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却极强!布泽尔表示:姚明是我交手过最接近文班亚马的球员!他的手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却极强!布泽尔表示:姚明是我交手过最接近文班亚马的球员!他的手感极佳,无所不能,近乎无解!

近日,前NBA球员布泽尔在参加《Dan Patrick Show》节目中谈到了NBA历史上类似文班亚马球员的话题。

主持人率先提问:你的职业生涯里,有和类似文班亚马这样的球员交手过吗?

布泽尔笑着回答道:几乎没有,不过,从身形、手感、脚步、技巧来说,最接近他的球员或许就是姚明!姚明有7尺6,并且投篮手感很好,脚步也很灵活,带队能力同样很出色,那些年,想成功级击败姚明带领的火箭真的很不容易。你们可能不知道,姚明是会去罚技术罚球的球员,可见他的手感究竟有多好!

看得出来,布泽尔说的也不无道理!从某些方面来说,大姚和文班的确有一定的可比性,但在天赋上两者相差甚远。

姚明身高226cm,臂展225cm,体重141kg,站立摸高292cm,常年主打中锋这个位置,2002年首轮第一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选中!

文班亚马身高226cm,臂展达到了夸张的244cm,体重只有107kg,站立摸高305cm,可以胜任大前锋/中锋,2023年首轮第一顺位被马刺选中!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大姚是重型中锋典型代表之一,在他那个年代,充满对抗与肌肉碰撞,体重与技巧自然是重中之重!

而文班,他的静态天赋和动态运动能力确实挺恐怖的,除了内线大闸的本职工作,他的控运以及三分威胁,令人忌惮不已!假以时日,等他完全成长起来,抛开伤病不谈,他完全具备MVP水准!你们觉得呢?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66
2026-05-26 08:32
文班在大姚那个时代,绝对被撞退役。或者被喷退役。不信?参照08第六顺位易建联初进联盟时的打法,被人喷成啥样,还起了两个外号叫“太空易”“莲妹”[哭笑不得]现在想想,易建联真是生错了时代,要是现在进联盟,以他的运动能力和投射能力,绝对是球队主力,再加上中国市场加成,没准是继姚明之后能进入NBA全明星阵容的中国球员

为时已晚 回复 05-27 00:38
运动能力是牛逼,但是投射能力又是怎么回事?他有投射能力?一个40%命中率的进攻型内线?这叫什么投射能力,还什么绝对主力,雄鹿没给他机会,还是冤大头篮网花大价钱把他搞到手,没给他机会?NBA场均22分钟的上场时间,你能说这两个球队没有重点培养他?没给他机会?就他那比别人慢一拍的出手速度?到什么时代都不行,就算是空位,还没出手,防守已经到面前了!

foxwu 回复 05-27 01:20
莲妹有个鸡毛投射能力,他只有面筐中投一种技术,背筐技术完全没有,三分基本没有,持球技术基本没有,身体还行防守凑合。放现在啥也不是

逆流的鱼
逆流的鱼 52
2026-05-25 15:18
文班的运动能力比大姚强太多了

一枇杷一 回复 05-25 20:56
确实,但是各有所长,姚明低位单打几乎没人防的住。用魔兽的话说,只要他在禁区里拿球,你就只能祈祷他投不进去。

核心竞争力 回复 05-26 00:30
时代变了,规则变了。文班、切特这样的小胳膊小腿,在姚明那个时代根本不行,一撞就散架。

易靖
易靖 47
2026-05-25 15:41
两种类型,大姚如果当初不增重的话,他体重保持在120公斤以内的话,说不定也是文班亚马这么厉害

繁花落尽 回复 05-25 16:56
之前打法不一样,基本都是拼内线,以上篮和中距离出手为主,全是肉博战,站桩型中锋,不增重的话根本顶不动,杀不进篮下。如果姚明在现在的节奏下,脚步太慢,根本就跑不过,而且没三分,基本在三分线外都不会有人防你。文班更惨,回到姚明的时代,估计两三场就报销了

hai 回复 繁花落尽 05-25 17:50
是的!打法不同而已,姚明的三分也很准的,还在国内上海队的时候,他的三分很准的

用户29xxx76
用户29xxx76 45
2026-05-25 15:21
文斑亚马要是放在大姚那时代,估计骨折好几回!

