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新国标逼疯4亿电动自行车主:不是车变慢了,是路权一直没理清

最近,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彻底火了。 它像一位突然闯入我们生活的“新同学”,瞬间成为街头巷尾、微信群聊和短视频平台的热门

最近,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彻底火了。

它像一位突然闯入我们生活的“新同学”,瞬间成为街头巷尾、微信群聊和短视频平台的热门话题。只不过,迎接它的不全是欢迎掌声,更像一场规模空前的“全民吐槽大会”。

25km/h、400W电机,是倒退还是保命?

第一波吐槽,几乎全瞄准了速度。

有人晒出日常骑行视频,配文“蹬自行车都比这快!”这种感觉很真实。在分秒必争的早晨,慢一秒都可能意味着迟到扣钱。被强制“慢下来”的滋味,就像急着赶路却被人拉住了衣角。

紧接着,另一个更实际的困扰浮出水面:力气好像也跟着小了。“爬坡难”成了新国标最著名的“梗”。每个有桥的城市,似乎都诞生了无数“坡前绝望”的段子。

然而,在这些充满情绪的吐槽之外,一些冷静的数据与专业视角,却指向了“慢”的另一重意义。

据《法治日报》报道,上海市公安局在2025年6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4年以来,上海涉非机动车亡人事故在所有亡人交通事故中占比近七成。

有大学教授做了个很形象的比较:电动自行车易发交通事故的一个原因是普遍存在的超速、超重等违法现象。当车速从25km/h提到40km/h(很多旧国标车经改装后能轻松达到),一旦撞到行人,后果天差地别。对电动自行车限速限重,是为了降低其惯性,缩短刹车距离,减少碰撞动能,万一出现事故,尽可能减少损失。

电机功率的限定,也有类似的逻辑。一位技术人员打了个比方:以前市面上很多是1000W甚至更强功率的电机,像个追求爆发力的“重量级拳手”,力气大但耗电也猛,不仅给骑车人自己带来很大的事故风险,更对行人、单车骑行者造成了严重的威胁。我有几次在非机动车道骑共享单车,一辆辆改装过的电动自行车呼啸着从身边掠过,令人胆战心惊。现在国家规定最高400W,更像是个“耐力型跑者”,目标是安全、持久、可控地跑完全程。

但话说回来,大家心里都清楚,争论速度和电机功率,表面是技术问题,根子上其实是路权问题:我到底该在哪儿骑?该守什么规矩?

路权混乱的根源何在?

很多人怀念以前那种“自由感”:像条鱼一样在车流里灵活穿梭,机动车道太堵就上非机动车道,没警察时红灯也能“审慎通过”。

但另一面呢?是行人被突然窜出的电动车吓一跳的抱怨;是小汽车司机摇下车窗怒吼“这到底算自行车还是摩托?!”的无奈;是小区里因为改装电池起火引发的悲剧新闻。

新国标想做的一件事,就是结束这种“身份混乱”。

它用清晰的技术标准(车速、重量、功率等)给车子分类:

达标的,正式归为“非机动车”,名正言顺走非机动车道,但必须守非机动车的规矩。

超标的,请去“机动车”阵营,要上牌、考驾照、买保险,和汽车一起在机动车道排队。

这就像给混乱的马路课堂重新排了座位。谁坐哪里,谁和谁一组,清清楚楚。保护的不是好学生或坏学生,而是“课堂纪律”本身。

4亿辆电动车咋管?必须重构出行成本

道理大家慢慢懂了,可一回到现实,尤其是想到全国那将近4亿辆电动车,很多人还是会摇摇头:这规矩,真能立起来吗?

为什么以前乱象多?一个关键原因是“违法的成本太低了”。

想想看:闯个红灯,可能只罚50元,却能抢出好几分钟;不戴头盔,几乎不会被罚,却埋下了安全隐患;车子改装了,只要不出事,好像也没人管。

这种“低风险、高便利”的账算下来,很多人选择了冒险。

更重要的是,电动自行车凭借价格低、充电方便、无需驾照和保险等低门槛优势,迅速普及开来。但在缺乏有效约束的背景下,这些优点反而增加了管理难度——当使用者的行为风险没有通过成本与社会责任挂钩时,规则意识便难以形成。

