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空调“铝代铜”吵了十年,今年终于有结论:国家把盐雾测试写进新国标,铝管得扛住20

空调“铝代铜”吵了十年,今年终于有结论:国家把盐雾测试写进新国标,铝管得扛住2000小时才算及格。 格力趁机亮出超导铜合金管,导热多18%,只贵5%,京东上标“全铜管”的退货率直接掉四成。 还是格力跟不上了时代了,不然也不会被挤下来,现在想靠质量继续做回第一,以前讲究结实耐用,一机传三代的人走机还在,现在科技迭代太快了,我家的家用电器都是在京东买,只买便宜的加上延保,超出延保要自费维修我就直接换了,800的洗衣机用了6年,修一次要200,疯了,直接以旧换新,空调也是一样,本身就保修6年,买延保到十年,坏了就以旧换新,也就只会1200,还是新款, 美国人两年前就开始囤积铜了,占得先机,一旦决定象稀土一样用铜制裁中国断了供应,中国有关铜的产业将全面停产!现在,提前“铜转铝”,美国人的计划将落空,所有囤的大量的铜将砸在手里,亏死了!而铝在中国的使用上不受限制,要多少,有多少,根本制裁不了!

评论列表

很狂
很狂 109
2025-12-17 13:00
关键铝代铜后他不降价啊,他按铜的价格卖给你,这才是坑的点。

臭臭的叭叭 回复 shark 12-17 15:35
也真敢替资本家说话,工人没涨工资你补吗?

shark 回复 12-17 15:20
工人的工资也涨了啊

杠精去死
杠精去死 93
2025-12-17 11:53
以后只买格力[玫瑰][玫瑰][玫瑰]

我和我 回复 12-17 18:02
你这不是支持格力,你这是支持美帝!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60
2025-12-17 12:56
握草,还有人提倡铝代铜的!!!

用户86xxx16 回复 淡定 12-17 13:44
确实,2000年左右,合资企业冰箱就已经用铝代替铜,结果大量冰箱,几年内部漏液,只是品牌照着,许多人以为运气问题,其实偷工减料而已,现在空调企业良心坏了!

淡定 回复 12-17 13:11
冰箱早就铝代铜了,不过冰箱保温做的好点感觉不明显。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56
2025-12-17 12:54
真材实料,说别人跟不上时代,偷工减料,反而有智碍在追捧[滑稽笑]果然还是水军会带节奏
my god
my god 40
2025-12-17 15:27
确实格力跟不上资本家的时代,但!我还只支持格力!空调只买格力!
请叫我二哥
请叫我二哥 32
2025-12-17 12:54
一帮子在这把以次充好,李代桃僵,技术倒退说的冠冕堂皇。

沸干泪的风 回复 12-17 17:25
不是技术倒退,是偷工减料还加大力度宣传说成技术革新[滑稽笑]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12
2025-12-17 13:24
当年合资企业家电首先用铝代替铜,寿命大幅减少,价格还不低,用铜做空调,15年能用,用铝那是良心坏了,几年就得出问题,以偷工减料为经营理念,长不了!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12
2025-12-17 15:46
没事啊!格力继续用铜,其它的用铝,这样既打破了美帝的阴谋,又让消费者有选择。

何处得秋霜 回复 12-17 16:59
你说为啥要联合声明,就是怕我用铝,你们都用铜,我丢了市场份额。

用户18xxx69 回复 何处得秋霜 12-17 17:18
格力说了,铝技术还不行,暂时还是用铜,其它厂都同意用铝,市场检验一下看看谁对谁错呗。

……
…… 11
2025-12-17 16:22
一个铝管做2000小时盐雾测试 ,马上就有企业用1000个管子 测试2小时 总和2000个小时[哭笑不得]

当下 回复 12-17 17:16
粗粮可以做到

用户10xxx41 回复 12-17 17:37
直接报小米的身份证得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1
2025-12-17 14:52
是不是铜的可以看一下在挂机重量,好材料的都很重。

用户74xxx88 回复 12-17 16:14
纯铜28,铝的23,粗粮22[doge]