十一郎 回复 05-25 23:05
绝对进不去,不用说,而且你出来投三分,绝对没蓝板了

胖橘 回复 05-25 22:08
不见得吧

撒哈拉
撒哈拉 37
2026-05-25 13:31
文班要是放以前的NBA他连进内线都进不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因为现实很骨感。当年姚明为什么需要增重,不增重打不了奥尼尔扛不住霍华德。但是当年姚明为了练底盘还学了太极,姚明还有一只耳朵失聪都可以领残疾证。他的励志一直都是我敬仰和崇拜的偶像。文班是新时代的优秀球员他算一股清流。每一个时代的巨星不是对比而是互相回首和学习的

撒哈拉 回复 一凡人 05-27 11:11
你一看就是看切片长大的。我刚看马刺比赛。文班的三分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厉害,如果命中率有用,当年阿联就一直飘外线不用进内线就好了,他也不用被叫连妹了。别把软当成优点。姚明后仰能惩罚任何一人,他为什么需要增重?为什么巴特尔需要去学习奥尼尔和石佛模拟对抗?邓肯三分和擦板投篮不输任何一人。还有王治郅优秀4,5号他的三分更柔和为什么挤不进内线?你叫文班的身高去飘外线?你什么想法和逻辑?你懂球不?不懂就安静的看

一凡人 回复 05-27 10:45
人家在三分线附近已经投死你了!防出来?人家有运球突死你!文班在哪个时代都是最顶级的天赋!

懒癌患者
懒癌患者 23
2026-05-25 19:35
文班现在的体重在大姚的年代,绝对会被撞飞,两个年代打球方式已经天翻地覆,大姚要是在这个年代,不增重,估计成就会比现在高很多。

十一郎 回复 05-25 23:06
不增重进不去,也没有现在的高度

用户16xxx20 回复 十一郎 05-26 01:13
那时候的规则,没办法。只能是你去适应规则,或者像库里一样,让联盟宠幸你,为你改规则。

薄纱哥
薄纱哥 21
2026-05-25 16:47
那时候对抗是主题,阿泰训练时都把乔丹撞断过肋骨[哭笑不得],可想而知多么火爆
老哥稳
老哥稳 15
2026-05-25 14:41
大姚确实厉害。不过比文班应该还差得远吧[哭笑不得]

library 回复 05-25 15:14
说明你没见过姚明打球,在内线文班还真防守不了他,不过他比姚明灵活,姚明更硬,感觉姚明更准一些

王较瘦 回复 library 05-25 17:34
那是因为姚明增重了,刚进联盟的时候,姚明的梦幻脚步那可不是吹的,有一个球抢断从后场直接运球到前场,背后运球直接扣篮!

凹多
凹多 14
2026-05-25 16:39
布泽尔奥库是姚明永远跨不过去的坎,还有斯坦德迈尔

凹多 回复 05-25 16:53
但是强如詹姆斯当年的魔兽霍华德却在姚明面前讨不了半点好!

时间的尘埃 回复 05-25 19:57
爵士当年是前三实力

黑马
黑马 14
2026-05-26 08:41
布泽尔这是在给自己脸上贴金,姚明一遇上我们爵士绕前就打不成了
墨子良
墨子良 14
2026-05-27 05:10
大姚就别吹过头了,那个时代都统治不了内线的球员,硬荣誉没有一个,怎么好意思拿出来对比的

一喵体育 回复 05-31 00:06
文班在姚明那个时代也就是个蓝领,飘在外面投三分就等着坐板凳吧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13
2026-05-25 12:58
文班的3分比大姚利害

细少 回复 05-25 13:01
不见得吧,那时中锋都不投三分!

32号去约会 回复 细少 05-25 15:54
爵士的那位中锋三分就把姚明投s,还不会?是姚明三分不行,他长两分倒是很准。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12
2026-05-25 14:43
说实在姚明与文斑亚马差距还有一点!
顺顺
顺顺 12
2026-05-26 08:34
姚明不增重,放在这个时代那也是内线大核,说姚明三分不准的,就姚明的投篮手感,你看能不能练出来哇!!!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1
2026-05-25 20:18
有一个数据跟大家说下,那就是文班出现前姚明是2.2米以上最成功的球员。有一个人比较可惜,那就是老萨博尼斯,他30岁才进NBA打球。其他球员一旦超过2.2米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成功。个人觉得之前NBA规则和防守强度限制了太高个的球员立足NBA。2.3米的波尔和布拉德利都是长竹竿型根本无法适应当时内线打法的对抗。老萨博尼斯本身就有吨位,只是巅峰期都过了才进NBA。而姚明也是要增重后才适应。但也因为增重导致增加下肢收拾风险最后早早退役。所以文班之所以能成功,一个是自身条件静态天赋确实优越。另一个确实沾了现在鼓励进攻,限制防守规则的光。否则把文班放到四大中锋年代成就绝不可能这么大。甚至会受伤并大幅增加提前退役的风险。
-------
------- 10
2026-05-26 08:08
文班敢不敢跟奥尼尔打?

