 16:43
数学就是要严谨啊,每组词对应每种符号啊 。现在明白理综里面为什么数学是最难的了吧。数学就是极致的分析能力和计算能力

无心天涯
无心天涯 29
2024-05-05 14:13
到底是9➕9除3,还是9+9÷3?题目也没有标点符号啊,怎么理解都不错[呲牙笑]

抱残守缺 回复 05-05 16:27
9÷3是3除9,也是9除以3,兄弟。人家描述得很清楚,9加9除3,不是9加9除以3。

来了 回复 05-30 07:18
哎哟喂,这优越感秀的,题目是9+9除3,那老子理解为3÷(9+9)有问题了?明明是文字游戏,是个伪命题,瞧把你优越的,啧啧啧!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9
2024-05-05 22:11
@:9÷3是等于3/9吗,你的数学是跟体育老师学的吧,~?[呲牙笑]

清明 回复 05-08 08:46
除跟除以不一样

用户10xxx01 回复 05-06 14:48
人家说的是9除3,不是9除以3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28
2024-05-06 00:41
请问老师÷这符号代表的是什么意思?不明白教什么学生!

用户75xxx61 回复 05-12 17:49
这考的不是数学,是语文

用户67xxx41 回复 06-06 00:06
除不等于除以,那等也不等于,

最终幻想36
最终幻想36 23
2024-05-05 23:23
现在答题,还要先答出题者的意图。无语
浮云
浮云 23
2024-05-06 02:39
数学是严谨,不是TM脑筋急转弯

来了 回复 冼杉 05-30 07:40
3除9除6除以5除2=(3/9)/6÷2/5!这就是你的严谨,你的逻辑,你的分析跟计算,别他妈出来秀你那可怜的松子仁了,哈哈哈哈哈!

冼杉 回复 05-11 16:44
但数学这门学问,培养的就是一个人的逻辑能力和它极致的分析及计算能力

开心美天
开心美天 23
2024-05-05 21:36
就扯犊子
weiwei
weiwei 22
2024-05-05 16:08
思维你妹,数学是严谨的

来了 回复 冼杉 05-30 07:41
3除9除6除以5除2=(3/9)/6÷2/5!这就是你的严谨,你的逻辑,你的分析跟计算,别他妈出来秀你那可怜的松子仁了,哈哈哈哈哈!

冼杉 回复 05-11 16:51
我认为这位老师出的题目非常严谨。单纯的考验你的逻辑思维能力9+3/9=9+9×1/3但是9+9÷3≠9+9×1/3这你都想不明白吗?

huangll555
huangll555 20
2024-05-05 15:11
这就是文科生的教育,无理辩三分,数学就写公式,写什么文字,搞这些诡辩有什么意义!

huangll555 回复 乌鸦灬羽 06-20 22:54
错,数学从来不解决世界中有人参与的问题,数学可以描述宇宙,但如果有人和你说数学能解释、预测经济问题,那就是准备黑你钱。

乌鸦灬羽 回复 06-20 22:00
数学的严谨是要求解题人思维严谨,而不是要求题目严谨,毕竟现实本身就很不严谨,面对不严谨的现实用严谨的思维建立严谨的数学模型去解读世界才是数学的严谨,你不能以数学的思维去要求整个世界都严谨,因为世界不只有数学。

宇小羽小墨
宇小羽小墨 20
2024-05-05 02:49
哈哈哈,这个问题确实有些趣味性。在数学中,有时候我们需要先将两个数相加,然后再进行其他运算。但是,对于这道题来说,如果你已经知道了其他运算的顺序,那么按照你的方法来解题也是可以的。数学是一门充满挑战和创造力的科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和解题习惯。所以,无论是先加还是先除,只要能够得到正确的答案,都是值得称赞的!让我们一起享受数学的魅力吧!

抱残守缺 回复 05-05 15:58
这不是先加先除的问题,依然是先除后加,这道题还是9加(9除3),这题考得是“除”和“除以”的概念,9除3是用9去除3,所以3÷9,9除以3才是9÷3,所以,9加9除3其是9+3÷9,所以等于9又1/3。[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40xxx77 回复 05-07 07:01
哈哈难得你说了一堆,不是先乘除吗,什么时候可以先加减了[笑着哭]

☆燃烧诱惑☆
☆燃烧诱惑☆ 19
2024-05-06 03:49
咬文嚼字是吧
懒大王
懒大王 19
2024-05-05 18:50
这作者是故意耍人的吧,标题9+9÷3,我寻思也没算错,结果看题目是9加9除3,这不就是耍人?

来了 回复 05-30 07:41
3除9除6除以5除2=(3/9)/6÷2/5!这就是你的严谨,你的逻辑,你的分析跟计算,别他妈出来秀你那可怜的松子仁了,哈哈哈哈哈!

