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我们为什么没有“田中心”? 女篮输给日本输在哪里?一个“田中心”就是最好的

我们为什么没有“田中心”? 女篮输给日本输在哪里?一个“田中心”就是最好的答案。田中心就是日本女篮身披26号战袍的那位女投手,一位优秀的组织后卫。身材瘦小,只有1.72米;年纪轻轻,只有19岁。可她却是日本队的绝对主力,在中日这场生死大战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全场3分球,12投,9中,27分,让人恐怖到极点。 就是日本的3分球,让我们输下了这场比赛,在90分的总分中,竟有50分是靠3分球得到的,3分球是日本致胜的杀伤武器,而田中心是超人的阻击手。 我就纳了闷啦,我们为什么没有一个“田中心”?是田中心的3分球技术含量太高,还是我们的人太笨、太不努力? 李缘不行,杨舒予不行,杨力维不行,王思雨不行,张茹等更不行。为啥不行?不是每天投篮1万次吗?不说我们的球员都很优秀吗?不是说缺了一个李梦能投的还有张梦、刘梦更能投的吗?哪儿呐?谁呀?怎么我们看到的净是打铁的? 别老想着我们比别人高,别老想着什么个人突破。打球就得把投篮练准了,这既是起码的要求,也是最高的要求。打篮球打了这么多年,连投篮都投不进,你还打啥篮球!你跑的再快又有啥用! 向人家日本好好学学吧!如果我们有一个田中心这样的优秀投手,我们恐怕就不会输。我们输就输在没有这样一个人物,有一个能让人放心、关键时候能顶的上田中心式的百发百中。 中国女篮啊,先从投篮开始吧。那些投不准投不好的,就别让她们作为第一梯队登场现眼了,真的丢人和气人啊!

评论列表

阿育王
阿育王 43
2025-07-20 19:26
就比如:张茹只得1分,李媛得0分!这俩可是首发主力呀!试问还有谁能做到?

瓷枪 回复 07-21 10:45
张茹不是得分可以体现她的作用,李缘是真不行,要是王佳琦上,弄不好就赢了

663686 回复 07-21 10:45
也就李梦和小宝具备国际水平。

未知未来
未知未来 43
2025-07-20 22:17
真正输球是在第3节。半场后回来,都想把球传给张子宇,但看到张子宇被卡了位,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不像上半场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能力。还有就是对张子宇的侵犯,没人与裁判交涉。

安他 回复 07-21 10:26
女篮队员三分和中投都没把握,不敢投!就韩旭有中投!多数个人进攻能力不足,这是短板,也没法短时间改变!

瓷枪 回复 07-21 10:44
交涉也不行,这要是男篮,裁判肯定走不出赛场

王非王
王非王 27
2025-07-20 18:08
笑掉大牙的核武,大杀器,双塔,降维打击

用户10xxx58 回复 07-21 04:18
姚明被布泽尔打出了屎💩

微笑 回复 用户10xxx58 07-21 07:03
和姚明有什么关系

高山优雅布谷鸟
高山优雅布谷鸟 26
2025-07-20 17:52
遇到弱队就打死🐀子,遇到强队就被人家打成死🐀子!
珊瑚海
珊瑚海 16
2025-07-20 20:04
国难思良将,现在都知道李梦的重要了。

dongzi16 回复 07-20 23:21
国家队,输再多也不用小三

我的世界 回复 dongzi16 07-21 10:50
团结一切能团结起来的人,革命历史上说的真理,再说了小三也是私人感情也没做什么伤害国家伤害人民的事情,也没必要上钢上线。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5
2025-07-20 23:43
中国队如果有日本队的3分神准,内线存巨无霸,内外结合才能称霸世界[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4
2025-07-20 21:00
不知道平时怎么连的最基本的技术都没有
2012温馨港湾
2012温馨港湾 13
2025-07-20 21:41
宫老头👴投篮都还没整明白,你还指望他的队员个个都是神投手吗?让他做女篮教练,就是个笑话[滑稽笑]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11
2025-07-20 22:20
日本的确打得好,三分雨刮得中国女篮眼都睁不开了。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
咁都得
咁都得 10
2025-07-21 03:48
赛前感觉太好了,根本没把日本队放在眼内,全队上下心里只想着决赛战澳大利亚,结果闹出了耻辱性笑话,张子宇一个人在内线牵制了3个人防守,创造出来的进攻空间比太平洋还大,不知道球员在干什么,也不知道教练是怎样布置的。