因此,新国标不仅是从产品端统一标准,更深层的意图,在于重构出行领域的 “责任规则”:通过明确车辆属性、路权与相应责任,并借助执法监督、信用管理等方式,让违规者真正付出代价,也让守法者的权益得到保障。这不仅是一次产品升级,更是一次贯穿行为规范与责任体系的系统性调整。

不过,面对全国超过4亿辆的存量电动自行车,这场“秩序升级”注定是一场需要耐心与决心的持久战。长远来看,电动自行车领域也可能迎来更系统、更专门的立法规范。尽管推进过程充满挑战,但这条路,必须坚定地走下去。(文|李健波)

评论列表

用户96xxx27
用户96xxx27 148
2025-12-10 04:35
把电动车赶上人行道行使,大路上脚停满小车不让走,才是出事故的原因!

用户10xxx21 回复 12-10 09:27
确实,人行道有人有各种杂物,非机动车道一半停车位,留着堪堪两辆电动车的宽距。不上机动车道那去哪

余生 回复 12-10 09:04
说的没错,除了有明文规定禁止停车的道路,其他路边停的全是小轿车,人行道都被霸占,不走机动车道,难道飞过去吗?

北方的狼
北方的狼 111
2025-12-10 08:51
速度低就安全就减少事故,那把汽车也降速到最高车速40,是不是就大大大降低了事故及死亡率!是这个逻辑吧!!是不是倒退?说到底事故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再者也别光盯着骑电动车的不守规矩,全国各地汽车乱停超速违规的比电动车少?

用户79xxx05 回复 12-10 10:15
把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的问题解决了,保证事故率能下降一半

用户10xxx01 回复 12-11 04:16
啊屁,你只要把非机动车道弄好,谁愿意跑到机动车道跟大货车抢路权?整个中国有几个城市是有完整的非机动车道?

冷月
冷月 104
2025-12-10 03:55
玛德。好好修个非机动车不行吗,跟人行道挤在一起,还有看看路边停车的都停到台阶上面去了。还怪电动车上机动车道[流鼻涕]

Franky 回复 12-12 07:25
好好修,钱你来出?公共资源天上掉下来的?连1-2块的停车费都不愿意出,让电鸡交养路费?免费停车场停车位都不愿意停,全都挤在地铁口/商场门口2-500米内,全都停在盲道上,几步路都不肯走,腿瘸了?

jx01宿醉 回复 12-12 03:15
开启恶性循环,最后被人抛弃,白忙活一通,损失全是老百姓的,交通事故高发,只听过加强科技能阻止的,没听说过减少科技能阻止的。

朱生
朱生 83
2025-12-10 03:53
时不时来个国标,高兴的是生产商,损失的是民众。

千与千寻 回复 12-13 00:03
高兴的是砖家,生产商和工人一样损失

龍牙 回复 12-13 10:16
厂家卖不动,也不高兴

冰海霞光
冰海霞光 48
2025-12-09 23:50
毛线!非机动车事故的启程,它们咋不说非机动车的人九成都在骑电动车,而剩下一成没骑电动车的,却占了非机动车事故的三成,我看新规应该针对的是非机动非电动的人群才对吧!

正月初三 回复 12-13 06:44
有报道称2005年以后电动自行车数量暴增后,事故平均死亡率反而比2004年前降低了,这说明电动车事故率不比自行车高啊

RX-0 BANSHEE 报丧女妖 回复 12-11 18:54
你先说下多少非机动车是在什么地方跟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在非机动车道吗?

氵昜支羽
氵昜支羽 45
2025-12-09 23:44
自行车你就弄个自行车的样子,哪怕是+个电机加个电池。。看看市面上真正的电动自行车是啥样子,别弄个踏板摩托车的造型,来忽悠大众说这是电动自行车,它能蹬着有吗?既然是摩托车的造型了,就别去管啥速度了,理解全部按摩托车处理不就完了。老话说得好,由俭入奢易,由奢返俭难。宽松的政策时间久了,一旦收紧,很多人就不适应了。。

无聊的很 回复 12-11 03:22
不存在的,既然上牌就按摩托分类了,就都是机动车了,按责任划分就行,没有弱势群体一说了,就公平了

不在乎谁对谁错ン 回复 无聊的很 12-13 13:06
定责的时候多少会有差别的,而且现有的电动车的量,全换摩托车,那机动车道就不用走小车了,禁摩的目的本来就是把机动车道空出来走四轮车,现在又要大家上黄牌机动车,白忙活吗

