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卢旺达的成功会有多恐怖?

卢旺达的成功会有多恐怖?

评论列表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157
2026-07-09 11:02
不是每个非洲国家都有卡加梅那样的领袖。非洲国家领导人大多数都是很拟人的存在!

羊古咩咩 回复 07-09 13:40
划重点:拟人存在

取名犹豫三分钟 回复 羊古咩咩 07-09 21:12
🤣太6了

西北风
西北风 73
2026-07-09 15:16
这很难的,因为绝大部分地方无法复制粘贴,只有那种一穷二白啥都没有如同白纸的地方才行,一但有原来的既得利益集团存在,就不可能复制

特有谱 回复 07-09 17:15
还有一个需求是政治体够小,人口越多,分工越多。文化信仰冲突,利益分配冲突就越来越多。

石涛 回复 07-09 19:37
完全正确,就好比硬盘格式化,电脑就飞快,一样道理!

用户56xxx87
用户56xxx87 47
2026-07-09 17:11
要想复制中国模式,必须先进行彻底的土地革命!然后还要有个超牛逼的领导人。卢旺达两族战争摧毁了一切,和彻底土地革命一个效果,再出现“卡加梅”这种高水准领导人,才成功复制了中国模式!其他国家想学也学不了。

石涛 回复 07-09 19:37
完全正确,就好比硬盘格式化,电脑就飞快,一个道理!

用户18xxx23 回复 07-09 22:14
本来就相当于白纸了就算全推倒了也没啥[呲牙笑]

戒男
戒男 45
2026-07-09 11:13
欲练此功必先自宫,这体系就是先置死地而后生。

探索者A 回复 用户64xxx07 07-09 13:41
他的意思应该是卢旺达大屠杀吧,整个国家基本是从头再来的

用户64xxx07 回复 07-09 12:52
宫了啥?足球吗?

_
_ 45
2026-07-09 15:33
这种政体只适合全部推翻之后完全重建才有可能成功
just do it
just do it 37
2026-07-09 15:25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卢旺达是发展卢旺达家!

用户10xxx73 回复 07-09 16:06
人家说复制粘贴,你还更进一步,查找替换。[得瑟]

林建文 回复 07-09 16:09
这个阅读理解,放在高考没满分,都是阅卷老师恶意打压

用户47xxx44
用户47xxx44 25
2026-07-09 17:37
言之尚早,卢旺达只是暂时,外面的人思维始终和我们几千年历史沉淀不一样,外部因素太多,美国佬一冲估计就散了,能坚持30-50年再说吧

用户11xxx23 回复 07-09 20:29
对,尤其是社交媒体掌握在美国人手里。

用户33xxx29
用户33xxx29 25
2026-07-09 16:44
其实不可能完全照搬的。肯定有本地化的。中国这种战略纵深和地大物博,人口等各种综合国力都没法复制啊。改革和发展肯定不是简单就能成功的

用户11xxx23 回复 07-09 20:25
没错,你理解这个政策,还得结合本土的实际情况。

尜尜坏 回复 07-09 20:32
他们复制的军队建设

洪荒之力
洪荒之力 21
2026-07-09 17:23
最大的成本在于决策的勇气。有样板执行反而简单
豌豆
豌豆 17
2026-07-09 17:36
最牛逼的是把足球也复制粘贴了[抠鼻]

弇之 回复 07-09 17:55
[哭笑不得][捂脸哭]

逍遥游 回复 07-09 18:04
不是吧

古月逐阳
古月逐阳 17
2026-07-09 17:28
能完全照搬过去本身就是一件伟大的成功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1
2026-07-09 17:36
运气好。懂王没空。英王已废。法兰西自顾不暇

用户10xxx85 回复 07-10 09:02
所以说,这三坨就是地球上的毒瘤

sesina2008
sesina2008 11
2026-07-09 17:33
这有啥恐怖的?就像一套试卷,有个学霸做完了得98,有人全部照抄也能考98。但总些人觉得自己能挑战100,然后抄一点改一点,最后考50。