为你 回复 12-17 15:42
好像可以,铝很轻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9
2025-12-17 15:39
国家标准五年不坏,格力说了我的标准就是二十年不坏,和电瓶车一样,国标的有几个买,有些企业忽悠人本事大
二阶二货
二阶二货 9
2025-12-17 13:10
2000小时?是怎么算?单个2000?还是它用200个,每个测试10小时[哭笑不得]

教练黄害 回复 12-17 15:29
雷氏测法达到三十万小时[捂脸哭]

用户83xxx51 回复 12-17 15:32
耐久测试是单件,可靠性测试多件合计。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8
2025-12-17 15:21
企业能为严把质量而宁愿加大成本,这个得为董阿姨点赞!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7
2025-12-17 15:36
铝代铜只是响应国家号召,不让美国控制中国家电产业命脉,并不是为用户省心省💰

国之利刃 回复 12-17 15:42
国家什么时候号召了啊?不要把偷工减料的恶劣行为让国家来背锅

国之利刃 回复 12-17 16:25
怎么罚?法律没规定不能用铝代替铜,也没违反国标,就行汽车一样,你用电池组还是用发动机,都是企业决定

点这改昵称
点这改昵称 7
2025-12-17 16:24
真是因技术进步生产出来便宜好用、物美价廉的产品,很快就能把行业龙头打趴下,压根不用废话。
Awhale
Awhale 6
2025-12-17 14:35
盐雾试验压根就没有做2000小时,一看就是开着眼睛说瞎话,根本就不要脸的
冰蓝
冰蓝 6
2025-12-17 14:40
[滑稽笑]在利益面前,这些所谓的测试都可以造假,好的材料去做测试,用的啥材料就没人管了
阿宽
阿宽 6
2025-12-17 13:21
我乡下老家京东700多创维电热水器用了超过6年了,还有美的空调和康佳洗衣机海尔冰箱也超过6年了(17年底一起买 的)到现在这几样电器完全正常没有维护过更没维修过[滑稽笑]

~~荒~~ 回复 12-17 13:54
17年的铜才多少,而且那时电机变压器只有少部分用铜包铝,现在大量使用了,耗能标识还是以前的,实际高了不少!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5-12-17 16:21
哇 美国佬囤积的铜卖不出去砸手里……这话也说得出,用铜的地方多了去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5
2025-12-17 15:50
放屁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5-12-17 15:36
铝的性能是真的差太多了!3000多买的指纹锁,居然因为长期开关门的震动,把线振断了,害得我重新买了一个!(旧的拆下来才发现,新的已经开箱做了安装准备没法退了)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5
2025-12-17 16:25
新国标电车性能更差,价格还更贵了,铝代铜不见得能便宜,还不耐用了[敲打][敲打][敲打]
guominj
guominj 4
2025-12-17 15:22
铝代铜,是大势所趋,董大姐反对空调行业铝代铜就是螳臂当车吧[滑稽笑]
zlf4512345
zlf4512345 4
2025-12-17 16:10
太空铝,2000小时试验根本不算啥事
立桓
立桓 4
2025-12-17 17:08
认知与担当问题……知史明理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4
2025-12-17 15:53
偷工减料还能说的这么冠名堂皇的??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Allen
Allen 4
2025-12-17 15:11
只说铝代铜的盐雾测试,那铝管的强度和延展性呢?还有铝管厚度有没有做要求,铝材便宜,而且还比铜材密度低很多,为啥还要卖那么贵?
勒布斯蜀ญ์์์์์์์์์์์์์์์
勒布斯蜀ญ์์์์์์์์์์์์์์์ 4
2025-12-17 15:37
握草,家电通通买最便宜的,就讲究一个能用就行,你这心态也真无敌了!
陽駟爺
陽駟爺 4
2025-12-17 15:38
啥玩意儿都出来瞎咧咧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12-17 15:57
以次充好,说得如此清丽脱俗,时代病了!
凭什么说
凭什么说 3
2025-12-17 15:57
铜被卡脖子?扯0啊!!!
蓝波万
蓝波万 3
2025-12-17 17:17
我修空调和制冷设备的,以后不愁没活干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日月之光
日月之光 3
2025-12-17 15:48
2000小时,合计84天。就换新?????
价值投资难
价值投资难 3
2025-12-17 16:08
暖气片的铜管用了几年后都漏了,还盐雾。没人会信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3
2025-12-17 16:55
空调和别的家电不一样,别的家电不耐用换也就换了,空调安装起来很麻烦啊,尤其是高层
dahengxi
dahengxi 3
2025-12-17 16:48
有小米的行业,都会变成大忽悠
哄哄
哄哄 3
2025-12-17 14:30
可怕的不是用铜用铝,而是没有和消费者交代明白。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3
2025-12-17 15:30
岳不群准备搞个铝合金什么鬼,然后吹宇宙第一☝️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3
2025-12-17 17:11
铝代铜,然后它还告诉你用了防腐黑科技,卖的还比铜贵[抠鼻]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3
2025-12-17 15:12
空调只买格力
锁定鼠标
锁定鼠标 3
2025-12-17 14:59
哈,坑、吭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3
2025-12-17 15:35
你这两千小时对某米来说根本不是问题,16.8E驾驶模式的主,你玩文字游戏玩的过他?[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3
2025-12-17 15:37
啥也不是,销售主管真多事。
万福堂
万福堂 3
2025-12-17 15:45
买格力
上bee班
上bee班 3
2025-12-17 16:13
坚决支持国家铝代铜计划,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铜的三包期还是3年不变,用铝的把三包质保期延长到八年,这样就可以打消消费者疑虑和网上反对的声音了。企业如果对自己的产品都没有信心,凭什么要求消费者对产品有信心。铝管空调三包期延长到八年。
wcywz
wcywz 3
2025-12-17 15:23
2000小时就是83天而已