会飘的苹果香蕉梨子
会飘的苹果香蕉梨子 43
2025-12-10 08:50
一帮不开电动车的给开电动车的指定标准,怎么能合适呢?
SMILE
SMILE 41
2025-12-10 19:08
400瓦的国家标准,是由不骑电并车的专家制定的,连稍大点的坡都上不去,到底安全吗,制定国标的人难道找不到试车吗,还是跟本不想找。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36
2025-12-10 09:49
可以划分清楚,电动摩托车算摩托车,没问题,但是你又禁摩是几个意思?南京这边摩托车蓝牌两三万一个,黄牌十多万一个又是几个意思?光鼓励新能源汽车,不管新能源摩托车了?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32
2025-12-10 09:36
4亿辆旧国标保有量,后面该出手限制上路了。然后又是4亿辆的销量。[大笑][大笑]4×3000单价。一万多亿。

信长 回复 12-14 16:43
这消费一下拉了一截[得瑟]

完美的笑脸
完美的笑脸 32
2025-12-10 08:47
骑这个车,出事了,专家承担责任吗?

紫羽铭枫 回复 12-12 13:59
出什么事了?好像汽车就不出事了,遵守交通规则,严查闯红灯才是真的。上海这边电瓶车都有牌照,不查闯红灯的去改所谓的国标真的有意义吗?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26
2025-12-10 09:21
专家说的电动车的缺点,其实汽车也有一大堆的缺点,甚至比电动车还多,[doge]
雨天听雨
雨天听雨 22
2025-12-10 06:36
人民的电动车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12-11 08:06
哈哈哈,你这个评论可以。河北上分

大黄别闹 回复 12-13 08:31
就该拍个连续剧,就叫这名字

读你
读你 21
2025-12-10 05:15
无语
5C
5C 21
2025-12-10 12:24
汽车不按规矩走死亡率99.99%是一概不提[裂开]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6
2025-12-10 07:57
只要不违规驾驶,事故率马上下降!哪怕速度再快都没问题
黎福清
黎福清 16
2025-12-10 11:15
出交通人命的都是机动车占九成以上,关电动车什么事
健康平安
健康平安 14
2025-12-10 12:37
制定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人,有骑电动自行车的嘛!
海边漫步
海边漫步 12
2025-12-10 12:14
电单车有路权吗?机动车都往非机动车道走了。
烈焰
烈焰 12
2025-12-10 10:13
路边都是停车位,电动车无路可走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2
2025-12-10 09:43
制定限速25码的专家应该是上年纪的或者不骑电动车的

ddkk1212 回复 用户12xxx67 12-14 20:00
就那速度,比不上自行车的。我平时就是骑自行车的速度至少也有三十多[得瑟]骑慢点也有差不多30速左右,这电动车25码说真的 我骑快点估计连我自行车胎都看不到[笑着哭]