一喵体育 回复 05-31 00:09
一场比赛下来就得废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10
2026-05-26 08:31
文班现在的高度就是姚明一辈子也达不到的
futurepc693
futurepc693 10
2026-05-25 20:59
为了对抗传统中锋加上奥尼尔的存在不得不增重,如果搁现在小球时代往灵活性和远投上发展那职业寿命要长得多,不过和文班比肯定有差距,这个臂展差就决定了不管防守还是进内线的冲击都差了档次,但换个角度想,只要不和文班打,姚明在别人看来也就是文班了。

一喵体育 回复 05-31 00:08
防守比不了文班是事实,进攻文班目前还不如姚,在现在这个高等分时代一场还能得11分的有啥好吹的

Bonne vie
Bonne vie 10
2026-05-27 03:36
布泽尔来评价大姚……大姚表示很有压力,当年大姚能打遍当时的内线,就是每次都被爵士虐……,罪魁祸首就是布泽尔,奥库,还有ak47,被人家调动得完全没办法,大姚坐镇内线,他们就扔三分,拉出去防,人家就切进来,大姚更不上脚步……

墨子良 回复 05-27 05:08
笑了,被小斯爆的时候也没看见他没压力呀,别说位置不同,还真对位过

Bonne vie 回复 墨子良 05-27 07:39
对,小斯也是老姚的一个冤家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 9
2026-05-25 15:21
两种类型的中锋
知白守黑
知白守黑 9
2026-05-26 08:54
布泽尔很鸡贼,夸姚明厉害,然后击败姚明。
徐徐徐先生
徐徐徐先生 9
2026-05-26 08:19
牛不牛看带队成绩,一切比赛工作都是以成绩说话,空谈阔论全是自己一厢情愿
王较瘦
王较瘦 8
2026-05-25 17:09
文班要在姚明那个时代,奥尼尔一巴掌可以让文班养伤半年!
請问
請问 7
2026-05-25 15:16
大姚厉害多了好么

微风 回复 05-25 21:56
好个屁

爱与诚
爱与诚 7
2026-05-25 13:02
没得比,文班是全能的,从1号打到5号位的人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6-05-26 00:58
姚明跟文班比差远了吧
你一朋友
你一朋友 6
2026-05-26 00:53
五个斑马会血虐五个大姚…[开怀大笑][赞]
用户32xxx27
用户32xxx27 5
2026-05-25 17:48
布泽尔:因为当年的爵士是火箭的噩梦,所以我认为姚是接近巅峰的球员
我是
我是 5
2026-05-26 08:25
抛开伤病?你真敢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4
2026-05-25 21:13
姚明会前仰跳投吗?
叫我官人
叫我官人 4
2026-05-26 07:42
大姚是生不逢时,如果他是在小球时代打球,不盲目增加体重,还是很厉害的。
路人甲
路人甲 4
2026-05-25 19:40
小便,侮辱性极强是什么意思?
杨ZT
杨ZT 4
2026-05-25 22:13
布泽尔很会说话,因为那时姚明的火箭连续几年被布泽尔成功阻击,但文班居然能带队打败上届冠军,你说姚明和文班谁厉害?
用户66xxx95
用户66xxx95 4
2026-05-29 17:22
诺维斯基,加内特,邓肯,都是110公斤左右。文班亚马换到姚明那个时代,打不了中锋可以打大前锋。 姚明换到现在,就他的移动速度,会被投死。
听住先com
听住先com 3
2026-05-25 15:56
文班季后赛40+20,大姚30+10都难

王较瘦 回复 05-25 21:53
那你怎么不说现在半场比分可以比以前全场比分都大呢?