用户10xxx72 回复 12-17 17:52
无知要多学习。2000小时,等效自然状态2000*15天

东曦
东曦 2
2025-12-17 17:17
少儿论政
QQQ
QQQ 2
2025-12-17 17:07
修一次能买的钱,能买多少斤铜?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2
2025-12-17 17:40
空调是耐用品,
沉默不是金
沉默不是金 2
2025-12-17 15:18
只要能保10年就会有人买。

诸漏寂断 回复 12-17 16:13
都是送的。你买冷媒送包装。

鹏哥
鹏哥 2
2025-12-17 16:02
超导?又玩文字游戏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2
2025-12-17 16:33
汽车空调全部是铝怎么没人说?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12-17 13:06
任你说破天,真的是要买空调只认那个说不用海龟的。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2
2025-12-17 13:49
砖家应该提倡电线也要回归铝线!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2
2025-12-17 15:52
铝管会漏气,一群黑心商人,哼
007
007 2
2025-12-17 17:48
现在的电器都有设计寿命,跟原来生产相比差太远了,以为大家的钱是大风刮过来的吗?
原味瓜子
原味瓜子 2
2025-12-17 13:44
资本家只讲利益
用户48xxx68
用户48xxx68 2
2025-12-17 16:50
格力黑!鉴定完毕
。。。
。。。 2
2025-12-17 16:43
铜能制裁美国佬还能给你留着?明明就是不能,只是放出消息来炒股而已,美国现在就是个金融国,一切操作都服务金融
Crazy蜗牛
Crazy蜗牛 2
2025-12-17 15:57
反正我是只买格力的,买个铝的老是坏遭罪不?
好吧
好吧 2
2025-12-17 16:12
一样买美的
185
185 2
2025-12-17 16:01
代了不降价就是奸商
用户60xxx81
用户60xxx81 2
2025-12-17 16:48
空调对于我大贵州来说,可有可无
crf1000
crf1000 2
2025-12-17 15:25
技术在发展,消费者是搞不清楚的
啊~飞
啊~飞 2
2025-12-17 16:49
2000小时,83天?
请叫我英雄
请叫我英雄 2
2025-12-17 16:41
扯淡,都在给铝代铜造势
Diablo_Sr
Diablo_Sr 2
2025-12-17 16:10
扯淡,这根老美有个鸡毛关系
幸运如我
幸运如我 2
2025-12-17 17:34
1200元的什么空调??
潇洒哥
潇洒哥 2
2025-12-17 17:05
支持真心实意的企业
Miss丶韶先队
Miss丶韶先队 2
2025-12-17 17:28
不是,专注空调质量就跟不上时代了?难道在空调上整个冰箱彩电大沙发就是跟上时代了?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12-17 16:11
格力被挤下来了,所以买空调我只买格力。
cwwzy900
cwwzy900 2
2025-12-17 16:47
这一年铜价哐哐上涨哈。
相见不如不见
相见不如不见 1
2025-12-17 18:04
国标是下限,你突破下限制造就弄你,他们都是在擦着下限的边在制造,格力是上限!