用户34xxx11 回复 07-21 08:45
两方面,一教练布置的救命稻草就是打张子宇,球员谁敢造次,想有个性就是李梦下场,二张子宇是优缺点都极端的水平,她拿到了球也基本不可能传出来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9
2025-07-20 22:26
就是我们有5个“田中心”,那还是要宫 本君会用肯用,小日本女篮主教练把中国女篮的弱点研究的一清二楚,布置战术招招致命,我们宫本君老思想,老经验,老战术,步步着了小日本女篮主教练算计,能有不败之理。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8
2025-07-21 08:54
宫鲁鸣整场拿田中心毫无控制限制办法,任其挥洒自如疯狂虐杀中国队,这就是宫鲁鸣的智慧和能力。
飞跃
飞跃 8
2025-07-21 00:02
瞎编你行你上,不是我们没有田中心,而是我们要有人能限制她投3分的那个人

敲砖 回复 07-21 07:42
说的对,针对性的去防她3分就准不了,看澳大利亚针对防她就亚火了,老态龙钟的教练能用?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8
2025-07-21 05:00
我们都男性化了,场上至少有三个长的跟男人一样,分不出是男是女,但却没有打出男人的技术。却被小鸟依人的田中心打爆,很可笑

最近比较凡 回复 07-21 10:12
你说的好有水平值得是点赞[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远方
远方 6
2025-07-21 08:19
防守,现在不管是职业的还是业余的,防守卖力的不多,能够不惜体力,而且脚本灵活的人凤毛麟角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7-20 21:27
投的准是不错,但基础是速度快!
怕你忍不住
怕你忍不住 5
2025-07-20 23:24
一天练一万次投篮还不够,关键是的准
天涯人
天涯人 5
2025-07-21 06:53
一个好的教练员,不能处理好与实力顶级的球员的关系,从而为了立威,扼杀了球员的行为永远都是令人不敬!说到底,心胸狭窄的行为不可取!永远都是!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5
2025-07-21 06:55
三分最准的张敬一,综合实力最强队员李梦都进不了国家队
陈启高
陈启高 5
2025-07-21 09:35
小日本在抢篮板,而我们在等篮板。那有不输之理。
天天快乐
天天快乐 4
2025-07-20 23:22
有缘哪!跟三届国家队的教练都有缘!特别是这届跟宫导更有缘!可笑不
大个
大个 4
2025-07-21 02:19
朱芳雨早就说过“训练不够”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7-20 23:01
没中心咱有缘哪!

