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了1000多条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评论,总算搞明白了为什么抵制,也搞明白了

乐庆庆 2025-10-29 13:41:53

翻看了1000多条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评论,总算搞明白了为什么抵制,也搞明白了是什么人在抵制。 先说这部电影,《澎湖海战》讲的是1683年施琅将军率领福建水师在澎湖战胜台湾水师,随后台湾和平统一的历史史实。 再来说当时台湾的情况,郑成功1682年驱逐荷兰殖民者收复台湾,一直积极反清复明。郑成功逝世后,其子郑经延袭王位,有了自立为王的念头,开始消极反清复明。 直到郑经去世,其子郑克臧掌权,但是冯锡范篡权扶郑克爽上位。这时候已经开始了权力争斗,反清复明就不提了。 随后,郑克爽上表康熙,请求以附属蕃国上贡,康熙没同意,这才投降,国家完成了统一。 所以,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黑熊学员”看过来,看我一一驳斥你们抵制的理由。 第一,《清荷条约》的签订联合荷兰殖民者欺负汉人? 驳斥:《清荷条约》是靖南王耿继茂签订的,耿继茂是清还是汉? 所以呀,这是政治利益斗争,不要往民粹主义上带节奏,居心不良。 《清荷条约》签订时间是1663年,也就是康熙二年。澎湖海战是1683年,“条约”早就没人当回事了。 第二,电影《澎湖海战》是颂扬施琅将军,贬低民族英雄郑成功? 驳斥:郑成功始终是民族英雄毋容置疑,但是澎湖海战和郑成功有什么关系? 此时台湾岛内已经开始了内斗,早就忘记了郑成功所要追求的民族大业。此时不收复,难道等到别的国家趁虚而入吗? 第三,南明是正统,澎湖海战不具备历史正义? 驳斥:说出这句话的人的用心很险恶,他们想要否定的可不是满清。 想必也有人用孙中山先生提出的“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来反驳我,可是民国建立后,这句口号就变成了“五族共和”。 口号是顺应时代需要的,不是一成不变的。 当国家处于分裂时期,无论是哪一方完成祖国的完整统一都是功不可没的。 投降清军的施琅将军为什么名垂青史,只因为他完成了国家统一。 请记住,在国家统一这一终极目标的前提下,民族的区分不是那么重要。 如果看到这里您还要跟着那些“黑熊学员”盲目抵制电影《澎湖海战》,那就当我白说。 最后,祝愿祖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0 阅读:1135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4
2025-10-31 07:59

施琅代表的是清,不能叫收复台湾,只能称清战败明郑在台湾政权。历史只有两次光复台湾,一是国姓爷,二是45年。

芸沄 回复 11-01 07:34
清也是正统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清确实收复了台湾。明已经灭亡了,在台的是鲁监国并且已经死了。那么郑就是想挣一个独立附属国,康熙没有给机会。要不然今天的局面就是分裂。

金刚 回复 11-01 11:51
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清朝才能做为正统,从这时起西方列强打开了中国的国门凡是抵御外侮不分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这可是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在这之前清朝确实是异族政权

求道

求道

62
2025-10-30 14:28

收复台湾,清算台独分裂分子。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53
2025-10-30 19:38

1450那些人抵制

supersci 回复 10-31 11:03
你们客家人怎么到的广东,还不是历代躲避异族入侵的战乱

用户10xxx93 回复 11-01 00:02
老实交待你是不是外省来广东打工的……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49
2025-10-30 20:12

你就是黑熊学员,还贼喊捉贼。施琅比特么三姓家奴还恶心,满清为了消灭抗清势力,跟荷兰勾结,签订卖国条约清荷条约,还让东南沿海居民三天之内后退三十里,杀人放火,残暴至极。🐶满清,主要不是为了台湾,是为了杀光汉人抵抗势力。勾结外国人,卖国求荣。

诸漏寂断 回复 10-31 07:35
有理有据。

天蓝水绿 回复 10-31 15:41
你这脑回路真清奇,把统一祖国大业变成民族仇杀?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35
2025-10-31 10:26

丰功岂在尊明朔,确保台湾在版图。

涛哥

涛哥

30
2025-10-31 15:03

施琅跟随郑芝龙投清时只是中级军官郑芝龙被满清坑杀后他继续呆在清军那边干了几年受排挤不受重用,他转投郑成功给他升到高级军官了可进不了核心层他觉得还是不受重用于是暗中跟清政府谈好条件带着部队再次投清,打下台湾后全岛一半土地都成施琅私人的地,就这么个反复无常唯利是图的货色经过包装宣传成了英雄。

1234 回复 11-01 10:27
现在有个台湾人能打下台湾,促成台湾统一,你觉得他是不是英雄?

仔渐 回复 10-31 22:09
说对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9
2025-10-31 09:29

在国家大局上,不要再提啥民族立场。统一是大势所趋,是高于一切的!那些网络喷子拿民族说事,就是别有用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多民族国家,他们都是这个国家的一分子!