相见不如不见 回复 12-17 18:05
就像考试一样,总分一百,其它企业都是60及格,格力是90分以上!

龙行天下之尊
龙行天下之尊 1
2025-12-17 17:11
吹牛。铜不比铝好?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12-17 17:57
小米,美的,海尔,海信他们
勒布斯蜀ญ์์์์์์์์์์์์์์์
勒布斯蜀ญ์์์์์์์์์์์์์์์ 1
2025-12-17 16:05
用铝代铜这几年早就有厂家玩了,家里有台前几年买的冰箱坏了(至于牌子不说了,大牌,这次也参加了这个铝代铜的)维修的上门一看压缩机接管那漏了,上面就有一层那个灰白色粉末,师傅说铝管不好焊接,得拉回去全拆背板检查,最终费用700多[抠鼻]
夏日皇牛
夏日皇牛 1
2025-12-17 17:52
洗白文,铜够用,成本高而已。铝无论如何也取代不了铜。
斷點
斷點 1
2025-12-17 17:57
劣币逐良币,
乐意
乐意 1
2025-12-17 16:38
为什么2000呢,不20000或200000呢
回忆循环
回忆循环 1
2025-12-17 16:58
你放心美国人不傻,手里的铜不会砸在手里,国产新能源大量缺铜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12-17 17:48
不买铝制的空调冰箱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1
2025-12-17 18:11
铝代铜并不可取,钛管代铜倒是效果相近
大陆户
大陆户 1
2025-12-17 16:47
空调绝不会买格力
ABC
ABC 1
2025-12-17 16:27
中央空调你也换?
guoted
guoted 1
2025-12-17 17:34
这次我选格力,用脚投个票,我家空调就是格力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12-17 16:58
格力是有良心的企业
呵呵
呵呵 1
2025-12-17 16:38
现在的变频空调,铝代铜只会在低端产品上发生,没有地方再降低成本了,中高端产品主要在变频电路的零件上出现差异,这时发生故障通常是电路元件损坏造成主板或其它电路板出故障,如同电脑主板一样,差价就是选用不同档次的元件。空调的成本是材料,元件,用工和广告等。自己考察比较一下就知道。
12345
12345 1
2025-12-17 17:56
一起学制冷,书上说用紫铜才行。
小左
小左 1
2025-12-17 17:58
挺好的,盐雾测试模拟恶劣环境,差不多就是10到50倍速度腐蚀,这么一折算下来,取个中位数,差不多6年时间没问题,又能促进一轮消费了
summer
summer 1
2025-12-17 16:35
粗粮冰箱,空调就是代表,不然价格战哪来的底气?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12-17 17:12
汽车空调全铝,价格合适就行
谁谁谁
谁谁谁 1
2025-12-17 16:25
为了利润,不干人事了
A Man
A Man 1
2025-12-17 16:32
又是广大文盲们觉得啥都懂讨论情怀的时候了。我是搞嵌入式软件的业外人员我不懂,没有实践机会所以我不乱说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12-17 16:59
洗衣机可以买便宜货,空调不行,安装费太贵
iddog22b
iddog22b 1
2025-12-17 16:45
好,以后只买不签的,没铜?钢铁够了就有了。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1
2025-12-17 18:05
雷军:他们怎么做到的?小米也要有,导热提升要比格力多 1%
用户51xxx70
用户51xxx70
2025-12-17 18:04
覆铜技术要大力推广了[抠鼻]
剛戈
剛戈
2025-12-17 18:04
无奈之举,眼光不够长远
天晴
天晴
2025-12-17 18:09
从个人得失拐到国家,你可以的[点赞][点赞][点赞]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2025-12-17 18:01
关键是铜是铜的价格,铝有铝的价格。厂家都换铝了,价格不变,利润自己吃了,凭啥老百姓买账?假如铝的卖2000,铜的卖5000。老百姓自己选就完事了呗。有钱用铜,钱少的选铝,市场会自己解决问题。