懒大王 回复 05-16 17:33
你语文也没学好,我没说题刷人,我说的发这个的作者

木木
木木 19
2024-05-06 11:03
看数学符号我也以为是12,但是看了题目以后,确实是错的
石头
石头 17
2024-05-05 08:12
3除9除6除以5除2,请出题老师作答

风萧萧 回复 冼杉 05-12 05:38
河南教育大省?

冼杉 回复 05-11 16:40
你好九漏鱼!我是你的答题人!(3/9)/6÷2/5

沉默
沉默 17
2024-05-06 08:21
现在的数学题跟猜谜语一样,出题的人越来越不靠谱了
伊索烟雨江南
伊索烟雨江南 17
2024-05-07 16:44
这就属于搞文字陷阱,中学生我也就忍了,小学生都要这么折磨吗,数学就做数学,搞这种真的没啥意义
赵明
赵明 16
2024-05-06 09:50
跟老师保持沟通那不如我们也去回回炉,跟着孩子再上一遍。9+9÷3我们还能质问下老师。再再难点就只能跟着一起学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来了 回复 05-30 07:45
题目不是(9+9)除3嘛,你什么时候改的,你有什么资格改,你改的目的是什么?这是除和除以的问题了,文字游戏就是文字游戏,你不理解就别出来秀优越,辣鸡!

PerSona 回复 05-11 01:40
9除3和3除以9的计算过程一样吗?结果一样吗?都一样要两种说法有什么意义?数学或者说奥数需要的是计算和逻辑。而孩子的粗心大意并不能体现出他数学有没有学好。乘和乘以是不是也要分个乘数和被乘数啊。写法也要分个前后啊。毕竟数学是严谨的,过程比结果还重要! 垃圾,毫无意义的题目!

邹 有事发文字
邹 有事发文字 16
2024-05-05 18:58
这些就是扯淡的
那谁谁谁
那谁谁谁 16
2024-05-06 09:38
少个()
李岩
李岩 15
2024-05-05 10:48
加和加上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来了 回复 冼杉 05-30 07:45
3除9除6除以5除2=(3/9)/6÷2/5!这就是你的严谨,你的逻辑,你的分析跟计算,别他妈出来秀你那可怜的松子仁了,哈哈哈哈哈!

冼杉 回复 05-11 16:47
所以说是针对数学这门学科这门学问,如果换在物理上而言,就没有除这个概念还必须写成,×1/3也就是9+9×1/3

执笔写离殇
执笔写离殇 15
2024-05-06 11:51
娘的,数学什么时候开始考语文了。为啥以前我们都是式子?
忆江南
忆江南 15
2024-05-06 11:58
除就应该废除,毫无意义

飘P扬 回复 05-19 23:14
墙裂支持[点赞][点赞][点赞]

黄金哥
黄金哥 15
2024-05-05 15:54
时代教学概念有变化,小时候“除”和“除以”是相反的定义。后来听说又一样了,不区别的,不知道真假。

洪峰 回复 05-13 22:03
好像一直没变,但除这个严谨定义只在小学阶段使用到了初中高中反而又统一了,当年小学因为这哥俩没少挨揍

Herbel 回复 洪峰 05-29 11:10
变了已经,现在小学已经不考这种文字定义了,除和除以意义一样了

大佐
大佐 15
2024-05-06 12:14
出题就是错误的不用做就是对的,这里面的除就是去除减少的意思,单一个除没有这样用的
哔哩吧啦儿童发展中心
哔哩吧啦儿童发展中心 15
2024-05-07 10:25
这些题目老实说,看起来全都是开放式的答案,只要是正常的结果都是对的,就不应该只限定一种结果,要什么样的结果,就应该把条件说明在训练思维,而不是随便搞个题,还是开放式的,那么结果就应该用开放式的才好[病了哦][病了哦][病了哦][病了哦]
是非不得已
是非不得已 14
2024-05-05 16:04
标题党
救救天杀的梦想
救救天杀的梦想 14
2024-05-04 19:21
中国数学已经发展到抬杠教学的年代
136
136 14
2024-05-05 18:16
什么时候脑筋急转弯,归到数学里面了,那不一直都是语文题吗?
咯吱吱   咔
咯吱吱 咔 14
2024-05-06 07:24
断句不同做法不同,3÷(9+9)或者9+3÷9,我觉得都对。

眼神 回复 05-10 23:37
那按先乘除后加减你得出答案是多少???

咯吱吱 咔 回复 眼神 05-11 00:43
9+9断句后在除3,是不是9+9要加括号啊,哪按照有括号先算括号里的,你怎么算呢?