天天快乐 回复 07-20 23:23
有缘哪!跟三届国家队的教练都有缘!特别是这届跟宫导更有缘!可笑不

cc
cc 4
2025-07-21 05:29
有投手啊,张敬一不就是大运会三分打爆日本女篮的吗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3
2025-07-20 18:00
是的,投篮这是最起码的能力,你别的方面再好,一到投篮时投不进,有用吗?
于迎雪
于迎雪 3
2025-07-21 08:30
防不住,投不准,抢不着,唉
五湖四海的缘分
五湖四海的缘分 3
2025-07-21 07:37
特别是那两个人,张茹和李缘对小日本连投篮的勇气都没有,怎么去赢球?宫导带这两人就是为了凑人数吗?
ccman
ccman 3
2025-07-20 23:34
“在90分的总分中,竟有50分是靠3分球得到的”,怎么算的?50除以3,投了16.67个三分球吗?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7-21 09:29
投篮不行,防守也漏洞百出!
依然飘逸物流货运
依然飘逸物流货运 3
2025-07-20 20:45
取消中投,全部3分!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3
2025-07-21 05:26
没有李梦的后果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7-20 23:53
我只有继续嘴上赢日本了。
一个核桃最补脑
一个核桃最补脑 3
2025-07-20 22:39
其实即便过了日本肯定也打不过澳呆
万象更新
万象更新 3
2025-07-21 06:47
防守不行啊,尤其外线。张子宇虽说可以,速度太慢,防守有篮子的中锋拉不出去。尤其是反击时跟不上,好几次都冲过去了,一看人还没到,又慢下来了。这边张子宇刚进个两分,人家马上投个三分。不要赌人家体力不行时三分不准。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7-21 08:25
以一个笨大个为中心的打法永远赢不了球,现代篮球是小灵快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7-21 10:22
宫导回家带孙子吧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7-20 22:33
三大球,男女队在亚洲己没有什么地位了,更不用说在世界上。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7-21 08:44
我们连半个田中心都没有!
开心快乐每一天
开心快乐每一天 2
2025-07-21 09:45
平时训练还是化多点时间练好罚篮、三分球和防守吧,根本不合格。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5-07-21 01:07
输在教练思维老套。到现在还在搏桩式战术,站着就把人赢了。也不想想,为什么国际篮联要改成远投3分。三分制就是让比赛更复杂,也更接近这项运动的本质,就是每个人不管高矮胖瘦,都能通过努力成为篮筐终结者。这个举措增加了篮球参与者,增加了各队的博弈选择,而中国篮球的教练就是视而不见,将移动慢,效率低,带动性差的桩式打法作为底牌,实在是压错了宝。具体到本场比赛,教练在日本队如此押注远投的局面下,没有迎难而上,去布置强硬的,不惜犯规的防守。就是要在日本赌博三分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掐断对手连续的外线输出,可以说第一节太呆了,教练可以说明显的战术贮备不足。在人员上,放弃李梦这样的高大和强壮的外线,压宝杨舒予,也是正投日本所好,其既没有日本快,也没对手准,还没有在体格上达到压制,都是短对长,欠考虑。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7-21 05:32
宫鲁鸣不行吧!68岁还出来,输给小日子太不应该了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07-20 23:46
中國要是有田中心這樣的射手,打美國隊長都有機會贏的啦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
2025-07-21 09:47
归根结底是中国教练不行,这帮球员从小去给小日本教练练,她们肯定比现在强
欢欢
欢欢 2
2025-07-21 01:37
我们虽然没有田中心,但我们有福田八卦岭深圳体育中心。
苍劲一剑
苍劲一剑 2
2025-07-21 10:52
不要什么战术了,先把投篮练好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21 05:53
富家子弟才打得上球,谁跟你拼
福星
福星 2
2025-07-21 09:31
二次热身赛未发现这个田中心?
雄心
雄心 2
2025-07-21 09:54
我们的选材总是从先天的优势来选择,大个子是首要的,联赛的水平又是基本是两三支球队的联赛,她们都是在随便打打的情况下,能打进总决赛,当荣誉金钱多了后,训练的努力就会下降了,我们女篮以前的罚篮这次亚洲杯已经非常差了,基本功的训练跟日本比差距太大,心态的调整也输一大截!
清爽蓝天
清爽蓝天 2
2025-07-21 10:02
田中心的投篮命中率确实高得太离谱了!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5-07-20 23:20