用户12xxx67 回复 12-12 09:16
和行人自行车挤一条道,不限速是要找死吗?除非电鸡归类到机动车,上牌考证走大马路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10
2025-12-10 07:39
不增划出一条电动自行车专行路,你怎么改国标都将是等于零![呲牙笑]
QQ
QQ 9
2025-12-10 22:38
历史原因,非机动车道一直不受重视,众多城市都没有好好规划非机动车道,特别是老城区,现在就算想重新规划都没办法。全国各个城市中,每年都在推进非机动车道建设的只有深圳,南宁更多的电动摩托车道。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9
2025-12-10 08:28
这是治标不治本!应该加强管理的是骑车的人。那些逆行,闯红灯,慢车道上并排边说话边骑行的,走快车道的,慢车道上停机动车的……这些行为要加大罚款力度,要让它们违规一次,记住一生的重罚!
无名
无名 9
2025-12-10 18:59
电动车速度慢下来后车祸能降下来吗?不可能[笑着哭]为什么不把机动车速度限制在60码区域?!交车险的限制出过工2次交通事故终身不的考驾照?那交通事故才能真的变少了!
珩
8
2025-12-10 07:23
旧标车比较香
大伙一起上
大伙一起上 8
2025-12-10 15:10
归根结底是人口太多了。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8
2025-12-10 19:06
最佩服昆明了,在昆明所有主干道和次主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都是各行其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行人道都安装了隔离护栏,互不干扰非常安全。最让人佩服的是各种车辆、行人闯红灯的微乎其微。基本没有。全昆明道路没有收费停车位,值得全国推广。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6
2025-12-10 11:30
速度慢了,事故少了,如果以后又有专家提岀电动车1Km/h事故会更少,那老百姓们怎么办?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6
2025-12-10 19:04
最佩服昆明了,在昆明所有主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都是各行其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行人道都安装了隔离护栏,互不干扰非常安全。最让人佩服的是各种车辆、行人闯红灯的微乎其微。基本没有。全昆明道路没有收费停车位,值得全国推广。
用户73xxx42
用户73xxx42 5
2025-12-10 12:20
违停1000,你看他敢不敢[点赞]
龙男
龙男 5
2025-12-11 09:52
汽车全停在自行车道上,电动车要不上机动车道,要不上行人道,行人呢,就走马路上。现在呢是鼓励消费,希望百姓都买车,但车牌难上,停车位难找,只能停路边。鼓励年轻人多生育,二胎三胎放开,可上学上幼儿园接送成问题,只能电动车,三轮四轮取缔,加上上班族两轮电动车就涌出4亿多,速度快的大部分是骑手,车都改装过,包括搞装修搞维修的等等,人都得干活吃饭,管不了许多了。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5
2025-12-10 22:50
电动车撞人能比汽车撞人重?
意林三首
意林三首 4
2025-12-11 18:41
现在很多人行道都比非机动车道宽,还有很多小车定在路边,严禁小车停在路边不就行了,电动自行车是普通老百姓的出行和谋生手段,这些人占绝大多数人群,小车只有接近一个亿。闯红灯和违章的电动车每次通过人脸识别自动扣款就行了,每次两块,一天闯红灯10次就20块了,还有多少人创红灯?电动车的功率400速度25太低了,不符合人们出行和谋生条件。

用户15xxx80 回复 12-12 19:08
一次闯红灯2块?多人得半月包年

沫柯
沫柯 4
2025-12-11 00:05
机动车超速的比比皆是,违规停车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已成为常态,闯黄灯不打转向灯斑马线不减速每天都无数次发生,酒驾、醉驾、怒驾每天都在发生,这些不才是造成事故的绝大部分原因吗?!!!
★★嘘,别吵☆☆
★★嘘,别吵☆☆ 3
2025-12-10 18:27
很多地方的道路分机动车道跟智慧停车位[笑着哭]
欧文
欧文 3
2025-12-10 07:10
单纯从健康的角度看,踩自行车也是一件好事!
红尘浊酒醉无忧
红尘浊酒醉无忧 3
2025-12-10 16:09
遥想当年老夫骑二八大杠后面拉着村里翠花走在路上,哪有那么多破事啊!全是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得瑟]