熏风
熏风 14
2024-05-06 08:24
除和除于不一样好像
HappyFox
HappyFox 14
2024-05-05 21:34
我们小学也是特别提醒除和除以的区别吧
爱邪恶的懒羊羊
爱邪恶的懒羊羊 14
2024-05-05 21:10
你以为是个数学题,结果是个脑筋急转弯,惊不惊喜?你以为是个数学题,结果是个语文题,意不意外?然而他们都在数学题里。宇宙的尽头果然是数学。
123
123 14
2024-05-07 18:19
我猜也是除和除以的问题,这个事压根无解,除非只剩一个概念,不然总有人搞混
派客
派客 14
2024-05-07 13:39
难道除和除以真的分不清了吗?

暖心 回复 05-12 01:16
3÷(9+9)≠9+3÷9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4
2024-05-07 11:59
不懂的人,是没上过小学么[呲牙笑]
一只打死都瘦不
一只打死都瘦不 13
2024-05-04 23:40
胡说八道,这题属于表达不清,语文不及格,还有误导学生,老师罪大恶极,应该滚教师队伍,

Mr.OK 回复 05-20 19:17
除和除以是两个概念

判官
判官 13
2024-05-05 23:24
除和除以是两个意思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13
2024-05-05 21:37
@:9÷3是等3/9吗,~?[呲牙笑]
落叶
落叶 13
2024-05-06 09:50
都是吃多了的
一刀碎江山
一刀碎江山 13
2024-05-06 12:54
错对都是老鼠说的算对的也可以说你错的[呲牙笑]
李晨
李晨 13
2024-05-06 10:18
脑筋急转弯进教材,无疑是教育的悲哀,数学要玩文子游戏。纯属有病
溜一溜涨知识
溜一溜涨知识 13
2024-05-07 10:38
除和除以那道题没啥,那个灯真是无语,出这个题的目的是啥?

飘P扬 回复 05-19 23:13
脑筋急转弯呀![笑着哭][笑着哭]

小明 回复 05-20 03:55
你往上看看题目上面,打开思维,就知道这道题是脑筋急转弯。[开怀大笑]

陪她闹i
陪她闹i 13
2024-05-07 10:36
怎么成了现在的新解法?以前也是这样解的啊!除跟除以完全不一样的,自己以前数学基本功不扎实,还怎么教孩子?还质问老师,谁给你的勇气?[笑着哭]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13
2024-05-07 15:55
你们要清楚一点好吗[笑着哭]除和除以是不一样的,不要说老师的不对,你们数学老师没教吗[笑着哭]

暖心 回复 05-12 01:14
3÷(9+9)和9+3÷9 这两个用文字表达是一样的吗? 你的意思是3除以9加9和9加9除3一样的吗?

007
007 12
2024-05-05 16:22
文章标题断章取义不可取
慈祥留恋巷忧伤
慈祥留恋巷忧伤 12
2024-05-04 16:11
吾虽年老,然仍能忆及当年幼稚之时,与同辈嬉戏于青草地间。如今他们皆已长大成人,各自追求理想,而我亦在诗歌创作中寻找心灵的慰藉。
本宫爱吃烧烤
本宫爱吃烧烤 12
2024-05-06 10:28
9除以3: 9÷3=3 9除3: 3÷9=1/3

用户12xxx78 回复 05-14 14:42
毫无意义,9除3直接写成3除以9不行吗,神经

文哥仔
文哥仔 12
2024-05-05 21:41
除跟除以的区别
枫翼
枫翼 12
2024-05-07 08:47
数学是严谨的,你要玩脑力急转弯,请别和它搞在一起!