在咱们这里1.72米能进国家队吗?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
2025-07-21 08:33
三档水平 不努力都是空谈!
绛点
绛点 2
2025-07-21 02:42
牙没有整形
绛点
绛点 2
2025-07-21 02:43
牙还没有来得及没有整形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7-21 00:17
斗鸡眼很严重[抠鼻]
clieric
clieric 1
2025-07-21 05:44
看标题想起从前一个排球教练,是不是叫胡进?他说中国队要是有个巴巴拉就好了。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1
2025-07-21 09:43
田家出人材
微尘
微尘 1
2025-07-21 10:36
中国不管男蓝女蓝只有钱中心[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来生愿为蝶
来生愿为蝶 1
2025-07-21 10:42
绝对是!
用户97xxx71
用户97xxx71 1
2025-07-21 05:06
罚篮都那么差,投三分?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
2025-07-21 07:10
联赛有问题。基本上说明中国女篮联赛对抗强度<日本女篮联赛。职业选手吃喝拉撒睡都抱着篮球,靠训练不可能解决问题。比赛气氛和训练两回事,训练百发百中,一比赛就发挥不出来。中国女篮联赛改革吧,让球队刺刀见红地比赛,场场都是亚洲世界杯比赛激烈程度,球员比赛水平就上去了。增加联赛对抗程度强度,中国硬件条件没问题,就是缺得罪人的勇气。
曲波
曲波 1
2025-07-21 10:18
我们的三大球从业者有几个是真正热爱这项运动能潜心研究的真正职业人?基本都是不学无术投机钻营想不劳而获的滥竽充数者!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7-21 07:02
调查一下在云南训练时,篮球,篮筐。是不是合格产品。
羅慶宇
羅慶宇 1
2025-07-21 10:00
从NBA 中国自己球队成绩史看,内外都有最好,而有外线神投的队伍又远比只有内线的强。
密林
密林 1
2025-07-21 10:03
我们有田中心只是不愿意用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
2025-07-21 09:48
日本队就派出一个最差的后位都比我们中国人厉害,为什么我们就投不进三分呢,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7-21 10:21
那个大个在篮下抢了三次篮板,确一个没有投进,别说是远投了,都是平时怎么练的。
e10891
e10891
2025-07-21 06:27
训练没有针对性,投篮训练应该练对抗下投篮,罚球应该是练高强度对抗后的罚球训练。 还有对抗时传接球训练等。 挑选球员应当选用脑打球,协调性好,脚步敏捷的球员!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2025-07-21 07:13
阿摊真相解密·逃跑系列——“契约精神”——特殊群体为阿摊披上的道袍————(1)饭圈流行着“义正言辞”的声音:摊黄从来都是合同到期才离开,抱着对契约的绝对忠诚,是现代契约文明的代言人。———可是呢——(2)2010逃离骑士--请捂着良心说话:含辛茹苦把你养大,要人给人、要钱任花,大伙都等着你翅膀硬起来,一起打天下,结果你马说只是来认个干爹、租个房,合同到期了,想去闯天下——(3)2014逃离热火--请捂着良心说话:你nn应聘的是总经理,口头答应我四年一签干到老,“四冠、五冠、六七冠”!让我把部门经理和技术主管换了个干净,四年到期你挣了个盆满钵满,却说不再签约了!拿着我这里立下的名头,换个地方又它马骗合同去了!———(4)难道你们文明人的“契约精神”都不要脸的吗?
用户13xxx72
用户13xxx72
2025-07-21 08:30
上半场最后几分钟,靠王思雨上去把输八分抹平,还赢了两分。下半场开始时,用双塔再加杨氏姐妹和黄思静,一下子就被打爆了。几个队员不知道怎么打了。第三节开始时应该是继续用王思雨做组织后卫,把杨姐换下来,球场上临变能力王思雨还是几个后卫中比较强的
无与伦比美丽
无与伦比美丽
2025-07-21 07:22
首先不能用一场比赛论英雄,但是确实从一开始我们的选人就有问题,我们的球员没有一个能在三分线以外构成威胁的,难道我们WCBA就真的没有投手吗?为什么不选呢,其次,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从一开始就有问题,连咱们都知道日本的三分球很准,你却可以让一个人单节得20分以上,真是无能的表现,最后咱们前段时间的四国赛,我们花钱请日本,澳大利亚过来时干嘛呢?我们毫无保留的亮出自己的底牌给对手,难道不该留个底牌吗?宫鲁鸣指导的底牌到底是什么,难道四国赛就是为了让别人研究张子宇的吗?不敢想象他到底在做什么,场上毫无激情的指导跟对面行成强烈反差,张子宇被打脸,戳眼,日本那么多小动作,你没看到吗?为什么不跟裁判争取,最起码亮出态度。不该有血性吗?不知道的还以为女篮赌球了。毫无章法
夹哥
夹哥
2025-07-21 08:13
说的真好,比如李X,张X,还打什么球,真丢人
快樂的小猴子
快樂的小猴子
2025-07-21 11:08
不知大家看到没有,张茹的进攻能力一点没有,投篮不行,对抗更不行,早该清除出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