學會ぃ死鈊 回复 12-12 13:14
没被抓过吗?那个工资三十多块的年代,骑自行车带人抓住罚款五块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5-12-12 08:05
砖家会骑 车,但骑的不是电动车[抠鼻]
花宅喵
花宅喵 3
2025-12-10 20:52
走禁摩的老路把电动车也压死,这样新能源(四轮)就有救了[呲牙笑]
饿肚子的驴哥
饿肚子的驴哥 3
2025-12-10 10:37
慢点开作为非机动车,这个天经地义!但是快点开作为机动车,你得先允许我上路啊[笑着哭]
明天更美好
明天更美好 3
2025-12-10 22:06
放屁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12-10 15:11
电动自行车属于自行车系列,不是摩托车系列,不需要驾照的。说电动自行车国标过严的,学学交通安全法吧。问题的本质是城市禁止摩托车通行,应当有条件放开摩托车的路权。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12-10 20:05
上海能代表全中国的打工人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2-11 10:54
电动自行车超速造成事故每年有数百万起。送外占百分之九十五。控制车速很有必要,也很好,应该这样。
奖大发
奖大发 2
2025-12-10 06:46
车速慢了,过马路不是更容易被四个轮子的撞?应该限制改装鬼火少年,跑得比四个轮子的还快。
水中漫步十八景震天下客观人生
水中漫步十八景震天下客观人生 2
2025-12-11 09:20
AI赋能千行百业,希望不只是说说。车路云的数据链安全到底什么时候能达标。能不能拿出一条或者N条路4个方向都能覆盖的自动驾驶特殊验证。不要一边智能驾驶一边人工驾驶,电动化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到来,不买卖就没有伤害,这样世界就会少点打仗。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12-10 15:09
还是搞台自行车吧[笑着哭]
福唐唐
福唐唐 2
2025-12-10 14:12
为什么不能在机动车道上另划一条非机动车道呢?修路时怎么不修非机动车道呢?
我们的CC
我们的CC 2
2025-12-10 12:20
我觉得应该是如何去管理,而不是一味的限制,时速35比较合适,高过35公里可以考证,一证一车。
南风知我意
南风知我意 2
2025-12-10 16:30
骑手也要失业了
外公
外公 2
2025-12-10 11:10
自行车还是机动车[呲牙笑]。。我觉得在机动车道行驶的都是机动车。这里有个前提条件,道路具备非机动车道的情形下。混行道路是非机动车。电瓶车走机动车道按机动车处理。
阿拉丁
阿拉丁 2
2025-12-11 00:32
你这是逼着我买飞机啊😦
不忘
不忘 2
2025-12-11 19:16
就不应该分出非机动车道,两车道最右直接归类慢车道,限速40不就解决了
良辰美景丶不过眼前人
良辰美景丶不过眼前人 2
2025-12-10 15:43
非机动车道有很多都改成停车位了[得瑟]
一清
一清 2
2025-12-10 10:03
以前的街道边:道路有机动车道、花坛、水泥道路、人行通道,现在只有机动车道,其他的变成停车场了。机动车道一扩宽,为了省钱其它原来的道路等取消了,大家都向机动车道挤能不出事故。
雨天听雨
雨天听雨 2
2025-12-10 06:36
人民的国标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
2025-12-10 21:30
新新国标车在慢车道慢吞吞的行驶,导致不少人的车都堵后面,上班可能也要迟到[呲牙笑]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2
2025-12-11 09:28
问题的结果就是 为了制造一线城市 大量建筑垃圾高楼 让人集中起来 成为人为的拥挤城市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2-10 18:24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设计一个爬坡键不是问题吧
km樂km
km樂km 2
2025-12-11 11:27
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汽车,非机动车怎么走,砖家出来说说?
火龙果
火龙果 2
2025-12-11 10:49
中国机动车有4亿多,电动车有近四亿,机动车还分布在高速上,实际城区内比例可能电动车超过机动车,但路面宽度,双向四车道的路,配的不到3米的电动车和行人混用路,双向8车道的,配的宽度单车道的电动车行人混用路比比皆是,这还是不算划线停车的情况,更是排除了乱停车的情况。
qu58671
qu58671 2
2025-12-11 16:33
方便,省时省力气,是一切服务的前提。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5-12-11 04:26
我就不疯不买就行了啊。
老愚翁
老愚翁 2
2025-12-11 17:09
这好办,以后自行车限速5公里[呲牙笑]
tjc
tjc 2
2025-12-11 08:01
又一个闭门造字的小便。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你看下城市道路,有几多设了非机动车道的设了的有几多不是被机动车停车占用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2-12 02:54
一派胡言
對伱嘚、寵愛
對伱嘚、寵愛 2
2025-12-11 15:35
请问,非机动车道在哪?车都停满了。
风中夜雨
风中夜雨 2
2025-12-12 23:12
自行车都能骑30码,电动车跑25[笑着哭]笑死我了
旭日
旭日 2
2025-12-12 14:51
扯淡!非机动车事故有几起不和机动车相关。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12-12 23:24
道交法规定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码,为何汽车不限速120码呢?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2