Mr.OK 回复 05-20 19:18
你的脑回路很清奇,除和除以是两个概念,你连题都读不懂,还严谨

奥托马斯
奥托马斯 12
2024-05-06 11:20
90后路过,数学必须分清除和除以。
土间埋的可乐
土间埋的可乐 11
2024-05-05 00:11
这老师好厉害,物理学底层逻辑被他更改了
疯狂的魔鬼
疯狂的魔鬼 11
2024-05-05 21:29
这教师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yxh108
yxh108 11
2024-05-05 23:28
出题的人脑子进水了,鉴定完毕[得瑟]
大善若水
大善若水 11
2024-05-07 16:55
远上寒山石径斜,读了一辈子xia了,到现在又改成邪了,是专家邪了吧?这样读还押韵吗?
北方游侠
北方游侠 11
2024-05-07 14:08
成了脑筋急转弯了
咕咕
咕咕 11
2024-05-07 14:37
我小时候就是读xie啊
魔法點心
魔法點心 11
2024-05-07 20:35
就因为数学是严谨的,而除和除以的区别也是书上明确说的,这题有什么争议的?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1
2024-05-07 18:29
哈哈哈数学搞这套。哈哈哈哈果然够润。润到那就不知道了
60
60 11
2024-05-07 16:35
非要这么出题请把题目出到语文范围
刀尘舞
刀尘舞 11
2024-05-07 11:13
怪不得我以为成绩不好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11
2024-05-07 18:20
这么会抖机灵吗 在古代是个好太监
smart    hh
smart hh 11
2024-05-13 13:12
除和除以是不一样的,我90后,读小学时老师教过
菩提自清灵
菩提自清灵 10
2024-05-05 17:25
现在的教育是,引导孩子学。小孩子,自己的自制能力,除非先天神性,不然难得很。以前的书和现在不一样了。以前的是很严谨的,公式定理都有详细的推导说明还有名字,现在淡化了,很模糊。
刘俊
刘俊 10
2024-05-06 16:03
钱学森来了。那也是12。
sunshine
sunshine 10
2024-05-06 11:16
除和除以有明确的定义,是基础知识,没有啥问题吧,反而是这个标题有歧义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10
2024-05-06 22:59
你知道社会上那么多钻牛角尖的人怎么来的了吧!!!!
花开即故山
花开即故山 10
2024-05-04 21:33
人生苦短,何必为了一点小矛盾而烦恼呢?或许是因为出题者的目的是让你们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从而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而且,数学作为一门精密的学科,需要通过具体的计算和推导来表达,使用中文可以更加直观明了。至于火箭原子弹之类的话题,我们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如何促进和平与发展上,而非争论无谓的争议。让我们保持冷静和理智,用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吧。
雨与鱼
雨与鱼 10
2024-05-05 15:14
灯这个问题有点扯了
孙通
孙通 10
2024-05-06 15:18
既然没有括号,为什么不能理解成9+9再除3?出题的人应该把题目写明白,让学生靠猜测做题,意义何在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10
2024-05-05 16:52
又是除和除以的问题[汗][汗]
素衣
素衣 10
2024-05-07 10:26
老师敢打×,我就敢抽老师的脸,还只打一边
啵呦o
啵呦o 10
2024-05-07 21:35
除跟除以不一样,正好相反
仰望
仰望 10
2024-05-07 18:28
不在学问上较真 在文字上较真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10
2024-05-07 07:53
数学应该是严谨的,脑筋急转弯不应该出现在数学里面!
Prost
Prost 10
2024-05-07 14:33
纠结啥,高考又不会考。
半日闲
半日闲 10
2024-05-07 12:41
小学是基础教育,不该弄那些乱七八糟的题,
侃侃
侃侃 10
2024-05-14 00:46
除和除以就是不一样,除以是前面的数做被除数,后边的数做除数,而除则正好相反,小学就讲过
木子
木子 10
2024-05-16 20:41
咬文嚼字跟数学挂钩了[笑着哭]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0
2024-05-16 12:45
那个斜字,我们从小就是读die.有错吗?是你们老师出了问题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0
2024-05-18 11:50
真她妈的蛋疼,好好教育不好吗?非要七歪八拽!
不离不弃(代)
不离不弃(代) 10
2024-05-18 00:48
脑筋急转弯也算是数学题
尺素
尺素 9
2024-05-07 08:02
明明就是出题不严谨,数学是严谨的学科,写出这样的题目还振振有词的老师,只能说他数学没学好,语文也没学好!

来了 回复 05-30 08:08
你小心点,体育老师,不只是说说而已!

-凉辰梦瑾空人心
-凉辰梦瑾空人心 9
2024-05-16 05:17
大部分反驳的应该是忘了除和除以的区别,这是小学数学的基本逻辑,是必须掌握的,数学是严谨的,这是必须区分的,不要老是看到数学上有个什么文字区别就以为是脑筋急转弯,这是数学,任何一个小数点的区别,结果都是天差地别。

来了 回复 05-30 08:05
你脑子没问题?确定不是小学制漏鱼?明明考的是语文阅读理解,偏偏要拉上数学,这也就算了,还拉上万能的体育老师,咋滴,你这数学还真是体育老师教的?连题都没看清楚,你的严谨跟逻辑到底哪儿来的?

-凉辰梦瑾空人心 回复 来了 06-03 05:04
你家语文考你列式运算?小学数学老师就除和除以一直都在强调这之间的区别,但凡你上学认真点,不至于连这个都不知道,别杠,我学历一般,就一普通大学,但这是最基本的数学常识,连这个都区分不了,就别来找存在感了。

沈多意
沈多意 8
2024-05-05 09:12
先乘除后加减历史规律被打破

抱残守缺 回复 05-05 16:07
a除b是用a去除b,等于b/a,a除以b才是用b去除a,等于a/b。这题依然是先乘除后加减,9除3等于3÷9=1/3,所以9加9除39+1/3=9又1/3。

APink小豆 回复 05-05 19:56
除=除数÷被除数(比如3÷9=3/9=1/3); 除以=被除数÷除数(比如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