平静~开开开 回复 10-31 23:10
清朝是汉族的屈辱同时也是近代华夏的苦难史开端,要不是各路满遗各种无耻吹捧清朝,你以为有多少汉族人会想提到清朝

山龍隱秀

山龍隱秀

23
2025-10-31 13:50

中华民族的大融合是经过几千年才完成的,民族融合的过程中充满了血与火,堆积了累累白骨。这血与火当然不应该去被歌颂,但历史的伤疤更没必要去反复揭开。 民族融合的过程在清朝已经基本成型,现代中国的疆域在清朝已基本奠定。而新中国无需背负民族融合的历史旧怨,所需要解决的就是消灭民族压迫的基础——阶级压迫,而阶级压迫的基础正是私有制。

棚友 回复 10-31 22:32
问题是现在满清遗老都在不遗余力的美化清朝统治 这才是人反感的地方 那些吹满清的 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吹满清开疆拓土 但是清末丢的土地更多 不知道还有什么吹的

平静~开开开 回复 10-31 23:07
对一个汉族人来说,民族融合是其他族融合到汉族,而不是汉族融合到其他族。满清想做的是想把汉族融合进满族,只不过因为各方面原因导致未能成功。

蕉桩大虾

蕉桩大虾

18
2025-10-31 15:43

郑成功是收复台湾,康熙是统一台湾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7
2025-10-31 17:50

施琅算个球,吴三桂才是促进统一的大功臣

芸沄 回复 11-01 07:36
二球,平定完毕

用户34xxx98 回复 11-01 06:43
反话吧[doge]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10
2025-10-31 15:57

要是施琅收复台湾那康熙算啥,施琅明清反复不能算英雄,正儿八经郑成功打败荷兰人收复台湾,名族英雄。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10
2025-10-31 23:23

清朝是正史王朝,满族是华夏民族的一份子,所以只要是涉及国家统一的,就坚决支持!现在是个好机会,很多内奸和恨国党坐不住了,内心非常焦虑不安,因为中国太强大了,除了美国,对周边都是碾压式的优势。

huangno111 回复 用户10xxx93 11-01 11:06
你去搜搜教员他老人家对康熙的评价吧。

用户10xxx93 回复 11-01 00:04
你是外省来广东打工的吧?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9
2025-10-31 18:11

澎湖海战,又称施琅攻台,清朝消灭明郑的关键战役,列为澎湖四大战役(风柜围城战、澎湖海战、西仔反澎湖之役、甲午战争/乙未战争)之一。 1683年(康熙22年)福建水师提督施琅在澎湖海域与明郑水军对战,清军先败而后胜,东宁统帅刘国轩集溃勇从澎湖吼门水道逃窜。 刘国轩战败消息一出,明郑内部无心抵抗清军,未久延平郡王郑克塽率众薙发降清,南明郑氏政权自此覆亡,结束在台湾22年的统治。

6689

6689

7
2025-10-31 08:17

说得对,说得好。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6
2025-10-31 19:38

中国历史上少数民族或者含少数民族血统的人统治了多个朝代!但是都承认中国和中华文化!

彭松

彭松

5
2025-10-31 12:59

和平从来都是打出来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11-01 08:30

耿是汉军旗,入旗了,当然不能算纯汉人了,洪武帝说过的,夷人入华则华,汉人入夷则夷。那些汉人学得胡儿语,更在城头骂汉人。那耿与这些 更在城头骂汉人的西夏汉人还能代表广大的汉人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10-31 18:55

发表评论前 希望多读读台湾史相关书籍 清朝攻占台湾后 是中原主流政权第一次在台湾设立国家管理部门 你说有没有历史意义

6689

6689

3
2025-10-31 08:20

王权是想要无限放大个人的权利权力。共和是合作发展,同步实施实现众人的权利权力。但是也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
2025-11-01 09:56

鞑清收复台湾是“统一”,那后来把台湾割让给小日本又算啥行为?分裂?卖国?呸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2
2025-11-01 11:53

五十多个民族都能融合的很好,也不在乎多个高山族啊

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

2
2025-11-01 10:01

明奉元为正朔

老城

老城

2
2025-11-01 11:53

挑拨离间大民族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2
2025-11-01 09:39

这个影片,只想说一个事:湾湾别狂,收你来了!逼逼其他的都靠边站!

刚刚好

刚刚好

2
2025-11-01 00:12

韦小宝也是有功劳的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1
2025-11-01 12:07

只要是歌颂满清鞑奴的我们就反对

小强

小强

1
2025-11-01 07:30

看来作者认为南明该灭,满清该入关了。

1234 回复 11-01 10:32
该不该灭都灭了,而且还是自己不断作死被灭的,清军都入关了,还在忙着内斗,不灭才怪。历史书上一笔带过,事实是还不如南宋。

用户71xxx30

用户71xxx30

1
2025-11-01 06:59

语言文字文化生活完全和主体民族汉族不同的一群人统一了中国,不是异族征服是什么?区别只是蒙元满清成功了,日寇没成功而已。这点要洗那可是真汉奸。

砰砰

砰砰

1
2025-11-01 09:57

留发不留头,大满清美哉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1
2025-11-01 10:51

日本军国主义非常喜欢小便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11-01 08:58

郑成功的后人能力是不行,但也有清朝的禁海,把福建一带的老百姓祸害的够呛,没有能力给郑家提供商品与西方商人及日本交易了,郑家只能在台湾岛上开垦了,经济上跟不上去了,那什么军火之类的,自然也跟不上去了。总之要解放台湾,何必歌颂施琅这种人,恶心人。有人抵制,说明传统的忠孝节义民族大义还是深入民心的,为啥就没人抵制郑成功影视呢?!道义自在人心中。

我是谁

我是谁

1
2025-11-01 08:34

《清荷条约》是靖南王耿继茂签的,但是他是以什么身份签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11-01 10:52

必须抵制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2025-11-01 08:15

抵制的基本是台湾那边的小号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2025-11-01 08:25

我身边也有这种人,汉奸还是挺多的

法猫

法猫

2025-11-01 07:13

说得好!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2025-11-01 08:14

啥也不懂的这些网络喷子在抵制,都不用管他们。

乐庆庆

乐庆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