2025-12-12 18:15
电动车快和慢不是造成事故率死亡率上升的主因,不遵守交通规则,事故划分方式才是根本原因。
随缘
随缘 2
2025-12-13 16:22
电动车的道在那里?一百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有几个有电动车行驶标志的?
正月初三
正月初三 2
2025-12-13 06:57
快与慢并不是发生事故的主因,央视报道绝大多数电动车事故都是在机动车道发生的,人才是主因,现在把30-40码的电动车算机动车放在机动车道上,事故只会更多,4亿俩电动车主挤在机动车道交通能承受吗?专家为图省事一刀切,摩托车资本又想抢市场,把人逼到电动麾托这边。可认进行规范规章制度一定的培训,联合监控车牌识别闯灯罚款,才是正途。
三观纠正师
三观纠正师 2
2025-12-13 08:17
如果人人都讲交通规则,哪来的那么多事故?归根结底不是车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你哪怕限速到10迈该发生事故照样发生事故,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2
2025-12-14 21:20
应该制定电动车驾照制度,这种低速电动车,也考驾照,而且车要上牌上保险,驾照12分,按照机动车驾照处罚规范,闯红灯扣6分罚二百,超速3分,罚一百,以此类推,只有重罚才能规范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2
2025-12-14 17:59
尽快建立电动车专用道,才是唯一解决办法。为什么汽车有专用道,老百姓日常出行却没有电动车道?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2
2025-12-11 05:58
就一条,闯红灯罚1000!事故立马降8成以上!
爱吃蒸水蛋
爱吃蒸水蛋 2
2025-12-12 19:24
电动车多,民众骑电动车,这是民众的基本出行需求,应该做好配套服务才是正理,而不是各种限制和指责!道路和停车设施、交通规则基本没有考虑电动车的需求,没有给电动车分配资源或者分配的资源太少,才是根本问题!
阿旭
阿旭 1
2025-12-11 08:35
市场上四轮电动汽车的速度,动不动3秒破百,国内高速也就120,搞这么快干嘛?汽车质量大惯性也大,限了速发生事故就轻了!可能一些专家又要喷了,说白了安全只在于握手把人的安全意识,不在限速!
评论永远比文章精彩
评论永远比文章精彩 1
2025-12-11 19:38
这龟速,连个小坡都上不去,我买个稍微好点的山地车也就千来块不香吗,还能锻炼下身体😂
友友
友友 1
2025-12-11 08:32
车慢事故更高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1
2025-12-10 08:18
路权,得先区分机动与非机路,交汇处是公共路权但行人优先,所以必须减速让行!公路交通是生活的一部分,先有生活的地方才后有的交通
无情剑
无情剑 1
2025-12-10 12:02
出事故的原因跟电动车有关还是跟骑电动车的人肆意违章有关?这都搞不清,现在改电动车能达到事故率下降的目的吗?扯淡!!!!
28号站台
28号站台 1
2025-12-10 14:32
说得对[点赞]
漫悠悠0220
漫悠悠0220 1
2025-12-11 20:22
我们这边很多条路,路边都划了车位,我骑自行车也得挨着机动车走啊,,
雅克Jacques
雅克Jacques 1
2025-12-10 15:52
说啥也不买
飞鹰
飞鹰 1
2025-12-10 15:20
根据**大学教授研究,完全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不许接孩子用电动自行车可以有效降低事故
老赵
老赵 1
2025-12-11 05:24
新标的“慢”,最不懂人性!是倒退。那为什么不将所有的机动车都降速,只盯着老百姓的电动车?中国的国情还是买不起汽车的多啊!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1
2025-12-11 00:25
确实如此——非机动车就是非机动车——想要快就去买电摩、有劲使不完就买“纯”自行车——不要“既要又要”……[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1
2025-12-11 07:59
自行车太多了一样会被禁
若智大师
若智大师 1
2025-12-12 11:05
机动车限速40 60 80我觉得电动自行车25是合理的。
我有三个电饭煲
我有三个电饭煲 1
2025-12-11 01:18
订这些规矩的人压根就不会每天骑电动车,尤其是农村山里上个坡都上不去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1
2025-12-14 10:34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这玩意地库陡一点都爬不动吧[笑着哭][笑着哭]
当我遇上你
当我遇上你 1
2025-12-14 10:28
出事故基本上都是人为的,不遵守交通法规,就是5码也出事故
clk1088
clk1088 1
2025-12-12 20:11
快车道机动车速度市内50一80公里,慢车道自行车30公里,电动自行车30-50公里比较合理。
二可哥
二可哥 1
2025-12-13 07:17
全面放开限摩就容易管理了,厌弃慢的可骑摩托车
長月秋語
長月秋語 1
2025-12-13 21:16
全民重回双腿车,既环保又安全,还锻炼了身体,且无任何成本[呲牙笑]
衡门深巷
衡门深巷 1
2025-12-10 12:13
高速公路的车速最高限制120,即使超车最高速度150也足够了,为什么有的车可以时速200以上,这个是最应该被限速的,建议车的速度都限制在150km/h之内
浮云。。。。
浮云。。。。
2025-12-11 12:18
说白了就是很多人不想拿驾照,出事不想负责任吗。 你们想想 哪天自己在路上走被骑车装上后 骑车的跑路了找不到人好 还是 有车牌驾驶证这些东西好找人强?

學會ぃ死鈊 回复 12-12 13:20
大数据的人脸识别是干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