equine
equine 3
2026-05-28 16:56
姚明生错了年代
特约评论仂叻
特约评论仂叻 3
2026-05-27 08:24
姚明如果遇上马刺就是现在的文班亚马,增重是最大败笔,骨裂是直接表现

oj辉 回复 05-29 22:49
那文班亚马遇上奥尼尔呢

一襟晚照
一襟晚照 3
2026-05-27 05:54
姚明那个年代,想生存就必须增加体重,要留在油漆区,这是传统思想的中锋,不是姚明,是教练的传统思想。现在不一样了,教练不会刻意要求你增体重也不会必须要求中锋留在里面,所以姚明要是不增加体重也许能打的更久,也或许,早就被淘汰了,时代不同风格也不同
用户97xxx66
用户97xxx66 3
2026-05-27 10:50
布泽尔那时候把姚明拿捏的死死的
原点
原点 3
2026-05-27 11:00
姚明去打残奥会会怎么样?😅😅😅
roof
roof 3
2026-05-31 14:01
布泽尔:我是谁,我在哪?我有说过这话吗……!哦,原来是小编也叫:布泽尔
芋头112
芋头112 2
2026-05-25 19:50
姚明是被范甘迪练废了。叫姚明增加体重。姚明在中国的时候也很瘦!增重之后伤病就来了。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
2026-05-27 00:47
姚明:布泽尔是我遇到最接近奥尼尔的球员
愫暮。
愫暮。 2
2026-05-27 03:29
别你吗吹了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2
2026-05-29 00:37
国内AI要啥都有
贪睡煮
贪睡煮 2
2026-05-25 19:26
这个属于碰瓷,两人差距蛮还大的。
黑山口
黑山口 2
2026-05-26 08:33
布泽尔都不知道他说过这些话。
文直大画家
文直大画家 2
2026-05-26 12:52
文班的臂展可怕。。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2
2026-05-26 15:53
基里连科吧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5-27 10:15
臂展吓人[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6-05-27 20:27
年代不同,规则不同!
用户98xxx13
用户98xxx13 2
2026-05-28 19:11
NBA笫一人姚明,文班别碰瓷了
素罗袍
素罗袍 2
2026-05-30 00:54
文班亚马对上奥尼尔[滑稽笑]
foxwu
foxwu 2
2026-05-30 22:03
莲妹一场比赛都不一定能投2到3次3分,根本没人防他3分,那个百分之33的命中率毫无意义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6-05-31 14:33
大姚进联盟时也是竹竿,为了不必要的撞击伤病,增重了的!文班放在那个时代伤病也还要多,像慈世平,鲍文之类的会直接放到你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1
2026-05-28 22:14
时代不同,打法不同。文班搁以前不稳重的话主力都够呛!
原缘远源
原缘远源 1
2026-05-27 12:20
姚明那个时代还是传统中锋,对抗性比现在强一倍可能,以文班现在的身材在那时候是没有人要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6-05-28 22:38
姚明增重了,文班在那个年代不增重,打不了中锋。
文直大画家
文直大画家 1
2026-05-26 12:52
这臂展差那么多。。
文明牛
文明牛 1
2026-05-27 20:03
不要贬低文班。人家力量和脚步都不差的 但是放以前肯定没现在爽 改变NBA主要是奥尼尔和活塞 奥尼尔太BUG导致NBA改了规则 活塞把篮球赛搞成肌肉棒子比赛 导致多厉害的外线和内线都被反制 NBA收视太惨导致不利于发展
烽火
烽火 1
2026-05-27 07:46
手小,单手抓不住篮球;臂短,运球过高,球路行程过长,易被断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1
2026-05-29 16:11
以前的话,奥尼尔一撅屁股,文班可能要休息一个月
别吵别吵
别吵别吵 1
2026-05-28 18:41
姚明在对阵小斯和布泽尔时,经常落入下风
算破天
算破天 1
2026-05-30 07:44
当年的诺维茨基那身体条件在NBA里都不占优势,你以为他喜欢金鸡独立后仰跳投,打不进内线,那不没办法么
花落花开
花落花开 1
2026-05-29 16:46
文班的臂展太恐怖了,双手到膝了
听风随行
听风随行 1
2026-05-31 11:58
姚明被用的太狠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6-05-31 11:28
一码归一码,除了中投手感,其他方面姚明完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026-05-26 00:58
姚明跟文班比差远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026-05-31 06:41
姚明的三分球以及体力不如文班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2026-05-31 01:01
老黑的臂展真是恐怖[捂脸哭]宁波队有个奇黑无比的可以原地不起跳扣篮[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