用户10xxx33 回复 07-09 19:20
所以卢旺达就完全照搬,一点都不改动,包括足球[doge]

用户44xxx62
用户44xxx62 9
2026-07-09 19:07
中国:我是发展中国家...卢旺达:我是发展卢旺达家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8
2026-07-09 17:42
它成功了吗?我们成功了吗?你真幼稚

用户13xxx61 回复 07-09 19:52
非洲第一军事强国/我们 从一穷二白,白手起家做到了G2,你确实幼稚!

cwwzy900 回复 07-09 22:41
它打败刚果金,相当于中国挑战一个面积是亚欧大陆,加非洲,加大洋洲,人口100多亿的国家,还打赢了。

飞飞飞走了
飞飞飞走了 8
2026-07-09 16:06
其他国家没用,卢万达能成功是因为有卢万达大屠杀,把旧有体系全干趴了,整个国家都变成了一张白纸,这时候植入一个文明且高效的体系,立马就起飞,卢万达大屠杀可以说是:坏心干了好事

zhzhzhhaihaihai 回复 07-09 16:50
也得有卡加梅。卢旺达要想长久,国家领导人和政治的稳定长远才是基础,否则也可能回归没落。

名字没想好备注你随意
名字没想好备注你随意 7
2026-07-09 19:49
学霸的答案直接抄,不需理解,照抄就行
书生
书生 6
2026-07-10 14:44
中国的体量拉一把非洲穷国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那个非洲国家还拒绝被欧美吸血,那发展就更快了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5
2026-07-10 09:19
会不会我打EU4那样养狗,然后要个印度洋的出海口,大西洋也成,然后抢下贸易节点南非,制造红海危机
陶晶晶
陶晶晶 5
2026-07-09 21:47
咱这套体系也是几十年经验完善下来的,高效好用,卢旺达直接格式化重装系统要比打补丁省事多了
essay
essay 5
2026-07-09 20:10
初期可以,到一定程度再copy就很难了
orz
orz 4
2026-07-09 20:13
那也得有天降猛人
用户91xxx14
用户91xxx14 4
2026-07-10 11:02
Ctrl C+Ctrl V+Ctrl B
新森特木业朱
新森特木业朱 3
2026-07-10 11:32
想要复制也是有难度的,改革必然触动既得利益者。卢旺达一穷二白,反而能够轻装上阵快速改革。
鹰扬
鹰扬 3
2026-07-09 20:25
这就好比抄作业,有的人只抄一个答案,但是有的人把答题的所有步骤,包括开头的那个解字都抄下来了
风是自由的
风是自由的 3
2026-07-10 14:11
卢旺达很认真学的好不好,连足球都学了
沉默非金
沉默非金 3
2026-07-09 21:21
这不就是武侠里的神功么,威力大,好修炼。
阿阳
阿阳 2
2026-07-10 10:22
只能执行一代人后面一但富裕起来就靠本心了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2
2026-07-09 23:49
要么功夫牛逼。要么人牛逼
用户68xxx63
用户68xxx63 2
2026-07-10 03:42
卢旺达有两套体系,还有一套是存西化的,他是两头学
点撇捺点
点撇捺点 2
2026-07-09 21:12
谁说不用学内力?他们打仗的八大纪律就是内力。
随便
随便 2
2026-07-10 13:12
要这么简单那个时候苏联为什么一个都没有成功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6-07-09 20:27
大多数国家玩不转,因为制度不同。
66668888
66668888 2
2026-07-10 07:41
具备复制能力的成功模式,说明可以带组了
不明所以
不明所以 1
2026-07-10 10:57
易筋经是吧!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1
2026-07-10 00:36
万剑归宗,自废武功,你以为是在开玩笑吗[哭笑不得]
对牛弹琴66
对牛弹琴66 1
2026-07-09 17:55
全都这么学,好嘛,全世界足球水平下降,然后我们可能还是进不去世界杯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1
2026-07-10 12:34
这个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哪个国家敢学?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1
2026-07-10 06:53
能抵挡住欧美渗透演变颜色革命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